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成了肉身  

【約1:14】

台灣基督教聖樂教會(黃恩賜傳道)

2013年01月27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約翰福音1章14節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心,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天父呀,感謝祢給我們寶貴的時間,讓我們能將這以下的時間全然交給祢,求你用聖靈膏抹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孩子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道成了肉身。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道成了肉身

【約1:14】

上帝

是靈。

將道成肉身的兒子差到世上(約114),

為的是借著他

賜恩給世人(啟15)。

是上帝將自己顯明出來的

全能者的最佳手段(約148)。

故此

人若離了道

就無法與上帝見面,因為道從起初

就與上帝同在(約11)。

上帝是靈,道是本體,

耶穌基督是本體的形象(腓26)。

道是人能看到、聽到、摸到並確認的生命(約一114)。

我們的靈魂借著信而聽道(羅1017);

上帝借著道而看到我們的信(羅117)。

聖靈

既參透上帝深奧的事(林前210),

聖靈所見證的就是真理(約1613)。

◎讓我們明白上帝的道。

上帝的道是真理。

唯獨靠著真理,我們的靈魂才能得生。

◎讓我們借著道蒙恩。

唯獨恩典的道才有能力,

而且耶穌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都是一樣的。

◎道

是讓人體驗到上帝的真理。

認識道就等於認識上帝。

※讓我們蒙恩,

借著道蒙恩。

這是順從上帝的事。

 

 

 

 

 

 

   上帝是靈。阿們!我們說上帝是靈,因為靈是看不見的,所以有的人認為上帝是不存在的,上帝是不是存在,不在乎人的眼睛看不看得到,正如有許多微生物,以及我們肉眼看不到的實體,他們確是存在的。例如說,人的眼睛看不見光,因為光的速度太快了,我們所看見的所有反應的這些顏色只不過是光的反射而已,實際上我們的肉眼是無法看見光。但是光,因為它是存在的,所顯明的就是亮,有光就會亮。同樣的上帝是個靈,雖然上帝看不到,但他確是存在的,我們人有肉體,肉體是看得見的,可是在我們肉體裡面有很多看不到的,如果不存在的話,也不能構成出來。

 

   人裡頭有精神,精神是人的眼睛看不見的,是不是?當我們精神疲倦的時候,非常疲累,凡是灰心的時候,有人就會對他說一些好話,或說一些信心的話,當信心的話語進入人的思考裡、進入人心裡的時候,頓時精神就好起來了,這是可以用體驗去發現的,雖然精神看不到但它卻是存在的。就好比人裡面有魂,魂主控著人的想法、心思、判斷。但是雖然是看不見的,但卻是有想法的,可以判斷我今天要做這樣、我不要做那樣。還有人裡面有靈、靈一旦離開了肉體、肉體就死亡了。所以我們有很多是看不見的,但我們非得要重視它的存在。

 

   同樣的道理,上帝是看不見的,但如果有人對這位看不見的上帝漠不關心,上帝也對他漠不關心。我們要知道的是,人因著精神出了問題,這會造成全家都會受傷害,而造成整個家族的傷害,一個有精神疾病的人,雖然肉眼看不見他為什麼會有精神疾病,但明明可知,出現了精神上、意志上的衰弱,因此出現了精神上的疾病。我們要明白的是,雖然上帝看不到,但是他卻是存在這世上。

    

   上帝讓人看不見福份,眼睛看不到福份,眼睛看不到福份,但是上帝賜福的人,人人都說你是有福呀,你真是有福的。只要上帝願意賜福的人,人就會看到他們所做的,就出現表現。例如說身體的健康,家庭的和諧等…

   這世界上的人所想要的福份,人就稱讚這人說:哇!你真是有福的,你肯定是生前做了什麼…?所以老天爺才賜福於你。我們有信仰的人不在乎人說這樣的話,我們要清楚知道,賜福的只有一位,那就是上帝,哈利路亞!

 

   人的肉體在這世間上有長有短,有的人一生下來就夭折,有的人活了七老八老,活動90、100也說不定,但是誰是蒙上帝賜福的人呢?決定權在於上帝他自己。上帝是賜福的,我們一同說一遍,預備起… 上帝是賜福的。

   他賜福於人,但是也有得不到福份的人,就是接受了咒詛,所以上帝在申命記提到,我呼天喚地的告訴你們,生與福,咒詛與死亡,你們要做好選擇。

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申30:15)

 你們是選擇生與福,或是選擇咒詛與死亡,在乎你們在地上有沒有遇見那位眼睛看不見的上帝。人是有靈魂的存在,如果人的靈魂早一步的發現上帝的存在是事實的,那麼這樣的人肯定早一點蒙福。我們要清楚知道,我們人自己無法發現上帝,靠著人的能力、智慧找不到上帝。

 

   什麼叫做宗教,宗教是什麼呢?宗教是叫人發現自己,他們一直在尋找,發現原來,我們所尋的是自己,然後對著自己攻克己身、對著自己讓自己要非常警醒、鍛鍊自己的身體、鍛鍊自己的精神,達到四大皆空、甚至於有更厲害的地步,但是人的宗教只能叫人發現自己,最後會在自己當中滅亡。但是我們的信仰不是叫人發現自己,我們的信仰是叫人認識真理,哈利路亞!。

 

   主耶穌說我就是真理,這意思是什麼呢?意思是說我所說的話就是真的,唯獨耶穌說的才是真理,約翰福音14章說,耶穌我就是真理,誰是真理呢?就是不改變的那個才叫做真理,上帝明明知道人不能靠著人去認識他,所以他必須要把他的獨生愛子,賜給這世界,讓人通過道,來認識自己的品性,認識自己的特性、認識自己原有的屬性。但是如果不藉著道,人無法認識他。今天我們的經文約翰福音1章14節這裡說: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心,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這個是道,而道是誰呢?約翰福音1章1節說“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神。”

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神。(約1:1)

   這裡說,從永遠以前就與上帝同在的就是道,而道是與他同等的,與他同等的那位道,成了肉身,這就證明看不見的那位上帝,讓我們用眼睛看見他了,就我們發現他是存在的。從此我們看見了耶穌之後,就看見了上帝,這裡說道就是上帝。第1章後面這裡有提到“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神。” 而這位上帝他以肉身徹底的顯明,這就是上帝本體的真相,本體的真相。

 

   有人認為說上帝是看不見的,認為上帝的看不到,就心裡想:哪有上帝呀!聖經裡面說上帝不在這裡、也不在那裡、在你們的心裡,哦!原來上帝不在這裡、也不在那裡,在我的心裡,所以我心中所想的就是上帝所想的,我心裡所願意做的,就是上帝所願意做的,我心裡覺得道德倫理高尚,依靠著道德倫理就可以得救,那麼道德倫理就可以得救,所以100個人,有100個人的心思與想法。

 

   有許多的宗教,當跟他們進一步商談的時候發現,原來這世界幾乎90%以上的人,依靠著道德倫理得救,包含基督徒也是一樣的,基督徒們如果不能遵循律法就不能得救,像這樣的事情太多了,甚至有很多地方是以律法來定:哦!你能不能得救這樣子的條例。完全忽略了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有恩典有真理的那位所說的話,在他裡頭就是恩典、在他裡面就是真理,誰依靠著上帝的兒子所說的話,那麼就有得救的確信。

 

   我們要明白,得救不在乎道德倫理,得救不在乎你如何的鍛鍊自己,得救不在乎你自己倫理道德的高尚,得救只在乎你認識上帝,知道上帝的獨生子他所說的話語。所以我們明白,原來道成了肉身的那位,住在我們中間,將恩典賜給了人。這意思是說,人唯獨依靠恩典才能認識上帝。我們得救是蒙恩,我們得救是因為蒙了上帝的恩典,上帝願意把恩典賜給我們,我們才能得救,所以我們能夠得救的原因,是因為上帝的兒子親自來到這世上,道成了肉身,以肉體顯見的那位上帝,釘死在十字架上,留下了寶血,讓凡相信他的人,都因此得救

 

   所以不是我們的功勞,有的人喜歡:耶穌所做的事,我也要做,把這樣的話語放在自己的身上。那麼耶穌進墳墓的時候,他也進墳墓,釘十字架的時候,他也跟著去釘十字架,耶穌被人藐視,甚至要被人殺死,他也故意尋找被人藐視的地方、被人殺死的地方,卻不為了耶穌做見證。耶穌說,我所做的事,你們也要做,這是指著他做的是父的旨意,他照著父的旨意而行,但是沒有叫人去模仿他,耶穌所做的事,人無法模仿的。

 

   他三天死裡復活,並不是憑著他自己的義,乃是他順從了上帝的旨意,但是有的人對真理不明白,我們明白到的是說,恩典及真理是由耶穌基督而來的。

   但不明白真理,所以只能按著自己的想法,認為這就是真理。這世界上的人認為只有愛才能夠得救,只有擁有愛的人才能蒙上帝的慈愛,於是就把愛賜給了人。

 

   我跟著那些不相信耶穌的人,曾經有一個我遇見的,那我跟他說,我承認慈濟功德會,我承認這些法師所說的話,都是高尚的,品性非常好的,是優良的言語,他們是教導人如何鍛鍊自己,以致於成為聖潔的人,他們可以在這地上過得非常聖潔,因為他們在這地上的聖潔,所以上帝的福份就會臨到,也照樣蒙福。

 

   同樣的,只要基督徒們也能夠努力的讓肉體聖潔,在這地上也會蒙福。律法是什麼呢?律法就是叫人在肉體上中聖潔的法,律法。但是律法並不是賜給所有的人。乃是上帝把恩典與真理賜給這世上所有的人,誰是屬恩典、屬真理的人呢?就是相信耶穌的人。我跟他們說的是,即使在這個道德倫理當中,再如何高尚、在如何達到頂端、最高點,最後他也只能滅亡,因為他找不到真理的路,他沒有恩典。他只不過是靠自己的義,來成就上帝的義。我們不能過這樣的信仰生活。這樣的生活叫作宗教徒生活,完全不思考上帝的生活想法。

  

   上帝明明有想法,但人不依靠上帝的想法,僅僅只在乎自己的想法,這樣的話只能棄掉上帝的美意。上帝的美意是什麼呢?他差遣他的愛子耶穌基督,來到這世界上完成上帝的旨意,在這地上除滅魔鬼的作為,然後將寶血做為恩典,賜給凡相信他是基督、上帝兒子的人。我們要明白,我們只要相信,就有得救的確信,哈利路亞!

 

   所以馬可福音16章16節“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6)

   你只需要相信,約翰福音1章12節說“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

凡接待的,就是信名的人,就賜們權柄做 神的兒女。(約1:12)

   我們要明白,我們是能夠接待聖靈,但是必須是信耶穌的人。唯獨信,才能得到恩典,這就是蒙恩。然而有很多人心裡想,我們要如何討上帝的喜悅?耶穌說什麼,信他差來的就能討上帝的喜悅,信神差來的這就是討上帝的喜悅的方式,跟你旁邊的人說,信神差來的就是討上帝喜悅的方式。

 

   我們看一下雅各書第4章8節,在新約332頁,我們一同來念一遍:“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人要在能夠在神面前蒙福,或是受咒詛,決定你在上帝面前的態度。有的人第一天,第一次,或許他是軍人的緣故,所以軍人就會有標準的禮儀,以前的軍人禮儀非常好,那麼當一旦相信上帝之後,那麼從此之後,一到主日他會非常的標準,因為他對國家,當他看見國旗的時候就會敬禮,然後他看到了上司的時候,就要敬禮,那當他看見上帝的時候就會敬禮。

 

   因為他已經擁有了固定的品性,這是他在軍中學到的固定的品性,像這樣的人,出社會之後看見上司還會敬禮,因為已經擁有固定的品性,當他知道有比上司、比他自己的長輩、比他自己的長官還要偉大的上帝,當然是固定的態度一定擁有,這是品性。我們要理解到上帝的品性是什麼呢?這裡明確說到,你親近他,他就必親近你,這是上帝的品性,如果想要親近上帝的人,棄絕神的話語,那們你就等於是宗教徒。

 

   有些人說,上帝啊,我要尋求你的面,我要尋找你,但是說你看聖經吧,我不看,我不用看聖經我也知道上帝在哪哩,說這樣的話的人是說謊的,謊言。你根本就不認識上帝,你不了解他的品性,你怎麼能夠說你是認識他的呢?品性中,我們做為人有喜怒哀樂。同樣的,我們是按著上帝的形象所造的,那麼,上帝也有喜怒哀樂,誰對上帝喜悅的來到他面前,那麼上帝與喜樂的人一同喜樂,誰哭泣的在上帝的面前,他與哀傷的人一同哀傷,誰在上帝的面前憎惡他,討厭他,那麼上帝就會比你更加憎惡你,更加討厭你,這就是上帝的屬性。

 

   誰親近上帝,那麼上帝就親近你,我們的信仰生活一直在尋找真理,你親近真理,真理必親近你。真理的聖靈就會在你身上,這就是上帝的屬性。離開了上帝的屬性,人就只能離開上帝的榮面,上帝的屬性在於上帝的道,因為如果上帝的道不顯現他自己出來的話,就不能夠定世人的罪。

 

   我們知道,上帝是有公平的法則,公平的法碼在上帝的身上,公平,他是絕對的公平,他要公平一定要公義,所以他說話不能夠說謊。耶穌說我就是真理,這意思是說我不是說謊的人,我說的是真話。唯獨耶穌才是真的,我們的信仰與信心一定要達到耶穌說的話,相信,並且照著順從。這樣才是有信仰的人。誰是蒙恩的人呢?聽到神的話照著順從的人就是蒙恩的人。我的靈魂啊、你要蒙恩!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啊、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啊、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啊、你要蒙恩!

 

   我們要蒙恩,那麼你們就要好好認識神的道,因為在神的道裡才有恩典,約翰福音1章17節這裡提到,新約125頁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約1:17)

   這裡明確的也提到了,恩典,誰要蒙恩呢?那麼你就只好在耶穌基督裡面找到他,而這個就是恩典,而恩典就叫做真理。我們唯獨在耶穌的話語裡面才能找到真理,耶穌的話就是真理,預備起… 耶穌的話就是真理

   我們的相信,我們的信,我們聽了神的話語,不要把他當成欣賞的美德,漂亮的、好聽的,你把他當成是你欣賞的對象的話,那你只能滅亡,欣賞是什麼?哇!今天的講道真好聽哪!哇!今天的講道好恩典哪!是,很恩典、但是呢,還不如你順從。

 

   耶穌說什麼,這時候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和他的弟兄來的時候,這時候耶穌飯都顧不得吃了,拼命的教導,這時候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以及弟兄來了,就有人告訴他:看!你的母親、你的弟兄,耶穌說誰是我的弟兄、誰是我的母親呢?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就是我的弟兄、姊妹與母親了。他沒有承認在肉體的母親,他只有承認誰是重視神話語的人,誰是重視神話語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與母親了。他重要的是,誰藐視這話語的人,上帝就必定藐視這樣的人。

 

   我們愛神,但不能夠超越的就是真理,上帝的道,在永遠以前與他同在,與他同享榮耀,在永遠以前與他共同生命的那個道,竟然成了肉身,顯現出來,他為了目的是要把上帝本體的真相顯明出來。腓立比書2章6節指著,耶穌是上帝本體的真相…

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搶奪的(腓2:6)

   我們要知道,這本體的真相是顯明恩典與真理給人類來看,對人類來講,在耶穌身上要看到的就是恩典與真理,如果有人在耶穌身上看到的是博愛主義的精神的話,這樣的人要滅亡。如果有人在耶穌身上看到的是拿撒勒人的一個青年的話,也要滅亡,有人在耶穌基督裡看到的是先知,還要滅亡,但有人在耶穌基督裡看到了上帝獨生子的榮光,這個人就要蒙恩得救了,哈利路亞!

 

   誰是獨生子的榮光?獨生子就是代表有生他的那位,有獨生的兒子,那就代表著有生他的父,那麼誰能夠將父親顯明出來呢?就是兒子。兒子把父的同享的榮耀、榮光、權柄、恩典、真理,全部的在獨生子身上顯明出來。誰看見的這個事實,誰就是蒙恩得救的人。哈利路亞!我們大家都看到了,跟你旁邊的講說,你真是有福的…

你真是有福的…

 

   上帝他把福份賜給了他自己的兒子,把這樣的福放在了耶穌基督裡,把福份放在耶穌基督的身上,誰住在耶穌基督裡就能夠蒙福,福份不是自己得來的,是你只要住在耶穌基督裡,你就是蒙福的人。但是我們也要明白的是什麼呢?上帝也將福份放在了聖日,聖潔的日子,主日,主日是聖潔的日子。安息日也是聖潔的日子。在舊約時代,上帝說第1天、第2天、一直到第6天,創造的事工結束了。第7日我要賜福於這日,在這一日歇了他一切的工。然後在這一日當中是賜福的日子,所以命令說什麼工作都不可做,在這一天當中唯獨安靜,因為這一天是我歇息的日子,這就是安息日。

 

   到現在還有很多人遵守著安息日,按著安息日的福份,他們也要蒙福,肯定蒙福。安息日是有福份的一日,有的人認為說,我們信耶穌了,所以安息日沒有福份,這樣講的是不對的。安息日,既然上帝承認說這一日歇了他的工,賜福於這日,誰遵守那日的話也照樣蒙福。

 

   我們基督徒沒有在遵守安息日,我們在安息日的時候照樣做工,照樣工作,照樣做這事、照樣做那事,照樣吃喝嫁娶。基督徒呢,只有在主日的時候歇了一切的工,來朝見上帝。這意思並不是說我們棄掉了安息日,而是我們知道的遵守安息日更大的法則,那就是在安息日不要停止作工,耶穌在安息日醫治病人,耶穌在安息日傳揚福音,耶穌在安息日的時候為上帝做見證,我們也是作為祭司做了這樣的事工,所以安息日不再是我們歇息的日子。

 

   但是所有的祭司來到了大祭司的面前,只能夠坐著、等著聽他說話,所以一年一次的大祭司的日子,遇到安息日也得讓大祭司作工,我們現在明白了,耶穌在天上,他做為大祭司的身分,在天上為我們祈求,禱告。所以,按著這身份,我們在主日的時候,來到了大祭司的面前,在大祭司面前祈求福份,我們的主耶穌,他又做為君王,在主日的時間與我們見面,誰遵守了這日,就必定蒙福,而這樣的福份是什麼福呢?是滿足你6天直到第7天的福份。

 

   作為信仰的,相信耶穌的我們呢,我們要好好的知道這一點。如果有人不遵守主日,那麼你後面6天的日子,是不蒙福的日子。上帝是賜福的,他將這日訂為聖日,聖潔的日子,耶穌升天了,也是在這日,聖靈的降臨,也是在這日,就是主日,主的日子,說一遍,預備起… 主的日子

 

   主的日子,主的日子只有主他在這一天與我們見面,那麼我們要在這一天做什麼呢?在這一天當中,哥林多前書11章、16章都有記載這樣的內容,這一天的日子要來到上帝的面前,把你所預備的奉獻準備好,不要空手來到他面前,是準備好了,然後將禮物獻在上帝的面前,這意思就是代表著說,我感謝你,你賜福於我,我也為了未來的6天將要得到的福份獻上禮物,謝謝你的幫助、保守。

 

   以前,我們中國皇帝,皇帝的時代,北方有匈奴,稍微再北靠西邊的地方,有高麗,匈奴、又有高麗、在南邊有越南這個國家。所以這時候,中國的皇帝保護他們,誰侵略你們,那我必侵略他們,因為中國的皇帝勢力非常大,然後在這時候,他們每年要一年一次對皇帝獻上貢獻,也就是貢品,就是要獻上黃金、禮物,來到皇帝的面前,那皇帝得到了這個禮物、貢品、貢獻,在一年365天保護著他們,在明年呢,他們又拿出貢獻來了,然後再來保護他們。

 

   這個貢獻是什麼意思?立約,我給你貢獻,然後你保護我吧,免得我被其他國家的人侵略了,這時候皇帝說好,我得了你的貢獻,我就保護你是應該的,誰攻擊了你就是攻擊我。但是我們與上帝的關係好像是這樣,但是又不是這樣,上帝要我們做為兒女的,對他獻上誠心誠意,心靈誠實的獻上禮物,在他的道、他的話語面前,我們要謙卑,然後將禮物獻給上帝,然後把這樣的禮物擺在他面前的時候,他悅納了我們,然後把福份,天上地下的福賜給了他的兒女們。

  

   好比像剛剛那樣的比喻一樣,上帝是這樣對待我們的,但如果有人不遵守主日、聖日的話,得不到這樣的福,你這6天你自己看著辦吧,你自己努力吧。看上帝幫助你的努力強大呢?還是憑著自己的義去工作,去抵擋魔鬼的勢力強大呢?

 

   我們也剛剛也提到,上帝是個靈所以看不到,魔鬼的爪牙當中也是靈、也是看不到的,可是逼迫看不看得到?攻擊看不看得到?突發奇來的患難看不看得到?自己心裡面的痛苦看不看的到?這一切都具具的證明,魔鬼的勢力是存在的。我們怎樣能夠勝過魔鬼呢?所以上帝將他的道作為禮物,賜給了全世界的人,誰願意相信他的道,那麼住在他的道裡頭就蒙福,哈利路亞!

 

   我們的肉體會有消失的一天,但誰住在道裡面,這個人永遠不消失。上帝的愛、慈愛,與這個道同在。那麼就代表誰住在這個道裡頭,上帝就愛他,哈利路亞!道成肉身的那位,他來到這世上的時候,將恩典顯明了,如果有人想要蒙恩的話,只能住在這個道裡頭,如果誰想要得救,只能夠進到這個道裡頭,如果誰想要重生,就只能夠在這個道裡頭重生,如果誰想要往天國的道路方向走,就只能夠在這個道裡頭,而這道就是蒙恩的確據,哈利路亞!我的靈魂啊、你要蒙恩!預備起…

我的靈魂啊、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啊、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啊、你要蒙恩!

 

   這個道呢,就是上帝的獨生子的榮光,誰要蒙恩?誰要得榮光?那麼你就在這個道裡頭住吧。他的道,就是這本聖經所說的,我們好好得多看他,你的靈魂裡面擁有道的時候,耶穌說我就是光,那麼在你的靈魂裡頭也會像光芒一樣散發出來,道也是光、光也是道,誰裡頭有了光就有了道,有了光的,黑暗就只能夠離開你,我們的心思意念當中要好好想,腦袋裡頭,我們常常說,腦袋的想法看不看的到?看不到,但是想法存不存在?存在。那想法有沒有黑暗的時候?有。

 

   常常有時候一個人的時候:唉!不行!我要自殺!唉!我不行!唉!我覺得我的生命活不下去了!這時候我說你的想法怎麼這麼的什麼?黑暗。會說你這麼的想法黑暗,為什麼?你不要這麼的想法黑暗,這是因為在他的裡頭少了光。黑暗,有了黑暗,就不會有光,有了光,就不會有黑暗。在人的想法裡頭就是這樣。所以上帝說我就是光,道就是光,我們來看約翰福音第1章4節

生命在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不接受光。(約1:4-5)

   誰的裡面有光,那麼黑暗就會離開了,那麼誰的裡面沒有光,那就代表黑暗已經壟罩你了。人的想法當中有黑暗,雖然想法看不到,可是卻明明知道有黑暗,有的時候看見一個人走過來,唉呀!你怎麼這麼黑暗啊!雖然看不見黑暗,但是還是可以明確的知道他有黑暗,為什麼呢?因為憂愁、苦惱、苦悶、煩惱,甚至於有自殘、自憐,有這麼多的反應,可以反應出來裡頭的黑暗,所以我們不用說,我開了靈眼,我看見你裡頭的黑暗,根本不用講這種話,看他的眼睛、看他的樣子,就知道裡頭有黑暗了。

 

   當一個人充滿的自信的時候,你容光煥發啊,是不是?這連人基本的常識都會擁有的,但是,真理就不是這樣。真理,被真理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哈利路亞!但是如果不是被真理引導的,就是魔鬼的兒子。

   魔鬼的兒子口中出來的是什麼?謊言。魔鬼的兒子口裡出來的是謊言。上帝要判斷人是要判斷你口裡出來的話,他不在乎你外表的樣子,也不在乎你現在到底有多苦悶,但是重要的是你嘴巴出來的言語,判定了你是屬魔鬼的,還是屬上帝的。

 

   擁有真理的人,口中出來的都是積極的、造就的、安慰的、勸勉的,擁有光一樣心思的想法,在嘴巴裡面就出來。但是如果不是被真理引導的人,口裡出來的就是謊言,欺騙、詭詐、玩弄,所以在這樣的人身上,不會出現真理,真理是不改變的,說一遍,預備起… 真理是不改變的

 

   不改變的才是真理,所以作為光的神的道,只要住在我裡頭,我們不要把他當成欣賞的對象,漂亮的對象,而是“是、阿們”我心所願的照著順從,誰是順從真理的人,誰就是蒙上帝愛的人,哈利路亞!

 

   愛是由上帝而生的,那愛的完全的表現在那裏呢?約翰一書4章,愛的完全表現在哪裏呢? 4章10節(新約348頁),開口大聲念一遍…

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一4:10)

   這裡提到說,神差遣他的兒子來,為了我們這就是愛了,所以神的道本身就是愛,神的道裡頭有愛,但是神的道裡頭還有公義,也有公義。但是耶穌基督作為道成了肉身,他想要賜給我們的就是二個,哪二個呢?耶穌道成肉身來到這世間上,他想要賜給人類的只有這二個?他想要給的,就這二個是什麼呢?恩典與真理,耶穌想要給的就是這二個,誰認識真理的人得自由,誰是得了恩典的人就是蒙恩的人,蒙上帝慈愛、蒙上帝恩慧、蒙上帝恩典的人。但是作為不認識這道,而離開這世界上的人,在道身上看見的只有公義、可怕的刑罰。

 

   所以作為活人來講,耶穌想要把恩典與真理顯明給大家,作為死人來講,死掉的那些靈魂--汙鬼來講,耶穌的道是可怕的法。我們不要拿可怕的法定人的罪,對人我們只要需要傳真理與恩典就可以了。對活著的人我們傳真理,叫他得自由,給他恩典,叫他得救,讓他重生、讓他蒙上帝的慈愛。對汙鬼呢?把真理顯明出來,汙鬼啊,耶穌已經咒詛你了,滾!所以我們趕鬼的時候是靠著真理而趕,聖靈也為了真理做見證,哈利路亞!

 

   在我們裡頭有黑暗的,就代表有妨礙著你的存在,我們只需要把真理接進來,妨礙的存在無法屹立不搖,就只好離開了。這時候還不離開的,我們可以奉耶穌的名命令他離開,他就會離開的。所以道成了肉身的那位,他想要顯明的是上帝獨生子的榮光。這個榮光,是上帝的榮光,也是上帝的生命,也是上帝固有的生命,也是上帝的福份。他顯現出來的上帝的兒子,道成了肉身顯現出來,就是要把這一切作為恩典賜給大家,你得到了嗎?哈利路亞!

 

   不要把他當成繞口令,乃是要心裡想,要集中,讓腦袋的想法集中。這個道,有這麼多的好處,我們認識的,天使不能夠承受的到。天使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天使們不能夠理解,只有這些被聖靈充滿、被聖靈引導的我們才能夠理解的。但是天使只知道:對,耶穌是上帝的繼承者,可是卻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做?不明白這些人有什麼理由讓上帝做這些呢?能夠理解的只有我們。

 

   知道天使現在還是什麼想法嗎?大部分天使的想法,都跟外面的外邦人一樣,老闆叫你做什麼,他就做什麼?他跟上帝毫無關係,根本不明白上帝,因為能夠明白上帝的只有誰?聖靈。因為聖靈摻透萬事,連神深奧的事也都參透了。如今我們因著道,接受了道、也接受了聖靈重生的我們,聖靈住在我們裡頭。然後連天使都不能夠承受的真理,竟然我們漸漸明白了。因此我們要歡喜,我們真是蒙恩的,跟你旁邊的講,你真是蒙恩的… 你真是蒙恩的

 

   哈利路亞!這樣的蒙恩,只有在真正蒙恩的人身上才會明白的,誰是真正蒙恩的呢?就是真正住在耶穌基督裡的人。我的靈魂啊、你是蒙恩的!3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啊、你是蒙恩的!

我的靈魂啊、你是蒙恩的!

我的靈魂啊、你是蒙恩的!

 

   因為我們是蒙恩的,所以上帝的慈愛才臨到我們,上帝的關心才臨到我們,當我們禱告,上帝垂聽。當我們想祈求,上帝才為我們成就。如果不蒙恩,那麼代表你與上帝毫無瓜葛。

 

   誰是我的弟兄?誰是我的母親呢?就是遵守神的道順從的人,才是上帝關心的人,母親與弟兄姊妹是應該我們關心的對象是不是?我們的父母我們要關心他,但是誰是上帝關心的人呢?就是誰關心這個道的人,誰住在這個道裡頭的人,能夠在這個道裡頭理解原來上帝是這樣的一位,然後順從他的法則下去的人,上帝就關心他。

 

   不過剛才也有提到,主日,主日是上帝關心的日子。誰遵守這日,上帝就愛他。誰尊重這日,上帝就敬重他。誰愛這日,在這日不做私事、不說私話、不做自己想要在這世上想要做的事的話,把這天完完整整的交給上帝的人,上帝用他永遠的愛來愛他,哈利路亞!這就是我們的信心,我們因著住在耶穌基督裡的,明白了真理,然後我們照著順從。我們要明白,我的靈魂是真的蒙恩的人,誰是知道了就照著這樣做的人,在天上就為他存留獎賞,而不知道而做的人,就沒有獎賞。

 

   聖經裡面也有提到,有個人他是因著不知道,而做了對的事。是,有部分的獎賞,可是比起那些知道而做的人,獎賞就更大了。我們的上帝是賜福的一位,他願意將福份、榮耀、恩典賜給知道、相信也明白耶穌是誰,也明白恩典在哪裡的人,所以我們的信,從此之後,我明白了,我知道、我照做,那麼你天上照樣給你福份。

 

   遵守主日也一樣,誰是在這地上遵守的人?原來這個主日是這麼偉大,原來這個主日是上帝與我見面的日子,所以我要打扮好自己,還要預備好自己,然後我要預備好我自己,把自己準備好,為了要朝見上帝的榮面。誰是心裡想到這個而照著做的,那上帝肯定給他的是獎賞。所以我們要明白,道成了肉身是為了要給我們真理與恩典,但如果不認識真理與恩典的人,就只能滅亡了。

 

   恩典是什麼?白白得來的,哈利路亞!明白恩典的人、明白真理的人,請站起來,當一個成熟的兒女們,當他明白父母對自己的愛的時候會做出什麼樣的表現?感謝他,沒有別的表現了,感謝他,感謝他因為我們就是明白真理了,因為我們明白恩典了,原來我們應該是罪中的人、我應該要下地獄、我應該要滅亡,我應該就像動物一樣的死去了,但是如今因著耶穌基督得蒙救恩,還得到了天使也不能得到的聖靈,聖靈在末後又會叫我們從死裡復活,然後努力順從然後一同與基督受苦的人,還要與他一同作王,直到永遠。

 

   明白這一點的人的兒女們,我們就一同的感謝,感謝你、天父感謝你,如果沒有遇見耶穌,我們要滅亡了,如果沒有遇見耶穌,我們跟沙塵一樣一吹就消失的人一樣,我們要感謝,因為認識了真理,因為知道這是恩典,我們擁有這一生當中,有人50、60、70、80,這僅僅的幾十年,換來的是永遠的幸福、永遠的福份。不要再看到僅僅在地上的事,地上只是短暫的,反射性的而已,所以獻上感謝吧,這時候我們呼喊耶穌的名,感謝的禱告,因為他賜給我們恩典與真理,這就是道成肉身來的目的,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因著恩典與真理,耶穌為了成就上帝的恩典與真理,然後順從了天父的旨意,在十字架上當中他受死了,想一想,他受死了,在受死以前他還說,我的神啊!我的神啊!你為什麼離棄我!為什麼,因為為了要把恩典與真理賜給這世人。

 

   耶穌說這話是為了將恩典與真理賜給凡是相信他的人,這是上帝的美意,我們如果棄絕恩典與真理的人,只能與上帝為仇,成為上帝的仇敵,上帝痛恨這樣子的人,誰是不接受我兒子耶穌基督寶血的人,就會用永遠的火來滅他。

 

   所以我們呢,我們離開了永遠的火了,我們是連兒子都不明白的,上帝的慈愛我們卻蒙恩的人,要成為成熟的信仰,把一生交給上帝吧,我們既然是蒙恩的,就要更蒙恩,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放聲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給我們寶貴的時間,讓我們能夠認識你的道,主啊,讓我們藉著你的道,認識的恩典與真理,並且照著順從,天父啊,謝謝你給我們無限的慈愛,謝謝你給我們無限的信心與能力,讓我們能夠靠著這樣的信,相信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主耶穌謝謝你,讓我們在你身上看見父的榮光、父的慈愛,以及父的生命。主耶穌我們謝謝你,你救贖了我們,使我們能夠脫離那永遠的火湖裡,天父我們謝謝你,謝謝你給我們這樣的恩典與真理,我們能夠蒙恩是因著耶穌基督,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