賜人永生的活水

約4:10-14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07月21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約翰福音4章10-14節

   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 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婦人說:「先生,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哪裏得活水呢?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留給我們,他自己和兒子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裏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嗎?」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你這聖潔的主日,我們再一次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靠著耶穌基督的名,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天父呀!在今天我們沒有自己的義,唯獨依靠耶穌基督的義,今天我們來聆聽你的話語,願你以聖靈感動我們的心靈。願你用油膏抹你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充滿著每一位弟兄姊妹們。孩子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賜人永生的活水。賜人永生的活水,我們連標題一同念一遍,念我們的講章、預備起……

“賜人永生的活水”

上帝

是永生。

借著兒子將永生傳給世人。

永生是叫人永遠不死的生命,

因著它連死人都要復活(約11:25~26),

至於將要死的人,就不會死。

耶穌親自顯明了永生(約5:36~39),

是借著復活、升天和他在天上派來的

聖靈(約14:12~17),

還有聖靈帶來的屬天的體驗。

世上的諸神聽到天上的福音而戰兢:

魔鬼屈服;汙鬼逃跑(可1:27)。

我們以前是被世界的諸神所壓抑罪人,

當時我們的靈是死的(林前12:2)。

如今

我們借著耶穌基督得了永生(弗2:8)。

我們所信的不是觀念而是實像,

屬靈的體驗是證據。

主耶穌的福音是現實(來3:15),

聖靈的工作也是現實(可16:20)。

◎要蒙恩,

得到聖靈的能力,

被聖靈所引導。

◎聖靈賜給我們體驗,

福音賜給我們信心,

我們要蒙恩。

◎人若沒有恩典

就無法成為基督徒,

人若不是信徒就無法擁有這樣的體驗。

※要蒙恩,

得到活水泉,

這是主耶穌所應許的。

 

上帝是永生!阿們!我們說上帝是永生,這意思是在說明上帝在太初還沒有創造宇宙萬物、以及靈界天以前,上帝獨自存在著生命,那就是永生,上帝獨自存在!獨自存在的生命是什麼呢?上帝固有的生命!原有的、原有的、原有的生命!我們會思考我的生命從何而來?從我們的父母他們把我們生下來,那父母的父母呢?一直這樣追朔到最後,到誰呢?亞當嘛!最後一個,到了亞當!那到了亞當呢?在追朔往前,所以聖經闡明亞當是誰的兒子?是上帝的兒子!亞當是誰的兒子?亞當是上帝的兒子!跟你旁邊的講、「亞當是上帝的兒子!」……

那麼亞當是上帝的兒子,這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呢?這關係非常的大!因為我們都從亞當的身體出來。所以上帝的兒子,那麼我們的源頭在哪裡呢?上帝!上帝固有的生命!這生命就是賜給人的永生。上帝清楚知道在這世界上人有生命,活著的這個生命,卻不能夠永生。沒有任何一個在這被造界當中,擁有永生的被造物,一個都沒有。天使有沒有永生?天使本生沒有永生!天使的永生在於哪裡呢?在於順從上帝的命令,這就是他們的永生。如果不順從上帝的命令的天使,那麼他的永生就被怎麼樣?剝奪!可以說是他自己拋棄,拋棄這樣的生命。路西弗這個魔鬼,牠就是這樣,牠是天使,但是牠沒有盡忠職守在牠的崗位上,牠擅自離開自己的崗位,這時候牠沒有永生的資格,牠將來要進入到地獄裡去。我們指的永生是什麼呢?永遠活著的生命!但是有的人會問:「牧師呀,那魔鬼永遠活著的在地獄裡。」是的!但是牠沒有自由!永生要帶上自由才叫做永生!哈利路亞!

自由才叫做永生!有的人認為說:「那魔鬼在地獄裡也可以很自由呀。」在地獄裡自由嗎?從聖經啟示錄裡面看見,地獄裡的刑罰是什麼呢?永遠的什麼?火湖!在火湖裡,在哪裡呢?在地獄裡去觀光的話,無論在哪裡都看到什麼?地獄裡再怎麼不會讓你看到什麼刀劍、或者給他割舌頭這種影幕,會給你看到的就是到處都是什麼?火!這就是火湖裡!在火湖裡的刑罰蟲是怎麼樣?不死的!火是不滅的!永遠在火裡受痛苦?所以說上帝他的命令並不是叫人下地獄,牠的命令是我要賜給你永生!所以他把話語藉著摩西、藉著天使、藉著摩西顯明出來。那顯明出來的這些話語,告訴這世界上的人,人是什麼樣的人呀?在整本舊約當中,可以用一句話說明,對於人看了舊約之後,自己會發現、發現什麼事實呢?一句話?看著舊約裡,從頭到尾一直看的話,就會發現我是一個什麼?罪人!這就是整著舊約在告訴我們的最核心的內容。

舊約當中就告訴你說你是一個罪人,但是耶穌、上帝放棄了我們?上帝有沒有放棄我們?沒有放棄我們他的做法做了什麼呢?約翰福音3章16節,我們常常在別的地方看到這話,但是要把他吃到靈魂裡,不要僅僅只知道這個內容,話要知道他對我們的經義,上帝不願意消滅、毀滅這些他所造的這些人,但是他願意讓人人都什麼?得救!不致什麼?滅亡!反得?這永生叫做自由!「我的靈魂呀、你要自由!」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自由!

我的靈魂呀、你要自由!

我的靈魂呀、你要自由!

這個自由是什麼呢?有的人對於自由的概念非常的模糊,例如說曾經有一首歌說什麼呢?世界上的歌。什麼東西叫做自由?只要我喜歡?這個他們認為這叫做自由!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但真理不是這樣。真理是什麼呢?喜歡的事情想做,但是不應該做,然後就不做,這叫自由!再說一次,喜歡的事情,不應該做,但是心理想做,但是我不去做,這才叫做自由!那我想要去做那個不好的事情,可是心中有 神的話語的時候「不!不應該去做!」然後不去做,你這樣的人叫做自由的人!不應該去做的事情,然後不做,這才叫自由!應該做的事情去做,那叫應該的。那什麼東西叫不應該?標準在哪裡呢?在於 神的話語!標準在 神的話語! 神的話語說你要愛惜、顧惜自己的什麼?身體!所以我們吃喝是為了愛惜自己的身體,但是為了誰?為了被上帝使用!如果每個人,基督徒都知道這樣子的話,那麼你是自由的人!你無論做什麼東西,都是為了被上帝使用。

我們要知道魔鬼牠在做什麼樣的事呢?讓人沒有自由!什麼叫做沒有自由呢?魔鬼的做法是讓你做什麼呢?讓你做你不應該做的,但是非得去做,這就是魔鬼的做法!“不應該”,我們明知道偷竊是不應該的,可是有的人就是很奇怪,去那裡大的不偷,家裡很有錢。但是到那個商場的時候總是覺得,這個…一個貼紙放進來,總是擁有著那個心態,為什麼?因為他裡頭擁有著魔鬼的想法!不應該做的,偏要去做!不應該做的,偏要去做!有的時候有很多公司裡頭,那有一些員工們,那這些員工們明知道公司有規矩,但這規矩定在哪裡了,然後偏偏就是要去給他犯一下,然後大事不犯、小事不斷。這些人他心中帶有著故意去犯的這樣的想法,那麼也可以說明,他裡頭擁有誰的想法?魔鬼的想法!所以我們要理解的是什麼呢?聖經裡面告訴我們裡面的自由就是不應該做的,然後不做,這才叫做自由!哈利路亞!

這樣的自由呢?上帝說:「我要把這生命賜給你!」這生命裡頭有的就是自由。約翰福音6章63節他這裡說了。約翰福音6章63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有生命的人才能夠得自由!永生在於哪裡呢?永生在於上帝!「上帝就是永生!」我們說一遍、預備起……

永生在於上帝,但上帝願意賜給誰,就賜給誰。在當初,他通過律法或頒佈了,在這當中的裡頭,沒有一個人擁有自由。整個舊約裡頭,一個人都沒有擁有自由。到了新約,耶穌基督來了,他不叫那些人滅亡,然後把自己的生命賜給了這世界上的人,把上帝固有原有的生命,藉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被釘,然後留下了寶血,生命也被奪去了。藉著耶穌基督,上帝把他的生命給了我們,怎麼給呢?他說什麼呢?我的肉真是什麼?可吃的!我的血?可喝的!可以喝也可以吃。當初在舊約時代,上帝告訴這些猶太人、以色列人說什麼呢?羔羊骨頭一個也不可折斷,在殺以前要把血放光,然後把肉刮乾淨,然後骨頭也要把牠吃掉。羔羊的骨頭是硬的還是軟的?羔羊?剛生出來沒有多久的羊?連骨頭都要把牠吃掉!聖經裡面有這樣的紀錄。把這些一點都不剩、一點都不剩。羔羊、剛從羊的母腹裡生出來的那個羊羔、羔羊。非常的細緻、然後嫩,然後咬下去就整個都可以吃掉的這樣。但是還要按部就班的按著上帝的旨意,先把牠放血、然後把牠刮乾淨、骨頭不可折斷,最後把牠熬湯、最後把牠吃掉。這意思是在說明什麼呢?這在做比喻!比喻著誰?耶穌!耶穌他在十字架上留下了寶血,徹底流下了。他的肉體沒一個地方不被鞭打,全部都是皮肉綻開。那麼在他身上,他擔當了所有人的疾病憂患,要的就是叫人吃他自己的什麼?肉、喝他的血!在這肉與他的血裡頭擁有的就是生命!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這個6章、一樣6章這邊,從55節到58節,55節,預備起……

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他裏面。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吃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不像你們的祖宗吃過嗎哪還是死了。」(約6:55-58)

主耶穌他分明他是照著上帝旨意而來的人,他是上帝!但是上帝在這世界上受折磨、留下寶血,受了折磨,然後受盡了人一切的痛苦,最後死在十字架上,以最卑微的方法死在那裡。那然後他明明可以叫那個海、叫風浪住了、他明明可以叫死人復活、他明明可以叫瞎眼看見、他明明可以叫瘸子站起來行走,但他卻像無能的人一樣,死在十字架上。有的人認為說:「主耶穌呀!你死的…死在十字架上太可憐了!你為我而死、你原來是為我而生,然後你是為我而死的。哎呀!主耶穌太委屈你了!天父呀!感謝你,差遣你兒子來,為我而死。」說這樣的話語的人、似乎聽起來,非常的懂得感恩,但這是人的想法。人只能夠想到說主耶穌是為自己而死,但主耶穌明確的說,他來了是照著誰的旨意而來?這裡說他來不是…約翰福音第6章、38章,約翰福音6章38節、預備起……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約6:38)

他說:『他是按著差我來者的意思行。』約翰福音第4章34節、預備起……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約4:34)

耶穌很明確的說到,他來了、他的受死、他的復活,一切都是為了遵守誰的旨意呀?上帝的旨意、父的旨意!他是遵守了父的旨意而來,並不是僅僅就說看到這世界上的人類,他們需要這個幫助,而因著人類而來死的。耶穌他是帶著天父的旨意而來的,天父的旨意是什麼呢?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不致滅亡怎麼樣?反得永生!為什麼呢?這就是上帝的意思!上帝他讓我們這些人、罪人,人人都是罪人,而罪人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呢?希伯來書這裡7章說到了人人必有什麼?一死!必有一死!沒有一個人可以逃脫死,即使動物、植物,動物有的可以活到1千年、1千歲的,那1千年的這些動物還是要死,牠只是活的比較長而已。

當初瑪土撒拉他活到了969歲,那活到了這麼長還是死,亞當活到了930歲還是死,最後還是死,因為沒有人可以逃脫死的這一關。我們有肉體,肉體是一定會歸入哪裡呀?歸入塵土!肉體是歸入塵土的,早晚有一天。但我們要清楚知道的是什麼呢?上帝創造了肉體,也把什麼東西造在我們的裡面?這就是靈!我們要想到我這個靈,有沒有得到永生?要想到這一點!我們每個人坐在這裡,無論大人、小孩,肉體都要死;有的人活到80、健康70、強壯一點80,再強壯一點可以活到100,但無論你到什麼樣的歲數,有的人1歲就夭折了、2歲也夭折,但重要的是這些靈魂有沒有得到永生?

上帝是永生的一位!那麼他賜於給人永生,但誰能夠從那裡得到永生呢?他說了見子而信的人,不致滅亡,反得什麼?永生!在地獄裡有沒有自由?在天國有沒有自由?在天國裡的自由就是我想做的事然後我就去做,反正我喜歡做,上帝就會給我做!這樣做對嗎?在天國裡的自由是什麼呢?大家可以說明嗎?在天國還有天國的法則喔!不要想說我們在這地上無拘無束、隨隨便便,反正上帝無所謂,在天國反正也是這樣的生活,這是誤解。在天國裡的法則是什麼呢?就是聖經裡所教導的,想做的事,然後不應該做的事情還想去做,然後我不做,這才叫是自由。不應該做的事,想做、受不了,但是因著 神的話,我不做,這才叫自由。我們要明白的是,上帝要賜給人的自由在於他的話語裡,這個自由是什麼呢?你們必曉得什麼?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所以我們是要認識上帝話語的人才能夠得到自由,有的人認為說:「耶穌你來!你來你是為了救我、拯救我而死的!」但這不是真理,這是人本主義,這是你按著人的角度去想來的,雖然耶穌來有帶上救恩這個禮物作為給我們,但這只不過是個禮物,並不是上帝救人的目的。上帝有沒有…上帝的目的如果是救人的話,有沒有人要滅亡?會不會有人要滅亡?有沒有人會下地獄?我再說一遍,上帝如果他的差遣兒子來的目的,以上帝的全能、上帝的能力、上帝的這些創造能力,會不會有一個人要下地獄?不會!上帝滿有能力。怎麼可能他的目的如果是要救人的話,連一個也不致下地獄,但是他的目的並不是這樣。首先要清楚知道上帝、我們的父制定了旨意,這個旨意兒子來了成就,兒子來了,約翰一書3章8節,兒子來了做什麼呢?約翰一書3章8節、預備起……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一3:8)

這裡說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要做什麼?他的目的在除滅魔鬼的作為!魔鬼是在天上被造的,人是在這個地上,就是在這個宇宙中、這個陰間當中被造的。但是靈界天是為了誰預備的?靈界天是上帝最愛的上帝的右邊、最愛的!上帝的愛子的國。但是在愛子的國裡有人搗蛋了,破壞了國裡的秩序,然後在這裡自稱為主、為王,這就是魔鬼,所以兒子來了就要除滅魔鬼,為什麼?因為這個靈界天,是上帝賜給上帝的兒子寶貴的地方!魔鬼卻在這裡搗蛋,所以最後把牠放在陰間中,耶穌基督來了,順便把牠除滅了。為什麼叫順便呢?因為耶穌來了有最重要的目的,這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遵行天父的旨意,做成他的工!哈利路亞!

這才叫做上帝的旨意!遵行天父的旨意,耶穌來了,他所做的、所說的、所行的,所有的一切都是遵守誰的旨意?父的旨意!請大家說一遍、「父的旨意!」……

所以耶穌來了遵守天父的旨意,然後在這裡傳遞了天國的消息,告訴這世界上的人,你們既然要信我、跟隨我,那我到父那裡去,你們將來我也要接你們到我父那裡去。你們信我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所以:「那..主呀!我們怎麼能相信你呢?」門徒們裡面有人說:「主呀!求你把父顯明給我看。」耶穌說什麼呢?『腓力呀!你與我這麼長久,你為什麼還說這種話呢?』主耶穌非常驚訝!因為他們根本不認識天父的旨意!他說:『你看見我了就是看見我父,我所做的就是我父所做的、我父差遣我來,所以我做我父要做的事!』他做了什麼?來到這世界上的時候,他受了洗,從隨即從水裡上來,聖靈彷彿鴿子降臨在他身上。有的地方的人我問他,我說:「耶穌從水裡上來,那麼什麼東西降下來呢?」他們都說:「鴿子!」為什麼是鴿子?只是…不是鴿子!是聖靈!他們都:「啊!原來是聖靈!」有的人認為說從水裡上來,鴿子降下來。這只是一種比喻,聖靈彷彿鴿子一樣降在他身上。

所以我們要知道的是耶穌遵守了天父的第一個義,就是從水裡上來!然後從水裡上來之後,他就去禱告了,受誰的試探?魔鬼的試探!這時候主耶穌得了滿了聖靈的能力,開始到加利利全地醫治疾病、趕除污鬼、傳揚天國的福音。這就是上帝的旨意,他無論在那裡,手按著病人讓病得醫治、讓瞎眼的看見,然後告訴他們天國的消息!但是耶穌他只有在哪裡做工呀?猶太地!他只有在以色列地做工,他不向外邦人做,為什麼呢?當有一個撒馬利亞婦人來的時候,他說「主呀!」那個…他說:「求你醫治我的女兒吧!」他說:『不好拿著餅丟給…』什麼?他們對於以色列人以外的外邦人原來是狗。那但是呢?這個婦人非常的有信心,他說:「主呀!是的!但這些狗也吃主人掉下來的碎渣兒。」就是“你施捨給我一點吧!”這意思,你給我一點吧!我僅僅拿到一點,我就可以滿足了。這個主耶穌說:『這婦人有信心,按著你的話成就吧!』外邦人就是因為信了耶穌的名,所以得著了上帝兒子的身分!哈利路亞!

這裡我們要知道,主耶穌來了,把天國的福音傳遞、傳遞、傳遞,這目的就是他要告訴人你裡頭有什麼?靈魂!你的靈魂的家鄉在那裡?在天國!但是如果你進天國以前,沒有穿上衣服,那麼你沒有資格進天國。赤身露體的人能不能去參加宴會?所以馬太福音、我們看一下馬太福音22章,馬太福音22章從10節到14節、馬太福音22章從10節開始、預備起……

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筵席上就坐滿了客。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裏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裏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太22:10-14)

這裡說到有王舉辦了宴席,可是參加宴席都沒有資格的人能進天國嗎?宴席不是在天國辦的,在那裡辦的?宴席在宇宙這個空間辦的!耶穌來的時候、他進入到宇宙的時候,這時候就要招聚他的兒女來,跟他一同赴席,在這裡辦羔羊的婚宴。但是在這裡辦羔羊的婚宴,沒有穿禮服的人,這裡指著無論善惡都怎麼樣?招聚了來。但是無論你是惡的,但你還有穿禮服,上帝還承認你,這重要的是你要穿上禮服。這裡我們的弟兄姊妹們,肯定你穿上禮服了嗎?要清楚認識上帝說如果沒有穿上禮服的,他還要把你趕出去,趕到那裡去?趕到那裡去?黑暗裡!在黑暗裡。這並不是說把你丟在地獄,而是離開、離開他的這個宴席,去到黑暗裡去,在那裡哀哭切齒。為什麼呢?當初就好好聽牧師的,領受聖靈就好;當初就好好的悔改、悔改我自己的罪就好了;當初就應該好好看聖經,應該要理解聖經就好了;當初就應該要受浸禮,從水裡上來就好了!就會滿腦子一直在想,只要一次、只要接受、只要悔改,我就能夠穿上禮服了!但是有多少人選上了? 神的兒女這麼的多,但有幾個是按著天父旨意而行的人呢?所以我們要認識聖經,要得自由是什麼?要認識他,認識真理必叫你得以自由!我們看馬太福音13章,13章47節到50節,預備起……

「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裏,聚攏各樣水族,網既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收在器具裏,將不好的丟棄了。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天使要出來,從義人中把惡人分別出來,丟在火爐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太13:47-50)

在哪裡中,把惡人分別出來?在哪裡中,把惡人分別出來?那請問一下,這個世界上哪裡才是義人聚集的地方?這一個世界上是哪裡是義人聚集的地方?終於…每個人要明白,教會是義人聚集的地方,但這義人中出現了什麼人?然後要把惡人怎麼樣?分別出來!為什麼他會是惡人呢?為什麼在義人當中出現惡人呢?因為沒有看好聖經、因為沒有遵守天父的旨意、因為沒有順從上帝的命令!沒有得到永生的人,僅僅坐在教會裡當成宗教徒,認為:「我主日禮拜有遵守了、我十一奉獻給了,所以上帝的其他的事一概不理!」這種人就是上帝眼中的惡人!如果遵守十一奉獻,那麼在世你會蒙福,因為上帝會賜福給你,這個叫做你遵守、我給你福份!就是給你這個福。然後你相信耶穌,好!你信,我給你永生的條件,可是信心與行為應該要怎麼樣?一致的!你既然有信,你要傳揚我耶穌基督的名;你有信,你應該要為別人祝福禱告;你有信的話,你可以為了教會付出。但是有信的人,常常說:「我信、我信!那主呀!你給我、你給我、你給我,你給我這個、你給我那個!」卻不願意付出!這些人這主說什麼呢?我病了,你們在哪裡?我餓了,你們在哪裡?我赤身露體的時候,你在哪裡?既然你沒有看到我,對不起!我不認識你,離開我去吧!在黑暗裡你要哀哭切齒。

所以我們要知道,上帝是賜福份的、賜永生的,可是有誰得著這永生呢?在教會裡是義人聚集的地方,可是在這裡,他就收容了許多的東西,找好的挑起來,不好的怎麼樣?丟在這世界上、照丟、把你丟在這世界上、丟了!如果我們沒有參加頭一次的復活,我們沒有盼望了,完全、完全完完全全沒有機會了。頭一次的復活主耶穌來臨到這宇宙,踏進宇宙的時候,我們還在這世界上的人,瞬間身體…靈魂就變為身體,然後去赴席、赴這羔羊的婚宴。但是如果你看見了很多人到了宇宙去了,可是你還看著他的話,你就沒機會了,再也沒機會了,接下來你要面對的就是無情的審判、無情的審判!審判員要不要…這叫做法、理、情,可是那個情已經完全沒有了,只有法,誰能夠勝過這個舊約的律法呢?律法的定罪人可以勝過嗎?勝不過就是沒有機會了!

所以我們要知道,怎麼樣我們在教會裡,應該要過的信仰生活是什麼?主耶穌來了他教導我們他說:『你們要受聖靈!』你們要受聖靈。那使徒行傳第2章38節說什麼呢?怎麼樣子才能夠受聖靈呢?怎麼樣才能受聖靈呢?你們個人要什麼?悔改!有的人聽到悔改就說:「牧師呀!你怎麼又講悔改的理?」“悔改”,悔改是叫你蒙恩、悔改叫你得到上帝的祝福、悔改是叫你轉向上帝、悔改是要你得到上帝一切的豐盛、悔改是叫你屈膝在上帝的面前,得到上帝的恩寵。但有很多人不認識悔改,認為悔改是一種「我又沒有做錯!我又做錯了什麼?我需要悔改嘛?」這叫做沒有膽量了人!有膽量的人、有信心的人,越悔改、越蒙恩!「我的靈魂呀、你要悔改!」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悔改!

我的靈魂呀、你要悔改!

我的靈魂呀、你要悔改!

當悔改的時候,上帝關注著悔改的人!你們個人要悔改,然後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怎麼樣?受浸禮!從水裡上來,叫你們的罪怎麼?得赦免!你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主耶穌要求說你們要受聖靈。他要升天以前的時候,特地強調,他離開的時候跟這世界上的500個聖徒說掰掰的時候,他離開了說:『你們要受聖靈、聖靈降臨在你們的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也會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說的話!』如果沒有聖靈的人,你看不懂聖經。

這次去外縣市,遇到了我的阿姨,那我的阿姨他有一天問了他的牧師,他問他的牧師說:「牧師呀!我有這樣的問題!牧師呀!你可以告訴我這樣的問題嗎?」他總是很多問題。但問題就是在說明這個世間,耶穌來以前的人,他們死後去哪裡?我的阿姨問了這樣的問題,後來我就問他說:「你為什麼問這種問題呢?」「我想了解!」那我說:「那你牧師怎麼回答呢?」「我牧師說,這…你進天國就知道了!」後來他無法理解這個答案是什麼?後來他又說…我的阿姨他就問了、問了很多的問題,牧師都無法回答、無法正確的回答他。他說所謂的正確就是含糊不清、含糊帶過。那這樣子的話,在這裡頭真理,什麼是真理呢?那麼說真理應該是對的是對的、錯的是錯的,那到底什麼是真理呢?是的!真理就是對就對、錯就錯,只要領受、只要受洗的人起來,上帝承認他的信心,信心與行為在一起的,出來從水裡上來的話,這就是得救的人。但是得救的人你是得到得救的條件而已,你還要領受聖靈,受了聖靈的人才能夠確保你肯定得救,但是誰是能夠知道說我是受聖靈的人呢?我們這裡在座的人,你們能夠明白你是受聖靈的人嗎?問你旁邊的人「你知道你受聖靈嗎?」……

回答他!知道嗎?……

使徒行傳第1章4節,他說:『這是父所應許的。』使徒行傳1章4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第4節、預備起……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徒1:4-5)

這裡受聖靈不是說:「哎呀!我聽到了詩歌,我很感動、我被聖靈充滿!」聖靈充滿不是叫你得感動!這個叫做聖靈的感動,不叫聖靈充滿。感動跟充滿是不一樣的,感動是什麼呢?感動就是聖靈在你的身旁,就是…那個感動你,或者說把一些恩賜給你,在你的旁邊給了你。例如說以利亞,他受了聖靈的內住了嗎?他受了聖靈充滿了嗎?沒有!但是當時他們說的聖靈充滿是指著聖靈感動他!那聖靈感動他,也會給他醫治疾病的能力、醫病的能力,也有使喚風、海、雲這樣子的能力、還可以叫太陽停住的能力,這只是聖靈的感動,但不是說這就這等人,就是像我們一樣受了聖靈的人,受聖靈跟受聖靈感動是絕對不一樣的。這裡說什麼呢?『你們要受聖靈的洗。』這意思就是聖靈要住在你的裡面,你們要受聖靈,只要聖靈住在你們裡面,會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說的話;如果你們想起我對你們說的話去順從的時候,你們就等於順從了天父的旨意!哈利路亞!

你們奉我的名、聖靈住在你裡頭,奉我的名禱告無論什麼、祈求什麼,我必叫你們成就,這是只有在聖靈內住的人,禱告才擁有的應許。如果你沒有聖靈內住在你裡頭的話,那你的禱告不一定會成就。有的人會說:「為什麼禱告都沒成就?」第一個--你沒有受洗。有的人說受點水禮,但點水禮不是符合上帝喜悅的洗,只有按著他兒子所做的,從水裡上來浸禮的人;但是浸禮的人,你還要悔改,你要努力的悔改,是你的罪得赦,然後讓聖靈住在你的裡頭,因為乾淨的器皿,聖靈才願意進來。我們要知道的是,上帝是賜活水的、活水的,什麼叫做活水的呢?約翰福音第7章、37、38節,約翰福音7章37、38節、約翰福音第7章37、38,預備起……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7:37-38)

39預備起……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約7:39)

活水就是指著受聖靈!這就是聖靈要住在你裡面,然後我們也住在他裡面的意思。我們要知道的是什麼呢?信仰生活不是憑著感情過生活!感情是什麼?感情用事的人會在感情中失敗!什麼叫做感情呢?我們在這世界上的單位、這個企業,他們難道憑著感情在維持他們的企業嗎?是還不是呀?我今天高興這樣我就這樣、不高興的話我就那樣,這樣的話這不叫企業,那叫個人事業。但是如果要想要成為一個企業,必定要有的是什麼?原則!一定要有的就是原則,這是這世界上的人都擁有著。

但是在教會裡頭,有的人認為:「我被聖靈充滿了,就代表我感情豐沛,我一聽到詩歌眼淚掉下來!」牧師很愛哭,我說我,我很愛哭,只要一看到稍微有點感動的事情,我的眼淚就會掉下來,這根本就不需要被聖靈感動,也不用被聖靈充滿。我看著電視劇有時候看著,眼淚就掉下來了,師母在問:「你幹嘛?」「我眼睛裡面沙子進去。」不好意思講。因為這個叫做感情比較容易流露出來的這樣的人,這是…可是我們的眼淚沒有辦法控制他,稍微一有感動就掉下來、就掉下來。但是聽詩歌的時候也會掉下來,這難道說我看電視眼淚掉下來、我聽詩歌眼淚掉下來,就說在那個教會裡頭就是被聖靈充滿的人嗎?不是!聖靈充滿一定要清楚知道,聖靈充滿是指著得到上帝的旨意的人,才是被聖靈充滿的人!上帝說什麼呢?你要出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你要奉我的名醫治疾病、奉我的名趕除污鬼,你的腦袋天天只想做這樣事情的,你是被聖靈充滿的人。對於教會,你整天就想我要怎麼服侍教會?我要怎麼愛靈魂?我要怎麼見證耶穌的名?這是被聖靈充滿的人!哈利路亞!

而不是憑著感情,來到這裡聽到了詩歌就:「喔!主耶穌我愛你!」不是僅僅這些。當然我們表露我們的情感於耶穌當然是好的,但如果只有這樣的話,那麼這樣子的人不會發展,完全不能發展。我們教會裡頭,牧師跟信徒,有很多的時間是常常無法見面,但是能夠常常見面的人,就是養育他們的這些牧羊師們,或者說這些同工們。那同工們,如果憑著感情牧養羊群,就是牧養代替了牧者去照顧這些靈魂的時候,他用感情去照顧他們,有一天,他會在感情當中受到什麼?試驗、或者試探!在感情中受到試探了。「哎呀!牧師!我這麼的用心的做事,你為什麼這樣對待我、為什麼責備我!」無法那個…承受不住這個氣憤,然後憑著感情就走了。但他走,難道是自己走嗎?他用感情所養育出來的人,會跟他一起走!我們要清楚知道,在教會要聽到的就是主耶穌基督的聲音。教會裡頭,當然我們要有情感,弟兄與弟兄之間要有著很好的默契、姊妹與姊妹之間要有很好的交通,是很好!但是並不是憑著這些聯繫著我們之間的這個感情問題,而是要憑著 神的話語來堅固每一個弟兄姊妹們!哈利路亞!

神的話語就是我們生活一切的準則!牧師會有做錯的時候,但 神的話語永遠不錯!那有的人就定睛在:「哎呀!牧師、長老、執事怎麼這樣、這樣、這樣?」那你是屬感情的人!你應該要清楚知道,上帝把器皿放在一間教會裡頭,就是為了擔當你所看見的那些不足。你看到的不足,就是你要擔當的內容,要不然你看不到他。你如果看到了這些「怎麼不足呢?」那你去擔當他,這就成為教會的幫助,也成為這些掌執,這些人的好同工。我們要知道,聖靈充滿並不是指代著你情感充沛,如果要講情感充沛的話,我還不信主之前,也是常常掉眼淚。但這不是聖靈充滿,聖靈充滿是指著你得到了上帝的話語,這樣作為動力去順從,這才叫聖靈充滿。耶穌他是最被聖靈充滿的人,那麼被聖靈充滿的那位耶穌,死在哪裡?那麼被聖靈充滿的人被人什麼?鞭打!唾棄、吐唾沫在他身上、用拳頭打他,被聖靈充滿的人,那位耶穌呢?最後他在十字架上說了一句:「成了!」三天後他復活了,那位現在告訴我們你要被聖靈充滿!「我的靈魂呀、你要被聖靈充滿!」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呀、你要被聖靈充滿!

在外縣市作工中,常常發現到的事,很可惜的是明明知道對的,卻不能夠去做!很知道說這話語對、對、對,卻無法去做!這些人就是不被聖靈充滿的人。他們被情感牽絆著、被自己的擔憂牽絆著。我們要知道,我們回歸聖經的運動,最重要的是什麼呢?讓人認識聖經!讓人認識上帝、讓人認識主耶穌!然後認識了這些,才能夠戰勝這世界!如果你不認識的話,那你沒有永生。約翰福音17章3節說:『認識你獨一的上帝,也要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如果我們能夠得到永生的人,你肯定認識這兩位。上帝是只有一位,但是我們有父與我們的主,我們要知道主的旨意是什麼呢?主的旨意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那麼父的旨意是什麼呢?他差遣兒子來,除滅魔鬼的作為,把禮物賜給我們,接受他兒子的人就接受了他,我們的信仰生活就是如此。

今天經文當中提到的這個女人,他說:「他要喝主耶穌所賜的這個水。」主耶穌告訴他說:『這個水喝了就永遠不再渴,喝了就直湧到永生!』這指著就是受聖靈說的,你要受聖靈!你要受聖靈,只要聖靈住在你裡頭,你禱告、你可以得能力。什麼叫做開拓呢?教會是開拓…有開拓的教會,當然開拓不僅僅是這樣。還有什麼呢?家庭!開拓一個家庭,這指著結婚,新婚的夫婦他開拓了一個家庭。那還有呢?事業!我開拓了、創立了一個事業。只要是開拓的都要動到什麼?智慧!你一定要有智慧才能延繫著這個事業、家庭、跟這樣的教會。如果你能夠成為一個開拓者,你肯定要需要的就是上帝所賜的福。

上帝的福是什麼呢?這就是靈感!誰得到了上帝所賜的靈感,那麼就得到了上帝的福。這靈感是什麼呢?交託上帝!我們建立教會、建立教會目的就是讓上帝作主、建立家庭的目的就是讓上帝作主、開拓事業的目的就是讓上帝作主。當他替你做他在你這個地方作了你的主,你凡事向他禱告的時候,他就接在他的手中,然後抓著你去使用去做他要做的事。教會裡頭有很多的人,那有的人做了這事、作了那事、建立這個家庭,可重要的就是你是否有靈感?靈感在於哪裡呢?罪得赦免得人,受了聖靈,常常在聖靈裡面禱告的人!有禱告的人才能夠得到靈感、靈感。以利沙怎麼說呀?他怎麼回答那個以利亞呢?他怎麼說呢?他說:「加倍的靈感賜給我!我要得到以利亞加倍的靈感!」應該要知道,我們是屬靈的人,屬靈的人如果為著肉體而活,這是不對的,那你沒有靈感;你憑著肉體跟血氣、跟這些下去去作你自己手裡所做的,那你沒有靈感,你好像與上帝無關,你只是一個禮拜天來這裡做禮拜的一個基督徒。但是你凡事都藉著禱告、與上帝同行,擁有這樣的靈感的人,你是有福的!哈利路亞!

今天的經文,主耶穌說:『我所賜的要湧到永生!』羅馬書第8章11節,叫人從死裡…叫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聖靈,如果住在我們裡頭,到末日也會叫我們從死裡怎麼?復活!我們已經復活了,現在就是末日了。主耶穌他升天之後的開始,就已經是末日了,這時候已經是末日了。在末日我們現在信耶穌的人已經復活了,重要的事你裡頭有沒有憑著這樣的信去做工?你有沒有靈感?你有沒有被聖靈充滿作了天父的旨意?如果我們擁有靈感、擁有天父旨意的人,那你肯定會豁出性命,口裡應該出來的就是耶穌基督的消息。醫治疾病、趕除污鬼、把人領進到教會裡、把福音大大的擴張出去!哈利路亞!

對於獻身能夠大膽的做工!這樣的人才是被聖靈充滿的人。我們不要僅僅說來到教會裡就聽,聽、聽、聽、聽這禮拜又要講什麼話語?不是的!而是渴慕這個話語!渴慕的人上帝說有的,再加給他,讓他越加渴慕!有信心的人,讓他越加有信心;有能力的人,讓他擔當更多,給他更大的能力。如果你是渴慕的人,就讓你越加渴慕,目的在哪裡呢?渴慕被聖靈充滿!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仰生活應該要這樣子常常被聖靈充滿的生活!主耶穌他是賜活水的!他賜活水的,但是誰得到活水呢?在教會裡頭還有義人跟不義的人、惡人,義人跟惡人,那義人撿起來收起來,惡人呢?把他趕出去!這惡人為什麼他成為惡人呢?因為他沒有穿上什麼?禮服!他沒有穿禮服!而這禮服從哪裡來呢?啟示錄說什麼呢?穿戴耶穌基督是怎麼穿的呢?依靠他的寶血!悔改在上帝的面前,才是穿戴耶穌基督的人!哈利路亞!

你常常為了你做錯事悔改嗎?還是你認為「反正我做這些沒錯!」不對!我們做信仰人應該要清楚知道,常常悔改就常常蒙恩的人,你越禱告越悔改,那你就越蒙上帝的祝福!哈利路亞!

沒有能力也要悔改!你為人禱告,他竟然沒得感動你要悔改!你沒有辦法影響人你要悔改,這悔改是什麼意思呀?從上帝那裏得到能力的意思!「我的靈魂呀、你要從上帝那裡得到能力!」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在上帝那裡得到能力!

我的靈魂呀、你要在上帝那裡得到能力!

這一句話說明是什麼意思呀?悔改!悔改就是在上帝那裏得到能力!所以我們的信仰生活要常常經歷上帝、悔改、得到能力穿戴耶穌基督,然後受聖靈,一定要讓聖靈住在你裡頭!你邀請聖靈進來,聖靈很害羞,聖靈不像盜賊,盜賊不用你請,他會進來,他就直接進來了,破壞你。但是聖靈必須被邀請,請聖靈住在我裡頭,邀請聖靈來!每個人的信仰生活常常說:「我要被聖靈充滿、我要被聖靈充滿!」這意思也是邀請他進來的意思!當然已經聖靈內住的人,就要被聖靈感動、擁有靈感,過著被聖靈支配的信仰生活!所以牧師在祝福的時候,都會說到聖靈的什麼?感動!聖靈的感動,這是非常重要!這就是靈感。誰是一個擁有靈感的人,你手裡所做的,你就凡事亨通!哈利路亞!

當然我們會遇到挑戰,但如果你能夠勝過挑戰,這叫凡事亨通!不是說有挑戰然後…有挑戰就是不亨通的意思,有挑戰是叫你成長的意思,越有挑戰就越加讓你成長。有的人說:「那我的那個信仰生活就平如水面一樣,像鏡子一樣!」那樣的人,完全不會成長!為什麼呢?在那裡太舒服了,根本不需要動!風浪來了,也不用…沒有風浪的地方,所以根本不需要很努力,只要平平順順的過信仰生活就好了,這樣的人完全不會成長。我的靈魂一定要遇見大風大浪,這時候禱告、依靠耶穌,求主命令那風浪住了吧!靜了吧!經歷過這樣的人,你才能夠一點、一點、一點的成長!哈利路亞!

只有經歷者才能夠向人說明耶穌的好處、好在哪裡?這世界上的人,他們也是一樣,天天會經歷過很多的這工作單位當中的一切的困難,那他們一點、一點的努力的往上爬。但是我們是有信仰的人,我們自己的肉體肯定要努力,但是更重要的是依靠著上帝,擁有這樣的靈感活著!哈利路亞!

要有靈感!跟你旁邊的講、「你要擁有靈感!」……

奉耶穌的名祝福你,你要擁有靈感……

上帝、上帝…有的人不愛惜自己的靈魂,為了肉體活著。聖經裡面說到,肉體是什麼?無益的!但肉體還需要靠什麼活著?肉體要靠食物活著!肉體要靠食物才能活著。有的人說:「我吃 神的話語吃飽了,所以我從此之後不要吃食物了!」有這樣的人嗎?可以讓你1天、2天、10天、20天不吃東西沒有關係,但沒有辦法永遠…沒有辦法一直不吃!所以有人說:「我吃了 神的話,所以我肚子不餓!」這是神祕主義!這是神祕主義!明明說到了,肉體要靠著什麼才能活著?食物活著!「我的肉體、你要靠食物活著!」預備起……

我的肉體、你要靠食物活著!

肯定的!這裡沒有一個人不說“阿們”的!所有的人都要靠著食物活著,但是這是肉體。肉體是什麼?無益的。這意思並不是說肉體不好、不要、我們棄掉肉體。而是在告訴你,你再怎麼吃、再怎麼愛惜自己、你再怎麼拿好的補藥補自己的肉體,總有一天都要怎麼?滅亡!總有一天都要歸入塵土!那麼你要想,有一個東西是永恆、永恆、永恆,永遠可以得自由的靈魂,你怎麼為了靈魂活著呢?你為了肉體活著的人,在肉體當中滅亡!那如果你為了靈魂活著的人,你在靈魂中得福份、得獎賞。但我怎麼為了我的靈魂活著?受了聖靈,然後去作主耶穌所說的,什麼是我的食物?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什麼是你的食物?「什麼是你的食物?」問你旁邊的……

什麼是你的食物?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那他的旨意是什麼呢?主耶穌來到這世上的時候,得聖靈充滿,然後去加利利全地做什麼?傳揚天國的福音、醫治病症、趕除污鬼,把這樣的事工揭露出來了。所以我們如果靈魂想要活著,那就遵守、遵守。主耶穌他離開這世界上的時候,外邦人有沒有信耶穌?那時候以色列地有大概幾萬個人信了耶穌,升天之後,聖靈降下之後,大概有好幾萬人。可是外邦有沒有一個信耶穌的?也許撒馬利亞婦人只有他一個!但是對於中國人,那時候有沒有信耶穌?沒有!沒有、沒有一個人信耶穌怎麼辦?所以他說:『你要把我的福音傳到…』哪裡?地極!你們要向這些人,向萬民做見證!我要與你們同在,以神蹟、奇事證實我所傳的道!如果我們要傳揚福音的話,如果我們憑著自己的能力,你傳福音,那是你靠著自己的義傳,我們要靠著耶穌基督,傳揚天國的福音!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仰生活一定要被聖靈充滿!信仰生活要被聖靈充滿,不要過神祕主義的信仰生活。要知道,我們不能夠成為宗教,宗教是傳不出去的,宗教是不用傳,因為只要自己修煉就好了;宗教是我修道,這叫做宗教!在教會裡,不應該是宗教生活,你來到這裡,你就是要得到恩典,得了恩典的人,就要傳揚恩典。我怎麼跟他們外面的人說呢?他們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他說:「我的牧師這樣、這樣、這樣、這樣、這樣。」我就說:「你不要再說你們牧師了,你的牧師沒有得到恩典,那麼你首先得恩典吧!」你得了恩典,你就會愛你的牧師了!得了恩典,你就會幫助你的長老!得了恩典,你就會幫助你的教會!因為你得了上帝無限的愛,只有得到愛的人,才能夠給予愛。被丈夫愛的妻子,才能夠愛自己的兒女;愛兒女的人,他那個兒女才能夠愛他的兒女,以此類推。所以我們要知道這樣子的教育,首先要得到上帝的愛!約翰福音5章41節說:『我知道你們沒有 神的愛!』所以耶穌來了,把 神的愛顯明出來!哈利路亞!

神的愛就是我要住在你裡面,你要受聖靈!受了聖靈,從你腹中可以湧出活水的江河!無論在哪裡,你都可以見證耶穌,這是我們的使命!

請弟兄姊妹們站起來!我們肉體靠著食物,而靈魂靠著什麼? 神的話語! 神的話語,我的靈魂才能夠活著。如果聽了 神的話語,然後不順從,那麼你沒有靠著 神的話語活著。要順從!所以基本的你要得到上帝的愛,人要怎麼得到上帝的愛呢?悔改!悔改就是得到上帝愛的方法。如果你覺得:「我不需要上帝!」那麼你根本不需要悔改!那如果你覺得:「上帝求你幫助我!」那麼悔改就是這麼樣禱告,你悔改的時候求你幫助我,這就是悔改的禱告。所以我們在主面前,你多需要上帝的幫助,那麼你就向上帝請求,求主幫助,這就是悔改!所以我們每一個人,我常常悔改的禱告是:「主呀!你饒恕我,我沒有能力,求你赦免我!我的肉體疲倦,求你赦免我!」當這麼禱告的時候,肉體的力量會出現了,因為靈魂興盛了,上帝垂聽了我們的禱告。所以我們要悔改,常常悔改在他面前,才蒙上帝的慈愛。蒙了上帝慈愛的人,再出去做工!這時候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悔改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