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的意圖(11)無花果樹葉裙子與皮衣

【創3:4-21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278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再次來到你的面前,向你獻上禮拜。我們知道這是何等寶貴的機會,主啊,你是藉著耶穌寶血功勞和聖靈的帶領使我們來到你的面前的,求主讓我們的心態與你賜給我們的恩典相稱。願你以下時間以聖靈充滿我們、支配我們,使我們更深的愛你,更深的認識你,願你以下時間以你的天使來幫助我們能夠聚精會神的領受你的話語,願我們的靈魂能夠領受你的話語。感謝主,在以下時間讓所有妨礙的靈都離開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我們一起說:無花果樹葉裙子與皮衣。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上帝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上帝能知道善惡。”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作裙子。天起了涼風,耶和華上帝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上帝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上帝的面。耶和華上帝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耶和華說:“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耶和華上帝對女人說:“你作的是什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耶和華上帝對蛇說:“你既作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亞當給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為她是眾生之母。耶和華上帝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給他們穿。(創3:4-21

 

無花果樹葉子與皮衣,無花果樹葉的裙子代表的會是什麼呢?人赤身露體,覺得羞愧、害怕的時候,人試圖用自己的方法遮蓋自己的羞恥和懼怕,這樣的試圖讓人類的文化發展。無花果樹葉子做的裙子代表文化,雖然人試圖用文化遮蓋自己的羞恥和懼怕,但沒有成功。所以當耶和華來找他們的時候,他們雖然遮蓋了,但還是害怕,不能用自己的方法來面對上帝。所以上帝後來用皮做裙子給他們穿,這就代表上帝的恩典。

 

人的文化和上帝的恩典,今天我們要靠著哪一個過生活,靠著文化還是靠著上帝的恩典,是靠著自己的力量遮蓋自己的羞恥,還是以上帝的恩典遮蓋自己的羞恥?以上帝的恩典,這就是我們今天要銘記在心的內容。我要依靠上帝的恩典,而不要依靠人的文化,不要依靠我自己的方法來遮蓋我的羞恥,不要用我的方法來遮蓋我的懼怕。想遮蓋都遮蓋不了,無法成功。

 

無花果樹葉子剛摘下來的時候會很新鮮,但是過兩天就會凋謝,全部都沒有了,又是赤身露體,一直都要反復。非常的吃苦,經常擔心,怕掉下來,怕枯乾。所以雖然一直努力,但是一直虛空,一直努力,但一直害怕。當上帝來到他們中間的時候,不敢面對上帝。既然他們墮落了,既然他們來到了這個地步,所以上帝就把用皮子做的裙子給他們穿。我們要依靠上帝的恩典來遮蓋自己的羞恥,遮蓋自己的懼怕。

 

我去中國之前,看過一位宣教士寫的書,他說一般在西方國家裡,人們感到最害怕的是罪的問題。所以當人聽到“耶穌赦免了你們的罪”這話的時候,人們覺得這是很大的恩典。那個宣教士說在中國人們對於罪,沒有什麼概念。所以耶穌付出了你罪的代價,解決了你罪的結果,感覺不到什麼,沒有什麼能夠親身體驗到的經歷。所以那個宣教士說你們來中國的話就要強調耶穌遮蓋了你們的羞恥,而不是你們的罪孽。遮蓋了你們的羞恥,這時候中國人的反應會很大,因為中國人最怕的是丟臉,對於體面非常的重視。那個宣教士沒來過韓國,所以才這麼說,韓國人也是差不多,一樣。沒有罪惡感,但卻有羞恥感,對名譽、體面非常的重視。人們想要用自己的方法來遮蓋自己的羞恥,就這樣使用很多的東西,這就成為文化生活。

 

在中國農村幾乎沒看到打扮化妝的女人。有一個人接受按手的時候,我以為是奶奶,因為她的牙齒前面有兩顆掉下來。在農村長大,皮膚也非常黑,有很多皺紋,頭髮白了,一看最起碼是五十多歲。後來問她是多大年紀,沒想到跟我一樣,只不過是三十,但好像是奶奶一樣。那個人,我對待她的時候沒有任何懼怕感,沒有任何的拘束,像對待孩子一樣對待她,很隨便。但在韓國接觸三十多歲的女人,我都覺得很拘束。打扮的非常漂亮,一本正經的,這時候很不容易對付。

 

但實際上看她們靈魂的狀態,雖然她很成熟,好像很大的人物一樣,但裡面的東西都是差不多,像小孩子一樣。只不過在中國農村的女人沒有打扮自己,沒有任何的裝飾,沒有用文化的東西來遮蓋自己的羞恥。這個女人打扮的非常漂亮,衣服穿的非常好,提的是名牌手提包,給人帶來一些壓力、威力,不敢跟她接觸,說話很小心。但實際上她裡面的靈魂都是很幼小的,小孩一樣,或者是骯髒的東西充滿在她們裡面。也許韓國很漂亮的女人還不如農村渴慕真理的那樣的女人,但是人們用文化來裝飾自己,越來越遠離上帝。不如沒有文化,而只是用上帝的恩惠來遮蓋自己。

 

我後來去中國以後,我思考了很多,我以為像聖經裡面所說的耶穌當時的事工可能在這世界上再也經歷不到了。但在中國,無論到哪個城市,哪個農村,都發現有最起碼一個以上的瞎子,都有彎腰的、耳聾的,都有,基本上都有。在聖經中經歷到的那個神跡奇事,充分可以,無論到哪個地方都可以經歷到,只要你自己有能力。

 

在韓國我以前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人,我以為這個世界上幾乎沒有這些人了。後來發現韓國這樣的人都在醫院裡或者是在保護所裡面,或者是在養老院這樣的一些特別設施裡面,他們用文化來遮蓋自己的羞恥。一旦來到韓國,好像很繁華,好像沒有任何一個殘疾人似的。但實際上我們用文化來遮蓋了自己的羞恥,而那個地方還不如這裡發達。因此人們的心也不一樣,他們也沒有什麼可依靠的東西。他們牙掉下來了,這個時候在韓國可以去醫院。現在中國很發達,跟以前不一樣。我去的基本上都是非常偏僻的農村,這樣的地方如果身體不舒服,沒有辦法經常去醫院。我家一出門走五分鐘就有醫院,好幾家醫院。在中國偏僻的農村,要去醫院的話,要跑一天兩天,所以人們只能依靠上帝的恩典。

 

我們楊姊妹也是,她說“我牙疼,給我禱告吧。”我剛開始的時候不習慣,我們韓國人一般牙疼的話,去醫院看病就好了。而且這個牙有問題了,必須得修理。但她剛開始的時候,一牙疼就禱告,我雖然給她禱告,但心裡還是想,她不去醫院修補嗎?現在不修補以後更嚴重吧?會這麼想。但是在南美的國家,我們也聽到這樣的見證,為了牙疼的人禱告,這個牙變成了黃金牙。聽說過沒有?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上帝的作工非常奇妙。

 

他們根本無法期待去醫院看病,所以上帝用這麼奇妙的方法來解決。而我們呢?有這樣的問題根本不會去禱告的,而是去醫院。去看牙不是什麼丟臉的問題。如果你現在身上有病,或者有痔瘡,這是非常不容易顯露出來的疾病。但你牙有問題,有什麼不可告訴人的?好像是一種文化,沒什麼問題都去牙科看病。每六個月都要去一趟,幾乎成為了文化。

 

很多我們要依靠上帝的東西逐漸逐漸來到了文化生活中,代替了上帝的位置。所以現在越走向世界的末了越不容易發現依靠上帝的人。而且現在人們手裡都拿著手機,以前我們去什麼地方,不知道應該往哪條路去,不信耶穌的人甚至會這樣,把唾沫吐在自己的手掌上,用另外一隻手來打它,唾沫跑到右邊去,就說我們到右邊的道路去吧,會這麼想。我們基督徒會禱告,上帝啊,告訴我應該走哪條道路。

 

而現在的人,看手機就好了。你只要對準前方的話,就會發現前面各個方向有什麼,哪個飯店好吃,價格都出來。你在市中心運動,用手機來掃描一下,就可以知道那個飯店的炸醬麵價格多少,都出來,真先進。所以現在要依靠上帝的機會越來越少,這個時候我們要下決心,我要靠著上帝的恩典來遮蓋我的羞恥,靠著上帝的恩典來補充我的懼怕,我所缺乏的。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上帝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上帝能知道善惡。”(創3:4-5

 

蛇用這樣的方式來誘惑人,你們吃的日子能知道善惡,你們的眼睛就明亮了。知道善惡是指著什麼?善意味著什麼?生命。惡意味著什麼?死亡。知道善惡,對於生命和死亡有了認識。以前對於生死沒有什麼關心,只要你在伊甸園裡面好好的過生活就好了,也不去想別的東西。但是魔鬼說“你們現在笨蛋,什麼也不懂,你們和上帝的差別太大了。上帝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想,什麼都判斷。好歹、是非都是由上帝來判斷,而你們呢?上帝讓你們做什麼就做什麼,傻瓜,什麼都不瞭解。”這時候,當夏娃接受這誘惑的時候,她認為“是啊,我們為什麼要這樣過生活呢?我們也可以成為像上帝一樣的存在呀。我也需要智慧,我也願意知道善惡,我也願意知道生和死的問題。”

 

所以現在墮落的人就開始想到我是從哪裡來的,我到底往哪裡去。自己就有了判斷的能力,有是非之心,自己思考,自己決定。以前不是自己決定,而是上帝讓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上帝給他什麼,他就吃;上帝讓他做什麼,他就做,不去想我為什麼要做這個。但從此以後,這樣的想法進到他裡面來了。生死的問題是人類最大的哲學性問題,這樣的哲學開始臨到人裡面來。

 

我們的教材裡面,第一個內容是什麼呢?初信者教材。初信者教材裡面的內容就是什麼?什麼是死,死是從哪裡來的。《耶穌,我的新朋友》第一課是什麼呢?死是從哪裡來的。人們總是尋求人生的意義,到底死是從哪裡來的。為什麼我們用這樣的方法接近呢?人們最考慮的問題就是這個問題,死的問題,從哪裡來到哪裡去這個問題,以前的人類一點都不想這一點。在亞當被揀選之前的泥坯鄰,他們無靈人更不想到這些東西。他們的目的就是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所以他們只是像動物一樣的發展,生養眾多就好了。

 

後來人成為了有靈的人以後,墮落以後就開始想到這些。為什麼想知道這些東西呢?因為他要瞭解所有的來龍去脈,自己是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意思是我要決定我的人生。我自己來決定我要走的路。所以我要知道過去我是從哪裡來的。但我們的上帝向人類所存的旨意上帝自己知道,他為此安排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裡的生活。我們以前也不知道,但後來我們認識了耶穌以後,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耶穌。但人們就是不想到為了耶穌,從此以後當接受魔鬼誘惑的同時,人的心裡有一些改變,什麼改變呢?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創3:6

 

第一,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做食物。看著果子的時候,以前從來沒想過,看來這果子好做食物,吃起來肯定好吃,而且對身體非常好。其他的樹木也有果子,但肯定不如這個。這個看起來非常好吃,對身體好,就開始想到自己肉體的滿足,以前從來沒有想過。但以前吃什麼呢?上帝讓他們吃園子裡的所有樹上的果子,隨便吃。但他們從來沒有想過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最喜歡吃的是什麼,最好吃的是什麼,最營養的是什麼,沒想到。只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隨便吃任何東西就可以。後來就開始考慮到這個對身體好,開始想到味道和營養,對身體的幫助等等,這就是人。以前明明知道自己是上帝所使用的器皿,後來這器皿就開始考慮到器皿本身的利益,我自己的滿足。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過去,惟獨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一2:15-17

 

你們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這世界上的事,第一是追求肉體的情欲。以前人們不是考慮到自己的肉體,但從此以後就開始考慮到肉體。所以現在人們吃什麼東西的時候,不會像以前那樣,並不是為了生存的問題而吃,而是為了營養,為了皮膚。哪一個食物對皮膚好,哪一個食物對頭腦好,吃了什麼會胖,會減肥,就這樣考慮到很多。人們的關心不再是上帝,而是把關心轉到自己的身體上。

 

這樣的文化一直發展到什麼程度呢?一般墮落的男人最喜歡的是吃喝嫖賭,這些都是做什麼的?吃,用嘴吃,讓肚子滿足。喝,用嘴喝,自己身體的感覺就好起來。好像漂浮在雲彩上一樣的感覺,很高興。嫖,這也是滿足自己肉體的感官。毒也是,吸毒的時候給身體帶來極度的滿足,快樂感。就這樣開始想到自己肉體的快樂,人類墮落之後就開始極力地追求這些。

 

人有靈之前,像動物一樣的人類還不是這樣。他們生養眾多,遍滿地面,跟他們肉體的快樂沒什麼關係。他們男女配合,都是為了生養眾多。有靈的人墮落以後,不是為了生養眾多。現在人們避孕,男女關係還要做,但是避孕,不要生養眾多。在世界上沒有第二個這種存在,所有的動物都是為了生養眾多而雌雄交配,過去的人類也是一樣的。只有墮落的人類,跟生養眾多沒有關係的搞男女關係。完全是為了自己肉體的滿足,這就是文化生活的開始。

 

人們甚至禱告的時候也想到什麼呢?我們禱告的時候怎麼禱告?跪下來禱告。但現在的人們不肯跪下來禱告,怕膝蓋突出來,女人們跪著禱告怕膝蓋突出來,腿的形狀變得不好,所以不跪著禱告,坐在椅子上禱告。很多人又說跪下來禱告很長時間,對腰的健康不好,就給人帶來這樣的威脅,不要這樣做。我們在教會裡作工的時候,經常要坐著,現在到處都說坐的時間很長,對身體不好,非常嚴重。那像我這樣的人該怎麼辦?所以給人帶來很多的懼怕感,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只吃米飯不行,還要吃小麥飯。各種各樣的說法。吃蘋果的時候不剝皮不行,有毒,殺蟲劑。但又有人說好好洗,一定要吃皮,最好的營養都在那裡。雖然他們意見都不同,但是共同點都是為了身體著想,怎樣才能讓身體得到更好的益處。不想到怎樣才能夠滿足上帝,而是以自己為基準。標準不一樣,怎樣才能讓上帝喜歡,變成了怎樣才能對我的身體好。牧師去臺灣,我沒有聽過對身體好這樣的話,但是看過喝蛇血。到底上帝喜歡不喜歡這樣做?但這世上的人卻不考慮到這些,只考慮對身體好不好的問題。

 

第二,女人見那棵樹上的果子好做食物,也悅人的眼目,開始有眼目的情欲了。約翰一書2:16說這世界和這世界上的事有三樣,第一肉體的情欲,第二眼目的情欲。正如創世記1:28所說的一樣,以前人生養眾多,遍滿地面這是目的,所以男女配合是為了這個目的,所以他們不是看她長得漂亮不漂亮。動物也是,不管長得怎麼樣,動物的目的就是生養眾多。但從此以後人就開始挑剔,看看這個人好看不好看,外貌怎麼樣。創世記6:2我們可以看到,原來上帝向他們所要的是什麼呢?

 

上帝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創6:2-3

 

有靈人一定要維持你們有靈的情況,但是他們開始關心美麗的女人,見人的女兒們漂亮,所以就開始跟她們同居,生孩子,就開始有了眼目的情欲,做什麼事情都重視眼睛所看的。以前人們在伊甸園裡吃什麼東西的時候不會挑剔哪一個好看,從那以後就開始選擇好看的東西。結婚的時候首先看看照片,不管脾氣怎麼樣,首先重要的是他的外貌。

 

現在女人們非常重視外貌,所以動手術的事情非常普遍,而且很有意思的是臉上動手術的女人們幾乎都說我沒有動。明明昨天沒有的雙眼皮,今天有了,後來還說我沒有動手術,只是夾了一下。這話是什麼意思?這就是動手術。皮膚裡面注入什麼東西,還說沒做什麼。不僅男女之間這樣,現在男人們都化妝。在就業的時候,男人也非常重視外貌,據說男人們也動手術、化妝。衣服,還有現在人們說這個人的穿著代表他的威嚴,甚至襪子的顏色都非常計較。在那樣的人眼裡,像我這樣的人非常土,沒有任何的規矩。而且這樣的傾向以後會越來越嚴重,因為看的東西比以前更重要。

 

以前沒有電視的時候,人們僅僅聽收音機、廣播,但後來就開始看。看也是一個村落裡面只有一個電視,大家聚在一起看,回家以後沒什麼看的。後來每個人家都有電視,後來變成了彩色電視,後來就出現電腦,每個人都可以上網看很多東西。電腦放在家裡或放在辦公室,在街上很無聊,所以電腦握在每一個人的手中。現在可以邊走路邊看電腦,每一個人手中的手機就是智慧手機,就是一部電腦,比電腦的價格還高。電腦給我們帶來的是什麼呢?主要都是聽的還是看的?看的非常的厲害。

 

很多人買智慧手機的時候,或者IPAD的時候說“我要隨時拿著這個看書,隨時拿著這個東西看聖經,上下班的時間我要聽聖經MP3。”但是買了以後,是這樣嗎?老實講,看嗎?這樣的人是傻瓜,幾乎不可能。只要手指一揮,就出現很多漂亮的東西展現在眼前,而且一直在動。幹嘛要拿著這奇妙的東西僅僅看字幕呢?多沒有意思啊,這需要速度。

 

跟聖經符合的材料是紙張,跟手機、電腦合適的內容是電影或者電視連續劇、漫畫、卡通片等等,比較容易用這樣的東西來看。看書或者看聖經,這樣的東西與這樣的內容不相配。大家要知道你吃什麼東西肯定跟碗也有關係,蘋果可以裝在籃子裡面,但是水不可能裝在籃子裡面。聖經裝在智能手機裡面不合適,不容易看,用紙張做的聖經還是有用的。現在無論什麼情況,人們都可以看,已經習慣了,就不想看聖經了,因為看聖經你的眼睛要跟著它去,一直要動,很吃力。但電影、連續劇,你只要睜開眼睛,它就自動把很多資訊帶進你的眼睛裡面,你邊打盹邊看也沒問題。

 

但是聖經無法這樣看,一定要聚精會神一個字一個字這樣看。而且我們看聖經的時候,有時雖然嘴在讀,但是心裡想別的,今天晚上吃什麼呢?明明你讀出來的是“天起了涼風,耶和華上帝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上帝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上帝的面。”但心裡想的是起了涼風,要買什麼衣服呢?今年夏天要穿什麼呢?想到這裡了。醒過來的時候發現,哦,我剛才讀到哪裡了?

 

這樣的文化越來越不適合人們跪在上帝的話語面前,重視眼所看的,眼目的情欲。這是人靠著自己的能力無法勝過的,這是一種本能。所以男女、夫妻之間不是因此而常常吵架嗎?自己旁邊的女人是非常漂亮的,談戀愛的時候,男人很有意思,雖然自己旁邊有很漂亮的女人,但是旁邊經過女人的話,還是在看,從頭到腳掃描一番,很快,瞬間。這無法抗拒,這是一種本能。這樣的眼目的情欲越來越厲害。

 

第三,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人有喜愛的東西,自己喜愛做什麼,就做什麼。自己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喜歡就不做。能使人有智慧,能夠判斷,有了自己的愛好,喜歡的不喜歡的明確了,也有了智慧,能夠判斷了。以前的人不管自己喜歡不喜歡,沒有自己的愛好。上帝讓他們吃就吃,不讓他們吃就不吃。但自從接受魔鬼的誘惑之後,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想做什麼就不做。

 

雖然人對於自己的好歹非常的清楚,人年紀越大,這樣的判斷,這樣的好歹非常清楚。我不喜歡這種人,人老了常常說這樣的話,我不喜歡這種人,我不喜歡這個菜,我喜歡這種人,好歹非常清楚。判斷哪一個是對的,哪一個是不對的。以前沒想到這些,但是從此以後就開始想,這是對的,這是不對的。應該這樣,應該那樣。人們看電視的時候,新聞報導的時候成為裁判官,這樣的人應該殺死,這樣的人應該判處死刑,都成為裁判官。以前人不是裁判官,但是有了是非之心以後,人人都成為了裁判官。

 

我們韓國人特別的厲害,我坐的士的時候常發現司機在街上看到很多人,很多的事情,有的司機一直說,這樣的人怎麼樣,總統怎麼樣,政治家某某怎麼樣,一直說判斷的話。這個不行,那個不行,這個對,那個不對,他是好人,他是壞人,一直判斷。已經習慣了,客人進來了,還對客人說你的裙子太短了,加以判斷,隨便。在街上走路不順眼,不應該這樣。

 

人生活起來非常的吃力,但是這沒辦法,已經養成了這樣的習慣,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以後就變成這樣了。以前人是像小孩子一樣,依靠父母的小孩子一樣,小孩子沒有任何判斷的能力,父母讓他做什麼就做什麼。但孩子長大以後就開始判斷、思考,對於父母的命令也開始加以思考,認為父母的命令是不對的。明明父母讓他這麼做,但是還加上自己的東西,用另外的方向去做,還以為自己的判斷是對的。人就開始用自己的努力來遮蓋人類的羞恥和懼怕。

 

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作裙子。(創3:7

 

他們有了這樣的智慧,以前從來沒想到自己是赤身露體,不覺得害怕,不覺得羞恥。後來他們開始判斷,赤身露體是不行的,丟臉的。他們為了克服這個,就用自己的智慧來編做裙子。他們想,怎樣才能夠遮蓋自己的羞恥呢?找到了無花果樹葉子,用這無花果樹葉子應該怎麼做呢?我們把它編在一起吧,編做裙子吧,就開始有了這樣的文化。魔鬼的誘惑就是讓人有了這樣的文化生活,魔鬼從此以後用文化生活來挑撥離間上帝和人之間的關係。所以人越來越發展這樣的文化,文化越發展,人和上帝之間的關係越來越遠。從人墮落以後,直到現在,一直是這樣的。

 

當魔鬼誘惑耶穌的時候也是這樣的,他把天下的榮華都給耶穌看,然後說“我把這一切給你,你敬拜我吧。”這時候耶穌知道這世上的文化無法遮蓋任何的羞愧、羞恥和懼怕的,所以拒絕了,他唯獨敬拜上帝,然後斥責魔鬼,離開了。但魔鬼從古到今一直不斷的用這樣的方法。挪亞時代,那些將要滅亡的人在做什麼呢?蓋房子、買房子、嫁娶、生孩子等等,他們的文化非常發達,但是上帝一下子除滅了他們。聖經中我們可以看到,人的文化達到一定的水準的時候,達到頂峰的時候,上帝就讓他們中斷,不叫他們繼續發展,免得他們完全走到無可挽救的地步,所以上帝勉強的中斷他們的發展。

 

因著挪亞洪水滅亡之後,後來人又多起來,多起來的時候人們又開始想什麼呢?以前上帝用洪水懲罰我們,如果以後再有這樣的懲罰該怎麼辦呢?他們不想依靠上帝的恩典,而是想要用自己的方法來克服這樣的困難。如果洪水再來,我們預備這樣的事情吧,蓋很高的高樓大廈。開始建立塔,即使再次來洪水都沒關係。這時候他們的文化、文明真的達到了能回避洪水災難的程度了,上帝就混亂了他們的語言,他們就分散在世界各個地方。

 

如果上帝不把語言分散的話,人類的文化、文明發展的比現在快的多的多。現在人和人之間有語言的障礙,所以很多的知識、資訊往來的時候很困難,直到最近一直都是差不多,地區和地區之間的交流實際上不是那麼頻繁,語言也不同,人僅僅生活在自己的範圍裡面。這是最近的事情,“世界化”這樣的詞彙最近才開始聽到,世界各個地方的人都開始互相交流資訊。歐洲發生的事現在我們也聽到,韓國發生的事歐洲也聽到,美國也聽到。最近開始人用自己的方法來進行交流,所以人的知識量越來越大,很快,文化發展也是越來越快。以前發展的速度很緩慢,但是最近一百年的時間越來越快,現在又向什麼奔跑呢?上帝認為不行了,到了頂峰了,這個時候上帝就要再次中斷這個世界的文化、文明。

 

啟示錄告訴我們,耶穌基督來到這世界之前,肯定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啟示錄裡面我們可以看到,地上樹木的三分之一被焚燒了,三分之一的人沒有了,三分之一的船沒有了,這樣的事情開始發生。當時的巴比倫是什麼樣的國家?是迦勒底吾珥,亞伯拉罕的老家。這個地方的文化是世界最高的文化、文明,學問非常發達,以迦勒底的學問為基礎發展的國家文明就是巴比倫文明。巴比倫一天就滅亡了,這麼強大的文明,這麼發達的文明,一下子就滅亡了,所以上帝用巴比倫來象徵將來非常繁華的、成為文化、文明頂峰的那個文明,用巴比倫來指代。巴比倫這個勢力在世界末了還是要興起來,它會掌握全世界。

 

而且那時候最頻繁的是什麼呢?貿易豐盛。上帝指著推羅王所說的話可以看到魔鬼是怎麼墮落的。攻擊推羅王的時候有什麼預言呢?你的貿易豐盛,但是你要墜落到陰間。這話的意思是,人的文明、文化發展到了這麼高的地步,這個時候最頻繁、最發展的就是貿易,而啟示錄第18章裡面,整個18章的內容全部都是巴比倫將要滅亡的事,巴比倫的特點就是貿易。18章裡面貿易這個詞出現很多,貿易豐盛。他們的商船很多,商品很多,世界所有地方的人都使用他們的商品,最後他們都要滅亡,一下子滅亡。世界上的人都要看著他們說這就是以前我們所貿易的,我們買他們商品的那個巴比倫嗎?他們都會驚訝。以後這個世界也會面臨這樣的結局,但那個時候還不是世界的末了。我們看到了這樣的情景以後,主耶穌會再來,把天下所有的文化、文明全部都除滅。

 

文明雖然給人帶來這樣的心,文明讓你能夠幸福,永遠幸福,讓你永遠平安。你把你的一切都寄託給它,實際上它也有滅亡的一天,而且滅亡的時候非常荒唐的滅亡。以前人們把好幾千年的資訊裝在什麼地方?書本上。把所有人類的資訊裝進書本裡面,以前的書是用皮子做的。後來人們發明了紙張,把所有的資訊放在紙張裡面,這紙張能保存多長時間?保存的再好也不可能一萬年兩萬年,只不過是一兩千年。一般的情況下幾十年,如果長的話幾百年,如果運氣好的話一千年,不能保持三千年、四千年。用紙做的書也是有限的。

 

現在人們把所有的資訊裝在電腦裡面。你把資訊裝在電腦裡面,你的電腦壞了,你所有的資料,幾年的資料全部都沒有了。你的照片,你寫的文章,都沒有了,我以前經歷過這樣的事。所以很多人就另外的保存,但另外保存的那個光碟也壞了,全部都沒有了。

 

人們開始想,我們把它保管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就是世界所有人公用的網上資料庫。現在出來的電腦,電腦裡面沒有空間,只是有一些程式,把所有的資訊裝在網路上的自己的資料庫裡面。你在韓國寫什麼文章,你不用拿著電腦去。你去中國,上網就可以下載你在韓國做到一半的文章,你可以繼續寫下去,把它保管在網上,接下來去美國繼續寫。人們把所有的資訊都裝在網上的資料庫裡,現在的電腦變成這樣的。以後世界會變成這樣。

 

這樣的時代人們連聖經都用這樣的方式拿。現在有些人不拿著用紙張做的聖經。我在上上周去青壯年部,青壯年部對於系統非常發達,他們是年輕人,都是上班族。我在他們那裡講道的時候,創世記3:4,他們就開始用指頭點擊,很多人不是翻聖經,而是有的人拿著手機,有的人拿著IPAD,好像是三分之一左右這樣做。這樣過十年以後,幾乎沒有人拿著聖經。有的牧師講道的時候還拿著IPAD,不拿著聖經。十年以後可能幾乎沒有了,不需要筆記本,也不需要帶那麼重的手提電腦。這樣的資料全部保管在那個地方,聖經也是保管在那個機械裡面。

 

這樣覺得好像很安全,但如果停電了怎麼辦?現在華盛頓不是停電了嗎?颳風很厲害停電了,沒有修好,已經停電差不多一個星期了。他們的生活完全變成了原始時代,IPHONEIPAD都沒有用,在哪裡充電?無法打開的時候你也看不到聖經了,你寫的文章都看不見了,還有你連一個人的手機號碼都記不起來。我也是,如果是給孔磊打電話,按2就好了,我家的電話號碼都快忘記了,按1就好了。怎麼辦呢?連電話號碼都沒有。你的所有資訊,你父母的生日,你的身份證號碼都沒有記住。你的孩子的身份證號碼,全都記錄在電腦裡面,都忘了。怎麼辦?成為傻瓜。

 

這樣的文化總有一天會被破壞的,你會失去所有一切,這就是這個世界的王所要的。首先瓦解你的生活,讓你越來越依靠看起來非常可靠的文化這個東西,一下子文化受到打擊的話,你所做的一切事情都停了,什麼也做不了,成為傻瓜一樣的人。這個時候你為了生存應該怎麼做呢?只能聽從某個人、某個國家、某個勢力的話,他們讓你做什麼,只能做什麼,沒有辦法抵抗他們,被這個世界完全掌握。現在人們在這樣的魔鬼的計畫當中越來越成為文化的奴僕,人們願意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但結果反而以後什麼也解決不了,自己所面臨的問題什麼也解決不了。

 

既然亞當犯了罪,文化進到人類裡面,他們對文化有所領悟了,不能完全的離開文化生活,該怎麼辦?上帝認為既然你們明白了文化,那我給你們積極的文化生活的方法。上帝把積極的文化生活的框架、範圍和方法告訴給人,賦予給人。他們既然走到這個地步,就要積極的過文化生活。用什麼方法呢?第一,上帝給人的文化生活的範圍,創3:16

 

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創3:16

 

以前人類的生活也許沒有家庭這個概念,以前他們的目的是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正如牲畜一樣。牲畜為了生養眾多,不需要存在家庭。一隻雄獅子和一隻雌獅子交配之後不是在一起,它們各走各的。養活自己的孩子之後,到了時候就讓這些已經長大的孩子們離開,讓它們獨立。它們也不會放假的時候回到自己老家見母親,沒有這樣的概念。一旦獨立的話,就各走各的,再也不在一起,沒有家庭的概念。

 

同樣,人類在過去他們的目標是生養眾多,沒有家庭的概念。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要結婚生子,沒有這樣的概念。也許一個女人和很多男人,或者是一個男人和很多女人,很隨便。但後來既然你們明白了文化,我給你們文化的範圍,一個男人應該有一個女人,妻子要戀慕你的丈夫,你的丈夫要管轄你,這就是上帝所安排的,對於屬靈人安排的事。沒有靈魂的人沒關係,既然作為屬靈人對於文化睜開了眼睛,所以你們要遵守這一點。女人們要聽從丈夫的管理,丈夫有管理自己妻子的責任,管理自己孩子的責任,這是上帝所命令的。

 

但是現在人們對此不負責任,很多男人生了孩子之後就離家出走,不負責任。好像中國的很多人是這樣的,因為他們到外面去打工,對於自己的家人不負責任,有的人認為只要給他們錢就好了,其他的問題他們自己來管。或者有的男人連經濟上都不支持,生孩子就離開了,過兩年再回來,就好像獅子一樣,動物一樣。我們基督徒不應該是這樣的,如果生了孩子的話,自己要負責任。如果不想負責任的話,不要結婚。但結婚的話,你要對你的妻子有責任,要管理。而妻子一旦結了婚,就不能跟以前沒有結婚時一樣,不是你管理丈夫,而是丈夫管理你,這是上帝的安排。

 

還有,上帝對人說“增加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有了苦楚,生產兒女有苦楚,懷胎有苦楚,這個苦楚不僅僅是生孩子的時候才有的,而是生完了之後一輩子都有苦楚,作為父母都有苦楚。生孩子以後不是放棄他,像動物一樣。有的動物,比如魚,生完了之後就不管了。但我們人在生孩子之後還要為他負責任,作為父母的都有教導孩子的責任。尤其是我們基督徒,我們認識上帝的人,一定要把信仰好好的教導給自己的孩子。

 

舊約裡面上帝說律法的總綱是什麼?你要盡心、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用什麼方法呢?接下來說的是什麼呢?你要教導你的孩子。怎麼教導?用話語來教導你的孩子,躺著也要教導,站著也要教導,走路也要教導,時時刻刻不停的教導你的孩子。把你認識的上帝告訴給他,你認識的侍奉上帝的方法要傳受給孩子,讓他們擁有跟你一模一樣的信仰。

 

我們是庇哩亞人,當然我們給孩子帶來信仰才對,但不僅讓他擁有對上帝的信仰,也要有作為庇哩亞人的使命感。你是庇哩亞人,而你的孩子僅僅是信耶穌,對於庇哩亞運動沒有任何的觀念,這也不行。應該讓他們也知道我們為什麼要搞庇哩亞運動,到底視無言是誰,到底歸回聖經是什麼意思,應該讓他們有這個使命感。你是聖樂教會的聖徒,你要讓你的孩子以聖樂教會為自己的教會,作為枝子來服侍,這才是正常的教導。

 

現在有的人父母在教會裡過信仰生活,但孩子們連信仰都沒有,或者是沒有任何的使命感,甚至跟不信者結婚,不能這樣。人有了文化,既然有,就要有這樣積極的文化,對於上帝的國度有好處的文化。第二就是錢財方面的,物質倫理。

 

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創3:19

 

    在這裡說你汗流滿面才得糊口,以前你不努力,不汗流滿面還可以吃,隨便摘下果子吃就好了,但你墮落之後,你要努力幹活,你要吃其結果。不是你努力的結果,你不要吃。雖然可以吃,但是有條件,偷的東西、欺詐的東西、剝奪的東西,不要歸於你。這些不叫文化人,真正的文化人是你努力得到的才是屬於你的。更何況那些偷上帝東西的人,他們更不用說了,他們不是文化人。世上有那麼多的偷東西的人,人們說他們是不好的人,偷上帝東西的人更不好,更大膽。你可以隨便吃,不過你把十分之一歸給上帝,也不要偷東西,不要騙人。

 

有的基督徒是搞傳銷,在韓國曾經在教會裡面搞傳銷的人,傳銷是一種流行,結果教會崩潰,因為這傳銷為了賺錢而利用人際關係。我們如果下地幹活的話,努力幹活,汗流滿面得到食物,這跟人際關係沒有任何關係。但傳銷,為了賺錢要搞人際關係,而且你要讓他成為向你一樣的人,才能夠賺錢。讓他也擁有跟你一模一樣的想法,所以搞傳銷的時候必須得教導。他們也有修煉會,三四天聚在一起聽道,很奇怪吧?聽道,從早晨到晚上一直聽、學習,然後銘記在心,刻在心裡,你出來以後所說的話跟他們一模一樣。別人說什麼,你的反應都是跟他們一樣,你都會說出很多來反駁對方的話辯護自己。

 

如果你在教會裡面搞傳銷的話,你以前一見人就講耶穌,你要認識耶穌,你要禱告,你要經歷到上帝。但是開始搞傳銷的話,你一見人就說“人哪,信耶穌當然好,但是我們在這世上作為基督徒應該成為光和鹽,最起碼要成為別人的模範。如果生活的那麼貧窮,窮光光的,不能給人帶來好的影響。所以我們要成為成功的人,我們要賺錢,應該過富裕的生活。”就這樣開始傳這些東西,不一樣。所以上帝說萬惡之根是貪財。但這樣的人堂堂正正的談錢的問題,說你要賺錢。

 

我們信上帝的人的牆上應該掛的是什麼?按照舊約的誡命,你要把上帝的話語掛在牆上,掛在你的身上、衣服上、脖子上、手腕上,都要帶著上帝的話語。搞傳銷的人一進門就看到“我要成功”、“金剛石人生”、“一流人生”。他們所說的一流人生就是一個月賺五百萬以上的人才叫做一流人生,成功人生。

 

他們家裡到處都是那個公司的產品,因為傳銷的方法為了賺錢首先你要買公司的東西,把這個又賣給別人。所以花幾萬、幾十萬、幾千萬元先買公司的東西,然後為了把它賣掉應該怎麼辦?因為這全部都是債務,所以只好到處講。“你買吧。”不這樣說,而是“你要成功,錢是為什麼重要的,我們有能好好賺錢的方法。我們基督徒一輩子都要傳福音,我們需要的是時間。只要購買這個,參加的話,不用去打工,不用去勞動,你只要成為會員的話,一個月你的存摺裡面進來幾百萬。所以你不用花時間,只管去傳道就好了。”有沒有聽過?好像這些人都做過,因為我在這裡講的時候她們就說是,反應很大。

 

而且搞傳銷有宗教因素,因為油蒙了人的心,所以再怎麼勸也勸不了。如果你從那裡擺脫出來了,你是很罕見的情況,完全是上帝的恩典。被洗腦的時候,改變整個人的思考方式。所以一旦在教會裡面發現有人正在做這個,如果一個有職分的人正在做這個,趕快讓他停止這工作,不要讓他再去做。如果他私下裡還是跟信徒們接觸,正式的把他開除,從教會裡開除,不讓他來教會,宣佈這是多麼可怕的事,讓人知道。如果他再做這樣的事情的話,這是完全抵擋上帝的事,這樣的人以後再悔改回到教會裡,絕對不要給他們任何的職分。萬一從此以後大家當中有人做傳銷,以後悔改了再回來了,你作為一個平信徒,為了你的靈魂過信仰生活是可以的,但是教會絕對不會給你任何的職分。知道了嗎?這是多麼可怕的,因為這是首爾聖樂教會都經歷過的。牧師非常嚴厲的警告,而且給人帶來的影響力很大。

 

甚至我也經歷過,有一對夫妻,我剛從中國過來的時候,他們來找我,剛開始的時候他們問很多宣教的問題,我以為他們對中國宣教很關心。後來他就說買商品,他口裡出來這話的時候,我以前對他的所有的好感,他以前說過的一切的話,都突然變成虛假的話,他都是為了這個而說了那麼多的話。已經過了十年了,還在教會裡,現在他們好像中斷了,但是我一見他就想起這件事,不敢信任他。

 

在中國也有搞傳銷的人,很多,連國家都攔阻。連國家也認為對社會有害,這樣的事情基督徒怎麼能夠參與呢?他們還說逼迫,你認為這是逼迫,當初你所說的因著福音受逼迫也就是這一類,你從來沒有受過逼迫。他們為了辯護這樣的事情,這樣的事情揭露出來了,多麼害羞,以前他們的經歷揭露出來多麼害羞。這個時候你要依靠上帝的恩典過生活才對,趕快悔改,依靠上帝的恩典。但是這樣的人無法改變,因為自己已經完全在那裡過生活。他們的生活方向就是這個,所以無法改。

 

為了辯護自己還說什麼呢?主的僕人也不可能像乞丐一樣行乞傳道,乞丐傳道。他所說的行乞傳道是什麼呢?在那裡傳福音,他們給你謝禮,得到謝禮,又到其他地方去,需要謝禮,把他當做乞丐,行乞傳道。把神聖的上帝所做的事,這是上帝所允許的,你把屬靈的糧食給他們,他們因著感謝的心給你謝禮,把這個當做非常丟臉的事,這樣的事不應該。

 

他認為自己作為主的僕人,他曾經這麼做,所以也許有的時候會想,他們不給我謝禮怎麼辦呢?我沒有回家的車票,可能他有的時候覺得很不安。這個時候你也可以走路過來,上帝會給你奇妙的恩典安排。但是這緊張的狀態可能你受不了了,這樣總是看別人會怎麼接待自己,他會給我多少謝禮。考慮這些,可能你太累了吧,所以把這事當做行乞傳道,所以把你的本性完全揭露出來了。所以你才尋求錢財,因為把這屬靈的事當做行乞的事。所以越抹越黑,為了遮蓋自己的羞恥,越抹越黑,乾脆停止吧,住口,到此為止吧。因為已經充分知道了你的內心,所以不要再說。

 

人想要用自己的方法解決自己的羞恥、懼怕的心,他們說為了做主的工作也需要錢,我聽的太多了。我接觸了那麼多的牧會者,有的牧會者說為了做主工我在賺錢,到底這話是什麼意思?為了做主工在賺錢是什麼意思呢?為了蓋禮拜堂先賺錢,預備蓋禮拜堂的錢,然後再開始作工。這話我非常的生疏,非常的不理解,教堂是誰蓋的呢?教會蓋的。教會是什麼呢?你一個人、兩個人養育,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在自己家裡,或者他家裡養育,一個人成為了兩個人,兩個人成為了三個人,人越來越多。他們原來在自己的教會裡作禮拜,但現在他們無法在那裡得到供應,所以他們偏偏願意主日到我這裡來做禮拜,我沒有辦法,所以開始作禮拜了。

 

家裡坐滿了人,不行了,怎麼辦?每個主日大家不是有奉獻嗎?拿著這個錢,如果有二十個人的話,拿著他們的錢充分可以租房子,開始租房子,然後租房子帶領教會,人越來越多,每個禮拜的奉獻積攢在一起,錢越來越多,幹嗎?用這個來租更大的房子,有錢的話乾脆買地皮,蓋房子。用這樣的方法,用教會信徒們的能力蓋禮拜堂才對。怎麼為了蓋禮拜堂,連牧會還沒有開始,就說我先賺錢,預備好蓋房子的錢,然後開始。這方法肯定有問題,方法不對。

 

現在韓國的神學院畢業的人也說為了建立教會,最起碼需要兩億,我沒有錢,所以不能開拓教會。這是一種文化,成為了一種文化。就好像有了錢才能夠結婚一樣,現在的孩子們要想結婚,最起碼要有多少錢?韓國的一些人最起碼有一億才可以結婚。但是你一分錢沒有就可以結婚,只要你能吃苦的話。但現在的文化是什麼呢?最起碼要有一億,所以父母們要掏錢。這樣的文化是有問題的,只要你和妻子能吃苦,而且同心,租房也可以住,幹嘛一定要買床,一定要買櫃子,一定要買車,一定要買自己的房子呢?不需要。

 

同樣,開拓教會也是一樣的,一定要有禮拜堂才能開始牧會嗎?只要有聖經和你就可以。你要看到上帝的恩典,你要經歷到上帝奇妙的作為,這是有信心的人才能做到的牧會。所以我們人的懼怕感,人們總是想要用這樣的文化、傳統、人的方法解決問題,但我們的上帝說你要用上帝的恩典,上帝奇妙的能力來解決你的羞恥,你的懼怕感。

 

上帝讓人獻上十分之一,為什麼不獻上?懼怕感的原因,懼怕。如果我把十分之一獻給上帝,生活費多少錢,電費多少錢,沒有飯錢,不行。都是怕死,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雖然沒有獻上十分之一的錢,但是卻有買保險的錢。買保險不僅僅是一個,買生命保險,買癌症保險,甚至是懷孕以後胎兒保險,孩子以後要上學,教育保險,買很多,幾十萬,但是獻上奉獻的錢沒有。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但解決不了。不要使用愚蠢的方法,人的聰明再怎麼優秀,在上帝面前還是愚蠢的。上帝告訴我們的方法是最聰明的方法。上帝的愚拙比人的聰明更加的聰明,上帝是聰明的。

 

讓我們一起說:上帝最聰明!

              上帝最聰明!

              上帝最聰明!

 

這是最聰明的方法,不要固執己見,不要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你的羞恥不要用此來遮蓋,要用上帝的方法來遮蓋。魔鬼知道人的弱點,所以偏偏用吃什麼、穿什麼、喝什麼來讓人有懼怕感,不讓人順從上帝的話語。耶穌說不要擔心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反而你們要吃我的肉,喝我的血,穿戴耶穌基督。不要憂慮穿什麼,穿戴耶穌基督,依靠上帝的恩典生活。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依靠上帝的恩典!

            我的靈魂哪,你要依靠上帝的恩典!

            我的靈魂哪,你要依靠上帝的恩典!

 

我們所有的羞恥都要依靠上帝的恩典,不要為了保護自己而讓上帝改變。有一位牧師,以前在中國的時候遇見一位牧師,當時他們聽說我們是從首爾聖樂教會來的,幾乎所有的人都是避諱我們,連打招呼都沒有。我們當面給他們打招呼都不理,非常心疼。我從來沒有經歷過,我只有在去中國的時候,在韓國人生活圈裡面才第一次經歷到這樣的事。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拜訪一個浸信會的牧師,他也是剛開始的時候避諱,但我們還是厚著臉皮來到他的家,問一些問題,租房的問題,他非常瞭解。然後談到了我們是怎麼來到中國的,我們把我們的見證講給他,他聽完了之後說“我以為你們是異端,但是聽你們的見證,你們不可能是異端,這麼獻身的人怎麼能是異端呢?從來沒有見過像你們這樣愛上帝的人。這裡有很多宣教士,我知道他們是怎麼過來的,跟你們完全不一樣。也沒有人派你們,你們是自費來的。你們說誰都能夠領受聖靈,說方言,但我都沒有。我一直在這裡搞牧會,我就是缺乏能力,我想得到能力。”

 

“現在可以呀,牧師,現在可以。”“是嗎?但我是牧師,不敢揭露我需要什麼。我實際上願意得到這樣的幫助,但是我到哪裡去說這些話呢?因為你們是異端,跟他們沒有接觸,所以我才放心的跟你們講。”“牧師啊,那你現在領受聖靈吧。”“是嗎?可以嗎?”“可以啊。”給他講解話語,然後“牧師,我們一起禱告吧。”“好。”牧師跪在我們面前,我們當時是二十幾歲的平信徒,留學生,跪在我們面前。“牧師啊,可以嗎?”“可以,你為我按手吧。”他是牧師,讓我給他按手,他把所有的自尊心全部都放下了。“我這麼無知,什麼也不懂,你比我優秀的多,你給我按手吧。”“牧師啊,我不敢。”“沒關係,這是命令。”“好吧。”給他按手禱告,一按手就說方言。

 

這位牧師從此以後,“李基宅弟兄,你是我的恩人,我一輩子跟你在一起,我們一輩子一起作工吧。你無論到哪裡去,我都跟你一起去。你的漢語比我好,雖然你來中國比我晚兩年,但是你的漢語比我說的更流利,你給我當翻譯。”我不敢說,因為我要做另外的宣教事工,他的道路和我的道路不一樣。但是他說的很激動,一輩子跟你在一起。每一次遇見的時候,半年的時間都說一輩子跟你在一起,我們不要分手。後來他開始積極的作工,到處都有了禾場,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的禾場都有了。

 

後來在一個縣裡面,兩千個基督徒面前帶領傳道聚會,很多能力出現。然後開始面臨逼迫,因為從浸信會來的,跟他一起來的牧師們看到他的變化,好奇怪,而且跟李基宅經常在一起。發現他事工非常積極,而他們沒有什麼變化,所以妒忌他,就開始批評。後來告訴他“如果你一直這樣走下去的話,我們就認為你也是庇哩亞,你不要跟庇哩亞的人在一起。”這個時候他們威脅他,“我們要向國內彙報,你會被開除。”這個時候他就開始憂慮。他說過“我一輩子跟你在一起,我一輩子都要搞能力的事工。”但是他考慮了很長時間,有一天找我“我們分手吧。”我估計到,所以我沒說什麼。

 

過幾天我為了拿他家裡的我給他的所有的庇哩亞書籍,我借給他的東西,就去了。我一開門,發現裡面有他們浸信會的牧師們在一起。他一見我,非常驚慌“你怎麼來了?你在外面等。”他把裡面的書籍,怎麼拿來呀?客廳裡面有牧師們,所以“你趕快進來。”他很著急的把所有的書籍放進我的箱子裡面,“你不要讓他們看。”然後就這樣讓我趕快走,好像被驅逐一樣的離開了。他剛開始的時候跪在一個平信徒面前,我就是願意得到能力,需要上帝的説明。後來他有了這一切,也經歷到了很多神跡奇事,覺得自己能做到,以後改變了。他能維持這樣的工作多久呢?我後來擔心他。後來發現,過幾年以後,我回韓國以後發現,他也在韓國作工,可能無法繼續在中國了吧。

 

他有這樣的懼怕感的時候,應該靠著上帝的恩典來克服它才行,但是當牧師們說如果向國內彙報的話,浸信會給你的宣教費都停止。他有三個孩子,怎麼過生活?懼怕感,他沒能勝過這樣的懼怕感。這樣的懼怕裡面有刑罰,真正的愛裡面沒有懼怕感。所有的文化的發展都是因著懼怕感而來的。

 

我們為什麼做禁食呢?這也是脫離一切的文化。有的人做禁食的時候還玩電腦,還看電視,這不是真正的禁食。禁食的話,就要到孤獨的地方。禁食的一個因素就是孤獨,不是僅僅肚子餓,而是孤獨。我們在中國經歷到了耶穌,到底在曠野會有什麼樣的感覺,我嘗試到了一點點。在中國當時我們剛去,非常孤獨,沒有朋友,也不會流利的漢語。總是在陌生的地方,而且那個地方也沒有電視,沒有收音機,沒有任何交流的物件,隨時都有公安來的可能性,所以出入的時候都是非常緊張。進屋的時候,我們打的過來,有的時候總是看後面計程車的司機是不是在看我。有的時候我們太緊張了,他們都沒有離開,我們下車以後,一直在看我們。好像太緊張的狀態,我們進屋的時候看,還在看,總是以這樣的態度來過生活。然後進屋也不能大聲說話,怕我們的韓國語傳出去,怕鄰居敲門怎麼辦。好像沒有人似的,這樣靜悄悄的生活。

 

在這樣的地方我們呆過一段時間,有的時候一個月,這個時候感覺到沒有文化的生活太孤獨了。如果當時有一個電視機就不一樣,但什麼也沒有的情況下,人的心好像非常有壓力,就好像處在陰間裡面,自己一個人在陰間裡面呆著一樣,直接面對陰間的真面目似的。這時候才有心依靠上帝,呼求上帝,不需要說你要多禱告,自然的就出來禱告。沒有電視,沒有人,沒有朋友,沒有手機,這樣的情況下在異國他鄉,在這個地方到底做什麼,沒有什麼吃的,打開冰箱什麼也沒有,只能做什麼呢?禱告,依靠上帝。在那裡我們受到這樣的養育了,聖靈親自帶領。如果當時有了收音機、智慧手機,完全不一樣。跟朋友們交流,打電話,看電視,寫email,這樣多麼的不孤獨。當你孤獨的時候不要找文化,當你孤獨的時候發現這是你能夠過屬靈生活的絕好機會。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過屬靈生活!

            我的靈魂哪,你要過屬靈生活!

            我的靈魂哪,你要過屬靈生活!

 

主啊,不要讓我靠著文化來對付孤獨的人生,而是讓我在這裡僅僅依靠上帝的恩典來遮蓋我的羞恥,遮蓋我一切的懼怕,讓我靠著上帝的恩典過生活吧!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求你給我們能力,給我們福分,讓我們能夠心裡所想的,在主耶穌裡所存的一切的事情都要成就。你自己一個人好好的過信仰生活,但你的家庭,你的家人會扯你的後腿的。他們如此的過無知的生活,他們如此的在困境中,他們無法自拔。主啊,求你幫助他們吧。主啊,讓他們脫離黑暗的權勢,讓他們能夠在信仰的昏迷狀態中醒過來。天父啊,求你可憐我們。我們依靠主耶穌寶血功勞,要不然我們無法來到你的面前。我們雖然口裡說我們依靠上帝做上帝的工作,但我們常常因著我們屬肉體的想法而出來了懼怕感,而戰戰兢兢,而且我們常常願意用我們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想法去克服一切的懼怕感,但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是沒有用的,而且讓我們更加的遠離上帝。天父啊,我們現在悔改,再一次轉向你。我們願意依靠你的幫助來解決這一切的問題。像我們當初認識你的時候一樣,讓我們全心全力的依靠你。天父啊,我們現在悔改,我們願意徹底跪在你的面前,我們願意擁有起初的愛心來呼求你,我們願意依靠你,全心全力的抓住你,願你幫助,願你遮蓋我們的羞恥,願你補充我們一切的弱點,願你解決我們裡面所有的懼怕感。求主讓我們不被魔鬼欺騙,讓我們過得勝的生活。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支持,賜給他們新的力量的事工,與心裡願意選擇生命的弟兄姊妹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哈利路亞,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