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命(十)使命者的人性

【太28:16-20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4126日漢語禮拜

講道:劉保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慈愛的天父,感謝你賜給我們這美好的主日,讓你的眾兒女來到你的面前能夠藉著禮拜朝見你。今天我們來到你面前的時候,沒有空手朝見你,我們帶來了寶貴的奉獻。我們是被你的寶血贖買的靈魂,我們也在你面前獻上我們所有應該獻上的禮物。並且我們也願意把整個人生都獻給你,我們把整個全人都獻給你當作活祭,主啊,求你拿起我們來使用。我們這所有的奉獻,這是我們在這世上辛苦勞力得來的一切,願你都一一悅納,並且承認它,百倍的厚賜給我們,讓我們得到的更多。讓我們在地上今生得百倍,在來世得到天上永活的生命,進入到永生的國度。主啊,求聖靈來充滿我們。在那永生的國度裡,我們和耶穌一同作王。在那永生的國度,我們也要成為屬靈的富者,能夠和上帝的兒子一起享受天國的榮美。主啊,求聖靈來充滿今天的禮拜,讓所有來到你面前禮拜的靈魂能夠禮拜成功。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感謝耶穌。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6-20

 

這是耶穌在最後差遣11個門徒,和他們見面的時候最後的囑託。作為我們的救主耶穌,最後離世升天的時候,把這話當作像遺囑一樣的最重要最重要的話語賜給我們。耶穌說這話的時候,肯定帶著最後的囑託。可能耶穌當年跟門徒們一再強調這話語,但是在最後說了最有分量的話語。

 

我們作為人離開這世界的時候,我們在最後說出的話語肯定是最重要的話語,像遺囑一樣的。在最後肯定不會說“要常常關燈,不要浪費電。”也不會說“晚上要關好院門,看好小雞。”不會說這樣輕描淡寫的沒有什麼意義的話語,肯定會把最重要的東西告訴給自己的親人們。最後的囑託,存摺放哪了,密碼是什麼。

 

耶穌最後告訴門徒的是什麼呢?我們中國教會把這叫作大使命。我以前學習過新生命大使命門徒培訓,名字叫的很響,但是裡面的內容和使命相去甚遠。通過這一段時間以來,從世界庇哩亞人大會以來,李基宅牧師一直系列性的講道《使命》,聽道、學習,使命感更強了。

 

以前的使命感只是朦朦朧朧的知道這是我的使命,這樣做是我的使命。但是李牧師把使命從何而來的原理一點一滴很具體的完全告訴了我們,使以前朦朦朧朧的使命變得那麼具體,而且知道怎麼去教導別人擁有使命。講了這個東西的話,人們百分之百會生出使命來。也有聽了也白聽的人,也有烙鐵烙慣的人,也有死豬不怕開水燙的人,那也沒辦法。

 

我前幾天學了庇哩亞特講的開始的序言部分,學習了庇哩亞人的人性教育。學了兩節課,時間也短,一共加起來可能兩個小時都不到。聽的時候只是聽到很多勸勉性的話語,你要這樣,你要誠實,你要謙卑,你要順從。這樣的話語我也天天講,但是效果並不大,我就覺得人性真的太難以改變,朽木不可雕也,太固執,頑固。

 

“人之初,性本惡。”真的惡,太惡了,怎麼這麼難以教育呢?人性怎麼這麼糟糕呢?說這麼糟糕的人不是別人,就是自己,我也是很難改變的人。但是我覺得用這麼勸勉性的話語來對付這麼糟糕、這麼固執、這麼差勁的人性實在是很難幾句話就把人勸勉過來。

 

通過我們認識使命,通過這十課的教育人們不知不覺自然就會誕生使命感,我要成為這樣的人。你知道你要做什麼,你的目標是什麼,知道你的屬靈價值是什麼,知道你為什麼存在,為什麼活,知道你的理想是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你的最大的追求是什麼。如果人有這樣的盼望的話,他在改變自己上,自然而然會做出很多對自己的約束和節制,這對自己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僅僅勸勉要成為這樣的人,沒有什麼目標,沒有什麼動力的話,再怎麼說,人還是沒有改變的要求。改變的要求只有從自己裡面湧出來的時候才會成為力量。

 

一個老闆在經商做生意的時候,可能事業成功、賺錢就是他最大的目標。如果他有這樣的目標的話,他肯定知道應該怎麼去做。你不用說怎麼去做,他也知道怎麼去做。你也不用說要勤儉、要努力,要對待顧客像上帝,你不用說,哪一個經商做買賣的人沒有這樣的心呢?都有這樣的心。即使你天天說“你要把顧客當成上帝,要和藹可親,要整潔,要勤奮,要精打細算,要勤儉治家。”你不用說這些,他也會做的。你只要告訴他,讓他樹立明確的目標,他自然就會做好一切該做的事情,該擔當的事情。

 

父母也是,誰也沒有上過父母大學,一旦成了父母,一下子就馬上擔當起做父母的責任。他就知道怎麼去照顧孩子,怎麼去呵護他,幫助他,餵養他,教育他,他就會擔當該擔當的父母的責任。中國的年輕人成家比較早,我見過18歲的人還帶兩個孩子,從南方上我們北方來打工。在我們北方,18歲還是個孩子呢,孩子怎麼能養孩子?怎麼能當父母?但是他擔當起來了,很不錯。他擔當的很優秀,很了不起。

 

今天也是,只要我們知道我們的屬靈身份是什麼,我們要做的是什麼,我們的屬靈目標是什麼,耶穌的期待是什麼,一旦理解了這一點,我的主人、我的王對我的要求到底是什麼,這自然而然就會成為我們的使命。我們為什麼要過信仰生活,追求屬靈生活呢?為什麼要成為一個使命者呢?一旦你認識了福音,認識了真理,自然而然就會成為一個使命者。

 

我當時聽那兩節課的時候,我覺得讓李牧師去講就好了,李牧師用十節課就會把這個事情說的明明白白,讓所有人都帶著使命感去學習庇哩亞課程。這給了我一個啟發,我們今年如果要開始庇哩亞新的學期的開學儀式的時候,我就想要講庇哩亞人性教育。講什麼呢?講使命。讓他們帶著使命感去學習,這肯定會成功的。如果沒有使命的話,僅僅做兩眼一抹黑的學生,為了畢業的學生,為了學習以後獲得什麼資格的這樣的學生去學習的話,不見得會成功。《使命》這一系列的內容,我聽了以後實在太感動,太好了。

 

耶穌最後把他的殷切的囑託作為大使命給了我們,當你明白主耶穌在三年半的生涯裡一直教導的內容,確實地得到了福音,確實地認識了耶穌所做的一切,而且你也願意跟他聯合成為他的門徒的話,對他所做的深信不疑,並且得到這些證據的話,那麼你自然而然就會和他聯合,成為一個使命者。使命不是特別給誰的,不是特別揀選放在某個人身上的,所有的信耶穌的人都能夠擔當這樣的使命,這使命不是什麼特別的人才能獲得的。

 

這幾天學習的時候,我們在交通的時候有人講了這樣一件事:有一個傳道士在韓國開拓教會,牧會作工。因為建立的是庇哩亞教會,打的是庇哩亞的旗幟,所以受到了很多的逼迫。可以說三起三落,三次開拓教會都失敗了,後來一跺腳去了比韓國更艱難的中國開拓教會。我想去中國開拓不是更糟糕嗎?但是他很聰明,他把庇哩亞的名字隱去,不再講庇哩亞了。

 

他說“我在韓國開拓教會不成功的原因就是我太傻冒了,總是帶著庇哩亞的名字去傳道、作工、建立教會,所以備受逼迫。我去一個不知道庇哩亞名字的,壓根兒我也不講的地方去。”就好像該隱一樣,去了一個他殺人的消息沒有傳遍的伊甸園東邊。所以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到中國去開拓。他認為只要隱藏庇哩亞的名字,一定會牧會成功。然後這樣開拓教會,開始作工。結果不是特別明瞭,我也沒有聽說結果。

 

但是我聽到的最後的結論是什麼呢?每個人的使命是不一樣的,像劉牧師你這樣的擔當的是這樣的使命,有的人擔當的是那樣的使命,有的人就是擔當為了傳揚真理見證耶穌這樣的使命,但是有的人就是擔當拯救靈魂的使命。他認為每個人有不同的使命,有人擔當這樣的使命,有人擔當那樣的使命。

 

但是耶穌讓我們擔當的使命是什麼?你要知道差遣我們的那位到底給我們什麼樣的命令,傳遞什麼樣的消息,做成什麼樣的工作。不是我們自己挑肥揀瘦,挑選自己所要擔當的事情。如果帶著自己要擔當什麼樣的事情的心,這不是使命,這是自己找活幹而已,只是自己找到了工作而已。

 

我們在我們的信仰裡,不是為了找到一個可以讓我們心靈踏實,讓我們有事幹的精神寄託,或者是找到一個像我們在世上生活的時候都找到一個興趣愛好一樣的事情。我們要聽命,作為領命出發的人,這樣的人才能成為使命者。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可以擔當隨便什麼樣的使命。這使命是從差我來的那位王那裡出來的,不是自願擔當的,不是自己找活幹的,首先前提是有命令。

 

耶穌的命令是給了誰呢?“向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讓萬民成為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教導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直到世界的末了。”這使命是給誰的呢?這樣的命令是給誰的呢?是給所有人的,所有願意擔當這樣使命的人。

 

我們在上帝面前作工、侍奉、獻身,我們每個人首先擁有的就是照顧好自己信仰生活的義務,要愛自己的靈魂,拯救自己的靈魂。首先這是每個人應該擔當的,要去做好的。作為一個信者首先我要知道什麼是救恩,耶穌的功勞,耶穌的寶血,領悟它的意義,去得著這救恩,要自己的靈魂得救,拯救自己的靈魂,然後過好屬靈生活。這是每個人要擔當的愛自己靈魂的義務。

 

但凡信耶穌的人,你就要擔當這個義務。這不是上帝勉強加給某一個人的,這是必須的,這是義務一樣。你只要想信耶穌,你就一定要擔當這個義務。沒有人勉強你去拯救別人,你首先要關心你自己的靈魂要得救。自己的靈魂要得救的人,同時還要知道上帝給我們的命令,你成為門徒的同時還要讓更多的人能夠認識耶穌的名,耶穌的救恩,耶穌的寶血,認識耶穌的天國。因為耶穌把這樣的命令加在了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我們不僅要擔當拯救自己靈魂的義務,還要讓更多的靈魂聽到這個消息。

 

耶穌願意把他的國分享給更多的人,耶穌把他的國向所有的人敞開。就像李牧師講的,他用他的榮耀和他的美德來召我們,耶穌是這樣的一位天國的王。他願意把自己的國敞開招待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能夠進入到他的國裡,分享他的天上的榮耀。這是上帝的美德,這是上帝的品德,這是上帝的慷慨。他願意敞開大門,願意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他願意招待所有人。雖然有的被召的人不稀罕,但是上帝的心願是敞開這個大門。上帝願意將他的天國當作結婚的筵席,來邀請赴筵席的人。

 

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22:2

 

作為筵席的主人,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參加到筵席裡去。但人們卻帶著自己的心腸,認為主人有什麼企圖,認為主人有什麼不足或缺乏的地方,需要我去填補。所以很多人不在乎主人的邀請,根本就不搭理這茬,根本不關心這樣的事情。當被邀請的時候,做自己的事情,不理不睬。

 

上帝本以為他們會渴慕上帝的國,熱愛上帝的國,但是人們不理不睬,以為上帝有什麼樣的企圖一樣。拿小人之心度上帝的心腹,拿著自己卑鄙的想法去度量上帝。“上帝,你是不是有什麼缺乏,你是不是有什麼企圖,是不是什麼鴻門宴?你招待我肯定有什麼企圖,因為世上人請客的時候肯定有什麼企圖,你是不是有什麼企圖?”

 

上帝再次派僕人來的時候說什麼呢?“我把筵席已經預備好了,肥畜已經宰好了,什麼也不需要,只要你來赴席就好了。”就向所有人敞開門。但是那些被召的人卻怎麼樣?拿著自己罪惡的想法思量上帝,所以拒絕了。認為自己所做的耕地的事情、買賣牛羊的事情、做生意的事情也比上帝的國更高貴、更高尚、更榮耀、更幸福,所以就拒絕了上帝的邀請。拒絕了也就算了,但是很多人還甚至淩辱上帝差來的使者,把他們殺掉了。

 

上帝又差自己的僕人去,在十字路口上大聲招呼“以前我選定了一些人,但這些人不配,現在沒有任何條件。”在十字路口上隨便的招呼“天國的筵席要開了,來吧。”這樣召喚的時候,無論善惡的人都可以來赴席。這時我們一聽說有這樣的好事,所以我們就來了。我們一聽說有赴筵席的好事,有主人這麼盛情的招待,能夠參加上帝的筵席,太好了。“有這樣慷慨的招待,這樣豐富的招待,好,我參加。”頃刻之間筵席上坐滿了人。

 

但是這時候主人要求的是什麼呢?就是穿禮服。主人在筵席上一看,很多人穿著拖鞋,穿著背心就來了。主人預備的是筵席,穿禮服的人就是為了主人的心意而來的。庇哩亞的話語裡面天天強調的是什麼呢?是否認識主人的心意,是否認識上帝的意圖。上帝的意圖是誰的心意?主人的心意,上帝的心意。天天強調上帝的意圖,認識主人的心意,就是要擁有和主人一樣的心。

 

上帝為兒子擺設筵席,主角是誰呢?是兒子。今天我們能夠參加這筵席,主角不是我們,主角也不是我們的肚腹,主角也不是今天的菜好不好吃,酒好不好喝。我們來參加筵席是為了主人的高興而來,是為了主人的榮耀而來,主人的喜樂而來,主人的幸福而來。

 

上帝處處都為了自己的兒子著想,那麼我們呢?我們要知道我們的屬靈身份是什麼。一個原本是塵土一樣的人能夠被上帝邀請,能夠和上帝的兒子聯合,做上帝的兒子,能夠坐在為兒子所擺設的娶親筵席當中,這是多麼榮耀的事情。上帝能夠把這麼大的榮耀給我,上帝能夠把這麼高尚的地位給我,因此我們從這裡蒙受了大恩,所以我應該體察主人的心。

 

體察主人的心,穿上禮服的人就成為了神本主義者。跟耶穌聯合的人,跟耶穌擁有一致心腸的人,知道天父為了兒子所做的一切是什麼。今天我們跟耶穌聯合的人,也要知道天父的心腸。我們也以兒子的喜樂為喜樂,兒子的幸福為幸福,兒子的滿足為滿足。他今天是主角,他應該高興,他應該喜樂。

 

他能夠把這一切送給我,我不能成為一個僅僅大吃二喝,吃一頓就算了的人。如果這樣的話,就成為人本主義者,成為僅僅滿足自己的人。對於這樣的人,上帝對他的態度是什麼?你沒有穿禮服,你去外面哀哭切齒吧,你去外面的黑暗裡吧,你不配吃這筵席。即使我這樣招呼了你,你也應該知道自己是誰。

 

我們看浪子的比喻,浪子為什麼能選擇回家呢?因為他發現我在這世界上把上帝所給我的一切才幹、時間、能力,給我的青春,給我的所有的一切,我都浪費在這世界上,都浪費光了,都讓這世界騙光了,消耗盡了。我父的家裡一切都應有盡有,我何必把這所有的一切搭給這世界呢?我何必要把上帝給我的這麼美好的一切浪費在這世界上呢?讓這世界給我騙走了呢?我父的家裡應有盡有,我要回到父的家裡去,我在父面前從此以後哪怕做一個雇工也行。帶著我要做一個雇工的心回來了。

 

不是說我回去找我父親,“爹,我錯了,我非常不幸,把你的錢都敗壞光了,太失誤了,沒成想世上還有這麼多比我心眼更多的人,把我的錢都騙光了,所以我錯了,再給我一筆錢吧。”回來的時候他沒有要兒子該有的分量的地位和他所應該擁有的財富。他回來要的是什麼呢?“我給父親打工也行,當雇工也行。反正回到父家裡就一切應有盡有,什麼也不缺乏。”他帶著這樣的心回來了。

 

回來一見父親就嚎啕痛哭,“父啊,我得罪了天,我也得罪了你。”帶著這樣悔改的心。看到這個浪子的時候,反而知道這個兒子知道父的心腸。真正的浪子是什麼樣的浪子呢?不知回頭的人。

 

前段時間中國發生一件事。有一對父母在城裡打工,本來每年過年都回到農村和孩子一起過年,但是這次沒回去,孩子的希望落了空。這孩子才十歲,他想我爸我媽不回來過年了,空等一場。玩具也沒有了,好吃的、新衣服也沒有了,一氣之下上吊自殺了。

 

這個傢伙是真正的浪子,一點不知道回頭的浪子。很多人會想這個孩子太愛父母了,太想父母了,想到這種程度,這孩子太可憐了。孩子的願望得不到滿足,這社會怎麼這麼糟糕呢?讓這孩子的希望落空。其實這孩子完全不知道父母的心腸,父母的心腸是今年不回去,明年還會回去。最糟糕的就是讓父母背負一生的債務,一生的痛苦心酸,一生的自責,“唉呀,都是因為我不回老家陪孩子,孩子用自殺一輩子殺我。”

 

父母最關心的就是孩子有一天能夠理解父母的心腸。孩子就因為作業沒完成,挨老師批評,不敢面對父母,這時候怎麼辦?從14樓跳下去了。這孩子根本就不理解父母的心腸,這是真正的惡孩子,真正的浪蕩的孩子,卑鄙的孩子。因為根本不理解父的心腸。

 

如果你真正理解父的心腸,愛自己的父母的話,關心父母對你的要求的話,你不應該輕生。哪怕再怎麼樣也應該在父母面前活著,來到父母面前承認錯誤,好好活著,這是第一位的。上學期沒學習好,還有下學期;昨天的作業沒寫好,還有明天。最糟糕的是離家出走,最糟糕的是絕命自殺。

 

但是聖經中的浪子理解父母的心腸,理解天父的心腸,知道上帝給了這樣的機會,給了這樣的出路,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知道父親的心腸肯定是不會厭棄我,“你這卑鄙的傢伙,你真是氣死我了,你和豬一起混去吧,滾吧。”他認為父親不會以這樣的心對待他,所以他才真正理解了,所以他才有這樣的膽量回來。但是這個膽量也不是理直氣壯的,“爹,上次不走運,所以把錢浪費光了,再給我一筆吧。”不是帶著這樣的心,而是帶著雇工一樣的心。我想這樣的浪子就是一個認識天父心腸的神本主義者。

 

我們不是天天講什麼是神本主義,什麼是人本主義嗎?理解天父心腸的就是神本主義,以上帝為本,立場常常跟上帝一致。是,我有失誤,我不認識父的心腸。但是我忽然醒悟了,理解了,我回來了。這時候父果然沒有以他的罪惡待他,反而恢復他的兒子的地位。“不用,你讓我當雇工就行。”“你還是我的兒子,這是失而又得的,像死裡復活的一樣。”所以把袍子也給他,戒指也給他,把這樣的地位都給他。

 

反而大兒子天天跟父親在一起,但是不理解父親的心腸,所以大兒子生悶氣,不回家。我那該死的弟弟,敗家的弟弟敗家子回來了,怎麼會獲得這麼好的待遇呢?因此就憤憤不平,生老父親的氣。

 

父親沒辦法,也來勸他“你要站在我的立場上想一想。站在你的立場上,你倆一比較的時候,你就認為我是不義的。你要是站在我的立場上理解我所做的事情,你馬上就能理解我所做的,為什麼這樣對待你的弟弟。如果你站在你們兩個的立場上,一比較的時候發現什麼?我吃的苦頭那麼多,這個該死的弟弟憑什麼能得到這一切呢?所以一比較的時候就發現父親好像更愛他,不愛我。實際上你一直得到我所給你的一切,豐豐富富的都給你,也沒讓你缺乏過。但是你要理解我的心腸,這失而又得的弟弟我能得回來,這是父親的愛,父親的心腸。”

 

早進園子的晚進園子的為什麼都得一塊錢呢?因為這是主人的心腸,主人的立場。但是早晨進園子的人就不高興,不高興的原因是什麼呢?他跟晚上進園子的人比較。他如果只看主人的心的話,不用比較,“好,主人已經談妥了,就給一塊錢。”好,拿著這一塊錢回家了。但是他一看晚上進園子的,跟晚上進園子的人一比較發現什麼?主人不公平,不義,不對,不合理。“為什麼?”“應該給我三塊錢。早上進園子,中午進園子,晚上進園子都是一塊錢,不幹,應該給我三塊錢才合理。”

 

他沒有站在主人的立場上,所以一下子違背了主人的心。他把主人推到不義的處境上,好像推到不義的審判台前一樣。“你這麼做不對,應該這麼做才合理。”主人有好心腸,能夠善待所有的人,這麼公平的對待所有人。但是他卻把主人推到不義的處境,推到不義的立場上,因為站在自己的立場上。

 

今天我們也是,我們應該站在主人的心腸上想一想,上帝為什麼把這救恩給我們?給我們這麼好的招待,這麼好的禮物,這麼好的榮耀,能夠和上帝的兒子一同作王的榮耀,給我們這麼大的恩典的目的是什麼?肯定有他的目的。有的人請我吃飯的時候就想答謝,就想感謝,就想招待,也沒什麼。但是有時候當我們領受別人請客吃飯的時候,肯定有什麼目的,肯定有什麼要求人辦的事。肯定有什麼樣的目的性,不然的話平白無故的幹嘛要招待你呢?

 

上帝為什麼這麼招待我們呢?上帝就是要我們充分的得著他的榮耀,這是上帝的心腸。上帝就這麼慷慨,願意把他的好的給我們,願意把他的國給我們,願意把他國裡尊貴的地位也給我們。但不是說什麼人信手拈來隨便就搶過來就成了自己的,那樣的話反而不義了。但是上帝給的義的方法是什麼?誰能夠擔當。擔當的多的,你就得到的多。你在這地上做小的,你在這地上吃苦多的,跟我一同受苦的人,在天上就和我一同享受榮耀。上帝把能夠擔當在天國裡面的榮耀的使命給了所有人,這樣的機會也給了所有人。

 

誰能夠擔當,這樣的人就成為和耶穌真正的聯合的人,懂得天父心腸的人,能夠一起成為一個帶著耶穌最後的吩咐“你們去吧,你成為門徒,也要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一旦認識了真理,一旦認識了福音,這樣的人不知不覺就會迎接這樣的話語,讓這話語成就在自己身上,成為一個使命者。

 

不是說誰有特別的使命,不是說誰有上帝的特別的揀選讓誰擔當這樣的使命。這樣的話語不是對著某個人講的,是對著11個門徒講的,除了那滅亡之子猶大之外,上吊自殺的之外。願這樣的話語都成就在我們身上,阿們。只有得到命令而出發,這才是作為一個使命者最重要的。

 

這一點我在牧會宣教當中領會的非常深刻,也多次教訓了我。領會這麼深刻的原因是多次教訓了我,我得了很多的教訓。幾次這樣的失敗之後,得到了這樣的教訓。狠狠的教訓了我,使我明白原來這個問題這麼重要。在牧會生活當中也是,教會裡有很多人聽了這樣的話語,這樣的激勵的話語,都願意起來去擔當教會的工作,教會的服侍的職分。很多人聽了這話語也都願意站起來去擔當,但很多人擔當的時候卻很輕易的拋棄了自己一開始在上帝面前的立約,這樣的職分。

 

有時候講完道以後,很多人就來到我面前,“牧師,聽了你這篇道我非常感動,我也要做什麼什麼。”我覺得我講道真厲害,一篇道就把他們鼓勵起來了,他們太順從了,太好了。但是後來發現什麼?很快信心就消失了,很快火焰就熄滅了。很快用這話語鼓勵起來了,也很快被什麼東西給澆滅了。

 

我在幾次教訓以後知道,為什麼人這麼不靠譜,為什麼這麼容易受試探,為什麼這麼輕描淡寫的對待自己的職分,這麼容易被鼓勵起來的人為什麼這麼危險?如果幾次三番的這樣去做的話,這樣的人實在是太危險了,因為很難再成為一個優秀的職分者了。我就對一些熱火朝天的,在我的面前想去請求做什麼的人有一種格外的擔憂。“牧師,我要做這個。”行嗎?你真的能做嗎?過幾天你是不是又涼菜了?所以我對這樣的人總是有一種戒備,有一種警惕。

 

很多人想參加庇哩亞課程的學習,聽了道以後“我要學習課程。”甚至有一個南方來的弟兄,聽完道以後,我正和別的姊妹交通,他一下子推開辦公室的門進來,一下子跪在我面前“牧師,我要成為你的門徒。牧師,我要學習庇哩亞課程。”我說“你先等等,慢點兒說。”後來沒有半年這個人就離開了。還沒等學呢,我先考驗他,明年再說,今年已經報名,過一段時間再說。跟他說這話時是五六月份,十一二月份時他就走了。

 

再有這樣熱火朝天想學習的人,我就給他潑涼水,告訴他學習不容易,學習現在不適合你,等等吧。因為有了一兩次這樣的受傷之後,覺得人太不靠譜了。所以受了幾次打擊以後就有了一種戒備的心理。

 

但是後來我發現,什麼樣的人能夠最終學習成功,信仰生活成功,能夠擔當職分,並且能夠做好,做到底呢?後來發現真正的理解上帝的話語,得到上帝的話語有信心的人。難道他們不是理解上帝的話語,不是聽了你講道而湧出這樣的信心來到你面前,有這樣的要求的嗎?他們難道不是出於信心嗎?你怎麼能看出來他們不是出於信心呢?就像今天講的道《信仰和信念》,到底用什麼分呢?誰能看透人心呢?誰知道這個是信仰還是信念呢?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都是領受了話語,都是從話語中得到了信心,但是從結果看並不是這樣,有的人只是信念而已,有的人只是自己的意願而已,自己的喜樂而已,自己高興而已,自己的情感被激發了而已,並不是從話語裡誕生的信心。我們說我們的信心是有啟示的信心,我們的信仰是有啟示的信仰。我們的信仰是從哪來的?上帝的話語來的。

 

從哪裡可以看出來呢?通過實踐牧會我發現一個人真正的要想在教會裡擔當職分去做工的話,一定要讓他在教會裡面做一個聽命的人。有很多人自發的、自告奮勇的來到我的面前,想擔當什麼樣的職分,想做什麼樣的工作,這樣的人很容易被激勵起來,也很容易讓自己冷卻下去。只有什麼樣的人能夠真正的堅持到底呢?成為一個有信心的職分者呢?就是聽命的人,聽牧師吩咐的人。

 

有的人想上詩班,只不過自己喜歡而已,只不過是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愛好。“為什麼想去詩班?”“我從小就喜歡唱歌,我在少年宮獲得過獎,牧師我拿給你看看。”“不用,不用。”“我會好幾門樂器,彈琴,揚琴、古箏,我都會。鋼琴我也會,唱歌也不錯,我給你唱兩句。”“不用,不用。”“我真的很喜歡。”以自己的喜歡的心去做的事情,常常會垮臺。

 

什麼樣的人能夠在侍奉的崗位上堅持到底呢?好像詩班的崗位也沒什麼,好像是一個最小的職分者。但是連這最小的也無法去堅持擔當的話,這樣的人以後也擔當不了什麼,也做不了什麼大事。幾次三番的在小事上顯出不忠心,那麼上帝也絕對不會把大事交給他。

 

對待這樣的人,我有的時候就給他考驗,給他潑冷水,讓他冷卻下去。“你先等等。”“詩班有衣服,我看見了,我知道,詩班有好幾套衣服閑著呢,明天我能不能穿上?”“你先等等吧。”“我不用怎麼訓練,我實際上一跟就會,一聽就懂,一學就會,我有基礎。”“你先等等吧。”

 

直到有一天牧師對他吩咐“你來上詩班吧。”對於這樣的人,迎接牧師的話語當作命令去擔當這職分的人才會真正成為一個領命的人,帶著使命去出發,帶著使命去做事的人。千萬不要藐視詩班這樣小小的職分,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上帝從此以後也不會信任他。人都不信任他,上帝能信任他嗎?對於這樣的人我常常讓他等待,有一天我會命令他,會對他說“你來詩班吧,你去青年會吧,你去廚房吧,你去教會裡擔當某項工作吧。”

 

以這樣聽命而擔當的人,就是以使命去擔當去作工的人,這是最基礎的,最起碼的。如果沒有這個為基礎的話,人常常尋找自己的喜歡,找自己喜悅的事情,找自己願意去做的事情。上帝的事情不是願意不願意的,如果出於願意不願意的心,那就是出於自己。

 

並不是說量力而行的,我們如果僅僅量力而行,酌量自己的才幹,掂量自己的能力,“我這個水準,我能擔當這個,我能做這個吧。”以這樣的心去做的人,以這樣的想法開始作工獻身的人,到最後也會有一天輕易的拋棄這個事工,拋棄這個職分。

 

聖經裡馬太福音五章有登山寶訓,登山寶訓裡的第二個福是什麼呢?第一個是虛心的人有福了,天國是他們的。第二個是哀慟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安慰。一個人如果因為喜歡天國,喜歡做天國的事情而去做的話,他不一定會成功,也不一定在受苦的時候、受打擊的時候、受挫折的時候得到安慰。為什麼?他是以自己喜樂的心去開始的,一旦遇到不喜樂的事情他很容易輕易放棄。但是以哀慟開始的人,他就能堅持到底,他就能夠做好,而且能夠完成使命。

 

簡單的以比喻說明一下。如果一個人為了一件事情,是因為出於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去做的事情的話,這樣的人不一定能夠堅持到底。如果是出於哀慟,出於悲痛,出於痛心去做的事情肯定能夠成功。比如說家庭,結婚,成家立業。金牧師也常常講,很多人結婚的時候很高興,很喜悅。要結婚了,當新娘子了,對婚姻的未來勾畫了一幅美麗的圖畫,美麗的憧憬展現在她的面前:結婚以後這樣,結婚以後那樣,我家要這樣裝修,我家要那樣的佈置。結婚以後有這樣的生活,那樣的生活。二人世界,以後有孩子了天倫之樂。

 

以這樣的想法開始的人,不一定能夠讓自己的婚姻生活成功。以這樣的興高采烈的心開始的話,不一定會成功。帶著很多深深的憂慮的人反而會成功。結婚以後有柴米油鹽的事情,結婚以後還有公公婆婆的事情,還有丈夫小孩的事情,結婚以後還有那麼多兩個人的麻煩的事情,這些事情咋辦呢?在結婚之前躊躇不安,在結婚之前徹夜難眠,在結婚之前痛苦難過,這樣的人反而結婚以後生活能面對那些壓力,那些負擔,那些困難。

 

如果早早的就編織了一幅美麗的圖畫,一旦遇到和她的圖畫不相吻合的時候,受到打擊、受到挫折的時候,很快就感到婚姻真是墳墓,是愛情的墳墓,完全不是我想像的。太糟糕了,上當了,怎麼會有這麼多糟糕的事情。這樣的人對婚姻家庭的憧憬、美麗圖畫一下子就會破滅。但是一開始就已經預備好了,即使有這樣的困難,有時候有這樣的麻煩,有時候有這樣的負擔,我也要擔當。我已經充分預備好了,即使有困難我們也能勝過,好了。以這樣的心去開始的家庭就會成功。

 

經營生意、經營事業的人也是這樣,以自己的感情、自己的喜好去做的事情不一定會成功,以這樣喜樂的心去出發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以哀慟的心去出發的人,事前已經充分預備好了擔當苦難的心去出發的人反而會成功。所以哀慟的人上帝會安慰他。用什麼來安慰他呢?用天國來安慰他,用天國裡的一切去安慰他。

 

今天我們也是一樣,既然你已經選擇了,既然天國裡有那麼美好的一切,但是耶穌所走過的路卻是充滿荊棘、艱辛、苦難、挫折、打擊、逼迫和痛苦的路。這就已經顯明了通往天國的路,早已經做了這樣的說明,已經把天國的道路的樣子,基本的樣子已經展現出來了。要想去天國,走的路唯一就是這條義路,唯一的路就是跟隨耶穌的這條義路,除此以外沒有其他的第二條路,已經把進入天國的路的特徵顯明出來了。

 

所以你要做好打算,要想在天國裡做大的,首先就應該做小的,像耶穌一樣。一切的信仰的原理、模樣,耶穌都已經替我們展現出來了,看看他你就知道去天國的路是怎樣的。以這樣哀慟的心已經預備好的,已經充分的考慮了這一切的人,即使有挫折也不會放棄。

 

我們出去宣教的時候,有一些年輕人想跟我們一起去作工。我說“實際上去作工的時候,你不要覺得宣教是多麼有意思的事情。”可能跟著我出去宣教,一開始什麼事也不用做,只要拿著包跟著我跑就好了,然後到那了就聽道。年輕人出去聽道的時候記筆記,很勤奮的記筆記,學習。

 

下了課以後我就去屋裡休息,有時候想躺一會兒。我的同工也過來“哎呀,太好了,太累了。”趴在我旁邊,“牧師,我給你捶捶。”“不用,不用。”“那好吧。”一會兒他睡著了,休息十分鐘也能睡著。他也真的確實很累,出去以後一直跟著我,聽道學習,也一直坐了兩三個小時,對他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負擔,跟著一直學習。他也是說“太得恩典了,太好了。”“太累了。”在他們口裡也經常出來這樣的話語。

 

但是我心裡頭總有一個想法,你能不能到大廳裡去服侍服侍那些剛剛聽完道的人,跟他們交通交通?我休息你也不能跟著我一起休息吧?但這樣的話好像說不出來,他們還不懂事,僅僅認為出來宣教就是跟著我一起來學習。“太蒙恩了,太得恩典了。牧師啊,這話語你怎麼在家裡沒講過呢?我今天第一次聽說。”實際上我在家裡已經講了好幾遍了。在家裡不好好聽,出來感到太蒙恩了。

 

別人邀請我一起吃飯的時候,教會有幾個陪著的人,這些年輕人也理所當然的被讓進來。我給他們使眼色,意思是你們就不要坐在這了,你們跟弟兄姊妹們一起去吃飯吧。給他們使眼色,看不出來。

 

有時候想,到晚上的時候好好給他們說說,好好給他們講講。但是感到唐突的說不出口,也不能規定你們不能跟我吃飯,你們不能跟我一起休息,我休息的時候你們不能跟我一起在屋裡吹涼風。這話說不出來,得他自己去領悟,自己去理解。這樣對他們來說才是最合適的,好像直截了當的說不太合適。所以有的時候期待他們慢慢長大吧。

 

有的人認為跟我一起出去宣教太好了,可以坐火車,火車票如果緊張的話,跟我一起受苦也可以擔當。但有的時候買著了臥鋪,所以給他們也買臥鋪。我說“給牧師買一個臥鋪就行,給他們都買硬座吧。”“那怎麼能行呢?牧師和他們不能分開。”我心裡想分開還好。“牧師一個人太寂寞了。”我心想寂寞才好呢。坐火車坐臥鋪也需要他們來陪嗎?不需要。但是當地教會非要給買臥鋪。大家知不知道硬座和臥鋪差別很大?而且很不容易買到。臥鋪如果是二百塊錢的話,硬座也就是五十多元,差了這麼多。所以給當地教會帶來很大負擔。

 

很多人跟著我出去宣教作工的時候,能夠享受這樣的待遇,和牧師一樣的待遇。所以很多人願意出去作工,很多人願意跟著我一起去宣教。我也有想帶著他們培養他們的心,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長見識,可以經歷很多,可以培養他們成為未來的宣教士。所以有這樣的心。但是很多人帶著這種歡天喜地的心跟我出去作工,一旦遇到挫折的時候擔當不了。覺得長大懂事太慢了。

 

一起吃飯的時候,當地的人端茶倒水,夾菜,但是我的年輕同工不知道,自己在那吃,別人給他夾,就欣然接受。也享受到和我一樣的待遇,就覺得跟牧師一起出去太好了。他們說“牧師,每次跟你出去都這麼蒙恩。”他們拍著肚子說這話的時候,我心裡就焦急。帶你們出來就是為這個嗎?我希望的是什麼呢?我能講兩天,你們能夠講一天也行。我一天能講六節課,你能講一節課也行。我期待的是這樣,他們趕快能夠成熟,能夠分擔我的工作。只有帶著這樣的立場才能跟我一起出來成為同工。

 

我不是非得找一個拎包的,沒有拎包的我就不能出去嗎?難道我自己拎不了嗎?難道我是一個大老闆,或者是一個養尊處優連包都拎不了的人嗎?我是什麼人呢?我也是吃過大苦的人,我也是給別人拎過包的人,我非得需要一個拎包的嗎?根本不需要,但是希望他們能夠樹立為什麼要去宣教的使命。

 

從哪方面去教育他們,說他們呢?怎麼給他們講講道呢?好像也講不了。有時候他們聽道的立場反而還不如當地的人立場更明確,所以更讓我感到憂愁。很多人雖然積極的要求“我要出去宣教,我要出去宣教!”他們回去作見證的時候,甚至說一些在宣教當中遇到的好的事情,得到當地教會的很多誇獎,回去也做了這樣的見證,使很多的人更加的羡慕出去宣教。

 

我在底下聽著他們的見證的時候,我聽的有點不是滋味,為什麼?他就是要引起喜樂教會那些年輕同工的嫉妒心,讓別人嫉妒他們。看我們跟牧師出去宣教,得到這麼多的神奇的經歷。都是講這些令人產生嫉妒的話語。反而使很多人帶來了誤解,對宣教產生了誤解。

 

總之,使命是上帝給我們每一個人的命令,誰願意能夠把這個當作給我的命令,帶著這個使命去出發的人才能夠真正的去擔當,才能真正成為一個使命者。奉差遣的,領著王命去出發的人。耶穌作為上帝的兒子,尚且也是領著王命去出發的人。今天這樣的命令,奉差遣的使者的身份也照樣要成就在我們身上。

 

把上帝的話語當作命令,作為命令成就在我們身上的,這就是首先作為使命者的一個最重要的動機。這命令差我們出去作工,上帝不僅拯救了我們,而且還要使用我們。在聖經裡教導我們受聖靈的前提,耶穌跟我們說的是什麼呢?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要差遣你們。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20:21

 

耶穌在說“你們要受聖靈”這命令之前,說了這樣的話。“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所以今天我們是領了這樣差遣的命令。很多人僅僅把受聖靈當作成為上帝兒子的記號,我是上帝的兒子了,我有這樣的印記了。

 

我們在中國宣教的時候,我也常常告訴很多庇哩亞教會,庇哩亞教會所講的話語和一般教會所講的話語有什麼區別嗎?很多人聽一些網上的講道的時候就覺得這個牧師講的也不錯,那個牧師講的也不錯。我說“他的結論是什麼?”“結論就是讓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子,讓我們得救嘛。”“這就是區別。”“有什麼區別?”“這就是和我們庇哩亞教會的區別。我們庇哩亞教會所強調的是什麼?作工得冠冕、得獎賞。他們強調的是要得救,我們強調的是要得冠冕、得獎賞。”他們無論怎麼講,到最後講的最後的結果都是要得救。

 

而且在講道的時候,無論樹立了什麼樣的題目,比如說孝順父母這個題目,他們的結論是什麼呢?孝順父母的目的是要得救。因為他們的結論就是要得救,無論講哪個主題,孝順父母的目的是要得救,要成為教會工人的目的是要得救。比如教導要禱告,禱告的目的是什麼?要得救。教導受浸禮,受浸禮的目的是什麼?要得救。受聖靈的目的是什麼?要得救。無論講什麼,到最後的最終的結果都是要得救。

 

這就會造成一個什麼樣的問題呢?這個問題大了,不能輕看這個問題,非常重要。如果你認為信仰裡的一切都是要得救的話,換句話說,只有孝敬父母的人才能得救,只有受浸禮的人才能得救,只有受聖靈的人才能得救,只有作工的人才能得救,只有奉獻的人才能得救,只有十一奉獻的人才能得救。他們把所有信仰生活中所教導的這一切的結論都歸納到要得救這個結論上了,那麼所有講這一切的目的都是要得救,這就成了得救的條件了。

 

底下的人聽來聽去,我做的不好,十一奉獻做的不好,奉獻也做的不夠,孝敬父母也做的不好,作工也不多,能不能得救呀?馬上自然而然就會出來這個結論,所以他們沒有得救的確信。再怎麼講也不會有得救的確信,再怎麼重申,再怎麼反復的去講,底下的人也不會有得救的確信,反而越來越空虛,越來越彷徨,越來越對得救感到渺茫。為什麼?天天聽這些內容,自己對照自己的時候,做的都覺得不夠。所以信心不是建立了,反而垮塌了,反而更加對得救失去了確信。

 

但是你來到庇哩亞教會第一天,就已經樹立了,就已經明確了,就已經板上釘釘了,我得救了。這是第一天就完成的事情,不是講一輩子才終於有確信的事,這是第一天就要明確的事情。因此我們第一天明確了,來到庇哩亞教會,來到漢語華人教會,第一天就明確了,我得救了。然後下一步是什麼?得冠冕吧,擔當使命吧,讓這使命成就在我們身上,讓每個人都肩負這樣的使命吧。以這樣的使命感去出發的人,這樣的人就一生跟隨耶穌,使自己所擔當的職分不變質,不改變,即使遇到再多的問題也不會改變。

 

很多人在堅持庇哩亞話語的時候會面臨一個最可怕的問題是什麼呢?因為庇哩亞受逼迫,會因著自己的心太痛苦而變質,會走更加容易的路,或者更加機智、智慧的道路,不用這麼執著,不用這麼硬碰硬,不用這麼不拐彎,要靈巧一點,幹嘛非得要強調庇哩亞呢?這樣的心一旦誕生的話,很快就開始變質。得到庇哩亞的同時,也要擔當庇哩亞隨之而面臨的逼迫。但人們只想得到庇哩亞的好處,卻不想擔當庇哩亞面臨的逼迫、苦難的話,很容易使自己的信仰變質。

 

聖經裡面告訴我們什麼呢?對於今天來說,我們也要遠避拜偶像的事。但是很多人覺得今天我們已經砸毀了偶像,信耶穌第一天我們已經把所有的偶像都拆毀了,沒有了。

 

在中國一個人如果信耶穌的話,首先問他“以前你家裡有沒有偶像?”“那要砸掉,要破除偶像,轉向真神。”“劉弟兄啊,我不敢砸這偶像,你幫我去砸吧。”我就告訴他“你要知道你信的是誰。那偶像是什麼?只是破銅爛鐵,你把它砸了吧,不要對它有任何的敬畏和懼怕感,你要知道你信的是比它更大的那一位。你要是還帶著這種敬畏和懼怕的話,說明你還在拜偶像,心裡的偶像還沒除掉。去吧,自己砸。”這樣告訴他們。

 

以前我跟著信徒們去他們家裡砸了一次偶像。砸了一次偶像的時候,我發現那個人對於破偶像的事情反而非常的膽怯,連看都不敢看,“劉弟兄,你趕快把它用袋子裝起來,袋子口紮住,綁上,趕快拿的遠遠的,別放家門口,拿遠遠的。給砸碎了扔的遠遠的,最好把它埋了。”他們對此還有深深的恐懼。砸了一次以後,我再也不做這樣的事情,我說“你自己做。”一定讓他自己做。

 

中國也有決志禱告,“你信耶穌了吧?”“信耶穌了。”“你想不想信?想信就跟我做決志禱告吧。”“咋做呀?”“我說一句你說一句吧。”其實不是他的禱告,只是你教的。這是模仿的,根本不是他自己的信心告白。對於這一點,我們也是絕對的杜絕這樣的事情,在我們教會不承認給他做決志禱告的事情。

 

“那怎麼讓他信耶穌啊?”“讓他信耶穌就教導他吧。”“那總該有一個看起來像是基督徒的過程吧?就像入少先隊就應該紮個紅領巾,宣誓一下。他成了基督徒,總該有個形式吧。”沒什麼形式,以後讓他受浸禮就好了。浸禮就成為他得救的記號,浸禮以後受聖靈,這樣就得到成為上帝的兒子的確信了。

 

所以像砸偶像這樣的事情都自己做,但是偶像雖然砸掉了,也受了浸禮了,也受了聖靈,也說了方言,開始過信仰生活,甚至很積極過主日禮拜生活,但這樣的偶像在心裡就除掉了嗎?真的除掉了嗎?除掉了為什麼在新約聖經裡保羅還是這樣警告哥林多教會,你們要遠避拜偶像的事,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因為你們不小心的話,還會掉在拜偶像的問題當中。保羅給哥林多教會這樣的警惕的話語,很嚴厲的指責他們,批評他們。你們要逃避,因為拜偶像的事在你們中間還會時時刻刻發生,你們要警惕,警醒。

 

今天我們也是一樣,偶像除去了,拜偶像的動機是不是還在呢?為什麼人會拜偶像呢?拜偶像的根本原因是因為人想在世上神的面前得到好處,得到利益。換句話說就是貪婪,貪心,想得到世上的神給予的利益。這是拜偶像的最初的動機,最原始的動機,想得好處,得利益。但是我們的信仰是什麼?信仰獨一的真神。哈利路亞!世上的神也會給我們一些利益和好處,是,它會給你,但是它會讓你滅亡,最終讓你滅亡。我們要絕對侍奉獨一的真神。

 

“我們把90%都獻給我們獨一的真神了,把10%獻給世上的神吧。”行不行?不行。十誡命說的第一條就是什麼?百分之百要侍奉獨一的真神,不要侍奉別神。因為我們的信仰裡具有這種絕對性、專一性,侍奉獨一的真神。不能有兩個忠誠,也不能把我們的心分10%給他們,分90%給上帝,上帝占大頭,他們占小頭。這不是我們的信仰,我們是有絕對性的。

 

今天我們也是,要把心裡對世上的神給我們恩惠和利益的想法徹底打破。人人都有想得到利益和好處的心,人人都是一個趨利主義者。得到好處和利益的時候,人們都想去投機,都想去得到這樣的好處和利益。人人都有這樣的心,在座的我們都是一樣,都有這樣的心。但是上帝給好處的時候,給利益的時候,上帝不是僅僅把這些好處給我們,也會把隨之擔當的苦難、負擔、責任交給我們。

 

上帝給了白天,也給了黑夜。“我僅僅要白天,不要黑夜。”晴天好不好?昨天下雨,我女兒要踢足球,衣服都穿好了,要出去的時候,孔姊妹問“幹什麼去啊?”“要踢球。”“下雨了,你不知道啊?”“啊,冬天下雨?”打開窗一看,嘩嘩的下雨。我的女兒好不容易等到週六,沒有機會了,再也沒機會了,因為下個週六就走了。所以今天早晨看到這麼藍的天,這麼燦爛的天,感到非常的珍惜。

 

上帝給了晴天,也給了陰天。陰天好不好?對孩子來說不好。下雪,寒冷,結冰,對開車的人不好,是不是?但是對有些人是有利的。什麼事情不能全然的對我們有利,酷暑嚴寒,風霜雨雪,狂風巨浪,這一切都是誰造的?上帝創造的。不能僅僅追求對我們有利的,上帝給的所有一切都是平衡的,均衡的。上帝把陽光雨露給好人也給歹人,僅僅給好人的話,僅僅給信耶穌的人,信耶穌的人都在陽光地裡,不信耶穌的人都在黑暗裡,那沒有不信的了。所以照樣一切都給。

 

我們的信仰也是一樣,上帝有沒有給我們庇哩亞好處、榮耀的時候?有。但什麼時候能得著呢?在天上,在天國裡面能夠支取。你提前想在地上支取的話,就成為一個祈福主義者。那一切在天上。人們僅僅想得到庇哩亞的好處,這就成為一種貪心,成為一種和拜偶像一樣的動機。僅僅想得好處,不想得到隨之擔當的責任和負擔,這就成為完全的自私的趨利主義者。

 

上帝有他的美德,那麼慷慨,竟然讓自己的兒子受苦,舍了自己的兒子,擔當這麼大的苦痛也要成就他的旨意,也要打開天國的門。並且把這樣的恩典禮物給了什麼樣的人呢?給了罪人,給了他的仇人,這是上帝的心腸。今天我們和耶穌聯合的人也是一樣,知道上帝給我們天國,同時也要在這地上擔當使命。擔當使命的人是擔當責任的人,擔當很多苦痛的人,擔當很多負擔的人。在天上作大的,在地上就要作小的多擔當。上帝給你的多,要的也會多。

 

這幾天我學習了利未記裡的五大祭,其中有一個是贖罪祭。贖罪祭對每一個人的要求是不同的,對祭司長、聖殿裡的利未人、祭司、一般的以色列民眾的要求是不一樣的。職任大的人擔當的責任也大,獻上的牛羊也貴重,獻上的禮物也貴重,付出的也會多。同樣都是一樣犯罪,但是他們付出的更多。不一樣,對他們的要求都不一樣。

 

就像以前對世上的貴族,貴族擔當了很好的生活環境、權力,這一切你擔當了很多,得到了很多。但是一旦遇到需要付出犧牲的時候,戰爭開始的時候,衝鋒陷陣的是誰?領兵打仗的是誰?在前面奮勇衝殺的是誰?就是那些貴族,先死的是貴族。他們擔當了這樣的責任。如果貴族不能擔當的話,這個國就會很快滅亡。

 

對今天的我們來說也是一樣,想在天上得高位的人,在地上就要多擔當,多吃苦,多付出,多犧牲,這是自然的,這是當然的事情。既想得好處,又不想付出,就成了貪心的人。

 

因為你們確實地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上帝的國裡都是無份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弗5:5

 

貪心和拜偶像一樣,因為貪心就想得到利益和好處,不想擔當什麼責任。一旦遇到責任需要付出的時候,吃虧的時候,他就放棄了,逃避了,撂挑子不幹了。使命者是擔當到底的人,要想得到天上最大的、永遠的榮光、幸福,在地上付出這一點是值得的。我們的責任和義務是相當的,一旦意識到這一點的話,就要對於我們今天所擔當的使命有正確的認識。

 

有苦難的時候我擔當,用幸福感來擔當,用喜樂的心去擔當。愁眉苦臉或者心裡埋怨、抱怨充滿的話,積聚多了的話,這樣的人也有一天會撂挑子不幹了。所以要知道這個原理。事先就告訴你,擔當使命的人就是應該擁有苦難。不是好處一大堆,什麼責任也沒有。養育孩子的時候,孩子養大了,能在你面前恭敬你,孝敬你,管你叫爸媽,兒孫繞膝,這個時候就像白髮是老人的冠冕一樣,養育大了,辛苦操勞一輩子,但是隨之擔當的責任也重。

 

一過年的時候,我父親這一輩的人過年都會在一起,晚輩都向他們拜年。拜年的時候誰拿的錢最多呢?就是我爸爸。為什麼?他們都知道我爸爸是最年長的,而且感到他是在外面做過官的人,很多孩子給他拜年的時候都期待從他那裡多得到壓歲錢。但是我爸爸一開始是這樣,後來覺得虛榮太害人了,所以降等吧,跟別人一樣吧,他自己就降等了。但是這些人怎麼樣?期待還是那樣,後來就覺得這個爺爺怎麼樣,這個姑父怎麼樣,這個大舅大爺怎麼樣,聽了很多對我爸爸的評價,開始不怎樣了。

 

一開始,我爸爸剛回老家的時候,這些後輩們一拜年的時候就很大方的給,所以都很恭敬他。但是他覺得很大負擔,這個虛名背著太累了,所以就降等了,我跟別人一樣,別人給一塊,我也給一塊。那麼大歲數了,就因為輩分小,人家三十歲的人給人十塊錢。所以人們就想老爺子太摳了,太吝嗇了,從此以後人們把他當作一般的長輩來看待。

 

要想得到在上帝面前的誇獎,上帝面前的榮耀,那麼就要付出相應的代價。我們得的救恩是不需要代價的,是白白得來的。但這不是說真的是白來的,是耶穌付出了最大的代價。對於恩典都是白得的,但是不付出的話能白得嗎?哪有那便宜的好事呢?很多人說“都是白得的,教會裡在耶穌裡面天國裡的一切都是白得的。”想得美,怎麼能都是白得的呢?白得的只有偷盜,偷的東西是白得的。

 

恩典看起來好像是白得的,但是我們要想在天上得到上帝國裡的一切,上帝不是免費的把這一切白白的賜給我們,而是讓我們用努力,用我們的勞苦,可以說是用我們的義我們的功勞去得到這一切。哈利路亞!

 

如果呆呆的坐著就想得到這一切,這樣的人是貪心的人,這樣的人和拜偶像的心是一樣的。上帝啊,我只要拜拜你,做做樣子,帶著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拜拜你,做做樣子,你就會給我好處的。這跟拜偶像的心是一樣的。我們的信仰裡上帝的法則絕對不是這樣的,上帝絕對不會讓這樣的人帶著自己的詭詐、貪心佔便宜,破壞上帝的義。上帝對那些在這世上因為擔當使命而吃虧、吃苦、犧牲、付出勞苦那麼多的人肯定會公平的對待他們,因此我們擔當這使命是值得的。

 

願意擔當的人,願意讓這使命成就在自己身上的人,不要僅僅以貪婪的心去想別人能做,我也能做吧,你要付出。別人能學習庇哩亞課程,我也能學習,你要付出。看到他表面上好像沒有怎麼學習,你知道他背後學習的態度是什麼樣嗎?學習的狀態是什麼樣嗎?你看過他的筆記嗎?他看過他學習了幾遍嗎?

 

你看見他的牧會成功了,不是說得到庇哩亞的話語教會自動就會牧會成功,教會自動就會復興。講講道,一篇道就能改變嗎?兩篇道就能改變嗎?一年就能改變嗎?還不夠。一年也是,兩年也是,三年五年也是,一直堅持,才能真正讓它成為庇哩亞教會,真正讓這靈魂得著庇哩亞的話語。

 

我們出去作工的時候,有的時候講一篇道他們就覺得“哇,從來沒聽說過,太好了!”以前我們也會忘乎所以,覺得庇哩亞的話語太厲害了,太有價值了。對,當然有價值。以前我們看待那些牧師都有一種神秘感,覺得那些牧師很了不起,萬眾矚目。中國也有很多有名的牧師,常常把他們掛在嘴邊。但是當我們一講道的時候,他們看我們的態度完全不一樣,把光環加給我們。

 

實際上不能期待一篇道就能改變他們,去了一個星期,講了一個星期,也不能改變他們什麼。要不斷的付出勞苦在他們中間作工。不是得到庇哩亞話語之後,講了一次教會就自動走到庇哩亞的軌道上。離開了也是天天為他們苦惱,天天擔憂他們,掛念他們。

 

他們也經常提問一些問題,以前有時候我覺得“你們提這些幼稚的問題根本就不對勁兒,不應該這樣的。我要是縱容他們的話就沒有辦法了,我自己的牧會、自己的宣教就沒法做了。”有的時候甚至批評他們“這樣幼稚的問題不要再問了。”其實每個教會成長起來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過程。

 

我以前也是,最初給李基宅牧師寫的信,他都留著。後來他讓我們的同工看了一部分,同工看了以後有什麼樣的感覺呢?“牧師啊,你以前也是那麼幼稚走過來的?你也會提那麼幼稚的問題呀?”後來我一想,是啊,我也是從那麼幼稚的過程走過來的,所以對各地方教會提出的幼稚的問題感到也不奇怪,我以前也是這樣。

 

我更加的知道一次的勞苦還不夠,要一直這樣做下去。一次的作工還不夠,一星期的作工還不夠,一年的作工還不夠,三五年還不夠。他們其實需要一直的教導、養育,一直需要這樣的服侍。三十年可能也要在一起,一輩子都要在一起。都要進行經常的溝通,經常的服侍,經常在他們中間作工,提供話語幫助他們,才能使他們真正的不斷的長大成熟。

 

聖樂教會不也是走過了四十年才成為這樣成熟的教會嗎?我們中國的教會僅僅開始三年五年,僅僅連十分之一都不到,所以擔當使命還有很多艱難的負擔壓在我們的肩上。我們在座的人是一起擔當使命的人。

 

我這幾天學習的時候發現,我太感謝李基宅牧師了,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願意跟你一起同工,願意跟你一起擔當使命。有這麼多的翻譯、人才,什麼人才都有。要不然我來了以後兩眼一抹黑跟誰學習呢?有這麼多的同工給我做翻譯。以前我覺得這是他們的專才,他們能成翻譯,其實成翻譯不是很難的事情,以前我這麼想。實際上真的很難,我也學了很多年的俄語,但現在讓我做翻譯我做不了。以前我做的是商務上的翻譯,商業上的,經濟上的。但是對信仰這方面還是很陌生,那麼多名詞,那麼多的地名、人名。

 

今天早晨我的同工拿著週報的幾句話對我說“牧師,我也能翻譯,你看我給你翻譯翻譯。”能蒙對幾個,也不錯。實際上他翻譯的內容再看週報上的翻譯對照一下,有的時候完全相反的意思都會出來。覺得這句話每個單詞都知道,放在一起就是另外的意思了。和上一句有關係,和上上一句還有關係,和下一句也有關係,像詩一樣的話語,不容易。別看那幾句話,好像反復去說的那些話,那些話不都是我們反復去聽的話語嗎?但是翻譯出來非常不容易。

 

有那麼多人一起擔當苦難,這樣苦難的日子好像沒頭沒尾,沒有盡頭,僅僅開始,所以我們一起去擔當使命吧。在座的每一個人都不是一個人開始過信仰生活的,沒有一個人是無師自通的,肯定有影響我們的、教育我們的、給我們栽種的那個人。金箕東牧師給我們栽種了,使我們成為他的果實,我們一起成為他的果實。

 

我們沒有一個人是自發的成為使命者,自發的成為這樣的工人,自發的成為耶穌的證人。我們都是通過一點一滴的教育,一點一點成長成熟起來的。我也不是自發自動的成為一名牧師,肯定有人付出辛苦、勞苦,一直期待我能夠向著他的使用方向,成為這樣的果實。

 

今天我們在座的人都是一樣,都是通過庇哩亞的話語,因著這話語的教育使我們成為了金箕東牧師結來的果實,成為他的門徒。我們效法他,跟隨他。成為和他一樣的,做他的門徒,做他的工人。以前我們很大膽的說我們做耶穌的門徒,但通過上一次講的我們要效法他,我聽了以後,我們可以很大膽地說“我們做金箕東牧師的門徒。”可以大膽的這麼說,因為我們知道前提是做耶穌的門徒,跟隨耶穌的人。

 

有時候我們在網上發一點東西的時候,有的人一看到有關這樣的話語就會充滿一種警覺,“你們故意高舉人了吧?”“你不要挑這一句話,你看看我們整篇講道,整篇文章裡到底講了什麼你再說這句話。”但是他好像很有自己的義,“你們太故意高舉人了。”因著這樣一句話把整篇的講道,那麼多的,99%的說耶穌的話語都否認了。好像天底下就他最剛正不阿,天底下好像就他最高舉耶穌,他裡面的耶穌最不可動搖,最不可貶低。稍微有一點不符合他的心,他就馬上站出來捍衛他的信仰。

 

我們今天在座的人都可以大膽地說我們要成為金箕東牧師的門徒,去跟隨他。我們都是他這樣的教導結來的果實,一起和他擔當一樣的使命和重任。我在看《使命》講道的時候,發現李基宅牧師確實是各方面全都是說金箕東牧師,他從來沒有在眾人面前顯出他自己。作為一個翻譯者,他確實做好了一個翻譯者的位置,“我是傳達金箕東牧師的話語的人。”他一直在強調這個。

 

在這次世界庇哩亞人大會作見證的時候,我事先寫了一篇文章。大會組委會要求我先寫一個提綱,我就把這個提綱寫下來了。寫的時候,我也提到了一些人名,提到了李基宅牧師、黃程熙宣教士還有誰誰,連人的名字我都提到了。我的目的是有這麼多工人和我們一起作工,就是這個目的,就這樣寫了。但李基宅牧師全都給我刪除了,不准提這樣的名字。

 

當時我想,他是不是怕槍打出頭鳥?提這些名字是不是害怕人們更逼迫他?可能是有這個意思吧?但是通過《使命》我知道,他不想有一點的超越,不想有一點讓自己顯出來的想法和企圖,不是利用金箕東牧師來做自己的事情。完全作為一個使命者,在王的面前讓王興盛,自己哪怕衰微也願意去做的人。

 

當時我聽這場講道的時候,我也要成為這樣的人,這樣有使命感的人,這樣一起去擔當使命的人。有這麼多的同工一起去擔當,做這樣的事情,真的太放心了。沒有勾心鬥角的事,沒有互相嫉妒的事,人人都是你興盛吧,我衰微也行。你的事工大大興起吧,我衰微也行。我就給你提供話語,提供子彈,提供彈藥,提供糧食,你長胖吧,你長肥吧,你強壯吧,你昌盛吧,你發達吧,你牧會成功吧。

 

漢語宣教方面,所有的同工都是帶著這樣的使命去做這樣的工作,我感到和這樣的同工們在一起作工太幸福了。而且我覺得這就像在戰場上那樣生死與共的同工一樣,不是我一個人在做這樣的事情,不是我一個人在擔當,我們每個人只是擔當自己分內的事而已,我們一起做一個方向的、一個結果的使命者。哈利路亞!

 

奉耶穌的名祝福大家,我們一起讓這使命成就在我們身上,讓耶穌這最後的大使命的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有那麼多的人宣揚大使命,但是他們根本不知道這使命到底是什麼,今天願這使命成就在我們身上。要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凡我所教導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直到世界的末了。讓我們一起去擔當,一起去作工吧,一起承擔這個使命吧!為此呼喊耶穌名三遍,我們一起放聲禱告!

 

自願去做的和奉命去做的完全不一樣,我們擔當使命不是出於自己的想法,而是完全是王的命令,而是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如果我們是以自己的意願開始的,自己的想法開始的,自己的喜好開始的,肯定會失敗的,無法擔當使命。讓我們出於上帝的意願,出於上帝的信,出於信仰,不是出於信念。我們是領受上帝命令的人,是領命出發的人,是讓上帝的命令成就在我們身上的人。為此我們在上帝面前禱告,讓你的話語成為命令吧。不是風吹蘆葦的聲音,不是耳旁風,不是什麼道理和教訓,要讓這話語成為命令,為此禱告吧。

 

我們天天說我們是福分的根源,但是要知道我們到底有什麼福分,我們裡面有的是什麼。我自己的信仰對於我來說有多麼大的價值,能給別人帶來什麼。要知道自己能夠給家庭帶來什麼,給自己的鄰居帶來什麼,給中國的教會帶來什麼,給我們國家帶來的是什麼,要知道我們是有那麼大福分的人。甚至我們心裡還裝著整個華人世界,認為能夠通過華人傳福音直到地極,我們身上要擔當這樣的使命。我們有那麼大的理想,遠像,看到那麼遠的遠像。

 

這個膽量哪來的呢?難道是空口無憑說大話嗎?要知道我們裡面擁有的福分到底是什麼。那麼正確的信仰,那麼得到上帝同在的話語,而且有上帝印證的,屬靈的憑據的信仰,那麼豐富的信仰,這都是我們裡面所存留的福分。

 

認識上帝的意圖,兩千年的基督教信仰彷徨了又彷徨,把最寶貴的上帝的意圖都丟光了,今天藉著金箕東牧師好像又撿回來了一樣,又找回來了一樣,又那樣的豐富起來,裝載在我們裡面。我們要知道我們所擁有的庇哩亞話語的價值是什麼,這個福分到底是什麼,所以我們才能夠知道我們是作為怎樣的福分的根源,為此能夠再次確認自己擁有的是什麼,你作為福分的根源要讓更多的人藉著你而蒙福。

 

在舊約裡最輝煌的國度是所羅門的國度,是以色列最輝煌的時期。上帝為什麼讓他那麼輝煌呢?那麼富足呢?充滿福分呢?就是讓他能夠借此傳揚上帝的名。上帝給所羅門的這一切,給他的智慧,給他的美福,這一切都賜給了所羅門,讓世界的萬邦列國都羡慕,都來到所羅門面前得到這一切。

 

今天,上帝為什麼給我們庇哩亞教會,聖樂教會,讓我們能夠在聖樂教會過信仰生活呢?就是讓我們也成為這樣的福分的根源,讓我們也擔當把這美好的資訊,把上帝的意圖的話語傳揚出去,上帝要使用我們。所以才讓我們這麼壯大,讓我們這麼富強,讓我們這樣有能力,強大起來。所以我們聖樂人要擔負這樣的使命。在聖樂教會裡過信仰生活的所有人都因此而沾光,因此而得到和上帝一樣的使命。

 

上帝像王一樣的對待我們,讓我們做上帝與世上的人和好的職分,讓世上人都能和上帝和好。雖然這王冠還沒有戴在頭上,但是我們有這樣的權柄。現在我們雖然像奴隸一樣的作工,幹低級卑賤的活兒,但是未來上帝會給我們這樣的冠冕。在地上做小的,在天上才能做大的。讓我們真正的知道我們是君尊的祭司,帶著像王一樣的權柄,輝煌去作工的人。讓這使命成就在我身上!我們為此禱告吧。

 

在座的有一些中國同胞,來到這裡的時候一點也不懂事,都是少年。有的人來了十幾年了,在這裡面藉著上帝話語的教育一直長大成熟,做了教會的工人。在世上也做了父親、母親,一直成長。甚至做了世上公司的有職分的人,生活、家庭都得以改變。這都是因著在這個教會依靠這棵大樹,依靠聖樂教會。我們有問題,在這教會裡就有人服侍我們,一禱告鬼就趕出去,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我們在這教會裡充分得著了大樹底下的陰涼。

 

但是看看中國的教會,那些人貧乏、痛苦,兩眼一抹黑,也不知道怎麼去牧會,也不知道怎麼去教導聖徒,不知道讓那些聖徒們怎麼樣成熟長大起來。牧養教會也困難,信徒們有了疾病痛苦、被鬼欺負也無可奈何。教會那麼貧窮,那麼受咒詛,冬天冷,夏天熱,那麼痛苦,想建個教堂也是貧窮的受咒詛,沒有一點辦法。

 

只有把上帝的話語給他們,把這福分給他們,讓他們同樣像我們一樣的蒙福。有這麼好的話語可以依靠,有這麼有實力的牧者可以依靠,有這麼源源不斷的提供的話語可以依靠。拿著這話語也可以使他們富強起來,也可以使他們健康起來,也可以使他們幸福起來,也可以使他們強大起來。

 

主啊,我們在華人教會裡一起得到這麼大恩典的人,為此和李基宅牧師一起成為一個集體,成為一個整體,成為一起擔當這使命的人。向中國宣教,向中國作工,把我們這麼大的美福跟他們一起分享。讓我們為此呐喊耶穌的名去禱告吧!

 

這次回來我也聽到一些不好的風聲,亂七八糟的,真不想聽,但是確實存在。在聖樂教會裡我們得到這麼多寶貴的話語,沒有像我們得的這麼豐富,得的這麼完全,得的這麼充足的話語。而且我們確實體驗到、經歷到。我們依靠聖樂教會這棵大樹,靠著金箕東牧師的養育,使我們都成長成熟起來了。我們不會幼稚的說那些小孩子的話,說那些沒用的閒言碎語。我們一直忠於這個教會,一直愛這個教會,支持金箕東牧師、金聖顯牧師的改革,支持這個教會。

 

為了復興的目標,讓我們在這一年裡讓監督牧師的話語都成就在我們身上,跟他同心同德。讓我們一起傳正面的消息,也傳正面的話語,讓我們一起成為他的同工,一起復興教會。讓那些說閒言碎語的人都閉嘴,用實力,讓真正的改革,讓真正的成功,讓那些人全都閉嘴,讓他們看到金聖顯牧師的作工會有這樣實際的結果。讓我們為此一起禱告吧。我們就是聖樂人,聖樂教會的一員,教會復興這話語這使命要成就在我們身上,我們為此禱告吧。

 

慈愛的天父,我們感謝你賜給我們這聖潔的主日,讓我們得著比信念更美的、更優越的信仰。讓我們的信仰更加成功,建立在上帝的話語之上。讓我們的信得到上帝的承認和悅納,讓我們的信得到切切實實的體驗。不讓我們的信彷徨,讓我們的信紮根在上帝的話語的基礎之上。讓我們成為真正的使命者,讓上帝的話語都成就在我們身上。讓我們擔當這使命,讓我們為了中國教會的復興而做的這一切都有上帝的同工,都有上帝的承認和紀念。

 

主啊,讓上帝保守我們在中國作工的果實,也保守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在聖樂教會裡的屬靈生活,願復興教會這個口號、這個屬靈的理想都成就在每一個人身上。讓我們首先自己復興,更加的認識上帝的意圖,更加的讓自己屬靈,讓自己的靈魂復興,讓自己的靈魂充滿,讓自己的靈魂更加認識上帝,並且按照上帝的旨意去行。

 

主啊,求聖靈來充滿祝福我們今天在座的寶貴的靈魂。讓你的話語成為使命吧,讓我們一起去擔當吧,讓我們一起去作工。讓我們不要僅僅追求自己的利益和好處,同時也要擔當責任和義務,讓上帝的話語都成為誡命,不是出於自己的信念,而是讓上帝的誡命成就在我們身上,讓我們成為使命者,成為庇哩亞的使命者。為此我們在這一年裡更加的努力,更加的成功。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如今,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上帝永恆不變的慈愛,聖靈的感動、交通,與立志讓耶穌的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這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的使命者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