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上帝的名為聖

【太6:5-13】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4年03月16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馬太福音6章5-13節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裏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譯: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沒有因為……阿們等字)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祢聖潔的主日,祢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再一次來到袮的面前。天父呀!求袮聖靈感動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相同靈感充滿著每一位弟兄姊妹們!感謝袮在以下的時間支配我們的心靈,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尊上帝的名為聖。我們一同來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擁有著永恆的名。

他為自己的名

而創造了諸世界(來1:2)。

他的名

乃是‘起誓’,是上帝榮耀的寶座。

上帝是看不見的(約1:18),

但他將自己的名顯明給世人(太1:21~23),

叫一切信他的名並且迎接他的

都得到上帝兒子的權柄(約1:12)。

救主基督也是以那名來的(約17:6),

那名就是耶穌。

因耶穌的名,

我們得了救恩(約3:18)。

因耶穌的名,聖靈降臨了(約14:26)。

因耶穌的名

我們受了浸禮(徒19:5),

因耶穌的名將必復活(約11:25)。

耶穌的名是我們的見證(徒1:8),

是我們殉道的憑據(啟20:4)。

聖靈也為耶穌的名作見證。

◎我們向上帝獻上禮拜,

是靠著耶穌的名。

向他獻上感恩也是靠著耶穌的名。

◎耶穌的名是聖潔的,

耶穌的名是超乎萬民之上的名,

是賜給順從的兒子作為產業的名。

◎我們的禮拜

是尊耶穌的名為聖,

是決心順從那名的行為。

※讓我們尊上帝的名為聖,

既然靠著信心才得成聖潔,

就會得到聖靈的印記。

上帝擁有著永恆的名!阿們!上帝擁有永恆的名,上帝的名從永遠、從亙古、從我們連想都無法想像、到了那永遠以前就與上帝同在的。上帝的名是上帝的自尊心!也就是上帝很關心的一種他的名譽。世界上有很多神,但這些神沒有擁有著自己的名,不擁有自己的名,那些名都是人給他取的,他們不是擁有著自己的名而存在的,這世界上只有上帝是擁有自己的名的存在的一位!所有的人的名字都是誰取的?(回答:父母!)都是父母給的!不是自己存在就自己擁有的名。所以只有上帝才是獨自存在、擁有自己名的一位。那上帝是擁有這樣子的名,而他名…上帝我們看不到他,但我們怎麼樣能夠侍奉他?大家我們在過信仰生活當中要認識上帝的名這一個…這句話,也要了解上帝的這個名的含意。「上帝的名是上帝的自尊心!」我們說一遍、預備起……

大家你的名被人家辱罵的時候你會不會痛?(回答:會!)沒有打到你為什麼會痛?(回答:自尊心!)大家要了解,不是只有打人才會痛,甚至辱罵、辱罵所有的人,看到路邊的瘋子他罵罵…身邊周遭的人經過會不會痛?辱罵也不會痛!就算是聽到辱罵的人也不會痛。那些在路上隨口亂罵的人,不會有人在乎、在意他,但是他這亂罵的看到了你、喊著你的名辱罵的同時,你的心就痛了,身體也會起反應,這時候就想要跟他決鬥,因為自尊心受了傷害。大家擁有自尊心的請說:「阿們!」……

我們又是上帝的形象及樣式所造的人,所以上帝也擁有著自己的自尊心!再說一遍「上帝的名是上帝的自尊心!」預備起……

我們如果了解上帝的名是上帝的自尊心的話,那麼就要好好的聽上帝的名的意義。如果侵犯到上帝的名,也同時是侵犯到上帝;任意隨便說話干犯上帝的名,也干犯了上帝!同時干犯了聖靈,今世來世永不得赦免的罪。大家要清楚認識到上帝的名是上帝的自尊心的話,那麼要更加愛這個名、更加服從這個名、更加愛這個名。我們通過聖經當中看到,上帝他是看不見的一位!但他為了要顯明他自己,首先將上帝的話語頒佈到世界上,讓人通過話語,認識上帝自己的名。正如十誡命當中說:「不可妄稱上帝的名!」十誡命當中有這麼樣的一個條例,為了是要讓人尊敬上帝的名、愛上帝這個名、敬畏上帝這個名!為什麼呢?上帝看不到!當有人辱罵摩西的時候,這時候摩西可以為他代求禱告,饒恕這個人!但有人辱罵到上帝的名的時候,這樣的人當場就滅亡了。

對於舊約當中,上帝多重視他自己的名,也可以說整本聖經都是在述說上帝名的一本書。從上帝以自己的名起誓為立,開始向亞伯拉罕立了約定,直到現在這約定一直成就著。上帝起誓向亞伯拉罕起誓是指著誰呀?上帝向亞伯拉罕起誓說:『我指著自己起誓!』那麼他自己是誰呢?在舊約當中,摩西摩西,只有摩西知道上帝的名!但是上帝他指著自己而起誓,也同時指著自己的名起誓!他以自己的名起誓的必定成就,我們從聖經當中可以看到這一點。但是到了新約的時候,耶穌來了,耶穌!大家以為在舊約當中那天使所使用的名是上帝的名嗎?這不是的!舊約當中,天使帶著耶和華的名來到這世上的時候,然後告訴人說:『以耶和華名行…』以耶和華的名來的那位使者,代表著上帝使用這個名。

但是耶穌來的時候,耶穌的名是不是馬利亞約瑟起的名呢?(回答:不是!)是還不是?(回答:不是!)不是!是天使帶著這個名,告訴了馬利亞約瑟說他的名叫什麼?(回答:耶穌!)耶穌!而這耶穌的名是什麼樣的意義呀?耶穌的名當中飽含著拯救的名、拯救的名!馬太福音第1章21節,耶穌的名是拯救的名,他使、讓他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怎麼樣?(回答:拯救出來!)拯救出來!這就是耶穌的名。而舊約當中有沒有拯救的名呀?(回答:沒有!)沒有!那麼唯一能夠拯救人的是誰呢?(回答:耶穌!)只有上帝一位!而上帝把自己的名差遣了、把自己的名給了自己的兒子,差遣他來作為拯救者。然後耶穌又在約翰福音第17章…11章17節當中,11、12節當中記錄著說:『這個名是你給我的名!我又賜給了他們,叫他們因這名得生命、得著保守!』就這樣!我們也因著耶穌得著了上帝、耶穌這個名,信他的名的人得到了上帝他的承認。我們要知道耶穌這個名,他並不是我們大家隨意亂喊著「耶穌呀、耶穌…」這樣子簡單的一個人物的名,他是超乎萬民之上的名!我們來看腓立比書、我們看腓立比書2章10節…腓立比書第2章10節、新約278頁…我們看9節、腓立比書2章9節,預備起……

所以, 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腓2:9)

這裡說:『上帝把他升為至高之後,賜給他…』什麼?(回答:超乎萬民之上的名!)這個名叫什麼?(回答:耶穌!)當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後來在洞裡,三天後復活了,復活了時候,他說:『你們要使用我的名,傳福音給萬民,然後用這個名,以我的名趕除污鬼、以我的名帶出了盼望、並教導他們認識我這個名。』當主耶穌這麼說的時候,聖經當中這個腓立比書的作者,他看見了那就是天上、地下、地底下所有的權柄。當主耶穌升天之前他也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這權柄並不是說空空來一個權柄而已,這權柄就是上帝的名耶穌!耶穌的名中有權柄、耶穌的名當中有權利,可以通往天國的權利、耶穌的名可以有趕除污鬼的權柄、耶穌的名有醫治病人的權利。

大家要清楚認識這一點!我們趕鬼、醫病,並不是憑著自己「我有很有禱告多我就有能力、我在教會有侍奉,我是職份者我就有能力…」這全都是迷信!不管有職份、沒職份,禱告多與少,只要你奉耶穌的名,就能夠行出神蹟奇事。這是上帝的應允、是因著名而來的!大家如果現在稍微有信心一點的話,你禱告什麼,持守忍耐著必定會成就。你只是因著耶穌、因著上帝名的緣故禱告的,所有的事情,上帝必定成就!這就是因為他…第10節、因著第10節這一句話,我們一同來念一遍,腓立比書2章10節,預備起……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 神。(腓2:10-11)

就按這句話,天上、地下跟地底下的全都要什麼?(回答:服從!)服從!萬物在耶穌的名面前只有什麼?服從!萬物在耶穌的名面前只能服從。有人因著耶穌的名在海面上行走、有人因著耶穌的名禱告,連山都投到海裡去了;有人因著耶穌的名,連天氣萬象都服從了、因著耶穌的名,連太陽都停住了,因著上帝的名,連自己死掉的人也能夠從死裡復活了!這都是因著上帝的名、因著這個耶穌的名。大家要知道舊約時代的人不認識這個耶穌的名,但他們呼喊著上帝,他們喊著上帝的名!當他們喊著上帝的名,上帝仍為他們成就。但現在耶穌的名,完全顯明出來了,這個名是什麼?就這裡說的,天上、地下和地底下一切都得服從的名!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的信心在於相信耶穌的名!大家不是說我…這個…耶穌並不是我們跟從的對象,而是信的對象、相信他!跟你旁邊的講:「你要相信耶穌的名!」……

耶穌的名讓我們信、信什麼呢?大家看得到永生嗎?(回答:看不到!)看不到!能理解永生嗎?(回答:不理解!)不理解!大家現在科技很發達,所以對於有很多的物質,人已經漸漸理解,因著理解所以相信。大家…可是有些東西是無法用科學去證明的!你看得到愛嗎?(回答:看不到!)能理解什麼是愛嗎?不理解!只能夠感受他而已。人能夠感受到愛,但無法理解愛為什麼這麼溫暖?大家被愛過嗎?(回答:有!)愛過的感覺好不好?(回答:好!)被愛的同時,感受到是「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一位!」是不是呀?(回答:是!)再也沒有比我更幸福的!那是愛。那愛是因著感動、因著人的感受而得著了!

但是科學能不能夠證明愛是什麼?能不能?(回答:不能!)大家一直相信科學、總是相信科學,但是科學卻無法去詮述於所有的一切。正如上帝看不見,但上帝卻是存在的,我們可以用感受去感受到他!但有的人不願意感受上帝、藐視上帝、否認上帝,當他的名顯明在你面前的時候,否認他、不承認他、不接受他,即便說:「嗯~我是信耶穌的!」但心中卻沒有接受上帝名的這個空間。大家如果你的愛給予別人、施給別人的時候,而這個人完全不接受你的愛,你的當下的感受是怎麼樣?感受怎麼樣?我盡心竭力的為了這個時間,然後付出了這麼多,結果來看一眼「哼!這也沒什麼嘛~」就晃了就走!就算是這樣的人,他再怎麼優秀,人也厭棄這樣的人!是不是呀?(回答:是!)因為不懂得人家為了你所付出的這麼的好、這麼的努力,不願意把這愛顯明在你身上。僅僅是願意說「喔~是、辛苦了!感謝你們、太開心了~」一個微笑,把人的那份愛接受在自己的心靈裡的話,人就喜悅了。

可是科學無法證明愛!人們還是這麼的願意接受科學!「欸~你們說上帝是存在的,科學根據在哪裡?科學根據在哪裡?」講這句話的人他根本就是畜類!為什麼呢?愛是看不見的,你怎麼能夠知道愛在哪裡呢?但上帝確實是可以讓我們感受到他的那一位!上帝通過了他兒子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留下了寶血,我們手按病人,讓病就得醫治、得醫治了,那科學的根據在哪裡?沒有科學根據呀!我們奉主耶穌的名,死在十字架上的那一位主,他把上帝的名賜了給我們,讓我們奉他的名趕除污鬼!污鬼離開的同時,憂鬱不見了、家庭的咒詛離開了,不僅僅是疾病,包括你環境也改變了。而這樣子的明確的證明,科學的根據在哪裡?有沒有科學根據呀?(回答:沒有!)科學如何證明污鬼的存在呢?證明不了!但天上、地下以及地底下都屈膝在誰的名下?(回答:耶穌!)跟你旁邊的講:「耶穌的名!」……

馬太福音21章,我們看馬太福音21章…21節到22節…預備起……

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也必成就。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1-22)

耶穌的名!要信什麼?耶穌的名!你們禱告奉誰的名?(回答:耶穌的名!)耶穌的名!依靠這名,禱告在這名當中,然後順從這個名!信心就是如此。大家看不見上帝,但是為什麼信他呢?因為他上帝把他的名賜給了我們!如果上帝不把上帝的名給了我們,沒有人可以遇見上帝、也沒有人可以體會上帝、也沒有一個人可以在身體以及環境當中,去體驗上帝!更不可能有人可以進入天國。但因著他把他的名賜給了我們,所以我們信了這個名,然後奉這個名、依靠這個名,然後依靠這個名進入到水裡,奉這名受什麼?(回答:浸禮!)浸禮!大家罪得赦免,大家以為說:「我進到了水裡,然後我的…我用這個水洗淨了我的…」什麼?罪!實際上不是用水洗淨你的罪,雖然聖經當中有記錄這樣的內容,但是洗淨人的罪是上帝的名!因為你的心靈當中接受了這個名,聖潔的名進入到你裡頭,你就成為什麼?聖潔!你順從了這個名,然後同時也從得著了這名裡頭的福份與能力,所以浸禮是奉耶穌的名受浸禮。

大家如果不是奉耶穌的名受的浸禮的話,那麼大家要好好想一想你是奉誰的名?如果你是說「奉主的名、奉神的名…」那麼那麼多的主、那麼多的神是哪一位呀?他的名叫什麼呢?大家我們要清楚知道,你的主叫什麼名字?(回答:耶穌!)你的 神叫什麼名字?(回答:耶穌!)你的頭叫什麼名字?(回答:耶穌!)你的王叫什麼名字?(回答:耶穌!)大家要清楚知道王、頭、還有神、主只是一個稱呼而已、稱呼!但他的名叫什麼?(回答:耶穌!)要理解好這一點!「主呀、主呀~神呀、神呀~」不如「耶穌呀、耶穌呀~」直接喊著那個名!

大家這世界上有那麼多的老闆,你大聲喊一下「頭ㄟ~」那那麼多的頭家都轉過來「你找我嗎?」是的!每個人都是主、每個人都是頭!你找哪一位呢?但你如果了解、你認識你的主、你的頭的話,你就喊他的名吧!他的名叫耶穌!而這名超乎萬民之上的名。誰的名字給你權利呢?誰的名給你能力呢?誰的名可以讓你通往天國呢?哪一個名可以叫你現在就體驗他呢?哪一個名可以叫你病得醫治呢?哪一個名給你信心、給你膽量能夠侍奉他呢?大家要擁有確信!只有使無變為有、從亙古之前存留到永遠之後的那一個名,才能夠保守著我們!哈利路亞!

大家看一看,現在大家對於死亡覺得是結束是不是呀?人認為我從出生最後死亡,在死亡之前我要盡情的享受這個世界、盡情的發揮發展自己。就這樣!然後把最後的一切繼承給自己的兒女們,然後他就好去死。但是對於死來講,基督徒們要清楚認識這一點,死並不是結束呀!如果死是結束的話,我們何必信耶穌呢?如果死是結束的話,那麼我們何必在這地上這麼努力呢?大家就擺爛過一生就好了!反正我有也是一生、沒有也是一生。大家在山上那邊種菜、在那邊擁有田地,在那邊過農村生活,你覺得他很可憐嗎?他還覺得在都市裡的人蠻可憐的!嗯?整天忙碌著不知道忙什麼?出也錢、入也錢,不管到哪裡坐捷運也錢、那事也錢…反正一見面就是錢。反而在都市、鄉下裡,種這個菜還看著他長大,成長了之後、培養好了之後,把它吃掉,他就滿足了。

但是無論住山上、無論住都市的,就是要總有一天就要面臨著什麼?(回答:死亡!)不管你過再怎麼樣的生活,你認為說「我在山上隱居、安居樂業那是幸福!」或者有人說「我在世上拼命的奮鬥、忙碌是幸福!」或者我擁有一個完美的家庭我是幸福;或者說我是一個擁有一個學識、雙學位、博士雙學位的人,然後在這地上受人尊敬,認為這樣是幸福!但沒有一個人可以逃離死亡!沒有一個人可以逃離死亡。但在死亡面前、死亡在耶穌的名面前還是仍舊屈膝著,大家是其害怕著死亡呢?還是得著了那已經戰勝死亡的耶穌的名?

我們大家要理解好這一點,耶穌的名是勝過死亡的名!大家認為說:「哎呀~牧師你只能夠講這個…」牧師也是很務實過生活的人,務實、我非常務實過信仰生活。但是我期待著我的生活,在肉身上的生活結束那一天,能夠進入到那永恆的國度當中。大家如果看不到永恆的國度,信耶穌何必呢?枉然了!不如就在外面一樣過自己的生活就罷了。但是信耶穌的人擁有的喜樂從哪裡來的?(回答:耶穌!)因耶穌的名!耶穌的名可以讓我們進入天國,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把鑰匙、通往天國的鑰匙。

大家如果有的人上一週還看到了,過兩天後死掉了,拿去種了都還不曉得。大家要知道,人是這麼的脆弱!也許下一秒我們就結束了。大家看到那飛機吧?這次不是有看到很多新聞嗎?飛機突然消失了,找也找不到,最後怎麼了?是不是墜毀了?他們在查、一直查!就好像這樣,人的生命跟著這個科學,人的生命跟著科學,有時候會一次跟著科學就結束了!因為科學的能力結束了之後,人也結束了!只要在那裡頭的人。科學無法給你永恆的生命,誰才給你永恆的生命?(回答:耶穌!)這世界上的宗教能不能給你永恆生命呀?(回答:不能!)看一看那宗教的教主,哪一個宗教教主復活了?如果他復活的話,他應該要流傳千古「欸~釋迦牟尼復活了、那個誰誰誰復活了…」應該要聽到他們復活的消息,有沒有這個消息?(回答:沒有!)從古至今只有誰的名復活了?(回答:耶穌!)拿著耶穌的名的那位復活了!復活了。而他應許了什麼?我要復活!你們住在我裡面的人也一同復活,你們住在耶穌基督裡,住在他裡頭也是一樣,是同樣得著了耶穌這個名,所以你才有權利復活、你才有能夠復活的權柄!哈利路亞!

這是我們的信仰!上帝的名是多麼的寶貴,如果沒有這個名,我們是像畜類一般生活。大家以為在都市裡面,穿的漂亮的衣服,化妝化的非常美,然後穿的非常…開著名牌、名牌的…帶著名牌的包、開著名牌的車,這樣的人他們是幸福。但上帝的眼裡當中看見幸福的人,只有誰帶著耶穌的名的人。全世界70億人口,在這邊遊走的人,上帝關注著誰裡頭有耶穌的名的人。然後這樣的人保守他,肉體生命一旦結束的時候,瞬間把他提到他自己的身旁。我們大家要了解到這一點,耶穌的名、耶穌的名、耶穌的名!跟你旁邊的說三遍「耶穌的名、耶穌的名、耶穌的名!」……

上帝他賜給人有很重要的兩項,他給人的這真的是恩典了。第一個就是上帝他自己的名!第二個是上帝的話語!上帝的名是復活的、是復活的名,也可以說他擁有了天上、地下、地底下所有的權柄。但還有住在我們裡頭攪動我們的,能夠使我們使無變為有的,從那個已死的才能復活的那一個是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語裡頭有生命,上帝把他自己的名給了我們,又把上帝的話語賜給了我們,讓我們能夠順從這個話語。

大家想一想,擁有依靠耶穌名的人,難道所有的事都亨通嗎?(回答:不是!)亨不亨通呀?(回答:不亨通!)所有的事都亨通嗎?(回答:不亨通!)這舊約當中、當中列王記上這裡有記錄著一個人,當他、他是罪人,後來那個…所羅門登位的時候,他就過去找這個人!這個人就衝到了祭壇,抓住了四角、抓著。這時候所羅門王他心理想「算了!這樣的人放過他了,只要你不要再干犯就好了!你不要再干犯,也絕對不可以離開這地!」他說:「好!我絕不離開這裡!」後來過了一會,他毀了自己的約,然後這個罪人離開了這個祭壇,到了別…離開了這個地方,然後去到別的地方去。這時候王就說:「你當初所立定的約定,你沒有持守,那你這樣的罪人要殺死你! 」這個人又跑到了祭壇那裡,又抓住了四角,但難道他蒙恩了嗎?沒有!為什麼?他總是離開了上帝的話語、離開了上帝的話語。雖然我們大家都是擁有耶穌的名的人,但離了上帝的話語的人,難道還能夠接受到上帝的幫助嗎?還能夠接受到上帝的保護嗎?

大家要知道,雖然我有耶穌的名,擁有了權力,但你還要有能夠持守到、持守在上帝的話語裡頭的能力!大家如果沒有能力的話,怎麼過好信仰生活?而這能力從何而來呢?耶穌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什麼?(回答:能力!)使徒行傳第1章8節:『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得到能力!』而這能力可以叫你們維持服從上帝話語的能力,就臨到你們身上。我們見證耶穌,是不是上帝話語當中的命令呀?(回答:是!)我們傳福音是不是命令呀?(回答:是!)我們彼此相愛是不是命令呀?(回答:是!)我們能夠饒恕人是不是命令哪?(回答:是!)而這些命令正是聖靈感動你、加給你力量去做的能力!我們如此順從就證明了聖靈住在我們當中。

大家要知道,這些力量並不是憑著自己而來的!就好像科學,一直很科學、科學,可是精神明明就在科學當中無法去詮述他、去證明他,但精神卻是存在的。大家的精神好不好?那就看著你的屬靈生活好不好?你對於上帝的話語順從的好不好?就代表你的精神好不好?我們已經是屬天國的人!不應該僅僅只是想到在這世界上的人的事,我們要看到上帝把他的話語賜給了我們。大家得到了話語,是不是就得到了能力呀?(回答:阿們!)是不是得到力量呀?(回答:阿們!)連死都不怕的力量是不是就臨到你?(回答:是!)可是擁有這樣子這是因著話語,但誰幫助你,給你這話語的動力呢?就是聖靈!所以主耶穌說:『你們要被聖靈充滿!』你們要被聖靈充滿。我們大家的信仰生活如果不被聖靈支配的話,那麼就只是一個知道耶穌名的人,或者說使用耶穌名卻無能為力的人。

大家雖然有耶穌的名,這麼大的權柄的名!但需要能力推動著,那就是上帝的話、順從上帝的話語,而誰幫助你呢?約翰福音第14章16節說:『保惠師是父、因父的名而差來的!』大家我們看約翰福音14章16節…預備起……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譯: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約14:16)

26節,預備起……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14:26)

保惠師是不是在保守著上帝的話語呀?(回答:是!)是不是呀?(回答:是!)但他因著誰的名?(回答:耶穌!)是不是因著耶穌的名來到你當中,保守著上帝的話語!所以誰順從了上帝話語,保惠師聖靈就加給他力量!誰不願意聽從,那麼…雖然聖靈不作刺探的動作,但是你不聽從,聖經又有話說:『叫他更加不順從!』迷惑的靈就來了!我們大家要知道信仰生活是這樣子的信仰生活!你願意遵守禮拜嗎?那你要尊上帝的名為聖!你愛上帝,那麼上帝就愛你,你如果愛上帝的話,誰說、有人說:「我看不見上帝,我怎麼愛他?」那麼你就愛他的名吧!尊敬、敬畏、侍奉他的名。大家尊敬他的名,會不會隨便對待這個名呀?(回答:不會!)在開玩笑的時候隨便講耶穌的名,可以嗎?(回答:不可以!)隨便拿耶穌的名開玩笑,這都是非常嚴重的事。

我們要知道,過去我們大家都知道在戒嚴時期,蔣經國蔣中正,他們這樣子的人物的名,能不能夠隨便講呀?(回答:不能!)能不能夠講?(回答:不能!)從小我們受到了教育,當看到了國父遺像應該要怎麼做?(回答:鞠躬!)人都死了還向他鞠躬做什麼?但是這是一種教育!然後當我們那個…聽到了那個國歌的時候就應該怎麼樣?(回答:立正站好!)為什麼你需要立正站好?這是尊敬、是敬畏的態度!大家要知道,我們接受了以前在接受教育的時候,都有這樣的教育,但有誰聽到了上帝的名的時候會站好呢?誰會聽著、因著上帝的…因著上帝的話語的時候,恭敬的聽呢?但上帝關注著這樣的人!瑪拉基書3章16節…上帝關注這樣的人,我們看瑪拉基書3章16節…瑪拉基書在馬太福音的前面,舊約的最後一章、最後一頁,瑪拉基書3章16節,預備起……

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瑪3:16)

這裡就清楚看到敬畏上帝的人、敬畏上帝的人,上帝用什麼東西記錄他的名?(回答:生命冊!)生命冊上!啟示錄當中記著生命冊在他的手中,而他就是耶穌!生命冊記在他的手中。我們大家誰敬畏、多麼敬畏上帝的事,全都記錄在這裡,又思念上帝的名,就記錄在這裡,侍奉上帝的名就記錄在這裡。大家我們的信仰生活要知道,我可以我行我素的過一輩子,也可以敬畏上帝的過一輩子,但是所得來的果效,將來就會明白了!也許你在這世界上很強壯,但有一天你會成為最弱小的那一位,如果你不敬畏上帝的話、你不聽從上帝的話,這不是可怕的事,這明明是幸福的!我們明明知道了之後,照樣去遵行,是不是得著敬畏上帝的名,然後名字記錄在生命冊上呢?是不是呀?(回答:是!)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典!誰敬畏他?誰愛戴他、誰尊重這個名?誰為了這個名豁出性命?上帝就記錄他的名,並且以榮耀為冠冕加在這樣的人身上!哈利路亞!

可是人往往只會想到「欸~你們的上帝如果不敬畏他、不侍奉他,那麼他就總是要叫人家下地獄…」只會想到這一點!為什麼不想到上帝要賜福於你呢?跟你旁邊的講:「上帝要賜福敬畏他的人!」……

大家可以回答了嗎?敬畏上帝的人要怎麼敬畏他?敬畏他的名!只要敬畏他的名的人就是等於敬畏他。大家都知道自尊心,否認你的名的人就是否認你呀!討厭你的名的人就是討厭你呀!辱罵你名的人就是辱罵你呀!大家都理解吧?敬畏上帝的名就是敬畏誰?(回答:上帝!)敬畏上帝的名就是敬畏上帝!如果大家還想期待說:「上帝呀~你讓我看到你,我就敬畏你!」那樣的話是太沒信心了!

敬畏是什麼呢?我們大家知道家庭當中有父母、有父母!父母擔當起很重要的角色,父親跟母親各擔當的不同,但上帝只有一位!上帝是母性還是父性呀?(回答:父性!)蛤?(回答:父…)蛤?(回答:父性…)是父性還是母性?(回答:父!)父性還是母性?(回答:父性…)上帝從創世紀當中就記錄著了,他用他按著他自己的形象與自己的樣式造了什麼?(回答:人!)人還是男女?(回答:男女!)那這上帝到底是父性還是母性?(回答:都是!)上帝有父性也有母性!用他自己的形象及樣式造了什麼?男的跟女的!所以男跟女的所有的這些樣式、形象都在上帝的裡頭。而上帝我們稱他為我們的父,是因為我們、上帝生了我們,但是養育我們的是誰?還是上帝!所以我們要知道,生了我們的、養了我們的都是那一位!只是人無法理解,因為我們必須要有母、必須要有父,才能夠成為一個人,心理想就只有兩位、兩位、兩位!但明明我們的上帝是三位一體!哈利路亞!

我們的上帝是怎麼樣的一體呀?(回答:三位一體!)他有父性、有母性!有父性與母性的那一位,他裡頭有父、父性。那麼父性我們要清楚知道,你來到了家裡的時候,應該按正常來講,現在的教育非常不正常,但是如果正常的教育來講,回到家裡的時候,看到了父親應該是如何呀?你大老遠的從很遠的地方發展了之後,回到家裡了,應該會帶上什麼東西?(回答:禮物!)而要第一個想見到的是誰?(回答:爸爸!)是自己的父親!為什麼?他生了你!大家要知道正常的教育,我們從中國儒教思想當中,有很重要的教育在裡頭,是敬畏父親!如果你回來,第一個找母親的話,是不是敬畏父親呀?絕對不是的!敬畏父親是什麼呢?第一個就要找他!我們敬畏父親的,第一個找他是什麼呢?把禮物獻給他!然後獻完禮物完之後,盡情的在母親身上,得到母親的什麼?(回答:愛!)從母親那裡得到的安慰、溫暖!但慈愛是來自父親。父親來賜…是父親給予慈愛的,但母親是給予安慰、溫暖的一位!這就是父親與母親之間有很大的差別。

但我們來到上帝的面前,要知道禮拜是什麼?是敬畏上帝的時間!而平常的時間是上帝養育我們的時間。大家要知道禮拜的時候應該要做什麼?敬畏上帝!在禮拜當中要敬畏、敬畏我們的上帝,然後獻上禮物、然後在上帝面前聽從上帝的話語,恭敬的聽到上帝的話,然後去執行他。在週間的時間,因為我們無能力擔當,所以總是找媽媽「媽媽呀~拜託你幫助我吧!再給我一次機會吧…」要調錢的時候通常都找誰?(回答:媽媽!)大家知道需要的時候會找誰?(回答:媽媽!)在爸爸面前總是想表現「我做到了!」但媽媽面前「我沒有!」是不是呀?(回答:是!)所以我們在週間的時間,禱告的時候「上帝呀~求袮賜給我、求袮加給我吧!加給我吧…」是依靠著那母性的那一位!但是在週間、在主日禮拜的時候,是在我們的父、我們的父面前,即便是我們很差勁,很軟弱、在外面受了很多傷,還是要坦然無懼來到他面前「父、是的!我聽你的聲音,然後我獻上禮物~」明明自己很窮,還要獻上禮物!但難道我們的父看不出來嗎?

大家知道,繼承產業的時候,是母親決定還是爸爸決定?(回答:爸爸!)大家都知道,明明是爸爸!難道爸爸會說:「哎呀~這個兒子、小兒子從小就這麼的敬畏我!可是這麼的沒錢…好吧!如果我死了之後,我應該把我的產業多一點給他!那這個大兒子呢?欸~雖然他天天在我的面前天天侍奉我,但總是在遊手好閒、然後又不愛工作,總是在人面前做了那事…」父親來決定應該要給大兒子還小兒子的!雖然小兒子很努力,但是總是沒有得到什麼!但父親清楚知道,把產業留給誰是最多的?都留!但也有可能不都留,但是看著父親的決定。

所以我們每次來到主日禮拜的時候,要想到我們來敬畏他、我們敬畏他,我們敬畏這個名的時候,天上上帝就為你持守的就是產業。要知道產業!我們在主日禮拜當中是獻上我們敬畏的時間,這時間我們打扮好自己,即便是自己好像不是很窮,只能夠購買一套西裝,也要把那唯一的一套把它出來!即便是自己沒有很有能力,那怕身上錢不這麼多,但是還是獻上自己的真心的禮物!這就是敬畏。來到上帝面前敬畏他,但週間的時間呢?像依靠母親的時候,總是給母親打電話「媽媽呀~我這裡哦…哎呀~那個小孩子還要學費,求你幫助我吧!」媽媽總是會有什麼?(回答:ㄙㄞ ㄎㄧㄚ錢!)總是會有“ㄙㄞ ㄎㄧㄚ”私房錢,就把這私房錢「哎呀~拿去吧、拿去吧!不要給爸爸知道!拿去吧…」難道爸爸不知道嗎?爸爸不講話而已!「是、給他吧!」然後在你面前的時候「呀~做什麼?要拿錢?自己拼!」然後母親給的時候不看!為什麼?爸爸的慈愛在這當中!

我們大家要清楚知道,父親與母親當中做好了這樣的調和,這個家庭是不是很美滿呀?(回答:是!)這是上帝賜福的家庭!但是人人只是僅僅的在家庭當中看見這一點,卻不知道上帝他的用心。主日禮拜是我們對上帝獻上真心的時間,對我們的父獻上真心的時間。而平時呢?依靠他!依靠他、徹底的依靠他!聖經當中看到雅各是不是呀?他是不是很不要臉呀?雅各怎麼可以搶奪了哥哥的長子的身分呢?但是媽媽有沒有幫助他?(回答:有!)還幫助他!媽媽不對!媽媽明明就應該這兩個兒子都要同樣的愛,但是媽媽清楚知道誰是平時與他同在的?

雅各是不是天天在廚房裡工作呀?(回答:是!)「哎呀~媽媽,那個紅豆湯怎麼煮?」「呀~這個要這樣煮、那樣煮…」總是依賴著媽媽!他並不是說那個…就像人家這個…這世界上的人長大了到3、40歲還帶在媽媽身邊那樣子沒有用的人!不是!待在媽媽身邊的那些人,他們只不過就是想要什麼?懶惰!不想作事,只是在媽媽身上得到好處,像吸血蟲一樣就這樣一輩子吸著媽媽!不是的!雅各不是這樣的人,他只想在媽媽的身上多得更多的溫柔與慈愛的人。然後最後也通過了母親得到了從父親那裡而來的祝福,是不是呀?(回答:是!)雖然作法很卑鄙,但還是被上帝承認了!

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掩面不看而已!不然的話他全部都知道。但我們在他面前依靠的時候、禱告的時候,他仍舊賜福。但是在主日當中,他看到的是什麼?我作為父親,你們要對我恭敬的態度在哪裡?我作為父親,你們獻上的禮物的真心在哪裡?那麼平時我可以作為母親,你們要什麼我都盡力都給你們!幫助你們,禱告什麼就給你們成就。這些都在耶穌基督的名裡頭!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仰生活要真實的知道,這是尊敬上帝的名、禮拜就是為了尊敬上帝的名、敬畏上帝的名,禮拜是為了什麼呢?(回答:敬畏上帝的名!)禮拜是為了尊敬上帝的名!禮拜是為了什麼呢?(回答:尊敬上帝的名!)要尊敬上帝的名、也要敬畏上帝的名。我們要了解好,那麼我們作禮拜的時候,是對父、我們的父獻上禮拜。平時禱告的時候,就好比像母親跟他要、要這東西、要那東西一樣。所以父性與母性的上帝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理解好這一點。在媽媽的眼裡,就算再怎麼犯錯的兒子,都是自己的什麼?(回答:兒子!)寶貝!寶貝,再怎麼錯的兒女,都是自己的寶貝。但在父親的眼裡只有公義「犯錯?走!你要走嗎?走!就走!你要拿你的這些產業走嗎?給你、走!你要自己困苦嗎?那你就自己受痛苦!但如果你要回來?那讓你回來!」父親是擁有這樣子的一位。

我們大家要好好理解!如果主日禮拜當中,我們沒有敬畏好他、沒有尊敬好他,我們怎麼樣能夠從父那裡得著產業呢?雖然我們大家都擁有耶穌的名,但是天上的榮光一樣嗎?(回答:不一樣!)在地上使用耶穌名的權柄一樣嗎?(回答:不一樣!)一樣的權柄嗎?(回答:不一樣!)雖然名的權柄一樣,但發揮出來的能力卻各不相同,為什麼呢?你是否尊敬這個名?如果你想要尊敬這麼名,禮拜要成功!「我的靈魂哪、你要禮拜成功!」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禮拜成功!

我的靈魂哪、你要禮拜成功!

是!要敬畏上帝,要禮拜成功!你禮拜成功才是敬畏上帝的方法!我們大家一輩子都要這樣子。我們沒辦法代替自己的兒女禮拜成功,他們想要禮拜成功,就自己禮拜成功。他們的關係是他們跟我們的父之間的關係,雖然肉身上我們還稱為父母,但屬靈上完全是無瓜葛、沒有瓜葛!為什麼呢?他單獨的與上帝之間是自己的關係!如果他自己不願意從上帝那裡得福的話,我們也無法幫助到他們。但作為有福的父母呢?可以提供給他們的就是上帝的名--耶穌!把這個名給他們,上帝的話語給他們,讓他們能夠依靠耶穌這麼名,順從上帝的話語,然後讓他們在自己的靈魂當中得著獎賞。

要遵守上帝的命令!剛剛我已經說了,這個人、罪人他雖然依靠了這個祭壇,免去一死,但是還犯罪,在上帝的話語面前不順從,仍舊逃離不了死亡。我們大家要知道,雖然他擁有了耶穌的名,卻不依靠、不順從、不聽從,還有地獄的火有可能還會因…有可能還會…這樣的人還有可能掉落在這個…這個火湖當中。我們大家要常常要為了自己的兒女們禱告的理由就是在此!為什麼要禱告呢?因為他們雖然有耶穌的名,但沒有服從上帝的話語,也沒有聖靈在裡頭作為感動!所以我們需要更加努力的在這裡當中作禱告,也要教育、要教育他們。

我們把上帝的名給他們,讓他們能夠尊這麼名為什麼?(回答:聖!)聖!當聖潔的名住在他裡頭,雖然他無能為力順從這麼名、這個話語,但是只要他確信這個名是拯救的名的話,他就有得救的依據跟憑據。大家要知道,有一天天使問大家說:「你憑什麼得救呀?」你要告訴他什麼呢?在這裡的大家都要記得,天使若問你「你憑什麼得救呀?」通常講…天使會對這樣的人講,是因為這個人都自己搞不清楚!所以才這麼講。如果搞清楚了,天使敢講這種話嗎?我是上帝的兒子!他竟敢這樣子說?但是因為搞不…迷迷糊糊的人,這時候天使來試探你,請他講一下「你憑什麼得救呀?」但最基本的,即便我們再迷糊,這句話也絕對不可迷糊「我憑著耶穌的名可以得救!」你憑什麼得救呀?(回答:耶穌的名得救!)那你要把這個耶穌的名告訴更多的人,得救是因著耶穌的名!

大家想得救「欸~我沒犯錯!」但是不論任何人有錯、沒錯,在這地上有犯罪、沒犯罪,孝敬父母、不孝敬父母,只要沒有耶穌的名全部都要下地獄!為什麼呢?這是上帝定的!但如果你是一個作奸犯科的人,是怎麼樣的倫理道德觀非常差的人,但因著你有耶穌的名,你就可以上到上帝所為兒子所預留的產業--天國!公不公平?(回答:公平!)有人說:「不公平!」宗教主義者說:「不公平!人要犯錯的人自己背負自己的罪,要為義的人才能夠承受這個極樂世界!」他們是這樣子講!但上帝的話語不是這麼說,他說了只有信耶穌的名的人、依靠這耶穌名的人才能進天國!哈利路亞!

這就是我們的信心!我們來到主日當中,就是依靠這個名!為了要侍奉這個名,所以來到主日,為了要敬畏這個名來到這裡,然後獻上禮物,尊重這個名。平時呼喊這個名、依靠這名、禱告在這名面前,我們大家是靠著這個名才能夠得救的。全世界只有唯一聽見一個從死裡復活、永遠不在死的名是誰?(回答:耶穌!)只有這個名!那麼大家的希望跟盼望在哪裡呀?還有的人心理想「哎呀呀~我已經…」那個來到的教會的時候,他們想聽一聽這個道理「哎呀~真好!這個道理真好…」後來就心理想「欸~我覺得那個宗教感覺不錯,他好像非常好…」所以又去聽從了那宗教。他明明已經找到了永恆的生命的路,最後還是在這條路當中又迷路了!是因為那沒有真實的依靠耶穌。

大家想,耶穌的名怎麼住到我心中?(回答:信…)信當中必須要加上行為,還有體驗!大家為什麼你們那麼確信相信耶穌呢?現在有人架著刀在你的脖子上說:「你說…說耶穌的髒話!」這時候你說嗎?寧可死也不說這麼名的髒話!為什麼?我愛這個名、我要靠這個名得救、我要依靠這個名!只有這個名才可以帶我進入天國!這個名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的名!天使、眾天使看見這個名必須屈膝的名、天上過去帶著耶和華的使…耶和華的名的使者也要屈膝在這個名當中!而我們是得到這個名的人!哈利路亞!

所以在禮拜當中是尊敬這個名、讚美這個名、敬畏這個名、高舉耶穌這個名!哈利路亞!

禮拜中就是為了侍奉這個名而作禮拜的、敬畏這個名而作禮拜的!看上帝看不見,但是誰敬畏這個名,誰就是敬畏他的人!哈利路亞!

這時候我們禱告吧!讓聖靈感動我們,我要愛一輩子、一輩子都要愛這個名、使用這個名、敬畏這個名!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恆 耶穌的名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