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命(十一)使命者的付出

【啟12:7-17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422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來到你的面前獻上禮拜。願以下時間以聖靈充滿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們,讓我們領受你的話語,並且更深的愛你,更深的向你盡忠,感謝你。以下時間以聖靈感動我們,支配我們。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讓我們一起閱讀今天的題目《使命者的付出》。

 

我們一起說:使命者的付出。

            使命者的付出。

 

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它的使者去爭戰,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它們的地方。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上帝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上帝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弟兄勝過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地下到你們那裡去了。”龍見自己被摔在地上,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婦人。於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叫她能飛到曠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裡被養活一載二載半載。蛇就在婦人身後,從口中吐出水來,像河一樣,要將婦人沖去。地卻幫助婦人,開口吞了從龍口吐出來的水。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上帝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那時龍就站在海邊的沙上。(啟12:7-17

 

我們一直在談使命者,上一周我們談到了我們要效法他,效法他就是效法老師,效法聖樂教會的原因和目的在哪裡呢?就是不要變質,要維持好我們所領受的這話語,好叫通過我們領受這話語的人也像我們一樣,一模一樣的得到福分。使命者有很大的條件,要想成為使命者的話,要有很大的基礎。是什麼呢?他所得到的恩典比別人還要多,對於所領受的恩典的感激比別人更大。

 

看看自己,認為自己得到的恩典,自己對這恩典的感激比別人還大嗎?之所以我們能夠擔當很多的苦難和逼迫,這樣付出,雖然經常面臨,但還是非常的感恩,非常的喜樂。充分可以對付這些,是因為他裡面所得到的恩典比別人還要大,而且不動搖,非常堅固。所以他才能夠這樣一直往前走,因為他裡面有推動力。大家自問一下,自己有沒有得到恩典?得到了嗎?我是蒙恩的人,有這個信心嗎?

 

我們一起說:我是蒙恩的人!

            我是蒙恩的人!

            我是蒙恩的人!

 

我們是蒙恩的人,我們每個禮拜講的內容就是這個。我們得到的恩典有什麼,一輩子一直講都講不完。我們所得到的恩典的長闊高深是無人能測度的,非常的大、深、廣。所以被聖靈充滿的時候才能夠認識清楚。如果你覺得你所得的恩典只是講一天就沒有可講的了,為什麼?不被聖靈充滿的緣故。上帝賜給我們聖靈是為了什麼呢?讓我們曉得上帝開恩賜給我們的一切的事。到底作為恩典上帝給了我們什麼?為了讓我們明白這一點,所以賜給了我們聖靈。

 

誰是被聖靈充滿的人呢?明白上帝恩典的人就是被聖靈充滿的人。被聖靈充滿的人不能不感恩,常常感恩,常常喜樂,這就是被聖靈充滿的人的特點。一切的苦難、逼迫在他們面前是雞毛蒜皮的事情,因為他們所得到的恩典太大了,這樣的人是被聖靈充滿的人,不會愁眉苦臉,我們裡面的喜樂太大了。真的嗎?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是的,這時候才能夠看清楚你所得到的恩典。對我來說,我所得到的恩典從來沒有動搖過。我是19928月份認識了耶穌,終於遇見了耶穌。81日至4日,因為大學部的夏令營是在那段時間開的。8月初的這個星期我終於認識了耶穌以後,直到現在從來沒有動搖過。從來沒有懷疑他是不是愛我,我清楚知道他愛我,而且越來越深的明白他是多麼的愛我。

 

怎麼知道的呢?我剛信耶穌的時候,只是知道耶穌拯救了我,但後來越認識聖經越發現,越聽道越明白他給我預備的有那麼多,所以越學習聖經我對耶穌的感激越大,信仰生活越深,對他的付出越好。一直成長,各個方面一直成長。如果在別人看來李牧師的生活有什麼意思呢?真的沒有意思。他們會這麼認為。因為每天的生活太單純了,或者是很苦。但是這些都是雞毛蒜皮的,因為裡面的喜樂太大了。

 

我們每一個人都因著耶穌基督成為了什麼呢?福分的根源。你是福分的根源嗎?是。真的嗎?憑什麼這麼說呢?可以說金箕東牧師是福分的根源,可以大膽的講。好像李基宅牧師也是福分的根源,而我呢?我真的是福分的根源嗎?是。這是在耶穌基督裡面所有的人都得到的恩典,只是有人口裡相信,心裡卻不承認。行為上顯明出來他實際上不承認,所以上帝已經種下的福分無法發芽,無法結果而已。

 

上帝福分的種子已經被種在你的心靈裡面,你裡面已經有福分的種子。這福分的種子換句話說也可以叫上帝的道,上帝的道已經種在你的田地裡面,所以上帝把你當做上帝的田地,已經在你裡面。

 

宗教徒常常忘記或者是動搖,為什麼動搖呢?這段時間我禱告生活不好,所以我不知道我裡面有沒有耶穌,不知道我裡面有沒有福分。或者是我好長時間沒有順從上帝的話語,我經常跟丈夫吵架,好像我不再是福分的根源。以前經常有人通過我信耶穌,但最近已經一年的時間沒有人通過我信耶穌,我好像不是福分的根源。這樣的人都是通過外面的東西來左右自己的信仰。

 

但是我之所以能夠大膽的講我是福分的根源,不是因為這樣的現象,不是因為這樣的結果,而是因為我深信我在耶穌基督裡面已經承受了上帝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福分。你也相信嗎?這不是我製造的話。

 

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加3:13-14

 

耶穌基督背負十字架是為了受詛咒,擔當了詛咒,為的是讓你得到福分,誰的福分?亞伯拉罕的福分。使你在耶穌基督裡面領受聖靈,所應許的聖靈。你有福分嗎?憑據在哪裡呢?你有沒有領受聖靈?有。那為什麼領受聖靈呢?因為已經有福分。

 

正如上帝賜福給第幾日?第七日。第一天到第六天都沒有賜福,而是製造一些東西。第七天沒有製造任何東西,只是賜福給第七天。所以這第七天是蒙福的日子,上帝的福分已經在他裡面。所以上帝怎麼了?安息了,上帝便在那日安息了。在那日安息了,就是與那日在一起,為什麼?賜福給那日。既然是蒙福的日子,所以安息在那裡了。

 

同樣,你是蒙福的人,擁有了上帝的福分,那麼上帝把自己的靈澆灌在蒙福的人裡面,澆灌在你裡面。如果你不是蒙福的人,上帝不會把自己的靈澆灌在你裡面。你能說方言嗎?能趕逐汙鬼嗎?你跟以前不一樣嗎?看聖經的時候以前看不明白,但現在能明白嗎?你能為耶穌作見證嗎?仰望天國嗎?這一切證明你已經領受了聖靈,為什麼你能領受聖靈呢?因為你裡面已經有福分,福分在你裡面。明白了嗎?

 

第一天至第六天創造了一些東西,第七天上帝給它什麼呢?賜福給那日。既然賜福給那日,所以上帝便在那日安息了。意思是上帝與這蒙福的日子同在,上帝把自己委身給這日子,蒙福的日子。為了成為上帝的安息處,就要有福分。同樣,這是我們的靈魂,上帝的靈要進入到我們裡面,與我們同在,為此要有什麼?福分。

 

我們已經有了上帝所賜的福分,就是亞伯拉罕的福,這福叫亞伯拉罕的福。這也可以說是上帝的道,福分在裡面,種子被種在你的靈魂裡面。所以上帝的靈可以進入到你裡面。現在你擁有上帝的靈,聖靈在你裡面,這說明你是什麼人?有福的人。如果你沒有福分的話,聖靈就不會臨到你身上。明白了嗎?雖然你用眼睛看不到,但是你可以大膽的講我是什麼人?有福的人,得到福分的人,上帝把自己的福分種到我裡面。

 

從此以後你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讓它發芽,長葉,長大,要有茂盛的樹葉,到了時候開花結果。為此你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不是你硬要製造花朵,而是要好好的吸收這汁液就好了。吸收汁液是什麼呢?承認上帝的道,相信上帝的道,順從上帝的道。上帝讓我們做的,我們要順從的事情是什麼呢?我們該做什麼事呢?耶穌說什麼呢?“你要相信我。”這就是我們該做的事。相信上帝的道是活著的,這就是你要做的事,簡單不簡單?太簡單了,承認就好了。

 

像亞伯拉罕一樣,不管怎樣要承認。上帝對亞伯拉罕說,你既然是福分的根源,第一你要成為大國。要想成為大國的話,要有很多人很多人。這一個人要想成為大國的話,他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但是他連一個孩子都沒有,怎麼辦?這樣得到了應許之後,二十五年的時間他一直沒有孩子。他的夢想很大,他的期待很大,但是他的現實非常的渺小,完全相反。這時候一般人早就放棄,早就失望、挫折、灰心,但是他絕對沒有灰心,他相信上帝的話語必然做成,必然成就在我身上。

 

亞伯拉罕信的上帝是他認為這位神是叫人活的神,使無變為有的神,所以他知道這全能的神肯定能做到他所應許的事。他的關心不在於自己的處境,如果看自己,可能不可能成就?好像絕對不可能成就,但是看上帝的話可能成就。所以不看自己,乃是看上帝的道。要承認上帝的道、上帝的福分已經在我裡面。看看上帝的福分怎麼發芽、長大,我只是承認他就好了。

 

這樣的過程當中,上帝一直培養他,訓練他。到了時候終於跟他說“明年這時候你要生孩子。”為此他要努力什麼呢?不用努力什麼,只要繼續承認就好了,然後到了時候真的有了孩子。簡單不簡單?但是這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很難,為什麼呢?不敢相信,很容易說“不會吧。”如果他在25年的時間裡說過幾次“不會吧”,那就完了,不可能。其實說出“不會吧”這句話很簡單,但就是說過這句話,所以他無法使上帝的福分發芽、結果。

 

現在很多人認為自己有信心,但是卻太隨便說話,所以他們跟這福分沒有什麼關係。大家來到中國語教會以後,一直聽李牧師經常說“我是福分的根源”,一直聽。2001年我來韓國之後,中青年部讓我去講道,這時候我講的道是什麼呢?我是福分的根源。2005年大學部冬令營的時候請我來講道,我也講“我是福分的根源,你們也是。”

 

為什麼這樣的不改變的一直講呢?我真的這麼相信。過了十五年的現在呢?我真的能看到很多靈魂因我得福,他們自己的口都承認。不只是中國的靈魂,全世界越來越多的民族開始因我得福。這不是現在偶然出現的事,而是上帝早就在耶穌基督裡面已經給我們每一個人的應許。不是特別在這個時代,特別給李基宅而說的話,而是賜給亞伯拉罕的話語。

 

這話語在耶穌基督身上我們看到了這真像,凡是在耶穌基督裡面的人都成為了福分的根源。誰擁有這信心,保持這信心的話,誰就成為福分的根源。要不要得著這個?要。簡單不簡單?簡單。

 

所以不要認為我不會英語呀,不要這麼想。“我不會中文哪。”這裡也有不會漢語不會英語的人,這樣的人不要想“唉呀,我怎麼能成為福分的根源?我連英語都不會,中國語都不會,沒有希望。”之所以沒有希望,是因為你這麼想。但是上帝通過自己的方法充分可以做到,你要承認這一點,上帝話語的權能。你是無能的,但上帝的話語是全能的。你好好保管好這個就可以了。

 

現在人們看到中國的情況比較好,我沒有滿足,我沒有吃飽。但是有些人說“中國的教會這麼復興,庇哩亞教會這麼復興,太好了,很棒。”我說“這樣的現象今後的十年以後要出現在英語國家裡面,法語國家裡面,西班牙語國家裡面,俄羅斯語國家裡面,全世界到處都會發生。我們也要使用這樣的事工,像中國教會一樣,第一階段是撒種的階段,第二階段是篩選的階段,第三階段是支持重點同工的階段。”

 

我是這麼講過,所以有人又挑剔,怎麼挑剔呢?“在其他國家不管用,只有在中國可以使用。”“為什麼呢?”“中國人的心地比較好,很純粹,所以在中國可能。但是其他國家,像英語國家、俄羅斯語國家都不行。現在都是什麼時代?中國是落後國家,像韓國的70年代一樣。”沒去過中國的人還說這樣的話,“中國好像是韓國的八九十年代一樣,所以他們現在跟著我們來,他們以後會像我們一樣停止增長。現在其他國家哪個國家像中國一樣呢?中國很長時間是共產主義,封閉的國家,而其他國家都是開放的國家,不行。書籍,中國人才看書,英語界誰看書呢?”都這麼講。

 

好,就算你說得對,英語界的人都不看書也沒關係。但是我能說全世界都會因我蒙福,我大膽的說這話不是因為我通過書籍、網路,不是因為我有自己的技巧的原因。而是因為什麼呢?上帝的話語。什麼話語?你是福分的根源,世上萬民因你得福。這話語不是現在21世紀才給我的,而是已經在四千年前賜給亞伯拉罕的,兩千年前在耶穌基督裡面已經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對這話語有權力。我生活在21世紀的現在抓住了這話語,我也相信這話語既然種在我裡面,這話語也會發芽、結果,所以不僅是中國。

 

如果聖經裡面說“世上一個民族會因你得福”,如果這麼說的話,我會承認他們說的話。但我不承認,因為聖經裡上帝所說的是什麼呢?世上萬民因你得福。相信嗎?相信。哈利路亞!不在於什麼技巧,不在於什麼事工的四種階段,這是我針對中國拿出來的戰略而已,其他國家不管用也沒關係,重要的是什麼呢?我裡面有這話語,已經有這福分。我是福分的根源,世上萬民因我得福。他們不明白這話,不知道我這麼說的原因到底有什麼根據,所以隨便說“不管用,其他國家不行。”你說過,所以你是跟這個應許沒有關係的人,因為你已經說過。

 

亞蘭軍隊全都逃跑了,他們把他們的飲食全部都剩下,武器、寶石全部都留下來。原來撒瑪利亞城裡的人都快要餓死了,而且已經有很多人餓死,甚至宰殺自己的孩子吃。這時候突然有了那麼多的糧食。這事上帝的先知已經說了預言,前一天說了預言,但是王旁邊有一個臣僕,臣僕聽到這話之後,說“即使上帝開了天上的窗戶,怎麼能有這樣的事情呢?不可能。”

 

是,按人的道理,按科學,按理智,不可能,絕對不可能。他說不可能,他是非常理性的人,正常人,上帝的僕人在人眼裡都是非正常的,瘋了。他是非常普通的一般人,不行。“上帝的話語肯定會成就,我說的話肯定會成就,但是你跟這些糧食沒有任何關係,你的眼睛能看到,但是你的嘴巴吃不了。”那麼多的糧食進來的時候,他用眼睛看了,還在吃驚的時候,就被人踩死了。

 

為什麼要說這樣的話呢?不行,不可能,為什麼要說這話?要承認上帝的話語可能。不是說你說了好幾百遍“不可能”這樣的消極的話,上帝才把你當作“他是不相信的人。”不是這麼認為,只一句話,在上帝眼裡上帝會把你這個人當作不信的人。即使以前說了很多好聽的話,好像裝作有信心的話,但是說一次沒有信仰的話,就把你分別出來,“這個人是山羊,跟我沒有關係。”就這樣處理掉。是不是太可怕了?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小心勒住我們的舌頭。

 

即使再怎麼虔誠的人,如果不能勒住自己的舌頭的話,這個人的虔誠是沒有用的。所以要好好的管理好自己的舌頭,要承認上帝的話語肯定能做成。如果稍微不小心說出了消極的話,應該怎麼辦?比什麼都重要的是什麼呢?你偷東西以後悔改,吃飯的時候沒有做禱告就吃飯,然後哭著悔改。在這樣的事上懂得悔改,但是對於上帝的話語有懷疑的事上更要悔改。最值得去悔改的事情是什麼呢?不信,不相信上帝的話語能做這麼大的事,所以稍微不小心說出了這樣的話。

 

也許你本來的心不是這樣,但是因著魔鬼誘惑你,就好像彼得說過“千萬不要這樣,主啊,萬不可如此。”就像說這話一樣,耶穌斥責他“撒但,退我後面去吧。”但是他還是得到了機會。同樣,我們如果說錯了話,就要趕緊悔改,免得在天上,在耶穌基督面前,句句都供出來。所以在這世上的時候要悔改。

 

我作為牧師有的時候也有不小心亂說的情況,偶爾會發生。這個時候真的是不謹慎的好像開玩笑似的隨便說完了話之後感到非常丟臉,我怎麼能說出這樣的話,沒有意義的話,無用的話,也不可笑的話,不會戲弄人的話?太丟臉了,也無法再收回。不管別人怎麼想,首先悔改,悔改之後我儘量在聽到我這話的人面前儘量給他道歉,挽回這事。

 

為什麼呢?我的話會影響到周圍的人,我隨便說的一句沒有信心的話語不知不覺影響到我周圍的人。而且我是牧師,身邊的人受到很大的影響。牧師稍微說到了五十,信徒們會想到一百,然後自己又說出二百,更大膽。

 

所以為了防止他們犯罪,我悔改之後會一一的找他們,“我昨天講的這話在上帝面前徹底悔改了,絕對不要說的話我冒失說出來了,‘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我向你道歉,對不起,我給你帶來了不好的影響。”有沒有聽過李基宅這麼說過?可能也有聽過的人。這樣的話才是真的要注意的事情,真正要悔改的事情。所以要承認我是有福的人,承認吧。“我不能做什麼。”沒關係,先承認吧,先承認再說吧。我是有福的人,世上萬民因我得福。

 

我們一起說:我是有福的人,世上萬民因我得福!

            我是有福的人,世上萬民因我得福!

            我是有福的人,世上萬民因我得福!

 

哈利路亞!可能不知不覺當中通過大家世上萬民正在得到福分。大概在七八年前,有一個中國的神學院的學生想學習庇哩亞課程,他沒有錢,因為他是留學的,從鄉下過來的留學生,在大城市裡學習,學費也是教會付的,他家裡也比較貧窮,所以沒法交庇哩亞研究院的學費,怎麼辦?他說“我想學習,但是沒有辦法學習,經濟上很困難。”

 

當時我安排我們中國語教會的申執事介紹他,他甘心情願的給了獎學金。現在不給獎學金了。他的情況非常好,但後來有幾個人通過獎學金學習,學習的結果幾乎都不好。我發現要想得到好的東西就要付出代價,而他幾乎是唯一的有好結果的人。

 

他學習的時候通過獎學金學完了,畢業之後被分配到自己鄉下的教會裡,他在教會裡已經成為了負責的牧者在牧養。一直以來他對於我們庇哩亞的話語就好像是中間的立場,雖然接受,但是不敢公開講,因為是在三自教會裡面。而去年他大膽的開始講,教導庇哩亞。從2013年開始教導,然後有了一定的門徒,現在在教會裡面公開講。

 

前段時間,有人提出意見“庇哩亞是異端。”那個城市裡的兩會的牧師比較開放,對於庇哩亞的話語並不是那麼排斥。那個傳道師很積極,另外一些人非常反對。這個時候開了研討會,查經會。“你們各說各的吧,我們大家都一起聽聽他們的想法怎樣。”他們就開始反駁,庇哩亞因為這樣這樣,所以是異端。他們攻擊很多很多。

 

這時候那幾個傳道師一起怎麼說呢?沒有直接反駁,而是說“是嗎?那麼你們是怎麼想的?”他們按照所學習的方法反問,“那你們既然這樣批評我們庇哩亞的主張,而你們對此有什麼樣的想法呢?”他們說出他們的一些根據的時候,並沒有什麼聖經上的根據,而且他們的邏輯非常差。這些庇哩亞的同工們反駁的時候他們無話可說,他們的怒氣很自然就平靜下來了。

 

聽完了之後說“好好,我們就到這裡吧,好像沒什麼可以攻擊的憑據。我們認為哪一個對,自己在教會裡面教導什麼就可以了,我們各走各的吧。我們不要互相這樣論斷,互相攻擊。”就這樣和好了,解決了問題。

 

今年他按照他原來的想法願意積極做庇哩亞運動的事工。最近又給我來信說“非常感謝當初給我獎學金的那位,因為有了他的付出,所以今天才有了我們這樣的福分。感謝申幹事。”有了這樣的消息。不知不覺當中,那個城市裡的很多人因一個人得福。哈利路亞!

 

有很多很多方法,甚至如果你在教會裡面做包裝的工作,天天包裝,通過這樣的包裝可以讓很多靈魂得到福分。如果你有錢的話,用這個錢可以交運費,通過你的奉獻世上萬民會因你得福。方法有很多很多,上帝的話語肯定能成就。哈利路亞!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福分,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福分的根源。換句話說,我們都是使命者,使命者就是福分的根源。我是使命者。你得到了這個福分以後,你懂得這個福分的價值的話,你很自然就成為使命者。這話實際上是一樣的,我是福分的根源和我是使命者,這是一樣的。

 

一般的基督徒不把自己當作福分的根源,不懂得福分的人。他們怎麼想呢?他們只是這麼說“我得到了福分。”就夠了。對很多基督徒來說,“我得到了福分,因為耶穌我得到了福分。哈利路亞!”就夠了。但我們呢?我得到了福分,這是百分之五十,另外百分之五十呢?世上萬民因我得福。這就是福分的根源,種子。大家既然認為自己是福分的根源,大家已經是使命者。我們反過來講吧,我說“我是福分的根源。”大家說“我是使命者。”

 

我們一起說:我是福分的根源。我是使命者。

            我是福分的根源。我是使命者。

            我是福分的根源。我是使命者。

            我是使命者。我是福分的根源。

            我是使命者。我是福分的根源。

            我是福分的根源。我是使命者。

            我是使命者。我是福分的根源。

            我是福分的根源。我是使命者。

            我是使命者。我是福分的根源。

            我是使命者。我是使命者。

            我是福分的根源。我是福分的根源。

 

真的嗎?是,要承認。要花錢嗎?不花錢,天天承認我是福分的根源。“你幹嘛信耶穌?”就告訴他“我信了耶穌就成為了福分的根源。”告訴你福分的根源有什麼好處呢?世上萬民因你得福。而在具體的事上告訴你,既然你是福分的根源,有人咒詛了你,結果會怎樣?你會受咒詛嗎?你不受咒詛。誰受咒詛?咒詛我的那個人受咒詛。這是上帝應許給亞伯拉罕的,誰詛咒你,我就親自詛咒他。詛咒我的是人,但是詛咒你的是上帝。

 

上帝把我當作自己一樣,因為這上帝的福分是上帝的肢體才擁有的,所以聖靈才能夠進入到有福分的人裡面。有福分的人都是上帝的肢體、上帝的身體一樣。所以誰打了我的屁股,那我不管嗎?這屁股不是我的,我不管它。是這樣嗎?打了我的屁股的話,我會很生氣,這就等於打我。同樣,誰欺負我就等於欺負上帝,上帝認為就等於欺負了上帝,所以會詛咒他。

 

反過來,誰祝福我的話,怎麼樣?上帝賜福給我嗎?我是已經得到福分的人,不管你祝福不祝福沒關係,人祝福不祝福沒關係,上帝已經賜福給我了。所以只要你祝福我,換句話說,如果你承認我是有福的人的話,那麼上帝把這個福分也給他。你最好早點承認我是有福的人,那麼上帝會賜福給你。

 

你們認為金箕東牧師是有福的人嗎?我早就這麼認為,所以我一直不是這樣講嗎?我僅僅是幫助視無言的人。“李基宅你是做什麼的人?”“我是搞庇哩亞運動的人,更具體的說,我是為金箕東牧師跑腿的人。”“為什麼?”“他是有福的人。”我知道我這樣做的時候會怎樣?上帝會賜福給我。

 

教會是不是福分的根源?是。為教會跑腿的時候,祝福教會的時候,誰得福?上帝會賜福給我。你造就教會的時候,你家庭得福。看看你為了教會效力之前和之後有什麼變化?很大的變化。為了教會效力之前,你所做的事情常常歸於無有,常常變成泡影。但是一旦為教會作工之後,一旦你伸手做什麼事情,凡是你所做的事上,上帝會同在,讓你亨通。是不是這樣?

 

我是怎麼一直以來這樣的經歷到呢?我從中國回來,為教會作工之後直到現在,沒有什麼其他的問題。人能做同樣的事情,十五年,其實一天都不拉的能做事情都不容易。如果家裡出現什麼禍患的話,怎麼能維持啊?但是家裡很平安,平安無事。為什麼?讓我能夠集中,聚精會神的集中在上帝的事工當中。所以不顧慮其他的,為了教會效力,那麼上帝會賜福給我,我也承認教會是福分的根源。

 

同樣,我也承認我是福分的根源。所以凡是説明我的,都會因我得福;祝福我的,因我得福。所以大家祝福我吧,祝福我,那大家會得福。祝福我的人太多了。我們把主日資訊發給中國同工們的時候,他們常常祝福我。這個春節的時間,也有很多人祝福我,“李牧師,願上帝的幸福和平安充滿在你和你的家庭裡面。”天天收到這樣的祝福。他們知道這一切都是誰的福?他們自己得福。所以我也願意成為值得他們喜歡的人,都是為了他們。如果他們討厭我的話,他們肯定會詛咒我。詛咒我的話,誰受詛咒?他們受詛咒。

 

教會要想讓人得福的話,要做得好。韓國的教會現在做的有點不好,很多方面不成為人的模範。屬靈方面也許好,但是人際關係方面如果差的話,他們討厭基督徒的話,詛咒基督徒的話,他們受詛咒,不會信耶穌,怎麼辦?為了讓他們得福的話,教會要得到人們的稱頌。

 

新約教會裡面,初期教會裡面,教會常常得到人們的稱頌,“教會太好了,太棒了,他們基督徒太優秀了。”初期教會的人經常這麼說。而現在呢?很多世上的人不喜歡基督徒,所以他們怎麼能得福呢?為了讓他們得福,我們應該成為他們喜歡的人,所以我們的為人很重要。屬靈的事情也重要,但是為了成為福分的根源,讓他們得福,我們不僅在屬靈方面,在他們用眼睛可以看到的方面也要做得好。都是為了什麼呢?為了他們蒙福。

 

一旦我們成為了福分的根源的話,這是一個很大的角色,要有所付出。要擔當好這個職分,這個使命。要擔當這個使命肯定跟隨的有付出,要付出代價。什麼樣的代價呢?有各種各樣的代價都要擔當好。

 

問題就在這裡,能擔當好嗎?這上帝的道在你裡面,福分在你裡面的時候,上帝還會給你天上永恆的榮光,但是在這世上暫時你要付出一些。在我們的眼裡,如果跟那永恆的榮光相比的話,這些都是雞毛蒜皮的。但是沒有信心的人,或者是只能看到眼前的人,近視的人,他們只能看眼前的難處。所以為了避免這些難處,很容易離棄這些榮光、福分,這多麼可惜。為了擔當好這個福分,肯定要有付出,各種各樣的付出。

 

我李基宅為了在中國傳福音,讓更多的人明白上帝的意圖,當初1997年就下決心,我要好好的學習中文。那哪有錢呢?學習中文到國外去學習要有錢,那錢呢?我的房子賣了,我的妻子積攢的一千萬,總共是三千萬。用這個能學習多長時間呢?兩三年吧。那麼兩年之內我要學好,像中國人一樣說話。時間不長,怎麼辦?花完了這些錢之後,以後靠什麼生活?不管,首先花這個錢來學習中文吧,就去中國了。

 

然後要節省,咖啡我過了一年以後才開始喝,因為在中國買咖啡太難了,很貴很貴。所以來韓國的時候,或者韓國人來中國的時候,帶來的時候才拿到。還有速食麵,多麼想吃辛拉麵,但是很長時間沒敢吃。還有五毛錢的羊肉串,過幾個月之後才可以吃,捨不得吃,因為這樣經常花錢的話怎麼能夠維持兩三年呢?所以這樣節省。

 

學習的時間,兩年之內像中國人一樣說話,一天要學習多長時間呢?四個小時可以嗎?不行。十個小時可以嗎?還不行。十五個小時呢?差不多,好,那這樣學習吧。每天起床上學,學習完回家吃飯,坐在那裡學習到吃晚飯的時間。吃了晚飯又開始坐,學習到淩晨一點。明天早晨起來做晨禱,然後去上學。這樣的生活兩年的時間一直反復,多麼累,多麼無聊。

 

我的禱告題目就有這個,主啊,讓我天天很有意思的學習中文吧,不叫我感到無聊吧。所以我一直都是非常有意思的學習中文。而我的妻子沒做這個禱告,所以她學習中文的過程當中覺得很無聊。而且她的性格比較活潑,比較開朗,很自由,她無法呆在那兒。

 

所以我一直說“我不能理解你,這樣學習就可以,幹嘛要那麼頭疼,那麼苦惱呢?你散散步之後再回來吧。”回來之後,學習兩個小時又覺得太無聊了,“老公,你跟我一起去散散步吧,我一個人散步沒有意思。”“你去吧,以後想學習都沒有學習的時間,所以你趕快學習吧。我真的不能理解你。”我一直都是這樣很有意思的學習。

 

有一天,上帝為了讓我嘗試到不想學習的心情,只有一天,這兩年的時間當中只有一天是不想學習。用意志想學習都學習不下去,這樣的感受嘗試了一天。那天真的太難受了,很想回國,真的難受。我知道應該學習,但是又學習不了,沒有這個心情,太難受了。“原來如此,你太辛苦了。”但是第二天就沒事。我後來發現這可能是上帝給我一天的時間,讓我好好的體貼我的妻子吧。所以這樣好好的學習。

 

學習的時候,我想雖然我現在這麼苦的學習,沒有睡好,也不鍛煉身體,經常坐在那兒。但之所以那麼多的靈魂會得到福分,是因為我有這樣的時間,所以我禱告的時候怎麼禱告呢?學習開始之前都這樣禱告“上帝啊,我今天還要背單詞。我背的每一個詞彙就要等於一個靈魂,當我每次背單詞的時候,你給我一個靈魂吧。”這樣的禱告。所以背起來非常的有動力,是,我要背,好好的背,這是一個靈魂,又是一個靈魂。這樣的背下來了。

 

兩年學好之後才能夠出去作工。要是我當時沒有徹底學好的話,很多人不能因我得福。這個時間,還有努力、精力方面,肯定需要付出。其實我當時這樣的付出也不算什麼付出,這一切的付出都歸於我自己的一種能力,語言能力。但是像保羅那樣的付出,他不僅僅是自己的努力而已,而是從外界來的很多的攻擊和付出,所以他在自己的來信中談到了這些,到底有什麼樣的付出,使命者要面臨的付出有什麼?

 

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饑、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打、又沒有一定的住處,並且勞苦,親手作工。被人咒駡,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被人譭謗,我們就善勸。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林前4:11-13

 

現在談的很簡單,但是一一的想一想,這都是多大的苦啊。“又饑”,只是談到“饑”這一個字,太難受了,饑餓。北朝鮮的人,他們饑餓的時候多麼難受,連地上的土都吃。

 

什麼時候這麼饑呢?我們做禁食的時候會有這個經歷,我今天要做禁食,早晨開始,中午已經像快餓死的人一樣。平時忙的時候你不吃飯,一兩頓飯都沒事。但是一下決心“我今天要做禁食”,還沒有到中午就開始沒有勁兒了。一天,兩天,很多時候過一天之後,“我這次中斷了,不行了。”不是這樣嗎?但他經常饑餓,吃不到飯。不像今天我們一樣,天天吃三頓飯。又渴,沒有水。

 

又赤身露體,什麼時候赤身露體呢?冬天這麼冷的天氣下,沒有衣服穿。我每當到冬天的時候,就不能不想到北朝鮮人。他們甚至有的人說沒有冬天穿的衣服,所以只能穿夏天的衣服。東北三省的天氣多麼冷,跟他們差不多,他們還是穿那麼薄的衣服,多麼難受。我們能經歷到那樣的痛苦,可能是我在軍隊裡面經歷了幾天而已,但是那都多麼難受。

 

還有挨打,不是一般的挨打,甚至有的時候打到什麼程度呢?人們認為他已經死了,所以把他撿起來扔在城外的扔垃圾的地方。但是他又站起來做什麼呢?又進城,又傳福音。這個人真的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又沒有一定的住處。大家有經歷嗎?沒有一定的住處。天天背著包,今天在這兒,明天在那兒,可能這樣的經歷不多。即使大家生活在異國他鄉,但是也不是天天到處換地方。我在中國稍微經歷了這樣的生活,幾年,背著包,到哪裡去我也不知道。有的時候到站下車,打電話問對方在不在,“我來了。”就走到那裡去。

 

黑黑的夜晚也有壞人,所以有的時候我和我的妻子一起跑。在晚上淩晨一點,我們下火車,一群匪徒走過來的時候,嚇壞了。“你們是幹嘛來的?”他們走過來的時候,沒有人能幫助我們,這個時候“跑!”兩個人使勁跑的時候,多麼的恐懼。如果被抓的話,什麼事都會發生。跑到弟兄的家門口的時候,全身都出汗。多麼可怕,恐懼。

 

沒有住處,要坐在火車上,要睡在火車上,有的時候睡在候車室裡,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如果是春節期間坐火車的話,現在可以訂火車票,以前我們傳福音哪有那麼周密的計畫?而是不知道明天去哪裡,所以到了火車站以後才買票。春節當天也得買票,當然沒有臥鋪,也沒有硬座,只要能拿到站臺票就好了,只要能進去就好了。

 

進去以後,一旦上車的話,以前火車上有補票的辦公的地方,我們常用的方法是什麼呢?把護照拿來,“我們是韓國人。”期待他們的慷慨待遇。我們是1997年去的,1998年我們拿出韓國的護照,他們說足球很棒,對我們非常有好感。一般是車長,會說“好,本來是沒有票的,但是特別給你們。”然後把我們帶到臥鋪那裡去,偶爾會有這樣的事。後來1999年以後,韓國人太多了,韓國人在中國的做法非常糟糕,人們不太喜歡韓國人。後來我們拿出護照,“我們是韓國人。”“幹嘛?沒有。”沒有任何好的待遇,所以就要站著去,春節也站著。

 

我們去什麼地方都是背著很重的包,我們幾個月生活的東西都在包裡,多麼的重。兩隻手都要帶著聖經,帶到那個地方去的聖經。還有我們從某個弟兄那裡出來的時候給我們帶的雞蛋、瓜子、花生米,我們一直說“不要,不要,不能吃,吃不了,太重了。”還是拿走了,怕他們受試探,還是拿走了。這樣拿著很沉重的東西,上車的時候厚,趁這個機會,扒手把我兜裡的東西拿走了。拿走了我都沒法攔阻,是因為上車的人太多了。

 

然後晚上一直站著坐火車,想睡覺,睡覺的時候蹲下去都沒有地方蹲。一直站著,靠著別人。靠著別人的時候太熱了,所以把衣服脫下來,冬天的衣服,放在上面,過一會兒又不見了,有人拿走了。後來就不敢脫下,還要穿著,所以一直出汗。這樣還覺得睡的好舒服,站著睡覺都覺得好舒服。這個時候還有攔阻的人,“讓開,讓開。”誰?賣盒飯的。那麼多的人他們有技巧,一直推,一直沖,還是無法進去的話,他們把稀飯塗在車的前面,“讓開!讓開!”“哎呀,我的衣服!”就這樣讓開。

 

我們有的時候有運氣,吃飯的地方有座位的話,我們花錢吧,就到那裡去。在那裡很快就吃完了,然後就看顏色,不想離開。坐在那兒一段時間以後,服務員來了,用棍子敲打桌子“走!”這樣斥責。我們背著包又出來的時候,姊妹們哭著出來。包又重,太熱,太困,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受這麼大的苦?不知不覺女人們就流眼淚。

 

有一次我的妻子實在無法忍受,進到椅子底下,在那裡睡覺。在那裡睡的時候,沒想到前面幾個座位的媽媽帶的孩子想尿尿,因為人多,所以在那裡尿尿。尿水流到這邊,感覺怎麼這麼涼快呀,發現尿水濕透了衣服。

 

這樣的事情是常事,沒有定居在一個地方的時候,經常經歷到這樣的事情。其實這樣的內容幾乎沒有講過,因為以前我在中國的老師有教導,“很多宣教士去韓國的時候,就把自己受苦的事情一一的講出來,擠出人們的淚水,就得到支援金。我聽到這樣的話。所以你們不要這樣做,受苦是理所當然的,不要在人面前講。”所以我來韓國以後幾乎沒講,今天講了很多,這樣講也是因為已經成為了往事。

 

這樣的事情天天發生,付出代價很多。誰願意擔當這樣的付出呢?因為我們付出了這樣的代價,所以很多人因我們得福。這樣很多的付出的東西當中,不可避免的一點是什麼呢?逼迫。不僅是身體上的苦,最讓人難受的就是逼迫。逼迫大的時候真的無法承受,所以想放棄。

 

有逼迫來臨的時候,人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呢?這逼迫是為什麼而來的呢?因著一種方法,你作工的方法而來的嗎?不是的,實際上這逼迫是為什麼來的呢?因為你所領受的這福分是從天上來的,而這世上的人跟天國沒有任何關係。而且陰間是魔鬼掌權的,所以他們對於你所領受的福分非常討厭,是因著你裡面的道而來的逼迫。當你遭受逼迫的時候,你想做什麼呢?人們很容易做的是什麼?脫離逼迫的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放棄你裡面的福分。把你所領受的道扔掉就好了,就不再有逼迫,他們會成為你的朋友。這樣的人無法結果子。

 

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當下歡喜領受,只因心裡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太13:20-21

 

把道放進來就好了,逼迫和道之間你要選擇什麼?擁有福分的人遭受逼迫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這個世界是誰掌權的?魔鬼掌權的。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上帝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一5:19

 

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不過我們不是已經說過嗎?魔鬼的權柄已經受了審判。魔鬼的權柄已經受了審判,怎麼他還在掌權呢?全世界怎麼還臥在他的手下呢?魔鬼不是已經受了審判了嗎?魔鬼受審判的話,現在不能再逼迫基督徒,是不是這樣?耶穌之前和耶穌當時,還有現在,什麼時候魔鬼的作工最厲害呢?對人來說,人能夠感受到的逼迫,魔鬼的壓力,耶穌來之前,耶穌當時和耶穌升天以後,什麼時候最大?

 

很多人會這麼認為,因為魔鬼已經受了審判,所以他的逼迫、他的攻擊不如以前,因為他已經失去了自己的權柄。這是很大的誤解。合法權柄已經沒有了,但是他還在,而且他的攻擊更加倡狂。

 

以前他不把人類當作他的仇敵,自從耶穌升天之後,他受了審判之後,他的主要攻擊對象,以前的主要攻擊對象是將要來的耶穌,但後來他的主要攻擊對象是誰?信耶穌的人,不是一般人,是信耶穌的人。以前他只是妨礙耶穌來到這世上的道路就好了,但現在他的最大的目標耶穌已經走了,沒法妨礙耶穌,所以他只能攻擊耶穌的肢體們。魔鬼受審判之後,最糟糕的、最難受的就是在地上的人。

 

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它的使者去爭戰,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它們的地方。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啟12:7-9

 

他被摔在地上了,原來他是做什麼的?

 

因為那在我們上帝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啟12:10

 

以前他是在上帝面前控告我們弟兄的,但後來他被摔在地上了。意思是他受了審判,他的合法權柄已經沒有了。

 

弟兄勝過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地下到你們那裡去了。(啟12:11-12

 

哎呀,你們糟糕了,魔鬼氣忿忿的就到你們那裡去了,人類那裡。

 

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上帝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那時龍就站在海邊的沙上。(啟12:17

 

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那個兒女是耶穌,耶穌已經升天了,所以與那其餘的兒女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上帝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就是我們基督徒。為耶穌作見證,守上帝誡命的人就成為了魔鬼最大的仇敵。他以前不是這樣,但耶穌升天之後,他就開始專門氣忿忿的來到我們信耶穌的人這裡,就想要攻擊。所以以前和現在相比的話,現在的逼迫更加厲害。

 

舊約時代的人受了很多逼迫,現在這樣的逼迫並不是局部性的,而是普遍,凡是基督徒都要攻擊。如果我們在這世上擁有這個福分的話,能不成為他的仇敵,能不受逼迫嗎?我們在這魔鬼支配的陰間裡面受逼迫是理所當然的。這個世界用一句話是什麼地方?世界的定義是什麼?世界是什麼地方?我回答說是殺死耶穌的地方。陰間的權柄魔鬼,他殺死了耶穌,我們的主、我們的頭耶穌。殺死耶穌的地方,破壞耶穌的地方。不是一般的殺死,把他釘在十字架的地方,欺負他的地方,這個世界就是欺負耶穌的地方。

 

你覺得這個世界太美麗嗎?這個世界很可愛嗎?你失去了這個世界的稱讚覺得很難受嗎?這個世界討厭、恨惡你的老師,而你願意從這個世界得到稱讚嗎?願意不願意?不像話。我們的老師怎樣,我們也更是怎樣。

 

我們的主耶穌對門徒們的想法是什麼呢?我所做的事情很大,但是你們能做比我更大的事情,應該是這樣。你們作為我的學生,我希望你們能做比我更大的事情,這是我們的老師的心願。但是在一件事上他還說過什麼呢?你們在這一點上不能超過你們的老師,他希望我們超過我們的老師耶穌,但他還說什麼呢?你們不能超過老師,不能勝於老師。什麼樣的事上呢?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學生和先生一樣,僕人和主人一樣,也就罷了。人既罵家主是別西蔔,何況他的家人呢?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太10:24-26

 

人既罵家主是別西蔔,我們的家主是耶穌,被稱為什麼?別西蔔。什麼意思?鬼王。他們把耶穌叫作鬼王,他們把我們的主叫作鬼王。那麼他們會把我們叫作什麼呢?不是鬼嗎?你們是鬼,耶穌是鬼王,靠著鬼王趕鬼,不是嗎?我們趕鬼的時候他們會說什麼?你們是靠著邪靈趕鬼。邪靈不就是鬼嗎?這話真對。既然他們把耶穌叫作邪靈的王,那麼當我們趕鬼的時候,他們肯定會把我們叫作什麼呢?他們是靠著邪靈趕鬼的人。

 

我們不是經常聽嗎?在中國我們作工的時候,病人得了醫治,還會有很多風波說“李基宅他們是靠著邪靈趕鬼的。”這不是經常聽的話嗎?這話真是對,這話是非常理所當然的。

 

你們要紀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約15:20

 

有人逼迫了耶穌,那麼肯定有人會逼迫我們。有人遵守了耶穌的話,那麼肯定也有人會遵守我們所說的話。所以我們遭受逼迫是理所當然的,不要認為是很奇怪的事。

 

有一位上次參加我們世界庇哩亞人大會的臺灣牧師回去之後,在教會裡宣佈“我們要學習庇哩亞,我們要走庇哩亞運動的道路。”這時候教會的傳道人走了,信徒們的一半走了,跟她關係非常密切的神學院院長也走了,不要再跟我她系了。原來那麼活潑的牧師,聯絡方面好像那麼有恩賜的牧師,現在的人際關係全部都斷絕了,全部都走了。

 

還感謝主,這樣的機會、這樣的事情是上帝應許的,我不會動搖,我還要堅持學習。這就是真理,我已經明白,我已經嘗試到了真理的味道,不要失去方向。我直到學完庇哩亞為止,不要動搖,他是這麼說的。教會的奉獻減了好幾十倍,到了無法維持教會的程度。原來在那個城市裡面是一個非常優秀的教會。在耶誕節,廣播電臺還請那位牧師來帶領城市裡的聯歡會。那麼有名的教會,現在一個一個離開了,但是他還堅持。

 

這樣的事情誰能擔當呢?如果是一般人早就放棄了這個福分,然後走自己的道路。那麼很多人會喜歡,宗教徒會喜歡。那麼為什麼人們會這樣的逼迫他,說他呢?因為不明白的緣故。從自古以來誰逼迫誰?被聖靈充滿的人會逼迫屬肉體的人嗎?屬肉體的逼迫那些被聖靈充滿的人,這是一直以來不改變的原則。

 

當時,那按著血氣生的,逼迫了那按著聖靈生的,現在也是這樣。(加4:29

 

這樣受逼迫,你如果是屬靈的人,被屬肉體的人逼迫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這個世界臥在那惡者手中。雖然是基督徒,很多的基督徒如果被聖靈充滿的話,不會逼迫你。但是不都是被聖靈充滿的人,所以他們會說你。人的仇敵常常是自己家裡的人。不信耶穌的人逼迫你嗎?幾乎沒有,都是信耶穌的信上帝的人逼迫你。

 

自古以來信仰的偉人,他們受逼迫、受虐待全部都是自己身邊的人,或者是信耶穌的人。耶穌也是誰殺死他的?猶太人,就是信上帝的人。還有基督徒,最厲害的逼迫基督徒的保羅,他是什麼人?他也是法利賽人,猶太人,信上帝的人。不信上帝的人都不管,但是信上帝的人會積極的逼迫。不信上帝的人呢?只要你不干涉我們,我也不管你,你只要離開我們的地方就好了。但是猶太人呢?從帖撒羅尼迦還跑到庇哩亞去想抓他,多麼的厲害。所以你周圍的人肯定會逼迫你。

 

在中國受逼迫常常是誰逼迫?公安局來了突然抓家庭教會的人,百分之五十以上都是隔壁的教會告你,或者是三自教會告你,都是教會的人告,所以公安局才來。都是什麼人呢?都是相信上帝的人,或者是信耶穌的人。但是他們不明白真理,屬肉體的宗教徒,所以才告你。

 

現在也是一模一樣,我們教會裡面,不屬靈的人會逼迫、攻擊屬靈的人。在韓國教會裡面,不屬靈的教會會攻擊屬靈的教會。這是很自然的現象。你想成為攻擊別人的人還是遭受攻擊的人?要成為遭受攻擊的人。遭受攻擊的時候要愁眉苦臉嗎?要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駡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譭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太5:10-12

 

應當歡喜快樂,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現在更是這樣,所以我們今天受逼迫的時候,要把它當作理所當然的事情。得到福分的時候就要做好心理準備,我也要受逼迫。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可10:30

 

在這地上也會得一百倍的田地、房屋、姐妹、母親等等,但是還要受逼迫。逼迫和福分是一同得到的,就像銅幣的兩面一樣。你得到了福分嗎?那麼最起碼你在地上也要受逼迫。我們要把受逼迫當作理所當然的事,而且要歡喜快樂。不屬靈的人攻擊你的時候,你要歡喜快樂,也要為他祝福,因為他是給你帶來福分的人。受攻擊的時候要歡喜快樂。我的靈魂哪,你要把受攻擊的事情當作理所當然的。也要為他們禱告,不要用同樣的方法來欺負他們。

 

現在全世界很快的普及什麼呢?反歧視法。美國開始了,歐洲一些國家開始了,還有韓國也正在上案,現在兩個黨在鬥爭。這個法對我們來說也非常重要,為什麼重要呢?一旦這個法通過的話,你在教會裡面講道都受影響。反歧視法,是不要欺負人的意思。不欺負什麼樣的人呢?其中也有幾個特別被指出的人,其中有同性戀者。聖經明明說因為他們不喜歡真理,所以上帝任憑他們做那些事情,不乾淨、惡劣的事情,所以才有同性戀。但是他們主張什麼呢?如果批評同性戀的話,這就等於違背了《反歧視法》。

 

傳福音也會成為犯法行為。在街上傳福音的話,他明明是一個沒有信仰的人,你怎麼能夠欺負他的信仰呢?他的不信仰,他是佛教徒,通過你的傳道行為欺負、歧視了他的信仰,你會下在監獄裡的。美國有不同的州,不同的省,有的省已經實行。已經發生的事情當中有什麼呢?有的人在街上傳道的時候被抓了,下監了。

 

有一對夫妻,幼稚園的孩子回家以後,他畫畫的時候畫一個家庭,這時候畫爸爸、爸爸和孩子。“到底這是什麼意思?”“我們老師教導我們,男的和男的也可以形成一個家庭。”爸爸媽媽大吃一驚,同性戀家庭嘛。所以找學校的老師,“你為什麼不得到我們的同意而把同性戀教育給孩子呢?”

 

他也不是反對同性戀,而是不想給孩子教導這些內容。但是這些內容是通過《反歧視法》教導的,為了形成反歧視的意識,所以早期就教導了。所以五歲的孩子就學習男的和男的也可以搞關係,多麼可怕。他們向校長要求了,不要讓我的孩子繼續接受這樣的教育。第二天員警來抓他了,因為違背了《反歧視法》,然後被下在監獄裡了。在監獄裡呆了一段時間,出來之後,這夫妻倆專門搞這個運動,反對《反歧視法》的運動,多麼厲害。但是這個法正準備在我們國家實行。

 

這個反歧視法還主張什麼呢?在軍隊裡面要承認同性戀。你說什麼呢?在軍隊裡面異性戀都不可能,異性戀都是非法,怎麼給同性戀這麼大的權力呢?什麼意思?士兵和士兵之間可以同性戀,他們要求的是要合法化。很奇怪吧?他們為什麼這麼重視同性戀呢?有原因。一旦承認同性戀的話,其他有關性道德的問題全部都會垮塌。同性戀過關了,其他的不用談很自然就能過關了,有關性的所有的墮落行為全部都通過了。

 

我們基督徒裡面還談到這個,男女之間結婚之前可不可以有關係呢?我們基督徒對此還有保守的觀點,男女結婚之前不要有關係,還談到這一點。但是同性戀是什麼呢?同性戀不是只跟一個男人搞關係,同性戀都是按照他們的性愛好,很多男人找對象。一旦過關的話,它的大前提是什麼呢?一個人的性是快樂的物件,根本沒有什麼夫妻之間的關係,契約等等。一旦通過這個的話,社會的所有的性觀念全部都會混亂,那些墮落都會成為理所當然的、很自然的基礎。他們如此想要通過同性戀的問題。

 

在這樣的時代,有位牧師在美國故意的在講臺上講了同性戀的問題,牧師被抓了。怎麼辦?這樣的時期,這樣的事情現在剛剛開始,以後還會更厲害。你還是不願意遭受逼迫嗎?基督徒能在這世上不遭受逼迫嗎?以後不可能。如果你心裡還有我想儘量避免逼迫的想法,你不用說什麼庇哩亞運動,連信仰都無法維持。凡是有信仰的人就要做好心理準備,都要受逼迫。當受逼迫的時候,我要歡喜快樂,因為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因著你信耶穌,以後也無法找工作,也無法去醫院。社會一切的福利你都得不到優惠,這個時候你還忍受,這個時候很多人會為了得到那些而把自己裡面的福分扔掉。這個時候唯獨為了耶穌基督受苦的人才能夠維持。保羅說過這話,為了進天國,我們在這世上應該受很多的苦,為了進天國,要在這地上受很多很多的苦。

 

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恒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上帝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徒14:22

 

我們為了進入天國,必須經歷許多的艱難。我們不要失去我們的信心,在逼迫當中維持我們的信心,這是我們的前輩們一直以來擁有的信心。當你受逼迫的時候,你要忍受。很多中國同工在世界庇哩亞人大會結束回去以後,不少人跟我們聯絡,現在大遭逼迫。所以有點不好意思,有點對不起,但是不能說“那你們有智慧的搞吧。”不能這麼說。“你們忍受吧。”這多麼殘酷的話,當他們受逼迫的時候,忍受吧。多麼殘酷,但這是聖經的話語,要忍受。

 

並且勞苦,親手作工。被人咒駡,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林前4:12

 

受逼迫的時候就要忍受。有的人說“有智慧的去行吧。”如果司提反當時有智慧的去行的話會怎樣?司提反有沒有拯救很多靈魂?沒有拯救多少靈魂,連一個也沒有。他就是在猶太人面前說了那些刺激他們的話,他們最不想聽的話是什麼呢?你們所信的上帝原來是天使。顯現在你們面前的摩西所看到的不是上帝,而是上帝所派來的天使,天使所傳的律法你們竟不遵守。一直說天使的時候,猶太人覺得我們是相信上帝的,怎麼說是天使呢?司提反還說“你們看的都是天使,你們所信的上帝是天使,而我的主坐在天上的寶座上了。”這時候他們非常氣憤。

 

他們殺死耶穌的時候也不敢隨便的殺,因為他們沒有殺人的權柄,所以拜託羅馬軍隊把他釘十字架。殺司提反的時候連那個顧慮的餘地都沒有了,就憤怒的用石頭打他。這時候難道耶穌說“你這個笨蛋,你為什麼不拯救任何一個人就這樣白白的死掉呢?難道我喜歡你死掉嗎?我喜歡你拯救靈魂,要有智慧的搞牧會。唉呀,司提反這個笨蛋,你們不要效法他。”有這樣嗎?如果用人的想法考慮的話,司提反是最不值得稱讚的人。但是耶穌竟然在寶座上站著迎接他,看著他拍掌。

 

比拯救靈魂更重要的是什麼呢?上帝的事情,上帝的義,上帝的名字,他的自尊心。司提反重視的是上帝的自尊心。我們拯救靈魂當然重要,但是比這個更重要的是什麼呢?保守上帝的自尊心。耶穌是為了保守上帝的自尊心而受死的。不是說拯救靈魂是最大的事,拯救靈魂只能拯救那些尊重上帝自尊心的人而已。但是毀滅上帝自尊心的魔鬼百分之百毀滅掉了,徹底毀滅掉了,上帝最重視的是上帝的自尊心。

 

所以當你受逼迫的時候,你要考慮到上帝的自尊心。不要用所謂的有智慧的方法來對付,是,要有智慧,但是不要用這樣的藉口來使用人的方法,而是要尊重上帝的自尊心。為此要有智慧,有從天上來的智慧,要分辨上帝所要的是什麼。

 

如此,我們遭受逼迫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是不是?所以當我們遭受逼迫的時候,我們就要知道這是蒙福的方法,這是該受的路,我走對了。當別人逼迫你,不喜歡你,討厭你,人家都說你不對,這時候你要認為我終於成為了逼迫的對象了。

 

可能耶穌最難受的是什麼呢?沒有人說他對,都說你不對。連自己的門徒,跟隨自己的人也說你不對,萬不可如此,你不行,你這樣想是不對的。全部都離開了。這個時候可能他最動搖。如果別人說你不對的時候,“算了吧。”會這麼說。但是當自己的門徒說“你不對,萬不可如此。”這時候耶穌的反應太敏感,為什麼呢?怕自己的心動搖。如果自己的門徒也說“老師啊,不要這樣。”這個時候他也害怕自己的心會動搖。“撒但,退我後面去吧!”這樣果斷的給他講。

 

特別是我們庇哩亞運動,這樣的事工在兩千年基督教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我們是福分的根源,要擔當好我們的使命。遭受逼迫是理所當然的,要忍受。中國的同工們常常反映我們有逼迫,很想幫助你們,很想趕快過去,一起禱告。但是,我們沒有其他方法,也不能殺掉逼迫者,也不能攻擊他們,而是要為他們禱告,然後我們要忍受逼迫。讓主開路,這就是得勝的方法。

 

當你受苦成為一粒種子的話,下一代會有很多人因你得福。哈利路亞!我們要成為一粒種子。你的受逼迫,你的受苦會成為很好的肥料。以前河南的一位牧師說“我再也受不了了,我快不行了。”這個時候我還跟他說“你去死吧,如果他們殺死你的話,你去死吧,你流血吧,也許這個地區還需要你的血。流了耶穌的血,全世界都得到了福分,這個地區的人,這麼頑梗的這個地區,被傳統完全捆綁的地區,還需要你的血,你流血吧。”

 

他承擔了,他的受苦給當地帶來了很大的福分,現在有了庇哩亞教會,而且通過他有了幾所庇哩亞教會。上帝不會讓這樣的受苦維持很長時間,在這樣痛苦的時間裡面,他還積極的做事工。也有逼迫,但同時也會有聽你話的人。哈利路亞!主啊,求你讓我成為福分的種子,福分的根源的使命者吧!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使命,感謝你給我們福分的種子。我們承認我們是福分的根源,我們是使命者,願你讓我們使許多的靈魂因我們得福。為此我們願意擔當,我們願意付出,我們願意甘心喜樂的接受逼迫。天父啊,求你給我們這樣的力量吧。雖然時刻都有這樣的難處,但是我們也期待聽我們話語的人也是時常都有的。天父啊,求你讓我們在許多的艱難中能夠結出美好的豐盛的果實,感謝主。求你使用我們為庇哩亞運動的使命者。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豐厚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下決心為了擔當好使命者的本分,要付出代價的我們聖徒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哈利路亞!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