close

天上的住處

【約14:1-12】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5年11月15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約翰福音14章1-12節

1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 神,也當信我。2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4 我往哪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有古卷:我往哪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5 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裏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8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10 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12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祢給我們聖潔的主日,在今天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憑著信心再一次的向祢獻上禮拜。求祢能夠在這以下時間,用油膏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一樣的靈感,感動著所有的聖徒們,讓在這以下時間,唯獨讓聖靈感動、支配我們的心靈。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天上的住處。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我們的父。

藉著耶穌正在預備

我們要進去的住處(約14:1~13)。

他並沒有馬上除滅魔鬼,

叫他仍舊在空中,為的是先拯救被他擄掠的人,

然後再除滅他(太13:29~30)。

要不然,人們就只能與魔鬼一同滅亡(太25:41)。

主耶穌為我們預備住處,

不是像創造天地那樣一下子創造所有一切,

而是按照受印記的人數一個個創造。

這不是因為不知道重生的人數會有多少,

而是因為尊重各人選擇的權利(申30:19~20)。

在受印記的人數充滿的那天,天門就會關閉(啟6:14),

那麼耶穌基督要來接我們(帖前4:16~17),

那日期、那時辰,沒有人知道,唯獨父知道(太24:36;徒1:7)。

如今聖靈以天上的能力和神跡作工(可16:20),

因此我們知道過去發生的事情,

也知道將來必成的事情(來11:1)。

聖靈是為此作證的保惠師。

◎耶穌升天了,

這並不是他的消失,

他在天上正在作工。

◎他不但為我們

預備住處,

而且為我們晝夜不停地祈求。

◎耶穌必再來,

因此他先差遣了聖靈,

以能力作見證。

※讓我們關心天上的住處,

耶穌到那裡去了,

也要把我們帶到那裡去。

上帝是我們的父。我們稱上帝為父,這並不是口裡僅僅說的“上帝是我們的父。”這應該是我們的體驗。在這世界上有父母親把我們生下來,我們不會否認把我們生下來的父母,絕不否認他們是存在的。即便我們再怎麼樣的沒出息,父母也不會否認自己的兒女;就算父母再怎麼不優秀、文化水平再怎麼低,兒女們也不會否認自己的父母。

同樣“上帝是我們的父”並不是教理。羅馬書8章15、16節說“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上帝的兒女。”重生的人絕對不會懷疑上帝是我們的父,有這體驗的人不會否認上帝是我們的父;也不用別人提醒上帝是你的父,因此你才記住。絕對不會刻意性的記住自己的父母,是本能當中就知道自己的父母。哥林多後書14章5節這裡說到要重生,重生的人能稱上帝為自己的父。

通過主耶穌來到這世界上,一直不斷的傳述著從來沒有過的聲音,就是天上的上帝是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約翰福音3章5節明確的指著說“若不重生,就不能進 神的國。”所以我們的信仰必須重生。當主耶穌對法利賽人說“人要重生。”當時他誤解認為「人怎麼能再一次進到母腹?這是不行的!」人不會再一次進到母腹裡頭、一輩子就這一次,來世也沒有過這樣的事。所以主說“你們必須重生。從水和聖靈生的,這樣才能夠進入 神的國。”這有提到的條件是說必須是從水和聖靈生的。

通過聖經可以知道,上帝從創世以來,當亞當被揀選起來的時候,將生氣吹在他的鼻孔裡,可以知道靈是上帝所創造給他的,也可以說是上帝賦於給人類的靈。但是按著靈來講,他的靈自從犯罪之後,靈的狀態就死了。靈的狀態一死,靈跟上帝之間本來是可以溝通、交通。正如有的人認為說動物跟人類能夠交通,牠能夠聽我們說話,是肯定有一定的條件可以聽得懂;牠可以理解到人所要的是什麼?不然你叫牠坐下怎麼坐著?叫牠走怎麼會跑?叫牠來怎麼會衝來?原因是因為牠按著口音了解你要的意思,這就是動物的理解性。人也一樣,人雖然看不見上帝,但人的靈若是活著的,肯定可以知道上帝是存在的。

我們信了耶穌之後,已經狀態是死的靈埋葬在水底下,把它埋下去之後,我們的靈再次出來的時候,耶穌的靈臨到了我們,我們再次重生,這就是主耶穌說的重生。所以人若不受浸禮,就無法重生,但還不是受浸而已,還要受聖靈的洗,這裡明確說“藉著水和聖靈,才能夠進入 神的國。”我們的靈活了必須要有證據,當從水裡上來的時候,靈就活起來,但活起來必須有證據。死人不能夠吃東西,你把再好吃的東西放在死人旁邊,他也不會跳起來吃了一口說「我再去死。」絕對不會,他對於任何食物沒有感官了、沒有任何吸引,他的狀態是死了,死了的人怎麼能對食物有感覺?必須是活人,才對食物有感覺。

現在心理想自己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有的人想「我喜歡Ice cream冰淇淋。」所以對冰淇淋無法抗拒的人,一提到這個唾液就出現,因為你是活人。是死、是活通過反應可以知道,活人對食物的感官是活著,對食物有的人的感官是死的,那如果人是活著,可是對食物的感官是死的,那麼對食物他自然沒有興趣。沒興趣的話,吃沒有任何味道、喝茶也沒有任何感覺,最後寧可不吃不喝,跟白開水一樣,吃有什麼意義?上帝把人的味覺創造的不是一般,如果人的味覺消失了,誰能夠恢復人的味覺?味覺可以感受到非常細微的感受跟感覺。看到美食專家是吃一口慢慢品嚐,就是要感受到食物與食物之間的重疊性,食物與食物若重疊、碰在一起會有另外一種感受。我們不是美食專家,但我們有味覺,對食物有興趣,所以必須吃食物。

如果靈對靈的糧食充滿興趣的話,自然靈就會有反應出來。靈的狀態若是活著的話,對上帝的話語自然就會流出唾液出來,對上帝的話語會有渴慕,不僅僅想知道,還得想順從的心,即便肉體不想,但是想法會一直不斷的湧出來,那是證明你的靈是活著。對於上帝的話語,要有無限的挖掘能力,只是不像美食專家可以理解到食物與食物之間的重疊的感受。對上帝的話能夠有另外一種感覺「原來今天這經文這麼說明~」明天看這同樣的經文又有另外一種感受,不僅僅這樣感受還可以體驗它,那這樣上帝的話語是活著的。

所以活著必須有證據,你對上帝的話語若有流出唾液,那才代表靈是活著的;再來上帝要自己向人作證據,所以當人的靈活了、重生了,上帝把禮物賜給人,這禮物是可以理解跟知道的,那就是方言。當我們開口說方言的時候,方言並不是上帝隨意給任何一個人的,只有重生的人才能夠說方言。上帝把自己的兒子釘死在十字架上,把他的寶血與他的生命賜給願意重生的人;對於願意重生的人,主耶穌升天之後,把聖靈差遣到他的身上來。寶血是先接受,然後聖靈才能夠進入到人的身體,聖靈來到人的身體之後,人就開始說方言。有人說「我有沒有受聖靈不知道?但是鬼卻服了我。」由此可知馬太福音12章28節說“我若靠著 神的靈趕鬼,這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那麼聖經這裡說聖靈降臨在人的身上,人才可以敢鬼,還說聖靈降臨在人的身上,人重生了才能說出方言。所以是耶穌升天以後,他求父差派保惠師來以前,沒有任何一個人領受過聖靈,直到如今聖靈一直不斷的在我們身上做工。所以我們說出方言,代表我們的靈是活著的。

上帝把趕鬼的權柄以方言的能力賜給我們,肯定有理由的。通過使徒行傳2章4節說“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方言是什麼?哥林多前書14章2節說“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 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裏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人怎麼會知道上帝的事?連自己的靈都不知道,如何了解上帝的事?通過伊甸園當中人本來可以了解上帝,伊甸園中亞當夏娃明確的可以感受,還不只感受,是知道上帝來了,靈活著的狀態知道上帝來了。

曾經說過這樣的比喻,人在2樓或3樓,在1樓的時候突然有人闖進來,然後東看西看非常緊張的要找人,作為人有奇怪的感覺,在3樓也沒有聽到或感受到,但心理卻覺得「好像有人來!」於是走下來一看「哎呀!我正要找你!」這樣的事常常發生。甚至遠處的人「今天想要去看這個人~」這個人突然就出現在你的面前。就像這樣,人的靈是擁有這樣的存在跟功能,但這僅次於人與人之間。如果人要跟上帝之間擁有這樣感受到上帝感動我,或者上帝支配我的感受,必須恢復靈活著的狀態。所以主耶穌說『你們必須重生,重生的人才能感受到上帝的存在。』聖經告訴我們說亞當在過去時代,他的靈死了,從此之後被逐出伊甸園,到伊甸園外他開始過著屬肉體的生活,他對上帝的感官漸漸消失了,所以我們要擁有讓上帝的靈來感動我們。

靈的消失並不是指著靈的不存在,消失就好像功能性消失一樣。闌尾炎它不是疾病,它只是在腸子當中發現有食物掉進去之後發炎,但是一旦察覺之後,要立即性做開刀切除,不然就會非常疼痛、痛不欲生。但醫生一旦切除了,那闌尾炎就不存在了,不存在就跟人的肉體沒有關係,機能也完全沒有少掉一個,好像只是多出來的部分,時間到了就是讓你疼痛,讓你感受到它是存在的,但把它切除之後,沒有任何感受感覺。人的身體會產生胰島素,人生病無法自己產生胰島素的話,所以要從外力上打進來。但是並不代表腎就不存在,只是沒有功能、沒有辦法自己產生胰島素的功能;所以它是存在的,只是功能喪失了,人的靈活與死的存在就是如此。

所以人說「亞當的靈死了!」靈死了不代表消失,只是他的功能消失了,就是與上帝之間的交通,能夠體驗、感受到上帝的功能消失。我們要知道這功能自我們認識耶穌以來,受浸禮把舊人埋葬,從水裡上來,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之後,完全恢復起來。所以人自己能夠體驗到靈的存在,甚至當有人聖靈降臨在自己身上的時候,總是感受到靈的存在。靈的存在不是指著說外在的污鬼,而是感受到自己的靈在開始活躍起來。

靈的活躍通過對上帝的話語出現感動及渴慕,想要認知跟認識他,這是靈要活起來的徵兆。但聖靈降臨在你身上,你就不會懷疑這話語,然後完全活起來。完全活起來的時候,就開始對食物出現味道,非常的感動而留下眼淚。聖經告訴我們聖靈降臨之前,人雖然能夠為自己的靈禱告,就像大衛一樣,他說「我的靈渴慕你。」但並不代表靈接受了聖靈;人雖然可以為自己的靈禱告,但靈的狀態仍舊是死的。但現今的我們,只要願意受浸禮、領受聖靈的話,靈的狀態會活起來。

人的肉體有感官性能力,例如有個人的手臂不經常動,所以稍微動一動點粗活,就非常疲倦或是酸痛。但是雖然這裡不經常動它,那你決心去鍛鍊它的時候,之後無論提什麼東西都輕而易舉、非常輕鬆。所以需要鍛鍊,靈的恢復是一次性的,但從此之後你要鍛鍊它,對於味道要擁有感覺,要去思考上帝的話語對我自己的靈魂有什麼幫助跟益處?如果沒有學習上帝的話語,肯定不知道這些。我們通過聖靈降臨在自己的身上,人罪得赦免,所以聖靈將天上的智慧跟口才賜給了人,人開始有了靈的聲音,可以靠著靈不斷的傾訴於上帝。人雖然有對於食物擁有感覺,但是人的靈對上帝沒有任何感覺,那這樣的狀態叫做死的!但是會恢復這樣的感覺,那狀態叫做活的。

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在這時候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用靈向上帝傾訴他自己的聲音。但是靠著耶穌基督我們如今活著,我們的靈主動的向上帝傾訴聲音,這就是方言。我們今天用悟性禱告,但我們也用靈的禱告;悟性禱告是把知道的事情禱告出來,而靈的禱告是把不知道的事情禱告出來。對於人來講,我們的肉體、生命、生活,以及每一天有許多不知道或者將要發生的事情,但是靈卻知道。我們的靈是非常敏銳對於這樣的事情,所以我們用靈禱告的時候,他會把自己的內容與自己的未來傾訴於上帝,所以用靈禱告。

在哥林多前書2章11節說“除了在人裏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 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 神的事。”在人裡頭的靈才知道人的事,所以我們用靈禱告,讓我的靈知道我的事、我的未來、我的將來。可以知道靈重生之後,靈最大的盼望是什麼?一定要知道進天國那是第2步,在那之前還有靈的幸福,就是參加頭一次復活、羔羊的婚宴那時刻。我們服裝儀容這麼整齊的來到教會裡頭,是為了參加復活而來;主日是為了參加主的復活,而來到這裡參加主日。同樣我們要換上新衣,在這地上再也沒辦法找到這麼潔白的新衣,然後靈要幸福的期待著,他通過重生之後,他的想法一直不斷的是想要來到那時刻,對於那時刻不斷的充滿憧憬跟盼望。

我們有沒有許久沒見到的人?但心中總是繫著、掛念著他?當心繫於他、掛念他就是想要與他見面。但是因為路途遙遠,要見面需要時間,所以這人待在火車上,心總是想著要見面,可能那時刻也不是多麼浪漫,但就是期待見面那時刻,所以一個月前、一個禮拜前準備期待見面時刻。當新娘子也擁有這樣的心態,我們想新娘子跟自己的丈夫是兩個家庭,在兩個家庭的時候,新娘子不能夠馬上跟丈夫見面,必須經過自己父親的同意,若父親不在、由母親或者自己的長輩帶領著,牽到丈夫的面前來。這個時期準備了一個月、一個禮拜,他的心就是與丈夫見面。以前封閉時代,如果想要結婚,在結婚之前是不能夠見面。

所以我們想,我們現在與主沒有見面,但是我們的心、靈不斷的繫著那時刻,靈魂期待、渴慕那時刻。現在在肉體的生活非常鬱悶,有時候有人煩躁,真想是「主接我走吧!」有肉體疾病的人更是如此。但主卻告訴我們說「慢點!等一下,還有其他的人還要得救。」他願意讓更多的人得救。為什麼主升天之後,不馬上趕快來?一個非常重要的點: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夠進入頭一次復活、更多的人能夠進入上帝的國。

要期待頭一次復活。聖經說靈如果興盛,那麼想法與肉體、跟環境就會興盛起來。靈如果興盛,我們一直祝福我們的靈「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要期待頭一次復活;你要期待與耶穌見面、你要幸福…」一直不斷祝福我的靈魂,然後肉體也會幸福。

要知道原理,源頭若聖潔,其他都聖潔,讓上帝的話語一直不斷感動著,聖經告訴我們說上帝願意把更好的賜給人。那最好的對於兒女來講,父母想要給他最好的是什麼?在3歲的時候把所有的財產加給他?3歲怎麼能夠承受產業?不行!對於1歲到3歲,要用無限的愛來愛他;到成長的時候,要嚴格的教育來教育他是愛他的行為。到他長大成人,用最自由的心態讓他自由,這就是愛他;到了他能夠承受家業的時候,把所有一切都賜給他,這就是愛他。要知道愛並不是孩子從小依賴自己的父母要喝奶,到了20歲當兵退伍還要喝奶,這不是正確的。我們通過上帝他願意把最好的賜給人,所以他先將自己的靈賜給人,讓人感受到上帝愛的同在。

現在基督教常常以愛的信仰為前提。但是愛只是初期而已,聖靈降臨在人的身上,人可以感受到上帝無限的慈愛,但是下一步“你要走到地極為我作見證。”然後用神蹟奇事證明你們口裡所傳的。聖靈來了能夠把能力加給我們、能夠把更大的權柄及權利賜給我們。不能夠僅僅在人認為的愛裡,實際上他給你的權柄跟權利都是為了愛你,然後當訓練好你的時候,將來再把天上的產業賜給你。

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11、12節說“故此, 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上帝對愛他的人,把自己的靈跟一切天上將來的產業都賜給這樣的人,但是對於不願意相信上帝的人,上帝任憑他們,最後要被定罪。要知道信仰在乎於自己的選擇,你願意相信上帝,願意的人上帝愛你,然後訓練你、琢磨你,最後把產業賜給你。但不願意信的人,上帝任憑他們,隨著錯誤的心過自己的生活,最後還是被上帝的話語定罪。

這些事情上帝已經給了我們警戒跟警告,人的肉體可以有感官穿好的、吃好的,但是有關於靈魂,靈魂總是想我要遇見耶穌、總是想要認識上帝的話語;總是想要聽到上帝的話語,總是想我要接受上帝話語的命令,靈魂的內容都是這樣。想一想靈魂佔著多一點、還是肉體多一點?要確實知道若是靈魂的話,上帝的話語就要支配你,支配你的心靈、支配你跟感動你,但不要消滅他。如果肉體充滿的時候,滿腦子就只有肉體的事,對於上帝的話語不想順從、不想聽從、跟隨,這就是屬肉體的人。

可以知道盼望在於復活。通過復活可以知道,如果基督徒沒有復活的話,我們所信的是枉然的。我們不是在這世界上得到某個人愛我們的愛,這愛如果只有僅僅存留在世上的話,這是虛擬、騙人的。要知道愛要恆久忍耐,非常的久叫做永遠,而上帝的愛是永遠的。丈夫對妻子說「我愛你!」這時候妻子腦袋要想「你說謊!」因為愛不能夠永遠的就不是真的愛。作為丈夫與妻子之間的愛,這是可以被肯定的,所以因此結婚;然後在婚姻生活非常的忍耐,但是你再怎麼愛妻子,也沒有辦法給他永遠的愛;再怎麼愛丈夫,也無法擁有他永遠的愛,因為人沒有永遠的愛,只有上帝才有。所以我愛上帝、上帝愛我,我才能夠永遠永恆的存在。

上帝願意把更好的賜給人。我們在世界上為了買一間房子是多麼努力,有的人是一輩子為了一棟房子,非常辛苦、吃苦耐勞的在照料家庭。但是為了自己的靈魂做了什麼?應該為自己永遠的居所要付上代價。聖經告訴我們說“對於吝嗇的人,就對他吝嗇;對於大膽在上帝面前獻身自己的人,上帝必賜福他。”馬太福音10章32、33節說“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要知道上帝以公義判斷一切,如果吝嗇於上帝,上帝對他吝嗇,如果對上帝忠心並且承認、努力執行上帝給予的命令的話,上帝也願意賜福這樣的人,而且賜大福給他。

我們把福音傳給靈魂,並不是僅僅為了別人的靈魂,是為了自己與自己天上的榮光。我們傳福音的時候有此動力,傳給一個人,然後在天上得到居所,甚至榮光極大的在天上為我們存留,這就是上帝賜給我們。我們不傳,那麼只有在天上是黯淡無光的,所以對於上帝的話,要知道他是為了愛我們,所以把這一切賜給我們;為了讓我們在天上得榮光,所以把這一切加給我們;給我們工作,是為了給我們獎賞。

到單位去上班工作,是為了你喜歡這個老闆嗎?沒有這種人。明確知道去單位上班,然後一個月得到的薪資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老闆。常常說要有忠心,為了老闆做出這麼多、那麼多,這都是藉口。都是為了自己,做的好可以維持你的工作,甚至可以加薪;做得不好,自然工作被淘汰,因為有別人比你更優秀。

要知道在天上也是如此。上帝說不用你愛我,你要做的話是為了自己的靈魂要在天上積攢財寶,傳福音、傳道、趕鬼、醫病都是為了自己。做禮拜是為了自己。來到禮拜要參與耶穌的復活,不是耶穌強迫你跟他一起復活,是你參與他的復活;沒有人拿刀架著逼著你參與禮拜,上帝也不喜悅這樣的禮拜。上帝我我要心靈與誠實的人來拜我,那就代表你要主動、自願,要知道來的目的再做。有的人盲目的做禮拜,當然一開始來的是被勉強帶到這裡來,但是來到這裡之後聽到上帝的話語,靈魂一天、一天的更新,明白上帝的話語是多麼好的糧食,這樣的人可以漸漸體驗到上帝。

我們知道人在這世上勞苦之後,結束這世上的生命,一旦生命結束之後,信的人進到樂園裡,不信耶穌的人,只能夠滯留再陰間當中,作為鬼的存在,時候到了下到無底坑裡,在那裡等候下地獄的時刻。我們通過聖經可以知道,進到樂園裡不是無聊的地方,在那裡等1千年,保羅、彼得在那裡等2千年。這好像有的人晚上1點睡覺,6點起來;有的人8點睡覺,一扎眼6點起來;既使你1點睡覺、10點睡覺,只要6點同時起來的人,都會感覺一扎眼就起床。在樂園裡沒有時間概念,因為在那邊睡了一扎眼、一瞬間主耶穌來了。我們活著的時候有時間,今天過了24小時,明天還有24小時,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所以我們漸漸老了。然後過了將近70、80的時候,才知道氣力沒了,是因為有時間的概念,去到樂園裡1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

我們在那裡,時候到了,主耶穌來到這空中的時候,在樂園裡的人就要瞬間成為靈性的身體,在空中與主相見。我們在這世界上還活著的人,也是瞬間成為靈性的身體,脫掉這肉體,成為靈性的身體進到空中與主相見。然後我們在這地上努力的這一切,是為了我們自己天上的住處所預備的。有人說「我就是傳不到一個福音、傳不到一個靈魂,我怎麼傳都很害羞。」那不如你用生的、把他生下來,然後用基督教的教育、用上帝的話語感動他,從小帶領他。有人說「我年紀這麼大怎麼生?」你願意要生的話就能生。但是我們養育兒女的目的是什麼?為了自己要有一個果子,免得我在主面前無法交帳。

連一個果子都沒有,在主面前如何交帳?傳福音給人不是把他帶成信者而已,而要讓他們領受聖靈,讓他們跟我們一樣被聖靈支配、擁有聖靈的引導。如果一個家庭,你培養三個孩子,那這三個從小跟你一樣如此成長起來。所以養育兒女的目的不再是為了讓他長大,是讓他被聖靈帶領、引導如此的養育。主為我們在天上預備住處,是因著你在這世上做的工來判定、決定。有人說「主已經為我們在天上預備一切。」但對你的部份正在開始預備,除非你已經做工,作了20年、30年,我要與你見面,你擁有膽量的話,那麼主早就為你預備好了。但如果與主相見的人用哭泣的方式,那麼在天上肯定是窮乏的。

聖經告訴我們人的得救在於信,但為了得獎賞,是在於你的做工才能夠得著獎賞。主說『你們暫時在這裡,我先去到父那裡為你們預備住處。』預備住處不是說張某某,我在一千年前救揀選你,所以我在一千年以前你的房子就是這麼大,是一個帝國,這裡是屬於你的。1千年前是知道有這樣的人存在,但還得通過願不願意相信他、願不願意做工,再為你們預備住處。當你信的那時刻開始,有屬於你的田地在天上。這塊田要怎麼蓋房子?有人選擇用草木來蓋房子,風吹了草木就倒;但有人比較有智慧用寶石、用黃金還蓋房子。所以主在他的話語當中一直強調怎麼蓋房子?如果不依靠上帝的話語無法建造自己。

對於自己的靈魂要有感覺、要有對於自己的靈魂預備住處的感受,主說『我在天上為你們預備住處,我先去到那裡,你什麼時候信,什麼時候為你預備。』當信的時候開始做工,主正在預備那些材料,就是在這裡不斷作見證、養育靈魂、教導;不斷的感動幫助別人,甚至捨棄自己的時間幫助靈魂讓他們承認耶穌是主,這些就是你在天上預備住處的材料。通過聖經看到,有的人從死裡復活,看見亞伯拉罕跟拉撒路的事。但有的人說「我在天上看到滿地都是黃金的地,在天上我看到誰的房子這麼大,那某個牧師他的房子就是稻草屋一個。」

不管怎麼看到,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為自己預備多少?別人是別人的,他們的事已經決定,但我的事還沒完全決定,只要離開這世界上就停止了。後來主耶穌來到這世界上也完全停止了,誰也無法靠著聖靈在做工,到那時候無法靠著聖靈醫病、趕鬼。現在能趕鬼、醫病是因為你在天上得獎賞,我們口裡傳出來的福音是可以在天上得獎賞,但若不做工,怎麼能夠得獎賞?一個人即將要死了,如果把這個人帶到主耶穌面前,那在天上的獎賞是極大的;但這人在眼中死去,想一想多可惜,我們不要這一輩子不要讓自己身邊的人在眼中死了作為污鬼的存在,一定要極力的讓身邊的人成為天國之子。

在趕鬼的時候都知道要問污鬼為什麼破壞這個人、破壞他的全家?他全家不是信耶穌的嗎?死了之後都不知道跑到那去?都無法跟污鬼一樣,趕鬼可以關心屬靈的真相,鬼是不信者、不相信耶穌的人。一旦死了成為這世界上的污鬼,然後到處走來走去,遇到可以的進到人的身上裡去。但信耶穌的人不是這樣,瞬間就被帶進樂園裡去,所以沒有任何一個污鬼可以知道基督徒到那裡去?對於污鬼來講這是他們無法理解的。

但是聖經已經告訴我們,不信耶穌的人他們暫時作為污鬼存在,時候到了無底坑;而信主的人,主向這強盜說『今日你同我在樂園裡。』我們是要與主同在的人,主還沒來的時候,我們在樂園裡暫時歇息,眼睛閉一下就可以聽到有僕人講著「新郎來了,你趕快起來吧!」就有你的僕人來幫助你,你會被叫醒,從此之後我們要一直幸福。但如果不肯做工,去的時候黯淡無光,還長皺紋、疾病,到主面前怎麼能夠參加婚宴?即使有病的人去參加人家的婚宴要裝作沒病,人在開心結婚,你在那邊哀聲,這怎麼參加婚禮?所以要擁有聖潔的信仰生活,主說『我為你們預備住處。』對這樣的人要盼望將要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聖潔;期待耶穌來的人,是聖潔的人。

我們進入到天國之後,要知道有步驟的。首先耶穌來了,然後我們去到空中與主相見,5個月的時間在空中,在這世上就開始混亂、開始大戰爭,發生了一大堆的事。之後5個月要來到這地上1千年的時間,這1千年我們是不會死的人,我們是與基督作王1千年的人,這1千年要去哪裡遊玩都可以去,時候到了要再來禮拜。那麼1千年結束了,所有的人都要與主一同進入父的家,到了天國要永遠在那裡存在,那時候開始分割地土『這是你1千年以前信我的時候,傳一個福音就得到這些地土;為了拯救一個靈魂跪著祈求得到那靈魂,這是為你所存留的。』然後開始問『雖然你愛我,你在這世上這麼如此承認我,但你連一個靈魂都沒有拯救,不關心靈魂,有一個在你眼中死去了,所以要刑罰你,到暗暗的那邊去,去那裡哀哭切齒。』聖經如此記錄這樣內容。

我們傳福音到底為了誰?傳一個靈魂自己得榮光、獎賞。把上帝的僕人所說的內容記錄起來,然後傳給別人,無論通過文章或者視訊看到這些內容,得到感動因此悔改的話,那麼就是得到一個靈魂。我們無形當中可以得到那麼多靈魂,但不肯做工的人總是這麼多。聖經告訴我們“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忠心,我要把許多的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馬太福音25章40節以下記錄的內容。又對乖辟的僕人怎麼說?你既不良善、又懶惰,把我所賜給你的都藏起來,應該到銀行裡去換利息可以回來,但你沒有這麼做,為什麼隱藏?難道賜給你的恩典不夠?沒有能力?屬靈的恩賜不夠你使用嗎?不祈求當然沒有。當主耶穌對這樣的人說話的時候,那人只能夠哀哭切齒。

我們在這世上,主把我們帶到天國,但所述說的是1千年以前我們活在這世上的事,現在積攢財寶,傳福音、養育靈魂、培養門徒,然後讓自己的兒女跟自己一樣,被聖靈充滿。我們在座的有很多孩子還不知道聖靈是誰?也不知道什麼叫聖靈充滿?甚至於體驗都沒有;即便有體驗也不過把他放在腦袋裡,無法進入到靈魂裡,我們要讓自己的家庭被聖靈充滿。魔鬼想盡辦法要讓人離棄上帝的話語,我們什麼理由拒絕上帝的道?在魔鬼的手下,以前在他的手中,我們沒有任何的力量勝過他;但因著信耶穌得到恩典,主說我把上帝的靈賜給你,從此之後,斷沒有什麼能害你,你可以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

但人不願意傳道,雖然勝過了,僅僅自己得救,如果是這樣的信仰,只能夠遭來主的責備。主把機會給了我們,能夠在這裡侍奉他;讓我們決心從現在開始,只要是為了自己的靈魂傳揚天國的福音,讓一個人得救,可以在主面前交帳;不僅僅得救,要讓他跟我們一樣受聖靈、渴慕上帝的話語。五個童女參加宴席的時候,五個童女進入、五個卻沒進入,主耶穌指著這樣的人說那些人雖然後悔自己明明有機會,但是卻沒有把握好。主把這樣的事告訴我們“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就是拯救的日子。”哥林多後書2章6節,聖經如此記錄。但主在天上為我們預備住處,什麼時候他會預備完成?當以色列民族到了14萬4千的時候停止了,一到達完全停止,預備住處的事情完成。到那時候誰還能夠做什麼事?聖靈的工停止了、恩典時代完全停止,沒有人再靠著聖靈趕鬼、不會靠著聖靈有神蹟,到那時候只能夠靠著對於耶穌的信活著下去。

要知道現在還有機會傳道,幫助一個靈魂得到信,並且跟我們一樣擁有信仰良心,可以讓自己在天上得到榮光與獎賞。不要心理想說在這世界上的事情,僅僅只想到這幾十年的時間。我們那麼努力,腦袋一定要想參加頭一次的復活,要常常思想這事,要讓身邊的人也要跟我參加頭一次復活。聖經告訴我們說“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這事已經成就在身上。禮拜五禱告會的時候人人趕鬼,再怎麼沒有信心、沒有禱告時間,但是污鬼還是顫驚害怕在面前;再怎麼沒有好好禱告,但是污鬼還是夾著尾巴逃走,因為聖靈在你身上做工,這就是聖靈的印記。

聖靈是君王,鬼是怕君王,怕在我們裡面的聖靈、也怕我們裡面的耶穌的名。所以要確實知道,我們既然是天上的公民,那麼就要擁有公民應該做的責任。天上的公民是幸福的,趕快拯救那些還在泥沼沼澤當中不認識上帝的人。還能說方言要大聲說方言、還能夠趕鬼要竭力趕鬼,一個也不許留,還能幫助人醫病的話醫治他。所有的人都能夠靠著聖靈如此做工,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這話主確實說了。從此十天之後,聖靈降臨在馬可樓上這120人開始展開了直到今天,能力不斷的在聖徒們身上做工的聖靈時代,也就是恩典時代。我們不要停止做工,手中能流出能力,愛靈魂之心不可無;要傳道、傳福音並且培養門徒,這是我們該要做的事情,靈魂要興盛起來。

這樣的人要受聖靈的印記,不能夠沒有聖靈印記,要開口說方言、要能夠趕鬼、要能醫病人。要想趕鬼的人對象是誰?身邊有多少人還沒信主?多少人只是從眼睛晃一下過去,然後沒有多少就許多人一個一個離開世上?把握現在,從現在開始去傳道、傳福音,對你來講什麼事重要?要工作賺錢、養家餬口,已經拼了大半輩子還不夠?現在為了自己的靈魂拼、為了天國的住處努力。我們得到這麼多的智慧跟知識,活在這世界上給你機會遇見耶穌,就是這個目的;你遇到了主之後,還要把能力加給你,相信的人就努力。

第一次遇見主看了聖經,聖經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一直想這句話,不斷的想信的人必有神蹟。所以看到病人的時候,腦袋裡面充滿了“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之後給他按手,一按手就非常驚訝他好了;就這樣一個一個好了,緊接著污鬼也揭露在面前,因為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

我們有聖靈為我們作話語的保證,我們願意侍奉這個名、願意作這話語的保證人,那麼聖靈他不會讓我們自己去,跟我們一同做工。總而言之,是為了自己靈魂,去單位上班是為了自己,不會有人站在老闆面前說老闆,我為了你。這是不成立了,如果為了老闆的話不要拿薪水。我們在這世上也沒有拿薪水侍奉上帝,但主耶穌明確的說“你在這裡暫時照料他們,我去到那邊去,我回來的時候我要加倍奉還給你們。”主明確的說“加倍的奉還。”這句話在電視劇很有名,是充滿恨意的加倍奉還,但我們的主是充滿慈愛的加倍奉還,只要你願意,加倍的奉還於你。主來的時候能夠帶多少人到他面前,那就是你的榮光與獎賞。

聖經說到在天上的住處是什麼?腦袋裡面不要想要土地,在那裡要種什麼?那裡有河川、河流,甚至有後花園。不是這樣,那住處正如啟示錄當中說“那住處是用寶石所創造出來。”好像把寶石鑲在身上,一點的榮光就散發出來,那是多麼耀眼的事情。我們要讓自己的靈魂,成為像寶石一樣的榮光、像上帝所喜悅的、像金剛、鑽石一樣的榮光。為了這樣的榮光要做工,因為只有做工的人,才能得到上帝的幫助。我們要傳福音、要作見證;要讓聖靈在我的身上不斷做工,要一直不要的告訴自己讓聖靈不斷的做工!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我們沒有其他的條件,在這世界上沒有醫生的執照,但我們卻能夠醫病,因為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今天在這裡的任何有病的人,不要放過他,應該把他醫治好,才能夠走出去作耶穌的見證人,但教會裡的人不作見證,好吃就吃著自己的,應該分享,並求聖靈充滿,要作耶穌的見證人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