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證(五)「沙子再怎麼握得緊」

朴翰點

在這世上,人人都在為了尋求幸福而奔波勞累。因為人們認為只要達到自己所定的目標就能擁有幸福。我也不例外,我也是一個為了擁有幸福而努力生活的平凡的家庭主婦。

我認為要想幸福,起碼要有錢作後盾,應當有一定的積蓄,心裡才安穩。所以努力地幫助做石灰生意的丈夫賺了不少錢。「現在趁年輕多吃點苦,到老了就能享福」我每天都這樣安慰自己,把攢錢當作了生活的「趣味」。


但是,這樣的夢想在某一天突然破滅了。我幾次懷孕,但都是不到幾個月就自然流產。曾經熱心拜過偶像的婆婆說,這是因為染上了不潔,所以請巫婆跳大神。最後千辛萬苦才生下了一個孩子,但孩子剛出生不久就開始生病。因為是好不容易得來的孩子,所以非常懼怕再次失去。焦急的婆婆這次又請來一個更大的巫婆,但孩子仍舊不見好轉。為了救孩子,我們四處求醫問藥,用盡一切方法,都沒有結果。

幾年來,一分一分積攢的錢就好像握在手中的沙子一樣,不知何時已經透過手指的縫隙流失了。也不是說做了什麼大手術,僅醫療費就把幾個月的收入一下子吃掉了。另外,帶著孩子去了很多醫院、藥店,開的藥方中,可能有的藥性很強,使得孩子發育遲緩,性格也變得非常敏感。勉強地給他喂奶的話,孩子會哭著把吃進去的全吐出來。

孩子還病著的時候,唯一能湊合著維持生計的生意,又因著在交易處收到的期票拒付而倒閉了。因著這一大摞的煩心事,壓得丈夫的健康也有了明顯的衰弱。

一浪不平,一浪又起……不幸就好像洪水一般湧向我家。婆婆又患了肝硬化,據醫院的診斷,只剩下一年的時間了。我的眼前一片漆黑。如果向菩薩上香的話,菩薩可能會幫助我們,懷著這一絲希望,我帶著婆婆去了一個非常有名的寺廟。還是不管用,婆婆的病情更加惡化,住進了醫院。婆婆入院以後,我的心更是驚慌失措,無法平靜。有時甚至有離家逃亡的衝動,怎麼也無法控制自己不安的心。

看到這樣坐立不安的我,姐姐不由分說地讓我去教會。這之前,我還是一個一聽到教會就嗖地跳起來的人。但奇怪的是,當我聽到姐姐的話,不知為什麼感覺到好像一定要去那裡才有活路。腦子裡想起了鄰居大嫂曾經提過的聖樂教會。通過金箕東牧師而出現的神蹟奇事,我已經聽了很多次,心裡突然有了只要去聖樂教會,我們家的問題就能得到解決的盼望。我跟婆婆說了我的想法後,她也願意同我一起去教會。

那個主日,我們就去了教會。雖然也不知道該怎麼禱告,也不會唱讚美詩,但懇切地祈求上帝能夠眷顧我們家。上帝真的沒有不理我,幾天後,傳道師探訪了我們家。傳道師為了婆婆和我們家做了懇切的禱告。這時婆婆突然開始哆哆嗦嗦,並且喊著說:「我走!我走!」,把這一切看在眼裡的我們夫妻眼睛瞪得圓圓的,起了一身雞皮疙瘩。禱告結束以後,傳道師打開聖經,邊為我們講解馬太福音9章的話語,邊詳細地教導我們病的原因是污鬼。然後斥責在婆婆裡面的骯髒的污鬼:「在上帝的子女體內折磨人的是誰?」剛說完,污鬼馬上就做了回答。天哪!婆婆裡面的污鬼竟然是因肝硬化而去世的我的公公。他的原形已露,再也無法掩藏,所以發了一頓牢騷後出去了。

這段時間折磨婆婆,把我們家庭帶到不幸之中的正是我的公公……!到現在為止,一直被帶來不幸的污鬼蒙在鼓裡,我甚至感到有些冤枉。但現在我們擁有了靠耶穌的名戰勝骯髒勢力的權柄。現在污鬼的原形已經揭露出來,我們只要確實地用禱告和話語來武裝我們家庭就行了。

上帝成了我們家的家長,把籠罩我們家庭的黑云般的影子拆去了。到處求醫,花掉了我們所有的積蓄卻仍未得到治癒的女兒也恢復了健康,怪癖的性格也消失了,總是用讚美詩給我們帶來喜樂,反而信心比我們更充滿。多年折磨丈夫的濕疹在奮興會上得到了徹底的醫治。

現在我想說的只有「感謝」。如果還認為錢能給人帶來幸福,迷戀錢財的話,就絕對享受不到今天如此這般的平安。真正的幸福唯獨來自上帝。我們家是以上帝的幸福為幸福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