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從與義

【羅51221

  

上帝

是至尊的。

為了兒子創造了天(來123),

但兒子卻認為父是比自己大的(約1428),

並且不以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腓268),

反而作為人子徹底地順服了父,

甚至照父的旨意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了。

順從是義,

是上帝的自尊心。

故此

順服的人能顯出義(雅22324),

不順從的人只能顯出不義(詩15),

不義是魔鬼的惡行(弗212)。

在上帝面前不能有不順服的事,

因為上帝是至高的(詩7119)。

不但如此

耶穌基督是萬王之王(提前615),

他的名是至尊的,

上帝讓萬有都伏在耶穌的名面前,

靠著這名來到上帝面前(腓2911)。

◎上帝是父,

我們應當侍奉他,

並順服於他。

◎耶穌是救主,

我們應當順從他,

並跟從他。

◎聖靈是主,

我們不能譭謗他,

反要順從他的帶領。

※順從上帝

就等於顯出義人的義,

這就是聖徒的信仰。

上帝是至尊的,至高尊貴的一位。上帝首先創造了人類,並且高舉人,讓人得到與上帝的兒子一樣的待遇。就好像禽獸的崽子得到禽獸的待遇,人的子女得到人的待遇一樣,上帝的兒子得到上帝的待遇。我們借著相信耶穌成了上帝的子女,得到與上帝相同的榮光與待遇。約翰福音1035節說承受上帝話語的人稱為神,意思就是說領受上帝話語的人是得到與上帝同等待遇的人。

雖然現在天使擁有的條件比我們好,但我們擁有著比天使優越的身份。啟示錄44節說:“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二十四長老是指以色列十二支派和新約中十二使徒以及凡是屬於他們的人。二十四位長老坐在寶座的周圍意味著他們擁有王的權柄。經上說我們將來要審判天使(林前63)。我們是作為天上的王子得到榮光的人。把我們引入基督裡面讓我們成了上帝的兒子,就等於說我們成了繼承天上榮光的人。連鬼也承認這一點而戰兢。但人們反而不承認這一點。

上帝賜給我們命令是為了叫我們活著。只有命令才是永生(約1250)。耶穌雖為上帝的兒子,但也順從了命令。上帝創造人,將不准吃善惡樹上的果子作為誡命給了人,為的是叫人借此得生命,但人卻受魔鬼的誘惑吃了果子,結果成了罪人。罪人是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的悖逆之子(弗21~3)。羅馬書8章也說肉體的想法是與上帝為仇的(羅87)。

在舊約聖經中不使用信心一詞,使用的是順從;而在新約聖經中,信心代替了順從。舊約聖經的順從與新約聖經的信心是一樣的,不同的是,順從不是自己的所有,而信心則是自己的所有。民數記2319節說:“上帝非人,必不至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至後悔。他說話豈不照著行呢?他發言豈不要成就呢?”20節說:“我奉命祝福,上帝也曾賜福,此事我不能翻轉。”今天我們不能拒絕上帝賜予的福分,但有些人因為沒有信心而拒絕上帝的命令。

我在過信仰生活的時候認真地查考了聖經中應許福分的話語,仔細地看了到底什麼樣的人是有福的。經上說聖日是有福的,所以我絕對地聖守主日。經上還說:“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上帝希望我們得到福分。

上帝給我們十分之一的命令也是為了給我們福分,但人們聽到關於十分之一的講道就埋怨說:“牧師是為了搞建築,所以才強調十分之一。”要知道十分之一跟建築無關,是聖經所記錄的上帝的話語。上帝說,完全的十分之一是有福的。還有的人是以很不情願的心獻上十分之一的,就好像上帝搶奪自己的東西似的.馬太福音2323節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不僅要獻十分之一,而且不能傷上帝的自尊心,不能埋怨上帝,不能損傷上帝的義。十分之一是一定要做的,但也要行公義、憐憫、信實。若是以埋怨的心做十分之一的話,就毫無意義了。

我在兒子還小的時候就教他十分之一,我雖然沒什麼錢,但我治理我的心悔改並承認十分之一是上帝的,為了不傷上帝的自尊心而努力使自己擁有感謝的心。若心裡稍微有一絲不情願的心就急忙悔改,因為我相信福分,所以把十分之一預備好後又以感謝的心預備感謝奉獻。對什麼獻上感謝,就等於擁有了它。我們即使把再多的財產繼承給子孫,但若不把福分留給子孫的話,那財產反而會成為詛咒。經上說,上帝的福分會傳給子孫千代,詛咒會到三四代。就算沒有給子孫留下財產而留下完全的信仰的話,他的子孫也是蒙福的。

上帝的命令給我們帶來永生,在這地上給我們帶來亨通。我們在有肉體的期間要蒙福,離開肉體的話就再也沒有蒙福的機會了。要知道上帝的所有命令都是命福,所以我們不能拒絕上帝賜予的福分。假設信徒們因為我說“聖經記錄的十分之一是給過去的人的,所以我們不必做”而不做十分之一的話,以後信徒們在主面前會拿我做藉口,所以必須按照聖經去教導。

我們教會每年初都會通讀一遍聖經,是為了叫信徒們通過讀經確認一下牧師所講的話語與聖經是否一致。聖經中關於離婚有三個不同觀點:保羅說:“我是為了向你們傳救恩而被揀選的器皿,叫人得救是我的本分,你們不能因為家庭問題而失去救恩,所以若是家庭讓救恩動搖就乾脆離婚。”他最後還補充說,這不是主的話語,而是自己的個人見解;摩西說給妻子休書就可以離婚;但耶穌說不能離婚。人們說保羅的話既記錄在聖經裡,離婚就是合乎聖經的。但我們首先要知道保羅與摩西為什麼說那樣的話。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太198)”我們通過庇哩亞學到的是保羅說了再怎麼好的話,也要看一下摩西是怎麼說的;摩西說了再怎麼好的話,也要看一下耶穌是怎麼說的。所以牧師講關於十分之一的話語的時候,信徒們就查考聖經看一下到底是否是這樣。

如今我們強調能力。在律法下面的時候,神跡並不是普遍性地發生,而在福音裡面神跡奇事普遍地發生,所以凡信的人都要有能力。福音是給所有人的話。前約是上帝以亞伯拉罕為代表與他立的約,新約是上帝應許每個人永生。所以我們通過聖經確認是否如此。我們信耶穌是實際情況。我們確認上帝的話語是否如此之後,要照這話語去順從。

上帝說吃的話必會死,魔鬼卻叫人吃。上帝教我們活著的方法,魔鬼卻反對這一點。不過上帝的話語有生命,有福分。生命與福分是無法分離的。我們相信上帝是主管生死禍福的上帝,申命記3019節說:“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上帝是我們的父,兒子在父面前至死順從盡了做兒子的本分,這時上帝指著兒子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我們若是吃耶穌肉喝耶穌血的人,基督的特性就應該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所以我們要至死順從基督。耶穌說:“我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曾有位中醫說過這樣一段話,他說解剖人的內臟會發現,各個器官的顏色都不同,吃紅色食物對像心臟一樣的紅色器官有益,吃黃色食物對黃色器官有幫助。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他按照上帝的話語來,又照著話語受死了。“你們要吃我的肉喝我的血”這話的意思就等於說要擁有基督的特性。就如同基督在父面前告白“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一樣,我們也要如此地服從。

順從是尊重上帝的自尊心。父親對兒子說什麼的時候,兒子若反抗說“不!”的話,父親該多沒有面子?就算父親貧窮,也不能反抗悖逆父親。同樣,我們要順從我們的父上帝。

就算做聖餐,但若不順從也毫無意義。耶穌叫人通過聖餐紀念的是什麼?他決定按照父的旨意去做之後叫門徒們紀念自己。

上帝的所有命令都是福分,不要拒絕上帝賜予的福分。亞伯拉罕因為順從了命令,所以成了福分的根源。

我的靈魂哪,不要拒絕福分!

我的靈魂哪,不要拒絕福分!

我的靈魂哪,不要拒絕福分!

[출처](49)20071202順從與義|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