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的兒女與義

【林後61418

  

上帝

是聖潔的。

把兒子分別為聖,立他為後嗣(來123),

使一切在天上的和地上的

都俯伏在耶穌的名面前(腓21011)。

天上有許多靈(王上2219),

卻沒有像上帝般的神,故此他是聖潔的(出203);

地上有許多人,

卻沒有像人子般的人,故此他是聖潔的(太317);

人間有許多靈,

卻沒有像聖靈般的靈,故此他是聖潔的(約一456)。

以色列

是借著上帝的前約得以成聖的他的百姓(出356);

新約教會

是借著上帝的新約得以成聖的他的兒女(羅98)。

分別為聖的是義,

是上帝的自尊心。

上帝的話語使我們得了聖潔(約1717);

耶穌的寶血使聖徒得了聖潔;

聖靈的恩賜使教會得了聖潔(林後12122)。

◎要擁有上帝的義,

順從真理的人是義人,

是擁有上帝義的人。

◎聖潔,

顯出上帝的義,

把屬天的人分別出來。

◎魔鬼是惡者,

他妒嫉並詛咒義,

最終要面臨的只有上帝的震怒。

※我們

是上帝的聖兒女們,

上帝是我們的父。

上帝是聖潔的。人們因為常聽道,所以僅僅把講道當作禮拜順序中的一個程式,而不是以靈感去接受話語。所以再怎麼聽道,也沒有變化。當他人問我們信耶穌的理由時,我們要能夠給予回答。信徒很少提自己的所信是因為對自己所信的沒有知識。

被王邀請參加宴席的人中沒有穿禮服的被趕了出去,被趕出去的這個人無言可答,就是說有口無言。對於還沒有重生的門徒們,主吩咐他們出去傳天國近了,但當門徒們重生後主則要他們做見證。患大麻風的人得潔淨後,主耶穌要他照摩西所吩咐的獻上禮物對眾人作證。還有,當病得醫治的人要跟隨主的時候,主讓他去向親戚們作證。沒有見證的地方就沒有生命,所以聖經一直告訴我們要做見證。

勝了世界的是耶穌,有對他的見證的人有生命,沒有的人就沒有生命(約一511~13)。聖徒們得勝是因耶穌的血與自己所見證的道(啟1211),他們就是身穿上帝所賜的白衣的人(啟79)。聖經告訴我們要披戴主耶穌基督(羅1314),沒有見證的人就沒有穿衣服,所以參加頭一次復活的人是為見證耶穌而被斬的人(啟204~6)。

今天信徒們都把講道當作牧師的義務,自己只管毫無負擔地聽,還認為自己能參加頭一次復活得到冠冕。經上說,直到主再臨為止,以色列中受印人數只有十四萬四千人。他們是勝了世界的人,勝者是指見證人說的,所以耶穌吩咐門徒們要做見證。

60年代韓國教會的見證很多,但今天人們病得了醫治也不做見證,唯恐損害自己的名譽。這種狀態本身已經是受了迷惑的。主耶穌說過,人若把我當作可恥的,我也把那人當作可恥的。人靠著自己的信念再怎麼認為自己能進入那國,那都沒有保障,很多人到那個國後會痛哭的。聖靈是誰?見證的靈。既得了恩典,就要做見證。穿戴耶穌基督的人是基督的證人們。得到了恩典卻不見證的話有什麼價值?今天基督教蕭條的原因就在於基督徒們不做見證。

我們進入教會以後常接觸“聖潔”這個詞彙。“聖潔”一詞的聖經意義是“區別開”。上帝是聖潔的。世上有很多神,但沒有像上帝一樣的神。事實上對於上帝,聖經上很少用聖潔來形容,因為上帝本來就是獨一的。世上存在的所有神都是被造的靈,唯獨上帝是自存的獨一的神,所以說上帝是與其他諸神區分開的神。

耶穌雖然是人,但卻是與人類區分開的人。我們作為亞當後裔都屬於亞當的血統,但耶穌是女人的後裔,是與人類的情欲無關從女人出生的。他與古往今來世上存在的所有人類都是區別開的。雖從外貌上無法區分,但上帝能區分。

上帝把聖靈賜給了我們。鬼與聖靈有什麼不同?被鬼附的人有詛咒跟隨,而聖靈降臨的話人就會成為聖潔。聖靈就是聖潔的神,與世上的神完全區分開。所以上帝對我們說:“我是聖潔的,你們也要聖潔。(彼前115)”

上帝呼召摩西,讓他把以色列百姓從埃及帶領出來。當時世上有很多王與百姓,但上帝唯獨指著從埃及領出來的以色列百姓說“這是我的百姓”。對於其他百姓上帝不在乎她們拜偶像,但對於上帝稱做“我的百姓”的那些人,上帝卻要求他們與其他國家的百姓區分開。所以為了告訴以色列百姓“你們不要跟他們一樣,要這樣”而將律法給了他們。

律法是什麼?律法的權能在於罪。在律法下面的人就只能成為罪人,因為放在律法下面的人是罪人。但卻是聖潔的。聖潔的百姓,意思不是沒有罪的百姓,而是被區別開的百姓。所以不要誤認為以色列是聖潔的,所以他們是沒有罪的百姓。假如他們沒有罪的話,耶穌就不需要來了。但聖經明明告訴我們沒有義人,一個也沒有。聖潔的意思是被區別開。

上帝把律法給了區別的百姓。在律法下的人們是罪人。施洗約翰呼召人們受悔改的洗,他所說的悔改意思是不要誤會律法。上帝賜下律法是叫人在律法的權能下告白自己是罪人,而不是依靠這律法稱義。上帝希望在律法下面的人承認自己是罪人,然後等待代贖自己罪的那位。但人們卻相信靠著律法能成為聖潔,所以施洗約翰呐喊“你們要改正你們對律法的誤會!”“上帝的百姓”這話不是指沒有罪的人,而是指告白“我是罪人”等待代贖者的人。

上帝把屬於上帝的人給了兒子。耶穌在向父禱告的時候如此說:“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約175~10)”耶穌還說過:“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約639)”從以上話語中可以知道,耶穌要拯救的人是父賜給他的人。耶穌所說的“父賜給我的”是指罪人說的。

有的人聲稱自己信耶穌,卻否認父上帝。這樣的人無法得救。因為只有父賜予的人才能成為耶穌的所有。對於超越父直接來到耶穌面前的人,耶穌什麼也不能給他。上帝所說的“他們是我的百姓”的人是在律法下面的罪人,耶穌就是為他們代贖罪。所以來到耶穌面前的人首先要成為父的所有。

我們在悔改的時候表白“我是罪人”,這話語的意思是說“我在上帝面前是罪人”。詩篇514節說:“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罪是唯獨在上帝面前犯的。耶穌說他唯向父賜給自己的人顯現父的榮光,最後讓他們復活。基督在十字架上代贖了罪人的罪。成為上帝所有的人很清楚耶穌基督的死對自己來說是多麼大的恩典,因而脫離罪。所以只有來到耶穌裡面的人才能得稱為義,也只有這樣的人才能稱上帝為父。

上帝從來沒有生下罪人。在基督裡面的人不是罪人,而是義人,所以稱上帝為父。我們都很清楚自己是如何成為上帝子女的。罪得赦免之前悔改是歸於父。所謂百姓,就是被區別的人,罪人,是等待到基督那裡的人。這樣的人依靠基督的功勞得稱為義,能夠稱上帝為父。

總之,聖潔一詞含有區別的意思,所以哥林多後書617~18節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因為我們成了上帝的百姓,所以上帝把我們交給他的兒子,兒子代替我們的罪讓我們得稱為義成為上帝的兒女。換句話說,從世上所有的百姓中區別開的人成為上帝的百姓,告白“我是罪人”;上帝將他的百姓給了耶穌,讓他們罪得赦免成為上帝的兒女。

所以上帝的兒女們是先經過父然後到兒子那裡的人。無論誰,若不悔改就無法成為上帝的兒女,無法重生。只有明白自己是罪人,接受浸禮與基督聯合的人才能得稱為義成為上帝的兒女。

我們是作為上帝的兒女被區別為聖的人。來過教會卻又離開的人在上帝眼裡是不知道自己身份的糠秕一樣的人。我們的信心在於承認自己的身份。在律法下面的時候要承認自己是罪人,在基督裡面要承認自己是上帝的兒女。所以上帝不稱來到自己面前的人為兒女,而是稱通過耶穌基督來到自己面前的人為兒女。進到耶穌基督裡面的人稱耶穌基督的父為自己的父。耶穌為這樣的人在預備住處。總之,明確知道自己身份的人是被區別的人,聖潔的人。

被區別為聖的能顯出上帝的義。就好像在光下面顏色會顯出來一樣,在耶穌基督面前義與不義就會區別開。我們要確實知道自己被區別開的身份。嫁出去的女人要知道從此以後自己是婆家的人,入伍的人要知道從今以後自己是軍人,同樣上帝的百姓要知道自己是罪人,來到耶穌基督裡面的人要知道自己是上帝的兒女。

[출처](50)20071209上帝的兒女與義|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