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聖靈》讀後感

中國語教會 郝弟兄
2010年10月20日

自從來到聖樂教會開始信仰生活以後,聽到、看到的最多的字眼莫過於「聖靈」二字了。「要領受聖靈」「要得到聖靈的恩賜」「要被聖靈充滿」「要靠聖靈禱告」「要靠聖靈過信仰生活」……聽多了,不知不覺中「靠著聖靈」竟成了一種習慣用語,實際上並沒有真的認識到信仰生活一定需要聖靈。讀完本書後,方才警醒過來,這樣下去該有多麼危險,重新對聖靈有了立體的認識,也重新決志「一定要靠聖靈過信仰生活!」


信仰生活得到聖靈的帶領,這是我們每個聖徒所追求的。但為了得到聖靈的帶領,絕對不能干犯褻瀆聖靈。「所以我告訴你們: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馬太福音12章31—32節的經文是非常熟悉的經文,在講道中聽了不知多少次,幾乎可以背下來,但每次聽到這裡的時候心裡都在想「我從沒有干犯、褻瀆過聖靈,也不會那樣做的,所以這話語跟我沒有關係」,其實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干犯、褻瀆聖靈。「人怎麼能褻瀆用眼睛看不見的聖靈呢?人們假如能用眼睛看見聖靈,肯定會追趕著聖靈攻擊他,但因為聖靈是看不見的,所以人們只能褻瀆『聖靈做的事』並辱罵「聖靈使用的人」,結果在不知不覺當中褻瀆辱罵聖靈。(p15)」讀到這裡的時候,我倒吸了一口氣,原來是這樣!我周圍「聖靈做的事」和「聖靈使用的人」比比皆是,連視無言都為此把石子含在嘴裡,而我呢?我更要警醒才是!

開始過信仰生活後,通過聽道和聖經學習,對於「耶穌是上帝」這部分有了確實的認識,知道耶穌成就了上帝的旨意,他就是上帝,而這樣的上帝如今在天上,所以我向在天上的上帝禱告,順從上帝的話語。但是,我雖然在六年前就領受了聖靈,並且「帶著」聖靈生活,但我卻常常忽視了聖靈是「離我最近的上帝」,是「接到我心靈裡面的上帝」。豈不知讓耶穌所成就的父的旨意與我們掛上鉤的是這位上帝——聖靈。若沒有聖靈的作工,上帝的旨意和耶穌的功勞就與我毫不相干了。就好像視無言所說,這就好比做了滿桌子菜卻沒有吃的人一樣。我要讓基督的公開侍奉生活藉著聖靈重現在我裡面!

還有,在讀本書之前,我幾乎把「聖靈充滿」這句話當作了一句世人所說的吉利話,發短信給教友的時候也常常說「願你被聖靈充滿」。聽道中流淚了或者火熱地禱告了,就認為這是被聖靈充滿了。但聖靈充滿並不是指某種火熱興奮的狀態,而是意念、心與行為完全受聖靈的支配。再看看自己,有多少時候,想法與行為不一致,卻還沾沾自喜,認為自己是被聖靈充滿的人。現在我真的渴慕,也真的努力追求讓自己的意念、心與行為受聖靈的支配。

我還明白了,被聖靈充滿的目的是為了做聖靈的事。領受聖靈後開始說方言,並且知道了方言是把我靈魂的秘密訴說給上帝,對我的靈肉都有益處,所以我也常常用方言禱告。但這並不是聖靈來的目的。聖靈關注的不是人的事,而是耶穌的事,所以我若不為耶穌作事,聖靈就沒有理由幫助我。聖靈降臨在我裡面,是為了通過我為耶穌基督作見證,見證十字架想要磨滅的耶穌。書中說,領受聖靈的人要付出比十字架更大的熱心,來做與十字架相反的事。當我去見證耶穌的時候,聖靈才會在我裡面幫助我做他的事。「教會沒有聖靈,就好比赤著身子的人一樣。我們要用聖靈作禮服遮住身子,準備參加主的宴席。為耶穌辯護的聲音應該不斷從我們嘴裡出來。(p105)」懇切願這話語成就在我身上。

主啊,讓我不要干犯褻瀆聖靈,得到聖靈的帶領,完全受聖靈的支配,做聖靈的事,依靠聖靈過得勝的信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