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上帝喜悅

【太17:1~8】

首爾聖樂教會2004年2月29日主日禮拜講道

講師:主任監督——金箕東牧師

翻譯:李基宅牧師

整理:庇哩亞宣教中國

經文: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彼得對耶穌說,主阿,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

上帝

大有榮華。

將兒子差到世上作為我們的救主,

並叫他背負十字架(太162124

為的是擔當我們的罪(彼前224

並親身經歷人的生老病死(太817

以顯明主的愛是無限量的(弗28

上帝將人子介紹給世人說:

這是我的愛子,

是我所喜悅的(太31617

我們要應聲

承認耶穌並高舉他(約17610

叫上帝得著榮耀(約171

上帝

即在天上因兒子得著了榮耀,

也在地上因兒子得了榮耀。

承認這一點並歸榮耀給上帝就是禮拜。

承認耶穌基督並稱頌他

就是使上帝喜悅的禮拜,

由聖靈為此作見證。

讓我們使上帝喜悅。

上帝因著兒子

得著榮耀。

超越耶穌基督的任何事情

都不能使上帝喜悅,

必須唯獨靠著耶穌將榮耀歸給上帝。

讓我們使上帝喜悅,

讓我們以誠實獻上禮拜

使上帝喜悅。

誰離了上帝,

誰就是被棄絕的人。

侍奉上帝的才是得著永生的人。

 

上帝大有榮華。上帝的榮光何其之大,主耶穌親自告訴過我們。耶穌瞭解這地上的一切事情和天上的一切事情。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1節告訴我們說:“父啊,求你用起初你與我同在的榮耀來受到榮耀。”上帝的兒子承認上帝的榮華是最大的。

這世上的人都認為這世上有好的、大的東西,所以人們追求好的房子,好的車,好的衣服。他們以為那些東西是大有榮華的,爭著追求那些。但我們的主耶穌親口承認他在父懷裡所得的榮耀是最大的、最好的。在這世上哪怕再榮華,但一旦離開這個世界,就都要消失。在這裡的弟兄姊妹們中,有的人過了幾十年過了幾年就要離開世界。一旦離開肉體的時刻,我們都要空空的離開。魔鬼的權柄是在於天下,而不是天上的。魔鬼用天下的權柄來勾引耶穌。“如果你拜我的話,我要把天下的權柄都給你。”但是我們的主耶穌知道,唯獨天上的父才能把天上的、地下的權柄賜給他,所以他抵擋魔鬼說:“撒旦,退我後邊去吧。”

今天我們要明白上帝的榮華。我們是向著上帝給我們預備的榮華的地方去的人(腓3:14。我們信耶穌並不是很困難的,但為什麼人們覺得很困難呢?有的人說,上聖樂教會非常困難。為什麼?總是強調聖經、聖經。我們並不是與這個世界的文化妥協,所以他們認為我們是非常極端。但大家一定要明白,雖然我們不強調世上的文化,還是被世界上的文化污染了。“何必在主日強調文化,關心文化?”這個世界給你帶來什麼呢?這個世界給你們貢獻的是什麼呢?這世界僅僅給你們提供屬肉體的、快要朽壞的東西。到底這個世界給你們什麼永遠的東西呢?

我們之所以信耶穌過信仰生活,是因為我們的罪得了赦免。我們並不是為了得救而信耶穌,而是因為罪已經得了赦免而信耶穌。約翰福音11章25節告訴我們說:“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舊約時代的人們僅僅相信將要來的耶穌基督,將要來的彌賽亞。他們帶著信心而死了。但今天我們通過耶穌基督已經得了救恩,我們已經活了,我們已經得著了生命,然後相信他。我們的罪已經得了赦免,耶穌已經付出了我們罪的代價。

我們罪已經得了赦免,所以維持這個現狀,維持靈魂乾淨的現狀,所以覺得困難。比如說,你們穿一件新衣服的話,你們到骯髒的地方去,肯定會很小心翼翼的,不叫你們的新衣服受污染。既然我們的靈魂已經得到了潔淨,所以為了保持這個乾淨的狀態有點困難而已。但這個世上的人反倒很自由。為什麼呢?他們的罪還沒有得自由。他們已經骯髒了,他們很隨便。什麼骯髒的地方,他們都可以坐下來。

啟示錄告訴我們說什麼呢?那些穿潔白衣服的是誰呢?他們是用羔羊的血洗乾淨他們衣服的人。那麼他們所穿的細麻衣是什麼呢?他們聖潔的行為就是他們的衣服(啟19:8。聖經告訴我們,衣服被洗淨的人就是有福的。不赤身露體的人是有福的。現在我們信耶穌是因為我們的罪已經得了赦免。為了保守我們的靈魂,為了踩掉世上那些很多的誘惑,所以有點吃力。

但我們並不是說盲目的追求宗教生活。我們的信並不是勉強別人加入什麼信心。信是上帝的恩典,是上帝的禮物。哪怕別人再怎麼給你講‘你要相信’,勉強的給你講,還是不可能信。因為我們已經經歷過,所以我們對不信的人說:“你吃了就會死,你不要走那條路,那條路很危險。”我們只是這樣的警告而已。所以,如果藐視你自己的靈魂,放棄你自己的靈魂的話,你也會在這世上得著很多的自由。因為我順從聖經的緣故,所以在這世上生活要限制自己。雖然有點困難,但是我節制自己有很大的喜樂。

狗吐出來的,轉過來再吃。豬洗乾淨了,又回到糞坑滾來滾去(彼後2:22。這樣的人,你們覺得羡慕嗎?有些人說:“牧師啊,我們教會不要跟這世上的文化斷絕吧。我們要調和。”這時候,我覺得太可惜。這個時候我就想,這個人的心靈有很大的病。如果這個人今天晚上離開這個世界的話,他的靈魂會到哪裡去呢?我就擔心這點。

最近,有很多地方發生地震和很多的災難。我們肉體的消失是命定的。但這個肉體的死亡並不是不幸的,這是當然的。我們有一個歌詞說:“父親生了我,母親養了我”。如果沒有父親的話,不能透過母親的肚子出生在這世上。如果沒有母親的話,也不能從父親的懷裡出來。父親生我,然後母親養我,過了10個月就可以落在地上。在這地上我們的靈魂應該重生。如果得不到重生直接死去的話,我們就沒有機會,只好等到主耶穌再來的時候。如果我們在這裡有肉體的時候,得以重生的話,我們可以在主再來的時候得到永生。

肉體的死亡並不是絕望。對於那些沒有應許、不信耶穌的人來說,失去肉體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但是我們不應該是這樣。帖撒羅尼加前書5章告訴我們說,我們的肉體死亡並不是可悲的事情。我們的信是什麼呢?我們人出生的時候不是給他拍掌嗎?不是慶祝祝賀嗎?當孩子落地的時候,人們歡喜一個孩子的出生,然後用很多的方法來愛他,祝福他。不只是出生,死亡也是一樣的。死亡也是很大的一個祝福。一旦出生的話,死亡也是免不了的。一定要經過死亡。所以說,人是原來經歷死亡的存在。上帝所造的屬靈存在當中,天使不能經歷到死亡,唯獨人才能夠經歷到死亡。

上帝的兒子也是,為了經歷到死亡而穿戴了肉體。約翰福音15章告訴我們說:“我是復活,復活在我。”他為了得到復活的榮光,一定要經歷到死亡。希伯來書2章9節說我們的主耶穌為了嘗死亡而成為肉身來。我們既然有肉體來到這世上,我們從今以後要嘗到死亡。我們也要從死裡復活。所以主耶穌並沒有說‘我是死亡’,乃是說‘我是復活。我為了復活而暫時要經歷死亡而已’。我們也是為了要經歷復活,首先要經歷到死亡。這就是肉體。對於人來說,死亡是一個過程而已,好像從母腹中出來的過程一樣。

我們從死裡復活以後要去哪裡呢?主耶穌說:“你們既然信上帝,也要信我。我要到天父那裡去為你們預備地方。我預備好了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你們也在那裡。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的住處。”我們的主耶穌應許給我們了。

我們基督教很大的錯誤在哪裡呢?現在的神學採用羅馬天主教歪曲的聖經話語。羅馬天主教就是聖而公之教會。“卡托尼”就是支配征服的意思。他們的目的就只支配地上的這個世界。主禱文裡面‘願你的國降臨’,他們把這個話語解釋錯了。後來基督教宗教改革以後,基督教還是採用他們的解釋,所以現在很多的基督徒也把天國當作這地上的國。那些人否認天上的國。他們認為在這地上要消除不信者。他們並不是要把福音傳給不信者,乃是消除。他們把舊約的想法帶到新約時代來。舊約時代信仰的核心是聖殿。聖殿裡不能有那些人,所以舊約時代只好消除很多的偶像和不信者。但現在新約時代,我們的主耶穌告訴我們的是‘主耶穌拯救世人脫離罪惡’,而不是消除罪惡。

我們的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了。他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他為什麼不是待在這地上,過了40天會接到天上去了?這是因為天才是他的國。他作為一個君王,坐在天上的寶座上。他的國不是這地上的國。我們上帝的國在天上,不是在地上。所以,主禱文裡面‘願你的國降臨’,這並不是說這地上的世界成為上帝的國,而是說願你的旨意成就在這地上,就是願在天上的國很快的降臨。歌羅西書說,以後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都要到上帝兒子的國裡去。‘願你的國降臨’這裡的‘國’並不是指著地上的世界說的。啟示錄告訴我們說,當審判的時候,得救的人被接到天上去,其他的人經過審判之後,把他們扔在火湖裡。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世界被扔在火湖裡。中途而廢的並不是上帝的國,永遠存在的才是上帝的國。主禱文說什麼呢?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我們上帝的國是在天上的國、永遠的國。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天上的國。這就是我們的信仰。

耶穌到了變形山上的時候,人們常常說變化山。但應該是變形山。變化,是化學性的改變。變形,僅僅是外貌的改變。耶穌到山上去的時候,門徒們看到摩西、以利亞和耶穌在一起。以利亞並不是以利亞時代的以利亞。那以利亞是指施洗約翰。摩西和約翰,摩西和以利亞是指著律法和先知說的。總的來說,摩西和以利亞是指著舊約說的。我們的主耶穌在舊約時代用各種各樣的比喻和模型來顯明有關自己的預言,但還沒有把自己完全的顯明出來。當耶穌受洗從水裡上來的時候,上帝把耶穌基督顯現給世人。原來與摩西和以利亞在一起的主耶穌得到上帝的見證,然後舊約就往後退了一步,主耶穌就顯現出來了。這時候在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舊約聖經是什麼呢?摩西和以利亞。從摩西開始直到最後的先知施洗約翰為止。摩西和以利亞都消失了,只剩下耶穌一人。然後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

上帝最喜悅的是什麼呢?上帝永遠喜悅,永遠慈愛的是誰呢?這世上有許多的好東西,但我們的上帝認為唯獨上帝的兒子才是上帝所喜悅的人。我們的上帝唯獨愛自己的兒子。上帝把自己的愛澆灌在兒子身上,然後通過這個兒子得著喜樂。我們的上帝唯獨靠著他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得到榮光和得著喜樂。

雖然我們口裡常常說,我們要使上帝喜悅,我們要使上帝喜悅。若我們清楚知道什麼才能使上帝喜悅的話,我們能夠過很成功的信仰生活。教會是什麼呢?教會是耶穌的身體,耶穌是教會的頭。雖然我們不能用眼睛看到耶穌基督,因為耶穌在天上,但我們現在還可以看到作為他身體的教會。這教會是上帝所喜悅的兒女們。

上帝既然用自己的愛來愛我們,那麼我們在他面前是否成為他所喜悅的人呢?聖經告訴我們,這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教會應該以上帝的話語為基礎。馬太福音16章告訴我們說:“我要建立我的教會在這磐石上。”教會是耶穌的肢體。教會有聚集、召集的意思。召集了,然後把聚集的人作為屬於自己的人,這就是教會。我們是蒙揀選,蒙召集的人。我們因為他的功勞,罪得到赦免。我們的靈魂既然得了聖潔,就成為他的肢體。

今天我們可以來到上帝面前獻上禮拜。週一到週六跟世上的人一起生活,所以從外表上無法區別信耶穌的人和不信耶穌的人,但每個主日都可以分別信的人和不信的人。不信的人去郊區,但信的人來到聖潔的聖殿裡,聚在一起。所以,末了越迫近,我們越要努力聚集。這就是教會。這就是主的身體。主耶穌的身體就是教會,並不是一個腳在地上,一個腳在天上。教會乃是屬天的。

我們是順從耶穌話語的教會。教會要做的事情是領受上帝莫大的慈愛。不要拒絕上帝的慈愛,要接受上帝的慈愛。不但如此要使上帝喜悅,要聽到上帝的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你們要查看,你們的家庭是否得到上帝的喜悅?

禮拜有兩個很重要的核心。我們的信仰生活不可脫離這兩個核心。在變形山上,耶穌的門徒看到耶穌的形象後,雖然主耶穌從上帝那裡得到見證,但從來沒有人見到上帝,所以看到的人就說打雷了。但是主耶穌跟門徒們很親熱的對話。我們的主耶穌愛他的門徒愛到底。為了人類連自己的生命都捨棄了。換句話說,禮拜裡面有兩個很重要的本質。第一,就是說與那看不見的上帝見面。第二,與在地上看得見的人們交通。主耶穌說,‘父啊,是的,除了像孩子一樣的人以外,誰也看不見你’。

看不見的上帝和人之間的關係和能看的見的人之間的關係應該調和。這兩個關係要怎樣調和?有的人雖然看起來很健康,但如果看不見的內臟有問題的話,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去世。我們弟兄姊妹能看得見的關係和那不能看見的上帝和我們人之間的關係都要調和。

我們週一到週六在世上生活的時候,我們無論到哪裡去,應該總是與上帝交通。我無論到哪裡去,都要知道上帝注視著我。我在這世上生活並不是像沒有主人的羊一樣的生活,乃是被上帝牽引。雖然沒有人看得見,但我憑著信心被上帝所引導。雖然他是看不見的,但是我被他的手所牽引。所以無論何時,犯了錯誤就可以悔改。“天父,求你幫助我。我想這樣做。求你幫助我。父啊,我想錯了。我的行為錯了。”這樣可以悔改。這樣,那看不見的上帝和我們之間的關係一直堅持著。

不但如此,我們一旦來到教會裡面的話,看得見的弟兄姊妹和我之間的關係是重要的,所以教會裡面應該有交通,禮拜和交通調和著。在教會裡面姓李的姓王的姓樸的都要合為一。有的人禮拜結束後,不顧別人就直接回家去,好像自己最高尚一樣。你們哪怕獻上禮拜,如果禮拜是假冒偽善的,或者是驕傲的,就不能獻上成功的禮拜。聖經也告訴我們,你們要彼此相愛。不愛那看得見的弟兄的人,怎麼能愛那看不見的上帝呢(約一4:20)?要搞好能看得見的弟兄姊妹們的關係,也能夠成功與那看不見的上帝之間的關係。

但是相反,有些人與人的關係很好,但是一到世上去就常常騙上帝騙人,藐視上帝。這樣的人也是假冒偽善的人。上帝不接納這樣的人。當我在獨自一人的時候,要搞好我與那看不見的上帝之間的關係。不但如此,在弟兄姊妹們中間,也要搞好我和看得見的弟兄姊妹們的關係。

外國有的教會,唯獨僅僅有錢的人搞在一起。你們要明白,教會好像是家庭一樣,所以家庭裡面應該有老年人和年輕人和小孩子。如果僅僅年輕人在一起的話,就不是教會。如果在教會裡遇見姓朴的姓李的要交通,要多多擁有弟兄姊妹們之間的關係。這樣才能夠成功的過信仰生活。要看看你到底給多少的人帶來益處。要明白教會應該有交通。這是聖經教導我們的。

你們的信仰生活當中,這些有調和嗎?也許在教會裡面,對於很多人很親熱,100分。但是一旦離開教會的話,自己和上帝之間的關係亂七八糟。相反,有些人上帝和自己的關係很好,但是一旦來到教會裡,和別人的關係非常不好,很驕傲。應該調和,如果不調和的話,給別人帶來傷害。

禮拜裡面有可以看到的關係和看不到的關係,應該調和著。聖經中告訴我們,我與你,你與我。聖經裡每當你們的時候,總是有‘我告訴你們,我告訴你們’或者‘你們要聽從我’。每當提到‘你們’的時候,總是提到‘我’。聖經裡充滿著看不見的上帝和我們之間的關係。而且在聖經裡面我們可以看見,上帝在叫我們的時候,並不是說‘你’,乃是說‘你們’。對上帝來說,我們人類是‘你們’。

有的時候,我們禱告的時候,禱告不下去。但我們要愛我們自己的靈魂。我願意為了愛我自己的靈魂,更加的謙卑。我每當聽到有人去世的時候,有的時候不由的就對他拍掌。而有的人呢,我對他很擔心。有的人離開世界的時候,我很想給他祝福,很想給他拍掌。但有的人呢,又很擔心。為什麼呢?當他有肉體的時候,如果沒有為肉體預備的話,就無法來到上帝面前。錢財也是,只能積攢在你的肉體還在的時候。馬太福音6章21節告訴我們說,你的錢財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你們大家要在眾人面前謙卑,也要在上帝面前謙卑,像上帝指著主耶穌對我們所說的話語一樣‘你們要聽他’。我們要很親切,我們要謙卑的彼此交通。如果我們的肉塊掉下的話,多麼的痛。同樣,教會的肢體都要合而為一。

我們要查看我們自己的靈魂。你和上帝之間的關係,你和周圍鄰居之間的關係應該是最完美的。如果你在上帝面前犯了錯誤的話,馬上就要悔改。為了和上帝搞好關係,是否常常悔改呢?說實話,我在廁所的時候常常禱告。有的時候,我在廁所背誦主禱文10遍。我在上帝面前祈求的是‘主啊,不讓我在上帝面前假冒偽善,不叫我在人面前假冒偽善。’

我對於你們各人的職業並不關係,對於你們有錢沒有錢不關心,但我真的願意你們每一個人的靈魂都得以興盛。我實際上對於你們在奉獻上做的事情不關心。為什麼?也許有的人會誤解‘金牧師讓我給上帝多做奉獻’。恐怕他們帶有這樣的誤解,所以我不關心他們的職業,我僅僅祝福他們的靈魂,僅僅把上帝的話語傳給他們。這是我的任務。不知道他的職業是什麼,他的學問也不知道,所以有的時候會失誤。但是,我不是對你們不關心,乃是非常的關係你們的靈魂。我對你們的靈魂非常的愛,非常的關心。

現在我們禱告的時候,在我的信仰生活當中,與上帝的關係和與弟兄姊妹們的關係是否調和著,我們一起查看。我們一起禱告吧

[출처]20040229 使上帝喜(太17 1~8)《首尔圣乐教会主日道》|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