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意圖(8)眾生之母

【創3:14-21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2617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在這時刻讓我們向你獻上禮拜。感謝你給我們耶穌寶貴的聖名,感謝你讓我們能夠擁有你所賜的聖靈,感謝你讓我們靠著你所賜的能力過得勝的生活。雖然我們因著無知曾經被魔鬼常常欺騙,但現在我們明白真理,得以自由。主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幸福的生活。願主以下時間以聖靈感動我們每一個弟兄姊妹們,讓我們能夠更深的愛上帝,更深的瞭解上帝,更深的順從上帝的旨意。願主以下時間以聖靈感動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耶和華上帝對蛇說:“你既作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亞當給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為她是眾生之母。耶和華上帝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給他們穿。(創3:14-21

 

上帝的意圖第八:眾生之母。

 

讓我們一起說:眾生之母。

              眾生之母。

              眾生之母。

 

我們剛才讀的經文,創世記3:14-21我們可以看到亞當犯了罪之後,上帝發現讓亞當和夏娃犯罪的是蛇。然後直接對蛇說“你既作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我們由此可以看到,蛇是有末了的存在,是肯定有最後的一刻。上帝吩咐它說終身吃的是土,哪一個動物不吃土呢?每一個動物,包括人,都是吃從塵土而來的東西。

 

難道蛇是吃土的嗎?不是。上帝為什麼對蛇說你要終身吃土呢?創世記下面我們剛才讀的經文說,對亞當說“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然後說“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你本來是塵土,用塵土造的人。後來上帝把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所以他過屬靈的生活。但當他犯罪與上帝的關係斷絕了的時刻,他的靈魂的功能再無法發揮,他就歸回塵土了,就成為了從土而來的,像動物一樣的存在罷了,所以你歸了土。然後上帝對蛇說“你終身吃土,一輩子,直到你最後的時刻,末了的時刻,你可以吃這個土。”對人說“你要歸於土,你本是塵土。”所以從此以後魔鬼就可以積極的、堂堂正正的、瘋狂的攻擊人,折磨人,給人帶來極大的痛苦、破壞,這是它的權力,是上帝給它的權力。

 

被誰制服,就是誰的奴僕。既然蛇制服了亞當,和在亞當裡面的所有的人類,所以亞當和在他裡面的所有的人類都成為了魔鬼的奴僕,永遠都要遭受魔鬼的支配。從那以後人在這世上就開始遭受極大的痛苦、詛咒,包括疾病、災難、貧窮,一天都沒有無憂慮的時刻。在人間生活,天天是憂慮的生活,要克服很多很多的苦難。人天天流淚,天天難受,人生本身是熬過去的,非常的艱難。所謂成功的人,他們更痛苦,他們為了成功,付出的代價更大。這樣付出很大代價,好像得到了權威,得到了地位,得到了錢財,總有一天他們都要放開手空空的離開,所以在這世上所經歷的全部都是痛苦。大家天天幹活,這是多大的折磨、痛苦。

 

我以前在上大學的時候,大學生有什麼痛苦的事情呢?但是大學生也會自殺,他們也有痛苦的事。但我在放假期間參加過一些幹活,在現場幹活,把磚頭帶到樓上去,背著,太難受,難受極了。這放假期間一個月的時間,雖然賺了一些錢,但是滿身都是病,非常難受。那時候我得了痔瘡,那時候我也不信耶穌。太難受了,全身都變得非常的虛弱。這樣的幹活可以說是再也不想經歷的局面,那時候我想我要好好學習,免得以後一輩子幹這樣的苦活。

 

大家雖然在自己的國家裡也有一定的地位,也有錢,但一旦來到異國他鄉,不免遭受這樣的苦難。對大家來說,更能經歷到人生就是苦難,非常難受。不僅僅是這樣難熬的日子,而且魔鬼還給人帶來疾病、詛咒、事故。一個家庭被破壞的話,其實很簡單。一個好好的家庭,如果魔鬼擊打一個家庭的家長,家長無法幹活,妻子就開始出去打工,孩子們在家裡怎麼辦呢?所以就開始過煎熬的生活。媽媽這樣天天幹活,身上患病,出現疾病,禍不單行,有一天發現有什麼癌症,那怎麼辦呢?媽媽死了孩子們怎麼辦?一下子這些孩子們就成為孤兒。要破壞、打擊一個家庭,對魔鬼來說很簡單,給人帶來疾病就好了,或者讓他遭受什麼災難,出車禍,很簡單就會破壞。

 

人在這世上可以說是魔鬼的飯菜,從亞當犯了罪之後,人就是魔鬼的飯菜。對魔鬼來說,手上的東西很簡單,想殺就殺,想欺負就欺負。就好像我們吃黃瓜的時候怎麼吃?嚼黃瓜變成水了,非常殘忍的吃。嚼碎,完全變成水,很殘忍的吃。如果黃瓜有意識的話,有神智的話,多麼的可怕。不要說黃瓜,一隻雞想存活,但人非常殘忍,把它的脖子用兩手抓住,一扭就死掉。我曾經看過這樣的影片,殺雞的時候把頭砍斷,這只雞還是飛、跳,頸項一直彎著,流紅血,一直飛,一直跳,人這麼殘忍。吃的時候,連頭也一同吃,咯吱咯吱的,這眼球太好吃了。

 

曾經在中國的一個地方,他們認為李傳道講的很好,他們的飯菜擺上的跟昨天完全不一樣。他們說“我們準備了雞,雞最好吃的是雞頭。”然後把雞頭放在我的飯碗上面。我從來沒有看過飯碗上的雞頭,看不下去,眼睛盯著我“你敢吃我?”因為這也是事工,不能讓他們失望,所以我沒有辦法,還是吃了。咯吱咯吱吃,這樣吃的時候多麼殘忍哪。如果它是一個人,當一個怪物吃我們的時候多麼可怕。但我們邊笑邊吃,太好吃了。在成都的街頭上,街上很漂亮的女生們邊聊天邊吃什麼東西,她們到底吃什麼呀?仔細的看,兔頭。兔子的頭蓋骨上的肌肉,她們吃的很香。讓我哭笑不得,非常的可怕,後來我也吃了。反正,人吃食物的時候這麼殘忍。

 

正像這樣,魔鬼把我們當做飯菜,我們吃飯菜的時候誰會想到他殘忍呢?沒有任何憐憫的心就吃,嚼的粉碎。同樣,魔鬼把我們當做飯菜來對待。魔鬼在這世上的時候把我們當做飯菜來對待,所以就吃,不給我們情面,不留地步,嚼的粉碎。人在魔鬼支配的世界上多麼的難受。魔鬼就像吼叫的獅子一樣,到處尋找可吞吃的人。魔鬼像吼叫的獅子一樣,獅子如果肚子不餓的話不會吼叫,它尋找獵物的時候才吼叫,非常餓。獅子吃一隻羊的時候,花多長時間?不會花很長時間,幾十秒鐘就吃完了,幾十秒鐘就可以完全沒有了。魔鬼就像吼叫的獅子一樣,它經常肚子餓,魔鬼無法滿足。

 

就好像西比克在韓國帶領足球隊的時候,我們進入到了16強,8強,這時候他還說“我的肚子還餓。”意思是還要進入四強。又說“還是餓。”還要進入決賽。同樣,魔鬼還是肚子餓,天天吃人,天天把人當做飯菜,但是還是餓。它在兩千年的時間,耶穌背負十字架受死復活以後,雖然它的權柄耶穌已經審判了,但是它在這世上肚子還餓,一直不斷的攻擊人,折磨人,把人當做飯菜來對待。

 

人不管怎樣,一天都要吃三頓飯,不吃三頓飯就非常難受。早晨大家都吃飯,做完了禮拜沒做什麼事,沒過多長時間還去吃飯,我們做完禮拜之後還要吃東西。一直吃,一直吃,不斷的吃,晚上回家還要吃。晚上睡覺之前,肚子如果不飽就睡不著覺,有人是這樣。第二天早晨起來,還沒有睡醒的時候,把飯就放進自己嘴裡了,邊擦眼睛邊吃。就這樣,我們人天天吃,時時刻刻都吃。同樣,魔鬼把人當做飯菜來對待,攻擊又攻擊,折磨人又折磨人,殺死又殺死,沒有滿足。從亞當墮落以後直到現在,一直就是這樣。

 

耶穌說我把我的聖徒派到這世上去傳道,好像一隻羊派到狼群裡面。狼吃東西的時候連骨頭都吃,所以狼吃羊的時候找不到骨頭,只有毛。只能找一些毛而已,連骨頭都找不到。據說獅子不一樣,獅子還可以留下骨頭,但是狼是不留下骨頭的。耶穌認為把自己的門徒派到這世上去讓他們傳道,就好像把自己的羊派到狼群裡面一樣,這是去死的,命定去死的。

 

我們做主工作的人,所謂聖徒,去做主的工作,帶領牧會,宣教、傳道,能活下來嗎?一定要有我是去死的,這樣的決心。上周我們教會有按立牧師的禮拜,按立牧師的時候,我們不敢說恭喜你。不敢對那些按立為牧師的人說恭喜你,恭喜什麼,他們按立為牧師就等於背負十字架去死。這個時候說恭喜你,好不好說這樣的話?又不能不恭喜,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說。有的時候看到那些按立為牧師的人一直流下眼淚,在場的人也一起流下眼淚,因為我們知道他從此以後的道路是怎樣的,這是當然的。

 

現在中國聽到很多受到逼迫的聲音,如果他們沒有顯揚這福音的話,他們不會有什麼逼迫。以前有很多的教會,中國有些家庭教會,當時他們沒有受到逼迫,但他們接受庇哩亞的話語,就開始領受聖靈,說方言,趕鬼,醫病,積極的見證耶穌,然後風聲傳出去了,就開始有逼迫。我天天聽到這裡有逼迫,那個城市有逼迫。每當這時候我只能說這樣一句話“怎麼辦?你們擔當吧。”這是理所當然的。我聽到你們所傳來的受逼迫的消息,就覺得很高興。

 

以前你們沒有這樣的消息,但現在從你們那裡我能聽到這兩個消息,一是靠著耶穌的名施行異能和神跡的消息,聽到。以前沒有的這逼迫的聲音我也聽到,所以我認為你們現在進入到了正常的基督徒這個階段了。以前你們雖然信耶穌,但是也沒有逼迫,也沒有神跡奇事出現。主耶穌也不作工,魔鬼也不作工,不冷也不熱,這樣的教會不是耶穌所要的教會。耶穌說我的教會應該怎樣?應該有耶穌所顯出的能力,耶穌所做的事應該彰顯在你們身上,耶穌所遭受的逼迫,你們也要遭受。

 

上周,“我們怎麼辦呢?我們聚會點的提供場所的那個人的家族有人拿著一把刀說‘你們下個禮拜主日聚集在這裡,我就把你們殺死。’”拿刀威脅他們。我只能說“如果他們殺死你,那你就死吧,這就是你所要的殉道。”“好,我們不管怎樣,一定要遵守主的命令。哪怕他殺死我們,我們都要按時在主日在主面前做禮拜才對。”當天做完了禮拜之後,他給我發信,今天一點事都沒有,沒有任何人吭聲,感謝主。他們這樣得勝了。不過這樣的逼迫、威脅雖然克服了,但並不是完全結束,以後還會有。直到終身吃土,直到最後的時刻。

 

什麼時候是最後的時刻呢?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這一切就結束了。但直到那時候,魔鬼把我們當做飯菜的攻擊是無法停息的。所以我們在這世上的時候,我們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要忍耐,要勝過它。不會沒有試探,所以主耶穌讓我們怎麼禱告呢?不叫我們遇見試探,不叫那惡者完全的吞吃我們。主禱文教導我們如此禱告。因為主耶穌也知道這個世界就是魔鬼支配的世界,試探我們的世界。所以這世上的人因為在魔鬼的支配下,魔鬼既然拿著死亡的權柄,用死亡來威脅人。因為幾千年的時間,魔鬼一直用死亡的權柄來完全恐嚇人,人現在處在害怕死亡的狀態中,只能成為死亡的奴僕。

 

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來2:15

 

人現在的狀態是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因為害怕死亡,而成為了誰的奴僕?掌死權者魔鬼的奴僕。人們現在掙扎著過生活都是為了什麼呢?不死,免得死。為什麼要吃飯呢?怕死。為什麼要吃藥?怕死。為什麼讓孩子好好的學習呢?怕他們得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為什麼怕他們得不到好工作呢?怕他們賺不到錢。為什麼怕他們賺不到錢呢?怕他們餓死。都是為了生存。在醫院裡有那麼多的人,排隊等醫生,他們最擔心的是什麼呢?我死掉怎麼辦呢?我有了這樣的病,死掉怎麼辦?怕死,都是因著怕死。

 

買保險非常的興盛,有的人不只買一個,兩個、三四個,家族保險、車保險、生命保險,最近還有胎兒保險。怕什麼?怕胎兒死在肚子裡面。都是從哪裡來的呢?從擔憂來的。這樣的擔憂是從哪裡來的呢?從魔鬼來的。魔鬼威脅,你的孩子死在肚子裡面怎麼辦,這樣的擔心進到裡面。那怎麼準備好?我們基督徒應該怎麼準備?奉耶穌的名“汙鬼啊,給我帶來消極想法的汙鬼,退去吧!”我們靠著上帝所賜的耶穌的名禱告,不讓魔鬼攻擊我,不讓魔鬼攻擊我裡面的孩子。

 

沒有靈感的人不是在提前這樣的做好準備,而是他們的提前做好準備就是萬一我的孩子死了怎麼辦?得保險。保險金是什麼時候得到的呢?當你的胎兒死的時候得到的。孩子死了,你得到多少錢有什麼意義呢?這保險能保守你的孩子嗎?有了這個保險你的孩子就不會死嗎?生命保險能保住你的性命嗎?能保住丈夫的性命嗎?一點都沒用,無法幫助你。它能幫助的是什麼呢?萬一你的丈夫死了,死了以後你還可以賺錢。這就等於,雖然我的丈夫死了,雖然我心裡難受,但是最擔心的是我的丈夫死了以後,他無法再繼續賺錢。所以即使你走了,我也不會擔心,我靠著這個錢過生活就好了,這麼殘忍。靠著保險金而得到幫助的人,可能很多,但比這個更惡的情況下,因著這個保險金的緣故,妻子殺掉自己的丈夫,丈夫殺掉自己的妻子。

 

前段時間,一個男子以女朋友的名義買了保險,殺死了自己的女朋友,把保險金自己吞吃了。怎麼殺死她的呢?裝作因事故死。活的魷魚,吃的時候貼在嗓子裡,氣管被堵塞了,就死了,裝作這樣的事故死了。後來發現是他故意絞殺的,把魷魚貼在她的脖子裡。多麼的荒唐,還得到了保險金,後來調查以後發現是他殺的。人們是用這樣的方式來預備自己的死亡,那這個人為什麼殺死別人呢?他需要錢。他為什麼需要錢?他認為如果沒有錢他就會死的,都是怕死。

 

戰爭為什麼出現呢?怕他們先攻擊我,所以我先攻擊他。打架是為什麼打呢?怕他先打我,所以我先打他,所以開始打起來。一切都是怕死的緣故。我們人人都因怕死而成為了奴僕,這樣的奴僕的心會怎樣?常常是戰戰兢兢,恐懼的生活,沒有平安。經常是害怕,防備,緊張。

 

汙鬼最喜歡的狀態是什麼樣的狀態?緊張的狀態。這個世代為什麼自殺的人那麼多?經常很緊張。憂鬱症患者為什麼那麼多?很緊張。疾病是什麼時候進來的呢?緊張的時候,沒有平安的時候。得了癌症的那些人,有一個醫生說得癌症的三四年前、四五年前肯定有給他的心靈帶來很大打擊的事。他作為醫生調查了每一位患者,協談的時候發現他的家裡或周圍在三四年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魔鬼如此支配人,包括這個世界,這文明。高樓大廈都是從哪裡來的呢?這高樓大廈是用什麼建築的?全部都是從土而來的。這漂亮的文明本身是在魔鬼可以吞吃的塵土裡。都要從塵土而來,全部都要歸於塵土,魔鬼也可以支配這天下的榮華。雖然現在人們依靠文明生活,但這文明一下子會倒塌的。這時候人們認為文明把他壓死了,卻看不到文明背後操縱文明的那個存在——魔鬼。

 

約伯的十個孩子是怎麼死的呢?房屋倒塌了,壓死他們。這個時候人們用自己的想法來分析,他們是為什麼死的。也許有的人說這個房屋建立的非常的不合格,原來這個房屋建造就有問題,這樣解釋。應該打好基礎才對,他們沒有打好基礎,牆垣圍的太高了......會拿出很多客觀的理由。而有些人說,你們考慮的這麼簡單,這麼膚淺,你要考慮狂風的大小,這樣的狂風幾十年才有一次,這個房屋沒有預備好這樣的狂風。我們為了預備多少強度的狂風,要使用多少的磚頭......會拿出很多氣象學的理由。但惟獨聖經告訴我們,這背後也不是房屋的原因,也不是狂風的原因。這背後還有誰?魔鬼,撒但,它在背後操縱,顯出屬靈的原因。

 

我們拿出自己的疾病的時候,會拿出很多的理由,為什麼生病了,這個原因,那個原因,心理打擊什麼的。但聖經告訴我們的是人的眼睛無法看到的屬靈的背後,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魔鬼的作為。聖經清楚告訴我們,全世界都握在魔鬼手中,魔鬼在支配。它把這世界,包括人和文明,全部把它當做自己的飯菜。這全世界,大家在這世上生活,無法期待任何東西,最後全部都是魔鬼的飯菜。

 

魔鬼能給的是死亡,人在這世上實際上沒有什麼希望。所以我們在這世上要祈求的是什麼呢?主耶穌說,你們要如此禱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不讓我們求後天的飲食,今天的飲食。今天我們活下來了,今天的憂慮今天當就夠了。而這個世界我不希望我還能活到明天、後天。

 

我們希望的是什麼?我們最大的願望就是主耶穌趕快再來,世界的末了趕快到,我們終於離開這個世界。離開什麼樣的世界?魔鬼支配的世界,魔鬼把我們當做飯菜的這個世界,趕快離開,這是我們的願望。所以我們不想把糧食積攢在這世上,但人們總是也不知道自己能活一年還是兩年,總是積攢了十年、二十年的糧食才能夠滿足。

 

自己現在多麼的好好的幹活或學習,人學習的時候,到了四十才能得到博士學位。以後要工作的話,馬上就到了六十,要退休了。在那之前花的錢、下的功夫很多,但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也許明天就死,出車禍死掉,什麼都沒有了。魔鬼就拿著你可以左右,拿著玩兒。所以我們在這世上,耶穌讓我們求的是今天的糧食,明天的憂慮明天當就夠了。

 

如果主耶穌今天來的話,對我們來說這個世界是我們要離開的,像糞土一樣的地方。這世上的人他們把這個世界當做自己的家,所以有什麼東西就想積攢在這世上,但我們有什麼東西就想積攢在天上。你有時間嗎?你想靠這時間把這東西建立在這地上,而我們想建立在天上。

 

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創3:17-19

 

人受了詛咒,所以地不再給你白白結出果實。以前上帝賜福給人說,你在這世上能夠管理所有一切,征服這世界。後來人犯了罪之後,地不再聽話,不是乖乖的聽話。如果由著它,出現荊棘和蒺藜來,妨礙你的事工,所以你汗流滿面才得糊口。汗流滿面不是大發財,而是好不容易才得糊口。再怎麼努力,能得到的只不過是你能夠吃飯而已,這一切都是因著亞當的墮落而來的詛咒。詛咒除了疾病以外,還有貧窮,貧窮也是,再怎麼努力作工,地不再聽我的話。

 

韓國現在幹活的貧窮人越來越多,以前十幾年前,只要幹活就能養活自己的家庭;現在夫妻倆天天不停息地幹活,還是無法走出欠債的狀態,一輩子都是這樣。這樣的人越來越多,美國也是。所以把他們叫做幹活的貧窮人,天天幹活,但還是貧窮。這就是魔鬼支配的人間的特點。

 

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創3:16

 

女人生孩子也是很大的痛苦,生一個孩子,不僅僅是出生的時候遭受痛苦,長大了以後更加給父母帶來很大的困難。孩子剛生下來的時候,你第一句問的是什麼?“孩子健康嗎?”“健康。”放心了。但沒想到孩子過了六個月之後天天有毛病,非常忙,經常把孩子帶到醫院裡去看病。孩子長大了之後,現在不像以前那樣經常去醫院,但又出現一個毛病,心理的毛病,孩子心裡開始生病。所以孩子不聽媽媽的話,恨惡父母,離家出走。長大了之後跟孩子們打架,對方的牙齒被破壞了,父母還要還錢。就這樣一輩子讓父母難受,這一切都是人犯罪後的結果,可以說是人無法自拔的狀態。

 

看看各個方面的情況,人的壓力簡直是太大了。我一開始直到現在,一直講這樣的很多方面的壓力,而且語言不足,也沒說清楚,說的不是很仔細。如果一一的去想的話,大家看報紙可以看到,人受詛咒的果子這麼多,無法生活。有一個朝鮮族同胞在中國生活的時候,在新聞報導上聽到的消息全部都是好的,他認為我們國家這麼優秀,這個社會這麼美麗。可是來到韓國之後,媒體太自由了,什麼事都播放,天天批評國家,天天看到殺人案件,而且殺人案件的過程講的非常仔細。天天聽這樣的話,人就出現了憂鬱症,就好像自己生活在陰間裡面一樣。你說的對,你就生活在陰間裡面。非常的難受,這就是魔鬼所支配的地方。

 

怎麼辦呢?到底怎麼辦?所以亞當把自己的妻子叫做眾生之母。眾生之母就是夏娃,夏娃這個名字的意思就是眾生之母。韓國語聖經的注解下面,看看有什麼樣的內容,夏娃這個名字下面有注釋,有“生命”這兩個字。“夏娃”這話的意思就是生命,更仔細的講的話,就是叫人活的。

 

大家一起說:夏娃,叫人活的。

            夏娃,叫人活的。

            叫人活的,夏娃。

            叫人活的,夏娃。

                眾生之母,夏娃。

 

全部都是一樣的意思。夏娃就是叫人活的,為什麼把她叫做眾生之母,為什麼叫叫人活的呢?如果沒有這夏娃的話,該怎麼辦?人成為了魔鬼的飯菜,無法自拔,無法脫離這樣的狀態。我們現在聽起來都非常困惑的狀態,永遠都無法脫離出來。所以上帝為亞當預備了配偶來幫助他,這個人獨居不好,所以為他預備一個配偶幫助他。為什麼夏娃這個女人成為了亞當的配偶呢?我們都是屬於亞當的,全人類都是屬於亞當,上帝為了亞當預備了配偶幫助他。因為這個女人的緣故,屬於亞當的所有人類,都能夠從魔鬼的支配下脫離出來。我們的上帝對夏娃說你的後裔和蛇的後裔要彼此為仇。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創3:15

 

上帝對蛇說“你和女人彼此為仇,魔鬼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魔鬼的後裔是誰?魔鬼原來是天使,天使哪裡有後裔,魔鬼怎麼能夠生孩子,誰叫魔鬼的後裔?汙鬼?魔鬼使用蛇的時候,蛇被它利用了,結果它變形了。原來這蛇有四隻腿,後來被魔鬼使用,然後就變形了。

 

同樣,原來我們是人,有靈的活人。應該被上帝使用的人,被魔鬼使用之後,被魔鬼使用的那些人就變形了,成為了魔鬼的子孫,魔鬼的後裔了。這樣被魔鬼使用,成為魔鬼後裔的那些人,把他們叫做鬼,奇怪嗎?有什麼不妥當的呢?耶穌對於被魔鬼欺騙,想要出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指著加略人猶大說什麼?他是誰?他就是撒但。你們當中一個是魔鬼,更何況與魔鬼聯合了,成為了魔鬼的後裔,我們把他叫做鬼有什麼不對的?而且他的結局跟魔鬼一模一樣。

 

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太25:41

 

王把山羊和綿羊分別出來,把綿羊放在右邊,把山羊放在左邊。左邊的人要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地方。耶穌把不信耶穌的人當做魔鬼與魔鬼的使者們,魔鬼以後到哪裡去,魔鬼的使者也到哪裡去。魔鬼滅亡,他們也滅亡。把他們當做鬼有什麼不對的?

 

魔鬼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彼此為仇。魔鬼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耶穌也要彼此為仇,被魔鬼支配的全人類和女人的後裔耶穌要彼此為仇。所以聖經說我們人類原來是上帝的仇敵,後來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都成為了他的兒女。

 

女人的後裔耶穌要傷他的頭,不是說傷魔鬼的後裔的頭,而是傷魔鬼自己的頭。在這裡要留心的看,女人的後裔耶穌是不是傷魔鬼的後裔的頭?傷魔鬼的頭,而不是魔鬼的後裔的頭。如果耶穌傷魔鬼的後裔的頭的話,結果會怎樣?我們全人類全部都要滅亡了。但耶穌來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傷害魔鬼後裔的頭,雖然魔鬼的後裔和耶穌彼此為仇,可是耶穌想除滅的並不是魔鬼的後裔,而是魔鬼本身。

 

魔鬼的後裔要怎麼辦?要把他們拯救出來。魔鬼是除滅的對象,而被魔鬼欺騙成為奴僕的魔鬼的後裔的那些人成為了拯救的對象,愛的對象。雖然這世上的人攻擊我們,把我們當做仇敵,但我們不把他們當做仇敵。伊斯蘭教徒是不是我們的仇敵?是仇敵嗎?他們把我們當做仇敵,但我們不把他們當做仇敵。他們會殺死我們,我們不會殺死他們。以前的十字軍殺死了伊斯蘭教徒,這十字軍並不是聖經所說的基督徒,他們沒有正確的信仰,他們是不信者。我們基督徒不會攻擊別人的,即使受到別人的攻擊,我們不會攻擊人。不會把人當做仇敵,而是把背後操縱的魔鬼當做仇敵。

 

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魔鬼的攻擊對耶穌來說只不過是腳跟受傷而已,不是致命的。雖然魔鬼殺死了耶穌,但是對上帝來說這只不過是腳上的傷痕而已。腳跟受傷會死嗎?過一會兒就好了。但耶穌踩了魔鬼的頭,完全毀滅了它。因為是這樣,所以我們才能夠活下來。耶穌就這樣復活了,所以顯出了生命。夏娃就是生命的母親,她才是叫人活的。如果沒有夏娃,沒有這個女人,人類成為了罪人之後,無法從那裡出來。幸好有夏娃,所以能夠從那裡脫離出來,不是完全被魔鬼吞滅。

 

雖然魔鬼把耶穌放在自己嘴裡嚼了,嚼成水一樣,但它想把這個吞下去的時候,沒有成功,因為耶穌從死裡復活了,活的東西無法吞下去。你吃泥鰍魚的時候,活生生的吃嗎?不會的,會把它嚼碎,然後吃。但嚼碎之後,它又變成了活的泥鰍魚,能吞下去嗎?無法吞下去。只有死的才能夠吞滅,活的無法吞滅。

 

同樣,耶穌復活了,魔鬼無法把他吞下去,雖然盡可能把他嚼碎,但是沒有吞下去,因為他復活了。因為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所以我們也是活的。魔鬼想要吞滅我們,攻擊我們,一直嚼,但它也無法成功,無法把我們吞滅,所以我們可以成功,我們可以勝過它。在我們面前打開了能夠從魔鬼的支配中脫離出來的道路,所以這女人才是幫助亞當的配偶。我們是屬於亞當的,每一個人因著這女人的緣故,我們得到了這樣的生命。

 

我們一起說:耶穌是我的救主!

            耶穌是我的救主!

            耶穌是我的救主!

                耶穌讓我活了!

                耶穌讓我活了!

                耶穌讓我活了!

 

夏娃就是叫人活的,夏娃名字的含義就是叫人活的,因著這女人,女人的後裔,我們活了。

 

我們一起說:女人的後裔讓我活了!

            女人的後裔讓我活了!

            女人的後裔讓我活了!

 

女人的後裔讓我活的時候,我們應該有什麼樣的態度才能夠活下來呢?魔鬼攻擊人的時候,它不重視我們的人格。魔鬼如果尊重人的人格的話,攻擊人之前它會問“我可以進到你裡面殺死你嗎?”汙鬼進到你裡面的時候,“你看起來很漂亮,我可以進到你裡面嗎?我可不可以給你帶來癌症?”這時候如果我們拒絕“不,我不願意。”然後他不進來,這樣多好啊,能提前跟我們說一聲的話多好啊。但汙鬼進來的時候會不會說一聲?不,他不會讓人知道,所以連知道都不知道“我裡面有鬼?不會吧?”明明自己裡面有汙鬼造成的很多創傷,但人還不知道自己裡面有鬼這個事實,因為鬼從來沒有問我們。

 

但我們的上帝的做法完全不一樣,上帝的聖靈會不會不知不覺進到我們裡面?別人告訴你裡面有聖靈“是嗎?我根本不知道。”會不會這樣?會不會有人到了天國之後“這是什麼地方啊?我怎麼在天國裡啊?我以前去山上看風景很漂亮,那時候我好像觸電一樣的感覺,那時候聖靈住進我裡面了吧。”會這樣想嗎?不會的。

 

以前有一個人傳福音的時候,這樣傳,簡單的給他講耶穌,“你信耶穌吧,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不敢相信,因為他不瞭解耶穌。“反正,你跟我說吧。啦啦啦.......跟著我一起說。”對方就跟著說。“你說方言了,你已經受了聖靈,所以你會上天國的。”“不會吧?”“是,你剛才說了方言,你肯定會上天堂的。”後來這個人再也不去教會了,“他還會去天國,聖靈已經在他裡面。”也許這個人到了天國之後就會發現,“這是什麼地方,我為什麼在天國裡面?”有這樣的傳福音的態度。但要知道的是,汙鬼進到你裡面的時候,不會問你;但我們的上帝進到你裡面的時候,無法勉強進到你裡面,也無法偷偷的進到你裡面。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3:20-21

 

你在裡面開門之前,沒有辦法進去,所以耶穌是不是在你裡面,最清楚的就是你。我們曾經看過這樣的一幅圖畫,就是耶穌在門外叩門的一幅圖畫。這幅圖畫裡面可以看到有一個門,耶穌站在外面敲門。這個門有一個特點,什麼特點呢?沒有手把,到底哪裡有沒有手把的門呢?應該有手把,但是在外面沒有手把,只有在裡面開門才能夠進去。

 

同樣,我們的上帝再怎麼好的東西也不會勉強給你。有的時候媽媽說“這是好的東西,對你的身體好,你吃吧。”不吃。“還是吃吧。”讓孩子們吃。媽媽的好意就是讓孩子勉強吃,孩子們嘔吐出來。我們的上帝再怎麼好的東西也不會勉強給你,會問你要不要,你要的時候就給。而且問的非常清楚“你要的是什麼?”“我願意看見。”“那按照你的意思成就在你身上吧。”耶穌作工的方式就是這樣的,你要的是什麼,清楚的問。

 

“上帝啊,你看著辦吧。”不會這樣做。“上帝啊,你也知道魔鬼在支配這個世界,我這麼軟弱,所以你知道對我來說最需要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你看吧,我需要什麼你就給吧。”能給嗎?什麼也不能給。我們去吃飯的時候,“你想吃什麼呢?”“隨便。”最讓我們頭疼。“你指點指點,你想吃什麼。”“隨便,你點吧。”後來點了之後,那個我不吃,這個我不吃。明明有自己要的東西,但還是“你點吧,你點吧。”

 

我們的主不會這樣,你要的是什麼,說清楚。“我願意得以存活,我願意從病魔中脫離出來。”汙鬼想吞吃我們,就好像吃飯一樣。雖然我們有權柄從魔鬼的手中出來,但是汙鬼還是攻擊。上帝的安排,上帝給魔鬼的權力,能不能再收回來呢?上帝在那個時候說“你要吃土”,給它這個權力,能把人當做飯菜的這個權力,上帝絕對不會再收回來。只是他在兩千年前已經定了這個罪,這是非法,你是抵擋上帝的,就這樣定了它的罪。但是既然給它能夠吃土的權力,沒有收回。所以直到主耶穌再來,把我們接走為止,魔鬼仍然想要吃土。

 

我們如果作為從土而來的人過生活的話,你就成為魔鬼的飯菜,所以我們一直追求屬靈的生活。既然恢復了屬靈的能力,屬靈的權力,不再作為塵土而生活。以前只是想吃什麼、穿什麼、喝什麼,怎樣成功,全部都是為了土。但現在我們不是為了土,而是為了天上的國度,天上的義,這時候這不能成為魔鬼的飯菜。雖然是基督徒,仍然為了土而生活,把自己當做土,汗流滿面才得糊口,只是作為這樣的自然人而生活的話,就成為魔鬼的飯菜。

 

雖然有的人是主的僕人,帶領教會,而且是信仰生活的時間很長,但是自己卻成為魔鬼的飯菜。為什麼?他講的全部都是從塵土而來的,文明、文化是從哪裡來的?從土而來的。倫理道德是從哪裡來的?從土而來的,並不是從天上來的。人際關係是從哪裡來的?從土而來的,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人的傳統、遺傳是從哪裡來的?從土而來的。雖然說我是主的僕人,我在講上帝的話語,但是講的都是從土而來的。怎麼能夠得到天上的幫助呢?

 

雖然我是主的僕人,但講的全部都是地上的東西,魔鬼把這樣的教會、這樣的信徒當做飯菜。教會不斷的出現問題,不斷的出現疾病,也不知道應該怎樣脫離出來。魔鬼還有這樣攻擊人的權柄,把我們當做飯菜,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只有用我們自己的意志來順從上帝的話語,順從天上來的話語的時候,才能夠脫離出來。

 

以斯帖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以色列人在普珥日,1213日,他們都要被殺。這是巴沙國的王已經定好的。王的命令能不能收回來?再也不能收回來,所以那些恨惡以色列人的外邦民族要殺死以色列人,1213日,他們一直在等候這日子。以色列人苦苦哀求“怎麼辦呢?上帝啊,幫助我吧。”但是找不到路,怎麼活下去?而且無法逃避,為什麼?巴沙國所支配的127個國家裡面的所有的猶太人都要被殺死,這是王命令的。過了那日以後,在地上將沒有任何一個以色列人。

 

後來以斯帖想要拯救以色列百姓,所以從王那裡得到了這樣的權力。王也不知道應該怎樣拯救他們,所以末底改和你想辦法,用我的印章,你們要寫信,蓋我的印章,發給全地,我所支配的地方,好讓他們能夠找活路。用什麼方式來找活路呢?他們必須得殺我們,而我們呆呆坐著的話,只能被殺死。怎樣才能夠活過來呢?有什麼方法呢?只有一個方法,你們也一起來,鬥爭。以前你們沒有權力與他們爭戰,但現在王命令以色列人,你們也拿著武器站起來吧。1213日,他們想攻擊你們的時候,你們也可以攻擊他們,勝過他們就好了。

 

你們為什麼要僅僅遭受他們的攻擊呢?你們自己站起來殺他們就好了。以前你們沒有這樣的權柄,但現在王吩咐他們,你們也有這樣的權柄,站起來吧,你們拿著武器,你們聚在一起,攻擊那些外邦人吧,這樣下命令了。這時候以色列百姓歡呼了,活了。實際上還沒有活,只是打仗。所以要想活的話應該怎麼辦?要打勝仗才對,應該勝過他們。所以那天以斯帖在上帝面前禱告,“上帝啊,你拯救我的百姓吧。讓他們這一天打勝仗吧,讓他們站起來勝過那些外邦人吧。”就這樣禱告。

 

這樣的禱告好像是主耶穌的禱告一樣,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怎麼禱告呢?“上帝啊,我在這世上留下他們,我先到你那裡去了,而我的門徒還在這世上,所以我把你給我的名賜給他們,用你的名來保守他們。讓他們在這世上不要受試探,不要滅亡。願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就這樣禱告,為他們禱告。

 

這樣禱告的內容就好像以斯帖的禱告一樣。以色列人和外邦人打仗的時候,“上帝啊,幫助我們吧,讓我們勝過他們吧。”以色列人如果當天不站起來的話,“怎麼能夠殺人呢?這不是什麼大事,他們不會殺死我們吧。雖然王命令了,但是王不是也吩咐我們可以殺死他們嗎?他們會害怕我們的,他們不會攻擊我們的,所以我們看看吧,我們在這裡等一等。如果他們來,就再攻擊吧。他們不來就算了,我們不用先過去。”如果他們採取了這樣消極的態度的話,外邦人攻擊他們、包圍他們,全部都殺死。但當天他們沒有呆呆坐著,而是站起來,先攻擊了那些外邦人,他們打勝杖了。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也是,魔鬼想要把我們當做飯菜,想吞吃我們的時候,我們有什麼方法脫離他們呢?要積極的攻擊他們,要積極的對待他們,要殘忍的對待他們。我們不能殺人,這樣的話不行。我們要殘忍的對待他,魔鬼一直殘忍的對待人類就好像吃黃瓜一樣,我們也要殘忍的對待他。所以當天以色列人連他們的小孩子全部都殺死了,連牲畜也殺死了,男女老少全部殺死了,要殘忍的對待。

 

魔鬼的勢力要殘忍的對待,當疾病來到你身上的時候,很多人把自己身上的疾病當做小事,明明知道自己身上有病,但是不管它。不會殺死我吧,不會給我帶來很大的麻煩吧。但這個疾病越來越大,你裡面的汙鬼越來越倡狂的作工,過了三四年以後,沒想到它就變成了癌症。你不要把你身上的問題,汙鬼的攻擊當做小事,它來只有一個目的,是為了殺死你。盜賊來無非是毀壞、殺害,沒有一個好的主意,所以你要積極的對待它。所以當汙鬼來的時候,不要留他,要狠狠的、殘忍的把它趕出去。汙鬼啊,退去吧!家人身上明明有病,他不舒服,這時候作為家長,什麼事都不做,僅僅是非常消極的擔心而已。再大的擔心也沒有什麼結果,要站起來,積極的、殘忍的對待他。

 

耶穌禱告的內容在主禱文裡面,我們一起說一下: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在天上的父,天就是諸靈的天,諸神的天,靈界的天。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如同成就在天上。“成就在天上”是什麼意思呢?天是宇宙空間,地上出現三重天,地、空中和靈界天。上帝的旨意什麼時候成就在天上呢?在耶穌基督背負十字架受死,從死裡復活的時候,在天上有爭戰。米迦勒和龍爭戰的時候,龍無法呆在那裡,完全被打敗了,被摔在這地上。

 

既然被打敗來到地上,就開始攻擊誰?女人所生的其餘的兒女們,就是這些基督徒們。在天上的爭戰,魔鬼無法勝過米迦勒,被打敗了,主耶穌復活的那時刻。上帝的旨意已經成就在天上,以前魔鬼是空中掌權者,但現在它已經失去了它的權力。它現在被趕到這地上欺騙人、折磨人而已,雖然他已經失去了權力,但是還是在折磨人。所以我們現在的禱告內容就是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行在我們這裡,人間裡面,如同行在天上一樣。就好像耶穌已經完成了天父的旨意一樣,天父的旨意也要成就在我們中間。

 

耶穌怎麼成就了?耶穌成為了得勝者。雖然魔鬼嚼碎了他,但是沒能夠吞吃他,他因著復活完全勝過了魔鬼,成為了得勝者,成為了真以色列人。同樣,這旨意要成就在我們身上,我們也要勝過它,雖然在人間魔鬼的攻擊仍然倡狂,這個時候我們不能呆呆的坐著,受到它的攻擊。而是靠著耶穌復活的權柄站起來,願你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如同在兩千年前成就在天上一樣。哈利路亞!

 

上帝的旨意是什麼?希望我們成為得勝者。“以色列”這話的意思是“勝過上帝的得勝者”,從上帝那裡得到我們必須得有的得勝者。上帝希望我們成為得勝者,與魔鬼爭戰到底,直到流血的地步,這樣的人才能夠得勝。這個爭戰是耶穌已經打好的爭戰,已經有結果,就是得勝。但如果你僅僅呆呆的坐著的話,就會失敗,仍然會成為魔鬼的飯菜。我們不要讓魔鬼的攻擊在我們身上作工,不要容忍他,一定要成為得勝的人。

 

為了讓我們能夠得勝,在魔鬼把我們當做飯菜的時候,耶穌讓我們成為得勝者,為此他把自己的肉、自己的血分給我們,然後告訴我們“你們要吃我的肉,喝我的血,把我當做你們的飯菜吧。魔鬼把你們當做飯菜,但你們要得勝,你們要勝過它。有什麼方法呢?為此你們要吃我,你們要喝我的血,把我當做飯菜。你們要殘忍的吃我,一直嚼。完全的消化好,殘忍的對待我。所以得到恩典的時候不要留情面,我一定要得到。”

 

吃肉的時候多麼的殘忍,把肉撕下來吃,像這樣吃一樣,不要文雅的吃,而是使勁的吃。同樣,你得恩典的時候,不是文雅的得恩典。“上帝啊,如果你有時間的話,請你過來幫忙。現在我有病,你能不能幫助我?”不要這樣文雅的得到恩典,而是殘忍的“我要得到你的幫助!你過來幫助我!你非得幫助我!”“耶穌啊,大衛的子孫哪!”這時候別人都說“你住口吧!”這個人更加大的聲音“大衛的子孫哪,大衛的子孫哪!”他想得到恩典,這時候耶穌聽到他的消息“你要什麼?”“我願意看見!”“按照你的信心,成就在你身上吧。”哈利路亞!他願意得到,追求,所以最後能得到,他才成為了得勝者。哈利路亞!

 

我們不要仍然成為魔鬼的飯菜,以前的時候人類都是魔鬼的飯菜,但現在再也不用,我們是得勝者,耶穌已經開了這個道路。當你的孩子有病的時候,你不要把原因推到氣溫上,今天晚上和白天的氣溫差別太大了,不要歸到氣候上;最近流行什麼疾病,不要歸到那樣的科學的理由。而是聖經告訴我們屬靈的原因都是鬼,鬼帶來的。如果不是鬼的話,天氣再怎麼不好,流行再惡劣的疾病,如果不是鬼的話,你的孩子不會生病,都是因為汙鬼的緣故。所以你首先把汙鬼徹底的趕出去,仇敵在你的家裡面作工,怎麼能平平安安的過生活呢?怎麼能過得勝的生活呢?不要把它當做一般的事情來對待。魔鬼攻擊我們的時候,想要吞吃我們,像吃黃瓜一樣,吃肉一樣,使勁的吃。我們要使勁得恩典。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得恩典!

            我的靈魂哪,你要得恩典!

            我的靈魂哪,你要得恩典!

 

我們呼喊耶穌,一起禱告。主啊,求你給我恩典吧!願上帝作工,願主的聖靈作工,我們要徹底的詛咒仇敵,仇敵曾經積極的攻擊我們,他有權力的時候,積極的想吞吃我們,嚼著吃,粉碎。現在完全相反了,我們有權力把它當做飯菜。現在我們要積極的攻擊它,積極的詛咒它。它曾經不是積極的詛咒你嗎?你反過來現在有了權力,為什麼放縱它呢?為什麼仍然由著它在你裡面作工呢?你要詛咒它,恨惡它。

 

奉耶穌的名命令在我們裡面的汙鬼,在我身上作工的汙鬼,魔鬼的使者們,全部都從我裡面退去吧!從我身上退去吧!仇敵啊,你以往的時間一直折磨我們人類,你一直偷偷的進來,不管我們怎麼對待你,你都是偷偷的進來,你這樣的欺負我們,恨我們,破壞我們,但現在我們不能容忍你了。奉主耶穌的名命令你退去吧!從我們身上退去吧!從我們弟兄姊妹們身上退去吧!把疾病全部帶走!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命令,在我們弟兄姊妹身上的汙鬼,折磨我們弟兄姊妹的汙鬼,把我們弟兄姊妹的肉體當做飯菜的汙鬼,現在你已經失去了你的權柄了,現在我們有生命了,奉耶穌的名命令你退去吧!臭汙鬼,你必須得離開,走,耶穌作工,聖靈作工,退去吧!我奉主耶穌的名命令你,受詛咒的汙鬼,我們弟兄姊妹裡面有平安和生命,跟你沒有關係。帶來詛咒、疾病的汙鬼,退去吧!鬼,快走!把疾病帶走,把痛苦帶走,把難受的疾病帶走!奉主耶穌的名命令臭汙鬼離開!耶穌的仇敵,我的仇敵,這個女人的仇敵,女人的後裔恨你,我恨你!離開,把你所有的疾病帶著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