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禱告的家庭

【徒10116

  

上帝

是父。

滋潤凡事,以賜福給我們(創128)。

耶穌在世上

向天父禱告,以至得到應允(來57),

並教導我們應該怎樣禱告(太6813)。

因而

在新約教會中禱告就是能力(可923)。

兩三個人聚會禱告的地方有他的同在;

在曠野獨自禱告的時候,他也垂聽。

聖徒的家庭是屬靈的家庭(徒101~),

而屬靈的家庭

是與上帝交通的家庭,

不停的禱告

必蒙上帝常常紀念並附耳垂聽。

我們的信在於無愧的良心與順從,

我們必須在凡事上不停地禱告,

以便與上帝交通(撒上11011)。

聖靈如今像過去一樣

為聖徒懇求,直到永遠(來138)。

◎讓我們建立禱告的家庭,

禱告的燈熄滅了,黑暗就臨到,

讓我們點起禱告的燈。

◎禱告的家庭必有能力,

由主耶穌為他們做王,

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都是一樣的。

◎讓我們建立禱告的家庭,

以驅逐疾病、貧窮

和試探。

※主耶穌既為我們作了榜樣,

我們就要熱心禱告,

以得到上帝的慈愛和應允。

上帝是父。我們在還不信耶穌的時候,驚訝或者感歎時,一般會喊到“哎呀,我的媽!”,我曾見過西方人在受到驚嚇的時候也喊媽媽。但我們過信仰生活之後,很自然地就換成“阿爸父!”或者“主啊!”,這話並不錯,因為我們的靈是從上帝那裡來的,我們呼喊“阿爸父”是非常屬靈的。上帝是我們的父。耶穌說:“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自己不捨得吃好的東西,卻想要把好東西給子女吃,這就是父母的心。主說,惡人甚至這樣,更何況上帝豈不更是把聖靈賜給他所愛的子女們嗎?

很多人剛開始承認上帝為父,但不知什麼時候又把這父親給忘記了。這樣的人從起初就是假冒偽善的。過去演戲的時候,演員們都帶假面具,假面具與裡面真人的臉不同。“假冒偽善的人”與“帶著假面具演戲的人”是一樣的意思。上帝並非假冒偽善之人的父,而是重生之人的父。不是說只要進出禮拜堂,就算是上帝的子女。主張預定論的那些人說,承認上帝為父,卻又離開上帝的人從起初就沒有預定成為上帝的子女。我們甚至覺得這一主張很有說服力,可見那些人的行為是多麼令人費解。假冒偽善的人只是把父親當作一種宗教觀念,心裡相信有,就有,相信沒有,就沒有。主說,我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子女,更何況是上帝豈不更是把聖靈賜給我們。上帝賜給我們的最好的便是聖靈。我們接受耶穌的名是靠著聖靈,認識真理也是靠著聖靈。

人們禱告,但卻得不到應允,是因為無法擔當應允。比如說,五歲的小孩子向父母要錢的時候,父母會給他能承受得起的錢,沒有一個父母會給孩子十萬元的支票。但假如已經過了三十歲的大人對父母說需要十萬元的話,那麼父母就算借也會給他的。人們禱告得不到應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根本沒有擔當禱告應允的能力。經上說,上帝就算給人試探,也是給能夠擔當的人。給耶穌那麼大的試探,是因為耶穌擁有足以擔當的能力。那能力是從哪裡來的?上帝讓耶穌受試探的時候,首先把聖靈賜給他,讓他靠著聖靈的引導接受試探。我也不例外,我因著主的工作受到了許多試探,但因為我能擔當得起,所以上帝才准許。讓人足以擔當試探需要靠聖靈的充滿。不僅試探,禱告的應允也是給那些能夠擔當的人。有的人為了得著一億元錢懇切地向上帝祈求,但在他需要一億的那個期間,上帝給了他一百萬。他覺得自己的禱告沒有得到應允,因此感到不滿。豈不知上帝是把他所能擔當的分量賜給他。再怎麼徹夜禱告或者禁食,但因為這個人沒有擔當的能力,上帝是不會按照他所求的給予他。

門徒們要求耶穌將真理講給他們聽的時候,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主儘管說天上的話語,但沒有聖靈的幫助,門徒們是無法擔當的;主儘管流下寶血,但如果不依靠聖靈,門徒們也無法擔當;主儘管把工作交給門徒,但不靠著聖靈是無法擔當的。要想擔當上帝賜予的所有一切,就必須要受聖靈。

上帝儘管把權能賜給人,但關鍵在於人是否能擔當這權能。權能是指上帝賜給人的天使,上帝把再多的天使賜給人,但是人如果無法擔當,這些天使就只能變成迷惑的靈。天使是為了幫助聖徒而被派來的靈,人如果擔當不了派給自己的天使,天使們反而會變成迷惑的靈,給人帶來困難。就像這樣,上帝把權能也是賜給能夠擔當的人。禱告的應允也是一樣的。上帝把禱告的應允賜給能夠擔當的人。換句話說,把應允賜給聖靈充滿的人。“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這話語就等於說“豈不將擔當的能力給求他的人嗎?”

我們要能夠擔當所有的應允、神跡與能力。人們在上帝面前總是口開得很大,就是說祈求自己所不能擔當的。但上帝在給人所求的之前,首先將擔當的能力賜給人。有的人成了傳道士卻還是無法擔當,成了牧師卻還是無法擔當。不被聖靈充滿的話,就無法擔當上帝賜予的一切。新約教會運動也是一樣的,一定要聖靈充滿才能擔當。因為裡面充滿了逼迫與詛咒。不被聖靈充滿,是無法擔當的。

我在四十年前,為了建造一個大禮拜堂而獻上了禱告。直到今天,上帝才給了我禱告的應允,在當時,上帝並沒有應允我的禱告,因為在當時我根本就沒有擔當的能力。後來通過四十多年的牧會,我成了牧會專家,上帝認為我現在能擔當得起了,所以把應允賜給了我。無法擔當的人絕對得不到禱告的應允。我們要能夠擔當我們所求的應允。上帝說我們靠著信心,就算讓山投在海裡,也必會成就。這需要有擔當的能力才可能。要想擔當應允,應該更加被聖靈充滿。上帝賜給他所愛的人的,首先是擔當的能力,即聖靈充滿。因為聖靈充滿的人能夠擔當,所以才凡事亨通。聖靈不充滿的人因為無法擔當,所以也得不著。

哥尼流是外邦人。當時猶太人很忌諱與外邦人接觸。彼得也以為恩典是上帝唯獨賜給猶太人的。哥尼流雖然是外邦人,但因著常常禱告與周濟百姓,得到了上帝的認證。上帝通過異象吩咐他去邀請彼得,以受聖靈。上帝直接把聖靈賜給他不就行了,幹嘛要通過彼得呢?要知道,真理依靠被派遣的人傳播開才是正常的管道。“通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語來的……”就像羅馬書101017節的話語一樣,通道是從聽道來的,沒有聽的人怎麼能相信,沒有傳道的人怎麼能聽到,沒有被派遣的人怎麼能傳播開?所以,上帝並沒有直接把聖靈賜給從未聽過耶穌的哥尼流。他是舊約信徒,雖然認識上帝,但卻不知道耶穌和聖靈。那時,他通過異象得到了應允。

我在廣西教會的時候,我們教會有一半以上的青年都看到了異象。我本人也是,在57年剛受聖靈的時候,我從早到晚,做了九個小時的方言禱告之後開始能看到異象,那之後,我常常能看到異象。異象,解釋非常重要。哥尼流在異象中,上帝指使他打發僕人去約帕請彼得來。那時彼得也通過異象得到有人要來找他的啟示。這樣的事情在今天也一樣存在。我曾去過一位信徒剛開業的店鋪,我在禱告時通過異象看到了四根柱子,但其中一根已經腐爛,非常危險。所以在吃飯的時候,我就問他幾點需要檢查的事項。那人並沒有把我的話當回事兒,說:“牧師牧會就夠忙的,還考慮這些細小的事情嗎?”但不久後,這個店鋪就因著工作的問題而倒閉了。就像這樣,上帝可能通過異象啟示人。

想一下,對於自己所求的,自己是否能擔當得了?我在牧會中,從上帝那裡得到了很大的幫助。這是因為我能擔當得了,所以上帝才給我。人們雖然在家庭裡也禱告,但很多時候家庭缺乏擔當的能力。我去信徒家探訪的時候,最盼望的是那個家庭能擔當上帝的應允。

我的靈魂哪,你要完成一個能夠擔當上帝應允的家庭!!!

器皿如果有個洞的話,水就會漏出去。祈求應允的人要能夠擔當自己所祈求的。所以一定要被聖靈充滿。那麼,對於自己的無信心就要徹底地悔改。只有依靠寶血的能力,被聖靈充滿,才能擔當所有的禱告。只有聖靈充滿,才有擔當禱告應允的能力。我們的家庭要成為禱告的家庭。

[출처](45)20051106禱告的家庭|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