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條誡(七)不可殺人

【出20:13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3714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感謝你給我們耶穌寶貴的聖名,使我們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獻上禮拜。也感謝你把聖靈澆灌在我們裏面,讓我們能夠認識上帝的旨意,並且能夠參與上帝的事工。天父啊,在這時刻以聖靈感動我們,讓我們更深的認識你,更深的愛你,並因此更深的進入到你的事工當中。求主把這個時間分別為聖,我們唯獨依靠主耶穌寶血功勞,願主的聖靈帶領。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今天我們學習《十條誡(七)不可殺人》。
 

我們一起說:不可殺人。

            不可殺人。
 

不可殺人。(出20:13
 

這十條誡就是上帝願意與我們同在,以馬內利的條款。上帝說我要與你們同在,以色列百姓要想與上帝同在,就要遵守這樣的誡命。第六條誡命談到人和人之間的關係當中第二條,不可殺人。殺人就是把人裏面的生命除滅掉,這就是殺人。殺人的行為正與上帝所做的事情完全相反,因為上帝差遣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的目的是叫我們得生命。約翰福音10章告訴我們,盜賊來為的是殺害、偷竊。而我作為牧者來到你們這裏,我來了,是為了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雖然耶穌所作所為很多很多,但是把耶穌所做的事情記錄在篇幅只是21章的約翰福音裏面,為的是什麼呢?是為了讓人相信、讓人認識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並且因著他的名得到生命,藉著耶穌的名讓我們得到生命。上帝差遣耶穌,讓他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得生命。
 

上帝的計畫一直往給人賜生命的目的賓士,卻有一個存在妨礙上帝的作工,他就是殺害耶穌的魔鬼。魔鬼是什麼樣的存在?從起初就是殺人的存在,從起初就妨礙上帝所做的工作。所以最初的殺人犯是魔鬼。這裏說不可殺人,這話的意思是你們不要屬於魔鬼,不要效仿魔鬼,不要被魔鬼欺騙,要抵擋魔鬼,因為魔鬼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殺害。
 

他是最初的殺人犯,所以我們不要效仿他,要看看他是怎麼殺人的。他殺了誰呢?殺了夏娃?夏娃是怎麼死的?殺了耶穌?魔鬼是從起初殺人的。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欲,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約8:44
 

魔鬼是從起初就殺人的,他殺的是誰呢?就是人。在舊約聖經裏面有很多的概念,舊約裏面人們還不知道屬靈的東西,所以舊約裏面所談到的很多概念都是有限的、屬肉體的。但實際上這一切表明的、針對的、想要預表的是什麼?永恆的,都是永恆的。我們看聖經的時候應該有不同的眼光,因為我們是明白了屬靈世界真相的人。
 

我們在聖經中可以看到耶穌所說的和跟耶穌談話的那些人的層次完全不一樣。耶穌說你們要吃我的肉,喝我的血,這時候耶穌所說的是屬靈的,而人們所想的是屬肉體的,所以能不能明白?不明白,所以離開了,沒法接受。
 

有一次耶穌對尼哥底母說“人要想進入天國,就要重新出生,重生。”耶穌說的是屬靈的,靈性層面,但是尼哥底母想的是屬肉體的,所以他反問說“人老了,怎麼能重生呢?難道還要進母腹裏再從那裏出來嗎?”耶穌說“你是以色列人的先生,還不明白這事嗎?你怎麼能教導別人呢?”
 

耶穌並沒有從他們的立場上教導他們,並不是在他們的水準裏面講屬肉體的事,而是他是站在上帝的立場上說話,所以他所講的都是屬靈的,只是人們聽不明白而已。耶穌說“你要跟從我,你要得到生命。”但最後耶穌的門徒們都被斬死或被倒釘在十字架上,除了約翰以外都殉道了。
 

他們得到的是耶穌所說的嗎?耶穌說到了那國裏面,你們都要成為宰相,你們都要得到榮光。但是他們在這世上,在人們的眼裏都成為了失敗者,滅亡了。但耶穌所講的並不是屬世界的東西,而是屬天的東西,屬靈的事。所以他們並沒有失敗,他們是得勝者,他們在天上得到美好的獎賞,耶穌沒錯。
 

耶穌並沒有把自己所出來的話語按照人們的水準調整好,然後講屬肉體的事;而是他把從天父那裏得到的照樣給他們講,不管他們明白還是不明白。所以耶穌說“你們現在不能明白,等聖靈來的時候你們才能明白,聖靈讓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所以你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聖靈來了,讓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的話。聖靈來了,他要把你們引到真理裏面,所以你們非得領受聖靈。”
 

耶穌從死裏復活以後,顯現在門徒面前,吹一口氣,第一句話就說“你們平安吧。你們受聖靈吧。”如此重要。還有他升天之前說“你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果然門徒們領受聖靈之後,就開始明白上帝的旨意,懂得耶穌所說的一切的話語到底是什麼意思,然後開始為耶穌作見證。
 

耶穌來到這世上是為了賜給我們生命,這生命並不是人們所說的屬肉體的生命。十條誡命裏面說“不可殺人。”以色列人想到的是什麼呢?拿著刀來殺人的行為,所以大家會想我沒有殺過人,我跟這個誡命沒有任何關係,會這麼想。但是到了新約時代,我們要在耶穌的立場上,上帝的立場上面對這個誡命。
 

不可殺人,第一個殺人的,用肉體的眼光來看的話是該隱,他是最初的殺人犯。但是按照上帝的眼光來看,最初的殺人犯是魔鬼。魔鬼殺了人,把人裏面的生命剝奪了,這生命原來是從哪里來的呢?從上帝那裏來的。上帝賜給人生命,但是魔鬼剝奪它,為什麼?這是自己的行為,自己本身就沒有生命,所以凡是接觸他的,凡是跟他交往的,都會失去生命。
 

魔鬼用什麼來殺人呢?拿刀?拿石頭?用什麼方法來殺人呢?殺人的方法是什麼?上帝賜給他的話語,如果這話語是一個種子,這種子落在地上的時候,魔鬼來了,就把他吃盡了,不讓他順從這話語。
 

魔鬼顯現在夏娃面前說“上帝真的不讓你們吃園當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這個時候夏娃就開始懷疑“沒有啊,上帝不會這樣對待我們吧。上帝雖然沒有這麼說,但是他說不讓我們吃園中間這棵樹的果子。”魔鬼直截了當的說“可以吃,你吃的日子不一定死。”上帝說“必定死。”但是魔鬼說“不一定死。”
 

這時候夏娃接受了這話,吃了,因為看起來很好吃,而且吃了好像會變得非常的聰明。吃了之後有沒有死?覺得很好吃,而且原以為吃了就會死掉,但吃了以後好好的,所以認為沒事。然後又跑到丈夫那裏讓他看,“丈夫你看,我吃了,這是什麼你知道嗎?這是上帝不讓我們吃的,吃了就會死的那個果子。”“真的嗎?沒有死啊。”
 

上帝說的是屬靈的,上帝的關心在永恆的東西、永恆的事上,但他們的關心就來到了肉體。他們認為“我們沒有死啊。”被騙了。他們忘記了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是永恆的存在,所以上帝所說的一切都是指著永恆的事情說的。比如,舊約時代人們所想的福是什麼呢?都是有關肉體的,長壽、富貴、榮華,但現在我們這個時代明白屬靈的真像之後,我們知道這個福是怎樣的福?屬靈的福分。
 

願頌贊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他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弗1:3
 

我們在耶穌基督裏面得到了屬靈的福分。還有生命,生命是多麼重要,原來舊約裏面人們所想的生命就是肉體的性命,但是我們現在在耶穌基督裏面明白上帝的關注在哪里?永恆的事上。所以這生命不是暫時的性命,而是永恆的生命。所以現在我們所談的生命是指著什麼說的?永生。這永生是誰的生命?上帝的生命。性命是短暫的性命,暫時性的,但是我們所得到的這生命,約翰福音裏面,叫我們因著耶穌的名得生命,雖然這裏僅僅說生命,但是不用一定要說永生,因為我們所得的生命就是永生,永恆的生命。
 

舊約裏面我們也可以看到陰間,陰間是人死後去的地方。按照肉眼看,人死了之後去到什麼地方?地底下,所以舊約裏面陰間是指著地底下說的,但這也是永恆的。現在我們知道陰間並不是地底下,而是死了的人被囚在陰間裏面,所以陰間是什麼地方?在屬靈上陰間是什麼地方?這宇宙本身就是陰間,而不是地底下。所以人死了就到陰間裏去,舊約時代他們按照肉體這麼說的,人死了到陰間裏去。
 

但是按照屬靈的眼光來看,這世界本身就是陰間。這裏充滿的都是什麼人?活人還是死人?有呼吸的死人,全部都是死人。原來在上帝的眼裏都是死人,罪人就是死人。什麼叫罪?罪的工價乃是死,所以犯了罪就是死人。他們在主日不來教會,不敬拜上帝,在街上他們非常活潑的玩兒,在上帝眼裏都是什麼人?死人。上帝能跟他們說話嗎?他們能把自己的事情傾訴給上帝嗎?如果李基宅有一天到太平間去,找一個死人嘻嘻哈哈的跟他談話,你們就知道李基宅瘋了。
 

如果是一般的人,不會跟死人談話,上帝瘋了嗎?沒有,上帝不會跟死人談話,死人也不會跟上帝談話。上帝是什麼樣的人的上帝?活人的上帝。雖然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他們的肉體已經離開了,所以人們認為他們都死了,但是他們還沒有死,他們還在,只是肉體不見了,但是他們還在。他們願意被稱得上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是因為他們都是活的。他們是有信心的人,他們的信心是活的。所以因著耶穌的功勞,他們也會復活,也會進入到天國裏面。舊約時代和新約時代的概念有所不同。
 

現在人死了,人們會說“不信者死後的存在怎麼是鬼呢?死了之後不是到陰間裏去了嗎?”是啊,這裏是什麼地方?就是陰間,過去所說的跟現在所說的不一樣。按照肉體的眼光來看,什麼叫死亡呢?肉體不再行動,靈魂和肉體分開,這就是死亡。但現在我們所說的死是什麼呢?永恆的。永恆的死有第一次死和第二次死。這世上的人是死人,所以我們說他們已經死了。我們又說你們不信耶穌將要死,這話怎麼講?他們現在不信耶穌,罪得不到赦免的話,還要受審判。這是指著他們要下地獄,在硫磺的火湖裏焚燒,這是指著第二次的死。
 

第一次的死是指什麼?靈魂和肉體分開?耶穌說第二次的死是永恆的事,有關靈的事。第一次的死也是有關靈的事,肉體的死亡是世人所說的死亡,主耶穌不關心這些,不說這些,不談這些。從肉身來的就是肉身,從靈來的才是靈。所以耶穌所說的根本沒有什麼屬肉體的事,聖經所說第二次的死就是指人的靈魂下地獄說的。第一次的死是指什麼?下地獄之前已經死了,靈魂已經死了,這就是第一次死。
 

第一次的死就是我們的靈魂失去生命,這事發生在什麼時候?人第一次的死發生在什麼時候?亞當那個時候,在伊甸園裏面發生了人第一次的死這件事情。原來上帝把生命給他們,藉著話語給他們生命,但是話語被斷絕了,與此同時他們失去了生命,這就是第一次的死。
 

我們之前學習的時候,肉體和靈魂分開,這就是第一次的死,第二次的死是指著下地獄說的,我們是這麼講。因為教導初信者的時候我們就簡單的這麼講。但是從上帝的立場上看,僅僅談到屬靈的問題的話,第二次的死是指著下地獄說的,第一次的死是指在伊甸園裏面發生的事情而說的。
 

重生也是同樣的根源。尼哥底母是舊約裏面的人,不懂屬靈的事情的人,對他來說重生是指著什麼?母腹中再出來,都是肉體的,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在律法之下的人眼裏根本沒有重生這個概念。
 

如果有重生的話,肯定有出生。出生是指著什麼說的呢?什麼叫出生?你從媽媽肚子裏出來的時候是出生,然後信耶穌成為重生的人嗎?如果出生是指著我們從母腹裏出來,然後我們在耶穌基督裏再出生,這就是重生的話,這出生又在談屬肉體的事,但我們的上帝所關注的是屬靈的。所以這出生是什麼?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約3:5
 

看到天國才能進入天國,進入天國才能看到天國。但這出生是什麼呢?人的靈魂什麼時候出生?上帝用塵土造人之後,把生氣吹在人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這就是人的出生,最初的出生,亞當的出生。但後來他失去了上帝所賜的生命,所以成為了死人,人就從此以後成了死人。在舊約裏面肉體失去生命的人才是死人,但是從屬靈的眼光看,失去上帝的生命的人就是死人。就是與上帝的話語斷絕的人,每一個人都是死人。
 

上帝要想讓他們與自己同在的話,應該怎麼辦?應該讓他們成為活人。一旦成為死人,能叫他們活過來嗎?沒有辦法讓他們活過來,所以把這個人只好怎麼辦?受浸禮洗乾淨嗎?洗也沒用。
 

破爛的抹布洗乾淨了會成為洗臉的手巾嗎?不能。有一次我在家裏洗澡,拿著疊好的毛巾擦臉的時候,好像是用砂紙擦臉一樣,感到很疼。沒想到我的孩子把抹布放在洗衣機裏面,洗好之後讓孩子們疊好毛巾的時候,孩子們把抹布一起疊好放在了毛巾箱裏面。我拿著它擦臉的時候發現,再怎麼洗的乾淨還是非常疼,發現抹布再怎麼洗乾淨還是抹布。
 

罪人再怎麼洗乾淨還是罪人,沒有辦法洗掉。我們受的浸禮並不是洗禮,並不是洗掉的禮,而是身份已經死了,所以只好怎麼樣?埋葬。死了的人只好埋葬,不要留戀他,果斷的埋葬。然後從水裏上來的時候,成為新造的人。完全嶄新的、新造的存在,在耶穌基督裏面成為新的被造物。我們在耶穌基督裏面並不是洗乾淨的人,而是完全新造的人。哈利路亞!
 

不要留戀過去的事。不要想你信耶穌之前“我是壞人,我犯了很多的罪,我的家有很多傳下來的詛咒。”不要想。因為那個不好的命運,糟糕的那個人怎麼樣了?已經埋葬了。現在從水裏上來,與耶穌基督聯合的人擁有著誰的命運?耶穌的命運,而不是你的命運,所以不要留戀他。
 

死亡也好,生命也好,出生、重生也好,全部都是指著永恆的事情,屬靈的事情說的。我剛才說永恆的事,換句話說是什麼?屬靈的事,或者是靈性的事。靈是怎樣的呢?靈是什麼?永恆的存在就是靈,凡是屬靈的就是永恆的。所以出生是指著人有了靈這在伊甸園發生的事情說的,重生是在耶穌基督裏面才能重生,指著這樣的事情說的。
 

我們的上帝差派耶穌基督是為了讓人得生命,但是魔鬼想要剝奪人的生命,用什麼方法呢?就是剝奪話語。因為人的靈魂從上帝那裏得到生命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話語。人並不是靠自己存在的,不是自存者,唯獨上帝才是自存者。人是需要生命的靈,而上帝是賜予生命的靈。我們這需要生命的靈只有依靠上帝的道,這賜予生命的靈才能活著,如果與上帝斷絕的話就是死人。
 

如果沒有生命的話,換句話說,沒有生命的人就叫做骯髒的人。換句話說,有生命的人叫做聖潔的人。什麼叫聖潔呢?聖潔的相反就是骯髒。什麼叫骯髒?有一個蘋果,接在樹上的時候乾淨不乾淨?乾淨。掉在地上,剛掉在地上的時候看起來乾淨,但它本質上已經不乾淨。過了三天再回來看看,在炎熱的夏天它已經腐化了。一旦失去生命的話,它就是不乾淨的。
 

你的孩子多麼的可愛,比如說你兩個月的孩子死了,你那麼喜愛的孩子死了的話,你會怎麼處理他?埋葬,還有另外一種方法,火化,只有這兩種方法。這兩種方法是對待什麼使用的方法呢?埋葬和火化這兩種方法是我們常見的方法,對待什麼的時候?垃圾。我們在上小學的時候,下課打掃衛生之後把垃圾倒在垃圾火化場裏面,然後焚燒,這是常做的事。
 

或者是埋葬,漢江旁邊有一座山,天上公園。那下面全部都是垃圾,垃圾埋在那裏,用土遮蓋,變成一座山。這山底下有很多的煤氣,垃圾在那裏放了幾十年的時間,所以出來很多的煤氣,可以生產煤氣,這山越來越矮。垃圾的處理方式有兩種。
 

同樣,我最喜愛的兒子,他出生的時候,這比世界還寶貴的我的兒子死掉了。死了之後,雖然再怎麼愛,也不會繼續擁抱他,而是把他埋葬,或者火化,像對待垃圾一樣。為什麼?意思是他骯髒。為什麼骯髒?失去生命,失去生命的全都是骯髒的。
 

人的靈魂失去生命的話,上帝只好這樣的對待。上帝對待我們失去生命的這骯髒的靈魂的方法也有兩種,一種是火化,另外一種是埋葬,你要選擇哪一個?如果讓上帝把你火化的話,你就要下地獄去。所以要讓你自己被埋葬,在耶穌基督裏面與耶穌的死聯合,埋葬。埋葬的話,有機會重生,成為新造的人。哈利路亞!你選擇,你作為垃圾,你要面對火化還是埋葬?埋葬。埋葬的話,我們還可以與耶穌基督聯合,成為新造的人,得到上帝的生命。哈利路亞!
 

魔鬼想要剝奪人的生命的方法是什麼呢?剝奪話語。耶穌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肉體是無益的,叫人活的乃是靈,靈才是讓人活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道。耶穌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換句話說,這靈是什麼意思?靈是怎樣的?永恆的。所以我對你們所說的道,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意思是永恆的生命,永生。我給你們講的話給你們帶來永生,所以你們要接受我給你們講的話。耶穌是道成了肉身來,所以你們要接受這話語,你們要接受這永恆的生命。
 

換句話說,你們要吃我的肉,你們要喝我的血。你們要吃我的肉,聽到這話的時候,屬肉體的人誤以為基督徒們吃人肉。但是並不是吃人肉,這是屬靈的。耶穌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耶穌本身就是道成了肉身來的,所以相信耶穌,順從耶穌所說的話,這就是吃耶穌的肉。
 

屬靈的眼睛睜開的人和仍然是在屬肉體的世界裏面生活的人完全不一樣。如果屬靈的眼睛睜不開的話,就無法認識上帝。只有領受聖靈的人才能夠認識上帝。今天的基督徒們沒有領受聖靈,對於屬靈世界非常的暗淡,所以無法認識上帝。雖然看聖經,總是用舊約裏的眼光來看聖經,所以無法明白真理。魔鬼殺人的方法是什麼呢?也是話語。誰的話?自己的話。這自己的話都是怎樣的話?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欲,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約8:44
 

魔鬼是從起初殺人的,他是說謊的。他殺人的方法是什麼?說謊。他殺人的方法是說謊,並不是拿刀殺人,而是用說謊的方法來殺人。也許大家以前以為我手裏從來沒有拿刀殺人,所以我不是殺人犯。但如果你說謊的話,你曾經殺過人。什麼叫謊言?也許你認為我沒有騙過人,所以我從來沒有講謊言。但是我們上帝的想法不一樣,不是說你沒騙人就沒有殺過人,或者是沒有講過謊言。
 

魔鬼為什麼講謊言呢?他總是講謊言的原因是什麼呢?他裏面沒有真理的緣故。魔鬼以好意,魔鬼以好的想法給你講了一些話語,給你帶來一些幫助,仍然是謊言,因為他沒有真理的緣故。他說謊即使出於再怎麼好的意思,還是謊言,因為他本身沒有真理的緣故。
 

同樣,如果你們裏面沒有真理的話,從你們裏面出來的全部都是什麼?謊言。之所以講謊言,不是因為你們想騙人,而是因為你們裏面沒有真理的緣故,沒有真理只能說謊,這才是可怕的。很多主的僕人想要拯救人,所以在主日講道,但這講道卻正在殺人。為什麼?裏面沒有真理的緣故,那就只能殺人。這話語不能成為叫人活的話語,而是定罪的話語,挑撥離間的話語,挑撥上帝和人之間的關係的話語,講那些沒有生命的話語。
 

生命是在哪里呢?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這道從起初就與上帝同在,這道就是人的生命,這光就是人的生命。
 

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這道太初與上帝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生命在他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不接受光。(約1:1-5
 

生命在他裏頭,這道裏頭。有生命的這道是從什麼時候就有的?從太初就有的。所以讓人得到生命的道是從太初就有的。真理是從什麼時候有的?從太初就有的才是真理。律法是不是真理?律法雖然是從上帝口裏出來的話語,但不叫真理,律法並不是從太初就有的道。上帝把律法賜給人,是針對什麼人?律法是賜給罪人的,有了罪人才給人律法。如果沒有罪人的話,上帝會不會把律法給人?如果世上沒有罪人的話,世上不會顯明律法的。律法是針對罪人給的,有了罪人才給律法,律法並不是從起初就有的。
 

你想知道原來就有的道,你就要接受真理,這真理就是從太初就有的道。這太初就有的道裏面才有生命,現在讓我們得生命的道,讓我們得生命的話語來源是哪里呢?從太初就有的這話語才能叫我們得生命。現在我們順從這話語並不是人造的話語,並不是在兩千年前製造出來的話語,也不是在六千年前製造的話語,而是從太初之前就有的道。
 

這道成了肉身來到我們中間,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他是誰?耶穌基督。只有耶穌才把真理顯明給我們,讓我們得到永生,生命。現在我們信耶穌的人所領受的道並不是從兩千年前開始有的,也不是從四千年前開始有的,而是從永遠之前就有的。
 

我家附近有天主教堂,在天主教堂的院子裏面看到馬利亞的像,有人在那裏禱告。我的孩子問“他們為什麼在那裏禱告呢?那裏也有十字架,他們信的是上帝還是馬利亞?”這樣問我的時候,我給孩子們解釋。孩子問“這不是拜偶像嗎?”“是拜偶像。”“那為什麼這麼做呢?是誰讓他們這麼做的呢?聖經讓人這麼做嗎?上帝讓人這麼做嗎?”“沒有。”“那到底是從哪里開始的呢?誰製造出來的呢?”這來源並不是上帝,不是耶穌,乃是人,這是人商定的。
 

什麼時候開始?基督教一直受壓迫,他們想要從暗地裏走出來,正好羅馬皇帝想要借用基督教信仰,“你們要來到水面上,我要讓你們合法化,但是你們從此以後要聽我的話。”就這樣,教會和國家聯盟了,開始聽從皇帝的命令。皇帝可以招聚他們,皇帝招聚的話,他們都要聚集,商量一些事。
 

當然其中一些教會的牧者反對,“我們教會的頭是耶穌,為什麼要聽皇帝的話?皇帝有什麼權力讓全世界的教會都聚在一起?他有什麼權柄商定一些東西呢?”但是他們仍然這樣的商定,而且加強皇帝的權柄。後來又出現了教皇,教會開始支配其他的教會,開始製造一些人造的教理。
 

其中一條教理的內容就是為了迎合那些拜偶像的人的心理,宗教心,所以讓人拜人的像,聖像,聖潔的人的像。馬利亞、彼得,都製造聖像拜他們。特別是馬利亞,人們把馬利亞擁戴為上帝的母親,就是上帝兒子的母親就等於上帝,上帝的妻子,父上帝和母上帝,就開始祈求她,拜她,就這樣逐漸逐漸改變。這樣的行為也許會給人帶來平安、安穩,但是能給人生命嗎?
 

也許人的宗教心會得到滿足,所以會得到平安,但這個平安是屬肉體的平安。但上帝把耶穌賜給我們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讓我們的肉體得到這樣的平安,而是為了讓我們得到生命,這生命是永恆的。但是用這樣的人的方法製造一些內容,這就叫作教理。然後把教理當作上帝的話語來對待,在聖經裏參雜了很多人造的東西,製造出來了教理系統,用這樣的系統來教導信徒,信徒們聽從這樣的話語,很熱心的過宗教生活。最終能因此而得到生命嗎?不能。
 

這樣的話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呢?他們之所以被殺害,是因為他們失去了話語。給人帶來這樣的教理,教導這樣的教理,並不是能給人帶來生命,是因為它不是真理,他們所說的這些話全部都是謊言。為什麼?因為他們裏面沒有真理的緣故,不認識真理的緣故,說出來的全部都是謊言。不是說壞的話,不是說壞的道理,全都是好的。他們講的全都是講和平、平安什麼的,但是這裏面沒有從太初就有的那道。哪怕是再古老的道也是,幾萬年之前就有的道也是。如果它不是從起初就有的道的話,這不是真理,只是謊言。
 

魔鬼欺騙人的方法,就是謊言。同樣,今天人們殺人的方法,魔鬼藉著人們殺人的方法同樣就是製造那些謊言。如果我們不明白真理的話,我們很自然也會成為什麼人?宗教徒,宗教徒如果自己一個人死,那就是自殺。如果宗教徒把宗教的教理傳給人,這就是殺人犯。不是因為你是壞人所以殺人,而是你裏面沒有真理,所以你是殺人犯,沒有真理就是殺人犯。
 

瞎子領瞎子,這瞎子就是殺人犯。如果瞎子自己一個人滅亡的話,他是自殺的。但是如果瞎子領瞎子的話,就成為殺人犯。不是因為你是惡人所以殺人,而是因為你沒有真理所以殺人。所以認識真理何等重要。
 

真理是從哪里來的,我們怎麼知道真理呢?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上帝這麼高高在上,我們在這陰間裏面,那我們怎麼才能來到上帝面前呢?我們和上帝的差別這麼大,為了來到上帝面前我們需要什麼?道路。這道路是什麼?耶穌,只有耶穌才能夠來到上帝面前。
 

還有生命,如果沒有生命的話,你這個沒有生命的死人,骯髒的人能來到聖潔的上帝那裏嗎?不能,所以你要想來到上帝那裏就需要生命。誰是生命?耶穌,所以你裏面有耶穌才能夠來到上帝面前。
 

道路、生命、真理,你要想認識上帝,就要有把上帝照樣顯明給你的上帝的形像。你看到了上帝的形像才能看到上帝,這上帝的形像就是耶穌,就是真理。耶穌是上帝的形像,這話就等於耶穌是真理。把上帝照樣給你看,看到了耶穌就等於看到了上帝,看到了真理,明白了真理就等於認識了上帝。所以說耶穌是道路,生命,真理,藉著耶穌才能夠來到上帝面前,才能夠與上帝聯合,與上帝在一起,才能夠認識上帝。
 

我們禱告的時候也不能這麼講“作為道路、真理、生命的父上帝啊。”不能這麼講,上帝並不是道路,不能說他是讓我們來到上帝面前的生命,上帝本身就是生命,也不能講上帝就是真理。耶穌是道路,耶穌是生命,耶穌是真理,藉著耶穌我們才能夠來到父上帝面前,耶穌是唯一的中保。
 

有了耶穌才有了生命,想要剝奪這生命的就是魔鬼。魔鬼並不是親自來到你面前剝奪你,而是使用人,使用他的僕人們,使用世界的靈,通過人來給你講謊言。如果你裏面沒有真理的話,你也會講謊言,就成為殺人犯。我們一輩子要講什麼呢?就是真理,要講真理。如果不成為真理的使者,很自然就成為殺人犯,不可殺人。
 

看到很多在講臺上殺人的所謂主的僕人,殺人,還不如不擔當這樣的作工,不知不覺殺掉人。以前在中國時,我們走遍全國各地作工的同工們每兩個月聚在一起,然後一起聽道。我們在外地一直講的是耶穌,有一次臺灣一個神學院的校長來教導我們。這位校長三天的時間講的都是上帝是愛,三天時間一直給我們講的就是你們為什麼不愛他呢?不彼此相愛呢?為什麼不愛上帝呢?要愛上帝,要愛人。一整天十個小時以上講要愛上帝。
 

人們越聽越怎麼樣?“是的,我們要愛上帝。”很高興,我們要愛上帝,是這樣嗎?越聽要愛上帝,“是,我為什麼不愛上帝呢?我真的是罪人,我為什麼不能彼此相愛呢?是的,我連我的妻子都不能愛,連我的父母都不能愛,我這樣的人怎麼能夠出去作工呢?”
 

原來這全部都是同工們,兩個月一次聚在一起,要得到新的力量要出去的這些人,三天之後都變成連禱告的力量都沒有了。臺灣的校長走了之後,大家都是完全沒有勁兒,“我無法作工,我這樣的人應該死掉。我過兩年再來吧,我回家了。”都變成這樣子。都失去了作工的盼望了,都失去了膽量,差點死掉了。都成為了“我是個罪人,我沒有資格。”你是個罪人的話,結果你要去哪里?地獄,你要下地獄。
 

他走了之後,我們的老師覺得很擔心,不行,再延長三天,然後再繼續講道。就開始講什麼?真理,耶穌赦免了你的罪,耶穌除滅了魔鬼的作為,耶穌給你新的力量,耶穌,耶穌,耶穌。講耶穌的時候,“是的,是的。”以前都是“你怎麼樣,你怎麼樣。”越看你自己越失去膽量,越看自己越覺得骯髒,越看自己越沒有力氣。但是我們要抬頭看的是誰?耶穌,越看耶穌越得力。是,我是罪人,但是耶穌是義人;我沒有力量,但是耶穌有力量;我沒有膽量,但是耶穌給我權柄。哈利路亞!三天聽到了耶穌之後,孩子們都變成很有力量,開始恨欺騙自己的鬼。把汙鬼趕出去的時候,“什麼時候進來了?”“前三天聽道的時候進來的。”
 

我當時發現,同樣是講道人,我們要講的都是叫人活的靈,但這個臺灣的校長講的都是叫人死的靈,律法,多麼的嚴重,殺人犯。他不是惡意的,他是好意,但是他裏面沒有什麼?沒有真理的緣故,成為了殺人犯。我們要明白真理,耶穌說“你們要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哈利路亞!沒有真理就是殺人犯,有真理就是讓人活的。我們是讓人活的工人,而不是讓人死的工人。
 

我們一起說:我是真理的工人!

            我是真理的工人!

            我是真理的工人!
 

我一輩子要堅守真理,見證真理。
 

我們一起說:我要見證真理!

            我要見證真理!

            我要見證真理!
 

有的時候我想見證我自己,因為在教會裏面作工,我如此作工,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認識你所做的事,有的時候批評你做的事,這個時候想要站出來說“我是對的,我做的事情是好的。”想說出來。但是我不是為了我作見證的人,而是為了耶穌作見證,為了真理作見證,那會得到上帝的喜悅。
 

如果我想解決我的冤枉,我想辯護我自己,就大膽地講“我是對的,我是好的,我所做的事都是成功的,有效果的。”這樣的話,也許上帝會失望,離開你,不再使用你。越冤屈,越下決心“是,我要僅僅講耶穌,不管別人怎麼說我,我要成為耶穌的見證人,而不是我自己的見證人。”哈利路亞!
 

如果我說“我是對的。”那你就成為說謊的,你自己都不能為你作保證,所以就成為說謊的。唯獨為耶穌作見證的人才不成為說謊的,唯獨為耶穌作見證的才是講真理的。只有“耶穌是上帝的兒子,耶穌是對的,耶穌是義人”這一句話才是真的,其他的全都是假的。我自己都不能為我作保證,都是改變的,都是假的。我一輩子要成為耶穌的辯護者。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唯獨被聖靈充滿的人才能夠明白上帝的旨意,上帝的心意,上帝的心腸。主啊,求你讓我被聖靈充滿吧,好叫我只講真理,因為聖靈是真理的靈。主啊,求你以聖靈充滿我吧,以聖靈的能力充滿我吧!耶穌應許說,你們只要靠著聖靈講真理的話,我要在天上與你們一起作工,用神跡隨著,證實你們所傳的是真理。手按病人的時候,讓病人得醫治。奉耶穌的名趕鬼的時候,讓汙鬼離開。當我們為別人祝福的時候,求上帝賜福給他們。主啊,讓這一切的應許成就在我身上吧。
 

監督的肩上有很大的重擔,我們要用禱告來支持他,求上帝給他膽量。特別是求上帝以賜給金箕東牧師的真理來裝備我們的監督,讓他也同樣講真理的話語,以真理充滿他,以聖靈充滿他。
 

為了要參加庇哩亞人大會的我們中國的同工們禱告,如果能得到簽證的話,250個人要來參加。還有雖然這次不來,但是在中國熱心作工的我們庇哩亞教會的同工們,我們為此禱告。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從太初就有的生命的道。因為耶穌基督來到我們這裏,把上帝顯明給我們,讓我們認識上帝,所以今天我們能夠與上帝聯合,也能夠成為上帝的兒女,我們一起向你獻上感恩。天父啊,我們不願意成為說謊的人,我們不願意成為殺人的人,為此求主以聖靈充滿我們,讓我們能夠明白真理,徹底明白真理,徹底講真理,講叫人得生命的話語,感謝主。願你以聖靈來帶領我們每一個人,讓我們更深地認識真理。以下的時間,我們彼此祝福,彼此醫病禱告的時候,求主把真理的能力彰顯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不願成為說謊的人,不願成為殺人的人,而是願意靠著真理讓人得生命的靈魂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哈利路亞!
 

請大家站起來,為了旁邊的弟兄姊妹們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