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命(五)榮耀與美德

【彼後1:1-11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31215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來到你的面前坦然無懼向你獻上禮拜。感謝你把耶穌寶貴的聖潔的名賜給我們,使我們靠著這名過得勝的生活,並且你讓我們靠著聖靈的感動更深的認識你,並且參與你的事工。願主用你屬天的喜樂與盼望充滿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在這個禮拜中又過得勝的生活,感謝主。願你以下時間以聖靈感動我們每一個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感謝大家。今天我們講《使命(五)榮耀與美德》。

 

我們一起說:榮耀與美德。

            榮耀與美德。

 

作耶穌基督僕人和使徒的西門彼得寫信給那因我們的上帝和救主耶穌基督之義,與我們同得一樣寶貴信心的人。願恩惠、平安因你們認識上帝和我們主耶穌,多多地加給你們。

 

上帝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欲來的敗壞,就得與上帝的性情有份。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你們若充充足足地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閑懶不結果子了。人若沒有這幾樣,就是眼瞎,只看見近處的,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這樣,必叫你們豐豐富富地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彼後1:1-11

 

今天我們要談到美德。我們一節一節的看一下。“作耶穌基督的僕人。”他不僅說自己是耶穌基督的僕人,也是耶穌基督的使徒。僕人和使徒這兩個概念有共同點,就是奉差遣者。

 

“西門彼得寫信給那因我們的上帝和救主耶穌基督之義,與我們同得一樣寶貴信心的人。”意思是得到了寶貴的信心。因著誰得到了寶貴的信心?因著耶穌基督之義得到了寶貴的信心。還有誰?因著上帝。因我們的上帝得到了寶貴的信心,也因著救主耶穌基督的義得到了寶貴的信心,父和兒子合作。“與我們同得一樣寶貴信心的人”,彼得有這寶貴的信心,而他們也擁有寶貴的信心,所以給他們寫信。

 

“願恩惠、平安因你們認識上帝和我們主耶穌,多多地加給你們。”願什麼和什麼給我們,充滿我們?恩惠和平安。真正的平安是什麼時候有的?平安的狀態是什麼呢?平安、和平,都是一樣的,平安、和平、和好,聖經裡面都是一樣的詞彙。心裡平安,我的靈魂和肉體的關係非常和平,我和別人的關係非常和平,我和我的環境的關係非常平安,和平。這一切來自誰和誰之間的和平?我和上帝之間的和平。我心裡的平安、環境的平安都是從上帝和我之間的和平而來的。

 

如果你和你的妻子或者丈夫之間不平安、不和平的話,最根本的原因是什麼?上帝和你之間不平安,不和平,所以這問題出現在夫妻關係裡面,孩子和你的關係裡面,還有你的同事和你的關係裡面。如果人際關係中出現問題的話,首先要與誰和平?與上帝和好,然後再來找人。這是我們在信仰生活中或者家庭生活中常常經歷到的。如果跟妻子出現了問題,“我有了這樣的問題,無法生活下去,一定要解決。”來找她,能解決嗎?越抹越黑。所以先放下,然後去找上帝,與上帝和好。再來找她的時候,常常發現上帝已經解決好了。

 

平安是從哪裡來的?從恩惠來的。如果沒有上帝的恩惠的話,無法擁有這樣的平安。上帝如果按照我們自己的行為,我們自己的義來對待我們的話,上帝應該怎麼對待我們呢?憤怒,殺害。如果上帝按照公義來對待我們的話,我們沒門。之所以我們能夠與上帝和好是因為上帝給我們恩惠,所以說願恩惠與平安多多的加給你們。這就是得到福音的人所擁有的非常幸福的狀態,平安和恩典。

 

我們一起說:恩典和平安充滿我的心靈。

            恩典和平安充滿我的心靈。

            恩典和平安充滿我的心靈。

 

大家給別人寫信的時候也可以這麼寫信:願恩典和平安充滿你的心靈。這是當時初期教會裡最普遍的祝福,恩典與平安充滿大家的心靈。這恩典與平安是從哪裡來的呢?因你們認識上帝和我們主耶穌,多多地加給你們。要想得到恩惠和平安的話,要認識上帝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這就是得到恩典與平安的方法。好奇妙,得到恩典的方法不是別的,而是認識耶穌。認識耶穌就等於什麼呢?耶穌說你們認識我就等於認識天父。要想認識天父的話就要認識耶穌,所以我們認識耶穌那麼重要。

 

我怎麼才能得到平安,怎麼才能得到恩典呢?要認識耶穌。你沒有平安嗎?為什麼?因為你沒有得到恩典,或者是你意識不到你所得到的恩典是何等大。那怎麼沒有得到恩典呢?因為你不認識耶穌的緣故。如果你沒有平安的話,還是要認識誰?認識耶穌。缺乏平安的話就更要認識耶穌。認識耶穌並不能到了五十分就滿足,而是要追求更深的認識耶穌。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耶穌!

            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耶穌!

            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耶穌!

 

我常常聽說這樣的話“我們教會的信徒們知識太多了,頭腦大,但行動很缺乏,這就是問題,所以不要那麼追求知識。”我不同意,我不認為你認識了。你的認識是斷章取義的認識,片面性的認識,僅僅為了自己而利用一些知識而已。真正的認識是你真的掌握了嗎?很多人說我學習了庇哩亞研究院課程,我學好了。有的人甚至說“唉呀,他們天天學習庇哩亞,但是還不行,學也沒用。”真的學好了嗎?真的掌握好了嗎?我看沒有多少人掌握好。問題的所在不是知識太多了,不是認識太多了,而是認識太膚淺了。

 

真正認識的話不會這樣,真正認識的話,不僅你的頭腦改變,頭腦的知識多,而是你的心靈也會變化,為什麼呢?你所學習的並不是世上的知識,而是上帝的話語。上帝的道是怎樣的?活潑的,有功效的。你不要把它當作世上的知識來看待,如果它真的進入到你裡面的話,它不會呆呆的坐在那兒,它會運行的。之所以沒有運行,是因為你沒有接受上帝的話語。明明學習了,為什麼沒有接受呢?怎麼沒有進到我裡面呢?因為你雖然聽了,但是沒有聽明白的緣故。雖然聽了,但是沒聽明白。

 

這不是我說的話,耶穌拿著撒種的比喻來講,落在路旁的,落在石頭地上的,落在荊棘地裡的,都是什麼呢?因著世上的憂慮,因著逼迫,全部都丟失了。但是好土地是什麼呢?聽道明白的人就是好土地,這樣的人會結果子。為什麼不結果子呢?聽道卻不明白的緣故,被鳥叼走了,或者枯乾了。重要的是什麼呢?要明白,不要斷章取義的接受,而是要明白他想說的是什麼,要明白他的意圖。

 

聽主日講道的時候,大家也不是“今天上帝跟我說了。”或者是“今天這一句話很感動我。”不要以這種心態來聽。“牧師今天說的這一句話讓我非常受感動。”你不要用這種方法來聽上帝的話語,這是你選擇、你想接受的東西而已。而是要從頭到尾,到底牧師想要告訴我們的是什麼,到底他想把我們帶到什麼地方去,要知道這一點。整個從頭到尾的來龍去脈,用一眼可以看得到,這時候你才會明白牧師想講的是什麼,上帝今天願意給我們的話語是什麼。要一眼看,不是部分部分的看。

 

舊約時代,當人們部分部分的看聖經的時候,有沒有出現門徒?不出現門徒,無法培養門徒,只是上帝選擇誰誰就成為先知,不一定先知的門徒成為先知。但在新約時代要培養門徒,為什麼?上帝在末了的時候藉著耶穌基督把上帝計畫的一幅圖畫全部給了我們,讓我們能夠用一眼看整個上帝的計畫,這就是上帝的意圖。所以我們才能夠把它普遍化,我們能夠找到方向,我們能夠明白上帝的心意是怎樣的。

 

現在的人和過去的人作工的方法和心態不一樣,現在的人明白上帝的心意。哥林多前書說“誰知道上帝的心去教導他呢?”過去的人不知道上帝的心,只知道一部分一部分的內容,卻不知道上帝的心意是什麼。但現在我們知道上帝的心意,然後去教導。誰能這樣做呢?被聖靈充滿的人,領受聖靈的人能這樣做。

 

被聖靈充滿的意義也在哪裡呢?能夠一眼看,能夠看整幅圖畫。我們受聖靈之前只顧自己,只看自己,從自己的立場上看。但是被聖靈充滿的時候,聖靈是上帝的靈,從上帝的立場上看整個上帝所進行的事,才能明白上帝的計畫是什麼,所以需要被聖靈充滿。換句話說,即使再怎麼被聖靈充滿,如果你無法整體的看,還是一樣的,還是不明白。認識耶穌、認識上帝的時候,恩典和平安充滿在你裡面。哈利路亞!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耶穌!

            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耶穌!

            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耶穌!

 

“上帝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跟生命有關係的一切都賜給了我們,生命、福分、能力、醫治、平安都賜給了我們,也賜給了我們虔敬。虔敬是什麼?“虔”的意思是小心的意思,“敬”的意思也是小心的意思,虔敬就是小心翼翼的態度。

 

什麼時候小心呢?我在家裡的時候小心不小心?不會小心,非常放鬆。跟誰在一起的時候小心?我們有的時候開會,開會的時候跟監督在一起,這時候很緊張,衣服也不一樣,坐的態度也不一樣。你吃完飯看一下電視的態度是這樣嗎?不會吧,隨便躺臥,斜著。但是在大人面前,或者你尊重的人,你的老闆面前,或者是總統,跟他一同坐席的時候會怎樣?意識到他,頭髮也梳好,衣服也穿好,穿漂亮的衣服。

 

所以虔敬就是小心是有物件的,跟他在一起的時候要小心,這個態度就是虔敬,虔誠。聽到“虔敬”這個詞彙的時候大家要想到物件,這是有物件的。如果這世上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要不要虔敬?不要。有你要侍奉的物件,所以有關虔敬的事就是侍奉上帝的一切的事賜給我們。

 

上帝給了我們生命,也給我們侍奉上帝的機會。這一切是出於什麼呢?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的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我們現在擁有生命和虔敬都是因為我們認識了我們的主,所以就有了生命和虔敬的事。這位主是用什麼來召我們的主?用自己的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我們的主耶穌以榮耀召我們,也以美德召我們。

 

榮耀是什麼呢?這榮耀原來是父的榮耀,父把這榮耀賜給了兒子,百分之百給了,所有的天使把榮耀歸給我們的主耶穌。“榮耀”這詞彙裡面包含著所有一切,上帝給的權柄、能力、一切的榮光,還有讚美、尊貴,都在他那裡,這就是榮光。充滿榮光的那位召我們。如果他充滿榮光卻自私的話會怎樣?很有錢但是很自私,你想跟他在一起嗎?不想。你的老闆也許很有錢,但是非常自私,很吝嗇,這樣的話,你跟他在一起很痛苦。

 

但這位主不僅有充滿的豐盛的榮光,也有美德。什麼叫美德?慷慨,自己有了什麼好的就想給人,這就是美德。我的爺爺奶奶那一代生活在忠清南道天安附近的一個地方,他們下地幹活,當時我們家裡的文化程度比較高,鄉下有很多的田地。每次到了春節、中秋節回家他們都拜祖,這時候做很多好吃的菜。我們自己家裡的人祭祖,然後吃東西的時候,村裡幾乎所有的人都來一起吃。每次獻祭的時候都是這樣。當時我不信耶穌,所以有祭祀的習慣。

 

春節吃年糕湯,所有的人都來這個地方吃。我的母親到了那裡去以後,無法休息,這幾天的時間一直站著,在寒冷的冬天要燒炕,用燒炕的火來做飯,非常辛苦,三四天的時間一直這樣的辛苦。所以我當時作為小孩子看到那樣的情景,幹嘛要讓這麼多的人來到我家吃飯,何必呢?他們自己家裡有飯吃,不用叫他們過來。我是這麼想。但是我的爺爺奶奶偏偏這樣做,所以在這個村裡對他們的評價非常好,可以說他們就是這個村裡的領袖,有什麼問題就找他商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事情就跟他們商量。所以很多人都說這位老人很有美德,有什麼好的就想給人。

 

後來我在我的丈母娘身上發現這一點,有什麼好的就拿來,有什麼好的就想給自己的孩子們。她腿不好,前段時間膝蓋動手術。動手術以後她到我家來住幾天,瘸著走過來,很不方便,動手術不久。但是手裡還拿著泡菜,一箱桔子,“幹嘛買這些東西來呢?這些新吉洞也有,桔子新吉洞也有。”她偏偏說那裡便宜。“一箱便宜多少錢呢?一千塊錢兩千塊錢,便宜也不是那麼便宜,這裡也有,不要買來。”

 

但是她每次來的時候都是帶著這麼沉的東西,“到永登浦站來接我吧。”每一次都是這樣,更麻煩。到永登浦站去接要花兩千塊錢,打的去的話來回四五千塊錢,所以你不用帶來。但是偏偏帶來,很不值,還是帶來。為什麼呢?在街上走路的時候看到什麼好吃的桔子就想到女兒,想到孫子們,就買來。買到放在那裡,週六就帶來。來的時候都不是空手來,而是買衣服來,買鞋子來。反正有什麼好的,自己買一個,給女兒買一個,孫子們買一個,女婿買一個,羡慕嗎?反正很有美德。

 

我們的上帝更是這樣,不僅充滿榮光,這榮光多麼好啊,他想把這個分給誰?原來他分給自己的兒子耶穌已經夠了,我們原來是誰呀?不用說兒女,我們是仇敵。但是我們的上帝偏偏這麼做,“這榮光你不要自己獨攬,你把這榮光給仇敵們吧,讓他們一起擁有吧。最起碼要讓他們有機會,他們現在不明白,所以給他們機會吧。為此你去死吧,你背負十字架死吧。”還是要讓他們得到這榮光,自己所擁有的榮光。哈利路亞!我們的上帝的性格就是這樣的,上帝的性情就是這樣的。

 

你的神到底是怎樣的一位神呢?這樣問的時候,我們可以大膽的說我們的神是充滿美德的神。他充滿榮光,並不是自己一個人擁有,而是他願意把這個分給原來做仇敵的我們這些人,不三不四的這些人,多麼的感謝。跟世上的神完全不一樣,世上的神“我讓你一個人得福,因此你殺掉他吧。”“我讓你發財,你為妻子買保險,然後把她帶到海邊去,把她推到海裡吧,我讓你發財。”這就是世上的神的做法,沒有美德。

 

但我們的神呢?你是福分的根源,你得到福分吧,世上萬民因你得福。這樣的性情是從哪裡來的呢?上帝是充滿榮光的,他有美德。“祭司啊,你首先為了你自己贖罪,然後也為了眾百姓贖罪。”上帝的做法常常是這樣,“耶穌啊,我要叫你從死裡復活,你既然這樣的順從我,所以我要叫你從死裡復活,也要讓那些與你聯合的人都要從死裡復活。”

 

上帝總是願意把自己的榮光分給更多的人,連兒子都不能理解。他禱告的時候,“上帝啊,請你把這個杯撤去吧。為什麼作為上帝,把這麼榮耀的上帝的名這麼徹底的被踐踏呢?還要這樣做嗎?能不能把這個杯撤去呢?”這樣祈求,“我無法理解,何必這樣做?”這時候父親不說什麼,照樣進行吧。這時候兒子也明白了,我無法理解你的愛,你的美德真的是無法想像。他照樣的順從,上帝叫他從死裡復活,讓更多的靈魂得到福分。

 

耶穌在斷氣之前,他最後感歎上帝的美德,“上帝啊,上帝啊,為什麼離棄我?真的是偉大的愛呀!怎麼會這樣呢?他們是殺死你的,他們是侮辱你的,你怎麼把你的榮光分給他們呢?哇,我真的無法想像。你就是愛,上帝就是愛!”約一4:8如此的宣告,上帝就是愛。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上帝,因為上帝就是愛。(約一4:8

 

我們所侍奉的上帝就是愛,承認嗎?世上的人不承認,認為上帝是狠毒的,殺掉那麼多的人,但是我們知道上帝的心意,上帝就是愛。當我們這樣承認的時候,上帝多麼的喜悅。你認識了我,你明白了我。我們重新的承認吧,上帝就是愛,耶穌基督的父上帝就是愛。

 

我們一起說:耶穌基督的父上帝就是愛!

            耶穌基督的父上帝就是愛!

            耶穌基督的父上帝就是愛!

 

上帝以榮耀和美德召我們。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欲來的敗壞。以前我們擁有著從世上情欲來的敗壞,但因著認識了這位元充滿榮耀美德的主,所以就與上帝的性情有份。上帝的性情是什麼?他是充滿美德的。我們也要像他一樣,正因著這樣的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為此,為了效仿他的性情,你們也要努力去行。

 

怎麼努力去行呢?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我們有了信心,因著信心而得到的是什麼?天父的榮耀是誰給的?沒有人給,這是他自己的榮耀。天父把這個榮耀賜給誰?兒子。原來兒子也是與父一同得榮耀的,但是他把榮耀置之腦後,來到世上作為人子。這時候上帝再次高舉他,讓他恢復原來與上帝一同擁有的榮耀。

 

人子是以順從和降低自己來得到這個榮耀,而我們是用什麼方法來得到這個榮耀呢?憑著信心。很簡單,藉著信就得到這榮光。有了這個榮光的話,像上帝的信心一樣,上帝以榮耀與美德來召我們。同樣,我們既然憑著信心有了這個榮耀,我們第一要想到的是什麼呢?要把這個榮耀分給人。有了榮光的話,很自然要把這個好的給人。

 

我第一次去CBA大學部修煉會,明白了屬靈世界真相,我體驗到了聖靈降臨在我身上,看到了汙鬼紛紛離開的樣子之後,我回家的路上就想到什麼呢?父母。我一回家,瘋狂似的向父母呼喊“爸爸,媽媽,真的有上帝!”第一句話就是這樣,然後就開始講鬼,唾沫橫飛,“真的有上帝!”

 

可想而知,父母對我的看法會怎樣?瘋了,糟糕了。他們無法理解,不能接受。但是我那麼急的說“真的有上帝,真的有上帝!”我以為很快就會改變他們,但是從那以後過了五年才變化,過了五年以後他們都信了耶穌。反正很想分享給別人。所以有了什麼好的,我們一定要想到把這好東西分給別人。

 

我們的上帝和我們的不同點是什麼呢?我們僅僅想到自己的孩子,如果寬一點的話,想到自己的妻子、父母,更寬的話,自己的朋友。但是我們的上帝想到的是誰呢?連仇敵都想到,把好的東西也給仇敵吧,這就是我們的上帝的性情。我們要與上帝的性情有份,把我們所領受的好的、至關重要的、有關生命和虔敬的這一切的事情,一切的好的福分都要傳給周圍的人,傳給我不認識的人,傳給世上萬民,連仇敵也要給。哈利路亞!希望大家擁有這樣的像我們的上帝一樣的性情。

 

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要分給別人的時候,分給別人的想法是好的,像剛才說的一樣,你想去宣教這是好的,但是到底給他們講什麼呢?你學過庇哩亞嗎?沒有。主日講道聽道的時候經常打盹,你到他們那裡去想做什麼呢?你想施行你的德行的話,首先要擁有知識吧,要好好學習。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你明白的話,你僅僅知道是一碼事,你的行為是另一碼事。你如果明白了,那就要加上節制,加上行動。你認為禱告重要,禱告的時候天使就來幫助你,你有了這個知識的話,就要節制,要克服自己。早晨想要更長時間睡覺,但是要節制,要起來禱告。你明白禱告這麼重要,就要節制。還有迷惑的靈,你明白了屬靈的奧秘的話,主日哪怕是十分鐘也不能隨便的遲到。為什麼?一次兩次積累的話,這就成為迷惑。十分鐘就成為二十分鐘,二十分鐘成為兩個小時,以後連禮拜都不來了,這很可怕,所以一定要節制。

 

節制又要加上忍耐。要想節制的話需要忍耐,忍耐不住的話,沒有耐性的話,就無法過正常的信仰生活。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因為經常強調忍耐,人們就把信仰逐漸當成一種修養的生活,一動不動的坐在那五個小時。“你們要多禱告!”剛開始的時候一個小時禱告,然後五個小時一動不動。後來禱告本身的目的就不見了,認為一動不動五個小時就成為了我的義,我禱告了五個小時,滿足了。或者是我禱告了四十天,滿足了。就這樣有了自己的修養,這樣就出現問題。所以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你的忍耐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有物件,你侍奉的物件,所以虔敬。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僅僅考慮到你所侍奉的那位是不行的,如果你考慮到他的話,你同樣也要考慮到你的弟兄,要彼此相愛。有了彼此相愛的心還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比如說我們教會人數少的時候,大家關係比較密切,和藹可親。金箕東牧師說“信徒五十個人的時候,教會的氣氛非常好。但是一旦教會復興起來,突然有了二百個人的話,不像以前那樣,來教會就中午一起吃飯什麼的都不容易了。成為了兩千個人,來教會以後有很多不認識的人。以前五十個人的時候,牧師一個一個握手,以笑容握手。但有了兩千個信徒以後,也沒有這個機會,好像跟牧師的關係疏遠了。”所以很多信徒不喜歡教會增長,人多了反而對個人的信仰生活有很大的虧損,有這樣的感覺。所以當時有一些信徒反對教會增長,這不行。

 

愛弟兄的心再加上愛眾人的心。我們庇哩亞教會、聖樂教會自己明白上帝的意圖多好啊,我們是優秀的一群人。但上帝的心意是什麼呢?不要僅僅你自己明白,不要在其他教會的人面前擺架子,而是要把這個傳給更多靈魂,更多教會,讓他們明白。

 

你們若充充足足有這幾樣的話,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閑懶不結果子了。人若沒有這幾樣,就是眼瞎,只看見近處的,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就等於忘了自己的罪得到了赦免,忘記了自己得的恩典。換句話說,如果自己還是記得自己所得到的恩典何等的大,那肯定會傳給更多的靈魂。

 

這一切,我們在這裡擺列的信心、德行、知識、節制、忍耐、虔敬,這一切的最低的最基礎的東西是什麼呢?有了榮光以後,首要的鋪在最低處的東西是什麼?德行,有了信心就要有德行。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有德行!

            我的靈魂哪,你要有德行!

            我的靈魂哪,你要有德行!

 

因著有了這樣的德行,上帝還會給你更多的知識,上帝還會給你節制的能力。因著有了德行,上帝會給你忍耐的能力。因著德行的緣故,上帝會給你虔敬的心。上帝還會給你愛靈魂的心,愛弟兄的心也給你。這基礎是什麼呢?有了榮光就要分給人。

 

上帝揀選金箕東牧師是因為發現他裡面有美德,充滿美德。很不容易看到這樣的人,都是想照顧自己。但是他一擁有上帝的意圖就想到什麼呢?世界萬民。大家想一想現在生活在二十世紀的人經常看國外的消息,所以我們會很簡單的考慮到世界萬民,但是那是什麼時代呀?五十年前,當時他是一個戰爭剛剛結束的一個國家的年輕人,自己吃飯的問題都無法解決的年輕人,他接受這話語的時候竟然想到了什麼?全世界萬民都要因我得福。

 

他想到了世界宣教,他想的不是我要建立我們國家最大的禮拜堂,建立最好的教會,並不是僅僅到這裡為止,而是要把這話語傳給全世界的教會,改變基督教吧。他想到了這一點,這德行不同一般,有什麼好的就給人。自己很貧窮的生活的時候,還為了很多神學生髮獎學金。這樣的想法、這樣的性情上帝發現了,所以才使用他。

 

金箕東牧師教導庇哩亞話語,起初是大概1973年的事,最初教導聖經選擇了11個門徒,誰呢?我們教會最優秀的人嗎?不是的。我拿了一個材料,他1973年開設了星期六的聖經學習班,這裡的學生不是我們教會優秀的人,而是長老神學院的11名碩士生,神學生,不是我們教會的信徒。

 

如果我是牧者的話,肯定培養我們教會的人,但是他第一次培養的一批人都是其他教派的神學院的神學生,意思是什麼呢?等他們學完了之後,他們在我們韓國教界各個崗位會講優秀的話語,會講上帝的意圖,可以改變韓國的教會。想法跟一般人一樣不一樣?不一樣,很有美德。他考慮到的不是自己的教會,而是韓國教會的變化。

 

剛才是長神大學,1974年他又招了總神大學院的40名學生。1975年他招生的物件基本上是長老會的牧師們,1975年開始積極的教導。1978年以庇哩亞研究院的名義開設學習班。1973年教導的那11個人當中,大多數人後來成為了韓國大教會的牧師。

 

那個時期教導的人其中有誰呢?大家如果對韓國基督教界有關心的話,一聽就會知道。盼望教會金志哲牧師,江南明城教會金三潭牧師,竹安長老教會羅堅一牧師,大地教會何永召牧師,除了我們禮拜堂以外,韓國最大的禮拜堂就是在九老,延時中央教會允碩全牧師,華光教會的崔以直牧師,美麗的教會的金基宏牧師。金基宏牧師在神學界裡面以講道法非常出名,他寫了一些《講道學》題目的書籍,講道也很好。

 

還有在基督教電視上常出現的張京東牧師,好像笑星一樣很可笑的那位牧師,他也學過庇哩亞,當時一起參加學習班。還有威瑪宣教會的李明凡牧師,在中國很出名,在其他國家也很出名,因為宣教方面非常熱心。韓國的一個宣教機構interpor,在年輕人中間很出名,那裡的崔涵宇牧師也是在我們教會學習的。還有耶穌中心教會的李楚石牧師也是學過庇哩亞。

 

美國韓人教會有一位學者寫了一本書《世界20大教會》,其中韓國教會就有這一個教會,美國的世界20大教會,韓國教會中有美國恩惠韓人教會金光植牧師,他是我們金箕東牧師親自過去經常教導的一批人之一。還有其他的,明炳煥、金炳錫、文宇言、復活教會的韓滿銀。還有在美國紐約作工的江星基,宣教方面很突出。還有李泰華牧師,金約翰牧師,還有李俊滿牧師。在教界裡面很大的牧師們,而且大型教會的牧師們幾乎都是學過庇哩亞,當時向金箕東牧師學習的。

 

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們覺得“哇,我們金箕東牧師這麼的優秀,這麼好。”與此同時又感到什麼呢?那些人現在講庇哩亞嗎?剛才談到的幾乎都隱藏自己學過庇哩亞,但是聽他們的講道就馬上可以認得出他們學過庇哩亞。因為他們很多概念,他們看聖經的視角完全與眾不同,他受到了庇哩亞的影響。

 

那些人在韓國教界影響力這麼大,剛才我們所擺列的這二十個人如果全部都承認我是學習庇哩亞的,我這樣如此作工都是得了庇哩亞的福,這樣說的話,“是嗎?”很多人不是會刮目相看庇哩亞嗎?然後來到庇哩亞,自己也學習,結果會怎樣?他們也紛紛成為主的優秀的門徒,韓國教界就大大的轉變。如果這二十個人不隱藏庇哩亞的話,韓國教會的情況跟現在大不一樣。不是嗎?

 

很可惜的是什麼呢?他們也擁有這樣的美德該有多好。他們接受了這麼好的東西,為什麼不想到把這東西照樣的傳給更多的靈魂呢?卻僅僅想到我要好好利用這個搞我的牧會,不說庇哩亞,隱藏庇哩亞。稍微在你的講道裡面有庇哩亞的顏色,這時候就說“絕對不是,庇哩亞是異端。”幾乎都是這樣。

 

現在他們怎麼樣?還維持著他們以前的顏色嗎?都丟失了,逐漸逐漸扔掉了,現在沒有幾個趕鬼的,沒有幾個領受聖靈的,沒有幾個談上帝的意圖的,幾乎沒有,都跑到哪裡去了?都變質了。難道這是上帝所要的嗎?當初上帝揀選你們這些人教導是為了讓你們暫時利用,然後都失去庇哩亞的味道嗎?上帝的意圖的味道嗎?

 

如果金箕東牧師都這麼做了的話,我們如今的中國人怎麼能夠接觸庇哩亞,怎麼能夠明白屬靈世界的真相,怎麼能脫離汙鬼的轄制,怎麼能夠因著這真理的話語而得到自由呢?所以有美德的一個人的影響力何等的大。另外一方面,沒有美德的一個人的影響力又何等大,多麼讓人遺憾。我們要成為有美德的人,自己接受了什麼好的,你把它照樣的分給更多的人就好了。哈利路亞!希望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成為這樣的人。

 

我為了給大家講剛才談到的這些教會的情況,我引用一下一位牧師寫的書。美國和平教會的李季山牧師,他寫了一本書《大型教會要敗亡,韓國教會才能活》。大規模教會都要滅亡,韓國教會才能活。雖然這個作者是牧師,但是不像牧師的牧師。他說的跟我們所講的完全相反,完全是按照肉體的眼光來看問題。他所有的批評我們反過來全部接受就完全對,他所批評的都是值得去接受的。

 

他說什麼呢?韓國教會的大型化裡面做出貢獻的有三個人物,其中一個就是金箕東。他現在攻擊的是大型教會,而為了讓教會成為大型化的一個主要人物就是金箕東。韓國大型教會中學習庇哩亞的人出乎意外的多,人們還不知道,但實際上他的影響力非常大。這是批評的人說的。按照教界的新聞報導,明城教會的誰誰剛才談到的這些牧師們都是代表韓國的大型教會的牧師們。

 

他還說什麼呢?我向牧師們講,要想讓教會復興起來,你們也可以學學庇哩亞。造成大型教會的最大的貢獻在於聖經學習,他在批評聖經學習。大型教會的特點除了主日禮拜以外,還安排聖經學習的時間。在這時間裡面,他們還有門徒培訓班,小組學習。他們施行這樣的事情,一般人進入到學習班就變成入迷的人,就是瘋狂的信徒,這是為了讓那些一般的信徒變成中毒的信徒而開發的點子。

 

這位牧師說的結論是什麼呢?恐龍般的教會要殺掉,牧師們喜歡錢和權力,所以才建立這樣的大型教會。人的本性是惡的,所以一定要用制度來壓住他們的貪心。這個人主張的是什麼呢?為了壓住大型教會的發展,一定要制度化,用制度來裁掉這個教會。為了這樣做,用什麼樣的制度?教團。一定要建立教團,用教團的憲法來壓住他們。第二,國家可以出面。國家要制服那些牧師們,不要隨便這樣倡狂。是這麼說的,意思是最終國家要壓住教會。這是牧師說的話,住在美國的韓國牧師說的,多麼的荒唐。那些批判大型教會的人認為庇哩亞對於大型教會的貢獻最大,感謝主。通過他的口證實我們庇哩亞話語的能力是這麼大。

 

既然我們能夠培養這麼優秀的門徒,只要我們把這話語照樣的分給更多的靈魂的話,這影響力會怎樣?大家自己得到的是好的嗎?得到了榮耀了嗎?那麼希望大家有美德,這就是與上帝的性情有份的,要把自己得到的榮光無償的分給更多的靈魂,讓他們也像你一樣得到榮光。哈利路亞!主啊,求你讓我充滿美德,求你讓我與上帝的性情有份。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我們周圍也許有值得去傳福音的人,但是你也許認為他脾氣不好,他對我不好,所以我不給他傳福音,這是不應該的,我們應該有美德。主啊,求你讓我把福音傳給更多靈魂,也傳給像仇敵一樣我恨惡的人。我們已經得到了榮光,不要僅僅被自己的問題所捆綁,我們的視角要放到全世界更多的靈魂。主啊,不叫我被纏繞在我的問題上,讓我能夠打開眼界看到你所看的這世界萬民。

 

這幾個禮拜一直在聽監督給我們朗讀的中國同工們的來信,我們為了中國同工們禱告吧。他們在這裡享受了太幸福的生活,但回去以後面對現實,差距太大了,逼迫、傷害、很多難處。主啊,求你給他們力量,讓他們過得勝的生活,讓他們好好搞牧會,也用天上的幸福和喜樂充滿他們。

 

我們再次求天父以恩典與平安充滿我們和我們的家庭,讓我們能夠在平安的環境中投入在侍奉上帝的事工上。讓我們再次祈求能力,上帝啊,求你差派天使來幫助我吧,幫助我的事工。你的一份心意可以在中國讓更多的靈魂看到這樣的書籍,為了文書事工我們禱告。

 

再次禱告的時候,主啊,當我們手按病人的時候願你親自醫治吧,奉耶穌的名趕鬼的時候讓汙鬼揭露原形徹底離開吧,讓神跡奇事發生在我們身上吧,天天讓我們經歷吧。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美好的榮光,我們藉著認識耶穌基督和認識天父,我們得到了如此大的恩惠與平安。天父啊,求你讓我們把這美好的榮光分給更多的靈魂,求你以你的美德充滿我們的心靈,讓我們與你的性情有份,感謝主。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你應許給我們,你會給我們節制、忍耐、虔敬、愛弟兄的心、愛靈魂的心,並且讓我們充充足足得到救恩。天父啊,求你讓你的話語成就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吧,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願意擁有上帝美德的弟兄姊妹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感謝主。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