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的禱告

【約1718

  

上帝

是大有榮耀的。

從永遠之前獨自在榮耀中,

兒子因父得了榮耀。

主耶穌禱告說:

願你榮耀你的兒子,

使兒子也榮耀你(約171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

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174)。

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

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約17:5)。

耶穌這樣禱告

是在表示自己將要經受何等的苦難(太1621),

並要成就父所賜給自己的事(太610)。

禱告的目的

應該是為了成就天父的旨意。

真正的禱告不應該是以人為本的,

也不應該是求肉體私欲的(太63133)。

合乎上帝心意的禱告才能得到聖靈的幫助。

◎禱告

應該是有目的的懇求,

這目的應該是求上帝的榮耀。

◎禱告

必須以順從上帝的吩咐為前提,

這樣才是屬於真理的禱告。

◎禱告得到應允

是得到上帝的榮耀,

也是蒙上帝同在。

※出於私欲的禱告得不到應允。

禱告的目的

應該是求上帝的榮耀。

……上帝是大有榮耀的。我們只有認識上帝,才能侍奉他。主說:“上帝是靈,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所謂靈,是超越性的存在。靈不受空間的限制,所以再怎麼厚的牆也阻擋不了靈。在醫院裡,用X光能看到人體內骨骼的模樣,就像這樣,上帝是靈,什麼也遮擋不了他的眼睛。我們再怎麼跑得遠遠的,上帝也在那裡,我們再怎麼掩藏起來,上帝也知道,他連我們的心思意念都知道。所以做禮拜的人不管坐在最前面,還是最後面,他們的良心都無不袒露在上帝面前。這人到底是假冒偽善的還是誠實的,是虛假的還是正直的,上帝都瞭若指掌。所以我們要知道上帝是靈,要向上帝獻上屬靈的禮拜。上帝尋找的是這樣的人。人再怎麼看起來很努力,但如果是上帝厭惡的假冒偽善,就無法得到上帝的悅納。所以我們首先對上帝要有明確的認識。

……耶穌非常瞭解上帝,所以他禱告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父啊,現在求你是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由此可見,耶穌的關心唯獨在於該如何榮耀父。

……榮耀是屬於上帝的。上帝的榮光與上帝的名是無法分離的。我們尊重上帝名的時候,上帝得著榮耀。就好像稱讚人的時候,總是稱讚那人的名,同樣上帝的名裡面有他的榮耀。所以上帝的名和他的榮耀是一個。“榮耀上帝”與“榮耀上帝的名”這兩句話是一樣的意思。主教導我們的禱告中也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要我們首先祈求上帝名的榮耀。

……我們與牲畜不同,各自都有自己的名字。有的人從祖先那裡得到名字後,並沒有讓這名字得到榮耀,僅僅是作為自己活著的時候使用的一個號稱而已。而有的人肉體雖然已經離開世界,但他的名字卻一直在世上得榮耀。就像這樣,名字是存放榮耀的地方。上帝的名是存放上帝榮耀的地方,所以尊重上帝的名,榮耀上帝的名,上帝就會得到榮耀。

……上帝極其尊重自己的名,所以上帝非常關心禱告的人如何尊重他的名。因此主說:“你們奉我的名禱告,我必成就”。耶穌的名是父賜予的名,耶穌把這名給了我們,所以主說:“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換句話說,我們如果不榮耀父,耶穌也不會成就我們的禱告。

……人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向上帝訴說自己的願望,按照自己的缺乏向上帝呼喊,以為只要表現出誠心,就能感動上帝,所以故意做很長時間的禱告。但上帝有他的原則,這個原則就是上帝的榮耀。詩篇233節說:“他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上帝的所有作工都是為了自己的榮耀。

……在庇哩亞學會中,我們會學習三點關於上帝的義。第一個義是為了上帝的榮光,這是兒子的心。兒子雖然與父同等,但卻不以自己與父同等為強奪的,而是虛己取了奴僕的形體,直到死順從父,以榮耀了父;第二個義是除滅否認對抗父榮耀的魔鬼的作為;第三個義是拯救人類。整個聖經的話語都圍繞著這三個義。上帝把義作為他寶座的基礎。我們如果不祈求上帝第一個義,即上帝的榮光,那麼我們的禱告就無法上達給天父。無論什麼,為了上帝的榮光祈求的時候,上帝必會應允。所以我們需要的是尊重上帝名的態度。

……耶穌在世上過了公開侍奉生活。“公開侍奉生活”是與“私生活”相反的一個概念。私生活是隨著自己的計畫與想法生活,而公開侍奉生活是按照公開的計畫與目的過的生活。基督並沒有按照自己的想法、意志、目的祈求,而是完全以父的榮耀為目的,獻出自己的生活,這就是公開侍奉生活。

……聖經把信者分為使徒、聖徒—蒙召的人和求告主耶穌名的人。使徒是指耶穌的門徒們說的。蒙召做聖徒的不是指那些偶爾來教會的人,而是擁有信者的公開侍奉生活的人。耶穌吩咐門徒們留在耶路撒冷,等待聖靈。門徒們如果是私事身份,直接就會去加利利,但他們按照耶穌的吩咐,結果受了聖靈,成為耶穌的見證人。他們拋棄了跟隨自己的想法而過的私生活,完全進入了為上帝的目的而活的公開侍奉生活。就像這樣,進入公開侍奉生活的人就是聖徒。就好像耶穌擁有公開侍奉生活一樣,聖徒們也擁有公開侍奉生活。

……人總有一天會離開這個世上,再不會回來。就好像坐在車子裡面看到窗外的電線杆子飛快地過去一樣,我們人生也是,過去了就再也不會回來。有的人儘管活了一百年,但卻總是為了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思祈求。這樣的人不是聖徒。聖徒即使只活10年,也要以上帝的目的為目標而活。我們需要聖徒的生活。所有的信者已經確保了永生,現在我們應該祈求天上的獎賞,即冠冕。

……聖經告訴我們,以色列人中得到印記的只有十四萬四千人。人類歷史上呼喊上帝名字的人雖然有許多,但受印的人會有幾個呢?受印的人,是指基督無論引導自己到哪裡,都會誓死跟隨的人說的。這樣的人是擁有公開侍奉生活的人,即聖徒。受印的人和沒有受印的人在屬靈方面有極大的差別,快及得上得救的人與沒有得救的人之間的差異那樣大。不屬靈的人不會期待受印,但我們一生都要為了受印,為了得到冠冕而生活,為了短暫的肉體過後將會得著的永遠的榮耀而活。

……公開侍奉生活是什麼?為上帝的榮耀的生活,為了上帝名的生活。新郎新娘為了婚禮會穿上最漂亮的衣服,並且參加婚禮的人也要打扮得漂漂亮亮,讓現場更光芒閃爍。假如穿著破舊骯髒的衣服參加宴席,就會玷污那個位置,受到人們的指責。大家都知道去參加宴席應該如何打扮,同樣,我們在上帝面前更是要如此注重。應該想一下,如何才能榮耀上帝。應該以與上帝的榮耀相配的面貌來到上帝面前。

……有的子女總是給父母臉上抹黑,但成熟的子女懂得為了父母節制自己的行為。同樣,我們要為了上帝而節制自己。禱告的人應該思考該如何榮耀上帝。人們總是為了自己的目標而祈求,但這樣的祈求沒有應許。為自己的情欲、肉身的禱告得不到應允,所以主教導我們禱告的時候要以上帝的榮耀為目的。

……在馬太福音6章,主教導我們在禱告的時候,不要向外邦人一樣用許多重複的話,也不要像那假冒偽善的人故意叫人看見,而要祈求“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首先要榮耀父的名。“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由主的禱告可以知道,無論什麼時候,耶穌都是以榮耀父為目的。所以,我們在禱告的時候要用心想一下,該怎樣尊重上帝。

……子女向父母要吃的,但卻無能力滿足孩子的父母該有多麼傷痛。但是孩子們因為不瞭解父母的心,總是對父母感到不滿。人們總是禱告後,埋怨上帝為什麼不垂聽自己的禱告。這是因為自己根本就不瞭解上帝。上帝為了自己的榮耀會進行所有的事情,所以禱告的人應該集中在如何榮耀上帝,蒙上帝喜悅的事上。這樣的時候,禱告就會得到應允,會得到基督的關心。嘴上說為了父的榮耀,實際上卻讓父的名蒙羞,這樣又有什麼用呢?我們很快就要離開肉體,到父那裡去。在世上一直作為不孝子,以後站在上帝面前時該有多羞愧?聽講道也是為了認識上帝,為了行上帝所喜悅的事。我們蒙福也要為了上帝的榮耀。

……人們為了參加宴席,特意去美髮店做個漂亮的髮型,然後穿上最漂亮的衣服,但是來做禮拜的時候卻穿著在家裡隨便穿的衣服。我們一定要費心思想一下,自己該如何更加地尊重上帝的名。聖潔就是“分別”的意思。如果以平日和朋友們在一起的樣子來到上帝面前,那麼這絕對稱不上是“分別”的樣子。

……別人給我買了新衣服,我總是首先穿著上講臺,幾個月以後才穿著到其它地方。襯衣、領帶,甚至內衣也是首先穿著上講臺。皮鞋當然也是在講臺上穿幾個月後,才會穿著到街上。禮拜穿的鞋子,我會直接穿到房間,然後脫下來。這所有的一切,或者其他的事情全都是為了讓上帝喜悅。這表達著我的心,如果可能,我願意用更多的方法來表現。榮耀上帝是我的禱告上達給上帝的捷徑。

……有的人在奉獻的時候說:“主啊,我把這個周用剩下的錢獻給你”。我們不要把用剩下的錢獻給主,而應該

首先獻給主。從聖經上可以看到,生孩子也要首先把第一個孩子獻給上帝,牛犢或者羊羔也要把首生的獻給上帝,節期時,也應該把穀物中最先收割的獻給上帝。有的人把第一個月的工資全部獻給上帝。這是多麼美麗的行為?上帝是靈,他能把人的想法看得一清二楚。我在年輕時代過信仰生活時,主日去做禮拜的路上絕對不跟任何人打招呼,因為我要首先來到教會向上帝打招呼。我就是這樣想要絕對地榮耀上帝。

……通過我們的禱告,父得到榮耀的話,那麼主就會為了我們而作工。我們要以主的禱告為榜樣,首先祈求上帝的榮耀!我的靈魂哪,你要榮耀上帝!這是上達禱告的捷徑。

[출처](36)20050911主的禱告(一)|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