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主聲音的人

【約5:19-29】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10月20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約翰福音5章19-29節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父怎樣叫死人起來,使他們活著,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使人活著。父不審判甚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 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因為父怎樣在自己有生命,就賜給他兒子也照樣在自己有生命,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你們不要把這事看作希奇。時候要到,凡在墳墓裏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就出來: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你給我們寶貴的主日,讓我們能夠在今天蒙受你的恩典,天父阿!今天我們來到你的面前,聽你的話語,願你的話以靈感充滿我們的靈魂,讓我們能夠被聖靈引導、被聖靈充滿,讓我們能夠聽見主你對我們的靈魂所發出的言語。父呀!感謝你,我們在今天這聖潔的日子,如此的來到你面前,願意從你那裡領受上好的福份,求你賜福給我們。求你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充滿著每一位弟兄姊妹們,孩子們這樣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聽主聲音的人。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父。

將道——誡命差給世人(約12:50),

並且

差遣了兒子——道成肉身來的(約1:14)。

聽了上帝的聲音才能活著(太4:4)。

是上帝創造的原理(來11:3)。

人聽上帝的話語,有時借著耳朵,

有時借著靈(啟2:11)。

有肉體時聽主聲音的人

在主的日子必得生命(啟22:17),

有肉體的時候聽不到主聲音的人

在主的日子會復活定罪(啟20:11~15)。

故此

有肉體的時候聽主聲音的人

才是蒙恩的人(林後6:2)。

聖靈降臨,是為了讓人聽主的聲音,

因為聖靈是真理的靈(約16:13~14)

◎蒙恩才能得到永生,

  永生

  在於上帝的話語。

◎蒙恩的人才是有信心的人,

  他接受上帝的話語

  並且加以順從,以得到永生。

◎蒙恩的人才能得到生命,

  在主的日子必然復活得生,

  恩典是生命的捷徑。

※救恩

  不是在於人的功勞,

  唯獨在於主的恩典。

 

上帝是父!阿們!上帝是我們的父,這是我們的信心。聖經分為舊約與新約,舊約當中的人,他們稱他們的父是亞伯拉罕的  神,他們稱他們的父為亞伯拉罕,那他們信的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所以以色列他們的信仰基礎在於亞伯拉罕的  神,這就是以色列人的信仰基礎,而這就是舊約聖經所提到的內容。舊約裡的人他們並不是稱上帝為父,舊約裡的人他們並沒有知道上帝是自己的父這樣的事實。在舊約中,亞伯拉罕遇見了主、遇見了上帝,然後以撒遇見了,雅各遇見了。但是使徒行傳7章記錄著,思提反怎麼向這些上帝的真理當中迷路的這些人,他怎麼見證了這道呢?他說:「你們受了天使所傳的律法!」使徒行傳7章53節記錄著這樣的內容。

當初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遇見的並不是上帝!正如約翰福音1章17節:『從來…』怎麼樣?沒有人看見  神!所以說他們以色列人在舊約當中歪曲了這個信仰!他們以為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遇見的就是上帝。思提反如此見證說:「你們遇見的、你們的所信的亞伯拉罕所遇見的是天使!」如此強調,眾人無法理解,最後他說了一句話:「你們受了天使所傳的律法,竟不遵守!」當這麼說明的時候,就被這些猶太人拿著石頭打死。

以色列人的基礎信仰在於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雅各的  神。但是我們的主來了,主耶穌來的時候說:『我的父,就是你們的父!』主耶穌把父顯明出來。父上帝為了要顯明他自己,他賜下什麼東西給我們呢?父上帝為了顯明他自己,他無法把自己完全的顯明給全世界的人看,他無法把自己完全的顯明,他只能藉著一個東西,這也不是東西,是他自己裡頭的生命,他藉著道顯明他自己!所以約翰福音1章1節說:『太初有…』什麼?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而這個道成了什麼?肉身!為了要顯明他自己,所以他藉著道顯明向…向全世界的人顯明他自己,要讓人通過話語來認識他。我們的主耶穌升天了,他受死復活升天了,這個道、用肉眼看得到的那個道看不見了,但是留下的是什麼?留下的是什麼呢?  神的道留下的是什麼呢?話語!向全世界發出的這個話語,就是拯救人靈魂的話語。而這話語跟人的話語、老師的話語、跟那些前輩的話語有所不同、很大的不同點,因為這話語裡有什麼?生命、榮光、福份、幸福!

我們要理解好這一點!耶穌基督他道成肉身,他為了顯明父是存在的,父他藉著從死裡復活顯明父上帝的存在。也有人…有人說:「耶穌是  神,所以他死是假死!他是假的死的。」這樣的人是敵基督、徹底的敵基督,他是道成什麼?肉身!他有沒有肉身?他的屬性是  神沒有錯,但他卻是有肉身、有肉身的,那個血流光了肯定死!有肉身的人血流光了肯定死。所以這個肉身死了,他不能夠…因為主耶穌不能夠憑著自己復活,所以他在客西馬尼園山上禱告的時候,懇求那叫他什麼?免死的主!他如此禱告,是因為還有一個可以叫他從死裡復活的父的存在。

他…主耶穌他的顯明父的顛峰,就是最頂峰了,就是他從死裡怎麼樣?復活!醫病、趕除污鬼、神蹟奇事,這些大家都覺得這些以前的先知都做過,是不是呀?但是從死裡復活的那位、永遠不再死的那位,這只有父上帝才能夠做到,永遠不再死的那一個。而主耶穌,他從死裡復活,父叫他從死裡復活之後,他說:『他要往父那裏去,去了他要差遣…』他要求父、父就差遣保惠師,約翰福音14章16節記錄著這樣的內容。所以我們用眼睛看的那個道,離開了這世上,但是存留的就是他所說的話,他所行的事,這些說的話就是提供給人靈魂的話語!哈利路亞!

我們信是信耶穌基督的父  神,我們說:「我信耶穌基督的父  神!」預備起……

這個不是一個誡命!這是由心而發的一種感恩,也是一種我們的信仰告白!我的  神、跟你旁邊的講:「我的  神就是你的  神!」……

那麼再跟你旁邊的說:「我的  神就是耶穌基督的父  神!」……

哈利路亞!我們不是亞伯拉罕的  神、不是以撒的  神、不是雅各的  神,也不是眾先知的  神,我們是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的父  神,我們信的是這位  神。所以我們的信仰標竿,要立定、確定,不是盲目:「啊~我  神亞伯拉罕的  神!」「啊~那我也是耶穌基督的父  神!」到底那一位  神?這完全區別開來!舊約傳遞的是什麼?律法!律法就是說:「你應該要這麼做、你不應該這麼做!你應該這麼做,你如果這麼做的話,那我…應該的!如果不應該做的,你去做,那麼我們就打死你!」這就是舊約的律法。

但是主耶穌來了,他沒有告訴人應該做什麼?他只介紹誰是存在的?他只介紹一個,你們要認識我,還要認識誰?我的父!要認識我,也要認識我的父。就這樣,主耶穌來了沒有告訴人說你應該這樣做、你應該要那麼做,他又介紹了天國的存在,也介紹了父的存在!然後告訴說:「我父的家有許多的住處,我要先行離開,去為你們預備住處,那麼你們要在那裡與我一同永永遠遠。」他為人介紹,是為了讓人得著什麼?自由!而不是叫你被約束!你應該做這個、不應該做這個、不應該做那個…不是把你綁起來,而是介紹一個美麗的地方,介紹一個讓人永遠幸福的地方。

我們要知道,什麼叫做信?信,他雖然是一個字,但這個字裡包含了行為。如果有人有信說:我聽了神的話語!我們大家都知道,聽見主聲音的人,就是說聽到福音的人都能得救嗎?聽到福音的人不一定都能得救!聽到福音的人?但是假如這個人是聽見了福音卻照著遵行的人,這樣的人,才有機會得救。約翰福音4章39節,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4章…我們看約翰福音4章34節,預備起……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約4:34)

這裡很明確的指著靈魂他能夠活下去的方法,就是是動詞、還是名詞呢?這裡很清楚的有兩個動詞,我的食物是什麼?遵行什麼?差我來者的旨意!然後呢?喔~遵行他的旨意,這是一個動作的行為,然後做成他的工,要遵行。聽了他的聲音,若不遵行的人,只不過是聽到了聲音而已、聽到了福音,卻不遵行的人,那樣子呢?雅各書2章19節針對這樣的人說什麼呢?你信  神只有一位嗎?信的請說:「阿們!」……

但這樣的信,連鬼魔都信!雅各書2章19節說這樣的人是虛浮的人呀!虛浮,為什麼呢?你聽,你不過是聽,你知道上帝是只有一位,但是你卻沒有表達對於信他的這樣的行為。我們要知道,上帝有他的旨意,他的旨意是什麼?首先信仰生活要清楚明白,若不清楚明白的話,就只能夠在這聖經的這個像茫茫大海一樣的這個方向當中迷失了。聖經裡有記錄著許多記者的話、聖經裡,也有很多有關於、也有動物的聲音、也有蛇的聲音、魔鬼的聲音、撒旦的聲音、人的聲音,有這麼多的這些聲音,但是我們到底是聽到什麼聲音?有的人聽到了自己的聲音,我覺得、我自己、我認為、我應該、我如此,總是以個人為單位、以個人為目標的去發展信仰生活,那麼這樣的人,最終會在自己當中滅亡!哈利路亞!

如果想要按著上帝的旨意,上帝說什麼呢?他愛世人,不願意一個人滅亡,願意人人都怎麼樣?得救!馬太福音25章這裡記錄著,這個地獄並不是為人存留的,地獄是為誰存留呢?地獄是為著、因著魔鬼,也是為著魔鬼而存在的!為他們存留的。但是人如果沒有聽到聲音,不從魔鬼當中離開,那麼人也與魔鬼一同下到地獄。大家要知道,地獄是真實現實的地方,不要把它當成說:「地獄遙不可及!不知道多久遙遠之後才會遇見的。」若沒聽見主聲音的人,這個地獄,肯定為他存留!為什麼呢?因為你沒有聽到他的聲音、你只聽到自己聲音、聽到宗教狂的聲音、聽到了律法的聲音,如果有人是聽到律法的聲音,仍舊要滅亡。

律法是誰傳的呢?摩西!是誰傳給摩西的呢?大家都知道,天使能不能稱上帝為父呀?那希伯來書記錄著,從來哪一個天使,上帝指著說:『這是我的…』什麼?兒子!沒有!沒有一個天使可以稱上帝為父!那不能稱為上帝為父的,都稱上帝為什麼?上帝都指著他們是什麼、什麼樣的存在呢?奴僕的存在!奴僕不順從,需不需要憐憫?要不要憐憫呀?不用!任意對待!所以如果你聽到律法的聲音,持守在律法、或者舊約當中所說的規條當中的人,還有會滅亡的時候。

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他首先制定了旨意,上帝制定了旨意。上帝制定了第一個他的旨意,也就是上帝的第一義、義氣的義、第一義這個義是什麼呢?上帝為了兒子創造了天!為了自己兒子造了天。他為什麼造這個天呢?因為他為了自己最寶貴的兒子,創造了一個他喜悅的、願意把這個地方繼承給自己兒子的地方!他所有的旨意成就在哪裡?主禱文的第二句話說什麼呢?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意思是說在地上上帝的旨意雖然沒有完全成就,但是願你的旨意能夠像天上一樣完全成就在地上一樣。所以在天上,就是在天國,現在上帝的第一義完全成就了,完完全全成就的地方就是在天上。所以上帝喜悅的這個地方,為了成就給自己的兒子,他制定了、他創造了這個天,要把這一切都繼承給自己的兒子,這是上帝的幸福!哈利路亞!

當兒子得到了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的時候,上帝的幸福、上帝以此為幸福。正如一個人為自己的兒女預備了一個豐盛的那個家業一樣,但是如果兒子、自己的兒子如果不繼承,那麼父母肯定傷心;可是如果兒子歡喜的繼承,即使父母就算把全部都給他,也在所不惜,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心,上帝的第一義也如此。我們要知道,上帝把它最大的幸福、榮光、權柄、權能,全部放在天上,然後把這全部交給自己的兒子,完全繼承起來。而教會是什麼樣的地方?教會?以弗所書第1章23節、以弗所書第1章23節說:『教會是那充滿萬有者…』什麼?所充滿的!這意思是什麼呢?在教會裡的人也是…在教會裡的人就是說是基督他所充滿的這些人,也同樣擁有天上的幸福、榮光、權能與權柄!哈利路亞!

之所以我們能夠趕除污鬼,是因為我們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哈利路亞!

跟你旁邊的講:「你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你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這就是教會!上帝的旨意成就在天上,如同成就在我身上,這是一樣的意思。如果上帝的旨意不成就在你身上,那你就跟上帝毫無瓜葛,上帝的第一義就是如此。第二義是什麼呢?上帝的兒子顯現是為了什麼?除滅魔鬼的作為!約翰一書3章8節,我們來看一下約翰一書3章8節、約翰一書3章8節,預備起……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一3:8)

上帝的第二義就是神的兒子顯現出來除滅魔鬼的作為!上帝他把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賜給了兒子,兒子他唯一能夠獨立作事的事情只有一件而已,就是審判!上帝把審判交給誰?上帝、父不審判任何人、不審判,他把審判的權柄交給子,而兒子唯一能獨自獨立作事情的就是審判!而兒子的審判可不可以帶上感情?能不能?能不能感情用事呢?不行!他非得按著旨意就是他自己所說的,所以聖經裡記錄著說:『他也不審判!』是將來是什麼東西審判呢?  神的話語審判!所以他把…這個話語又是誰的話語呢?這個話語就是上帝的話語!也就是說上帝自己不審判,但是他把話語已經制定好了!這些話語連包括連我們的主耶穌也順從,聖靈也順從、聖靈也順從。父制定了這些旨意,讓兒子順從,那兒子來的時候,把這話語帶給這世界。他帶的時候讓人仰望,唯獨藉著他才能夠往父那裏去,把這些話語都全部顯明出來了。

可是兒子來到這世界上,把天國以及父上帝顯明的時候,這世界上的人聽不聽那聲音?不聽!反而是咒詛他、殺害他、鞭打他、辱罵他。他來到這世界上的時候,把上帝的話顯明出來,但是最終他還是離開了這世界,進入到了天上,然後他留下的就是上帝的話語。他留下了上帝的話語,而這上帝話語他說:到那時候,聖靈從父的懷裡顯現出來,顯明在你們身上!我們看約翰福音第15章26節…約翰福音第15章26節、新約151頁,預備起……

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15:26)

這聖靈從父的哪裡?父的哪裡出來呢?保惠師從父懷裡出來!可以說他現在不斷的出來的聖靈,他藉著聖靈我們與父是完全連結在一起的。所以耶穌離開這世界的時候、世上的時候,他進到天國之前,他說了:『我要求父、父差遣保惠師到這裡來!那保惠師聖靈就會叫你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話。』聖靈來了,有人把人…有人認為說聖靈來了,就像一種感召力一樣、感召力!覺得心理好溫暖、好平安!或者說就如此有感覺有某種能量進入到自己身體裡,這全都是神祕主義,都是人的誤解!聖靈來了,唯獨只做一件事情,什麼事呀?為耶穌的話怎麼樣?做見證!然後也叫人想起耶穌的話,這是同一件事!叫你想起耶穌的話來也是為耶穌做見證。所以我們要知道,聖靈來了他只做這事,但是耶穌所說的話誰的話?是誰的話語?就是我們父的話語!所以說上帝的話語有幾個?有分舊約聖經與新約聖經嗎?沒有!上帝的話語只有一個,透過誰顯出來呢?所以約翰福音1章17節、18節…來,17節、約翰福音1章17節,預備起……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約1:17)

這裡說律法是藉著摩西傳來的,可是恩典與真理是藉著誰來的呢?所以藉著耶穌來的!然後這恩典與真理就是耶穌基督顯明出來,誰給你的恩典與真理呢?就是父的旨意!大家要知道,我們的主耶穌來到這世上,除了審判,其他的他都說我…不是從我的意思,也不從我的旨意,我乃是順從那差遣我來的!我說的話、我所做的事,都是那差遣我來,要我所做的!哈利路亞!

而差他來的那位、差他來的那位,我們說…如今耶穌顯明出來了說:『我的父就是你們的父!』而我們的信仰告白就是我的父就是耶穌基督的父  神!我們再說一遍:「我的父就是耶穌基督的父  神!」預備起……

這就是信仰告白、信仰告白!我們不是相信這世界上的某個神,或者說大家說:「我信神!」「哪位神呀?」、「上帝!」「哪個上帝呀?」當然我們知道上帝是一位,可是這世界上假冒的說什麼、什麼上帝的太多了。我們要清楚明白的知道我信的是哪一位?而主耶穌他來到這地上的時候,他沒有強調說:『你們信我就可以了!』而約翰福音17章3節說:『要認識獨一的上帝,還要認識他差遣的…』誰?耶穌基督!所以我們認識耶穌,就是也要同樣去認識這個獨一的上帝。大家不要把說:「認識耶穌、認識上帝,他們不是一樣的嗎?」不一樣!耶穌從父的懷裡顯明出來,是為了證明父是存在的!哈利路亞!

而父要做的事,就是誰要做的事、誰做的事?就是主耶穌做的事!主耶穌所做的都是父要他所做的。哈利路亞!

那麼我們大家想一想,主耶穌他也聽從了父的旨意,聖靈來作工也是順從父的旨意,那麼我們…大家要知道,那麼上帝有幾位?有的人會心裡想:「父上帝、子上帝、聖靈上帝。」不對!上帝只有一位,但有三個位格,是父、子、聖靈三個位格。可是他們旨意只有幾個?一個!只有聽從一個命令、聽從一個旨意順從。所以主耶穌說:『我不是憑著我自己來的。』這強調什麼呢?你們在聽的就是成就在天上的父的旨意的聲音!哈利路亞!

而這父的旨意的聲音,藉著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顯明在這世上來!因此上帝成就了要將要成就的事是第三義、第三個義。第三個義是什麼呢?第三個義是不能夠人自己做,也不能夠上…也…上帝自己也不能做!因為上帝把自由意志已經把這樣的權利賜給了人,讓人自由選擇我要信他,或者我不信他。所以若…第三義必須要由人與上帝協作,才能夠成就上帝的旨意。第三義不是憑著上帝說:『我…我要全數…』雖然上帝希望他拯救全世界的人,希望人人都得救,但是因著這個自由意志的權利,上帝不能剝奪。所以誰相信他?誰聽見這聲音?那麼誰就蒙恩得救!哈利路亞!

聽到了哪個聲音呢?主耶穌所傳的這些…主耶穌所傳的這些話語、這些聲音、這上帝的旨意!哈利路亞!

但是哥林多前書,我們看一下哥林多後書4章…哥林多後書4章…哥林多後書4章4節,4章4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 神的像。(林後4:4)

這裡說不信的人是被什麼?被什麼東西蒙蔽了?被世界的神!還有世界的神會讓人不聽到  神的聲音、世界的神讓人聽不到上帝的聲音。主耶穌他來到這世上,然後藉著道、上帝藉著道來顯明他自己;主耶穌離開這世上的時候,藉著這個道,讓人領受聖靈;而聖靈藉著這道,讓人體驗上帝是活著的,都是這個道。但是如果沒有聽到這道了人,就是等於是被世界的神怎麼樣?蒙蔽了!蒙蔽了、被世界的神蒙蔽。上帝把這道稱…傳出去的消息稱為什麼?福音!而這福音就是上帝的意志,什麼意志?救人的意志!大家想一想,如果上帝不拯救人,何必傳這些福音呢?何必要告訴人天國的存在呢?何必把自己的幸福、能力,藉著這道,傳給相信之人呢?所以上帝的意志就是給你福音,也就是拯救世人的意志!但是如果人,人的意志不選擇被拯救、不接受這個道的話,那麼上帝的意志跟自己的意志無法結合在一起的話,那麼這樣的人就是無法蒙恩的人,就是得不著救恩的人!哈利路亞!

我們在座的大家,你們是選擇接受這個道的人、聽到這個聲音的人,那麼上帝的意志就會成就在你身上!哈利路亞!

上帝的意志是什麼?救世!上帝的意志、第三義,必須要由你的意志與他連合、連結在一起。你自己的想法:「我願意接受耶穌是我的救主、我願意把我的靈魂交托給他!」我願意,然後讓上帝他願意成就的事就成就在你身上,就是耶穌基督的幸福、榮光、天上的獎賞、天上的一切都成就在你身上!權能以及權柄,這些全部都因著接受了上帝的道,都可以成就在你身上!哈利路亞!

我們大家要想,那麼這麼好的禮物、這麼好的聲音,為什麼一般人、這世界上的人無法接受呢?因為有蒙蔽人心眼的存在!而這個我們說是污鬼,當然也有魔鬼的存在,總之這世界的神指代著魔鬼以及墮落的天使,跟這些污鬼們,想盡辦法的就讓世界上的這些人不相信福音、不接受福音。人如果不接受福音,那麼就是滅亡的人!這裡怎麼說呀?此等不信之人呀!不信的人是怎麼樣呀?被世界的神怎麼樣?弄瞎了心眼!後面說:『基督榮耀的福音。』是基督榮耀的福音!他們弄瞎了心眼,聽不到基督榮耀的福音。後頭又說了什麼?基督本是什麼?  神的像!這意思就是說基督他傳遞著上帝的旨意。

正如今天的經節約翰福音第5章、約翰福音第5章…19節,我們念一節、預備起……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約5:19)

正如約翰福音12章49節…預備…來、預備起……

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約12:49)

這裡就已經看到了上帝的意志了!他的意志是什麼呢?50節他說什麼呢?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所以父第三義是什麼呢?他願意讓人通過他的兒子得著救恩!哈利路亞!

這是他的意志!他沒有審判人、他也不審判人,他也把這審判的權利交給兒子,兒子自己也不審判人,他把審判的事交給了他所傳遞的這些話語,而這個道將來要審判世界。來我們看47節…47節、48節,約翰福音第12章47、48、預備起……

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

所以我們信仰生活,並不是憑著自己的想法去過的,而是我們是得到上帝的啟示而相信的!哈利路亞!

上帝啟示顛峰、最顛峰的就是上帝他把他自己的兒子顯現出來!他兒子顯現出來的時候,他還心理想:『我們人如果看到他信、聽到他信!但是如果看不到他、聽不到怎麼辦?』所以他求父,把父的本靈賜給大家!讓人能夠得到從父那裏而來的聖靈的靈感相信、相信耶穌的名。大家要知道,主耶穌他如此求,那麼聖靈來了,叫我們想起耶穌的話來,保守著我們在這世界。所以主耶穌向上帝禱告說什麼呢?我不求你讓他們怎麼樣?離開世界!但我求你保守他們,讓他們勝過這世界!哈利路亞!

 我們是被主耶穌所保守的!在主耶穌基督裡的人,一個也不會失落,這是因為我們聽到了這聲音照著順從、照著順從,相信他的名信而受洗,然後順從了他的聲音。正如他說什麼呢?我要差遣你們去使怎麼樣?萬名作我的門徒!還作了什麼?奉父、子、聖靈的名耶穌為他們施洗!哈利路亞!

我們所做的正是主耶穌從父那裏聽見,然後教導出來的!我們所做的就是這些事!這就是我們的幸福。而這幸福在誰的裡頭呢?在耶穌基督裡!而耶穌的幸福是誰給的呢?我們的父!也是耶穌的父!哈利路亞!

所以如果我們聽從了這聲音、順從了這聲音,我們與上帝是為一體了!哈利路亞!

我們就是充滿萬有者所充滿了!哈利路亞!

我們不是說在這世界上,在這個黑黑的、這個陰暗的這個陰間當中迷路的人!而我們是像光一樣的人。即便我們在這世上跌到了、受了傷害、肉體破滅了,可是靈魂瞬間就會到了那榮耀之處。我們與這世界上的人不同點在什麼地方呢?我們是聽見主聲音的人!來到教會裡,一同參加聚會,我們這些聚會的聚集的教會,是從這裡聽見主聲音的人。大家藉著聖經看到了主的話,這是看到了主的話,那麼藉著聖靈,聽到了主的聲音,也藉著神的僕人口裡所傳的話語,也聽見了上帝的聲音。要明白,聽到了這聲音照著順從的人,這樣的人即便肉體破滅了,也會…肉體破滅的那一刻,先暫時進入到哪裡去?樂園裡去!然後在樂園裡先待會,為什麼呢?直到主來了!主來的時候,這時候平時聽見主聲音的人,在樂園裡主來的時候,主會說:『我的新娘呀!上來吧!』這時候睡覺的人會聽見聲音,然後就起來了!因為還在肉身的時候,就聽見主、常常聽見主的聲音,或者說這聲音一直環繞在自己的身上,所以太熟悉了。即便是睡覺,聽見主的聲音就會馬上起來了!

但是如果在這世界還有肉體的時候,沒有聽到主聲音,或者不想聽主聲音的這些人,肉體一旦破滅之後,有一天他會聽到一個聲音:『你們這些作惡的,起來吧!』這些作惡的人就來了,作什麼?復活作什麼?義人就是平時好好聽主聲音的這些人,復活得生;那麼平時不願意聽到主聲音的人,復活怎麼樣?定罪!這就是第二次的復活!第二次的復活。第二次的復活的人他們基本沒有機會了,可是我們要參加頭一次的復活,頭一次的復活的人就是這還在肉身當中努力聽主聲音的人。

我們要努力聽,聽主聲音的人不應該只是聽…那個坐在這裡的一個樣式而已,而是什麼呢?聽到了,行動!聽道是從那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我們相信、我們說我們信是因為我們聽了才信的,可是信本身是一個動詞!你相信耶穌是你的主嗎?哈利路亞!

信的人就去受洗!信的人就受浸禮,這是我第一天信,第一天就可以受浸禮的事實。信耶穌難道需要上很多的課嗎?大家要知道,信耶穌、信耶穌的人我們都知道聖經裡說明這樣的人是什麼樣的人?恩?嬰孩!是不是?那你把嬰孩生下來,你有要求他做這個吧!不然我就責備你。可以嗎?嬰孩生下來應該要怎麼樣?呵護他吧!是不是?在呵護期的時候,上帝會好好呵護你,用他的話語養育你、用他無限的膀臂來安慰你、用他的無限的慈愛來愛你。但是一旦你要長大的時候,他就放你走,讓你自己、讓你自己獨立起來。讓你在沙漠當中要聽到主的聲音,即便是風暴來了,也聽得到聲音,然後往那聲音走。在乾渴之處,沒有方向的時候,還可以聽到主的聲音,然後走主的道路,我們是聽主聲音的人!哈利路亞!

不要在肉體當中,我們用耳朵聽、通過講道者聽到了主的話、主的聲音,也可以用靈感來感受、或聽到主的聲音。順從本身就是聽到主聲音的一種方法,我們看到了聖經裡面裡頭這麼多的人,他們信仰、信耶穌,信了到了最後、順從的最後就是受世界神的逼迫、世界上的神的逼迫。大家坐在這裡,不要以為坐在這裡,那麼來到教會是一個安逸的地方。不是的!我們四面環繞著那些惡犬、惡黨,不斷的就想要什麼?攻擊我們!即便是坐在那裡,有些人還受了魔鬼的妨礙、也受了污鬼的妨礙,原因是什麼呢?因為這世界上的神要弄瞎你的什麼?心眼!讓你不聽到基督榮耀福音的光輝!哈利路亞!

為什麼要阻擋我們聽呢?因為我們只要聽不到,我們被蒙蔽了,那麼將來就沒有頭一次復活了!只要你被蒙蔽的話,沒有聽到主對你說的話。這意思並不是說我們在場的人坐在這裡:「哎呀~我今天怎麼不理解今天牧師講的道呢?」不是這樣子的內容!而是即便你不理解我說的,可是你願意順從主說的去教導靈魂、去養育靈魂、去拯救這些靈魂,然後把這些靈魂呵護好、照顧好,讓他們信從你所信的  神!我們大家都再說一遍,你信的  神是誰的  神?耶穌基督的父   神!跟你旁邊的說:「我信的  神是耶穌基督的父  神!」……

這些拜神主牌位的人,他信的神是他家的神,可我們信的  神是耶穌基督的父  神!哈利路亞!

有很大的不同點!耶穌復活了!哈利路亞!

我所信的  神是耶穌基督的父  神!那麼耶穌基督的父  神叫耶穌從死裡怎麼樣?復活!我也信同一個  神,讓我住在耶穌基督裡,與他一同怎麼樣?復活!大家要知道,這個復活並不是指著說:「我眼睛看見一個死人復活了。」死人的復活,是!他可以從死裡復活,但是他還是有一天要怎麼?死!如果他沒有接受耶穌、沒有聽見主聲音的話,這樣的人仍舊滅亡,即便他從死裡復活了,還會滅亡。但我們聽見主聲音的人要保守好自己,這聲音裡頭有什麼呢?天上的榮光!你願意為主的名受逼迫嗎?受逼迫的人給你榮光、給你獎賞!你願意為了  神的國,甘心樂意的這樣子 受苦、受累,為此而努力擺上嗎?主說:『財寶積攢在天上,為你存留!』這都是主的聲音。

主的聲音當中為了其中有一項誡命、誡命,有一項誡命是為了愛你、保守你給你的,就是十一奉獻!十一奉獻是為了愛你而給你的誡命,這個誡命裡頭有什麼呢?有權柄、有生命在這誡命裡頭!這是愛你而給的誡命。但有的人認為說:「主怎麼讓我們有這樣的負擔呀?」主的聲音給人的是自由,但如果人不認識主耶穌的話、也不認識獨一的上帝的話,那麼就像即便是如此相信了耶穌,那麼都只會成為祈福信仰的人!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仰不應該被世界上的鬼神扭曲了!以色列人他們從以前一直仰望著亞伯拉罕的  神、亞伯拉罕的  神,到司提反把他們扭…他把、司提反把他們這幾千年來扭曲的信仰,頓時要把他改變的時候,當時的人無法理解,最後把司提反打死。現在世界的神,也一樣要想要把我們打死、想要把我們弄死。大家應該要知道,我們是住在耶穌基督裡,我們沒有死的時候了。在座的大家,跟你旁邊的講:「你不會再死了!」……

哈利路亞!為什麼不會再死呢?按著肉體人人必有一死,可是按著靈魂來講,我們住在耶穌基督裡。要聽見主的聲音,順從他的話語養育靈魂、去拯救靈魂、去為人施洗,我們所做的都是聽到主聲音所做的。傳遞  神的話語、發送書籍、傳遞這庇哩亞運動,然後把這些我們得到的寶貴的訊息、一個一個介紹出去,這都是因為我們聽見主的聲音。我們所做的都是因為我們聽見主的聲音而努力去做的,那麼復活了、我們早就復活了。住在耶穌基督裡,但你受洗、起來的那一刻,你已經與主一同復活了!哈利路亞!

你已經參與耶穌的受死與什麼?復活!所以對我的靈魂來講,沒有再死的時候了!「我的靈魂呀、你要參加頭一次的復活!」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參加頭一次的復活!

我的靈魂呀、你要參加頭一次的復活!

我的靈魂呀、你要參加頭一次的復活!

再說一遍「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約翰福音5章25節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5章、預備起……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 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約5:25)

這裡說:『死人要聽見  神兒子的聲音!』是的!啟示錄20章這裡記錄著說:『將來這些人全都要…』什麼?復活!無論是…無論任何的死人都要復活。死人要聽見主的聲音,復活定罪,如果在有肉體的時候,沒有聽到主聲音的人,將來,一定會聽到我們的主的聲音,但那時候他們只有顫驚、恐懼、害怕,然後面對將來要燒滅他們的眾火。而我們不用,相信耶穌的人,現在持守、持守著,持守並不是困難,這是我們的希望跟盼望,也是我們的幸福!哈利路亞!

靈魂的幸福在於我相信耶穌基督的父  神,在於我順從了耶穌所說的話,而他所說的話正是父所說的,這是我們的信心。大家的生命肉體雖然只有一個,大家保守、顧惜好肉體,這是一件好事,但是有時候肉體往往與上帝的話語是相反的。肉體的幸福、肉體的滿足,跟上帝的旨意是對立的、對立的。可是肉體的痛苦,往往是按著上帝的旨意而行的!哈利路亞!

我們在這世界上做事,我們越想遵守上帝的旨意就越難,肉體會越辛苦,是因為我很想遵守上帝的旨意、我願意讓主的旨意成就,你越想這麼做的時候,魔鬼、世界上的鬼神就來攻擊你,這是當然的。但是我們不要氣餒,我們有的是永遠不會死的靈魂!哈利路亞!

即使牠們能殺我們的身體,卻無法殺害我裡頭的信心與靈魂!哈利路亞!

我們只有盡心竭力,表明是我們是信的人!我們一定要讓主看見我們的行為,讓他感動,讓我們的主感動。感動什麼呢?即便我們是要死的人,我們還堅持相信,也要堅持的傳遞我們裡頭的信心!哈利路亞!

我們是被魔鬼一直妨礙著的人,一直攻擊、一直妨礙,想盡辦法就是妨礙我們。有時候心思的、肉體的,以及透過環境的,但是我們的主他說了,我差遣聖靈來到你們當中,我已經給你們權柄了,也給你們能力,你們可以踐踏蛇和蠍子,而聖靈用說不盡的嘆息替你們禱告,然後也把許多的恩賜加給你們。所以上帝把這樣子的耶穌的名,用聖靈賜了給我們,讓我們在這地上過得勝的信仰生活!哈利路亞!

我們不是盲目的,我們是聽從主聲音的人,聖靈叫我們越加順從  神的聲音。我們不是按著感情去行事,我們乃是按著上帝的旨意,聖靈要我們做的什麼事呢?讓我們為  神的國受患難、受逼迫!這是聖靈要我們做的事,聖靈讓我們想起耶穌的話,可是我們看到了使徒行傳、看到了這些主的門徒們,如何順從聖靈呀?最後的結局都什麼呢?直到最後一刻,仍舊見證耶穌,但是他們的肉體呢?是被別人奪去了,就是被人殺死的意思。我們也一樣,既然生活要聽到主對我說的聲音,然後持守著、堅持著、堅定著,把一天的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如此。把自己的力量,各行各業,無論做什麼都可以成…都可以顯明這個主的旨意在自己的身上,重要的是你把結論交給誰?大家要擁有這個確實的信仰生活,我們要聽見主,現在肉體就要聽到主對我說的話!哈利路亞!

主說的話是要我們見證他是存在的、讓我們見證他是活著的!我們要知道,這個啟示錄這裡…10、20節當中提到了,  神的道是什麼道呀?  神的道?  神的道是穿了什麼?濺了血的衣服!啟示錄這裡說  神的道穿了濺了血的衣服,這個道是什麼呢?就是耶穌他自己!他穿了濺了血的衣服,而我們是聽到這個  神的話語的人!他用他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換取了我們能夠蒙恩的機會。我們得救不在乎個人的功勞,大家不要想說:「我為了教會,我為了做那麼的多,我應該可以得救!」得救不是因著你做多做少,得救是因著上帝的旨意,以及你的信!哈利路亞!

你相信並且受洗的人,得救就與你相干,但是如果你認為我要做那麼多,我才能得救的人,永遠要滅亡!得救不是用功勞換來的,得救是因著信。所以我們相信穿了濺了血的衣服的那位,也同時信了我們的父上帝。當耶穌復活之後,他來到了那個…腓力面前,腓力說…在耶穌還沒有受死之前,腓力問他說:「求你將父…」怎麼樣?顯明出來!這時候主說:『人看到了我,就看到了…』什麼?父!並不是說、並不是說看到了耶穌,就是看到那個無所不在的父,而是說看到了他身上所行的一切的旨意!哈利路亞!

要讓世界上的人,看到我們就看見我們的父!我們要傳遞的就是這種福音。所以主耶穌強調說:『你們受聖靈!聖靈來了,就給你們能力為我做見證。』所以我們要讓那些人,從我們的身上看見我們的父與我們同在!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要一輩子的信仰生活要堅持,我們要成為一個指導者,要讓人知道我們的父在哪裡?要教導人、要教導人。在這…這世代當中,連浸水禮跟點水禮不知道的,左右手分不清的人太多了!自稱為基督徒的這些人,有還很多人都還沒有得救。為什麼呢?沒有按著父的旨意去遵行那個…諸般的義其中一項的話,仍舊不得救。所以我們要成為一個教導者,無論遇到誰首先就問他說:「你受的是什麼洗呀?」這個人如果說我受的是點水洗的話,那麼你一定要為他說、為上帝的國作見證!你要受耶穌基督所受的洗,因為他所受的洗並不是他自己的旨意,是誰的旨意?所以你也要聽見父的聲音、你也要聽見主的聲音,主的聲音如果形成在你身上,你才能夠得救!哈利路亞!

受浸禮是多麼的重要呀!不要憑著感情、不要憑著人的教理,而要按著上帝的旨意而行,這就是上帝的旨意、上帝的意圖!

請弟兄姊妹們請站起來!我們要聽見主的聲音,為此我們一定要被聖靈充滿,我們要傳遞主的聲音,一定要被聖靈充滿!不要按著自己的想法去行事,要按著主的旨意。我們要禱告,願主聖靈感動我們,讓我們能夠聽見主聲音、讓我們能夠傳遞叫人領人歸主、受洗、並且讓他們能夠得到…體驗到活著的上帝。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