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撒母耳的禱告

【撒上319

  

上帝

是有豐盛恩典的.

不藐視追求上帝的人,

反而愛他愛到底(約一48)。

上帝把自己的愛

顯明給世人,乃是借著耶穌,

而耶穌也愛他的聖徒一直到底(約131)。

我們的禱告

是與上帝進行的愛的交通(約141314)。

我們在白天所求的,上帝在晚上應允。

我們若在禱告中警醒

而呼叫上帝的名(羅103),

那麼當我們睡覺時

上帝也呼叫我們的名(詩12712.

信心應該有行為的表現,

禱告就是出於信心的行為(雅226)。

即使心裡相信,若沒有禱告的行為,

就不會有應允(羅1010)。

聖靈不超越我們的禱告(羅827)。

因此我們必須禱告。

◎要禱告,不要灰心。

凡是禱告的必得應允,

要等候,不要取消。

◎要懇求,晝夜懇求,

然後

等候那賜下應允者的恩寵。

◎與在暗中的父

誠實相交的人

必蒙上帝的愛。

※蒙上帝愛的人

必能得著禱告的應允,

禱告的應允就是他的愛。

……上帝是有豐盛恩典的。我們雖然聽過很多關於“恩典”的話語,卻沒有真正地認識真理,也無法享受真理。當我們的子女或者初信者們問我們恩典是什麼的時候,我們應該能夠回答。

……新舊約聖經一直在講恩典。在舊約中應許了恩典,而在新約中恩典降臨了。以色列百姓們雖然渴慕恩典,卻得不到,聽到的僅僅是讓人渴慕恩典的比喻。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時,依靠羊的血出了埃及,這就是恩典。一隻羊的死,讓以色列百姓們從經受了四百年奴僕生活的埃及脫離出來時,沒有受到任何阻擋。但這只是一個比喻。最終基督來了,為了讓我們能從罪惡與滅亡以及地獄之火中脫離出來而流下了寶血。所以我們靠著他的功勞來到這裡。

……我們怎麼敢稱上帝為父?靠著恩典。我們有什麼臉面向上帝禱告?靠著恩典。我們有什麼資格向上帝祈求?靠著恩典。我們怎麼能得到上帝的愛?靠著恩典。所以聖經上說,人做不到的,唯獨上帝能做到。

……知道恩典的人不會炫耀自己的肉體。炫耀肉體有很多知識,有很多世上能力的話,就是在否認恩典。認為靠自己所以才生活地好的話,就得不到恩典。所以上帝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我本人也是,之所以毫無隱瞞地把自己不值一提的過去講出來,就是為了顯出我是依靠恩典的。我沒有能力資格,也毫無力量,全都是上帝賜給我的恩典。我靠著這恩典生活。

……聖經唯獨在講恩典。我們有什麼權利與資格得到上帝的愛?唯獨靠著恩典。我與我的家庭,我的子孫都要得到恩典。上帝為了保證我們的恩典,把耶穌基督賜給了我們,為了這恩典能永遠地存在而把聖靈賜給了我們。

……我們來到上帝面前禱告,呼喊上帝為父,就好像把什麼交給了他,又向他取回一樣,很當然地向他祈求。我們有什麼權利這樣祈求?賜給我們這權力的是上帝的恩典。所以我們要多受恩典。浸禮是什麼?就是把過去,我所炫耀的過去全部埋葬。把阻擋在上帝面前得恩典的所有機會通過浸禮埋葬,完全來到上帝面前。但即使受了浸禮卻還是帶著過去的那些生活,就無法得到恩典。浸禮就是我所值得自豪的一切都完全埋葬,宣佈“我沒有上帝的幫助就無法活”。聖經告訴我們,人做不到的,上帝能做到。肉體的想法得不到上帝的喜悅,是與上帝為仇。我們要擁有靠近上帝的完全的心靈與資格。

……猶太人們以自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而自豪,認為上帝與亞伯拉罕的應許是屬自己的,永生是屬自己的。但約翰在約旦河向他們呼喊“毒蛇的種類!誰指使你們逃避將來的憤怒呢?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裡說,由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施洗約翰要求他們埋葬自己是亞伯拉罕子孫的自豪與自尊心。罪人是喪失所有資格與權利的人。像死囚一樣沒有任何權力。告白“我是罪人”的人,上帝會用恩典像無罪的人一樣,像義人一樣,像有權利的人一樣,像子女一樣對待他,用恩典拯救他。

……我們的禱告能上達給上帝,也是因著恩典。上帝讓我們禱告的時候,不要為了吃什麼穿什麼用什麼而祈求。許多人在禱告的時候就好像乞討一樣。過去老人們批評孩子們的時候總是說:“不要像乞丐一樣”。乞丐是乞討的人。我們有多少人總是在上帝面前為“吃什麼,穿什麼,用什麼”祈求?這就是好像是乞丐乞討“給我一分錢吧!”一樣。上帝什麼時候讓我們做乞丐了嗎?耶穌為此而受難的嗎?所以我們首先應該為了他的國與他的義祈求。

……王的兒子是後嗣,所以有繼承權,理所當然可以繼承父的國。我們作為天的後嗣,是繼承整個天的繼承者。羅馬書817節說:“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上帝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上帝想要告訴我們的是,我們是他的後嗣,當然應該為了繼承天而祈求,為了義而祈求。“義”,就是信心。上帝再怎麼讓我們繼承他的國,但如果沒有信心,就無法擔當。所以應該為了有能擔當的信心而祈求。但是人們打開的心就如同針眼那麼大,卻還祈求天國。為什麼要把子女培養得很聰明?因為以後要把自己的一切給孩子,只有聰明的孩子才能放心地把一切交給他。我們的天父向我們要求的就好像這樣。上帝願我們擁有能擔當他的國的能力。那麼其他的一切就會自然跟隨。主教導我們的禱告中有“願你的國降臨”,這就好比說“願上帝的整個國降臨到我裡面”一樣。我們要靠著擁有上帝國的能力與權利祈求他的國,祈求擔當他國的信心。“願你的國降臨”我們要祈求更大的,我們要作為擁有整個上帝的國的後嗣禱告,像上帝的兒子一樣禱告,不要為了要朽壞的肉體祈求,要祈求他的國,並且要祈求能擔當他的國的信心,即祈求他的義。那麼其它的一切就會隨之而來。

……我的一生都在祈求“願你的國降臨”。世上的富翁們再怎麼建造了偉大的建築物,但卻沒有為上帝和自己的靈魂準備,又有什麼用呢?有的人一生也沒有建造一個建築,而我卻建造了數十個建築,在我的一生建造200座以上建築是我的夢想。上帝把工作交給微不足道的我,給了我擔當的能力。我為了教導話語而到飛行到國外的距離能繞地球80圈,雖然如此,不管住在哪一個賓館內,我也從來沒有動過那個冰箱裡的水,因為賓館的水要比外面貴好幾倍。可能有人會說,就一瓶水有什麼,但就是因為我如此儘量節制地作工,上帝才認證我。

……撒母耳是誰?他的母親哈拿可以稱得上是聖經中記載的所有人物中最偉大的人。哈拿不是僅僅求孩子。她向上帝應許,上帝如果給自己孩子的話,自己願意把孩子獻給上帝,她懇切地祈求甚至讓別人以為是喝醉酒了。從禱告的母親那裡出來了禱告的孩子,這孩子就是撒母耳。按照哈拿的應許,孩子一斷奶,就把他交給了祭祀長。從小開始沒有學其它的東西,唯獨學習了如何侍奉上帝,常常在祭壇前面禱告,睡覺。有一天,撒母耳在睡夢中聽到“撒母耳”的呼叫,就跑到以利祭祀長那裡,問是否叫了自己,以利說:“沒有,快去睡吧”。後來他又聽到“撒母耳”的呼叫聲,連續三次,以利才知道原來是上帝的靈感臨到這孩子身上,就對撒母耳說:“去睡吧,若再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啊,請說,僕人敬聽。”我們要能夠靠著靈感聽到上帝呼喊的聲音。

……我剛去教會時,從第二天就開始了早禱,那時想到一生都要如此禱告,有些擔憂。但直到今天我一直堅持了早禱。星期六晚上徹夜禱告,然後主日侍奉。就是這樣的某一天,上帝在路上呼叫了我。從那開始直到今天,我被上帝的手抓住,不停地作工。有的人說,即使讓自己當總統,自己也不願意當,真的是這樣嗎?但我真的是這樣。五年總統任期過後,就馬上從高處掉下來。我從25歲開始直到今天一直有做不完的工作。這是多麼感謝的事情?我能夠忘我地工作,這是多麼值得感謝?我們需要靈感。我們要能聽到呼喚自己的聲音,要能夠聽到上帝呼喊“某某某”的聲音。

……“主啊,求你呼喊我!”

……“主啊,求你呼喊我的家庭!”

……“主啊,求你呼喊我的子孫!”

……有一個姊妹離開我們教會,去了別的教會,五年後又回來了。她說這五年的時間真得太思念我們教會了。開始以為到了其他教會也能很好地過信仰生活,結果這段時間靈魂卻總是感覺到饑渴、空虛,但不知道原因在哪裡。我告訴了他原因。在別的地方很難聽到“我和我的家庭”這樣的話語,在我們教會卻常常可以聽到“我和我的家庭”這樣的話,因為真理是家庭福音。

……我總是禱告“主啊,在我的一生中,求你一直呼喊我,呼喊我的家庭”。我為了我的子孫沒有一人從上帝的手中脫落而禱告。我和我的家庭,我的子孫要能夠回答“我在這裡”。要想回答呼喊你的聲音,就一定要有聽到這聲音的靈感。做了很多禱告,就應該能聽到上帝的呼喊。有的人說:“我一禱告,就會有‘把你的兒子獻上’的感動湧上來,但是我的兒子卻對此不關心,該怎麼辦?”我對他說,兒子大學畢業後把他送到神學校。我們要能夠聽到上帝呼喊我們的聲音。

……“主啊,求你呼喚我!主啊,求你呼喚我的家庭!求你呼喚我的子孫!”讓我們如此真心地禱告吧!

[출처](35)20050828撒母耳的禱告|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