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的意圖(12)首先的人亞當的死與末後的人亞當的復活

【林前15:20-28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2715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來到你的面前獻上美好的敬拜,並且讓我們從你那裡得到豐盛的生命。求主以聖靈充滿感動我們,讓我們以下時間更深的認識你,更深的愛你,並且讓我們大膽的出去為耶穌作見證。並且當我們把手放在病人身上的時候,願你親自與我們同工,證實我們所傳的道是真實的。願主以聖靈大大感動我們,以下時間雖然我們不足,但還是依靠聖靈的同在,願主把你的榮光彰顯出來。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與父上帝。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上帝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盡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因為經上說:“上帝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說萬物都服了他,明顯那叫萬物服他的,不在其內了。萬物既服了他,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他的,叫上帝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林前15:20-28

 

今天是上帝的意圖第十二:首先的人亞當的死與末後的人亞當的復活。我們一起說:首先的人亞當的死與末後的人亞當的復活。

 

今天有些神學家和牧者,所謂學問很多的那些牧者們,把創世記1章至11章的內容,常常當做神話來看待。因為那裡的記載在這世界上沒有歷史的根據,而且這些內容在人眼裡是不可思議的,所以人們把它當做神話來對待。這樣的試圖藐視兩點,一點是藐視或者否認上帝是創造萬物的上帝,否認這一點。對他們來說,上帝不是創造萬物、支配我們的上帝,而是人製造出來的,在宗教生活當中的上帝。第二,他們否認創世記1章至11章的內容,等於把耶穌的死當做白死,沒有價值的徒然的死。

 

我們認為耶穌是為了成為罪人的全人類受死,所以他偏偏要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但如果你否認創世記1章至11章的內容,就等於否認人成為罪人這一事實。到底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有什麼意義呢?所以他們認為耶穌的受死並不是為了付出我們罪的代價,而是為了做我們的模範、榜樣,讓我們也為了別人犧牲,僅此而已。所以我們不能跟那些宗教徒在一起,我們要徹底的相信聖經裡面的所有話語都是上帝感動一些人記錄下來的上帝自己的話語。上帝也把這聖經當做自己的時間表,他做什麼事情都要按照這裡面的內容去做事。

 

今天,不相信創世記的那些人把耶穌的死當做他的失敗。有些異端也說耶穌受死是他的失敗。世界著名的異端文先明,他也認為耶穌受死是失敗的。還有上帝的教會,他們承認安長虹這個人就是上帝。他們共同主張的是耶穌的受死是他的失敗。所以人們認為耶穌受死是不得已的,他不是願意這麼做,但他沒有辦法,因為自己沒有能力,沒有力氣,所以只能這樣走下坡,僅僅這麼想。

 

但對我們得救的靈魂來說,耶穌的死是他的大能。耶穌的死並不是丟臉的事,不是可恥的事,而是他的大能。之所以人們在耶穌的死面前逃跑了,因為對他失望、丟臉、害怕。但對我們得救的人來說,耶穌的受死就是我們的幸福,我們的得勝,魔鬼的失敗。真正在耶穌的死面前要哭的不是我們,乃是魔鬼。

 

現在主日是做什麼的日子呢?新約中我們可以看到,為了掰餅聚集在一起,主日是掰餅的日子。掰餅是做什麼的呢?紀念耶穌的受死。耶穌把自己的身體撕裂了,流下寶血,所以我喝了耶穌的血,我吃了耶穌的肉,我們承認這個事實。我們承認耶穌已經死了,而且這個死跟我有直接的關係,我們是為此作見證的。

 

當我們紀念耶穌的受死的時候,要哭泣,還是要歡喜快樂?歡喜快樂才對,因為有了耶穌的血,所以我們能夠得救;有了耶穌的血,魔鬼被除滅了。要哭泣哀嚎的不是我們,而是魔鬼。魔鬼哭泣的時候,我們為什麼要跟它一起哭泣呢?那些不懂福音的人看到耶穌就哭泣,所以參加聖餐的時候就努力的哭。

 

在中國我走遍很多教會,大概瞭解全國教會的情況。每當參加聖餐的時候,全部的氣氛都是差不多,他們認為這是一種宗教儀式。宗教儀式應該非常虔誠,非常文雅,非常有規模。他們非常拘束,把餅和杯擺在前面桌子上。人不多的情況下,也會來到前面,跪在那裡,做暫時的禱告,然後吃、喝。這時候我發現很多地方都是這樣,到前面來,吃餅喝杯之前,不敢輕易的馬上吃,好像有點不好意思,有點對不起的感覺,所以坐在那裡禱告。禱告到什麼地步呢?能流下眼淚的地步。

 

其實他們也不是這樣的氣氛,但是他們故意愁眉苦臉來到前面,禱告,流下眼淚才覺得自己有資格吃餅喝杯。只有幾十個人的聖餐花兩三個小時。而且唱歌的時候也是,背景音樂,同工們在後面唱讚美詩的時候,唱的是那些好像從喪家裡出來的歌聲一樣。我記得常唱的是“為什麼不說一句話......嗚嗚嗚......”這首歌聽過嗎?耶穌被牽走,被鞭打,被釘在十字架上,為什麼不說,多麼難受,多麼疼。就是這樣的體貼他。

 

但耶穌對我們說什麼呢?你們不要為我哭,乃是要為了你和你的兒女哭。耶穌這樣走十字架的道路不是因為自己沒有力氣,而是因為這是上帝的大能,上帝所計畫的。之所以上帝創造了天地萬物,就是為了這一天。之所以上帝選立那麼多的先知,就是為了這一天。之所以上帝設立了逾越節,就是為了這一天。之所以讓他們從埃及出來的時候宰羊流血,把血塗在門框門楣上,就是為了這一天。

 

但人們認為耶穌的受死、耶穌的流血是可憐的,所以認為為他哭才是真正的信仰。實際上這樣的人只不過是宗教徒。我們按照人情味,看他死的樣子應該說“主啊,你不要這樣。”但被聖靈充滿的人,看到耶穌受死就看到上帝的榮光。為了這時刻,就在這個時刻,就是為了這個時刻,上帝從永遠之前做了這個計畫。哈利路亞!

 

舊約裡面出現很多驚人的事情,摩西一伸杖,海分開了,多麼雄偉的事啊。如果你在場的話,就會覺得“哇,這就是我們的上帝!我們的上帝太偉大了!哈利路亞!”他們過紅海的時候,不會像奴隸一樣的走過去,他們在海裡面行走的時候,應該是一邊驚歎一邊走過去的,太驚人。

 

我們看到以利亞的神跡奇事,他所做的事情何等大,所以很多人都把他當做先知當中的首席先知。有一些軍兵到他那裡去,想抓他的時候,有什麼事情發生?從天上降下火來焚燒他們,全部都死掉了,50人全部死掉了,100人全部死掉了。

 

後來約翰到一個地方的時候,他們不接受這福音。約翰的外號叫雷子,打雷,性格非常急,看到他們不接受福音就說“主啊,讓火從天上降下來毀滅他們吧。”他的意思就是像以利亞那個時代一樣,意思是你充分有這個能力,以利亞有這樣的能力,你更有這樣的能力。他認為我們的主比以利亞大得多,這是他自己的承認。按照他的水準算是非常崇拜耶穌,高舉耶穌。但是耶穌卻對他說“你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來不是為了審判這個世界,乃是為了拯救世界。”

 

如果你想看到耶穌所做的事情,比摩西打開紅海的事情更大,以利亞降火焚燒那些敵人,比這個更大的事情是什麼?就是耶穌的受死。耶穌也醫好了很多病人,耶穌也用五餅二魚餵養了許多的人,人們覺得我們的老師真了不起,會驚訝、驚歎。但是我們更要驚歎的事情是比創造天地萬物的事情更驚人的事情是什麼呢?就是耶穌的受死。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斷氣的那時刻,如果我們有正確的信仰的話,被聖靈充滿的話,看到耶穌受死的樣子就說“哇,我們上帝的能力這麼偉大,這麼愛我們。”這樣才對。看到耶穌受死不是要流淚,“耶穌太可憐了。”可憐的是你。我們的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事情,如果當時我們在看這個情景的話多麼的宏偉,多麼的偉大。耶穌受死的事情比這個還要偉大。哈利路亞!

 

如果你否認,像彼得一樣“耶穌啊,萬不可如此。”這樣的話,耶穌對他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這是撒但,否認耶穌的受死就是撒但。耶穌說我來是為了受死,為了捨命,作多人的贖價,為了成就上帝的旨意,至死服從。這一切都是耶穌從永遠之前就有的計畫,終於成就了,所以他在十字架上受死的時候說“成了。”不是他在復活的時候才說“成了”,而是受死的時候說“成了”。耶穌所要做的事情已經完成了,通過他的死亡已經完成了。

 

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是誰來做?我們的天父要去做的事。耶穌要做的事以他的死完成了,再也沒有其他的。下一步就是讓他從死裡復活的事情不是他自己做,而是天父叫他從死裡復活,來證明看不見的上帝真的是存在的。所以今天那些要滅亡的人會把耶穌的死當做可恥的,但我們得救的人會把耶穌的死當做榮耀,沒有比這個還大的能力。哈利路亞!

 

我們一起說:耶穌受死了!

            耶穌受死了!

            耶穌受死了!

 

當耶穌受死的時刻,聖所裡面的幔子裂為兩半,從上到下,為什麼呢?這是誰撕裂的呢?如果是從下到上的話,肯定是人撕裂的,但人沒有辦法撕裂它。上帝在那時刻撕裂它。原來這聖所隔成兩個地方,一個是至聖所,一個是聖所。至聖所是上帝居住的地方,而聖所是人服侍的地方。雖然人很熱心的服侍上帝,但是上帝和人之間有人無法打開的隔閡。再怎麼服侍上帝,再怎麼努力,還是得不到上帝的同在,多麼可憐。終於上帝把它撕裂了,在耶穌受死的那個時刻。耶穌受死的那時刻,實際上那個在耶路撒冷的幔子真的撕裂了,這是多麼奇妙的事。

 

舊約時代所有的預言都成就在這個時刻。舊約時代所有的先知和摩西所說的一切律法都是為了這個日子而預備的。人類的歷史是為什麼存在的呢?為了耶穌基督的受死。最終出來的先知就是約翰,他所做的事情是什麼呢?預備耶穌基督的受死這個道路。所以耶穌指著他說女人所生的人當中最大的就是施洗約翰。為什麼?他直接的為耶穌預備了他死去的道路。他完成了自己的任務之後,剩餘的他的生平也可以為了自己生活,但是上帝不允許他這麼做。他做完了自己該做的事,就離開了這個世界。這個人在這世上只做了為耶穌預備死亡的事情,沒有做其他的事。

 

耶穌基督來之前所有的人類存在的目的就是預備耶穌的受死。終於耶穌受死的時候全人類都要歡喜快樂,終於完成了,上帝計畫的事情終於完成了,上帝創造我們的目的終於完成了。哈利路亞!這世上的人對耶穌的誤解是多麼的可笑,這就是宗教徒所做的事。

 

耶穌的受死不會有第二個,不會有像這種死一樣的死亡,這個世界不會有,歷史上不會有,前所未有的。難道我們要效法他的死亡嗎?不可能再效法他的死亡,歷史上為了預備這樣的死,上帝花了那麼長的時間。再怎麼拼命的為主作工而死,也達不到他的這樣死的價值。

 

這個死是有結果的,因著耶穌的死,有什麼樣的結果呢?我們要知道耶穌的受死帶來的結果和耶穌的復活帶來的結果,這兩樣各有各的特點。耶穌受死帶來的結果是什麼呢?因著耶穌的受死,我們的罪得了赦免,耶穌已經付出了我們罪的代價。背負十字架,流下寶血,付出了我們罪的代價。耶穌被鞭打,這也是死的過程,以此來醫治我們的疾病。我們通過耶穌的受死而得到的兩點是什麼呢?罪得赦免和醫病的恩典。

 

每一個相信耶穌受死的基督徒,都已經得救了,已經脫離了罪的捆綁。耶穌為我們贖罪了,所以從罪中脫離出來了。哈利路亞!不僅如此,因為罪得赦免是看不見的,所以上帝又給我們其他的憑據,就是讓我們病得醫治。如果有人說,我罪得赦免了,卻經歷不到病得醫治的話,那你憑什麼來證明你罪得赦免這一事實呢?每一個信耶穌的人,真正接受耶穌受死的功勞的人,他們會經歷到自己的罪完全赦免。不僅如此,也必須經歷到自己身上的疾病得到解決。哈利路亞!

 

信耶穌以後自己身上的病得以潔淨了,這個事實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人有嗎?自己信耶穌以後,經歷過主的醫病的人請舉手,沒有嗎?如果沒有的話,要經歷到,天天經歷到,為此祈求、追求,如果你自己沒有體驗的話,怎麼能夠大膽的告訴給別人?我們之所以能夠醫治別人的疾病,因為我們相信耶穌受鞭打醫治、擔當了我們所有的詛咒和痛苦。

 

想一想,我們信耶穌之前從來沒有為別人的病而禱告,自己本身就是常常被病折磨,一會兒這個病,一會兒那個病,一會兒吃這個藥,一會兒吃那個藥。小孩的時候依靠父母,但自己長大成人以後自己成為家長,孩子們有病的時候更難受。因為我知道我也沒有能力,孩子依靠我,妻子依靠我,但我也是一個人,我也沒有能力,所以很有負擔。

 

我們人本來是這樣的渺小的存在,但信耶穌之後看到病人就開始放膽的把手放在病人身上,也經常經歷到病好了。不管是小病還是大病,把手放在病人身上,對方說好了。這樣的事情不是一次兩次,已經是數不勝數了。其中也有表面上誰都認為這是奇事,莫名其妙、不可思議的事情也發生在我們身上。

 

我信耶穌三個月就參軍了,這三個月期間在聖樂教會裡聽道。我是1992年領受聖靈,真正的認識上帝,那時候我聽道三個月留下很大印象的講道內容當中就是跟今天的內容一模一樣,那時候也是強調能力的普遍性。當時他也講上帝是怎樣的,耶穌是怎樣的,聖靈是怎樣的,所以我們也要有能力,而且這是普遍的。所以剛信耶穌的我當然相信了,因為老師這麼說,而且我周圍的基督徒全部都是這樣。

 

我剛信耶穌參軍之後,周圍沒有我們教會的人,只有其他教會的一些信徒。他們好像不會主動的把手放在病人身上,自己有病也不會禱告。我雖然是一個初信者,但我果斷的說“我為你禱告可不可以?”“可以。”“天父啊,求你醫治他吧,這是你的應許。”我是抓住上帝的話語禱告的,怎麼禱告呢?“馬可福音16章說信的人有神跡隨著他們,就是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主啊,我相信這話。約翰福音15章說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給你們成就。你們以前沒有祈求,但現在可以祈求,你們祈求的時候我給你們成就,叫你們的喜樂得以滿足。願你這話成就在我身上吧。”這樣禱告。在軍隊裡也不能大聲禱告,而且剛信耶穌的人沒有很多禱告的分量,但是我知道這是跟隨我的,所以把手放在病人身上,普遍的病好了。

 

我提前跟他們講“你病好了以後要不要一起去教會?”“去。”好了以後,“你去吧,下個禮拜一起去禮拜。”“不想去。”“你剛才不是說好了要去嗎?”“這太簡單了吧。可能是到了時候才好的,不會因著你的禱告而好的吧。”因為醫病的能力太快了,效果太好了,所以他們不敢輕易的相信。他們認為醫治疾病也是禱告一次不行,還禱告,又禱告,就好像吃藥一樣。大家去醫院看病,給藥的時候,最起碼有多少袋的藥?三四天的吧,早晨吃完飯再吃,中午飯三十分鐘後再吃,晚飯再吃。最起碼兩三天才會有果效,見好。而你的禱告怎麼一禱告完就不疼了呢?所以我不敢相信,這是原本就到了不疼的時候了,所以是偶然的效果,當你這樣禱告的時候,這個時機就碰在一起了,我不敢相信。

 

我後來不是馬上給他們禱告,我只是跟他們說“如果你願意的話,你來找我,我會為你禱告。”他們主動的來找我的時候,我才給他們禱告。後來這個風聞傳出去了,我是第一中隊,第三中隊的人有一天來找我,已經風聞出去了,我可以治病,所以他們請我到第三中隊去為他們禱告,很有意思。在小小的軍營裡面,每天都給三四個人傳道。

 

如果你不傳道的話,根本沒有為病人禱告的機會。我以前在韓國的時候,除了軍隊以外,在這個社會裡面幾乎沒有。因為周圍醫院太多了,他們不願意來找人給自己禱告,自己家出門走五分鐘就有醫院,先看病。當時我也沒有積極的傳福音,所以根本沒有為病人禱告的機會。我去中國學漢語的目的本身就是為了傳福音,天天傳福音,到處傳福音,有的就是為病人禱告的機會。

 

如果你覺得聖樂教會怎麼總是說醫病的能力呢?如果這麼認為的話,我知道你是不傳道的人。你的生活中幾乎沒有傳道這個概念,拯救靈魂這個概念幾乎沒有,幾乎在你的基督徒生活中沒有為病人禱告的機會,不需要。現在我們每個人都有手機,對我們現代人來說手機是非常需要的。而在鄉下天天勞動的那些人需要手機嗎?不需要,所以不會那麼迫切。同樣的好東西也是,我們在這裡喝一杯水和在沙漠裡喝一杯水不一樣。我給你一杯水的時候反應不一樣,有的人“我要。”有的人“不要。”

 

醫病的能力為什麼這麼強調,這麼重要呢?因為我們上帝的關心在哪裡?拯救靈魂,把這福音傳給別人,所以願意把聖靈的能力彰顯出來。但因為與聖靈這樣的心離的太遠了,所以在自己的信仰生活中從來沒有醫病的能力這個概念。使徒行傳第四章門徒們被聖靈充滿的時候禱告的題目是什麼呢?沒有別的,“主啊,讓我的兒子考上大學吧。”也沒有。“主啊,讓我能夠找到好工作吧。”也沒有。他們一起禱告的內容只有兩個,“主啊,讓我大膽的講出上帝的話語,真理的話語,為耶穌作見證。當我手按病人的時候,你親自伸手醫治病人吧。”只有這兩個。這樣禱告的時候被聖靈充滿,他們所在的地方大大震動,他們就大膽的開始傳福音。

 

今天為什麼沒有大膽的手按著病人的能力呢?因為自己所做的事和上帝所做的事離的太遠了,不敢相信上帝與自己同在,所以看見病人不敢手按著病人,主與你的關係這麼遠。反而有這樣大膽信心的人,看到這樣的人覺得很驚訝,奇怪。奇怪的是你,而不是他。我們今天因著這樣的能力,是藉著耶穌的受死,而有了這樣的結果。醫病的能力在我們裡面,我們也都經歷到了病好了這樣的神跡奇事跟隨我們,是因為耶穌受死的緣故。因兩千年前的耶穌受死而帶來的神跡到現在也沒有消失,一直在出現,多麼的奇妙。雖然看不見人罪得赦免的神跡,但現在仍然在作工,還是有效果。耶穌基督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一直是一樣的,直到耶穌再來的時刻為止,這醫病的能力也不會消失。我的靈魂哪,你要有醫病的能力。

 

我們一起說:願主給我醫病的能力!

            願主給我醫病的能力!

            願主給我醫病的能力!

 

我有一次為我的父親禱告,我一直傳福音還是不相信,我信耶穌以後過了五年他才相信,這中間的時間我多次勸勉他,給他傳福音。正在傳福音的時候,父親突然站起來,想要出門,“你去哪裡?”“我眼睛疼,眼睛腫了,變紅。”“父親,我剛才不是說上帝有這樣的能力嗎?你明明聽到我這樣介紹給你我們上帝的能力,你還站起來去買藥嗎?這麼晚去哪裡買藥呢?我為你禱告吧。”他不得不坐下來,我為他禱告的時候,我按手在他的眼睛上,“天父啊,求你可憐我爸爸吧。”就開始哭,這時候我不信的媽媽一起哭。“媽媽,為什麼哭呢?”“我的兒子怎麼變成這樣?當他上大學的時候我多麼的高興啊,但他怎麼變成這樣的瘋子了?”

 

我是為了爸爸哭,媽媽為了我哭。這樣哭完了之後爸爸的眼睛完全好了,紅腫完全沒有了。“你看,爸爸,這多麼奇妙啊!”當時媽媽把我當做瘋子,這個時候上帝證明我不是瘋子,不是明明好了嗎?看到這樣的神跡奇事,他們是不是應該相信?但是當時還是不相信,還是有理由不相信,很奇怪。所以我真的失望,真的絕望,他們看到這麼大的神跡奇事還不相信。但後來還是接受了,感謝主,現在大大支持我。

 

這麼奇妙的能力也是因著耶穌的受死而來的。既然耶穌受死帶來的結果這麼大,更何況耶穌的復活所要帶來的能力將會何等的大。耶穌的受死帶來的我們的罪得到赦免和病得到醫治,那麼耶穌的復活將要帶來的結果是何等的大呢?我們還沒有看到耶穌復活所要帶來的果子,耶穌復活所要帶來的果子是什麼呢?什麼時候百分之百的看到呢?當主耶穌再來的那一天,我們每一個在耶穌基督裡面死了的人,在樂園裡睡了的他們的靈變成身體,突然發現自己與主在一起,復活了。在地上的人他的靈突然變成身體,表面上好像這個人變成另外一個身體,不朽壞的身體,被提到空中與主在一起。哈利路亞!這復活的榮光,耶穌的復活所要帶來的果子、結果就是復活的榮光。

 

既然耶穌的受死都這麼榮光,那麼耶穌的復活所帶來的榮光是何等大呢?耶穌受死所帶來的罪得赦免、病得醫治這麼大的結果,兩千年前受死的事情影響到現在,而且影響到全世界。在世界任何地方為病人禱告都得了醫治。這麼驚人的事情,這麼偉大的事情,通過我們的教導而出現。甚至在中國我們的同工們比我們更優秀,禱告的分量比我們還多,所以死人復活的消息也傳來。印尼、臺灣等地都是如此。這樣的能力全都是耶穌的受死所帶來的果子。

 

耶穌受死的時候也有復活的人,耶穌受死的時候有好幾個墳墓裡的人出來了,顯給耶路撒冷的人看,但那個復活和耶穌的復活所帶來的復活不一樣。耶穌的死所帶來的復活和耶穌的復活所帶來的復活價值完全不一樣。耶穌的死所帶來的復活是一種醫治疾病,一種醫治,所以他們死去的身體,當然已經朽壞的身體沒有活過來,而是剛死不久的那樣的身體活過來了。生命再次進到他們裡面,他們已經死了,該埋葬的人活過來了。這是一種醫治疾病。但是他們還是死了,像拉撒路一樣,還是死了。但是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要復活的話,永遠不死。正如耶穌所說的一樣,信我的人永遠不死,死了也要復活,永遠不死。哈利路亞!

 

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這個榮耀我們會親眼目睹,這就是復活,頭一次的復活。大家要知道,不信的人也要復活,信的人也要復活。不信的人復活定罪,信的人復活得生。你要參加什麼樣的復活呢?不是說所有的復活都是好的,如果一千年完了以後才復活的話,你還得受審判。那些不信耶穌的人,他們在這世上,因為他們不信上帝獨生子的名,所以他們已經受了審判。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上帝獨生子的名。(約3:18

 

他們因不信上帝獨生子的名,所以已經受了審判,他們不再受審判,直接下地獄就好了。但是有些人雖然相信上帝,卻沒有參加頭一次復活的資格的話,就只能參加第二次的受審判的復活。復活以後他們還要面臨審判,站在上帝的審判台前,上帝按照你所做的事情判斷你到底是屬於耶穌的還是屬於魔鬼的,然後再把你扔在地獄裡,或者是勉強把你送到天國裡面。這樣送到天國裡面的人,雖然去天國,但是在天國裡面的榮光不一樣。他們是在這世上沒有得到憑據的。

 

什麼樣的人有憑據呢?領受聖靈的人,然後靠著聖靈為耶穌作見證,見證到什麼地步?豁出性命的地步,這樣的聖徒才能夠參加頭一次的復活,你是一般的信徒,還是領受聖靈為主受苦的聖徒呢?你僅僅接受了耶穌受死的功勞而已,還是你也接受了耶穌復活的功勞呢?僅僅接受耶穌受死的功勞的人,他們也能夠罪得赦免,也能夠病得醫治,但還是要受審判。但如果你參與耶穌的復活,耶穌復活的憑據在你身上的話,聖靈降臨在你身上,印證你的信心,讓你成為耶穌的見證人。到了時候,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馬上被提到空中。這就是聖徒,唯獨聖徒才能參加頭一次的復活。現在我們所說的復活不是指著第二次復活說的,我們所說的復活不用再說也是指著頭一次的復活說的。

 

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要提到空中,為此我們要成為屬於耶穌的人。耶穌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葡萄樹和枝子是接在一起的,一棵樹而不是兩棵。所以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屬於他的人要被提到空中,跟他在一起。既然我們是屬耶穌的,從此以後主耶穌在哪裡,我們也在哪裡。在那之前,我們在哪裡,魔鬼在哪裡;魔鬼在哪裡,我們也在哪裡。但主耶穌再來之後,我們在的地方和魔鬼在的地方永遠不一樣。耶穌再來之前,從創世以來直到現在,人所在的地方和魔鬼所在的地方一樣,所以今天我們才這麼受苦。但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終於,魔鬼從創造天地萬物以來直到今天,我們人類跟你在一起,你總是欺負我們,因著你我們受了這麼多的苦,終於再見了。魔鬼還留在這世上,最後下地獄。我們要與主在一起,哈利路亞!

 

這就是復活所帶來的能力,沒有復活的話,我們是這世上最可憐的人。為了復活的榮光,今天我們犧牲了多少呢?每當主日的時候,大家都不跑到山上、海邊,而是跑到教會來,因為什麼呢?有復活的盼望。如果沒有復活的話,這一切都是宗教活動。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越是為了耶穌獻身的人,是更可憐的人。沒有任何的業餘生活,沒有任何的享受快樂。像我們這樣僅僅生活在新吉洞裡面,一年365天當中,360天在新吉洞裡面,偶爾去中國的時候才離開這裡。連市中心都不知道一年去一次還是兩次,很少脫離這裡。不是在教會,就是在家。大家找我的時候,給我家裡打電話,常常不在,就給教會我的辦公室打電話,就肯定能找到。如果不在教會,也不在家,那就在哪裡?從家到教會的路上,或者是從教會到家的路上。這麼單純的生活多麼可憐。

 

我以前不信耶穌時最大的夢想就是旅遊,當時國外的旅遊不是很普遍,我早就對旅遊有了很大的興趣,所以背著包走遍韓國各個地方。沒有錢,但還是可以出門,然後一個月以後回來。這一個月的時間能經歷很多奇妙的、很有意思的事。我後來打算以後要去外國,即使沒有錢,只要有飛機票就好了,到國外各個地方去,一輩子這樣過生活也是比較好的。這是很大的夢想,但現在這樣的夢想無法成就,在我一生當中無法成就。但還是沒關係,到天國去以後,我要去看的地方更多、更漂亮、更豪華。哈利路亞!

 

天國比這個世界大得多,漂亮得多。有的人怎麼想像天國呢?僅僅是透明的,都是雲彩,都是幽靈,都沒有腿。臉是有的,身體是有的,但是沒有腿,就好像雲霧一樣的東西,都是飄飄的,這樣過生活,他們認為這就是天國。你的想像力太差了,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時候,連一輩子都幾乎不被人們發現的那些海洋動物也是長得那麼漂亮,那麼多姿多彩,什麼樣的古怪的樣子都有。上帝為什麼這麼創造它們呢?上帝非常重視多樣性,多姿多彩,上帝是非常精緻的,很漂亮,他是最大的藝術家。

 

如果在海裡面有一萬種不同的魚的話,天國裡面會怎樣?在地上有十幾萬的種類的動物的話,天國裡面天使的種類會多麼的多樣。大家都認為天國裡的天使都是一個樣子嗎?但啟示錄裡面看到的天使的樣子也是非常的多樣,有的是有翅膀,有的是獅子的頭,有的是牛的頭,有的身上帶著輪子,各種各樣的都有。那麼漂亮的天國裡面,這些天使們都是服侍誰的?服侍我們的。我們一發出命令,他們就要聽從。哈利路亞!這就是耶穌的復活所帶來的結果。跟耶穌的受死所帶來的復活的結果完全不一樣,價值不同。

 

在這裡我們要看看,到底耶穌用肉體在十字架上受死怎麼能夠代替我們靈魂的罪呢?耶穌不是擔當我們的罪嗎?這樣的話我們的罪就是屬於靈魂的罪。所以靈魂要受刑罰,在地獄裡面永遠被焚燒。耶穌要想擔當我們的罪的話,他的靈魂要到地獄裡面去,永遠受刑才能夠擔當我們的罪才對。但他為了擔當我們的罪,他所做的事不是用靈魂來接受這樣的審判,而是用他的肉體來接受這樣的刑罰。而且他的肉體一次性的受死代替了我們靈魂永恆的死,怎麼能夠相比呢?怎麼能夠抵消呢?是不是?他的死的價值和我們靈魂死的價值不能在一起,不合算。你想買一百塊錢的東西就要付一百塊錢才對,付了一百塊錢怎麼能買一萬塊錢的東西呢?

 

我們要知道耶穌肉體的價值和我們靈魂的價值有什麼不一樣。我們有肉體,耶穌也有肉體,但價值不一樣。我們的肉體是從哪裡來的?從塵土來的,還要歸於塵土。耶穌的肉體是從哪裡來的呢?道成了肉身來的。這肉體是道成了肉身來的,道成了肉身的意思是什麼呢?大家是不是想到肉體,在賣豬肉的地方,放在桌子上的那個肉,道成了肉塊來的嗎?那道成了什麼來的?人。道成了肉身的意思就是道成了人。不是道成了肉塊,不是道成了屍體,而是道成了人來的。

 

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約1:1

 

這道原來是上帝,與上帝同在,所以他就是上帝。這道成了肉身,就是作為人來的。僅僅有肉體叫做人嗎?如果僅僅有肉體的話,就叫做屍體。如果叫人的話,包括他的身體,還有靈魂,他的靈魂在身體裡面才是人。耶穌有沒有靈魂?是不是耶穌的肉體本身是靈,屬靈的?耶穌成了肉身來的,耶穌有沒有靈魂?有。人是什麼樣的存在?有肉體有靈魂的存在。道成了肉身來,道成了人來的。不是成為肉塊來,而是成為人來,還有他的人格包括在內。人如果有靈魂、身體,但是魂表現不出來,像機器人一樣,這不是人,而是植物人。如果是人的話,應該有他的人格彰顯出來。他所說的話,他所做的事,他本身就是道成了肉身來的。道成了肉身,聽到這話的時候,我們要想到有身體、有靈魂、在這世上做事的耶穌,而不是放在桌子上的肉塊。

 

我們一起說:道成了肉身來的耶穌。

                道成了肉身來的耶穌。

                道成了肉身來的耶穌。

 

耶穌是道成了肉身來的,所以他的身體就是道成肉體的,他的靈魂也就是道成了他的靈魂,道成了他所說的話,道成了他所做的事。所以他的身體就是屬靈的,道就是靈。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意思是,耶穌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沒有我自己說的,全部都是天父說的。”天父所說的話,父的道就是真理。這道成了肉身來,既然上帝的道是靈,耶穌的身體也是靈,耶穌的靈魂也是靈,屬靈的,耶穌的話也是靈,耶穌所做的事就是靈。“你們要吃我的肉,喝我的血。”這話裡面包含了一切。你們聽到耶穌的話就相信他,接受他,就等於喝耶穌的血,吃耶穌的肉,接受了這個靈。這靈就是父的道,這道成了肉身來,住在我們中間,所以我們看到了上帝的道彰顯出來的樣子。通過耶穌的身體,耶穌的靈魂,耶穌所做的事,耶穌所說的話,這一切表明上帝是怎樣的。看到了這一切就等於看到了上帝,認識了這一切就認識了上帝。耶穌的身體就是屬靈的,耶穌的身體就是靈。

 

我們一起說:耶穌的身體是靈!

            耶穌的身體是靈!

            耶穌的身體是靈!

 

我們的身體是塵土,所以歸回塵土。但耶穌的身體是靈,靈是從天上來的,從上帝那裡來的,還要到上帝那裡去。而我們的身體是從塵土來的,我們原來是塵土,被提升為有靈的塵土,有靈的活人。因為上帝把靈交給人,原來用塵土造人,然後把靈交給人,所以我們才成為了有靈的活人,就是生靈。換句話說,這生靈叫亞當。

 

亞當這個名字也就是普通名字,但也是專名。專名是指著那個亞當說的,但亞當這個名本身就有生靈的意思,這生靈就是有靈的活人之意。他原來是活人,上帝用塵土造的是活人。上帝用塵土造的不僅僅是人的肉體,而是活人。把靈吹在他的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活人代表生,有靈的代表靈,有靈的活人就是生靈。韓國語聖經翻譯成生靈,有生命的、有肉體的、有靈的,這就是亞當。亞當是什麼樣的存在?有肉體,但也是有靈魂的存在。永恆的存在有肉體很奇怪,世上再沒有這樣的存在。天上只有靈,地上只有動物,唯獨人兩個因素都有,有肉體,也有靈,這就叫亞當。

 

人也是亞當,還有另外一個亞當。這世上除了人以外,還有另外一個亞當是誰?耶穌就是另外一個亞當,不是屬於頭一個人亞當的。耶穌為什麼是亞當呢?因為他就是從天上來的,道成了肉身,所以他是靈。而他有肉體,但對他來說,跟人不一樣的是什麼呢?他的肉體本身就是亞當。他的肉體本身就是靈,所以他的肉體就是亞當。人有了靈,以靈為中心才叫做亞當。耶穌的肉體就是亞當,人的靈擁有肉體就是亞當。耶穌的肉體本身就是靈,所以叫亞當。

 

兩個亞當,但這兩個亞當有不同點,一個亞當是需要生命的靈,而耶穌的肉體是叫人活的靈。人是需要生命的靈,是有靈的活人;耶穌是賜予生命的靈,叫人活的靈。世上有多少亞當?兩個亞當。頭一個人亞當是有靈的活人,需要生命的靈。末後的亞當是叫人活的靈,賜予生命的靈。有靈的活人不能自己活著,而是有叫人活的靈才能活著。

 

耶穌基督來了之後,要想擔當有靈的活人的罪,就是擔當首先的人亞當的罪的話,既然他的罪在靈裡面,所以為了付出靈的罪的代價,要受刑罰的是他的肉體。他的肉體受刑罰的時候,斷氣的時候,他的靈魂受刑罰嗎?耶穌的靈魂會不會死?耶穌的靈魂不會死,耶穌的靈魂不會受審判。對耶穌來說,受審判的是肉體。當他受審判,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的時候,他的靈魂到哪去了?在監獄裡面,不是靈魂受審判。肉體受審判,靈魂在監獄裡面,離開了他的身體。所以大家不要認為耶穌的靈魂受審判,耶穌的靈魂到其他地方去了,受審判的是耶穌的肉體。

 

耶穌的肉體本身就是靈,亞當的靈是跟耶穌的肉體水準一樣的,所以耶穌的肉體的受刑能夠付出亞當的靈的罪的代價。耶穌付出人類罪的代價,就等於付出了凡是屬於亞當的人類的代價,所以凡是在亞當裡的人都能得救。

 

預定論者們怎麼說呢?耶穌受死是為了上帝提前預定好的這些人,預定下地獄的人上帝不讓自己的兒子為他們受死。這樣的話語都不成立。耶穌是為了亞當受死,雖然我們現在說耶穌是為了我們受死,這是在我們的立場上說的。但在上帝的立場上耶穌是為了誰受死?亞當一個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在亞當裡面的,亞當的靈遺傳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我們每個人的人格不一樣,但靈是一個,耶穌是為了亞當的罪而受死的。

 

我們今天吃的是什麼?基督的靈。基督的靈是指著什麼?耶穌的靈魂還是肉體?如果基督的靈在你們裡面的話,你們就是得救的。基督的靈是指著耶穌的靈魂還是肉體?肉體。耶穌說你們要吃我的靈魂嗎?我們要吃的不是耶穌的靈魂,而是你們要吃我的肉,喝我的血,因為這就是叫人活的靈,這就是基督的靈。如果基督的靈在我們裡面的話,我們的肉體雖然死了,但是靈魂會活,所以我們今天接受了基督的靈。

 

基督的靈和聖靈一樣不一樣?不一樣。基督的靈是指著耶穌的道成肉身的肉體說的,難道耶穌的肉體是聖靈嗎?你們要吃我的肉,這話的意思是你們要吃聖靈嗎?聖靈不是為了被我們吃而來的,耶穌是為了我們成為糧食而來的,我們要吃耶穌,我們要使勁的吃耶穌就好了,喝耶穌就好了。耶穌希望我們這樣對待他,耶穌是為了受死而來的。但聖靈來的時候你還會吃掉聖靈嗎?不可以,你要被聖靈吞吃,聖靈是為了支配我們而來的。耶穌來是為了被我們吃,但聖靈是為了支配我們而來的。所以耶穌的肉體不是聖靈,是基督的靈。

 

過去的人,舊約時代的人,他們同樣接受了上帝的話語,但他們沒有吃耶穌的肉,他們接受的是律法。接受律法的人他們吃的是什麼靈?我們吃的是基督的靈,他們吃的是奴僕的靈。律法就是通過奴僕天使給以色列百姓的話語,他們接受了這個律法,順從這個律法,就成為奴僕。如果你通過三星公司的警衛進去,你的朋友是三星公司的警衛,你跟他一起進去的話,你只能看警衛室,你能進去的最深的地方就是警衛室。但如果你是三星公司的兒子,會長的兒子的朋友的話,你會進到什麼地方?會長的辦公室。“爸爸,他是我的朋友。”進到更深的地方。所以你藉著律法能瞭解的上帝和藉著上帝的兒子給我們的真理瞭解的上帝不一樣,你接受了真理就等於成為上帝的兒女,接受律法就成為上帝的奴僕。身份不一樣,現在我們接受基督的靈的人才能夠成為上帝的兒子。

 

只有吃了耶穌的肉、喝了耶穌的血的人才能成為上帝的兒女。即使相信上帝,但以理、亞伯拉罕、摩西,他們相信上帝,但他們沒有吃耶穌的肉,所以他們的身份是奴僕,施洗約翰的身份是奴僕。世界上女人所生的人當中最優秀的人是誰?施洗約翰。天國裡面施洗約翰大還是你大?我大。為什麼?施洗約翰在女人所生的人當中最偉大,但是在天國裡人人都比他大。因為在天國裡的人他們是吃耶穌肉、喝耶穌血的人,他們是上帝的兒女,施洗約翰再怎麼優秀也只不過是奴僕。三星公司的商務再怎麼出色也只不過是那裡的職員而已,但是三星公司的兒子再怎麼幼稚、再怎麼無知他也是兒子,所以得到兒子的待遇。同樣,我們雖然在這世上是不三不四的基督徒,流鼻涕,什麼也不知道的像傻瓜一樣的人,你只要吃了耶穌的肉,喝了耶穌的血,你就是在天國裡面比施洗約翰還大的。哈利路亞!這就是耶穌的復活所帶來的神跡。

 

在耶穌來之前,上帝除了將要面臨的復活以外,還給我們因耶穌的復活而來的憑據。是什麼?除了復活以外,直到復活的那一天,因著耶穌的復活而來的果子是什麼?因著耶穌的死而來的果子有兩個,一是罪得赦免,二是病得醫治。因著耶穌的復活所帶來的果子,一是我們的頭一次的復活,二是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聖靈的能力。

 

耶穌說“我復活以後要到天父那裡去,到天父那裡去就等於得到榮光。”終於上帝的兒子得到了榮光。他在升天之前,最後說“看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父賜給兒子了,現在終於父把這個權柄賜給兒子了。什麼時候能夠完全使用這個權柄呢?他升天坐在寶座上的時候,上帝把自己的名安置在那裡,讓自己的兒子坐在那裡的那個時候,他作為天國的君王開始支配天國和在地上的所有一切。這好像是王的進城一樣,耶穌的升天就是王的進城。

 

得榮耀之後,耶穌曾經說“我到天父那裡去之後,我要求父把保惠師聖靈差給你們,我離開你們是對你們有益處的。”耶穌的門徒們說“耶穌啊,你不要離開,你與我們在一起就好了。”耶穌說“我離開你們是與你們有益的,我不離開你們的話,保惠師聖靈不會到你們這裡來。如果我離開的話,我求父把保惠師聖靈差到你們這裡來。”約翰福音7:38-39說耶穌得著榮耀之前,從來沒有人領受聖靈。在耶穌升天之前,地上沒有領受保惠師聖靈的人。一旦領受聖靈的話,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在耶穌復活升天之前,不會有這樣的事,所以耶穌對門徒們說“你不要離開耶路撒冷,在這裡等候。”他們等候十天,五旬節領受了聖靈。聖靈最初降臨在這個世上,作為保惠師。

 

耶穌曾經說“那位聖靈來了,另外的保惠師來了,永遠與你們同在。”跟以前的聖靈不一樣,以前的聖靈並不叫保惠師。以前舊約時代有沒有聖靈的作工?有,不過那時候聖靈的作工跟以後耶穌升天以後聖靈的作工大不相同,所以耶穌說從來沒有聖靈降下來的事。

 

舊約時代聖靈的作工是什麼呢?聖靈在天父裡面,在天上感動我們作工,為了特殊的目的。而且感動的不是多數人,是上帝揀選的一兩個人。士師記裡面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時代有一個士師,沒有很多。一個士師死了,又選立另外一個士師,意思是上帝的靈就跟他在一起。當時上帝的靈感動以利亞,他離開的時候,上帝用這個靈又感動以利沙。一個人一個人,不是普遍的。而且這個靈並不是永遠跟他們在一起,為了上帝的目的暫時使用他。大衛也是,被聖靈充滿寫了那麼多的詩,詩篇裡面大衛所寫的詩都是他作為先知講的。大衛的詩篇預表著耶穌基督的受死,大衛所寫的那麼多的話語都成就在耶穌身上,他是先知。感動他的是誰?聖靈。但這位聖靈能不能離開?能。所以他犯姦淫的時候,最害怕的是上帝的聖靈離開自己。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詩51:11

 

他禱告說不要收回聖靈,那時候聖靈充分可以離開。耶穌所應許的聖靈不一樣,這位聖靈來了,永遠不離開你們,永遠與你們同在,他就是保惠師聖靈。從來沒有人領受這樣的聖靈,只有耶穌來了,用自己的寶血洗淨了人的靈魂以後,才能夠讓聖靈居住在我們裡面。保惠師聖靈來到聖殿裡面,耶穌流血之前人的靈魂沒有成為聖殿,人的靈魂是骯髒的,罪人,怎麼能成為聖潔的殿呢?但耶穌的寶血洗淨了人的罪以後,人的靈魂成為了聖殿,所以聖靈才能夠進到他們裡面來。所以聖靈的降臨,聖靈的居住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耶穌流下寶血,復活,升天,在天上祈求天父以後的事情。從五旬節直到現在,凡是信耶穌的人,只要他們願意領受聖靈,祈求的話,就能領受聖靈。

 

有很多的基督徒都說“當你信耶穌的同時就領受了聖靈。”這是你的教理,這是基督教很長時間以來使用的教理,聖經並不是這樣說。如果你信耶穌的同時已經領受了聖靈的話,換句話說,信耶穌就等於領受聖靈的話,你為了信耶穌需要禱告嗎?禱告才能夠信耶穌嗎?情辭迫切的直求才能夠得救嗎?不,你信而受洗必然得救。相信的同時你心裡稱義,口裡承認,就得救。這樣的話,得救是出於信,而不是通過你的禱告這個行為。要想領受聖靈應該怎麼做?只要信就能領受聖靈嗎?不。

 

耶穌又說:“你們中間誰有一個朋友半夜到他那裡去說:‘朋友,請借給我三個餅,因為我有一個朋友行路,來到我這裡,我沒有什麼給他擺上。’那人在裡面回答說:‘不要攪擾我,門已經關閉,孩子們也同我在床上了,我不能起來給你。’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詞迫切的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路11:5-8

 

不是因為他是朋友,而是因為他情辭迫切的直求,所以給他。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路11:9-13

 

這一切讓我們情辭迫切直求的目的是什麼呢?讓我們祈求什麼?聖靈。聖靈如果跟信耶穌一樣的話,幹嘛要情辭迫切的直求呢?“上帝啊,讓我信耶穌吧,讓我信耶穌吧!”如果我們情辭迫切的直求的話,上帝也許會打你的,“你相信就好了,你不要向我祈求,你用意志來選擇相信就好了,就會得救。”但領受聖靈卻不一樣,領受聖靈就要情辭迫切的直求。正如耶穌的120個門徒們,他們十天的時間做什麼呢?呆呆的坐著等嗎?他們情辭迫切的直求,求聖靈降下來,才能夠領受聖靈。領受聖靈之後,他們被聖靈充滿,就開始說出方言來。

 

今天我們能夠說方言,也是因為耶穌復活了。如果你覺得聽不懂,所以藐視的話,上帝給你的方言你不使用,這就等於藐視耶穌復活的大能。這樣的人能夠參加頭一次復活嗎?連最基本的方言都不敢接受,這麼基本的東西,這麼容易的東西,這麼願意給人的東西,上帝應許的東西,“難道說方言才能得救嗎?難道說方言才能證明我領受聖靈了嗎?”偏偏不想接受聖靈的人,不想說方言的人怎麼能夠說“我要順從上帝的話語呢?”這樣的人不一定與耶穌復活的結果有關係,不一定能參加頭一次的復活。

 

既然上帝給你方言,為什麼給呢?對你有好處。多說方言,有能力,手按病人病人就會好。一天方言到底使用多長時間?幾乎忘了怎麼方言禱告,方言禱告的時候非常遲鈍,還說看到病人沒有膽量給他按手。因為這麼不禱告,不追求,不承認上帝給你的,當然沒有膽量。只有上帝與自己同在,對此有信心的人才能有膽量,醫病的上帝會醫治他,所以把手放在他的身上。

 

今天我們領受聖靈的人要知道,這是耶穌復活的大能。等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要復活,像主耶穌一樣。既然耶穌的受死給人帶來了罪得赦免和病得醫治的能力,直到現在不改變的彰顯出來,更何況耶穌復活的大能將會怎樣。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耶穌復活的結果會出現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所以我們對於耶穌的盼望,耶穌的復活有這麼大的信心,這麼大的膽量,是因為我有耶穌復活的明證。哈利路亞!所以領受聖靈不是小事,而是能夠證明耶穌復活的事實,能夠證明耶穌升天的事實。如果耶穌沒有升天的話,聖靈今天怎麼能到你這裡來呢?

 

領受聖靈這麼重要,不能說可以不領受聖靈,也可以領受聖靈,這是選擇。你買一輛車的時候,裡面到底有沒有皮席,這是你的選擇。你只是加錢就可以給你,不加錢就沒有。有也沒關係,沒有也沒關係。但是聖靈並不是這樣的東西,必須得有的,領受聖靈。而且要被聖靈充滿,被聖靈充滿的時候人們又偏偏的把聖靈的工作局限在得救的憑據。僅僅想到得救的憑據,卻不想到為耶穌作見證,所以不敢放膽開口講耶穌,不敢放膽的把手放在病人身上。之所以不敢放膽的為病人禱告,是因為不敢為耶穌作見證,這是連接的。

 

我們如果說醫病的能力重要,肯定有人會這麼說“難道每個人都要醫病嗎?難道人人都是醫病的嗎?”會這麼問,他的意思是自己不想這樣做。但你要知道,你的孩子偏偏上首爾大學嗎?難道都是上首爾大學的嗎?難道都是上哈佛大學的嗎?但眾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上首爾大學、哈佛大學。我的孩子也是,雖然我的孩子有一個聽說新吉洞的人無法上首爾大學。他聽到這話之後回家哭了,我生活在新吉洞,老師說新吉洞的孩子無法上首爾大學,他邊說邊哭。老師就給他帶來這麼大的絕望,只有江南的富裕的地方的人才能上首爾大學,你們這些孩子們無法上首爾大學,邊傾訴給我邊哭,自己說我要上首爾大學。

 

我希望你上首爾大學,更希望你上牛津大學,像金聖顯牧師一樣,你也上那裡吧。不管他能不能做到,但是作為父母都希望孩子這麼做。如果孩子說“爸爸,難道都是上首爾大學的嗎?”爸爸會怎麼樣?“爸爸,你希望我上首爾大學嗎?希望我上哈佛大學嗎?難道都是上哈佛大學的?難道都是上首爾大學的嗎?”我會很生氣的,“不,不都是上哈佛大學的,不都是上首爾大學的。你看著辦吧,你隨便,你想去哪裡就去吧。”我不管他的人生了。你這麼小的孩子就這樣頂嘴,欺負你的爸爸,完全辜負你爸爸的期待,真的沒出息,不期待。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會打他的。

 

難道都是說方言的嗎?難道都是醫病的嗎?你說一說,向上帝說一說,上帝會怎麼對待你?只要是耶穌所說的話,耶穌明明說“奉我的名說新方言,奉我的名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難道都是說方言的嗎?難道都是醫病的嗎?”你看著辦吧。只要是耶穌口裡所說的話語,我要應驗,願主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主喜悅這樣的人,這樣的人才能夠參加頭一次的復活。

 

我們一起說:願主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

            願主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

            願主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

 

為了證明耶穌的復活,為了讓耶穌復活所成就的事彰顯在我身上,我們要被聖靈充滿。應該能夠擁有醫病的能力,你為了得到醫病的能力禱告過多長時間呢?你根本沒有說“我沒有能力”這句話的資格,你一天沒有禱告兩個小時以上,你根本沒有資格說“我怎麼沒出現按手醫病的能力呢?”當然不會出現,不禱告怎麼會出現。因為你有權柄,你有上帝的應許,只要禱告一點點,就能夠出現能力。從此以後大家根本沒有資格說“我沒有能力為病人禱告病得醫治。”不是因為你沒有能力,而是因為你懶惰。你只能說“我懶惰。”沒有其他原因,你懶惰。

 

我在中國傳福音的時候,一按病人病人得醫治了,多麼的興高采烈。但有一次病人坐在前面,他是瞎子,瞎子充分聽道以後為他禱告,有的人看見了。但是這個人不僅是瞎子,也是聾子。怎麼能把信心傳給他呢?他願意得醫治,所以我就一直給他講,他雖然聽不懂,什麼也聽不見,但還是坐在那三天。第三天為了病人禱告的時候給他禱告了,禱告以後按照我的想法他會慢慢好起來的,這樣說多麼的簡單,多麼的好。或者說要想得醫治的話你自己要有信心,這樣退出來多麼好。但是我的信仰良心不能這樣做。

 

按手以後,在他眼前伸出手指問他“多少?”我知道也許我是丟臉的,但是我還是這樣做了,我認為這是我的責任。問他多少,看不見。過一會兒,又禱告。第二天早晨我離開這個地方的時候,這個教會的同工把那個人又帶來了,帶到了車站,讓我在車站最後為他禱告,還是希望我能夠醫治他。禱告了,我真的是詛咒自己“我怎麼這麼沒有能力啊?上帝啊,幫助他吧。”然後問他“多少?”看不見。我跟他們說再見的時候,那個同工說“李弟兄,下次再來的時候,你帶能力比你更大的人一起來吧。”“好。”

 

都是我懶惰,沒有其他的原因。我沒有資格,我沒有能力,我沒有禱告五個小時以上。最起碼像那個小孩一樣,從來沒有禱告過,當然沒有出現能力的話,你要悔改,怎麼能問上帝“還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嗎?”真的沒出息,都只怪自己,我懶惰。要被聖靈充滿,只要你努力的話,只要禱告的話,既然上帝給你權柄,上帝給你這樣的應許,只要你稍微加上去努力的話,就能經歷到那麼大的神跡奇事。我在中國這麼短的時間內,我也不是禱告那麼多,但是最起碼的禱告也能夠顯出那麼大的神跡奇事。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都有,沒有禱告五六個小時,一天差不多兩個小時以內。因為天天在外面跑,根本沒有很長的禱告的時間,但是還是這樣固定的禱告,最起碼禱告也能顯出這樣的能力。

 

現在你沒有膽量是因為你自己懶惰的緣故,沒有其他的原因。上帝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被聖靈充滿,為耶穌作見證。每一個為耶穌作見證的人,不能缺乏這能力。主啊,願你給我能力吧!上帝的國不在於言語,乃在於能力!主啊,求你給我聖靈的能力吧!耶穌受死的憑據,也是讓我罪得赦免、醫治疾病的能力現在也出現在我身上,更何況耶穌復活的能力會何等的大呢?這樣的能力也要通過聖靈的大能彰顯在我身上,終於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要參加頭一次的復活。哈利路亞!在那之前,願主以聖靈充滿我,讓我得著聖靈的能力來見證耶穌!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吧!

 

使徒行傳4:30,使徒們的禱告為我們的禱告,我說一句,大家跟著說一句。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跡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

 

我們的靈魂願意被上帝使用,但我們的肉體總是開放在汙鬼的攻擊中,所以不小心就會受到汙鬼的攻擊。汙鬼一進到我們裡面,就妨礙我們身體健康。不管是小的還是大的,不管是感冒還是發燒,汙鬼只要進來,他的目的就是殺人。“你為什麼進來?”“我想殺他。”“腳癬為什麼進來?”原因是一樣的,“我想殺他。”他們想要這樣的殺我們,我們要把他們趕出去。“我奉主耶穌的名命令,我們弟兄姊妹們身上的汙鬼啊,帶來疾病的汙鬼,給身體帶來疾病和詛咒的汙鬼啊,退去吧!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詛咒你,臭汙鬼,從我們弟兄姊妹身上離開!退去吧!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退去!”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耶穌名的權柄,通過你的受死我們的罪得到赦免,並且經歷到病得醫治,感謝你,讚美你。你受死的憑據,受死的結果也是這麼偉大,更何況你復活的憑據呢?天父啊,求你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參加頭一次的復活,為此讓我們被聖靈充滿,成為聖靈所帶領的聖徒,讓我們大膽的為耶穌作見證。當我們聖徒們手按病人的時候,願你親自伸手醫治病人。當我們奉耶穌的名趕鬼的時候,讓汙鬼揭露自己的原形,徹底的帶著自己的疾病離開。當我們手按病人的時候,當我們為別人祝福禱告的時候,讓你的福分臨到他們身上,讓他們也成為福分的根源吧!願主證明上帝是存在的,也證明我們是你所使用的僕人,感謝主。願主讓一個星期的時間與我們同在,讓我們過得勝的屬靈生活。感謝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有能力的聖徒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感謝主,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