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親,我的妻子!

李基宅
2004年7月

那年初夏,我和妻子到位於長江入海口的江蘇省南通一帶作工。發源於青藏高原,途經重慶,長達6300公里的長江入海口這一地理位置,給附近一帶農村帶來了許多財富。在這裡,三自教會與家庭教會的區分慢慢淡化。

在一個叫海門的地區,我們分別到了三個聚會點帶領了三四天聚會。在第一所教會帶領聚會的時候,會眾中有一對母子,兒子是個中年盲人。雖然兩隻眼睛都是睜著的,但什麼也看不見,聽說他因著交通事故作了部分腦切除手術後,便失去了視力。聚會快要結束時,我為病人按手禱告,也把手放在他眼睛上為他作了禱告,但並沒有什麼特別反應。後來我們轉到鄰近教會和第三個聚會點帶領聚會的時候,發現那對母子一直都在會眾中。在第三個教會的聚會快要結束時,我開始為病人禱告,那個中年盲人又來到我面前接受按手。我為他按手之後,伸出一個指頭在他眼前晃了一下,但他仍然沒有任何反應。我讓他回到座位上繼續禱告,接著便為其他病人禱告。大概過了5分鐘吧,從聚會場的一個角落傳來一陣「哇!」的感嘆聲和哄哄聲,接著便聽到有人說「看見了!」。聚會點頓時沸騰起來,被感激與歡樂的氣氛包圍起來。


這件事發生之後,從其他地方來的指導者爭著把我們帶到了自己的家鄉。就這樣,我們跟著一些人到了金沙,在那所教會協助作工的是一群家境富裕的中年婦女。結束了第一天的聚會後,從第二天開始,教會的指導者席姊妹就帶著我們挨家探訪病人。從那些已經久臥病床的人們身上很難看到信心,所以每到一處,我們都要先把基礎的福音傳給病人,當對方承認信心後再為了疾病禱告。哪怕站立困難的人,我們也勉強讓他們起來行走。

天慢慢黑下來,外面開始下起了雨。早已過了晚飯時間,可能是因為疲勞,渾身都感到寒冷。終於結束了最後一家探訪,我們坐著用摩托車改造的出租車回到了了休息處。正當我們為了吃晚飯而做謝飯禱告的時候,席姊妹接了一通電話,說是有個病人從偏僻的農村找來,一個下午都在教會等著我們。又冷又餓的我那時真的打心底裡不想去。

還是急忙趕到了教會。有一個老婆婆渾身無力地倚靠在辦公室的沙發上。走到她跟前,從她髒兮兮的衣服上散發出一股刺鼻的氣味。她的眼睛很大,翻著白眼球,好像是一雙牛眼。腹部腫得像臨產的孕婦,渾身瘦得皮包骨頭。她丈夫遞給我們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女人的年紀38歲和密密麻麻的八種病名。人們紛紛聚攏來,用好奇的眼光打量一會兒女人,再看一下我。太有負擔了。看不到任何希望,厭煩情緒充滿了我。

愣了一會兒後,我走到女人面前跪下來,握住她的雙手。真不知道該從哪裡禱告。看著毫無希望的女人,卻沒有產生任何感情,我真的憎惡這樣的自己。就好像鞭打自己一樣,我下意識地大聲地呼喊:「這是我的母親,這是我的妻子!」

瞬間,從我裡面湧出了抑制不住的痛哭。「這是我的母親,這是我的妻子」,其他什麼話也說不出來,我只是不停地痛哭。本來很安靜的周圍也開始傳來了呼喊的聲音。這呼喊聲很快也變成了痛哭聲。可能過了一個小時吧?當我睜開眼睛一看,教會辦公室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擠滿了人,全都跪在地上呼求。女人好像睡著了。

人們從地上站起來,都以希奇地眼光紛紛對我說,自己在為病人禱告當中,舌頭突然很自然地捲起來,開始說出自己都聽不懂的話!

為女人和丈夫祝福禱告之後,我走出了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