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聖靈> 讀後感

聖樂教會中國語教會 金弟兄
2010年10月

非常的感謝神!因我 本身是屬於古信神學院學習,成了所謂的正統長老教會信仰的信徒。曾經在國內的時候聽說過有關庇哩亞的聖樂教會異端的說法。但我個人為了更好的掌握異端上的有關分辨知識,通過同工我借到了金箕東牧師寫的《我經歷到的基督的醫病與聖潔的奇蹟》《三種屬靈的存在》《上帝的意圖》等幾本書。開始我以認識異端知識的動機來看的,但非常奇妙的是我不但在書本上沒有找見任何的有關異端邪說的證據,反而莫名其妙的被吸引住了。並且我也偷偷的按著書本上的介紹和做工的方法曾經給病人按手禱告、還有趕鬼;使我經歷到了,從前在信仰生活中沒有經歷過的現象。及至我暗暗地決心自己如果有機會到韓國,一定要接觸聖樂庇哩亞教會。非常的感謝神如今我來到了韓國,並且在庇哩亞聖樂教會中參加禮拜,並且學習比利亞課程,使我能夠有福氣來閱讀《認識聖靈一書》。首先讀完這本書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之前對屬靈知識上是何等的無知, 同時對上帝產生了更多的敬畏。如果,不認識真理聖靈犯罪而不算為罪的話,我情願不願意明白。但我別無選擇是因為不認識而犯罪也是同樣的罪。既然是罪,如果不認識真理將會產生更多的犯罪。那麼你我的選擇會是什麼?還是認識真理、追求真理、順從真理、活在真理的裡面事奉神才是我們明智的選擇。


相信現今有很多牧會者、或是在神學領域上出名的神學家寫到不少有關介紹聖靈的書籍,但我們不得不承認他們寫的有關聖靈及聖靈的工作都是很有限、而且多數都是以人的立場上介紹聖靈的。還有一點就是雖然論聖靈,但本身在聖靈的工作和經歷上都很缺乏。說明什麼問題呢?如果我們穿衣服時候,把上面的扣系錯了不用想下面的鈕子全部會系錯的。這樣我們如果對真理錯誤的認識就會導致錯誤的事奉,錯誤的事奉將會結出不好的果子。我們知道舊約聖經中的《撒下》6:1-8亞比拿達的兒子烏撒被神擊打死了。那麼烏撒本是祭司長的兒子,自己也是利未人。因為拉約櫃的牛因失前蹄的緣故約櫃險些從車上掉下來,烏撒本是出於好心就急忙扶住了約櫃,但在神的立場上烏撒的這個舉動是觸犯了神帶來了殺身之禍。終歸烏撒的死是因自己不認識神而導致滅亡的。這是何等可怕的事情呢?今天我們做為新約時代的祭司長、利未人雖說自己在事奉神,但沒有正確的認識聖靈我們就會像烏撒一樣犯下不得赦免的罪。這是何等可怕的的後果啊!不言而諭那將是自己一生中的最大的不幸了。很多人決志要把自己的身心奉獻在神的面前,要得著神應許的諸多屬靈的福氣,但等到將來有一天我們面對著審判台卻因干犯聖靈、褻瀆聖靈而被奪去了冠冕、奪去了賞賜的話何等的冤屈呢?這不得不說是一場悲劇了。所以藉著這本書首先我認識到了什麼是干犯聖靈,什麼是褻瀆聖靈。現今在我們中國很多的信徒、所謂正統的信仰牧會者自己從沒有直接的接觸、也沒有過任何瞭解庇哩亞聖樂教會的他們,只是道聽途說誰誰是異端,然後就跟著起鬨、定罪、甚至抵擋神的僕人和他的工作,但他們萬萬想不到自己的這種做法就是屬於褻瀆聖靈的罪,更想不到自己的罪就是屬於不得赦免的罪。還有在教會中那輕視聖靈所賜給的聖職的人,他們按著自己的性情、按著自己的喜怒哀樂中事奉神,這也是干犯、褻瀆聖靈。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啊!讓我們認識聖靈吧!好讓自己的事奉在干犯、褻瀆聖靈的罪上無份。論到聖靈的引導,不論對個人的信仰還是在教會中作牧會工作的神僕來講都很重要。在我們中國很多的教會,更是在三字教會中為多數,他們在管理上、治理教會上多數是以教堂委員會以民主的方式來經營,但這樣的工作迎合的只是人心,討人的歡喜而已並不是聖靈。很顯然這樣的做法不是以聖靈做為教會的主人,乃是人成了教會的主人,聖靈反而成了人想要利用的對象。這樣的教會還能期待聖靈帶來的復興、奇蹟和神蹟嗎?論到讓人體驗到耶穌名的聖靈也很重要。我在過去三字教會的牧養工作上,雖說自己是講道人但我在此有很多的不理解。因在講道中太重視耶穌,我感覺現在是聖靈時代好像是忽略了聖靈的工作,如果在講道中只講聖靈我又感覺那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受難的是聖子,如果在只講耶穌我又覺得太對不起聖父了,因為愛子耶穌是聖父差遣來的。相信這樣的困惑不屬於我個人。在我們國內受洗的時候,牧師都是以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給施洗的。次序也是從父到子然後聖靈,很顯然他們把三位格神按著自己的認識分了位格上的高低。如果有哪個牧師只是以耶穌基督的名施洗,不帶著聖父、聖靈的名施洗的話不被基督教協會開除那反倒奇怪的事情了。但如今藉著這本書我認識到了,三位格的神在名字上是合一的,在聖潔上無秩序的。耶穌的名本是在天上的時候父的名、在地上是兒子名,內住在我們裡面卻是聖靈的名。感謝神!這樣我們就不難理解彼得給猶太人傳道時說,參考《徒》2:38 「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在這裡並沒有提到聖父、聖靈的名,但我們知道奉耶穌基督的名施洗的時候聖父、聖靈的名藉著耶穌基督的名完成的這個工作。聖靈要成就的是神的旨意,並不是照著人的意思要成就神的計劃。所以耶穌復活升天叫門徒等候並且求聖靈。參考《徒》1:4節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等候父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如果耶穌的門徒不受聖靈他們就不會想起耶穌曾經對他們的教導的神的話語了。那麼他們的事奉會按著上帝的旨意呢?還是要按著自己的意思呢?就算他們想要按著上帝的意思也無法做到因為他們早就忘記了耶穌教導的神的話語了,也無法想起來,更無法寫下日後的聖經更談不上什麼見證耶穌了。今天我們在信仰生活中,如果沒有聖靈的內在,神的話語只能存留在我們的頭腦中了,隨著歲月的流逝神的話語也會消失,但內住的聖靈幫助我們把神的話語裝在我們靈魂的裡面,讓我們隨時隨地的想起真理,好叫我們來見證耶穌,並且在真理上堅固我們得救的信心。我也借此認識到了《太》13:4節和19節中的飛鳥是怎樣吃盡了種子的意思,那就是魔鬼要奪去我們聽的道,如果我們是有了聖靈的內在,魔鬼就無法奪走我們靈魂裡面的神的話語了。感謝神!因為他借著自己的兒子向我們立約就是要以聖靈作為禮物賜給凡求告他的人。因此我們可以得著那從天上而來的聖靈作為我們一切的保障。過去在我們學到的神學知識,誤以為當信耶穌的時候聖靈就會內住在信者的裡面。我也這樣的領受過,也曾這樣的傳講。但在我個人的信仰生活中有很多的疑問。那就是曾經在一些信徒身上有過各樣的恩賜、包括趕鬼,行異能,醫治病人,但後來這樣的人離棄信仰、真道;如同不信的人一樣。直到今天看了這本書我才認識到,信耶穌得救和信耶穌得救之後受聖靈是有區別的。受聖靈是在信耶穌的基礎上再受聖靈的,信耶穌得救的人有可能因著各樣的誘惑可以離棄真道,但受聖靈的人就不一樣了,因為有聖靈內住已經在救恩上蓋上聖靈的印記了,所以受聖靈的人無法從救恩上沉淪。我們何等的感謝神!在過去我們雖然知道聖靈內住,但不知道聖靈內住是為了什麼?聖靈的作為又是什麼?我們只想到了聖靈工作就是神蹟奇事其他的沒有想過。一句話聖靈的內住好像沒有起到很大的作用。因為在信仰生活中我們幾乎沒有經歷聖靈的內在帶來的作為。但這本書會讓你我認識到,聖靈是耶穌的辯護者。我們過去無法經歷聖靈的工作那是因為沒有順服真理。如果我們不順服神的話語就不是見證耶穌,不是見證耶穌那麼聖靈還有什麼必要動工呢?如果我們靠著知識能夠見證耶穌可以得著人的話,神就不會把聖靈作為禮物賜給我們了。就算我們靠著自己的知識、聰明能夠得著人,但我們無法得著那人的靈魂。

耶穌成就救恩到今天已經有了兩千年左右的歷史了,如果沒有聖靈的工作有哪個能人、偉人能為耶穌的身份工作辯護?又有誰能保證耶穌的救恩不至於徒勞?如今我們知道了聖靈的工作就是在當我們見證耶穌的時候成為辯護者讓人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讓人知道耶穌是神賜給的拯救者。所以我們今天的聖徒或是傳道人更應該火熱的心見證耶穌順從真理才是。所以內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他的沉默和工作就在於我們是否順服真理、是否見證耶穌有直接的關係。神的兒子長成滿有基督的身量後不是馬上做工,乃是先受洗然後聖靈臨到了耶穌的身上才開始了神的工作。因為神的兒子耶穌的做工與聖靈的工作是無法分開的。耶穌藉著聖靈趕鬼和行異能就是讓人相信自己是神的兒子,是神所差遣的彌賽亞這就是聖靈的工作。聖靈不為耶穌辯護有誰能相信耶穌是看不見的神之形象呢?因為他的肉身長相與凡人沒有兩樣,沒有特殊的地位,沒有富足,也沒有讓人可羨慕的形象。參考《賽》53:2,3,「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但聖靈作為辯護者,有力的見證了耶穌就是那以色列等候的彌賽亞、是神的兒子、是看不見的神之形象、同時聖靈使人子從十字架上死裡復活為此見證了耶穌的無罪,所以聖靈是耶穌的辯護者。至於聖靈的恩賜與內住的概念,我們在過去的時候總是模糊不清。我們以為趕鬼的恩賜、行異能的恩賜、講道的恩賜都以為是聖靈的內在。但借此這本書我認識到了,就是沒有受聖靈內在的人同樣是因信耶穌而產生聖靈的恩賜。舉例來講的話耶穌的門徒還沒有受聖靈的內住時候,他們同樣因信耶穌而奉耶穌的名趕鬼,還有舊約中的以利亞、以利沙他們的能力是從何而來?難道那個時候沒有聖靈嗎?當然不是因舊約時候作為神的聖靈同樣是存在的,他的工作也是存在的,但舊約時候的聖靈工作是外在的工作。同樣的聖靈工作為什麼要分外在和內住呢?因為舊約的以色列百姓在他們的裡面沒有耶穌的名字,所以只能在身外做工作。如今上帝把耶穌的名字賜給我們,我們所信的耶穌從死裡復活升天以後,照著神的應許賜給新約中的聖徒。聖靈是神以禮物的方式賜給凡愛慕、渴慕求告他的人。所以聖靈的恩賜和內在的同住是不同的。所以今天我們生活在新約中的信徒來說這是神賜給我們的何等大的祝福呢?因在舊約時候只有特殊身份的祭司長、先知、王的身上聖靈也不過作為外在的方式藉著他們來進行神的工作,但如今凡信耶穌,耶穌名字在信徒裡面的人都可以祈求聖靈的內住。因這是神藉著耶穌與我們所立的約,所以只在新約中的人才能有資格得著聖靈內住。這一點不單是證實了我們與舊約以色列百姓的身份的不同,同時也證實到了神藉著聖靈的內在使自己的天國國度的擴張和福音的傳播速度都有密切不可分開的關係。所以今天像我這樣的傳道人一定要讓信耶穌得救的信徒,讓他們認識聖靈、並且求告神得著應許的聖靈是頭等重要的事工,更是我們當做的工作。

在此感謝神帶領我,有了這樣美好的機會認識聖靈。希望與我在中國同做傳道人工作的,牧會的及信徒在被動的立場上不要隨意的判斷、攻擊、抵擋神重用的僕人以免在干犯、褻瀆聖靈的罪上有份。在積極的立場上希望你們以謙卑的姿態下來接觸、學習庇哩亞神學課程,好讓我們在事奉上更加的近乎真理來做工。同時在此感謝庇哩亞聖樂教會的主任金箕東牧師及擔當我們中國禮拜部的牧師兼負責翻譯工作的李基宅牧師,求神賜給你們靈魂體的健康,求神紀念你們的勞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