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命(一)奉差遣的人

 

【徒20:24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31027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坦然無懼以喜樂的心、以敬畏你的心來到你的面前獻上禮拜,感謝你。以下時間願你以聖靈充滿我們每個人的心靈,讓我們能夠更深的認識你,更深的愛你。願你賜福給今天獻上奉獻的弟兄姊妹們,也願你一一的賜福給凡是向你獻上禮物的弟兄姊妹們和他們的一家人,願他們的家庭成為福分的根源使許多靈魂因他們得福。天父啊,我們渴慕你的話語,渴慕你的福分,我們渴慕你的能力,求你使我們成為有能力的僕人,感謝主。以下時間願你以聖靈感動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願上帝的恩典充滿在凡是獻上禮物的所有弟兄姊妹們身上。哈利路亞!從今天開始我們一起要分享的話語就是《使命》。這一次我自己也在庇哩亞查經會裡面講了兩堂課,其中一堂課就是《庇哩亞運動的實際運用》,在那裡講的內容是跟庇哩亞使命有關係的。所以我想在中國語禮拜中通過幾個禮拜的時間跟大家一起分享《使命》這個主題。

 

福音聖歌裡面也有關於使命的主題,比較悲傷的一首歌。但實際上使命並不是那麼讓人擁有傷感的感情的,而是這是榮耀的使命,這是值得誇口的,這是我們一輩子都可以為此豁出性命的,有這個價值的,並不是憂傷讓我們悲哀的那樣的使命。一提到使命就想到愁眉苦臉,背著十字架哭著往前走,我們的使命不是這樣的,我們的使命是有燦爛榮光的,非常的漂亮,很幸福,很喜樂的,這才是我們的使命。

 

希望大家通過這一次這樣連續的一系列的《使命》主題,希望每一位元同工們都擁有庇哩亞運動的使命。哈利路亞!庇哩亞運動的使命,這就是上帝向我們所要的使命,福音仲介者的使命,明白上帝意圖的人要擁有的使命,簡稱為庇哩亞使命。我要成為使命者。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上帝恩惠的福音。(徒20:24

 

我們常常使用使命這個詞彙,到底什麼叫使命呢?大家可能按照常識會瞭解使命的意義是什麼,使命有什麼意義呢?按照這個詞彙,好像是要使用我的生命。要使用生命,這樣的解釋也是非常合乎使命的價值。為了擔當這個使命,要使用自己的生命。

 

到底自己一輩子的生活中有什麼東西值得豁出性命去擔當呢?像剛才保羅所說的,我不以性命為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上帝讓我所做的事。他所談到的這個職事就是指著使命說的。原來這個使命的意思並不是使用性命,而是“使者奉命出行”之意。使者,上帝的使者,被差遣的使者,奉命,按照命令出行,出去行走,就是奉差遣,有奉差遣的意思。使者奉命出行。

 

我們一起說:使者奉命出行。

            使者奉命出行。

            使者奉命出行。

 

一個國家也有使者,一個君王也可以使喚自己的使者,我們的上帝也有使者。天上有天上的使者,我們把他叫作天使。上帝所使用的每一個人也叫使者。上帝的兒子也是作為他的使者來到這世上。我們也知道耶和華的使者,全部都是上帝所派來的。君王所派來的,君王所使喚的人就是使者,這使者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行動,而是奉命。奉,是遵照命令出行,出去。

 

正如耶穌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因為我們領受了這樣的命令,所以我們每一個人實際上都是使者。誰領受這話語誰就是主耶穌的使者。不是說我們按照自己的意思出去傳福音,而是奉命出去。也不是說在自己家裡呆呆的坐著等人過來給他們傳福音,而是我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按照這話,我們要走向全世界各個地方傳福音,使萬民作基督的門徒。擔當這樣的命令的人就是使者,主的使者,就是擁有使命的人叫作使命者。

 

如果真正懂得福音的人,真正明白上帝意圖的人,不能不成為使命者。使命者並不是說金箕東牧師才是使命者,或者我們教會的牧師們才是使命者,也不是說我們教會的牧羊師們才是使命者,而是懂得福音的人,明白福音的人,人人都是使命者。當然實際上很多人有差距,很多人不明白主的旨意,但是主希望人人都明白真理,然後參與我們上帝的意圖。

 

既然我們明白了上帝的意圖,學習了庇哩亞研究院課程,天天領受真理的話語,我們不成為使命者,誰會成為使命者呢?我們的主告訴我們說我給你們的恩典很多,我向你們所要的怎樣?也很多。得到的很多,那麼主向你們所要的也會很多。我們庇哩亞人所得到的不少,比別人、別的教會多的多,那麼主向我們所要的也會很多很多。

 

到了時候,主會向你要的,那時你如果說“主啊,你是公義的,你沒有種下,你不會收割的,所以我把你的錢埋在地裡了,我把你原來給我的一塊錢給你。”這時候主會說“你這又餓又懶的僕人,你到外面去吧。”

 

我們的主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福分的根源,福分的種子,結出很多果子,不希望我們僅僅把這種子抓在自己手裡,然後等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把這原樣交出來,這並不是好的僕人。明白主的旨意的話,就要成為使命者,這使命跟我們並不是很遙遠的,每一位明白真理的人都要成為使命者。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使命者!

            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使命者!

            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使命者!

 

耶穌是使命者,他是奉差遣的,他並不是任意做事。他的侍奉中,在門徒面前經常講的話語是什麼呢?我所講的話不是我自己講的,誰講的呢?父。什麼樣的父?差我來的父,差我來的父把這話告訴我,所以我把這話轉給你們。

 

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什麼,講什麼。(約12:49

 

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什麼樣的父?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所以我要奉命出行,我按照父的命令向你們說什麼,講什麼,差我來的父給我命令。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約14:24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但是我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他也可以說這是父告訴我的,但是他偏偏說差我來的父告訴我說什麼。他介紹父的時候,也沒有說聖潔的父,沒有說偉大的父,他偏偏每一次談到父的時候說差我來的父。約翰這位門徒留心的聽好耶穌所說的話,耶穌怎麼這麼強調自己是父所差來的呢?每一次談到父的時候都說差我來的父,差我來的父,差我來的父,那麼重要嗎?是,那麼重要。

 

如果你僅僅相信耶穌,卻不相信耶穌是上帝所差來的這一事實的話,你就無法得救。我們的信仰是為了得生命,得生命的標準是什麼呢?你要相信耶穌是父所差來的,要相信這一點。耶穌是父所差來的,並不是自己決定而來的,並不是自己主動而來的,而是父所差來的。這是信仰的原理,這是生命。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這才是他的糧食。如果不吃糧食就會死掉,他的生命在哪裡呢?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就是我的糧食。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約4:34

 

這就是耶穌的糧食,要成就差我來者的旨意。他來到這世上的目的就是為了遵行差自己來者的旨意。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約6:38

 

他來是為了遵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約6:39

 

偏偏說差我來的父,他清楚知道自己是奉差遣者。

 

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到我這裡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6:44

 

誰能到耶穌那裡,這是因為差我來的父把那個人差到耶穌那裡來,所以每一位信耶穌的人都是什麼樣的人?每一位信耶穌的人也是奉差來的人,父把他差到耶穌面前來,所以他們來到耶穌面前承認耶穌是父所差來的。如果這樣的承認,這樣的相信的話,你的命運就改變。相信耶穌是奉差遣者,奉上帝差遣者這個事實是非常重要的,這跟我們的永恆的生命有關係。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5:24

 

我們出死入生,脫離死亡,進到永生裡面,生命裡面,這也跟相信差他來者有關係。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聽耶穌的話,又信差耶穌來者,要相信耶穌是上帝所差來的,這樣的人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是說將要出死入生,而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你相信耶穌是上帝所差來的嗎?你就已經出死入生了。哈利路亞!耶穌是上帝所差來的。

 

釋迦摩尼行了很偉大的事,但是根本沒有對他的預言。在他顯現在這世上之前沒有人對他預言,但是上帝為了證明這是我所差來的,所以在耶穌來到這世上之前,幾百年、幾千年之前,已經為他作預言。通過一些先知們為他預言說我要差遣誰,誰會來到這裡受死。有這樣的預言。終於按照這預言來到這世上的就是耶穌。我們通過耶穌的成就,耶穌所做的事情,和以前先知們所預言的那些話語對照,看看這是不是一致。

 

像庇哩亞的人一樣,庇哩亞的人聽到了保羅所傳的道,保羅介紹的是誰呢?復活的耶穌,拿撒勒人耶穌他受死了,復活了,升天了,他把這個消息傳給還沒有看到耶穌的人。這時候他們怎麼能相信這荒唐的話?但是明明發生了這樣的事。然後保羅說這位就是上帝所應許的彌賽亞,這時候他們聽了保羅所傳的荒唐的話,他們並沒有排除異己,並沒有一下子拒絕,而是要看看他所說的話和聖經的預言是否一致。

 

他們查考聖經,為的是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發現保羅所說的話真的是跟預言中的話語一模一樣,正應驗在耶穌身上,所以他們就相信保羅所介紹的耶穌真的是奉差遣者。原來那些先知們所預言的將要奉差遣的那位就是耶穌。庇哩亞人所相信的是什麼呢?通過查考聖經發現果真是這樣,耶穌是奉上帝差遣者。哈利路亞!耶穌是奉上帝差遣者。

 

上帝差遣的那位怎麼能夠被人欺負,受人藐視,被釘在十字架上,好像無緣無故的被殺害,也不說什麼,就這樣沒有任何能力的白白死去嗎?怎麼這麼可憐,這麼殘酷呢?他真的是上帝差來的人嗎?他真的是奉差遣者嗎?上帝為什麼不為他負責呢?是,這就是上帝讓他所做的事。他背負十字架受死並不是耶穌基督自己做的事,而是上帝如此的吩咐他,你要擔當好,你要背負十字架。

 

這是誰的旨意?父上帝的旨意,不是耶穌自己選擇的。耶穌願意不願意背負十字架?不願意,他不想這樣做,他認為不值得這樣做。人有什麼價值呢?上帝的榮光怎麼能被人踐踏呢?不行。

 

但是他最後禱告的時候,“父啊,不要從我的意思,乃要從你的意思。如果你能把這個杯撤去的話,求你撤去吧。但是我來是為了成就你的旨意,所以不要跟從我的意思,我要跟從你的意思。因為我是奉差遣者,你是差遣我的,我要滿足你的旨意。成就你的旨意才是我的工作,我的糧食,我是為此而來的。我是按照你所做的事情照樣的做,你既然在天上已經定好了旨意,所以我要把這個旨意成就在地上,這是我要做的事,我是使命者。”

 

因為他一個人擔當好自己的使命,所以像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那麼多的人得到了福分,因為一個人擔當好使命的緣故。這多麼的可讚美,因為一個人擔當好使命,數不勝數的人,像天上的星星、海邊的沙那麼多的人得到福分,享受這麼大的幸福。哈利路亞!這樣的屬靈原則現在也是一模一樣的,一個人能夠擔當好使命的話,很多人因他得福。

 

就像亞伯拉罕一樣,當上帝對亞伯拉罕說你要離開你的本地、本家、本族,你的老家你都要離開,我要使你成為什麼?福分的根源,你的名會為大,許多民族也因你得到福分,你要成為大國。他聽到這話,不是說上帝僅僅給他福分而已,而是明明說“你要使萬民得到福分,你要成為福分的根源。”

 

不是僅僅為了他而賜下的這樣的命令,而是為了讓他成為福分的根源,讓他成為使命者而發出這樣的命令。因為他擔當好自己的使命,所以如今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了亞伯拉罕屬靈的子孫。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都得到了上帝應許給亞伯拉罕的那個福分。亞伯拉罕從上帝那裡得到了什麼樣的應許,這應許今天也藉著耶穌基督成就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這多麼值得稱頌,多麼值得誇獎。感謝上帝,感謝耶穌。如果上帝沒有這樣的旨意的話,我們就無法得救。耶穌沒有擔當好自己的使命的話,我們無法得到這樣的福分。亞伯拉罕如果沒有擔當好自己的使命的話,我們休想得到這樣的福分。

 

謝謝保羅先生,如果沒有保羅先生的話,如果他沒有擔當好自己的使命的話,我們不知道能不能接受這樣的福分,能不能明白上帝的意圖。因為他擔當好,不以性命為念,擔當好自己的使命,所以我們今天才能夠得到這樣的福分。

 

感謝視無言金箕東牧師,如果他沒有擔當好自己的使命的話,那今天我們怎能有這樣的福分呢?怎能知道這上帝的意圖,怎能知道這屬靈世界的真相呢?怎能知道這屬靈的奧秘呢?所以每一個時代都有上帝樹立的使命者。

 

擔當使命是非常難熬的,非常艱苦的,要受逼迫,要受淩辱,要受人們的欺負,但是他們堅持自己的使命,結果讓許多人因他們得福。哈利路亞!同樣,今天如果你能擔當好你的使命的話,因你這世上的萬民會得福,相信嗎?我們要成為使命者。所以要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奉差遣的人。自己所做的每一樣事情並不是自己選擇做的。

 

大家在教會裡面做侍奉工作的時候,很熱心去做,然後有一些成果,自己對自己的評價很不錯,你很優秀,你做的非常好。然後不知不覺當中就誤以為這都是自己選擇做的,就把它當作自己的事,自己選擇做的事,然後說我不再做了,這樣的話不是出於上帝。

 

這不是你選擇的,每一樣在教會裡面所做的事情,我們要擔當好的職分都是來自誰?上帝,來自我們主的命令,所以真正懂得福分的人要把自己所做的職事,自己所做的職分當做主所派來讓你去做的。不要認為這是我選擇的,所以我可以拒絕,或者我可以離開,不要這麼想。這是主給你的使命。

 

這一次我們語言服侍者,中間你服侍的時候跟其他的侍奉者有了矛盾,然後說我不幹了,走了。這就證明你不是使命者,這是你自己開始的事,並沒有按照主的命令去行,跟主沒有什麼關係,只是顯出了自己的義而已。有獎賞嗎?沒有,因為你已經在這世上拿到了你的獎賞。

 

但奉差遣者即使再怎麼苦,再怎麼不想幹,都不能隨便的停止,這是誰的吩咐?主的吩咐,我是使命者。其他的人都可以離開,但是使命者不能離開。有的人對教會帶有不滿,離開,到其他教會去,是因為他沒有使命。因著感情的緣故擅自離開,這說明他以往所做的一切的事情都是擅自做的,任意做的,並不是奉差遣而做的。如果是奉差遣而做的,那你所做的一切的事情不會隨便按照感情來結束。

 

你真的是使命者嗎?要成為使命者,把自己所做的一切的事情當做主的吩咐。誰都不知道,用眼睛看不出來,我也沒有辦法看得出來誰是使命者,誰是按照上帝的命令擔當這樣的事。但是上帝知道,還有自己知道,自己口裡出來的話語中可以看得出這個人有使命沒有。我們要成為使命者。如果自己是按照自己的義來擔當的話,要徹底放下,從此以後要成為使命者。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使命者!

            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使命者!

            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使命者!

 

我們的主耶穌在聖經裡面偏偏講“我是奉差遣者,有一位是把我差來的。”這樣的話語一直不間斷的出來。

 

“我憑著自己不能作什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約5:30

 

他的審判也是按照天父的意思,差自己來者的意思施行審判。

 

耶穌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約7:16

 

這榮光也是差我來者的。

 

人憑著自己說,是求自己的榮耀;惟有求那差他來者的榮耀,這人是真的,在他心裡沒有不義。(約7:18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約17:21

 

他的意思就是讓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我們相信耶穌是上帝所差來的這事實如此的重要。因為耶穌是上帝所差來者,所以他作工的時候誰負責?父,差他來者負責。我們要有這樣的膽量。如果你是任意作工的話,有沒有保障?沒有,你也沒有膽量,只有信念。但是如果你所做的事情是按照差自己來者的旨意去行的話,你就有膽量,因為上帝與他同在。

 

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他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裡,因為我常作他所喜悅的事。(約8:29

 

我是副牧師,那我是奉誰差遣的?當然我是奉耶穌差遣的,但是更具體說,我是奉我們監督差遣的。我在這裡講道不是我擅自講道,而是監督吩咐我這樣做。如果他反對的話我不做,如果他沒有差遣我的話,我不敢做這樣的事。我在這裡講道是靠著監督的權威,監督當然是以耶穌的名吩咐我的,所以都是為了耶穌,因著耶穌的命令。

 

但是我知道我的本分是什麼,作為副牧師,我是協助監督的。我在這裡講道或者是禱告,這個時候顯出能力我不認為這是我的能力,這是誰的能力?當然是上帝的能力,但是我是在監督的遮蓋之下,也不是說只有我個人的能力顯出這樣的事。

 

比如說我在中國,第一次講道,當時我也不會漢語,當時我是剛去中國,然後跟著一些宣教士一起走遍一些地方,到了山東一個地方。在那裡,在講道五分鐘之前,我從來沒有講過,在韓國也沒有講過,我是一個平信徒而已。他們突然對我說“李弟兄,你講道吧。”這時候我心裡已經做好了準備,因為我知道宣教士們的生活怎麼樣,他們太突然。很多事情他們都沒有提前說好,突然要你講道。我從來沒有講過道,但我就順從這話,站在講臺上。

 

第一場講道,當時我心裡想我結結巴巴的也不會說什麼,但是他說要給我做翻譯。好,做翻譯的話,我有信心,我能講,我是學過庇哩亞的嘛。我想講的是什麼呢?他們從來沒有聽過的。什麼樣的內容?我要講耶穌的名和耶和華的名,耶和華的使者,我要講這個內容。而當時在那裡聚集的那些人年紀大部分都是六七十歲的老年人,鄉下老婦女。在她們面前我要講的是什麼?耶和華的使者,耶穌的名和耶和華的名,妥當不妥當?水準可不可以呢?一點都不合適。

 

我站在講臺上我感到不合適,但是我有固定的觀念,既然選擇要講這個,我也沒有其他的選擇,只好講這個。剛開始的時候我作見證,講的比較好,很有靈感。但是我要回到我要講的那個東西,偏偏要講耶和華的使者的時候,非常的吃力,開始出汗,人們開始打盹,非常的硬,不知道從哪裡走出去。在那裡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我一個人一直彷徨,流汗,好不容易逃出去了,這個時候我想如果有老鼠洞就要鑽進去。

 

這時候帶領我的宣教士對我說什麼呢?你剛開始的時候講的很好,按照聖靈的帶領很自然的講,但是你為什麼偏偏要回到你想講的這個東西呢?看他們的水準真的不合適,所以下一次你不要被你所準備的東西纏住,你要按照聖靈的帶領作見證。你不要認為你在講道,而是你要認為你在作見證,你介紹你所認識的耶穌就好了。啊,恍然大悟了。

 

下個講道場合是在院子裡面,大概聚集了七八十人,坐在院子裡,在曬太陽的院子裡面講道。講了上帝是有能力的,上帝是愛我們的,看到前面有一個躺臥在床的一個人,幾個人一起抬來的這樣的人躺在最前面,聽的非常的認真。我既然談到了上帝是有能力的,我不能不為他禱告。我就跟大家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能力,我們為他禱告吧。誰願意為他按手禱告?”人們紛紛來為他按手禱告。

 

這樣禱告的時候,我裡面有這樣的信心,什麼樣的信心呢?能醫治。這個時候我裡面有這樣的想法,什麼想法呢?現在作工的不是我,乃是差我來者在這裡作工,一點都不緊張。我第一次給躺臥在床的人禱告,從來沒有給一個癱子禱告過,中風患者躺了好長時間,從來沒有起來。這個時候我如果依靠自己禱告的話,根本沒有這樣的膽量,但是我相信這是按照差我來者的能力,我照樣的遵行而已。

 

又有另外一個想法是什麼呢?我現在給他按手,在他面前講道不是我自己決定,也不是從耶穌那裡直接奉差遣,而是誰在帶領?那個宣教士,原來這個聚會是那個宣教士帶領的,他吩咐我“你要替我講道。”我看到了他在很多地方經常行異能,一下子叫幾十個人受聖靈,我幾天的時間看到了他這樣的作工。

 

雖然我從來沒有作工,但是既然他吩咐我這樣做,所以我給他按手的時候我就依靠了他的命令。不僅僅是依靠主耶穌的名,也意識到這不是我自己選擇做的,而是他吩咐我的,所以這個權威是來自誰?他,他也是依靠耶穌。所以現在我禱告的話,我不負責任,他負責任,我就這麼想。

 

然後我給他按手禱告,大家也一起按手禱告。然後扶他起來的時候他就起來了,六個月以上沒有起來的人起來了。那時我讓他起來的時候還用這樣的話,我吩咐他“金銀我都沒有,我靠著我所擁有的耶穌的名吩咐你起來。”就這樣讓他起來。“奉耶穌的名吩咐你行走。”就行走。“奉耶穌的名跑步。”就跑。“我要繼續講道,你在後面一直跑。”所以他一直跑到後面。

 

我行這樣的能力的時候,我現在也不認為這是我自己能夠擔當的能力。而是他吩咐我,所以我不負責任。他叫我做,所以我就大膽的去做。上帝如果使用他的話,那也會使用他所吩咐的我,我是這麼想的。

 

我在週五晚上禱告會,大家參加嗎?我常常在二樓的右側,在那裡趕鬼。在那裡趕鬼的時候,我也擁有同樣的想法。我是作為副牧師到那裡去的,我不是說想坐在二樓後排所以坐在那的,而是教會給我這樣的安排,“李基宅,你到二樓右邊,在那裡趕鬼吧。”已經定好了,所以我偏偏坐在那裡給人趕鬼。

 

當牧師們趕鬼的時候,我也不怕,我現在趕鬼當然是靠著耶穌的權柄趕鬼,但是又考慮什麼呢?假如我這段時間沒有禱告,我這段時間好像缺乏能力怎麼辦?我也不會這麼想,但是即使這麼想,當時趕鬼不是靠著我自己的權威,而是靠著奉差遣而來趕鬼的。上帝要想使用首爾聖樂教會,在那裡上帝也會使用我。明白嗎?我是奉差遣者。我們要明白這一點,不是自己隨便做的,奉差遣者。

 

如果奉差而到某個地方去,做了什麼事情,然後你回來了,到了吃飯時間,該怎麼辦?去了一些地方,按照吩咐做事了,然後回到教會來了。你是奉差遣去的,回來了,正好是吃飯的時間,到了教會以後吃完飯再進來嗎?首先回到差遣你的那個權威面前彙報,然後再去吃飯,這就是奉差遣的作工的道理。明白了嗎?要意識到自己是誰,奉差遣者。

 

這次有一位牧師來作見證。他在中國走遍很多地方,他有自己的牧會,但是他不僅搞牧會,他如果一個月的時間在教會裡作工的話,幾乎一個半或者兩個月的時間在外地作工,傳福音、查經會帶領,經常給人趕鬼醫病,很辛苦。這是不是因為他喜歡這樣的事工,所以這樣做呢?我不認為這樣,他也說不是這樣。

 

誰喜歡天天坐車在外面走來走去呢?大家坐火車高興嗎?可能對於鄉下的一些從來沒有坐過火車的人來說坐一次兩次火車很高興。但是你天天坐火車在外面跑,很想回家,很想安靜的坐在教會裡,在教會裡安心的作工。誰喜歡到處跑呢?大家喜歡不喜歡坐飛機?剛開始的時候會喜歡,但是你天天坐飛機,真的厭煩了,坐飛機都厭煩,不是什麼很高興的事情。好像年紀越大,就越喜歡呆在家裡,是不是?

 

牧師不是說想經常在外面跑,不是說他非常喜歡這樣的事工,他腰也疼,身體也不舒服,去洗手間都不方便,誰喜歡這樣跑呢?他經常這樣跑的原因是什麼呢?自己是什麼人?奉差遣者。所以他無論到什麼地方去,都告訴當地人說“我是奉差遣來的。”他說奉誰差遣?奉首爾聖樂教會差遣的。他這樣說的原因是什麼呢?我不是擅自作工的,而是以這樣的權威,作為這樣有使命感的人作工。我是在幫助首爾聖樂教會的事,我是在遵行首爾聖樂教會派我來做的事。

 

這是他自己說的嗎?不是的,我們真的是這樣。首爾聖樂教會按立他為宣教牧師,讓他去做宣教工作,庇哩亞宣教事工。所以他每一次事工兩個月、三個月結束之後,既然是奉差遣者,要怎麼做?彙報,把那裡的事工的內容一一的寫。誰怎麼怎麼樣,那裡的教會情況怎麼樣,在這裡講的道是什麼樣的內容,主題,今天從十點到十二點講了什麼,從兩點到四點講了什麼,一一的全部都寫,彙報。

 

當然也有的人不這樣做,雖然也這樣告訴他“你去那個地方服侍吧。”這樣奉差遣,但是一點都沒有這樣的觀念,根本沒有自己是奉差遣的這個觀念。所以隨便去,去的時候隨便把人帶走,然後你和你互相認識吧,他在各地的人之間做橋樑的工作,所以不該認識的人都因著他認識了,就出現很多的問題。所以應該意識到自己是奉差遣者,這個時候上帝就會更安心的交給他要做的更多的事工,謙卑的奉差遣者。

 

今天聚集在這裡的人有多少大家知道嗎?有人都在數,韓國人多少,中國人多少,都在數。為的是什麼呢?奉差遣的人就要把事工的果子、事工的內容報告,今天來了多少人,讓差遣的那位元瞭解一下這裡的情況怎麼樣。

 

我們一般的情況下不能意識到我是跟樹根連接的,也許你還不懂,但是即使你不懂,你仍然是與樹根連接的,我就是果子。直到果子出現為止,肯定有人種下了種子,擔當了使命,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我。今天的我並不是我一個人突然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我是某個人的擔當使命的果子。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果子,並不是自己是根子,明白了嗎?我是果子,我是某個人種下種子的果子,要承認這一點,要感謝他。

 

這次來參加世界庇哩亞人大會的中國庇哩亞教會的同工們,都認識到了這一點。他們異口同聲的說什麼呢?如果沒有首爾聖樂教會,我們怎能有這樣的福分呢?如果沒有首爾聖樂教會的無數的事工,我們哪裡能知道這上帝的意圖呢?所以感謝首爾聖樂教會。

 

找到了根子,承認根子,知道自己是奉差遣的。然後到中國去,他們作為奉差遣者開始作工。所以離開的時候有不少同工說從此以後我要把我們教會的消息,事工的資訊要報告,從此以後我們要把我們教會的情況好好的報告上去,他們是這樣的下決心,意識到自己是奉差遣者。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知道我們並不是自己一個人得救就夠了,而是既然得救了,就要明白上帝為什麼拯救你,上帝有派遣你的旨意,那麼那位的旨意是什麼,要考慮到這一點,我是有差遣的那位。

 

我們一起說:我是奉差遣者!

            我是奉差遣者!

            我是奉差遣者!

            我是奉差遣者!

            我是奉差遣者!

 

摩西到以色列人那裡去也是,奉差遣,所以作介紹說“我是奉上帝差遣而來到你這裡的。”保羅也是,今天的經文中“我不以性命為念,為了擔當上帝給我的職事。”這職事就是使命,使命的另外一個可以代替的詞彙就是職事。還有重大的任務就是使命,還有責任就是使命。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林前9:16-17

 

如果不傳福音的話,我便有禍了,根本沒有什麼可誇的。即使做的再好,沒有可誇的,為什麼?這是奉差遣而做的,這是不得以的。如果我不做,我便有禍了。我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你想做,就要去做;但是不想去做,還得去做。為什麼?這是責任。

 

當然你不感到責任也沒關係,但是現在告訴大家你要有責任這話是為了你的靈魂,你要想得到更美好的復活的話,就要明白你有這個責任。如果你僅僅想得到救恩而已,像從火裡經過的人一樣。從火裡救出來的人怎麼樣?沒有穿衣服,頭髮都被燒了,這樣的得救你也可以滿足的話,那你這樣不擔當使命也沒關係。但如果你想得到美好的榮光,那麼你就要懂得你的使命是什麼。

 

每一個得救的人都要領受聖靈,每一個領受聖靈的人都成為聖徒。聖徒是什麼?耶穌被稱為基督,奉差遣者,受膏者,基督,而我們信者受聖靈成為聖徒,不叫基督,而叫聖徒。基督是使命者,聖徒也是使命者。

 

既然你認為我得到的比別人更多,真的嗎?真的這麼認為嗎?我所領受的比別人還要多嗎?多不多?跟其他教會相比的話,我所領受的跟其他教會的人領受的差不多嗎?更多嗎?真的嗎?真的。我是這麼認為的,非常的喜樂,一談到這個非常的喜樂。

 

如果你突然有很多錢,數錢的時候怎麼樣?這樣愁眉苦臉數錢嗎?肯定會以笑容數錢。你所得到的比別人更多嗎?想到天上的榮光,想到耶穌的榮光,耶穌給我們的真理,很自然就露出笑容。你得到的比別人更多嗎?你既然得到了更多,主向你要的也會更多。

 

惟有那不知道的,作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托誰,就向誰多要。(路12:48

 

我們是多得的,所以主會多要的。主啊,我願意擔當你給我的使命,我願意懂得我的使命,我是奉差遣者,求你讓我一輩子都記得我是奉差遣者。我們一起這樣下決心,為此禱告吧。主啊,求你使我成為奉差遣者。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再次禱告的時候,我們要承認,我們要相信耶穌是奉上帝差遣的,這點就跟我們的生命有關係。我們的主耶穌讓我們相信、讓我們明白的就是耶穌是奉上帝差遣的。主啊,求你讓我的靈魂相信耶穌是上帝所差遣的上帝的兒子。對於耶穌的命令我們應該怎麼對待?耶穌的命令並不是耶穌自己的命令,乃是差他來者的命令,天父的命令。主啊,從此以後讓我能夠徹底順從耶穌的命令吧,不要讓我輕看耶穌的命令。

 

既然尊重差遣的那位,那麼就要尊重奉差遣的那位,這不僅是在上帝和耶穌之間的關係。耶穌差遣了門徒,耶穌差遣了我們,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奉差遣者,所以誰拒絕我們,就等於拒絕福音。耶穌說“你們受聖靈吧,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如果在地上打開,天上也要打開。”

 

每一個奉差遣的人都有這樣的權柄,更何況上帝所選立的監督,教會的監督,不要輕看這屬靈的原則,非常的嚴重。如果你們順從差遣的那位,那麼就要順從奉差遣的監督。既然承認監督是聖靈所立的監督,那麼就要像順從上帝的命令一樣,就要順從監督的帶領,明白屬靈原理的人會這樣做。主啊,求你讓我懂得奉差遣者和差遣者的關係,在受委託的權威的這樣的人面前,讓我能夠懂得順從權威。求你讓我懂得順從權威,主耶穌的權威。

 

魔鬼是誰呢?魔鬼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奉差遣者的存在。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鏈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判。(猶1:6

 

他的罪名是什麼?擅自離開自己的本位,不守本位,離開自己的住處。如果他認為這是上帝所吩咐的,認為自己是使命者,自己是奉差遣者,他不會擅自離開自己的本位。但是他主動的離開了,這就是他的罪名,不懂得自己是奉差遣者,這就是罪名。主啊,不叫我們陷入在魔鬼的罪中,不叫我們進入到魔鬼的詭計裡面。主啊,求你保守我們。

 

天父啊,我們既然願意承認我是奉差遣者,當我們出去作工的時候,願你與我一起作工,證明我是你所差來的。再次祈求的時候,主啊,當我手按病人的時候,願你一起作工,你親自醫治他吧。當我奉耶穌的名趕鬼的時候,使汙鬼揭露原形徹底離開吧。當我為人祝福的時候,願你親自賜福給他吧,好叫我能夠顯出我是你所差來的人,也證明你是真的存在的。

 

《使命》這系列的話語會是比較不容易吃的話語,因為這是使命。不是誰都能成為使命者,不是為了讓你得救而給你講的話語,所以初信者到這裡來會感到比較難。初信者在分組學習結束之後,如果太累了就可以回家。

 

這個時間是為了讓你成為使命者。如果你照樣的一步一步改變自己,跟著來的話,如果你把這話語放在你靈魂裡面的話,我保證你就會成為福分的根源。我敢保證,因為這是上帝的話語,我能夠大膽的這麼講。只要你跟著來,成為使命者的話,你將會成為福分的根源,許多靈魂會因你得福。哈利路亞!

 

當領受這話的時候,大家會感到有些話語是對自己說的一樣,會紮心,這個時候不要恨我,不要恨李基宅牧師。當你因著這話語紮心的時候,這是絕好的機會,悔改的絕好機會。正是這樣,上帝的話語都是給你講的。不要說李基宅牧師是針對我講的,我怕很多人會這麼想。是,上帝的話語是針對你講的,我不是按照個人的感情針對每一個人講的,我只是把上帝的話語講出去,但是每個人都會覺得這好像是給我講的。這是好的,把這話語當作上帝給你講的話語,這是好的。這時候悔改就好了,改變就好了,那麼你就會成為福分的根源。哈利路亞!

 

我們為此禱告吧,主啊,求你讓我以聖靈來領受這讓我成為使命者的話語。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樣的話語,我們願意成為使命者,我們既然從你那裡得到了這麼豐盛的恩典,這樣榮耀的真理,天父啊,求你讓我們能夠擔當在這福音裡面隱藏的這使命。天父啊,當我們在領受話語的時候,不叫我們每一個人把這話語當作人的話來接受,而是把它當作上帝親自講給我的話語來接受。天父啊,求你讓我們每一個人都以聖靈來接受你的話語,好叫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福分的根源,使許多靈魂因我們得福。雖然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被你使用的,但是我們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被你更大的使用,作為更好的器皿使用,作為更容易使用的、更方便使用的器皿使用。天父啊,求你造就我們,使我們成為你所使用的好器皿。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和聖靈的交通,與領受話語,願意成為使命者的每一位聖徒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請大家站起來,跟左右旁邊的人一起祝福禱告,也為了有病的人按手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