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聖潔的三位格禮拜

【林後13:1-13】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4年11月09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哥林多後書13章1-13節

這是我第三次要到你們那裏去。「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要定準。」我從前說過,如今不在你們那裏又說,正如我第二次見你們的時候所說的一樣,就是對那犯了罪的和其餘的人說:「我若再來,必不寬容。」你們既然尋求基督在我裏面說話的憑據,我必不寬容。因為,基督在你們身上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裏面是有大能的。他因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卻因 神的大能仍然活著。我們也是這樣同他軟弱,但因 神向你們所顯的大能,也必與他同活。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嗎?我卻盼望你們曉得,我們不是可棄絕的人。我們求 神,叫你們一件惡事都不做;這不是要顯明我們是蒙悅納的,是要你們行事端正,任憑人看我們是被棄絕的吧!我們凡事不能敵擋真理,只能扶助真理。即使我們軟弱,你們剛強,我們也歡喜;並且我們所求的,就是你們作完全人。所以,我不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把這話寫給你們,好叫我見你們的時候,不用照主所給我的權柄嚴厲地待你們。這權柄原是為造就人,並不是為敗壞人。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 神必常與你們同在。你們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眾聖徒都問你們安。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祢在這聖潔的主日,用寶血所贖回來的兒女們,再一次靠著耶穌的寶血,憑著信心,在你面前向你獻上禮拜。願你能夠悅納,並賜福在以下的時間,求主聖靈膏油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相同感動著所有的弟兄姊妹們。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向聖潔的三位格禮拜。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聖潔的三位格。

既創造天地和其中的萬物就主管他們。

他是聖父、聖子和聖靈合而為一的。

但是,聖子在2000年前從父那裡出來,

死在十字架上,又從死裡復活。

聖靈

是從父那裡出來的。

他降在我們裡面,如同降在耶穌裡面一樣。

我們

因耶穌基督的恩典得救,

因上帝的慈愛得稱為義,

因聖靈的交通與上帝和好,

因此

我們獻上感恩,這就是禮拜。

禮拜

是把天上的情景形象化的。

故此

我們借著屬靈的禮拜蒙福,

並用“阿門,阿門”把榮耀歸於主。

◎讓我們把榮耀歸於聖潔的三位格。

讓我們借著屬靈的禮拜蒙福。

這是我們的信仰。

◎讓我們

知道

三位格的尊貴而獻上讚美。

◎我們要使盡靈魂裡的一切獻上禮拜。

這不是基督教理,而是信心。

信心使上帝喜悅。

※讓我們

用聖潔的心靈敬拜上帝

並享受他所賜的福分。

上帝是聖潔的三位格!哈利路亞!大家說一遍:「上帝是聖潔的三位格!」……

三位格在神學當中說“三位一體!”這是神學的說法。“三位一體!”聖經當中沒有一處提到三位一體,聖經中一處也沒提到!但是我們可以知道三位格上帝。有的人認為說三位格是什麼呢?三個座位!所以在以前的教會當中會有放四個位置,講台底下會有十字架,然後一個、兩個、三個、第四個位置,那第四個位置給誰坐呢?(回答:牧師!)牧師!其他的三個就由聖父、聖子、聖靈三位坐著。但這不是正確的!上帝有幾位?(回答:一位!)上帝有幾位?(回答:一位!)只有一位上帝!「那基督教信仰像是觀念的,怎麼一位上帝?十字架上有三個座位?應該有聖父、聖子、聖靈呀?」但上帝有幾位?(回答:一位!)跟你旁邊的講:「上帝有一位!」……

告訴他:「上帝只有一位!」……

講到上帝只有獨一的上帝、一位!那麼位格是怎麼呢?位格是指著人格說的!人格,卻有三個人格、三個位格,一樣的意思。人格中可以分別為聖父、聖子及聖靈!大家不要想那麼多,媽媽生孩子的時候他是幾位?(回答:一位!)肚子裡有孩子,那他還是幾位?(回答:一位!)不會說他是兩位!肚子裡有孩子,不會說他是兩位。雖然看到了一個婦女,他肚子大起來了,但還仍舊說他是幾位?(回答:一位!)上帝有三個位格,這不是說不可以想像的!可以去理解。有一條魚,牠被打撈起來,牠是幾條?(回答:一條!)但牠肚子裡有成千上萬條的卵,那麼牠是幾條?(回答:一條!)牠仍舊是一條!雖然牠肚子裡有這麼多的卵,牠仍舊是一條!

上帝有幾位?(回答:一位!)有幾個位格?(回答:三個位格!)所以上帝通過了自己的兒子,從父懷裡顯出來的那位兒子顯明了他自己。上帝就是這樣的一位!上帝的獨一,他設立的旨意,他自己想要做自己。這世界上為什麼被創造呢?因為有上帝的想法!這世界上大家覺得豐不豐富呀?(回答:豐富!)因為有豐富的上帝的想法在這其中!上帝說:『我要創造!』就創造。創世紀第1章這裡說:『要有光!』就有了光。要創造各樣的動植物就創造了出來,都是按照獨一的上帝的豐富的智慧所造出來的!我們大家的信仰是在敬拜獨一的上帝。但是上帝又不能夠自己作工!他必須要有兒子、要有兒子,然後要靠著聖聖靈,他才能夠做到這樣的事!所以上帝是一位,卻有三個位格。

但是通過耶穌他來到這世界上之後,我們才能夠知道,原來我們有一位父,他創造了人!按著他的形象、他的樣式所造的,這就是人!我們所有的人都是按著上帝的形象及樣式造的。上帝所造的,他喜悅他們!但是人自從犯了罪之後,與上帝隔絕了!所以上帝想解決這罪的問題,差遣了他自己的兒子耶穌來。“罪”有人想說:「亞當他不聽從上帝的話,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吃了之後,從此亞當怎麼了?(回答:死了!)死了沒有?(回答:沒有!)通過歷史可以發現,亞當生了幾個孩子呀?(回答:三個!)生了幾個?(回答:三個!)在聖經當中看到了幾個?(回答:三個!)三個!前面一個哥哥殺了誰?弟弟!而弟弟死了,哥哥被放逐了,從此離開了亞當的面。但是又後來生了一位塞特塞特從此之後通過他,生了成千上萬的許多的人。

這就是通過聖經的歷史當中可以看到,亞當雖然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死了沒有?(回答:沒有!)沒有死!但哪裡死了呢?(回答:靈魂!)原來上帝把靈魂加給了亞當,讓亞當用靈魂與上帝作交通。但是亞當因為不聽從上帝的命令,上帝的命令當中有生命!有生命的命令,不聽從之後就失去生命,從此之後靈魂死了。跟你旁邊的講:「你是有靈魂的存在!」……

哈利路亞!有靈魂的存在需要靈魂的聲音,靈魂需要聽見靈魂要的。肉體要的是什麼才能活著呢?(回答:上帝的話語…)“肉體!”(回答:食物!)肉體大家需要什麼?(回答:食物!)有時候食物,當肉體很虛弱、很虛弱、很虛弱的時候,這麼虛弱的肉體,有人講了什麼某種話,力量就起來了!是不是呀?(回答:是!)雖然肉體沒有通過食物,但擁有了那個精神,也可以讓自己的肉體恢復重新的力量。就像這裡一樣,靈魂需有靈魂的食物、肉體需要肉體的食物!但靈魂(口誤:肉體)一旦死了之後,食物再也對他沒有用了!對一個死人,你把再好吃的東西放在他旁邊,他不會因為你買麥當勞就會跳起來「我先吃一下再死~」絕對不會!他已經死了就無法再起來,這是肉體。

靈魂也是如此!但上帝明知道亞當的靈魂與上帝分開了,就是沒有辦法進入在上帝裡頭了。所以他差遣了兒子來,他差遣了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在2000年前替眾人的罪,作了贖價。羅馬書第6章24節:『有罪的人就必須付出…』什麼?工價!有罪的人就必須付出工價。羅馬書6章23節說:『罪的工價乃是死!』有罪就必須死,而死的是靈魂!但耶穌來了,他替罪、就是亞當所犯的罪…耶穌來了,替了亞當所犯的罪作了贖價。亞當的罪,那是下地獄的罪!所以上帝的兒子耶穌來了,擔當了這樣的罪,結果耶穌死了!但是他明明是無罪的,三天後上帝叫他從死裡復活,從此之後所有的人的靈魂有資格活了!只要接受耶穌作為生命的救主的人,你的靈魂就可以活起來。

大家的肉體有疾病,通過你的靈魂活起來,肉體疾病會離開你、肉體的疾病會遠離你。但如果靈魂沒有活起來呢?就像人雖然是很健康的人,但是沒食物的時候,身體裡面缺乏什麼?(回答:營養…)沒有什麼?沒有力量!沒有食物就沒有力量一樣,靈魂一旦有了靈魂的食物,靈魂就擁有力量,有了力量的靈魂,肉體就可以健壯起來。就像這話語一樣,耶穌來了擔當人的罪!罪得以塗抹之後,人從此之後有活的權力了。但是這世界上還有魔鬼的存在,魔鬼就是要讓人不得以存活,想要跟魔鬼一樣下到地獄,這就是魔鬼的作工。只要讓人不聽從耶穌的話、不聽從福音、不願意聽從的話,那麼人的靈魂總有一天要下到地獄裡去。

我們通過歷史可以發現,我們的祖先哪一個存活到現在呀?有還是沒有?(回答:沒有!)有沒有哪個肉體可以長生不老呢?(回答:沒有!)沒有!但是卻有一個在從2千年前就出現了一個消息,有一個人從怎麼樣?(回答:死裡復活!)死裡復活了!2千年前到現在一直不斷的流傳的事!他並不是故事,而是實像。我們通過什麼可以發現呢?上帝制定了這樣的旨意,兒子死了!替誰死?(回答:耶穌…)替我死!是吧?跟你旁邊的講:「上帝的兒子替我死了!」……

上帝的兒子替我死了!但是這並不代表你的肉體不死,是說你的靈魂不用下地獄了!那麼肉體呢?你要好好保養顧習!時間到了肉體總有一天要消失在這世界上,為什麼呢?上帝創造人的時候,使用什麼東西創造?(回答:塵土!)所以塵土必歸於塵土!塵土仍舊必歸於塵土,我們只是回到塵土的樣子而已,但靈魂卻永遠長存!靈魂卻永遠長存,這就是我們信耶穌的價值。信耶穌並不是要讓我們在這地上過好什麼樣的生活,而是要讓我們的靈魂能夠永存在天國裡!哈利路亞!

但罪要得以解決!上帝的兒子來了解決罪的問題,然後公布了全世界告訴人說:『你們只要信我,就必得著永生。』永遠的生命這不是虛擬的!為什麼呢?因為有聖靈作見證!耶穌三天後從死裡復活了,進入了天國,他到天上去的時候說:『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他若降在你們身上,你們就要為我作見證。』然後馬可福音第16章20節:『門徒們到處宣講福音,主用神蹟奇事證實所傳的道。』就像這話語一樣,上帝如果是活著,那麼神蹟就必須要呈現!大家就要經歷神蹟,因為上帝活著。耶穌從死裡復活的證明就顯出來了,如果耶穌死了,他說的話有沒有功效?(回答:沒有!)沒有!死人的話沒有功效。

過去在蔣中正時期,誰能夠隨便講「蔣中正」三個名字?能不能?(回答:不能!)如果想講講、多講幾句講的話,可能就被斃了!再多講。有的人在屋內嘰嘰簇簇,被人家聽到了「這個人可能要叛國!」隔天他們抄他九族,所有的人都死,為什麼?因為那時期…蔣中正時期、戒嚴時期,是非常嚴格的!時間到了、天黑還能不能夠在外面遊盪?(回答:不行!)能不能遊盪?(回答:不能!)晚上會有一個鐘、會有一個響聲,只要遊盪出去都會被槍斃都可以!死了沒關係,那是因為他不遵守。這就是戒嚴時期,他所規定的就是律法、他規定的就是法律!非常嚴格的法律。但他死了,他的法律還存在嗎?(回答:不存在!)死了你還懼怕嗎?死了對於他的法還懼怕嗎?不再懼怕了!他已經死了,他的時代已經怎麼?(回答:過去!)過了!但我們上帝的兒子,三天後從哪裡?死裡復活!他的時代過了沒?沒有!他在聖經當中說:『他是存到萬代、存到永遠的!』我們就是信這獨一上帝的名—耶穌這個名!耶穌這個名,是上帝通過兒子向我們全世界的人顯明的。今天我們看到哥林多前書,是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又寫加拉太,是寫給加拉太書。然後哥林多教會是在歐洲的教會,加拉太是在亞洲的教會,他那時候寫的這些,到現在仍舊有效力是為什麼?因為耶穌怎麼樣?復活了!跟你旁邊的講:「耶穌復活了!」……

如果耶穌是真的復活的 神的話,那麼一定要能夠經歷到他!而經歷到他才是真實的,我們大家看聖經的目的就是為了經歷活著的上帝。上帝制定他的旨意,他的旨意讓兒子去顯現這旨意,最後由聖靈作保證。耶穌三天死裡復活後,進入在天上,現在誰在地上看見耶穌呀?有人說:「我看見耶穌…」那不過看異象!像看個圖畫罷了,但不是親眼目睹他。想要親眼目睹他的話,就是他再來的時候!我們那時候所有人都可以親眼目睹。不信的人,有些人也可以看到他的榮光,卻看不到他,但我們信的人要親眼目睹他!但是這由誰作保證呢?(回答:聖靈!)由聖靈作保證!這就是聖三位格。天父的慈愛,通過兒子向我們顯明了!兒子為了遵守天父的命令與旨意,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下了寶血;而兒子三天後,由聖靈叫他從死裡復活之後,進入到了天國,然後讓我們依靠著聖靈相信他,並得著永生!哈利路亞!

這就是上帝的意圖!我們的禮拜就是向聖三位格獻上的禮拜。我們大家要知道三位一體、三位一體!哪裡是三位一體呢?耶穌這個名是聖父的名、是聖子的名、是聖靈的名!聖靈使用正在使用的名。誰奉耶穌的名按手的人,聖靈作工,就讓那個人病得醫治。我們經歷了許多,誰奉耶穌的名趕除污鬼的時候,聖靈就作工!而天父卻喜悅這樣的事。我們在犯罪的時候、禱告的時候「主耶穌、主耶穌呀~饒恕我們的罪…」的時候,聖子因這名在天上也替我們禱告。就像這話一樣,只要使用耶穌的名,聖三位格都為了這個名,而成就有關乎於上帝的事,為了這名也會成就有關於你的事!哈利路亞!

哪裡是聖三位格呢?我們大家知道上帝是愛,是不是呀?(回答:是!)上帝愛從哪裡顯現呢?約翰一書當中說:『上帝的愛藉著耶穌基督死在十字架上,已經完全的顯明了。』因為耶穌死在十字架上,上帝愛完全顯明。所以上帝有愛,可是我們看不到愛,兒子卻顯現了這愛!由聖靈來保證這愛存到永遠!哈利路亞!

就像能力一樣。上帝是不是有能力的?(回答:是!)上帝能力大不大?(回答:大!)上帝大有權能!但是通過兒子顯明出來了。兒子在這世界周遊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那兒子他從死裡復活之後升天了,藉著聖靈又顯明這樣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就像這樣,上帝是存在的、獨一的上帝是存在的!通過兒子顯明了他自己!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哪、你是信獨一的上帝!」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是信獨一的上帝!

所以說上帝成為我們的父!父親是什麼意思呢? “父親”耶穌來的時候說:『父是比我大的、父是比我大的…』這意思什麼呢?父就像祖先一樣!他是我們的根源、是我們的源頭。大家不是喜歡看家譜嗎?誰生了誰、誰生了誰?然後我們祖宗的過去發生了什麼事?大家喜歡去追溯這些!但有沒有去追溯到最根源呢?我們的最根源就是亞當亞當的最根源,聖經已經說明了,亞當是上帝的兒子!所以我們可以成為 神的兒子的理由就是在這裡。我們只要相信耶穌,只要承認我們的根源,那麼你就成為上帝的兒子。我們的根源就是上帝!“根源”所以父的一詞就是承認上帝是你的根源!如果上帝是你的根源的話,上帝的慈愛會在你的身上、上帝的能力會在你身上、上帝他一切的榮光、甚至他想要你繼承的產業,都可以加給你!全部都是加在我們的靈魂的身上。這原因是什麼呢?因為上帝是我們的什麼?(回答:父!)父!上帝是我的父。

爸爸有財產!當爸爸要離開的時候,他會把產業交給誰?(回答:兒女!)兒女!正確的說是交給兒子!交給兒子,由兒子去繼承,繼續把這些產業繼續做下去!上帝也是如此。在天上我們沒有男女之分,所有相信耶穌名的人都作為兒子!都可以繼承天上的產業,這保證的人就是誰呢?(回答:聖靈!)聖靈!我們大家要理解到上帝的三位一體,哪裡是一體呢?三位一體做了同樣一件事,依靠著這個名在作工!又依靠著上帝的旨意,做事直到如今,這就是三位一體。但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是從永遠之前,他就獨自存在的!上帝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助、也不需要任何的存在,他就獨自存在,我們的上帝是獨自存在的。但是唯一有一個方法,可以讓人與上帝無法見面的方法,那就是罪!罪一旦隔絕了,就無法讓人能夠遇見上帝!因為上帝是聖潔的,他無法容納任何的罪在他面前。我們通過耶穌上十字架當中我們就可以看到,耶穌流下了寶血,他最後一句話說:『成了!』成了、成了什麼呢?所有人的罪已經得以什麼?(回答:除滅!)除罪!除罪了。

罪有分兩種罪,一種是必定下到地獄裡的罪—亞當的原罪!另外一個叫做自犯罪!而自犯罪是什麼樣的罪呢?自己犯的!我們來到上帝面前,因為自犯罪所以說:「主呀~我是罪人!我是罪人…」這樣的罪可以得到饒恕。但是因著不信,因著不信耶穌、因著不相信上帝,然後來到他面前說:「我是罪人!我願意相信你、我是罪人…」這樣的人可以叫他得永生。有罪分成這兩種—自犯罪的罪以及原罪的罪!但耶穌來的時候,他是除掉什麼樣的罪呢?耶穌來的時候是除掉什麼樣的罪?(回答:原罪!)耶穌來是除掉我們的自犯罪嗎?(回答:不是!)有的人心裡想「我今天這個禮拜又犯罪了!主耶穌呀~我又把你重釘十字架了、我又釘死你十字架了,釘死兩遍、三遍、四遍、五遍…」因著自己的犯罪就說:「我釘了耶穌的十字架…」不是這樣子的!耶穌只一次的死,他就掛在十字架上!一次的死,解決的是我們的什麼罪?(回答:原罪!)原罪!但我們天天所犯罪的,那來到上帝面前應該要得到什麼?(回答:饒恕!)饒恕!而饒恕的罪是什麼呢?你可以不用得到饒恕,也可以得到饒恕;你不得到饒恕會有刑罰,得到饒恕就解決你罪的問題。但是不會因為這樣的罪而叫你下地獄,收納為自己的兒子的,不會因為罪而下地獄。

我們大家最近不是在選舉嗎?是不是?(回答:是!)選舉的這些政治人物是不是很多政見呢?「我們要創造大花蓮、我們要花蓮要進步、要邁步…」怎麼樣,講了很多很多。有一天他選上了!當了縣議員或者國會議長,但是他犯罪了!要不要把他關起來?(回答:要!)照樣關他起來!不會因為他的什麼身分而改變什麼,照樣把他關起來。就像這樣一樣,上帝的兒子們如果犯罪的照樣刑罰!犯罪的照樣刑罰。但是不會因為你犯罪了就把你丟在永火裡去,把你永遠的焚燒!不會這樣。但是如果沒有信心,信心失去的話…什麼是信心呢?如果沒有接受耶穌寶血、沒有依靠耶穌這個名這樣的信的人,這樣的人就等於是廢棄的、沒有用的,最後只能夠丟在永火裡作焚燒!我們大家要依靠耶穌的寶血過信仰生活。利未記、利未記第…利未記11章…利未記17章、利未記17章第11節…舊約的144頁,利未記第17章11節、預備起……

因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這血賜給你們,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生命贖罪;因血裏有生命,所以能贖罪。(利17:11)

這裡說:『活物的生命在血中。』上帝把他兒子的血,賜給了我們!所以能夠除罪、能夠贖罪!罪要能夠得贖,唯獨要有交換的。例如說我的罪唯獨只能夠…以前舊約時代,他們犯了罪的時候,需要大祭司為他們宰殺牛羊、然後獻祭!然後獻上了血,最後他們的罪得以塗抹。但是那只不過是肉體的條例,但靈魂的罪唯獨聖潔羔羊的血,就是耶穌的寶血才能夠除罪!相信耶穌寶血的人就罪得赦免。就像這話一樣,只要接受耶穌為生命救主的人,那麼你的罪、靈魂的罪得以塗抹之後,你從此之後是聖潔的!聖潔的人,由聖靈為你作保證。羅馬書第8章5節這裡說:『聖靈與我們的心…』怎麼樣?同證我們是 神的兒女。就像這話一樣,聖靈要作見證的,如果你是 神的兒女的話,聖靈要為此作保證的。

我們大家看到舊約時代的時候,他們所獻祭、所獻祭為了就是這一天!耶穌他在上十字架上,贖了世界上所有人的罪。所以無論今天在教會教內的人,以及在教外的人,所有人的屬靈靈魂的罪已經得以塗抹了。現在的罪是什麼呢?約翰福音第16章9節:『為罪是因為他們不信我。』現在的罪是因為不信!不信的罪。大家不要成為不信這樣子的人!如果成為不相信耶穌的人的話,這樣的罪會存留在你身上。「我的靈魂哪、你要依靠耶穌的寶血!」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依靠耶穌的寶血!

詩篇第51篇5節、詩篇51篇5節,聖經當中告訴我們的話說:『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大家想,這孩子剛生出來,是不是Baby很可愛呀?(回答:是!)很可愛!所有的孩子生下來,都有天使幫助他們。大家要知道,有個孩子、嬰孩被丟在草叢裡三天、五天、七天,剛出生臍帶還沒斷就被丟在那裡。結果到了第5天、第6天人才發現!死了沒有?(回答:沒有!)為什麼呢?有天使保守著他們!但是如果這個人他沒有信,像孩子、孩子怎麼會信耶穌呀?孩子怎麼能夠信呢?出埃及的時候,媽媽背著孩子要離開埃及要過紅海,過紅海,你叫那個嬰孩「來來~爬過來!」叫他自己得救嗎?不是的!是媽媽背著孩子,然後衝!因為後面有軍兵,跑過去,結果媽媽得救了,孩子背著也得救了。

只要父母是信耶穌的,兒女就聖潔!哥林多前書第7章14節:『只要父母是相信耶穌的,兒女在很小的時候,受到的是天使的幫助跟保護。』然後他萬一夭折了,這樣的靈魂也能夠進入到天國!因著父母的信,因此而聖潔。但是如果父母不信,汙穢的仍舊汙穢!所生的孩子,死了就成為污鬼,流盪在這世界上。我們大家通過真理中可以發現,我們的信仰是必須要有信的信仰!信什麼呢?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也相信耶穌是我唯一的拯救者、靈魂的拯救者!哈利路亞!

這就是上帝的旨意!我們如果離開這樣的旨意的話,沒有一個人可以得救的。孩子長大了,擁有自己的意志之後,他有犯罪的權利,什麼呢?他有自由意志!他可以選擇我犯罪、也可以選擇我不犯罪。如果他犯罪了,他自己擔當!這罪與父母無干。所以孩子一旦長大了之後,他要選擇我要信耶穌、我不信耶穌,如果他選擇信的話,那麼他靈魂就蒙恩得救!如果他選擇不信,那麼他在這世界上當中、短暫的時間中,就會受痛苦、受折磨;直到他死之前,他如果開口說:「我相信耶穌!」那麼他靈魂得救,如果他不願意接受的話,照樣下地獄。不管他的父母是信者或不信者,只要一旦人有自由意志的話,那麼你要自己做好選擇跟判斷,這是上帝給予的。

但孩子不同,孩子大概在7歲、8歲之後擁有自己的判斷力了!有的孩子在5歲的時候就擁有判斷力了。判斷力強的孩子,要讓他選擇哪個是好的、哪個是不好的?要如此教導!正如箴言書上當中教導兒女的方法一樣『善惡互論,垂為箴言。』應該是對的、不對的、對的、不對的要如此教導孩子們。但是來不及教導的過程的孩子,他只能夠選擇他自己想做的事!他不會選擇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如此去做決定。因為沒有判斷!他沒有中立點、他沒有法碼、他沒有任何可以公平的法碼,可以去判斷這到底要如何。所以聖經當中教導我們說什麼呢?讓我們能夠依靠上帝的話語活著!耶穌來了,他說:『你們要吃我的肉、喝我的血!你們要吃我的肉才能夠得永生…要喝我的血才能夠得永生、吃我的肉才能夠維持信仰生活。』我們的信仰生活就是如此。

我們大家要知道,犯罪的人是需要話語、上帝的道來維持住!這些罪能夠在這個話語當中可以發現該要悔改、還是不該悔改?我需要悔改才能得到饒恕?但是現在沒有這個法碼!沒有這個公平的道理在這裡頭,最後只能夠我行我素。我們大家通過聖經當中,主告訴我們這些道理,最重要的目的是叫我們什麼?得永生!沒有別的,有罪的人你要洗掉你的罪、有罪的人要洗掉你的罪。而洗掉罪要怎麼洗呢?我們看一下使徒行傳、使徒行傳第2章38節…使徒行傳第2章38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

就像這話一樣,你們怎麼樣?個人要悔改!大家相信耶穌的意思,你必須悔改接受耶穌!悔改的意思是承認我需要耶穌!我是個罪人、我需要耶穌、我需要依靠你。就像這樣話,要承認!大家的信仰生活不是來到教會裡坐坐坐、聽聽聽,然後「從此之後我是基督徒。」不要帶著這樣的心『你總要省察自己,在你的裡頭有信心沒有?』如果你沒有信心的話,那麼你是可被棄絕的!一旦被棄絕的人,誰還能夠拯救你呀?我們的信仰生活要保持如一,要堅持、堅持…!遇到困難、遇到患難、遇到痛苦要堅持、咬著牙堅持著!這就是信仰生活。

但是有的人認為「來到教會來開心,這個教會好開心…」但是來到這教會,一旦遇到試探的時候「哎呀~這個教會裡面沒有愛、這教會沒有上帝!這教會裡面的牧師、師母們怎麼都這樣?還是教會裡面執事、長老們如此、如此…」一旦講道這樣話,你的靈魂是受試探的!我們的靈魂不應該被試探,而應該保持如一,信仰生活是依靠著上帝、上帝的話語過著。要省察自己!我們要悔改,我們有自犯罪的罪要悔改、有原罪要悔改。還未受洗的人要為了原罪而悔改,受洗完之後的人,要為了天天的自犯罪而悔改!那麼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而聖靈會不斷的幫助在那天天悔改的人身上。

大衛有沒有犯罪?(回答:有!)有沒有?(回答:有!)他這個君王,按照世人的、現代世界上的人的法則,大衛他犯的罪可不可以饒恕?(回答:不可以!)他犯了什麼罪?(回答:殺人)殺人嗎?(回答:姦淫…)還有呢?姦淫!還有什麼?說謊!我們的總統如果這樣的話,你還選他嗎?如果這樣的總統,大家還頭一票給他嗎?不!但上帝說:『這是我喜悅的!』上帝說:『我喜悅他!』上帝喜悅的人怎麼會是這個樣呢?大衛又犯錯、又殺人、又姦淫,但是上帝為什麼喜悅這個人呢?因為在詩篇當中,他不斷的、不斷的說:「你是我高台、你是我唯一的幫助、你是我的拯救者!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母腹的懷胎裡就有了罪,赦免我吧、赦免我吧!求你不要離開我、你的聖靈不要離開我的面…」他懂得什麼?(回答:悔改!)悔改!他是為了天天犯罪的內容而悔改!上帝說:『這個我喜悅!』世界上的人的角度來看,大衛這樣的人該死,應該把他關到監獄裡,然後把他槍斃了!他也許比那個整碗捧(台語)的那個人還更加的惡劣。但是上帝說:『我喜悅他!』

大家想『我喜悅他!』上帝要的是什麼樣的人?悔改!悔改。「我們靈魂哪、你要悔改!」預備起……

我們靈魂哪、你要悔改!

悔改!大家帶著感情而悔改吧!在上帝面前你到底做了什麼錯?「上帝我沒有罪!我為什麼悔改?」不是因為你有沒有做什麼事?透過上帝的律法當中可以去鑒察自己,律法當中說:「要孝敬父母,然後不要這樣、不要那樣、不要那樣、不要這樣…」然後立律又相當多,666條的立律典章當中,你有沒有犯罪呀?有還是沒有?(回答:有!)所以我們天天都需要依靠誰?(回答:耶穌的寶血!)耶穌的寶血!我們唯獨依靠耶穌寶血,這就是信仰生活。禮拜什麼呢?依靠耶穌的寶血向聖三位格所獻上的禮拜!我們是依靠耶穌寶血過信仰生活的人。

大家誰沒有犯罪、誰沒有做錯?但因著做錯跟犯罪,你去定論別人嗎?那麼你比他更惡!你比他更加的令上帝憎惡。而犯罪做錯的人會懂得悔改、悔改、悔改,上帝說:『我喜悅這樣的人!』大家到底是屬哪一種人?看到別人犯罪了拼命指指點點別人,還是自己做錯了拼命悔改的呢?到底是屬哪一種人,你要省察自己,在你裡頭有沒有信心?有信心的人懂得悔改!沒有信心的人不會悔改。大家天天悔改的請說:「阿們!」……

大家都「阿們」嗎?那麼你應該天天悔改!要擁有天天悔改得到上帝恩典、恩惠、聖靈的交通的這樣的人。如果悔改的話,牧師祝福的這樣的話語,就會臨到你們身上!哈利路亞!

悔改!不是說我們很能做,然後我們做得好,我們不用悔改。悔改的意思是我要依靠耶穌!大家跟你旁邊的講:「悔改的意思是什麼?」(回答:我要依靠耶穌!)……

耶穌的寶血這麼大的恩典賜給我們,最重要的目的是什麼呢?要我們悔改!還沒有受洗的人悔改,怎麼悔改呢?應該要我要進入在耶穌裡!我要進到他裡面,我是個罪人!赦免我這樣的罪。憑著極大的信心在上帝面前祈求饒恕。然後已經進入到耶穌裡的人,靠著耶穌的寶血悔改!你要天天為了自己的罪,跟罪鬥爭。罪臨到了我的想法,每個人都有口,都可以犯罪的權利,是不是?(回答:是!)但是你因著口犯罪了,讓靈魂受傷害!那麼你因著口悔改,讓靈魂再幸福。因著口會犯罪!口可以出甜的、還是出苦的嗎?聖經當中說:『一口不可兩舌。』應該是跟這個人說這、就這話、就那話!跟那個人說這個、也是這話。但有的人不對!跟這個人說那話、跟這個人說這話,最後兩邊都不樣的話,要悔改!要靠著聖靈控制自己的舌頭,應該讓自己的舌頭成為誠實無畏的,讓自己的舌頭被聖靈支配,我的口只能夠說出聖潔的話語!哈利路亞!

我們過信仰生活就是如此,我們天天與罪相爭,罪與我們的靈魂相爭,但我們依靠聖靈可以過得勝的信仰生活!哈利路亞!

會有犯罪,但要懂得悔改。大衛是上帝喜悅的君王,理由就是因為他不是不犯罪,而是他是懂得悔改的靈魂!哈利路亞!

主耶穌來了,把寶血賜給我們,為了就是要讓我們能夠在天天的自犯罪當中,靠著他的寶血過得勝。然後我們大家還沒有受過浸禮的人、還沒有進到耶穌裡的人,也靠著他的寶血得什麼?生命!希望我們大家所有人的靈魂,在上帝的話語裡頭永遠得到永遠的幸福!哈利路亞!

我們再看一個話語…聖經當中說馬太福音第22章12節、馬太福音22章12節…預備起……

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裏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太22:12)

13節、預備起……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太22:13)

進入天國的人被召的人蠻多的!比不信者來看當然是少之又少,但被召的人已經是不得了了!已經被王召來了,在他的宴會、宴席當中,但是有人沒有穿什麼?(回答:禮服!)為什麼沒有穿禮服呢?你來了,你既然被邀請了,為何不穿禮服呢?原因就是因為嘴巴!因為人的嘴,你的嘴蠻有能力!跟你旁邊的講:「你的嘴蠻有能力!」……

然後再跟他講:「你咒詛的時候也很有能力!」……

咒詛。大家想生氣跟咒詛一樣嗎?(回答:不一樣!)但有的人一生氣就咒詛人!生氣可以生氣,聖經並沒有說指著人你不能生氣,是說你要控制,然後不可含怒到日落!今天的事今天了結。但是生氣不是咒詛人!有的人不生氣也咒詛人,笑笑的「哼、哼~」然後隨口說:「去死吧!」恩?怎麼樣?“去死吧!”這種話好像口頭禪是嗎?「去死吧!」多講幾次他真的死了!「我死給你看~」就死了。

有一個孩子,從小他的媽媽就「哎呀~你這樣去死啦!去死啦!…」有一天他在家裡吊了、上吊自殺死了!不要懷疑,口很有能力,不信者的口也很有能力。所以聖經當中說:『你們要保守你們的心勝過保守…』什麼?(回答:保守一切!)保守一切!如果你的心顯出來就從你什麼?口裡出來!大家的口蠻有能力,應該是祝福!要祝福。要開口「願你平安!願主賜福你,你是這世上最棒的、你是最好的…」但不要虛偽!千萬不要虛偽,祝福不是虛偽,誠實的。

我們大家應該要擁有這樣子的口舌。但是那些進到天國裡,卻沒有穿上禮服的理由的是什麼呢?他們的口出現了從毒蛇的口舌!然後來到了上帝的面前說:「上帝呀~我依靠你!上帝呀~我依靠你!上帝呀…」他們的口不懂得悔改!那麼來到上帝面前,上帝無法接受這樣的人『你雖然是我用寶血贖回來的,但你為何沒穿禮服呢?』這禮服是用什麼東西所呈現出來的?(回答:寶血!)用什麼?(回答:寶血!)啟示錄當中說:『使用羔羊的寶血。』他們是從大患難當中拯救出來、他們是靠著羔羊的寶血贖回來的!「我一生一世要依靠耶穌的寶血!」預備起……

我一生一世要依靠耶穌的寶血!

唯獨靠耶穌的寶血!大家不要心理想「我要進天國,然後我就做好人好事,然後我倫理道德觀念強,我就能進天國…」沒這回事!遵守律法的人也無法進天國,唯獨依靠耶穌的寶血的人才能夠進天國!要靠耶穌的寶血。今天我們向聖三位格獻上的禮拜,是靠著耶穌的寶血所獻上的禮拜!我們天天的生活信仰,也是靠著耶穌的寶血,如果離了耶穌的寶血,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蒙上帝悅納。上帝的悅納是聖潔的!即便有一個人一輩子作奸犯科,可能信仰生活不這麼好,然後一到教會,他也許看到「那個不對、這樣不對、那樣、那樣…」雖然拼命咒詛人!但他在最後一刻說:「主呀~饒恕我的罪!我過去用我的口舌傷害了那麼多的人,赦免我的罪吧…」這樣的下一秒死了,這樣的人來到上帝面前是聖潔無畏的!哈利路亞!

希望大家不要像剛剛那個人一樣,因為這樣的話教會會出現很大的紛爭!應該讓教會裡面是充滿了是祝福的口語,然後在最後一刻,也要悔改在耶穌的面前。希望我們大家保持著我天天要死的心、天天悔改、天天悔改!如果你不悔改的話,要省察、要鑒察自己。今天不悔改、明天不悔改、後天不悔改,大後天有沒有力量悔改?(回答:沒有!)這個禮拜不悔改、下個禮拜也不悔改,再過一個月,有沒有勇氣悔改?(回答:沒有!)反而覺得一聽到悔改,耳朵就好像有針「扎扎…」刺在裡面的「怎麼叫我悔改、悔改、悔改,整天就悔改!要嘛就是講奉獻、要嘛就講悔改,到底還要講什麼…」就這樣,聽不下去了!理由是什麼呢?因為再也沒有悔改的路讓你走了!悔改的路已經斷絕了。我們大家要悔改!悔改、悔改是什麼呢?依靠耶穌的寶血!不是說「悔改就是很可憐的人,總是乞討的人…」不對!悔改是真正有信心的人才會悔改,沒信心的無法悔改。

我們在耶穌的面前因著無能「耶穌呀!饒恕我無能吧!饒恕我這無能的人吧…」因著自己犯罪的想法、充滿自己心思「饒恕我這樣子無法勝過罪惡的想法吧…」因著自己的口舌,總是出現咒詛的話「饒恕我這口舌吧!」聖經當中說:『如果有人斷一隻手、一隻腳進天國,強如那兩隻手、兩隻腳的人下到地獄裡的人好。』就像這話語一樣!我的口舌一定要成為我靈魂的祝福根源!哈利路亞!

所以見人就祝福!見人就給予正確的。我們大家要靠著聖靈的話語,在過信仰生活當中,依靠著上帝的話語活著。我們的靈魂要唯獨依靠這樣,不然我們在上帝面前就成為不聖潔的。聖潔的區分在哪裡呢?悔不悔改!這世界上的人會向耶穌悔改嗎?(回答:不會!)我們連聽耶穌都沒聽過的人,知道跟耶穌悔改嗎?但是就算不相信耶穌的人,他拼命悔改了,也無法得到上帝的饒恕!他必須通過浸禮、洗掉罪,然後悔改的人、天天悔改的人,上帝天天饒恕他!哈利路亞!

有人問耶穌說:「夫子,我弟兄得罪我七次、我七次都忍下來了…」他心裡想「耶穌可能要稱讚他了!因為我忍七次、七次都忍住了,那麼這樣可以嗎?」耶穌說:『不是七次,是七十個七…』490次,你一天要饒恕人490次,容不容易呀?(回答:不容易!)得罪你…悔改、悔改!饒恕你、饒恕你…要饒恕490次!而這490次的意思不是說你到了490次之後,從此之後你是聖潔的,而是說你要持續的饒恕他。天國像一個王,他把人招了來,告訴他「你欠我1千萬,那你要還我!」這個人說:「無力償還呀!」「那麼把你的兒女跟妻子跟你的所有田地變賣了,然後還債。」他說:「不要!再給我機會吧!」「好吧!那我給你機會,你走吧…」就這樣,但是這個人得到了恩典、得到王的赦免!出去的時候,看到一個欠他十塊錢的,掐著他脖子「還我錢!你不還我錢我就勒死你~」

我們大家的信仰應該要知道,這世界上的生活就是如此,我們天天跟罪鬥爭!天天跟罪鬥爭、跟罪鬥爭,我們沒有辦法在這世界上憑著自己,想要過自己的事。大家想,跟罪鬥爭、與罪相爭直到什麼?流血的地步!直到要死的地步,但主在看,誰是悔改的人。“我的靈魂哪、你要悔改!”不是我們跟別人鬥爭這個意思,而是什麼呢?我們的生活天天都在鬥爭!沒辦法,只要跟人與人之間在一起就會有競爭,一旦競爭就是罪!在律法中就是罪。但怎麼辦?我們要存活、我們要努力、我們要付出!但我們悔改討上帝的喜悅!哈利路亞!

有人說:「牧師你這樣講,那到底是怎麼樣?」有沒有開車經驗呀?開開…一個車子過去(超車聲)「怎麼這樣超我車…」就開始了!你超我、我超你,這是不是鬥爭呀?(回答:是!)有人說我開車…牧師開車可能比較沒有節制,所以總是開…因為很急,趕快要到那邊、趕快要到這裡、趕快到…幾乎我天天的生活就是急!“急”一個字可以形容我的生活。急…可是我沒有故意跟人家鬥爭!我沒有鬥爭的意思,我只是急的想過去辦我的事。但總是被人罵!被罵的時候頭低低「對不起、對不起…」但大家要知道鬥爭什麼?你超我、我超你、你超我、我超你!「哼~你幹嘛這樣?」肉體因著你的口舌說出來了,就咒詛自己的靈魂。有好幾次是這樣開車、開車(超車聲)這樣子衝過去!我想「嚇到、嚇到…」就這樣而已!但是也許是我造成別人的嚇到也不一定。但是我們大家要知道,不是的!生活中有很多急的,我們天天都在犯罪,但主在等待著誰是悔改的人?向聖潔的三位格要獻上禮拜必須聖潔,那麼怎麼聖潔呢?悔改!悔改是唯一能夠得上帝喜悅的路。

上帝不是喜悅你力量多大,能力有多大,在天上比我們能力更大的天使都有!但是他要的是悔改的人。天上的天使能不能悔改?(回答:不能!)能不能?(回答:不能!)天上的天使說:「上帝呀!我做錯了,對不起饒恕我…」“碰”一下就下到地獄裡去了!他根本不需要悔改了『這樣的人不用了、走!』侍奉的人也是如此、手上握有職份的人也是如此!帶著職份說:「上帝呀~我不幹了!我不想做了…」“碰”一下就所有的職份、獎賞全部都沒有!你只存留一個—兒女的身分而已!有人說:「那麼好,我天上有兒女身分…」那麼你是最邊緣的兒女身分的人!你連那些剛信的初信者都還不如,為什麼?你明明是教師、你明明懂得、你明明知道上帝的話語,但你卻去故意犯罪!這樣的人,聖經說:『把耶穌…』怎麼樣?重釘十字架!這樣的人才是重釘十字架的人,讓我們的主耶穌難過的人。我們大家要知道,剛初信信者,我們只需要依靠耶穌的寶血,然後過靠耶穌寶血過的信仰生活!如果要侍奉,要想好,想好再來侍奉!如果不願意侍奉的人不要勉強,勉強的話害了他的靈魂。我們大家的靈魂應該要依靠耶穌寶血功勞,過真正的幸福的生活!哈利路亞!

在這世上有文化,文化天天讓我們依靠文化。例如說文化說:「藥物好、哪一位醫生好,現代的科技好…」然後依靠了文化,卻忘了依靠耶穌寶血的信心。大家想我們去醫院裡去找醫生,你是不是相信他?是不是相信他,所以才去找他?(回答:是!)「你生什麼病?」「我生了腦部裡面,醫生說我好像有腫瘤…」「我跟你講,台大某個醫生是腦部腫瘤的權威!」「是嗎?」從美國也會飛回來,是不是?(回答:是!)你飛回來這就代表你信不信他?(回答:信!)大家為什麼沒有從你們的口中出現耶穌是醫治的權威呢?他是癌症的權威呢?他是瘸腿患者的權威呢?是瞎眼人的權威呢?現在在受傷的靈魂的權威呢?總是說:「那麼醫生好、那個西藥房好、那個中藥好…」好不好?好!但是耶穌呢?你的口舌裡面出來的就是你心裡面的信心!原來你的信心都建築在這世界上的事情,原來我們人的信都建築在我的口中。

如果你遇見的人說:「有病嗎?來!耶穌可以醫治你…」有問題嗎?耶穌可以幫助你!你的靈魂的問題先得以解決,上帝會饒恕你所有的過犯!我們的口中要出現的就是這樣的聲音。但是現在的基督徒們,大家看一看隔壁的人,是不是有信心呀?想一想你是不是有信心?問一下他:「你有沒有信心?」……

「有沒有信心?」……

有信心的人,就不要向那些報馬仔(台語)的人這樣「那個好、那個好、這個好,這個地方好…」依靠耶穌才是最好的!哈利路亞!

那麼多的病人來到這邊來來、去去,然後有疾病的得痊癒了,這麼多人看到了!但為什麼行不出來、無法作見證呢?理由是因為你不被聖靈充滿!你裡頭只不過是想到「那個醫生蠻不錯的…」卻沒有想到耶穌!裡頭不被聖靈充滿。那由此可見,要省察一下自己!你裡頭如果是聖潔的話,聖潔的想法會在你的裡頭;如果是黑暗的話,那這黑暗是何等的大、恐怖!瞎眼領著瞎眼的人一同怎麼樣?掉在坑裡!我們大家的信仰生活不應該如此。你如果有同事的話,你應該是見證耶穌!而不是見證「我是這樣、我是那樣、那個這樣、這樣…醫生那樣這樣…」如果只有這樣,那你為何作一個信者呢?大家作為信者不是僅僅靈魂得救、自己得救這樣而已的內容。

我們大家要依靠耶穌!並且靠著聖靈去傳遞耶穌。不是總是在人眼前…基督徒總是會給人家感覺到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在我們台灣很強烈、在韓國沒有的,是什麼?可憐人!我非常拒絕這樣的想法!非常討厭這樣的想法。我再怎麼樣,我也不要讓別人覺得我可憐!再怎麼樣我們要活的有志氣,不應該讓別人說:「基督教可憐的,他們是必須被別人救濟的宗教…」這樣的話,聽到你們大家好聽嗎?我們的靈魂要靠著聖靈,要過著有志氣的信仰生活!肚子餓算什麼呢?沒有用又怎麼樣呢?但我口裡出來的可以叫你靈魂得救!我口裡出來的可以叫你病得醫治,大家要擁有這樣的信心。「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們一定要讓人家感受到基督的福音正式如此!基督不是軟弱了,雖然他因著軟弱上十字架,但他並不是軟弱的。我們要因著耶穌的名,要擁有正確的這樣子的信仰生活。不要讓別人說:「基督教是可憐的宗教,是必須被救濟的宗教…」總是在那邊說:「你可憐、我可憐的事…」我們不是在過這樣的信仰生活,我們大家一定要剛強站立起來,成為主所使用的器皿!哈利路亞!

弟兄姊妹們起立!在這時間我們要靠著聖潔、在上帝面前獻上聖潔的禮拜。我們在禱告的時候悔改,我們因著沒能力要悔改!因著無能要悔改;因著自己無知也要悔改、因著真的沒有辦法的而悔改。我們悔改在上帝面前,讓上帝作工!讓上帝能力在我們身上顯為大。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悔改禱告。

這些沒有在為了自己的罪要鬥爭,不要讓罪從我的口中而出!不要讓罪從我的口中而出。罪要壓在我們自己的心中!不要讓罪從我的口中出來,咒詛了自己的靈魂。我們要依靠耶穌的寶血,潔淨我們的口舌!求主潔淨我的口舌,讓我一生都出現祝福,讓咒詛遠離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在這時間我們再禱告,求主幫助,讓我們的口都出現了基督的見證!讓任何的地方的人通過我要聽到基督的見證在我口中。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