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蒙受上帝的福份

【創32:13-32】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4年03月09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創世紀32章13-32節

   當夜,雅各在那裏住宿,就從他所有的物中拿禮物要送給他哥哥以掃:母山羊二百隻,公山羊二十隻,母綿羊二百隻,公綿羊二十隻,奶崽子的駱駝三十隻─各帶著崽子,母牛四十隻,公牛十隻,母驢二十匹,驢駒十匹;每樣各分一群,交在僕人手下,就對僕人說:「你們要在我前頭過去,使群群相離,有空閒的地方」;又吩咐儘先走的說:「我哥哥以掃遇見你的時候,問你說:『你是哪家的人?要往哪裏去?你前頭這些是誰的?』你就說:『是你僕人雅各的,是送給我主以掃的禮物;他自己也在我們後邊。』」又吩咐第二、第三,和一切趕群畜的人說:「你們遇見以掃的時候也要這樣對他說;並且你們要說:『你僕人雅各在我們後邊。』」因雅各心裏說:「我藉著在我前頭去的禮物解他的恨,然後再見他的面,或者他容納我。」於是禮物先過去了;那夜,雅各在隊中住宿。他夜間起來,帶著兩個妻子,兩個使女,並十一個兒子,都過了雅博渡口,先打發他們過河,又打發所有的都過去,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那人說:「你名叫甚麼?」他說:「我名叫雅各。」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 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雅各問他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於是在那裏給雅各祝福。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就是 神之面的意思),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 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日頭剛出來的時候,雅各經過毗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故此,以色列人不吃大腿窩的筋,直到今日,因為那人摸了雅各大腿窩的筋。

親愛的天父呀!這寶貴的聖潔的主日,讓我們在今天再一次的依靠耶穌寶血的功勞,坦然無懼的來到祢的面前。天父呀!魔鬼牠百般阻饒我們,讓我們在祢面前常常因著罪的緣故,使我們心中軟弱。天父呀!在今天求祢幫助我們,用聖靈來感動我們,幫助我們能夠聆聽到祢的話語,加給我們靈魂的力量,除去那一切的妨礙。天父呀!在以下的時間,求袮用油膏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充滿著每一位弟兄姊妹!孩子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讓我們蒙受上帝的福份。我們一同來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賜下福分的。

既賜福於萬物,又賜福於人類(創1:28)。

在他所賜的福分中

有將必消滅的,也有永遠的;

屬世的是消滅的(路12:16~21),

屬天的是永遠的(路11:28)。

上帝告訴我們

不要祈求在地上的東西(太6:31~33),

而要祈求上帝的國和他的義;

不要稱在地上的為父,

而要稱在天上的為父(太23:9),

上帝是把屬靈的福分賜給我們的(弗1:3~5)。

故此

我們要渴求從上帝那裡來的福分(創32:25,26),

而且要盡心竭力靠著信心求。

先求屬靈的福分,然後

祈求所有一切,這是上帝所應許的。

我們有機會去祈求並得著屬靈的福分,

這機會就是禮拜(約4:23,24)。

◎福分並不是抽象的概念,

而是上帝的命令,

因上帝的名而賜的能力。

◎福分是可以擁有的,實際存在的,

屬靈的是永遠的,

耶穌所應許的。

◎聖靈知道福分的奧秘,

並且幫助我們的軟弱,

讓我們懇求屬靈的福分。

※上帝從古到今

應允懇求的人和相信的人,

讓我們靠著信心懇求福分。

上帝是賜福的!阿們!上帝是賜福的一位,這並不是說我們的主耶穌是賜福的。我們的主耶穌在這地上,他來到這世上的時候說:『父是比我大的!』然後當他復活之後,正要升天之前,他做了什麼事呀?他舉手、他舉出雙手,然後祝福!所以說祝福、主耶穌是替我們祝福的,而上帝是賜福的那一位!哈利路亞!

我們大家要知道主耶穌的祝福,正如牧師的祝福是一樣的!當牧師舉出雙手要祝福的時候,這時候的祝福正如主耶穌祝福的同時是相同的。那祝福的時候,應允我們祝福的那一位就賜下福份來,而賜福的那一位是我們的父!哈利路亞!

我們要確實相信這一點,這並不是教理,這是要讓人相信,他不是盲目的知道一些事實而已,而是要叫人相信的信仰生活。我們的主耶穌他祝福了人之後升天了,那麼他應許說:『我去到父那裡去,保惠師就會臨到你們!』保惠師來到我們當中的時候,你們就會認識我就在父裡面,父就在我裡面的事實。就這樣!他的祝福是什麼呢?願上帝的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對於這樣的福呢?這是極大的福份!上帝的靈他本來是屬…聖靈是上帝的靈,住在上帝自已裡頭,也住在兒子裡頭,但他祝福的時候,願意把這天上、地下,最好、上好的福份能夠臨到相信耶穌名的人。就這樣!為此祝福了,他又說:『我不求祢讓他們離開這世界,而求的是…』什麼?讓他們勝過世界!主耶穌他說:『不要祈求這屬世界上的事!』要讓他們能夠勝過世界。大家要清楚認識我們的信仰生活,信仰生活本身就是勝過世界的信仰生活。大家跟你旁邊的說:「你要勝過世界!」……

對於勝過世界,大家要好好的認識這一點!勝過世界,那什麼東西是世界呢?有的人在廟裡、在燒香、在拜拜的時候,他們祈求的是什麼?(回答:賺大錢…)比較屬於自己的一點的話,總是說:「給我身體的健康!」是不是呀?(回答:是!)讓我的家闔家什麼?平安!然後再來的就是求你給我什麼?(回答:錢!)錢!擁有了錢財,他就擁有了平安這意思,擁有了錢財他的闔家就會平安了這意思。他們的認為是這樣!所以努力的祈求「給我錢財吧!給我家庭的吧!」只要有關於肉體的他們想得到的都求,但比較好一點的呢?要國泰什麼?民安!然後甚至世界和平,這他們都願意在這拿著香的時候在祈求的內容。

家想一想,基督教是不是也是如此呀?是還不是?(回答:是!)基督教跟那些拜拜、拿著香在拜的人,是不是求的東西是一樣的?一不一樣?(回答:一樣!)那基督教為什麼比他們的信仰生活還苦呢?大家有沒有想到這一點?他們拿著香拜他們的神,為什麼他們可以賺錢?我們這麼虔誠的在上帝面前拜他,怎麼我們沒有得著這一切呢?反而基督徒們反而比較不容易得到!本來應該是大家平等的,為什麼他們比較好,我們比較差呢?大家要認識什麼叫做世界?“世界”屬世界的都是世界的,在世界的上所有的一切的物質都是屬世界的,而世界屬誰的?(回答:魔鬼!)大家…這不是教理吧?不是告訴你說世界是屬魔鬼的,所以你因此而相信,而是確實知道世界是屬誰的?(回答:魔鬼!)大家看馬太福音第4章…馬太福音第4章從8節開始到9節…馬太福音第4章8、9節,預備起……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太4:8-9)

魔鬼是不是對耶穌說:「你若俯服拜我,我就賜給你!」是不是呀?(回答:是!)是還不是?(回答:是!)跟你旁邊的講:「世界是屬魔鬼的!」……

我們通過這裡當中看到了耶穌否認了魔鬼了沒有?如果耶穌他是捍衛真理的,如果世界是屬上帝的、是屬耶穌的,他肯定捍衛他!『不!撒但哪!你說這什麼話?這是屬上帝的,你怎麼可以成為你自己的呢?』但耶穌有沒有這樣子對魔鬼呀?(回答:沒有!)耶穌說:『是!這是屬於你的,但退去吧!應該當拜你的 神!』不要拜這世界、不要拜世界。這世界上的人拿著香在拜的是什麼呢?給我錢吧!給我肉體的平安吧!讓我在這世界上過個好生活吧!是不是在把自己在這世界當中又祈求世界的事?是還不是?(回答:是!)那基督徒們是不是很像這樣?(回答:是!)根本是一模一樣無法區別!所以我們的信仰無法告訴他們,我們是勝過世界的信仰,我們無法跟他們區別開來,因為我們與他們這些基督徒們,這些不知道、不明白的基督徒們,跟這些拿著香拜的人是一模一樣的。

禱告的時候「上帝呀~求袮給我機會,讓我有工作,讓我能夠好好工作、讓我賺到錢…」就這樣!常常在禱告當中都祈求的是世界,結果陷在世界當中。最後無法自拔「我到底…上帝~袮是賜福的那一位,為什麼我在這世界中得不著這世界的金錢,或者這世界所需用的一切呢?」因為上帝根本沒有應允世界的東西要給你的這樣的應允!上帝根本沒有應允要把這世界應允給你的…聖經中找不著這樣應允、沒有這樣的應允。而卻有「如果你拜我,我就將這世上萬國與萬國的榮華全賜給你!」這說話的是誰?(回答:魔鬼!)誰?(回答:魔鬼!)跟他說:「魔鬼有萬國與萬國的榮華!」……

大家不要把它當成說:「哎呀~牧師怎麼講這話?不是這世界上是屬上帝的嗎?」大家清楚要從聖經當中用聖經的角度去看待這句話!不要用個人的、個人的視角「不對!不應該是如此…」可是要想到的是什麼?聖經是上帝頒佈的話語,要告訴世界上的人!你們不要愛世界,要勝過世界、要勝國萬國與萬國的榮華、要勝過魔鬼一切的試探與誘惑。所以才頒佈了這樣的聖經。那麼:「牧師呀!那我們不要這些,那我們就吃吃喝喝、就死了算了!反正這一切都不要了嘛…」不是這樣!叫你勝過世界,而不是放棄世界,不是叫你放棄,而是叫你勝過!跟你旁邊的講:「你要勝過世界!」……

哈利路亞!勝過世界!大家要知道我們的信仰不叫祈福信仰,祈福信仰就是落入世界的信仰。祈求在屬世界上的事,也可以說出於自己想法的祈求,出於自己想法的祈求都叫作祈福信仰。大家想你的信仰是出於上帝、還是出於自己?(回答:上帝!)你的信仰是出於自己還是出於上帝?(回答:上帝!)上帝說:『你們要守主日、聖守主日。』上帝說:『你們要獻上十一奉獻。』上帝說:『你們要讀經、你們要禱告、你們要傳福音。』然後自己、自己說:「我要懶惰!」自己說:「我不想獻上十分之一!」自己說:「獻上主日有也好、沒有也沒關係,反正禮拜一也是可以獻主日…」就這樣!總是自己說還是上帝說?你的信仰若是從自己出發點為開始的話,那你都是祈福信仰,祈福信仰沒有上帝的應允、祈福信仰得不著上帝的賜福。唯獨順從上帝的話語的信仰生活,上帝才按著他的話語,成就在大家身上!哈利路亞!

我們大家要成為祈福信仰,還是依靠上帝的話語過信仰生活的人呢?上帝的話語說的話,然後我們努力的去遵守,做不到的,這時候禱告求主加力量的時候,他會加給你,因為你願意順從。但是祈福信仰的人呢?你在禱告的同時,上帝在聽,還有誰在聽哪?恩?你在禱告的同時,你雖然嘴巴喊著「耶穌呀、耶穌呀~」可是你要的卻是世界的東西,這時候誰在聽哪?(回答:魔鬼!)誰在聽?(回答:魔鬼!)魔鬼也在旁邊聽哪!「哎呀~他要是我的東西,然後向上帝禱告,可是要的我的,那到底我要不要給他?」魔鬼在旁邊聽、留心聽、側耳聽,牠打不打盹?(回答:不打盹!)雖然保護我們的也不打盹,那魔鬼打不打盹?(回答:不打盹!)也不打盹吶!牠遍地遊行,尋找那可吞吃的人,只要有誰的心「哎呀~上帝呀、求求你給我這個錢、求求你給我這個吧…」是!應該要賜福的,但是上帝不會直接給你錢,上帝不給你錢,給你的是什麼?給你的是信仰生活!他已經把信仰生活給了你,你若遵守主日,我要賜福給你、你若遵守十一奉獻,我要攔阻蝗蟲螞蚱襲擊你的家庭、你若遵守、你若愛我,你就得了智慧,得了智慧還會不會被人騙呀?(回答:不會!)總是被人家騙的是因為不遵守上帝話語的緣故嗎!所以上帝已經給了我們的是信仰生活,不是給我們金錢、不是給我們肉體所需要的一切。

大家如果想要說:「我想蒙恩、我想要蒙福!」那麼你更要開始做的是好好的想說我怎麼過好信仰生活?如果你的信仰生活過的好,蒙恩、蒙福是跟隨、伴隨在你後面的。但是如果信仰生活過的不好,再怎麼祈求福份,那也不過是祈求祈福信仰,祈福的信仰也可以概括叫做迷信的信仰!大家說一遍「迷信性信仰」……

迷信信仰!迷信信仰是什麼?去祈求一個不應該、也不屬於我們的東西!我們大家想說:「哎呀~牧師你這樣講又好像奇怪了?上帝不是說應允我們禱告,無論求什麼都必給我們成就嗎?」是還不是?(回答:是!)是不是成就、是不是應允給我們這句話了?(回答:是!)但是無論求什麼之前,你是不是要先住在耶穌基督裡呀?(回答:是!)是還不是?(回答:是!)是!你若不住在他裡頭,你怎麼能夠祈求在他裡頭所有的一切呢?大家看以弗所書第1章13節、以弗所書第1章3節,以弗所書1章3節…以弗所書1章3節、預備,新約269頁、預備起……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他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弗1:3)

請問一下屬靈的福氣是在天上還是地下?(回答:天上!)他說在哪裡?(回答:在天上!)那天上的福氣在哪裡?在哪裡?(回答:在耶穌基督裡!)在耶穌基督裡!大家要看這聖經的時候,要看明白他在說什麼?地上的屬萬國與萬國的榮華屬誰的?(回答:魔鬼!)但是天上一切的屬靈的福氣在哪裡?(回答:在耶穌基督裡!)在耶穌基督裡才有屬靈的一切的福份,這就是福份。大家你想要在耶穌基督裡得到禱告、一切禱告,你禱告什麼我都必成就的應允的話要住在耶穌基督裡!但是誰能夠住在耶穌基督裡呢?要聽到他的聲音的人!聽到耶穌聲音的人能住在耶穌基督裡,但是怎麼聽?凡有耳朵的就聽吧!大家跟你旁邊的講:「你有耳朵你就聽吧!」……

大家期不期待福份哪?(回答:期待!)期待嗎?(回答:期待!)那好好聽下去!若要想得福的人,這世界上的人說財由哪裡生?財由福生!那福從哪裡來?福由德生!那德呢?他沒有理由!德是什麼?德行!只要我有好德行,那麼我就有福,有福的人就可以擁有財物、財寶這意思。但是,不是的!上帝是賜福的那位!大家再跟我說一遍:「上帝是賜福的那一位!」……

宇宙萬物的創造的時候,上帝造物好了,然後賜福給所有的活物說什麼?叫他們做什麼?我賜福給你,然後叫他們做什麼?(回答:生養眾多!)所以生養眾多本身就是福!他給了活物說:『生養眾多,我賜福於你們!』然後又賜福給人說:『你管理這些,然後你們也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我把這一切都賜給你們!』這叫賜福!“上帝把萬物都賜給我們了!”這意思。但是人因了犯了罪屬誰的了?(回答:魔鬼!)這時候又把這一切的萬物都賠下去了,都屬在魔鬼的手中了。

所以犯罪的是屬魔鬼的,魔鬼掌握了這全世界的…上帝本來賜福給人的福。掌握住了!這從創世紀當中,因著人的犯罪,福份就被牠奪走了。但是大家因著信了耶穌,還在祈求那個被魔鬼奪走的福份,不明白的緣故。大家屬靈的福份、屬靈的福氣,這福由耶穌基督裡頭而來。那麼要先認識他,要住在他裡頭,他說的話我們照樣聽從的時候,在耶穌基督裡一切的福份才能夠臨到我們。

他說了什麼呢?你們要領受聖靈,你們要懇切、迫切的領受,然後直到我父應許的聖靈降臨在你身上為止不要停止,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的時候,你們得著的是什麼?(回答:能力!)能力的時候不要停止、不要停止、不要停止!不要一得到能力的時候「哈利路亞!完成了!」然後從此之後轉向去祈求地上的福份,那樣的話又被魔鬼給勾引欺騙去了。得著了這個能力的時候,他說了要對萬民作什麼?(回答:見證!)見證!你要頌揚我的名。就這樣!主耶穌他多麼強調,但是努力去作這工的人就是有福的人。他說:『有福!』我要賜福於他。

大家想一想,舊約是一種比喻,但這舊約的比喻對我們的信仰生活相當重要。我們知道福份,大家看得到福份嗎?(回答:看不到!)期不期待福份哪?(回答:期待!)願不願意得福?(回答:願意!)願意的請說:「阿們!」……

但你得到了嗎?大家如果連福都不知道得到了沒有的話,你根本沒有膽量在上帝面前禱告祈求得到應允!沒有膽量得著應允,沒有應允的膽量的話,那就代表你根本沒有、根本不知道你自己裡頭有福了。同樣的意思反過來的講是你不知道你有福,你怎麼有膽量禱告,然後得著應允呢?福份是什麼?福份看得到嗎?(回答:看不到!)看得到嗎?(回答:看不到!)空氣看不看得到?(回答:看不到!)但存不存在?(回答:存在!)愛看不看得到?(回答:看不到!)存不存在?(回答:存在!)大家都知道,空氣看不到卻存在,我們還要依靠空氣活著;愛雖然看不到,但沒有愛的家庭可不可怕?(回答:可怕!)沒有愛的家庭,回到家裡就“呃~”再漂亮我都想逃離這裡,是不是呀?(回答:是!)不願意待在那裡,因為沒有愛,但愛明明看不到,你為什麼說他沒有愛呢?

大家看不到愛卻知道有愛、看不到空氣卻知道有空氣,還有良心重不重要?(回答:重要!)那看不看得到?(回答:看不到!)那沒有良心的人是不是很多呀?(回答:是!)你怎麼知道他沒良心?看不到你怎麼知道他沒良心呢?大家要知道,沒良心的人跟動物一樣!但是可以承認愛、可以承認空氣、可以承認良心,卻不承認福份,這就是基督徒的盲點。明明福份在你信的同時,已經存在在你身上了,只是你不承認他的同在,也不依靠這樣的福份,所以總是「哎呀~我到底有沒有福份哪?上帝到底有沒有賜福給我?上帝有沒有應允我的禱告?上帝有沒有垂聽哪…」就因著這緣故,所以上帝的福、上帝的應該應允的…應該應允的果實沒有臨到你身上!為什麼?因為有疑惑的緣故!

雅各書當中提到說:『有疑慮的人、疑心的人、心懷二意的人哪!不要在上帝的面前想得著什麼?你一點都得不著!』這就是疑慮。但疑慮不是來自於自己,旁邊有妨礙著!魔鬼在旁邊說:「你真的得到了嗎?上帝真的聽了你的禱告嗎?不如你拜我吧!我給你!你拜我,我都給你好了…」魔鬼就是這樣的存在。大家要想,我們都可以承認愛,明明不存在,卻承認他是存在的事實,我們要一樣的承認福份是與我同在的。大家如果說沒有信仰、沒有信耶穌的人,他們說我是有福的、我是有福的!是不是成為有福的人哪?(回答:是!)在眼前看來他是不是很有錢?是不是呀?(回答:是!)但是他有福這不過是短暫的福,是在肉體消化的同時,福份就完全沒有的福。

但耶穌說:『在天上屬靈的一切福氣!』我們大家要祈求的內容就是這些了!這祈求的內容並不是說:「哎呀~給我錢、給我身體的平安、給我百姓安康、健壯的生活吧!等等…」這樣的內容,而是祈求說:「讓我的靈魂蒙恩吧!讓我的靈魂得救吧、讓我的靈魂能夠在天上擁有信心吧!讓天上的權能與能力進入我身上吧、讓我成為耶穌的見證人吧!」這樣的屬靈福氣。大家如果沒有對於這樣的屬靈福氣有確信、跟盼望、渴慕的話,那麼信仰耶穌的話對你來講毫無意義了,你只不過是祈福信仰、利用耶穌的人!大家說一遍:「利用耶穌!」……

什麼叫利用耶穌?你想要在這地上得到你自己想要的,然後利用耶穌的名向天父禱告!天父應著耶穌的名緣故非得給你,那你不是利用耶穌,那麼是什麼?因著耶穌的名他非得給你,但給你了之後你得到了,好像燙手山芋一樣,一得到了“哇~”雖然肚子很餓,可是塞的進去嗎?(回答:塞不進去!)「哎呀、哎呀~這麼燙…」然後想吃又吃不下去,為什麼?因為這些因為你沒有福份,所以無法消化、無法吸收的。主耶穌希望給人的是福份、福份、福份,天上屬靈的福份!但人不想要得天上福份,只知道我想要地上的、眼前看得到的、想法中出來的,卻不想要去禱告祈求那連想法當中未曾想過的內容。大家是通過聖經才知道的,在你的想法沒有聖經的話,你根本就不知道天上屬靈的福份是什麼?主耶穌說什麼呢?得了這全世界若失去生命,這全世界算得了什麼?

大家可以理解到,全世界跟比起天上的福份來講哪一個重要?全世界的福比起大家的靈魂得救蒙恩的這樣的福哪一個重要?(回答:靈魂得救的福!)大家會說靈魂得救吧!是不是?(回答:是!)大家我們待會我們禱告的時候,閉上眼睛說:「我們禱告吧、祈求福份吧!」這時候「主呀、給我福份吧!我缺錢、我待會我的工作、我的兒女們等等…」又在為了這些事禱告了!因為不理解什麼是福,所以只能禱告這些。現在大家要先理解好,主耶穌說:『天上屬靈的福氣!』這意思是什麼呢?首先你要信靠耶穌得著救恩!這是天上的。然後在天上你應該得著權利!什麼權利?什麼樣的權利?污鬼天天咒詛你的信仰生活,魔鬼們他們的做工,魔鬼以及天使們…墮落天使們他們的做工,天天妨礙我們信仰生活。我們應該奪到過好信仰生活的權利!如果你想奪到這過好信仰生活權利,你必須要有幫助你的。

大家想誰幫助了我們?誰幫助?(回答:聖靈…)聖靈是住在我們裡頭的,但幫助我們的外在的天使們、上帝使喚的天使。他抵擋了污鬼的攻擊、抵擋了魔鬼的誘惑,他可以幫助我們。但是天使怎麼來呀?藉著禱告而來!當你禱告的時候,天使當你禱告向上帝禱告說:「上帝呀~求袮賜福給我吧!給我福份吧!讓我過好信仰生活、讓我能夠過好信仰生活,早晨總是起不來禱告,求袮給我禱告的能力吧…」當你這麼禱告的時候,上帝把天上屬靈的福份加給你。就給你這些力量,當你禱告的時候「上帝呀~保守我的家庭,使我家庭一個靈魂也不要落入地獄裡…」按著你的話語,上帝又給你屬靈的福份,保守你的兒女,就算在外縣市、在各處,他一樣保守他的信仰生活,然後幫助他,讓他轉、轉…轉向到最後走到教會裡去。

然後當你要禱告的時候「上帝呀~給我醫病、給我傳福音,為了見證你名的福份吧!」這時候上帝又加給你了。剛剛那幾個福份如果都臨到你的身上的時候,他說:『你祈求天上的事,那麼我地上的事都加給你!』金錢他會用他的方法,以及你能擔當的力量加在你的身上。大家要清楚知道,先求天上的、先求屬靈的、先求屬靈的福份,那地上的福份他自然加給你。或者說當你需要求地上的福的時候,因為你裡頭已經有天上的福了,你有承載這福份的器皿的時候,地上的事也加給你去擔當!

所以我們要理解好,上帝賜福的那位他怎麼賜福給我們?大家來若來到教會只是一般過信仰生活「呀~我來教會了,時間到了來教會、時間還沒到不要來…」那麼你怎麼會說你是渴慕的?時間…10點要來到教會,那麼大家很準時10點整到,那麼你怎麼能夠說你是渴慕的人?如果說10點要做禮拜,應該幾點就要到了?幾點?(回答:9點半!)大家都能夠說,幾點?(回答:9點半!)最起碼你半個小時表現誠心說:「上帝呀~我來了我要朝拜袮、我要在袮面前祈求福份,讓這一個禮拜的福份臨到我吧!讓我兒女的福份臨到我吧、讓我能夠擁有勝過世界的福份吧!」這時候禱告的時候,上帝在上帝的話語當中,就賜給你這樣天上屬靈的福份。但因為不先預備福份,所以話語臨到的時候,昏一下睡了就過去了,這話語怎麼能夠臨到你大家呢?我們要認識上帝的福像種子一樣,自己首先蒙福了,然後因為這種子種在我的家庭裡,然後開始長那個…他的枝子,最後開花結果,臨到我的兒女們,他們也進入這樣的種子。那麼你根本不要太管理你的兒女們,他們自己也能夠被上帝的話語引導,這就是種子、上帝的福。

如果一個人是蒙恩的,聖經怎麼說呀?是不是全家要得救?(回答:是!)那因為你沒有聽從,沒有徹底順從、沒有堅持到底的緣故,所以全家得救的福沒有臨到你的家庭。因為你祈求了在這地上的事,僅僅靠著地上的信仰生…這個肉體的生活為了這事而禱告,卻沒有先領受,也沒有持守這整個信仰的…屬靈的信仰生活,這因為這緣故,所以無法感受到上帝的賜福。我們看到今天的經節,雅各雅各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雅各雅各他在媽媽的懷裡…在母腹當中,哥哥正要出來的時候,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的時候,雅各就抓住了哥哥的腳!抓著,然後就跟著出來。他本來心理想我要當長子,他在嬰孩的時候就有這企圖心「我就是要長子、我就是要當長子…」可偏偏他不是長子。

長子是什麼呢?長子是什麼意思呢?長子很重要!長子、長子是什麼?以色列他們如果有哥哥娶了妻子,結果還沒有生了孩子的時候,哥哥就去世了,那麼弟弟要為哥哥做什麼?把嫂嫂娶過來!然後為了哥哥生下孩子,然後這孩子要歸屬於哥哥的,為了是什麼呢?繼承長子的名分!結果弟弟這麼努力的跟自己的嫂嫂生了孩子,這孩子不屬於自己的!屬誰的?(回答:哥哥的!)哥哥的!屬哥哥的,那這個孩子要繼承長子的這身分繼續繼承下去。所以這是一種權利,長子可以得到家裡所有的財產,次子沒有、完全沒有。在以色列他們的信仰、他們的生活當中,次子完全一點…在那個任何一點福份、祝福都沒有!結果雅各他清楚、他知道這件事。

後來長大的時候,心理想「我要得到長子身分,但不知道怎麼得到?」腦袋就心理想「要得到、要得到…」正煮紅湯的時候,哥哥跑回來了「哎呀~那個紅湯給我喝吧!我渴死了~」他心理想「我要得到長子的位份,真好!」不如「哥呀~我這個給你吧!那你把長子的身份賣給我吧!」以掃說:「哎呀~我都快死了、快渴死了,這個長子的身份算得了什麼?給你吧!來、給我…」就這樣!在上帝的眼裡,以掃藐視了這個長子的身份。後來雅各他在屬靈上已經得到了長子的身分了,也…哥哥親口說賣給自己的弟弟了,結果這時候想要得到祝福,就用欺騙的方法,騙了自己的父親,然後得到了唯一的祝福、唯一的祝福!這祝福臨到的時候,以掃說:「父親呀~你被騙了!你被雅各欺騙了!我才是你的兒子長子以掃呀…」父親說:「對不起,沒有祝福的路了…」再也沒有了,因為已經給了,也無法收回了。這時候哥哥氣到不行「呀~這個雅各、這傢伙!如果他死了,我的長子身分就回來了,我要把他殺死!我要奪回這樣的長子的祝福…」但雅各因著媽媽跟他說:「你跑到我的哥哥那裡去吧!快去吧!」然後就跑了,一跑、跑幾年?20年!跑了20年過去了。

但20年後他心理想:「我要回到我的家鄉去!」然後他成為很富足的人,因為什麼東西得到了?(回答:福份!)長子的什麼?(回答:福份!)福份得到了!所以上帝拼命的賜福於他、一直賜福於他,當然以掃上帝也賜福他。但是賜福他、賜福他,但是他到底是不是長子?明明就不是!所以他20年後,他得了很大的、很多的財產!他心裡想「如果我沒有長子的身分的話,這些財產不是屬於我的!如果我沒有得到上帝的承認的話,這些財產不是屬於我的。」所以雅各他心裡想:「我哥哥來了!他來了會奪走我這20年的這麼努力拼命得到的財產!我的孩子、我的妻子、我的所有的僕人、跟我的所有的財物都要歸屬於他,因為他才是長子!我在這個家是不屬長子的…」於是他非常的痛心!來到上帝的面前,他曾經對上帝禱告說:「如果我去平安回來的話,我要把我的所有一切都…的十分之一…」怎麼樣?獻給袮!雅各就這樣子在上帝的面前立約了,於是他確實的獻上了十分之一在這個上帝的面前。

可是雅各他心裡還是悲歎,因為他畢竟不是長子!他是用欺騙的。所以他吩咐自己的那個…這個僕人到自己的哥哥面前,一班、一班、一班的過去,意思是希望說哥哥的氣能夠消掉,但是他還想說:「我要在上帝的面前先得到福份吧!」於是他禱告了、禱告了、禱告了!結果突然來個天使,這時候他就跟天使摔跤了!沒想到雅各多麼拼命呀!抓著他說:「你~你若不給我祝福,我就不讓你走…」直到這個地步!天使想走不行,把他摔倒、反而讓天使跌到了!然後抓住著他「你若不給我祝福,我就不讓你走!」天使問他:「你名叫什麼?」「我叫雅各!」雅各的意思是什麼呢?雅各的意思是什麼呢?雅各的意思是弟弟、他是弟弟!結果這個天使說:「你不要成為弟弟了,從此之後,你成為長子吧!以色列…」以色列是長子的意思「從此之後你成為以色列吧!你改名你是長子了,你與上帝與人摔跤你都得了勝了!」就這樣!他得到了上帝親自的祝福,這個天使為他祝福,也得到上帝親自的賜福於他!所以他遇到了以掃自己的哥哥的時候,哥哥的心就完全軟化了說「哎呀~我這一切都屬於你的吧!我已經夠了,這都歸於你吧!我們過去的事算了吧!」

通過這樣的事情,我們大家要好好想一想!雅各他向上帝所立的約定,後來獻上了十分之一,他多麼的懇切在上帝面前祈求福份哪!他祈求福份說:「上帝呀~求袮給我福份、給我福份吧…」懇切的禱告的時候,上帝差派天使顯現在他面前,然後他又得勝了,為什麼呢?因為他抓著了那個天使、抓住他不放「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讓你走…」大家你為了你的家庭、為了你的兒女們祈求福份的沒有?為了他們那些信仰生活「主呀~不要讓他們一個下入地獄吧!求袮讓他們全部都蒙恩吧…」這樣抓住著上帝這樣禱告!要懇切的如此禱告的時候,上帝的福肯定可以臨到我們大家。甚至於這些世界上的金錢不是福份!這些金錢財寶不是福份,若沒有得著福份,這一切都是屬誰的?(回答:魔鬼的!)都屬以掃的!屬世界的!都屬世界的。我們大家要知道,如果你沒有福這屬世界的、是屬魔鬼的。但是你若在上帝面前得著了福份,你懇切的祈求福份的話,這些東西都會還給你、加給你!地上有、天上就為你存留直到永遠!哈利路亞!

這樣的事件,讓我們看見我們的信仰生活是要得到上帝福份的信仰生活!怎麼得呢?禮拜是什麼意思呢?禮拜是朝拜上帝的意思!那朝拜上帝我們要做什麼?從上帝的眼裡,我們…曾經因著罪的緣故都是仇敵!但因著接受了耶穌基督的寶血之後,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那兒女來到上帝面前,要祈求在上帝、我們的父的面前要祈求的是給我福份吧!也可以就是說給我權利吧!什麼權利?如果你想出去傳福音你需不需要權利呀?(回答:需要!)這權利也叫權柄!你需不需要權柄哪?(回答:需要!)「上帝呀~把能力加給我吧!袮給我這個權柄吧、我出去做工的時候讓天使幫助我吧!」是的!上帝按著你要的權利與權柄就加給你了。那麼你出去對人你說:「上帝呀~為了上帝的國,我們要購買這樣的東西、要買那樣的東西,那我需要很多的金錢、袮給我金錢的權利吧!」這意思是什麼呢?給我福份吧!讓我能夠擔當這樣的事吧!當你得著這福份的時候,上帝說:『是的!我看你是可以、是忠心…』他就把這金錢的福份加給你,讓你有能力與智慧,讓你從1塊變2塊、2塊變4塊、4塊變20塊、20塊變100塊,這樣的加倍的賜福於你,這就是福份!跟我大…跟我說一遍、大家跟我說一遍:「福份就是權利!」……

首先得到權利!你沒有錢,但你得到了錢的權利的時候,錢會因你的權利而來!你沒有能力,但是你得到了能力的權利的時候,能力會跟隨你而來。大家在禮拜的時候,就是為了要得到這個權利,然後在這裡獻上禮拜。「上帝呀~我要從袮那裡得到能力、我要得到權利、我要得到福份,求袮賜福給我、給我福份吧!讓我全家都蒙恩、全家蒙福的權利也全都在主日禮拜當中。」大家過的信仰生活不應該是祈福信仰,而是要在上帝的面前懇切的祈求上帝給予的權利,這是兒女才能夠得著的!「我的靈魂哪、你要蒙恩!」說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恩!

大家有關於蒙恩!蒙恩也叫做蒙福的意思!「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

信仰生活應該首先蒙福!得著了福份,蒙上帝的賜福的時候,其他的權利隨踵而來、接踵而來。我們大家要想不是我們要利用耶穌,而是我們願意成為上帝所使用的人所以要蒙恩。「上帝呀~袮使用我吧!這些金錢本屬袮的,但魔鬼霸佔去了,袮賜福給我權利吧!」這時候魔鬼想要說:「這是我的!」但牠沒有權利。魔鬼有權利嗎?(回答:沒有!)有權利嗎?(回答:沒有!)牠是欺騙者、說謊者!牠騙了亞當夏娃,所以這些福才被他騙去了。但我們現在要奪回這權利而來!「上帝呀~袮給我福份吧!」在這主日當中,要祈求的就是福份,要有福!「我的靈魂哪、你要蒙恩!」再一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恩!

要蒙恩!要蒙恩才是蒙福!首先要蒙恩,所以一定要禮拜成功!為了要蒙恩所以禮拜要成功。大家要為了蒙恩的時候,要提早預備自己,然後要整頓好自己,然後要讓自己的兒女們要跟隨著自己來蒙恩。應該要如此!如果有一個自己的家裡人,在外頭是不蒙恩的狀態之下,你要為你的兒女而哭!你要徹底的為了他們而努力,不要眼前只有錢呀、錢呀、錢,還有土地呀、土地呀、土地呀,這些全部都在叫你掉落、讓你的家庭、後代子孫都掉落在地上的方法。大家看到申命記第7章9節當中提到什麼呢?他說:『若愛我、遵守我誡命的,我要施慈愛直到…』幾代?千代!我們應該得到千代的福份!為什麼沒有呢?因為你不蒙恩的緣故、因為你不蒙福的緣故!上帝希望說 神的兒女蒙恩、蒙福,所以把這福種在你裡頭,應該流傳到千代,為什麼傳不出去?因著私慾的緣故!魔鬼就說:「你拜我吧!我把這些榮華與富貴加給你吧!你再拜我,我就加給你、你兒女都歸我吧!我都賜給他們…」這時候人就:「啊~是、我拜你、我拜你…」不知道是在拜上帝還是在拜魔鬼?

我們大家要清楚去知道,不是我們要為錢而禱告!牧師為了那個土地的事情,土地2月28號要給275萬,但牧師在2月26號,因為28號是國定假日,沒有辦法領錢,必須要在27號就完全要得到這些錢。在26號的下午的6點左右的時候我開始禱告,我在那之前是非常徬徨的!但那時候我禱告的是「主呀~賜福給我吧!袮不要給我錢、袮給我福份吧!讓我擔當這樣的福份吧…」我為此大聲的在心理當中禱告的是「袮賜福給我吧!賜福給我吧!在我在第一天向袮禱告要求這土地的時候,那時候的福份臨到我吧!不要因這一年的緣故讓這福份掉在地上,求袮賜福給我吧~」照這話、上帝照樣成就了!我們大家要知道,首先得著的是什麼?(回答:福份!)我們那麼努力的持守的主日禮拜,為了是維持這福份。

你在第一天禱告的內容,在主日禮拜一直維持、維持……可是有的人不尊重這主日禮拜。上帝說:『你跟我立的約…』難道他會忘嗎?寫在約版上的東西會忘掉嗎?不忘!但是人棄掉了這約,為什麼?不遵守禮拜的緣故!不尊敬上帝的禮拜的緣故。所以我們要怎麼樣看待這樣的禮拜呀?你的禱告內容他肯定為你成就,但是我們不尊重他,所以因著這緣故,自己沒信心、沒膽量、沒福份得著這禱告的應允,我們大家要清楚的認識,什麼才是我們要禱告的內容。跟你旁邊的講:「你不要成為祈福信仰!」……

不要成為祈福信仰,那麼應該成為什麼樣的人呢?蒙恩、蒙福的人!什麼叫“蒙”呢?我們自己沒有,但我們禱告的時候,上帝給了我們什麼?福份!給“福”,在耶穌基督裡天上一切的福份。我們的信仰生活我們要蒙受上帝的福份,這叫做蒙福!再三遍吧!「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最後一遍的時候,握著你旁邊的人的手「你的靈魂要蒙福!」兩遍“我的”、一遍“你的”!來、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

你的靈魂哪、你要蒙福!

哈利路亞!兩遍很重要,是屬自己的,最後一遍才給別人!我們大家要知道自己首先蒙福,才能夠給別人的力量。蒙福、蒙福、蒙福,見面的時候「禮拜成功!你的靈魂要蒙恩、要蒙福!」應該要常常出現這種口語。我們信徒們要有信徒們的標語呀!走到慈濟的時候,他們看到你都會說什麼?(回答:感恩!)你們大家都知道,為什麼基督徒沒有?不是見到面說:「平安!」平安已經是平安了、已經是平安了。你們現在復活還是等到未來在復活?(回答:現在復活!)你已經復活的人是已經平安的人!現在你是要維持這個福的,所以你要蒙恩、所以你要蒙福!再祝福你旁邊的人:「你要蒙恩、你要蒙福!」……

哈利路亞!要蒙恩、要蒙福的人,就好好要聽好上帝的話語!遵守主日是上帝賜福的一日,主日是上帝親自與人見面,然後親自把福份臨給大家的時間。大家說:「我看不到上帝呀!」那麼就可以說你沒有福份!大家看見上帝了沒有?(回答:阿們!)在哪裡看見?大家要知道,上帝只有絕對的,上帝會不會否認自己的話?(回答:不會!)所以他用他的話向大家見面!他絕不否認他的話,他說了、他說什麼呢?你們在耶穌基督裡,我要將天上屬靈的一切的福氣臨到你們!那麼我們想,我們在耶穌基督裡的方法是什麼呢?是不是受浸禮、浸到…受浸禮,埋葬自己的罪,然後靈魂進到耶穌基督裡呀?(回答:是!)然後主耶穌與我們,我們與他怎麼?連合!這就是證據了!你還要找什麼證據說:「你住在耶穌裡呀?」你還要找什麼證據呢?這個證據是不是很明顯?(回答:是!)你已經受了浸禮,然後你完全…你百分之幾住在耶穌基督裡?百分之幾?(回答:百分之百!)原來我偶爾被魔鬼騙、我偶爾軟弱,然後我偶爾想法不對,所以我有百分之50在世界!這樣子嗎?(回答:不是!)那你百分之多少是得救的人?(回答:百分百!)百分之多少是得救的人?(回答:百分百!)受洗的人請說:「阿們!」……

那你百分之百!剛剛說 “阿們!”的是百分之多少是得救的人?(回答:百分之百!)確定的請說:「阿們!」……

確定嗎?(回答:阿們!)魔鬼問你:「你肯定嗎?」(回答:阿們!)魔鬼又在說:「你真的覺得、你真的覺得你是蒙恩的人嗎?」(回答:阿們!)那真的蒙恩的人就要百分之百聽從耶穌的聲音!他既然我們百分之百的住在他裡頭了,那就要百分之百的得到從天上得來的一切的福氣。大家可以醫病、大家可以趕鬼,為什麼不相信自己是百分之百蒙恩的人?為什麼不相信自己是百分之百是蒙福的人?你相信的時候,懇切的禱告,肯定可以得著!沒有一件禱告會落空的!哈利路亞!

大家的信仰生活不要被魔鬼騙了!你禱告的時候祈求的時候,要祈求金錢、祈求財物、祈求寶物的請說:「阿們!」……

我知道你們不是真心的!但是千萬要耳朵要注意聽好,不要盲目“阿們!”“阿們!”雖然是好。大家要知道,你的靈魂要祈求的是天上的福氣!要在耶穌基督裡求天上的所有的事!「主呀~袮給我蒙恩、給我福份吧!讓我的兒女們蒙恩吧…」為此而努力禱告。然後再來到上帝的面前說:『給我福份吧!賜福給我吧!』這樣的人討上帝的喜悅,他喜悅的時候,你所要的一切他都加給你!哈利路亞!

我們一定要強調,要徹底的認識我們不是祈福信仰!我們不是跟在外面那些拿香拜拜的人是一樣的說:「哎呀~求求袮給我這個、給我那個…」而是求「上帝使我蒙恩吧!給我蒙恩吧、讓我得著福份吧~」為此而做禮拜的人!我們不是來到這裡的時候坐著,然後禮拜時間到了來做禮拜,時間到了就離開的人,而是我們在這裡現在就要領受上帝的福份!哈利路亞!

這領受並不是說:「我沒有!上帝這時候給我…」而是維持我裡頭原來的福份!在你受洗的同時,福份就臨到你,這是得救的福份、也是印記、也是叫你往天國的路。這時如果耶穌在約翰福音第10章10節說:『我要賜福給我的羊,叫他得…』什麼?生命!也給他叫他得的更豐盛!就按著這話語,先得了生命,同時得了更豐盛的應允!大家要更豐盛的話,要聽從耶穌的話!哈利路亞!

聖經當中一直強調著這些!魔鬼說:「萬國與萬國的榮華!」上帝說:『我要賜福給你!』願意得福的請大聲說:「阿們!」……

大家真的要蒙福!要蒙福。大家從信仰生活在聖樂教會這2、3年,有的人從第4年、4年以前開始一直到現在,這4年的信仰生活絕對勝過你30年的信仰生活。這2年的信仰生活絕對勝過你20年前你一切的信仰生活,為什麼呢?因為在這裡只教導你屬靈的福氣、屬靈的福份、屬靈的!「我的靈魂哪、我的靈魂哪!」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

我的靈魂哪!

要為了自己的靈魂,掙扎的像雅各一樣得著屬靈的福氣!願意這麼做的請起立!要掙扎、要掙扎!不要說:「哎呀~今天的講道牧師又在罵我了…」這麼想的話怎麼會有福份呢?我們是為了讓靈魂更加蒙福的所以如此努力的!大家要過好信仰生活一定要讓靈魂得著蒙恩,這確信什麼呢?你在受洗的同時,福份已經臨到了沒?(回答:臨到了!)臨到了沒有?(回答:阿們!)受洗的同時,福份直到千代的臨到你了,只是人沒有好好持守他,所以為此我們要過好信仰生活的理由就是在這裡。禮拜、每一個禮拜,然後我們維持著我們裡頭的福,然後這福可以改變你的環境、這福可以改變你的家庭、這福可以讓許多的人通過你也蒙福。這時候我們在主面前祈求福份吧!像這個雅各一樣,非得得到從上頭來的福份為止。大家不要停止禱告,要大聲禱告!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