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所要的禱告

【賽11820

  

上帝

是慈悲的。

愛世人,即愛罪人。

只有上帝才是沒有罪的(詩8914)。

故此

上帝為了以自己的義拯救人類(羅310

差遣了獨生子,即基督(約316)。

對耶穌基督的信

顯明上帝的義(羅117),

故此

不承認自己有罪的和沒有犯罪的

不可能

與上帝相交(約一1510)。

唯獨承認自己是罪人的

才能見到上帝的榮面。

上帝是誠實的,

他召的不是義人,乃是罪人(太913)。

禱告

必須是誠實的,

因為上帝垂聽痛悔的聲音(詩511617)。

◎禱告和悔改有共同點,

沒有悔改的禱告是枉然的,

沒有禱告的悔改是不能的。

◎上帝所要的禱告

乃是痛悔的心靈。

我們的罪雖像朱紅,在上帝面前坦白。

◎禱告的人

要否認自己,

謙卑地接受上帝所要求的辯論。

※上帝是活著的,

是慈悲的,是仁愛的。

他垂聽罪人的懇求。

……上帝是慈悲的。我們信耶穌的目的是為了得永生,而並非為了修養。有些人批判教會怎麼就知道講救恩。但是如果沒有救恩,就根本不必要信耶穌了;沒有復活的話也就沒有信耶穌的理由了;同樣,沒有永生也就沒有信耶穌的必要了。

……上帝賜給人類的恩典中,最基礎的恩典就是把萬物賜給了人。通過萬物對上帝擁有信心,這屬於最初步的信心。比這再高一個階段的信心,即通過上帝賜予的律法認識上帝。通過律法雖然能認識上帝,但卻不能因此得救。通過律法知道的是,上帝是審判者以及人類無法避免他的審判的事實。比通過律法認識上帝更高一層的就是通過耶穌認識上帝。這就是福音。另外,耶穌升天以後把聖靈賜給我們,讓我們通過聖靈認識上帝。

……耶穌復活以後向門徒們下了三條命令。第一,要受聖靈,第二,要受浸禮,第三,要到天下傳福音給萬民聽。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之前也向門徒們教導了許多話語。但是當他復活之後,總結性地出了三條命令。主願意我們通過聖靈認識上帝,通過浸禮認識上帝,通過話語認識上帝。

……你到底是通過什麼認識上帝的呢?是通過萬物認識上帝呢,還是通過律法認識上帝呢,是通過耶穌認識上帝呢,還是通過聖靈認識上帝呢?有的人看到萬物卻不認識上帝,這樣的人根本就是不信者。猶太人雖然通過律法認識上帝,但是卻不認識耶穌,得不到救恩。我們通過耶穌認識上帝,又得到了聖靈,通過聖靈認識上帝。

……我們教會正在開展庇哩亞運動,即轉向聖經的運動。但是有很多人因為不認識上帝的意圖,所以根本就無法理解庇哩亞運動是什麼。雖然學習庇哩亞課程,但有些人緊緊是知識上的學習,卻還以為自己都知道。但一旦自己開始搞牧會或者教導別人的時候就會感到有限。這說明他們僅僅停留在最基本的水準上。耶穌教導門徒們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直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只停留在通過萬物認識上帝的水準上的人,無法擔當通過律法認識的上帝。僅通過律法認識上帝的人無法擔當通過聖靈遇見上帝的水準。

……我最傷心的事情就是信徒們驕傲的時候,不懂裝懂的時候。如果論世上的知識,信徒們可能會遠遠超過牧師,人品也可能比牧師更優秀。但是在認識上帝的事上,信徒們卻非常無知。雖然如此,卻有些信徒拿世上的知識炫耀,藐視牧師。我在其它地方受到藐視都沒有關係,但最不想在認識上帝的事上受到藐視。我希望我們教會的信徒們都能像庇哩亞人一樣,更謙卑地考察聖經。

……這地方的人賢于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所以他們中間多有相信的,又有希臘尊貴的婦女,男子也不少。(徒171112

……帖撒羅尼迦住的是猶太人,庇哩亞住的也是猶太人,但是帖撒羅尼迦人根本不聽保羅的話,一味地逼迫他。但庇哩亞人卻很有風度,他們甘心領受話語,然後考查聖經,要知道這話語對與否。

……認識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他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我們的肉體有什麼用?我們肉體的功用就是保守靈魂,最終把靈魂獻給上帝,而肉體自然就消失。有種蜘蛛產下小蜘蛛後,讓他們把自己吃掉。小崽子們把母親的身體吃掉,可以很健康地成長。就像這樣,我們的肉體要為了靈魂而使用。但是人們對於本該為靈魂使用的肉體卻是多麼愛惜?聖經上描述了被趕到城外哀哭切齒的人,他們哀哭切齒不是因為罪,而是因為不信,不順從主的話語。

……上帝最清楚自己。耶穌說:“我認識父,父也認識我。”聖經上也說,聖靈知道上帝的所有奧秘。上帝說:“我知道我自己。”人們經常說,我也不知道我的心。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這該有多麼混沌?現在世上真的有很多人連自己都不認識,到處彷徨。我們為什麼要強調信徒的五大義務?第一,聖守主日,第二,遵守十一奉獻,第三,每日傳道,第四,每日查經,第五,每日禱告。這是我在62年開始奮興會時就一直強調的。我在明白聖經的瞬間,就想一定要著重強調這五點。因為如果不戰勝自己就做不到的就是這五條。如果不遵守自己想自己立的約,就絕對做不到的便是這五條。連自己向自己立的約都無法遵守的人又怎麼能得到永生呢?“我要一生遵守主日,我要一生獻上十一奉獻,我要每日傳道,我要每天考查聖經,我要每天禱告。”儘管如此決心,後來信仰生活卻墮落,都是因為自己沒有遵守與自己立的約。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是慈悲的。我們通過萬物可以認識上帝的慈悲,通過律法可以認識上帝的慈悲,通過耶穌可以認識上帝的慈悲,通過聖靈可以認識上帝的慈悲。我們要通過聖靈認識上帝。屬靈的人就是通過聖靈認識上帝的人。儘管認識上帝的慈悲,卻不是通過聖靈認識的,會成為人本主義。如果通過律法認識上帝的慈悲,就會誤以為人是為安息日而有的,甚至會發生在安息日,人被餓死的事情。但如果通過耶穌認識上帝,就會明白安息日是為人而有的。

……上帝是慈悲的。上帝不願意任意一個人滅亡。假如上帝願意惡人滅亡,又何必把耶穌賜給我們呢?上帝不願意惡人滅亡。所以把耶穌賜給我們,讓我們靠著耶穌進入他裡面。上帝說:“你們要來與我商議”。我們要走的道路應該與上帝商議。人有什麼資格與上帝商議,把自己的願望傾訴於上帝呢?但是上帝卻准許人這樣做。“你們來與我商議,與我辯論,你們的罪像朱紅嗎?與我辯論吧,我會讓你們的罪變成雪白。與我辯論吧,這才是活著的路。”上帝的慈悲通過這樣的命令向我們顯明。上帝知道,即便是罪人,只要來到上帝面前,與他商議便可。所以他把耶穌賜給我們,為我們打開了向著上帝的道路。

……人很喜歡炫耀,炫耀自己所擁有的。逢年過節的時候,人們回到家鄉,雖然是看父母,但另一面卻要炫耀自己多麼有出息。所以聖經告訴我們,沒有肉體能夠在上帝面前自豪。但人們來到了上帝面前,卻還總是想炫耀。上帝吩咐我們,不要自豪,要謙卑地來到上帝面前。

……小孩子們如果做錯了什麼事,會很坦率地承認,得到了饒恕的話,馬上就會高興地活蹦亂跳。所以主讓我們像小孩子一樣。人與人之間,甚至夫妻之間都有羞愧的事情。但我們在上帝面前絕對不要有羞愧的事情,要完全地向上帝坦白。不要向夏娃或亞當一樣找藉口。我侍奉上帝的時候,最高興的是,在上帝面前把我所有的心事都傾訴與他。

……“你們來與我辯論。”這是主所要的。對於人的滅亡與地獄的刑罰,主已經警告我們了,他又讓我們與他辯論。沒有任何遺憾的那位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他是慈悲的。無論什麼問題,都來到上帝面前,與他辯論吧!

……我的靈魂哪,你要與上帝辯論!

[출처](23)20050605上帝所要的禱告|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