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的意圖(14)恩典時代的聖靈

【羅8:14-17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2729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來到你的面前獻上禮拜。今天我們依靠耶穌寶血的功勞,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侍奉你,願你以下時間以聖靈充滿我們。願你賜福給今天向你獻上感恩奉獻的、凡是向你獻上禮物的所有弟兄姊妹們。他們在韓國,異國他鄉過屬靈生活的時候,願你把加倍的力量賜給他們,讓他們能夠靠著屬天的能力,勝過世上一切的艱苦。也願你以屬天的喜樂,常常安慰他們的心靈。感謝主,願你以下時間與我們同在。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因為凡被上帝的靈引導的,都是上帝的兒子。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上帝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上帝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8:14-17

 

今天我們講上帝的意圖十四:恩典時代的聖靈。

 

讓我們一起說:恩典時代的聖靈!

              恩典時代的聖靈!

              恩典時代的聖靈!

 

我們的上帝對這個世界加上了一個診斷,這診斷的結果跟我們人對於人自己的診斷結果不一樣。我們認為這個世界會不斷的發展,科學會幫助我們過幸福的生活。雖然世界有種種的問題,但世界將會成為比現在更美麗的世界。這就是人們常常擁有的對世界的診斷。我們的上帝對我們人類的診斷卻不一樣,他認為這個世界沒有希望,都要滅亡。所以我們的上帝給我們一個處方。

 

去醫院的時候,醫生首先要診斷好你的病是什麼,然後才給你開處方。如果你得了癌症,但醫生認為你是感冒,他的處方肯定會錯的。我們人類對人類的診斷是錯的,是有限的。人們不知道自己的診斷是不是對,雖然我們人類給自己下了一個處方,這個處方不能給人帶來幸福。

 

我們的上帝給我們人帶來的診斷是什麼呢?處方是什麼呢?既然你們要滅亡,人人都要滅亡,而且沒有任何一個不滅亡的。每一個人都要滅亡,有錢的要滅亡,漂亮的也要滅亡。這世上的人認為長得漂亮就會好一點,有錢會好一點。大家追求得到金錢、權力、地位,以為抓住了它就能有幸福的一天。但是這個診斷是錯誤的,處方也是錯誤的。如果沒有耶穌的話,你不會幸福的。上帝把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這個處方給了我們。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上帝知道他們將要滅亡,所以上帝把自己的兒子賜給他們,不叫他們滅亡,反得永生。不叫我們滅亡本身是非常值得感謝的,但不只到這裡為止,上帝還願意我們得到永生。上帝對我們的計畫是好的,願意使我們過幸福的生活。人們卻不敢相信,所以拒絕上帝的診斷,也拒絕上帝的處方。不想吃這個藥,覺得這個藥太苦了。孩子們不想吃藥,因為覺得口裡太苦。所以為小孩子上藥的時候用的是糖衣藥,吃起來好吃。原來每一種藥都是苦的,但對自己的身體好。

 

同樣,耶穌基督對肉體來說有點苦,因為吃力。主日還要到教會來作禮拜、聽道,太吃力了,但是對你的靈魂非常好。所以你不要總是找糖,甜的東西,那些對身體不好。同樣,我們不能總是找那些讓我快樂的,讓我喜樂的,讓我興奮的東西,這都是危害你身體的一種毒物。所以我們要接受耶穌,凡是耶穌給我們的都是上帝為了我們得永生而給的。

 

我們因為承認所以今天到這裡來,不承認的人肯定不會來。這樣的夏天,天氣這麼熱,還到教會來,一整天在這裡作禮拜,在世上人的眼裡多麼的苦,但我們認為這對我的靈魂來說是絕好的,而且我們因著耶穌基督得到了永恆的福分。哈利路亞!所以今天在這裡的每一位都是蒙福的人,希望大家要好好的堅持這個福分。

 

我們的上帝通過耶穌基督來看顧世界上的所有人,不僅僅是今天在這裡的我們,也是西方的、亞洲的、非洲的,都因耶穌得到福分。而且不僅僅是現代的人,也有古代人,耶穌來之前的人也是。從上帝創造人以來直到現在,直到主耶穌再來的那個時間裡的所有的人類,都因耶穌得到福分。上帝把耶穌差給我們,不僅僅是為了其中某些人,而是為了所有人。每一個時代的人都因耶穌的功勞而得到了恩典。這每一個時代,可以分成五個時代。按照上帝的啟示的不同,我們把歷史上所有的時代可以分成五個時代。

 

我們知道上帝創造了最初的人,最初的有靈人就是亞當。從亞當到挪亞這個時代,我們把它叫做覺神時代。在《上帝的意圖》這本書裡大家可以看到,或者是庇哩亞課程裡面可以學習,現在簡單的給大家介紹。這個時代稱為覺神時代,這個時代的人不知道上帝是怎樣的一位,只知道好像有上帝,感覺到上帝的存在。他們對於上帝不是很瞭解,只是求告上帝的名而已。而且求告的名並不是耶和華,也不是耶穌,而是他們按照自己的習慣求告那些絕對者。不知道他們叫什麼,但他們開始求告上帝的名了。

 

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時候,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創4:26

 

從那個時候人們就開始求告耶和華的名。而那個時代的人死了以後,他們因為不知道拯救人的上帝,只知道可畏的上帝,所以他們暫時不能得救。他們死了以後,他們的靈魂到哪裡去?到監獄裡面去。監獄是有一些存在看守的地方,被拘留在某一個地方。他們的靈到監獄裡面,後來耶穌死了以後,他藉著靈到監獄裡面去,給他們傳福音,讓他們也能夠得救。雖然他們按肉體說死了,但按照靈性來說他們是可以活的。那個時代叫做覺神時代。

 

第二,從挪亞到摩西的時代叫做祭祀時代,獻祭的時代。為什麼這樣說呢?挪亞那個時代發了洪水,然後上帝才吩咐他說“你們不可吃血,因為血裡有生命。”他們知道了血是跟其他的東西不一樣的,非常聖潔的,而且是其中有生命的。所以他們開始向上帝獻祭的時候,用牲畜的血來獻祭。那個時候他們雖然不知道將要來的耶穌,因為上帝還沒有告訴他們將有一位救主要來拯救你們,但是他們在遠處模糊的看到了將要來的救贖。所以這個時代的人是看見應許的人,他們看見了應許。沒有得到應許,只是在遠處看見了應許。他們看到的是他們用血來獻祭,以此模糊的看到了將要來的救主。但是他們沒有得到上帝給他們的應許,只是在遠處看見了而已。

 

第三,從摩西到耶穌之前,施洗約翰這個時代,叫做律法時代。這個時代上帝藉著摩西賜給他們律法,他們開始按照律法的規定向上帝獻祭。祭祀時代的人獻祭不是出於上帝的誡命,但他們獻祭是按照上帝吩咐給他們的律法。上帝吩咐他們說“你們要流血,把羊宰了獻給上帝。”通過這樣的律法來啟示給他們,告訴他們,總有一天救主要來贖你們的罪。所以他們是得到應許的人。

 

第四,從耶穌的初臨到耶穌的再來這個時代,叫做恩典時代。現在我們處在恩典時代。因為兩千年前耶穌基督來了,耶穌基督還沒有來,現在我們等候耶穌的再來,所以現在我們生活在恩典時代。為什麼叫恩典時代呢?耶穌的功勞給我們帶來這麼大的恩典就是使我們的罪得到赦免,而且在這個時代只要相信耶穌就能成為上帝的兒女,這是恩典,不是我們的功勞,完全出於上帝的禮物。所以這個時代是恩典時代。恩典時代有結束的時間,所以現在有機會的時候要信耶穌。以後沒有機會的時候再怎麼呼求也沒有信耶穌的可能性,所以你只有在這恩典的時代才能夠接受耶穌的功勞,在恩典時代才能夠領受聖靈,這是上帝非常大的恩典。這個時間我們得到了,終於得到了。得到了什麼?得到了所應許的。過去的人他們看見了應許,後來摩西到耶穌舊約時代的人得到了應許,現在我們已經得到了上帝所應許的、上帝想給我們的這個禮物。

 

第五,耶穌的再來。耶穌再來一切都完了嗎?不是的。從此以後開始一千年的千禧年王國,在這世上的王國,千年時間。耶穌再來的時候,人們會看到耶穌從空中降下來,然後那時候已經復活的我們也一同到這世上來,在這世上過一千年的生活。那時候我們作為好像王一樣的祭司來支配全世界,與耶穌一同支配全世界。從耶穌的再來到什麼時候呢?白寶座審判之前。白寶座審判是什麼呢?過了一千年之後,耶穌坐在白色的寶座上,施行審判。那個時候,以前的人,信心沒有得到聖靈的保證的人,他們到時候還要受審判。這個時代叫做千年時代,或者千禧年時代。

 

人類的歷史,從上帝創造了有靈的人以後,直到耶穌再來,施行審判為止,所有的時代分為五個時代。按照上帝的啟示可以這麼分。這個時代最重要的是耶穌的降臨之前和降臨之後完全不一樣。我們把耶穌來之前的時代叫做什麼時代?舊約時代。聖經分為舊約聖經和新約聖經,耶穌來之前的時代叫做舊約時代,耶穌來之後的時代叫做新約時代。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受死,是為了哪個時代的人?全部。我剛開始說明之前,不是已經給大家講了嗎?耶穌基督來,耶穌基督的功勞是為了所有時代的人,都有功效,所以他們也是因著耶穌基督得恩典。挪亞到摩西時代的人也因著耶穌得恩典,摩西到耶穌這個時代的人也因著耶穌得恩典,我們更是因耶穌得恩典。耶穌再來以後就沒有機會了,但還是有一點機會,不是為了外邦人,而是為了以色列人。耶穌再來以後一千年的時間,以色列人得到恩典。

 

對於外邦人的所有恩典,耶穌再來之前都接受,這所有時代的人都是因著耶穌基督的功勞而得到恩典。耶穌來之前的人,最重要的是從摩西到耶穌這個時代的人,也包括從挪亞到摩西,他們是看見應許,得到應許的。雖然他們看見或者得到了應許,但沒有得到所應許的。大家知道得到應許和得到所應許的這個差別吧?比如說得到應許是什麼呢?我要跟你結婚,約好,得到了應許了。這些人得到了應許,但是結婚之前死了,有沒有得到所應許的呢?沒有得到。但現在我們恩典時代的人,“我要跟你結婚。”真的結婚了,所以可以說得到了所應許的。

 

耶穌來之前的人和耶穌來之後的人有什麼差別呢?耶穌來之前的人有沒有信心呢?有,他們為了堅持信仰生活也遭受了很多的苦難,他們是擁有信心的,但他們還是死了。雖然他們有信心,但他們死在律法之下。換句話說,死在罪之下。所以他們是死的,但他們的信心是活的。他們的信心是活的,但他們是死的,這死的意思是他們被罪壓抑。他們上面有很重的石頭壓著他們,這石頭就是罪,這種狀態叫做死。

 

新約時代的人,他們現在死了還是活著?按照剛才說的內容,他們是活的,為什麼?因為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是為了受死。耶穌基督來了以後,羅馬法庭把他判處死刑,把他殺死了。為了這樣的受死,他必須得成為罪人,罪人才能夠被判處死刑。但是他又不能擁有罪,如果他有罪的話,上帝不能把他當做義人,也不能叫他從死裡復活了。但是他復活了,因為上帝叫他復活,上帝承認他是沒有罪的。他不能擁有罪,但他又要作為罪人受死,他必須得有罪。要想自己沒有罪,又要背負罪而死的話,他必須得有別人的罪。耶穌基督是背負人類的罪而死的。他要背負人類的罪死,而耶穌之前的人他們的靈魂是怎樣的?死的,已經死了,已經在死亡當中。

 

耶穌基督背負了人類的罪,那只能背負誰的罪?耶穌基督來之前的人他們被罪壓死了,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再也沒有機會,所以他們是在罪中死的人。他要想背負人的罪,只能背負他來之後的人的罪,所以耶穌基督背負著他以後的人的罪死了,替他們死了。所以耶穌基督來之後的人,他們現在有沒有罪壓著他們?沒有,因為耶穌基督已經擔當了。耶穌基督來之後的我們人類,現在有沒有罪壓在他們身上?沒有,所以說他們是活的。實際上,那些不相信耶穌的人,他們也是活的,但是他們還要滅亡,為什麼?因為他們不相信的緣故。耶穌來之後的人他們下地獄滅亡的原因,不是因著他們的罪,而是因著不信的緣故。原來所有的人類都是因著罪必須得死。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上帝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羅6: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羅3:23

 

因為人虧缺了上帝的榮光,所以只能滅亡。

 

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約16:9

 

聖靈來了告訴我們到底罪是什麼,因你們不信我,不相信我就是罪。舊約時代人們死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罪的緣故,在耶穌來之後的現在,人們之所以滅亡的原因是因為人們不相信的緣故。現在的罪就是不信。耶穌來之前的人他們是死的,但他們的信心是活的。而我們是活的,活著相信。有的人活了,但是卻不信,所以滅亡,活著相信的人得永生。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11:25-26

 

耶穌說的這話,很容易誤解。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實際上這很容易誤以為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會復活過來,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但是好好的想一想,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那信我的人肯定是活著的時候信。如果是信我的人這話是指著活著相信,難道有人死了以後再信嗎?能有人死了以後再信嗎?從亞當到挪亞那個時代的人會這樣。一般來說,沒有任何一個人死了以後再信,都是活的時候信。他根本不用說活著相信,然後下面又說凡活著信我的人。“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不用這麼分開說明,但故意的這樣分開說明,是因為這不是表面上的這樣的意思。

 

信我的人雖然死了,就是耶穌來之前的人,他們有信心,他們相信了,他們死了。雖然他們相信,他們的信心是活的,但他們是死的。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耶穌來之後的人,他們是活著相信,因為耶穌已經擔當了他們的罪,把壓著他們靈魂的罪挪開了,所以他們活了,他們再相信。今天第一次來教會的人,還沒有接受耶穌,他也是活的人。如果他不信的話,雖然上帝給他這個生命,但他沒有接受,所以只能滅亡。但活著相信的話,就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5-26的話語是指著耶穌來之前的人和耶穌來之後的人說的。

 

“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的意思是耶穌來之前的人,他們也會復活。只要他們的信是活著的,雖然他們死了,但他們還會復活。“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這是指著耶穌來之前的人和耶穌來之後的人說的。耶穌來之前的人,因為耶穌還沒有來,所以他們還沒有受審判。他們所作的一切的事,還有他們的信心,當主耶穌來,流血的時候,終於應驗了他們在那個時代邊流血邊期盼的那個事情通過耶穌基督成就了。耶穌基督來了,應驗了上帝在舊約時代啟示給他們的這話語。如果耶穌沒有來的話,舊約時代的人他們的信心沒什麼意義。因為只有應許,卻沒有應許的成就。但耶穌基督來了,所以他們的信心也成為了完全的。

 

他們將要受審判,什麼時候受審判呢?耶穌再來之後,在白色的寶座上,為他們施行審判。這個時候,要看看他們的信心,是否真的等候將要來的耶穌。上帝看看他們的信如何,要加以審判。而在這個時代,不信的人,外邦人怎麼樣?在耶穌來之前,外邦人,他們會不會得救呢?首先來看看耶穌來之後的外邦人怎麼樣。

 

韓國最尊敬的五百年前的一個人物是李順成將軍,人人都尊敬,五百韓元的紙幣上有他的畫像。很多不信者常常問“李順成將軍會不會下地獄?”這樣的問題讓人非常為難,因為他是人人都尊敬的。就好像中國不是有雷鋒嗎?雷鋒是好人,他會不會下地獄?凡是不信耶穌的人都會下地獄。如果他信了耶穌,他肯定上天國。我不知道他信不信耶穌,所以不能說他會不會下地獄。如果他不信,他也沒有辦法,只好下地獄。

 

但是耶穌來之前的人還有機會,有一點點的機會。耶穌來之後的人,沒有機會,因為耶穌已經來了,因為耶穌是審判的標準。耶穌來之前的人,哪怕是外邦人,他們是有一定的希望的。當然這個希望遠遠不如我們今天得到的恩典,但還是有希望,好像在太陽底下的蠟燭火一樣的這樣的希望。上帝憑什麼審判他們呢?雖然他們沒有律法,但是他們裡面的良心,是非之心成為他們的律法。雖然他們是沒有律法的外邦人,但他們裡面的良心成為律法,有律法的功用。然後按照他們的是非之心、良心來判斷他們,上帝認為他是值得去天國的,就讓他去天國;他是沒法去天國的,就讓他下地獄。

 

凡沒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滅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受審判。(原來在上帝面前,不是聽律法的為義,乃是行律法的稱義。沒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順著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們雖然沒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並且他們的思念互相較量,或以為是,或以為非。)(羅2:12-15

 

他們的是非之心,就是他們的良心,按照他們的良心,對他們加以審判。他們雖然還不如我們今天得恩典的人,但他們還是有機會。主耶穌再來之後,在寶座上要施行審判。在審判的時候,所多瑪、蛾摩拉城還容易受。

 

我實在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太10:15

 

耶穌說這話是因為有些人不接受天國福音,耶穌所傳的福音。這樣的地方,當審判的時候,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舊約時代滅亡的那座城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所多瑪和蛾摩拉有沒有機會?還有機會。雖然舊約時代從天上來的硫磺火燒滅了他們,但他們還有機會。在審判的時候,不接受福音的那些城要遭受的禍比他們還要大,因為這所多瑪、蛾摩拉裡面的人還有機會。

 

耶穌以後的人會怎麼樣?耶穌來之前的人像剛才說的那樣,耶穌來之後的人是怎樣的呢?他們什麼時候受審判?耶穌來之後的我們,什麼時候受審判呢?耶穌來之後的我們,如果你還不信耶穌,不是說以後受審判,而是已經受了審判。因為你不相信上帝本體的真像,上帝把自己完全揭露出來了,還不信,沒有以後再審判的事,而是已經受了審判。不相信的人已經受了審判,而相信的人已經得救了,不是以後要得救。所以不是我們得到了應許,而是得到了上帝所應許的那個救恩,已經得到了。信的人已經得到了,不相信的人已經受了審判。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上帝獨生子的名。(約3:18

 

不相信的人受了審判,因為他們不相信上帝獨生子的名。如果是不信的話,耶穌來之後的人好還是耶穌來之前的人好呢?如果是不信者的話,耶穌來之前的人好一點,因為他們還有機會。耶穌來之後不相信的話,他們已經受了審判,再也沒有機會。如果不信的話,還不如出生在舊約時代。當然如果相信的話,舊約時代的人好還是我們新約時代的人好?新約時代的人好。因為舊約時代的人雖然相信,但他們是死的。雖然有信心,他們是死的,但我們是活著相信的。

 

我們活著相信,信的同時能夠領受聖靈。你信耶穌的話,因為你是活的,所以上帝把聖靈澆灌在這活人裡面。舊約時代的人他們雖然相信,但他們仍然是死人,罪壓在他們身上。聖靈能不能降臨在他們身上?不能。舊約時代的人他們雖然很熱心的相信,但還是無法領受聖靈。摩西多麼的優秀,還是無法領受聖靈。大衛多麼優秀,沒有領受聖靈。以利亞多麼的優秀,但無法領受聖靈。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約7:38-39

 

耶穌還沒有得著榮耀,所以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領受聖靈。雖然在舊約時代也有聖靈的作工,但這聖靈是在天父裡面,在上帝裡面,差派天使來幫助人,用這樣的方式來説明人而已。而不是聖靈親自住在人裡面,與他同在,這是新約時代。因為我們成為了活人,因為耶穌擔當了我們的罪,所以成為了活人。我們活著相信的同時,打開了我們的心扉,聖靈降臨在我們裡面,因為我們是活的。

 

什麼叫聖靈呢?聖潔的靈,上帝的靈,當然只能進入到聖潔的地方。什麼是聖潔的呢?活的是聖潔的,有生命的才是聖潔的。聖潔的相反語是什麼?骯髒的。蘋果結在樹上,是乾淨還是骯髒?乾淨,因為它是活的。但它一掉下來就變成骯髒。剛開始的時候還乾淨,但是這麼炎熱的夏天過一兩天就變得骯髒,過了一個星期就骯髒。所以失去了生命就骯髒。一個人現在長得多麼的漂亮,很乾淨,一旦死了,兩個小時內就變成肉塊,開始腐敗,多麼的骯髒。沒有生命的就骯髒。

 

人雖然相信,這信是活的,但他的靈是死的,所以聖靈無法降臨在他們身上,聖靈無法進到他們裡面。但我們是活著相信的,只要相信,打開心扉接受耶穌,上帝進到你活著的靈裡面,與你同住。所以我們新約時代的人才能夠領受聖靈,這聖靈是上帝的靈。舊約時代的人和新約時代的人有這麼大的差別。哈利路亞!

 

大家出生在哪個時代最好?恩典時代最好。你如果出生在律法時代,你為了討上帝的喜歡一定要遵守律法,樣樣都遵守。一直遵守最後還是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徹底的遵守,所以只能戰戰兢兢的等候將要來的審判。舊約時代的人誰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得救,誰都不知道。當然有些人會得救,但是每一個人都會膽怯“我能不能得救啊?”都是這種狀態,戰戰兢兢。

 

摩西能不能得救?能放膽的說嗎?他最後沒有進入到迦南地,因為上帝說“你沒有相信,所以你不能進入。”他能不能得救?我們現在不知道。什麼時候知道?白寶座前上帝要審判他。我估計他最後還是會進入天國,但是他作為奴僕進入。即使進入,是作為奴僕進入,但誰也不敢說。上帝面前,耶穌基督親自要審判他們。

 

耶穌來之前的所有人,再怎麼優秀都要經過審判。而我們再怎麼不三不四的人,我們信耶穌罪得赦免,一旦聖靈進入到你裡面的話,這就證明你是乾淨的,所以能夠知道我已經得救了。既然我成為了上帝的兒女,所以上帝就把上帝的靈澆灌在我裡面。聖靈在我裡面,就知道我已經得救,而且我已經成為了上帝的兒女。哈利路亞!我們的信仰多麼優秀,所以生活在恩典時代太好了。如果出生在亞當到挪亞時代,那你只能死了以後在監獄裡面等,然後耶穌給你傳福音。這個時候你信了,信的時候你也不能復活,你只是作為靈,在天國裡面像天使一樣生活,得不到兒女的名分。

 

出生在恩典時代的人,我們不僅得救,而且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有什麼憑據呢?當我們求告阿爸父的時候,上帝不會責備我們,而是把兒子的靈澆灌在我們裡面,讓我們放膽的呼求阿爸父,而且讓我們作為兒女向上帝禱告。所以今天我們基督徒能夠在上帝面前呼求我們所要的。而且能知道上帝的心意,所以能參與上帝的事工。

 

最重要的是我們在這世上能夠參與主耶穌基督的苦難,如果不是奴僕的話,無法參與這樣的苦難。只有我們基督徒,恩典時代的人能夠參與以耶穌的名而受的苦難。舊約時代的人他們是以耶和華的名受苦難,他們雖然受苦難,他們最後得到的報償是作為奴僕的報償。今天我們以耶穌的名受苦難的時候,我們要得到的報償是作為兒女的報償。所以我們的身份是非常高貴的。

 

我們一起說:我是上帝的兒女!

            我是上帝的兒女!

            我是上帝的兒女!

 

雖然上帝先揀選了他們,舊約時代的他們已經先被揀選了,但是先活的是誰?耶穌來之前的人和耶穌來之後的人,先揀選的是以色列人,舊約時代的人。但是先活的是誰?耶穌是背負著耶穌來之前的人的罪還是背負著耶穌來之後的人的罪?耶穌來之後的人,他們的罪。因為耶穌來之前的人已經死了,不管。耶穌來之後的人的罪耶穌背負了,所以他們的罪已經挪開了,他們是活的,後來的人先活了。

 

因著耶穌的受死,耶穌以後的人活了;因著耶穌的復活,耶穌來之前的人的信心成為完全的。因為他們僅僅看到了血,不知道要流血的是誰。但因為耶穌基督流血、復活,所以他們的信心也成為完全的。如果耶穌基督沒有死的話,雖然他們流血,如果沒有耶穌的流血的話,他們的信心是不完全的。因為耶穌的流血,所以他們的信心成為完全的。如果沒有耶穌以後的人,耶穌不會流血,因為耶穌背負著耶穌以後人的罪。

 

耶穌之前的人和耶穌之後的人的關係是什麼呢?因著耶穌之後的人,這些耶穌之前的人,得到了幫助。因著耶穌以後的人,耶穌之前的人的信心成為了完全。先被揀選的是過去的人,但先活的是後來的人。因著後來的人,過去的人的信心成為了完全的。

 

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因為上帝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來11:39-40

 

這是指著舊約時代的人說的,耶穌來之前的人。如果不是因著我們,他們無法完全;因著我們,所以他們得到了完全。大家知道約拿的神跡吧?

 

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神跡,除了約拿的神跡以外,再沒有神跡給他看。”耶穌就離開他們去了。(太16:4

 

這裡說約拿的神跡,耶穌顯明的神跡就是約拿的神跡。約拿的神跡是什麼?上帝為了尼尼微人著想,上帝為了拯救他們,派遣了約拿。約拿不想去尼尼微,因為恨惡他們,所以約拿決定到他施去。往他施去的船上有很多人,裡面也有約拿,躺在船底下睡覺。他們因著暴風快要死了,船上所有的人都要死。這時候約拿出來了,然後跳到水裡,為的是拯救船上的人。原來上帝首先考慮照顧的是尼尼微人,上帝首先揀選的人是尼尼微人。但因著約拿的受死,先活的人是船上的人。因著約拿,三天以後不是從水裡出來了嗎?從水裡出來之後,因著他的出來,先活的是尼尼微人。

 

因著耶穌的受死而活的人是耶穌以後的人,新約恩典時代的人。上帝首先看顧的、首先揀選的是尼尼微人,就是舊約時代的人,以色列人。但因著耶穌的受死,先活的是耶穌以後的人。因著耶穌的復活而活的人是尼尼微人。舊約時代的人因著耶穌的復活,他們的信心得以完全。

 

如果約拿沒有從水裡出來,尼尼微人就會死掉,滅亡。約拿如果沒有跳進水裡的話,船上的人全部都會死的。因著約拿的受死,船上的人都活了,先活了。因著約拿的復活,從水裡出來,尼尼微人得以完全了。同樣,今天耶穌基督受死,耶穌基督以後的人,他們先活了。但上帝首先揀選的是尼尼微人,因著耶穌的復活,舊約時代的人就得以完全。這就是約拿的神跡。耶穌說除了約拿的神跡以外,再也沒有其他神跡給你們看。原來在前的是尼尼微人,但在前的成為在後的,在後的成為了在前的。

 

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太20:16

 

這話應驗了。耶穌來之前的人就好像是得到結婚的應許的人,我要跟你結婚,得到了應許。耶穌基督來之後的人是已經結婚了。舊約時代的人有了應許,但我們按照這應許已經與上帝結婚了,永遠在一起了。

 

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何2:19

 

這是舊約時代的應許,而今天我們終於成為了他的新娘,我們已經是他的新娘。今天,已經成為他新娘的這些人,在我們裡面有聖靈來保證。舊約時代的人,耶穌來之前的人無法領受聖靈,是因為他們在律法之下。律法之下的人是以懼怕的心等候審判,沒有平安。我們信耶穌的同時已經有平安,已經得救了。

 

今天如果問一些基督徒“你為什麼信耶穌呢?”“我要上天堂。”“如果你今天晚上離開這個世界,能不能得救啊?能不能上天堂啊?”“我不敢說。”“那你為什麼信耶穌啊?”“我為了上天堂。”“你能不能上天堂?”“還不敢說。”“為什麼去教會?”“還是努力吧。”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去天國,但還是拼命的努力吧。這樣的人無法去天國,沒有信心。我們並不是為了以後看看吧,這樣的人自取審判,這樣的人以後受了審判才知道自己能不能得救。

 

但耶穌來之後的我們信的同時憑著信心已經得救了,因為上帝拯救我們不是看我們的行為,乃是看我們裡面有沒有信心,對於耶穌基督功勞的信心,重要的是你裡面有沒有耶穌基督。到底自己有沒有耶穌基督,這不是通過修養知道的,而是憑著信心接受就好了。即使自己的行為再怎麼惡劣,但你還是可以坦然無懼依靠上帝,來到上帝面前。是因為你有信心,對耶穌基督功勞的信心,所以能夠放膽的來到上帝面前。犯再大的罪的人能夠來到上帝面前,是因為有耶穌基督寶血的功勞,流血的功勞。有了這功勞的時候,上帝把聖靈澆灌在我們裡面。律法時代的人能不能領受聖靈?不能。

 

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加3:2

 

是因聽信福音,所以我們是有聖靈的人,我們是得到所應許的人。

 

我們一起說:我們得到了所應許的。

            我們得到了所應許的。

            我們得到了所應許的。

 

過去的人他們得到了應許,更早的人他們看到了應許,但我們終於得到了所應許的。所以我們不是在等其他的,你就是在天國裡面。天國組成的因素就是父的家、樂園、教會。父的家是天國的核心,人死了以後去的天國是樂園,在地上的天國是教會。教會、樂園、父的家是連在一起的。

 

駐韓美國大使館裡面的場所是美國還是韓國?有兩個答案,按照地點來說是韓國,但按照主權來說是美國。如果到美國大使館裡面生孩子的話,這孩子就成為美國公民。同樣,雖然教會在陰間,宇宙裡面,但這是駐陰間的天國大使館。哈利路亞!我們生活在天國裡面,怎麼現在才打開天國呢?我們是已經進入到天國裡面,所以才領受了聖靈。聖靈只是運行在天國裡面。

 

聖靈所在的地方有局限,他不是在任何地方。有的人誤以為聖靈是無所不在的。不,聖靈不是無所不在。天父是無所不在的。耶穌也不是無所不在,耶穌在耶路撒冷就肯定不在加利利,如果他在加利利就肯定不在中國。如果耶穌在天國他肯定不在這地上,他不是無所不在的。

 

聖靈是怎樣的呢?無所不在的嗎?不,他在天國裡面。之所以聖靈也住進我裡面,是因為我成為了天國的一部分,成為了耶穌的肢體。所以耶穌說“如果我是靠著上帝的靈趕鬼,這就是上帝的國臨到你們了。”我趕鬼是靠著聖靈趕的,聖靈作工的地方就是天國。我們今天領受了聖靈,這是何等大的恩典。我已經在天國裡面,不用再打開天國的門。知道了嗎?不用再打開,已經在天國裡面。

 

今天我們再怎麼無知的人也比施洗約翰更優秀,施洗約翰是耶穌來之前的最後一個人。他在律法之下沒有領受聖靈,而我們都領受了聖靈。舊約時代再怎麼優秀的人也是,他的身份是上帝的奴僕,上帝的僕人。三星公司的最優秀的人才,再怎麼出色他還是一個雇工。但三星公司老闆的兒子再怎麼愚拙,仍然是老闆的繼承者,所以他的身份更高。

 

同樣,我們在這地上,相比之下,施洗約翰和我們差別多麼大,誰優秀?按照身份,我們更優秀;但按照為人,毅力,擔當職分的熱心、忠心,我們遠遠達不到他的水準。他在母腹中就被聖靈充滿,一輩子都為主作工,作工完了就死了,徹底把自己的人生百分之百獻給上帝。而我們呢?一輩子都是在罪孽中滾來滾去,因著主的恩典好不容易得救了。我們大家信主之前多麼的骯髒,什麼事都幹。但信耶穌以後,我們得到了這麼大的恩典。雖然我們跟施洗約翰相比的時候差的很遠,但我們的身份仍然是上帝的兒女,他的身份是一個奴僕。所以我們的身份是更大的,我們能夠稱上帝為我們的阿爸父。

 

而舊約時代的人稱誰為阿爸父?稱亞伯拉罕為阿爸父。“亞伯拉罕,我們的父啊,我們的父亞伯拉罕哪。”常常這麼叫。甚至在耶穌面前,那些法利賽人說“你說我們是魔鬼的孩子?不,我們的父是亞伯拉罕。”耶穌說“如果你們的父是亞伯拉罕,你們會行亞伯拉罕所行的事。亞伯拉罕敬畏我,但你們卻想要殺我。你們的父是魔鬼,而不是亞伯拉罕。”但今天我們的父是誰呢?上帝對我們說“你們不要指著地上的人為父,因為你們的父只有一位,就是在天上的父。”

 

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太23:9

 

我們只有一位父,就是上帝。這是上帝自己告訴我們的,我們知道上帝是我們的父親。上帝主動的說“你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如果我們自己主動說“他是我們的父。”“誰說的?”多麼的絕望。這是上帝親自、首先告訴我們的,我們的父只有一個。有的人說“我們基督徒有地上的父,也有天上的父。”但是上帝明明說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你們的父,你們的父只有一位,天上的父。

 

過去舊約時代的人他們用什麼來顯明自己的信心呢?他們遵守律法的行為。現在耶穌來之後的我們用什麼來顯明我們的信心呢?是靠著聖靈。他們為了證明他們的信心,他們遵守律法。我們為了證明我們的信心,我們得到誰的保證?聖靈的保證。如果你有信心的話,聖靈肯定會證明你是上帝的兒女。用什麼來證明呢?用聖靈的大能,神跡奇事來證明,用聖靈的帶領來證明,用聖靈的恩賜來證明,用聖靈給你的智慧來證明,聖靈豐盛的一切恩典和能力來證明你是上帝的兒女。哈利路亞!

 

既然我們是新約時代的人,為了證明自己的信心,不要像舊約時代的人那樣努力追求順從律法的行為,這樣的人還不懂自己是誰。當然我們的行為要好一點,但是這不能成為能顯明我們信心的表現。舊約時代的人才那樣,但現在我們要通過被聖靈充滿顯明我有信心。我是得到恩典的人,我是屬天的人,用聖靈來證明。

 

今天牧師非常的強調,既然我們要靠著聖靈來證明我的信心,到底聖靈做的事情是什麼?人的想法很多,聖靈來了,所以我有這樣的變化,然後拿出來的東西很多:聖靈來了,就開始發財了。聖靈來了,我的人格改變了。聖靈來了,我的品格高尚多了。聖靈來了,我能夠聽到主的聲音了。聖靈來了,我就開始幸福了。把種種的理由拿出來。

 

但是上帝用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的時候,他周流四方,行善事。哪些善事呢?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上帝與他同在。上帝與他同在,這就是上帝的應許。終於我們得到了上帝所應許的,意思是上帝與我們同在了。所以我們身上應該出現耶穌基督領受聖靈以後所做的事,所以周流四方。領受聖靈的人不會呆呆的坐著,而是會站起來周流四方。

 

當我在中國留學的時候,我拿著金箕東牧師的一本書《認識耶穌》來閱讀。每天拿著這本書的內容跟妻子一起作禮拜,每次讀完一章的講道之後,我經歷到了這書裡面的話語的爆發性的能力。哪一本書會給人帶來這樣的衝動呢?我讀了一章,讀完了之後,每一次都是,不敢呆呆地坐著。讀完之後也很鬱悶,我怎麼能夠這樣坐著,僅僅坐著呢?讀完了就不知不覺的站起來,然後就出去,到運動場去找人,傳道。因為裡面的感動太大了,所以不敢壓制它,讀完之後就馬上不知不覺站起來去找人,一見人就講“你信耶穌嗎?我告訴你耶穌是誰。”我好幾次經歷到了這書這樣爆發性的能力。哪一本書給我帶來這麼大的動力呢?上帝話語的能力就是這樣的。既然上帝的話語在我裡面,不敢呆呆的坐著,周流四方。

 

在軍隊裡面,我們軍隊非常小。我被聖靈充滿的時候總去找病人,誰是有病的就給他按手。因為他們知道我在這樣做,所以後來在其他中隊裡有人生病了,他們就找我,因為我總是去找那些人,周流四方。我們什麼時候想到國外去呢?我們基督徒才想到我到國外去,去美國、日本、非洲、中國。信耶穌之前從來沒想過,但信耶穌得恩典之後,我想帶著這話語到國外去給他們傳福音,因為他們不知道。這樣周流四方,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

 

被魔鬼壓制的人,人們的想法怎麼做呢?訓化那些被魔鬼壓制的人,或者是文明化那些被魔鬼壓制的人,道德倫理化那些被魔鬼壓制的人,這是人們的想法。但耶穌的說法是什麼呢?怎麼做?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被魔鬼壓制的人,我們要做的是醫好他們。意思是被鬼捉弄的那些人,有病的人,被魔鬼壓制的人,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醫好。被魔鬼壓制的結果就是生病,有醫病的能力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我們要被聖靈充滿,要擁有醫病的能力,趕鬼的能力,當我們見證耶穌復活的消息的時候,聖靈用神跡奇事來證明我們所傳的道。哈利路亞!

 

主啊,我既然出生在恩典時代,相信了耶穌基督,而且我雖然是原來在後的,但今天成為了在前的。主啊,感謝你,讓我成為耶穌的見證人,讓我成為領受聖靈的人,讓我能夠顯出聖靈的大能吧。不是按照人的想法顯出聖靈的能力,不是顯出美好的人品。而是聖靈帶來的耶穌所行的異能,醫病的能力,趕鬼的能力,把一切澆灌在我裡面,讓我做耶穌所做的事吧!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主啊,當我手按病人的時候,願你親自醫治病人。當我奉耶穌的名趕鬼的時候,讓汙鬼揭露自己的原形,徹底的離開,求主使用我。並且當我開口傳天國的奧秘的時候,以聖靈感動對方,讓他能夠認識耶穌,得到永生,像我們一樣得到恩典。這樣的事情並不是很遙遠的事,我們周圍有很多見證人,所以要使用他。

 

因為從國外來的電話多,用電話給病人禱告。因為金箕東牧師在書上說用電話也可以醫治病人,所以他們很當然就寫信或者打電話“為我家裡的病人禱告。”所以有時候我就用電話禱告。我不僅僅是“主啊,讓我手按病人,病人就得醫治吧。”而且我也禱告“主啊,我用電話給他們禱告的時候,讓他們得醫治吧。”甚至“主啊,誰有病,我用電子郵件奉主耶穌的名某某某身上的疾病退去吧!”然後傳送。有一天,對方一打開電子郵箱,看到了,閱讀“奉主耶穌的名某某某身上的汙鬼、疾病離開吧!”閱讀的同時病好了。給我回信“我閱讀李基宅牧師你給我寫的祝福的話語、命令的話語時,這個熱病突然離開了,好了。”就這樣寫信,多麼有意思。

 

主啊,求你使用我們吧。我們雖然身處在韓國,不僅為了在韓國的弟兄姊妹們、同事們、家人禱告,也為了中國的靈魂,用電話、電子郵件,用各種方式禱告的時候,讓他們也經歷到神跡奇事吧!天父啊,感謝你,讓我們出生在這恩典時代,並且我們成為了活著信耶穌的人,因此我們成為了上帝的兒女。你把聖靈澆灌在我們裡面,讓我們做耶穌所做的事,我們因此向你獻上感恩。天父啊,求你讓我們每一個同工們、弟兄姊妹們都成為有能力的耶穌的見證人。當他們先想到上帝吩咐我的事情的時候,求主也解決他們面臨的一切的問題。不過這樣的問題都是在這世上的短暫的問題,求主讓他們把這個問題在上帝面前當做不成問題的東西。真正的我們要關心的事情是天上的事,求主給我們這樣的信心和能力。當他們手按病人的時候,讓病人得醫治吧。當他們奉耶穌的名斥責汙鬼的時候,讓汙鬼揭露原形,徹底帶著疾病離開吧。當他們打電話給在中國的家人禱告的時候,願你醫治他們的疾病。當他們祝福別人的時候,願你親自賜福給他們。以此來證明上帝是存在的,也證明他們是你所使用的人。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決心以聖靈的印證來顯明自己信心的所有弟兄姊妹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