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奉上帝

【詩16:1~11】

首爾聖樂教會2004年2月22日主日禮拜講道

講師:主任監督——金箕東牧師

翻譯:李基宅牧師

整理:庇哩亞中國

天父,我們來到你面前獻上禮拜的時候,求你讓我們遇見你的榮面。讓我們敬畏你而得到你的愛。主啊,世上的人不能禮拜,但你賜給我們的禮拜,通過禮拜讓我們得見上帝的榮面。而且我們的盼望都可以告訴你,也領受你的旨意,得到你的慈愛。主啊,求你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禮拜成功的人、禮拜成功的家庭。奉主的名求,阿門。

上帝

是有力量的。

既創造天地萬物,

萬物都在服從他(詩24:1)。

其中按照上帝形象被造的人(創1:26)

是最蒙上帝愛的存在。

故此,

人跟上帝在旨意上可以合而為一(約15:14~16)。

可見,上帝對待人好像人對待兒子一樣(弗1:3~6)。

過去我們在罪中生活,也遠離上帝(詩51:4~5),

但如今卻不然。

上帝在我的右邊(詩篇16:8),

並且引導我們走生命的道路。

我們

生活在上帝的身邊就是信仰(林後13:5),

就是真正的幸福。

把這幸福表現出來(詩144:3~4),

並且向上帝獻上讚美和敬拜就是禮拜。

禮拜

是把上帝的榮耀歸於他的事。

◎真正的禮拜

是讓上帝喜悅的聖潔的聖會。

禮拜的人把順從的果子獻給他。

◎真正的禮拜

有上帝和人之間的調和,

有看不見的那位和看得見的被造物之間的調和。

◎真正的禮拜

不能反客為主,

上帝才是主。

※聖潔的禮拜和其成功

在於聆聽上帝的話語

和聖徒們的阿門。

 

 

上帝是有力量的。我們要明白我們的上帝是有能力、有力量的上帝。我們的上帝可以幫助我們。詩篇的記者一直承認上帝是我的幫助(詩121:1-2),我的盾牌(詩18:1-2)。上帝是我們的力量。這力量並不是人們所說的身體的力量,乃是說上帝要站在我的這邊,上帝要舉起我的手。萬物都在服從上帝。我們相信並且認識。我們得到那麼偉大的上帝的安慰,這是多麼值得感謝的事。保惠師,意思是安慰者。保惠師是安慰我們的。

這世上有許多宗教教主,如默罕默德、釋迦牟尼。所有宗教的教主都有他們的共同點。他們有許多的門徒。釋迦牟尼有許多的弟子,默罕默德也有許多的弟子。但他們卻沒有對釋迦牟尼預言的先知。他們僅僅從釋迦牟尼開始,然後接下來就有了門徒。雖然從釋迦牟尼以來有跟隨他的很多門徒,但是在釋迦牟尼之前,沒有預言他的人。默罕默德是一個被人尊敬的教主,有很多人跟隨他,但是他沒有來之前,沒有一個人為他做見證。

但今天我們所相信的耶穌卻不然。耶穌有許多的門徒。不但如此,更奇妙的是耶穌來之前,5000年前甚至永遠之前就已經有關耶穌基督要來的預言。這是非常奇妙且與其他宗教的不同點。很多的先知為將要來的那位即耶穌作見證。我們也是為這事作見證的人。上帝的意圖是什麼呢?很多的先知一部分一部分的曉諭上帝的意圖。最後透過耶穌,上帝的意圖完全表明出來了。過去局部的顯現出來的,其中一個就是聖殿。當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要拆毀這殿”,耶穌這樣告訴猶太人。然後他就用自己的身體建立了上帝的聖殿。後來賜給我們聖靈,就讓我們成為上帝居住的聖殿。這就是我們的信仰。這是非常奇妙的。

所以說,假基督和真基督的差別在哪裡呢?假基督沒有先知。拿但業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意思是說,沒有一個先知提到拿撒勒。不但如此,聖經中還出現很多“為了應驗經上的話語”,有這樣的話語。耶穌的一生是應驗許多先知預言的一生。我們的主耶穌是我們的救主。

我們聽了好多次我們不是屬於宗教。宗教和我們基督教的差異在哪裡呢?在約翰福音4章,我們的主耶穌告訴我們說,上帝是靈,所以禮拜的人要用心靈和誠實禮拜。宗教重視儀式。宗教用可以看見的儀式來表現他們的信仰,展現他們所信的。儀式用簡單的話說,就是外表的打扮。在人的眼裡很漂亮很有秩序。但我們的上帝所看的並不是外表,乃是心靈。韓國人從古以來非常重視外表。韓國俗話說衣服就是翅膀。雖然沒有什麼可以吃的,很貧窮,但還是要穿的整齊。我年輕的時候,很多人不識字,但是常常帶著鋼筆。這是一種流行。雖然不識字,還是帶著鋼筆,擦在自己的衣服上。宗教儀式非常重視這外表的打扮。也許是這個原因,韓國人蓋房子的外表也非常漂亮,但是一進屋非常的不舒服。這簡直是為了房子而蓋房子,而不是為了人。但美國不一樣。外表沒有什麼漂亮的,但是裡面佈置的非常舒服。這是他們和我們的不同點。宗教儀式好像是這樣的外表打扮。

上帝所不喜歡的是外表的打扮。為什麼?上帝是靈。上帝願意看到的是以心靈尋找上帝的人。只是用外表來打扮,用外面來尋找上帝的人是上帝不喜悅的。我們的上帝是靈,所以禮拜的人應該用心靈來禮拜他。我們要用心靈來向他獻上禮拜。

我們怎麼才能夠對上帝的愛表達出來呢?現在我們大家在一起獻上禮拜,但是重要的是你們單獨一個人的時候,你們在做什麼呢?你的態度如何呢?你一個人的時候,心裡狀態如何?我們常常說‘靈感’這樣的話語。自己閉上眼睛想一想,我為了上帝怎麼生活?如果這樣想的話,這就是上帝在你們心裡運行的靈感。如果你僅僅想你們自己的東西,你自己的事,不是靈感。“我這次在那裡做買賣的話,肯定會成功。哦,這次我借錢的話,會借多少?”這些話語不是靈感。這些僅僅是追求自己的情欲、自己的私欲而已。這些都是從自己的肉體出來的。當我們禱告的時候會想,“我怎麼樣才能服侍上帝?我要怎樣獻上我自己?我應該這樣把自己獻給主呢?”上帝和我單獨在一起的時候,你自己的想法如何?你對於上帝所做的所有的事情就是靈感。你為了上帝著想的事情就是靈感。上帝對亞伯拉罕說,你要把你的兒子獻給我。這時候,亞伯拉罕服從上帝。同樣,向上帝所發的想法就是靈感。

現在你獨自一人的時候,你心裡的想法是什麼呢?我們一旦要決定獻給上帝的話,我們不可把它重新回轉,不可後悔。當亞拿尼亞和撒非喇雖然願意把他們的產業獻給上帝,但後來他們後悔了。當他們想到上帝的事的時候,這就是上帝所賜的靈感,但是後來改變了。主禱文我們可以看到“不叫我們受試探”。這試探是讓人跌倒的魔鬼的作為,但上帝可以試驗我們。上帝不是試探我們,乃是試驗我們。魔鬼是用誘惑試驗我們,但我們的上帝要查驗我們的信仰如何,像對待亞伯拉罕一樣。上帝和亞伯拉罕單獨在一起的時候,亞伯拉罕是怎麼想的呢?當上帝向亞伯拉罕說,你要把你的兒子獻給我做蕃祭吧。這時候,亞伯拉罕實在不容易去做,但是還是去做。亞拿尼亞和撒非喇雖然在上帝面前許願,但後來後悔了,再也沒有機會轉回(來12:13-17)。彼得對他們說:“這地原來是你們的。你們賣出去的時候,你按照上帝的意思去做,但賣出去以後,你這個錢為什麼不按照你的靈感去做呢?為什麼受到魔鬼的誘惑呢?”

以掃藐視作為長子的福分。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給自己的弟弟雅各。雅各就從父親那裡得到福分。為了完全得到這個福分,他就賺得了很多的財產。後來他為了堅定自己所得到的福分,他拋棄了20年自己所有得到的財產。上帝問他,你名叫什麼?雅各。雅各意思是“我是弟弟。”這時候,上帝對他說,從今以後,你不要叫雅各,乃是叫以色列。為什麼呢?你摔跤勝過了上帝。從今以後,你要叫以色列。你不是弟弟,乃是哥哥。後來,這以掃後悔了,哀求著悔改卻得不到悔改的機會。希伯來書6章4節以下告訴我們說:“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有一個僕人從主人那裡得到了一元錢。他把它埋在地裡。主人來的時候,把他趕到外面去,在外面哀哭切齒(太25:30)。

你在上帝面前有什麼決志呢?當你一個人禱告的時候,你決志了什麼呢?這是上帝給你的靈感。上帝和你單獨在一起的時候,上帝賜給你的想法就是上帝賜給你的靈感。當我剛信耶穌不久的時候,當時鋼筆是很昂貴的,所以我用竹竿來代替鋼筆。我一直很想擁有一支鋼筆。有一天,我在街上撿到了我一直想要有的鋼筆。當時我想這或許是上帝給我的。但上帝和我之間,我應該怎樣判斷呢?我就驚訝了。為什麼?我為什麼撿到別人的東西還這麼高興呢?我趕快悔改。我真正悔改了,並把那支鋼筆交給了員警。

上帝和我單獨在一起的時候,我要想什麼呢?如果你錯過機會的話,也可能永遠的懊悔。上帝是靈。上帝不是看人的外表。我們不屬於宗教,我們是有信仰的人。我們的靈魂才能夠遇見上帝的榮面。

我的父親去世以後的40年,我一直服侍我的母親。我的兄弟姐妹有8個人。我的母親到女兒家裡去。她回來之後誇獎這女兒給她零用錢。她在別人面前非常誇耀。當我看到這樣事情的時候,我心裡很酸。為什麼?我經常給她零用錢,她從來沒有誇獎。但是她偶爾去女兒家就得到了零用錢,就那麼高興。她保存這個零用錢,不使用它。但是我明明知道的是什麼呢?她去女兒家過了兩夜,就趕快回到我們家。為什麼?她認為這個家庭就是自己的家。因為侍奉她的是我。我們要明白侍奉是什麼意思?

有的時候,我的母親拜託我給她一筆錢。她想做什麼買賣。當時我經常說:“哎,我現在沒有錢。幹嘛做那個呢?”我是很隨便的說。我的母親說:“沒有就算了吧。”就這樣就過去啦。但現在回過頭來想,每當我想到以前的事情就太後悔,有的時候甚至會流淚。我當時非常吝嗇。我太懊悔了。我的母親要什麼東西的時候,雖然我說過“好”,但是我並沒有馬上去做。因為很忙,後來就忘記了,就這樣過去了。在母親去世後就後悔:“當時我為什麼不給她做呢?如果我把當時我的錢的十分之一給她的話,她可以去做。為什麼當時我不體貼她?”後來她去世之後,再也不能這樣做的時候後悔了。真的很愚蠢。當我寫書坐椅子的時候就想到母親。不知不覺中流下眼淚。

聖經中告訴我們,很多靈魂在門外哀哭切齒、後悔,再也沒有機會太25:30; 太22:13; 8:12; 24:51)。我以前也說過這樣的話。如果沒有子孫的話,我會過世界上最好的信仰生活。現在我感到限制。因為我還是被肉體所吸引,因著我的兒子我的孫子的緣故受到妨礙。以後,我到主的面前去:“主啊,因為我的兒子,我的孫子,我就沒有好好去做。”這樣說也沒有用。我們的主明明說過,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姊妹呢?按照上帝旨意去做的才是我的母親弟兄姊妹(太12:48-50)。亞伯拉罕在上帝面前就不想到自己和兒子的關係,僅僅想到上帝和自己的關係,雅各也是一樣。

今天晚上有執事按手禮拜。按手執事如果受按立的話,按照外表,按照肉體,沒有什麼差別,但屬靈上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自己的父親自己的爺爺是按手執事,他的子孫中沒有一個墮落的。因為自己的父親自己的爺爺是按手執事,所以在世上不可能隨便去做。而且這按手是按照上帝的應許來膏他的靈魂。問題在於個人的信仰能不能得到上帝的印證。我一直強調,按手執事團契僅僅是為了和睦而聚集在一起的。如果每一個按手執事像開會一樣聚集在一起來決定一個事情,然後異口同聲的說出一樣的聲音的話,絕對不行。每一個按手執事都是獨立的機關。別的按手執事要那樣做的時候,如果按照自己的信仰良心,你自己想這樣去做的話,你不要跟隨他。你按照上帝賜給你的靈感去做。不要跟隨別人。如果跟隨別人開會決定的話,按手的意義就再沒有了。每一個人的靈感都不一樣。上帝所賜的福分不一樣。有的人能夠擔當1個人,有的人能夠擔當100個人。上帝賜給每一個人的靈感都不一樣。如果開會商定的話,100個人的事情都有一個人決定的話,有什麼意義呢?上帝不承認。我對按手執事們說,你們要向上帝獻上。我這樣說的原因在哪裡呢?我們的上帝試驗亞伯拉罕的信心。上帝看到亞伯拉罕的獻身,然後就說“我知道你的信心如何,我知道你多麼愛我”。同樣,你要試驗你自己,你有沒有資格從上帝那裡得到按手?自己很清楚。如果以後會後悔的話,現在不要受按手。如果心裡有一點點的後悔的話,你自己要拒絕按手。受按手的人應該是能和上帝交流的人,你是侍奉上帝的人。按手執事和上帝的關係是一對一的關係,所以按手執事們不可能商量某一件事情,不可能集體行動。

你們自己明明知道自己是不是侍奉上帝的人。你們不要侍奉什麼規條,乃是要侍奉上帝。你們單獨一人的時候就會明白,上帝命令我什麼呢?讓我順從什麼呢?你自己明白。你對上帝順從多少,你自己很清楚的知道。加略人猶大原來是耶穌的門徒。但約翰福音13章說魔鬼把賣耶穌的想法放在加略人猶大心裡。今天雖然我們已經得救了,魔鬼就不可能對我們的靈魂做什麼。但是魔鬼還可以讓我們失去獎賞。魔鬼不讓我們遵守我們在上帝面前許的願,讓我們丟棄冠冕。加略人猶大還沒有賣耶穌之前,魔鬼已經把這個想法放在他心裡,他就脫離不了這個想法。

我們要明白上帝是靈。禮拜是什麼?我和上帝。禮拜並不是我們集體的行動,乃是我們每一個人單獨獻上禮拜,遇見上帝。不管我們信徒們的人數有多少。到現在我40年帶領奮興會的時候,有的時候只有12個信徒。我站在講臺上講道的時候,對著12個人也是全心全意的講道。整個身體都是汗水。因為這是上帝讓我去做的事情。這是上帝和我之間的關係。我們的禮拜,並不是我們很多人和上帝之間的關係,乃是我一個靈魂和上帝之間的關係。

我們執事們,你們每一個人都要決志成為按手執事。你們應該在上帝面前更加的努力。希望這一次沒有機會的人,下一次還是要爭取機會。作為爺爺的信仰應該能夠遺傳給孫子。讓孩子們說:“啊,原來我的爺爺原來是這麼偉大的基督徒,這麼偉大的執事。”到老了去世的時候,你手裡拿的什麼也沒有,生前你所賺的都不在你手中。

你的靈魂要怎樣對待上帝?現在你們每一個人獻上禮拜都是你和上帝之間的關係。我一生一世的講道。有的人對我說:“哎呀,牧師,對不起,我們的信徒很少,您覺得很累吧。”“不是的,我從來沒有想過人數少而覺得很累。”不管人數有多少,我還是全心全意的去做。為什麼?禮拜是你們一個人的靈魂和上帝之間的關係。哪怕是一個人也好,全心全意的去講道。我們是個人與上帝之間的關係。現在禮拜是個人與上帝之間的關係。

你現在想的到底是什麼樣的呢?我們侍奉上帝就是我們的幸福,生活在上帝的身邊就是信仰。我們生活在上帝的身邊就是信仰,就是真正的幸福。把這幸福表現出來並且向上帝獻上讚美和敬拜就是禮拜。是的,我們侍奉上帝,在上帝身邊就是信仰。侍奉上帝就是信仰。當你一個人的時候,怎樣對待上帝?你不要自己欺騙自己的靈魂。箴言20章27節說:“自己的靈魂是看守自己的上帝的燈”。應該讓自己的靈魂看守自己,不叫我走壞路。為了我的靈魂,我不說謊。生活在上帝的身邊就是信仰。侍奉上帝就是我們的喜樂。詩篇16篇8-9節說:“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原文作榮耀)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自己的靈魂侍奉上帝的時候,要好好的侍奉上帝。站在上帝那邊的人和不是站在上帝那邊的人有很大的差別。侍奉上帝,站在上帝的身邊就是真正的幸福。

不應該是負擔不應該是痛苦,不應該給你帶來壓抑。要明白上帝命令我的是什麼?有的人錢財多並不是獻上很多的錢財。有很多的時間,並不是獻上自己的時間。有的財主把自己的財產一部分獻給上帝,但很貧窮的人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獻給上帝。亞伯拉罕把自己所有一切都獻給上帝。盡心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不要剩下,不要留下。沒有盼望的人不知道這麼屬靈的幸福。表達這樣的幸福就是禮拜。

我的靈魂哪,你要禮拜成功!

我的靈魂哪,你要禮拜成功!

我的靈魂哪,你要禮拜成功!

表現自己幸福的信仰就是禮拜。把自己幸福的信仰表達出來禮拜。上帝尋找這樣禮拜的人。如果我平時非常藐視上帝,後來當我需要上帝説明的時候,如果尋求他的幫助的話,能得到他的幫助嗎?我想不能。平時不跟他交流的人,當你需要的時候找他也沒有用。你們要禮拜成功。為了你們自己,為了你們的孩子,為了你們自己的後裔,你們要禮拜成功。我們不可把罪孽遺傳給我們的後裔三四代。你們每一個人都要禮拜成功。

我們現在閉上眼睛,現在在你旁邊沒有別人,在上帝面前只有你一個人。在上帝面前,你的樣子怎麼樣呢?聖經中,上帝對亞當說,亞當你在哪裡?摩西你在哪裡?樸某某你在哪裡?每一個都是個人。你現在心裡想的是什麼呢?除我以外,在你心裡還有誰呢?難道偶像幫助你嗎?難道偶像給你智慧嗎?為了你,我在幾億年前為你準備很多,難道偶像為你犧牲嗎?難道為了你而流下鮮血嗎?你的偶像是什麼呢?錢財是偶像還是世界是偶像呢?你裡面有什麼樣的偶像呢?你想把你50平方的房子擴大成為60平方嗎?60平方變成70平方嗎?你卻不找要與你永遠交通的上帝。在這個時刻,你要怎樣在上帝面前禱告呢?

 

天父啊,當我們聽你話語的這個時刻就是幸福的時刻。主啊,我們聽到你的話語,願意順從你的話語,求你讓我們得到你的幸福。主啊,既然我們在你面前得到了幸福,求你讓我們在你面前脫下我們的鞋。主啊,求你讓我們承認,除你以外我們沒有別人的幸福。主啊,求你幫助他們,求你與他們同在,求你扶持他們,求你眷顧他們。主啊,求你讓他們經歷到蒙你關心的幸福。主啊,有的人今天來到你面前的時候,心裡憂傷,但現在領受你話語以後,求你讓他們有豐盛的幸福。求你讓他們領受這個福分,求你讓他們遵守你的命令。當他們在你面前禱告的時候,求你給他們遵守你話語的能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浸禮是接受上帝幸福的途徑。

[출처]20040222 侍奉上帝(16 1~11)《首尔圣乐教会主日道》|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