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3127日漢語禮拜

 

講道:臺灣聖樂教會黃恩賜傳道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親愛的天父啊,感謝你在聖潔的主日,讓我們在下午的時間依然來到你的面前。求你以聖靈親自感動我們每一個人。願你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充滿每一位弟兄姊妹。我們這樣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哈利路亞!今天講的主題是《幸福》。今天能夠有機會站在這裡跟大家一同分享我裡頭的幸福。作為庇哩亞人,應該要有幸福。而這幸福來自於上帝是賜福的,上帝是擁有福分的一位,唯獨他才有福。只有上帝有福,他才能夠賜福。當初上帝揀選亞伯拉罕,他告訴亞伯拉罕說“我要賜大福與你,給你福分,使萬民都因你而蒙福。”後來揀選雅各的時候,同樣的把這福分賜給他,萬民要因你蒙福。當摩西在山上領受話語的時候,上帝對以色列人說“我今日呼天喚地的告訴你們,你們要揀選福分。”上帝賜予律法的目的就是為了賜福,從起初直到最後,他一直強調的就是福。我們傳揚的目標,作為庇哩亞人傳出去,就是為了要傳揚這個福。我們已經體驗到這話語的人,這福是什麼?

 

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加3:14

 

上帝賜福,直到最後把自己的兒子也賜下來。對於他來說,他最大的幸福是他的兒子。上帝賜下律法來,是為了叫人通過律法來到救主面前。律法的目的並不是叫人停留在律法,它是把人引向基督耶穌。律法最大的功效是叫人知罪。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上帝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羅3:20

 

當人知道自己有罪的時候,心裡就想:必須要救主。我們在臺灣作工的時候,因為庇哩亞的話語在臺灣並不是這麼普遍。在那裡傳揚話語,最重要的就是“叫人知罪”這個目的。為什麼呢?因為太不知罪了。太多人不明白罪是什麼,什麼是罪。因為不明白罪,所以沒有能力。因為不明白罪是什麼,也無法消除自己心裡的罪。即使是信了耶穌的人還覺得自己有罪,還是依舊過無能的信仰生活。當我們在跟別人傳遞話語的時候,教導,然後告訴他們“我們應該悔改。”在什麼罪上悔改呢?在律法面前,徹底的謙卑,否認自己,我是個罪人。謙卑的人沒有一個人不領受上帝的聖靈。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

 

有許多的人開口說了方言,可是對於領受聖靈的事實沒有體驗。雖然講方言,可是你問他“你領受聖靈了沒有?”“領受聖靈?聖靈是誰?”不明白。再告訴他說“那這樣的話,我們來領受聖靈吧。”雖然他已經開口說了方言,可是對認罪悔改這一件事情沒有體驗。因為沒有體驗,當然沒有為耶穌作見證的事實。所以我們教導他,他悔改了,後來聖靈降臨在他身上的時候,感動的眼淚就流下來。這時候問他“你體驗耶穌了沒有?”“是,我遇見耶穌了。”哈利路亞!

 

我們的話語,我們學到的,我們知道的,只不過是把這些我們得到的話語,我們出去根本不需要講庇哩亞,庇哩亞是我們的寶藏,寶物,我們給利息出去就可以了。我給你這些,好用嗎?你想學習,來吧。

 

在臺灣作工,也許在整個華人地區,全世界來講都不容易。但是一樣的是,聖靈在每一個謙卑的人身上作工。上帝願意賜福,他把福分藉著亞伯拉罕,一直臨到最後耶穌基督成就了。耶穌來的時候,他說“我賜平安給你們。”他把平安賜給我們,這意思就是人在耶穌基督裡可以得著平安。人在有罪的時候只能彷徨,到處彷徨。

 

我在臺灣聽到這樣一個見證。一個佛教徒法師,在聚會場所常常有兩三千人跟著他學習佛法。有一天他心裡想:我學了這麼多,可是為什麼這麼難受?太難受。後來他有一次無意間遇見了台南的潘許雲牧師,我給他傳遞的庇哩亞的話語,他自己也報名學習了庇哩亞。這個法師問他“為什麼人有罪?”他說“因為人被騙了。”“被誰騙?”“被魔鬼騙。”“誰是魔鬼?”潘牧師認識了庇哩亞話語,他自己學習,所以他知道了上帝的第二義耶穌是為除滅魔鬼的作為來的,他就把這個教導給他,告訴他。

 

不到半個小時的交通,這個法師恍然大悟“原來我以前所學的、所知道的全都是被騙了,我完全被騙了。”後來他說“那我怎麼辦?”因為他學佛法,佛法當中有懺悔經,他覺得再怎麼懺悔心中沒有平安。耶穌說“我賜給你們平安。”他從來沒有體驗過什麼叫做平安。這時候牧師就跟他介紹“你當信耶穌,奉他的名受洗,悔改,你就得著真平安。”當下他就說“耶穌啊,除了你以外我別無拯救。”開始大喊“耶穌是我的救主!”跪在那裡開始禱告,聖靈大大的充滿在他的身上。當一個人真的謙卑的時候,能力就臨到他,這個人360°改變。

 

隔一天他要去教導所學的佛法,他教導這個的時候,他就說“各位好,我從今天開始我認識了耶穌,我成為了基督徒。”下面的人很吃驚,完全改變了,昨天還在講佛法,今天完全變成基督徒,完全無法接受事實。他的妻子住在臺北,打電話到台南“為什麼?你們把我丈夫怎麼了?給他下了什麼藥了?為什麼他變成這個樣子呢?”這個學佛法的完全改變,後來他說“我應該怎麼辦呢?”牧師告訴他“聖經,看好聖經,回去學習吧。”他就是因為這樣子回去學習了。

 

我們庇哩亞話語好在哪裡呢?好在讓人體驗的是真的。因為是真的,才可以大膽,才可以放膽。因為他是真的,怎麼樣講我都相信主為我們存留的是福分。哈利路亞!因為是真的,我們有什麼不好意思講的呢?無論在哪裡,勇敢的講,因為是真的。

 

還有一位為我們口裡出來的話語作見證,就是耶穌他強調的父所應許的聖靈。父應許的聖靈來了,你們要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我們都是這樣體驗,所以出去作工。出去作工的時候發現,手按在他身上的人受了聖靈,生命改變了,病得醫治了,鬼離開了。這些現象都是耶穌基督的話語當中已經寫在這聖經上,要我們成就的事情。那麼我們還在等什麼呢?

 

耶穌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在那新命令以前,上帝的命令是什麼?叫罪人悔改。上帝的命令是,你這罪人,往我兒子身上去。上帝的命令到此是讓人接受耶穌基督。但耶穌說“我賜給你們新命令。”

 

上帝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約一3:23

 

這裡上帝的命令是叫我們信耶穌,這是上帝的命令。耶穌基督的命令是什麼?我把新的命令給你們,要你們彼此相愛。這彼此相愛如果以人本主義的想法,也許是幫補、救濟、戀愛,這種愛可不是上帝說的彼此相愛。上帝的命令是叫我們信他的兒子,因他兒子的名得永生。哈利路亞!既然是得了永生的人,在耶穌基督裡我們應該要有彼此相愛的做法和作工。耶穌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因為彼此相愛的,上帝的愛就在你們裡面。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上帝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上帝而生,並且認識上帝。(約一4:7

 

這裡提到彼此相愛,彼此相愛如果僅僅想到兄弟之間、夫妻之間、朋友之間的彼此相愛的話,那就不能夠成就上帝的義了,這是你個人的義。有的人甚至以為我努力的幫補,我給人家奉獻,我為了這個教會拿奉獻款給他們,那麼上帝肯定賜福與我。雖然在肉身上會賜福,但是你的靈魂完全沒有上帝的幸福在裡面。為什麼?上帝的幸福在哪裡?上帝的幸福在於上帝的兒子。亞伯拉罕承受了這個福之後,藉著耶穌基督把這個福完全成就了,我們在耶穌基督裡得到了上帝的幸福。

 

耶穌又說“你們要彼此相愛。”這意思就是“把我的幸福傳揚出去吧。”哈利路亞!把這個幸福傳給別人,傳揚出去。我們說“我們要傳道。”聽起來有點嚴重。我們傳幸福可不可以?我裡面的幸福傳給你可不可以?有沒有負擔呢?毫無負擔,因為是幸福。我說我要傳道,也許我到哪裡教導了,拿著聖經,他們就說“唉,拿著聖經,我跟你不同話。”可是我傳揚我的幸福給你總可以吧?哪裡有幸福呢?我們已經作為理解上帝意圖的人,我們看到的是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太短了,我們看到的是永遠以前。哈利路亞!也要看到永遠之後,為了永遠之後主說“我去,必再到你們這裡來。我來了,到那時候你們就不必再問我了。”

 

到那日,你們什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16:23-24

 

這裡說到那日你們就不用問我了,因為你們裡面有滿足的喜樂。我們可以傳揚滿足的喜樂,我們可以把喜樂傳揚出去,是因為我們領受了聖靈。聖靈既然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應該像爆炸一樣的開始作工。怎麼爆炸?凡遇見的人,就說耶穌;凡遇見的人,就說天國;凡遇見的人,就告訴他我裡面的幸福。病人得醫治,那是病人他自己的幸福。我裡面的幸福是什麼呢?耶穌在我的裡面,聖靈降臨在我身上,我能為天國做什麼樣的事情。這是我的幸福。

 

我們講到病得醫治,在臺灣,去年在我們的教會,有位弟兄醫生宣判他已經死了,醫生說“不行了,我們用最好的藥,最好的器具,最好的醫生,怎麼也沒辦法。”放棄了。他得的是壞死病,他的腳。截肢也沒有用,因為蔓延全身了。醫生對他妻子說“把你的丈夫帶回去吧,因為沒救了。”這時候他的妻子通過我的岳母認識了我們教會,就跑來了,來到我們教會說“怎麼辦啊?醫生說我的丈夫沒救了。”

 

當天我們就去了,去到醫院的時候一看,“沒救了嗎?放心,有了耶穌就有救了。”“是嗎?我該怎麼做?”“我們禱告。”當天在加護病房,醫生說只剩三天時間,如果他三天沒有反應的話,就倒下了。我跟師母一起去的,在加護病房為他按手,奉耶穌的名趕鬼,“該死的汙鬼啊,從這個人身上退去吧!”沒有什麼反應,那個人完全沒反應,心跳圖平平。

 

三天后,醫生說“奇怪了,心臟怎麼動起來了?”因為長時間血液沒有迴圈,器官壞死了。器官壞死的話,腎就是第一個,腎不行了,這個還是沒得救。他的妻子又來,我們全教會都去了,按手禱告,跪在地上,整個醫院的加護病房就我們最吵,大聲禱告。一個禮拜後,全部恢復正常。哈利路亞!恢復正常了,但是還沒醒,他的意識沒有蘇醒。過了三四天,醒了,變成精神病人了,看到人就笑,看到護士就亂摸,怎麼變個樣了?他的妻子問我“怎麼辦呢?”“禱告,沒有別的,禱告。你們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主耶穌說禱告。”“是,我們禱告。”沒有兩個禮拜,恢復正常。

 

後來醫生說腳不行,還是要截肢。怎麼人好好的,你硬是要切掉?醫生總是喜歡這裡切那裡切的,動不動這裡開那裡開。“不切,我們禱告。”全部的人又去禱告了,手按在他身上“耶穌啊,既然你叫他從死裡復活了,就讓他的腳完全痊癒吧。”兩個月後出來了,可以走路。哈利路亞!

 

上帝的話語是信實的,他絕對成就他自己口裡說的話,他願意賜福。首先他把他的福分在創造萬物的時候,命令說這裡你要生養眾多,到現在還是按照命令一直生養眾多,所有的動物都一直在努力的生養眾多。這是因為上帝的福一直成就,一直到現在都成就,耶穌基督的福。

 

誰如果願意承認我是個罪人的人,只要教導他,告訴他哪裡有罪,其實這個罪跟你肉體的罪沒關係,跟你自己想法中的罪毫無關係,這個罪只是叫你在律法面前徹底謙卑自己,說“上帝,我是個罪人。”這時候上帝接受了你,成為他自己的人,把你帶到耶穌的面前,然後交給耶穌,這時候得到耶穌的救恩。我們都是從這樣的救恩當中出來的,永遠不該忘記的就是耶穌的救贖。這個恩典比天塌下來還大,比任何都大。

 

耶穌又在他裡面將他一切的豐盛賜給我們,他說“你們要叩門,不要停,叩門祈求,讓聖靈降臨在你身上。”他離開這地上的時候,將要升天了,為大家祝福“我賜給你們平安,我給你們的平安是這世界不能給的。這平安就是你罪得赦免了。告訴所有的人吧,我在十字架上所做的就是罪得赦免。”外面晃蕩的人也是罪得赦免的人,他們的原罪已經得赦了,不過他們不知道這事實,因為不知道耶穌著急。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離開以前又交代了這些事。“你們要去與他們彼此相愛。既然你們住在我的裡面,藉著我的血,因著我的道你們得以潔淨了,那麼我們成為一體。”既然與耶穌基督成為一體,耶穌所做的我們也要做。耶穌做什麼?走遍加利利,看到病人給他按手,傳講天國的福音,這是我們要做的。耶穌現在又交代出來說什麼呢?你們要彼此相愛,這是新的命令。上帝的命令是叫你們從罪中得救,進入到耶穌裡。然後耶穌又把新的命令賜給了我們。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13:34

 

我是在這裡學習一年的庇哩亞的話語,在這一年當中,我看見好多牧師,各個弟兄姊妹,相當關心我們。在這裡學習我發現有一股火熱的心,像火團一樣。每次禱告的時候喊著臺灣的靈魂,其實我想去中國,但是我沒有那能力,目前正在臺灣發展。臺灣的靈魂,那些靈魂怎麼辦?他們不明白,他們不知道他們有熱心,他們在上帝面前肯定有熱心,他們寧死也不離開基督教。他們長老會、浸信會有這麼多的人,但不明白真理。還有那麼多的人在閑晃,耶穌已經用寶血贖下了他們的罪,他們不明白。禱告的時候特別懇切“主啊,你使用我。”

 

離開韓國回到臺灣的第一天開始,上帝的能力降臨在身上,開始作工。我一回去就遇到了我的嫂子,她說牙齒腫起來了。按手在她身上,把鬼趕出去,當場病就得醫治。到了鄉下也為人按手禱告。能力在謙卑的人身上特別顯大,什麼樣的人才能夠謙卑呢?什麼樣的人在上帝面前才能夠被主使用呢?聽到這命令的人,明白的人,明白這命令的人,上帝會絕對使用。哈利路亞!明白什麼叫做彼此相愛。

 

什麼叫彼此相愛呢?把你裡面的幸福給他,你的幸福就是耶穌賜給你的幸福。在我們裡面的幸福應該像爆炸一樣,過去就說“我給你在我裡面的我的幸福耶穌基督。”我得到了這個救恩,我無論在哪裡作見證,大部分都以我個人的見證開始。我怎麼信耶穌的,我怎麼信耶穌的呢?得到了聖靈在我身上的憑據,雖然當時不知道,後來來到了庇哩亞教會我才明白。但是無論在哪裡我無法忘記頭一次的愛,耶穌怎麼降臨在我身上,讓我能夠從醉迷於世界金錢的人變成一個願意為主而死的人。保羅怎麼說呢?

 

但知道聖靈在各城裡向我指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上帝恩惠的福音。(徒20:23-24

 

保羅說我不以性命為念,連性命都不怕了,還有什麼東西好怕的?雖然我們庇哩亞話語無論走到哪裡都有風聲,“這是異端,這有問題,這很可怕。怎麼趕鬼啊,怎麼把人裡面的人揭露出來,他怎麼能趕鬼啊?”雖然無論在哪裡都遇到這樣的問題,但是我們既然知道彼此相愛,既然明白這一點了,給吧,他說我不以性命為念。以斯帖說“死就死吧。”

 

我們一起說:死就死吧。

 

死就死吧。

 

我們傳揚福音,死就死吧。我們給話語,給幸福,在幸福當中死。像司提反一樣,他為耶穌作見證的時候被人們打死,他親眼看見了我們的主迎接他。我們應該擁有這樣的心,這個話語太棒了,在我裡面已經像爆炸的火團,我必須得傳。我若不傳,便有禍了,非得傳。那怎麼傳?把你的幸福給他,你體驗了耶穌,這裡病沒有得醫治的,從來一次都沒有的請舉手。所有的人都已經有體驗耶穌的見證了,這個就是你該給的,這是你的利息。耶穌在你裡面,你裡面的那位救主耶穌給出來的利息。

 

那些有罪的人來到主的面前,法利賽人帶過來一個婦女,“這個婦女正行淫時被我們逮到了,主耶穌你看一下該怎麼處理她?”耶穌並沒有很大的反應,反而告訴他們說“你們當中沒有罪的可以拿石頭打死她。”耶穌說“沒有人定你的罪嗎?我也不定你的罪,走吧,平平安安的去吧,不要再犯罪了。”這意思是我們既然得了耶穌的饒恕、赦免,病得醫治,罪得赦免,鬼從我們身上離開,這都證明上帝七十個七次饒恕了我們。每一次的饒恕是不是恩典呢?既然是饒恕,每一次都給我們恩典,為什麼不願意傳這個恩典呢?

 

我們的救恩已經夠大了,還有每天都可以經歷的。當來到主面前說“主啊,我沒有能力,求你赦免我。”上帝就再加添給你力量,加給你力量。當你說我要向某某某傳福音的時候,聖靈就作工,天使就在旁邊扶持你。我們雖然看不到天使,可是我們手按病人的時候,病好起來,這不就證明我們正被上帝使用嗎?哈利路亞!

 

中國之大,有這麼多的地方可去,可是沒有人,人在哪?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彼此相愛,那應該是在需要用的時候,“上帝啊,我在這裡,使用我吧。”庇哩亞話語有一點好處就是我無論在哪裡,都可以以正確的方向教導、指導人。學習了一年的時間,在臺灣傳了一年,後來又開始第二年的學習,開始教導庇哩亞,發現原來我學的只不過是皮毛而已,太少了,還有這麼多的內容在裡面。但一直學,一直學,會怎麼樣?屬靈上就胖起來了。應該要給出去,走到人的面前,上帝的話語作工。

 

在臺灣作工不像我們這裡,不像可以這麼深入的教導,在別的地方沒辦法。可以給的只有叫他們悔改,悔改吧,信耶穌吧,因為沒有悔改的人根本得不到聖靈的能力,沒有悔改的人得不到上帝的慈愛。悔改的人,屬上帝的人,上帝把這樣的人放在耶穌裡。在耶穌基督裡的人,他說“我要叫我的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耶穌裡的人才把天上屬靈的一切的豐盛賜給他,禱告什麼就給你成就,這樣的應允應該天天在我們身上。

 

那麼我們應該要給什麼呢?給我裡面的幸福。我們出去作工的時候,按手在人身上。我到了臺北,臺北是一個大都市,知識水準比較高。教導的時候告訴他們“你們雖然說了方言,可是並不代表你罪得赦免。”我的意思是讓他們體驗到罪得赦免的體驗,不代表你有體驗。後來教導了,每個人悔改了,謙卑在話語面前。連在旁邊打掃衛生的阿姨都想聽,可是她的工作非得打掃,她在旁邊邊擦邊聽。我心裡很想讓她過來坐,但是她還有工作在身。當要領受聖靈的時候,她馬上過來說“我也要。”按手在她身上,馬上聖靈降臨在她身上。其他的七個人全部都降臨,當他們開始作見證的時候,就說自己從來沒有這樣的領受。

 

我們有這麼好的話語,這麼好的知識,按部就班的可以給予,連起初的那一點,我們無論在哪裡都可以打勝仗。原因是什麼?叫人悔改,你是個罪人,這樣就夠了。因為有罪,所以上帝願意赦免你的罪。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1:21

 

上帝賜下獨生子耶穌來,是為了要把罪惡裡的人拯救出來。哈利路亞!誰是有罪的,上帝正在找你。外面那麼多人有罪,把他找回來,但是上帝藉著誰找?你,藉著我。我們一起說:上帝藉著我找。藉著你去找那些人,喪失的人。你悔改吧,你試試看吧,你只需要悔改,你看看我們的上帝願不願意賜福與你。上帝願意的是一個謙卑悔改在他面前的人,這是我們信仰的第一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在第一步當中站起來,這是我們應當講的,沒有什麼,理論和知識不需要,你給的是悔改吧,你悔改,這就是我的幸福。哈利路亞!

 

把這樣的幸福給人家,他會體驗到的。當他體驗到的時候,不得不承認你口裡出來的話語。當他願意悔改的時候,“你願意受浸禮嗎?”“願意。”悔改,太充滿了,受浸禮,起來,按手在他身上,聖靈降臨在他身上。我們的作工一直如此都是傳起初點,原因是什麼呢?還無法建立下麵的。太多人需要拯救了,太多人需要幫助了,太多人雖然過了二十年的信仰生活,卻還在悔改當中都不明白。上帝願意愛罪人,可是只是人不明白。

 

有一次我們在上課的時候,上第48課庇哩亞課程,我的岳母坐在那裡,課程開始後20分鐘,她突然大叫“唉呀,我的頭怎麼暈了?”倒下去了。我想,汙鬼也太囂張了吧,怎麼會這樣呢?過去把她拉起來,“汙鬼啊!”馬上汙鬼揭露了,這時候我問“你在裡面做什麼?”“我要她死。”“不行,她是上帝的兒子,裡面有耶穌的寶血,離開吧!”按手離開,然後大家為她禱告,她就起來繼續上課,學習完庇哩亞課程。

 

隔天早上晨禱的時候頭暈,繼續禱告。大概十點多的時候,她說還是暈,不舒服,就去醫院看一看。到醫院去,醫生檢查,看一下腦袋“不得了了,壞事了,出大事了。”“什麼事呢?”“她中風了。”“為什麼中風?”“她的腦部右半邊有栓塞,又有爆裂,她的右腦已經死了。”“不會吧?她還走進來的,她的右腦已經死了?”“不行,馬上送入加護病房。”送進去當天,醫生找我和師母約談“這太嚴重了,上次有個同樣案例的,第八天就死了。所以你們簽病危通知書吧。你們要準備一下,通知大人。”其他人都把我們當成異端,還有什麼大人?我打電話給我們教會的六個同工,也沒有集中,大家都分散在各處,一起禱告。

 

隔天去,她坐在那裡,手腳都可以動,坐在那裡什麼事也沒有。醫生又覺得納悶,問她有哪裡不舒服,她說沒有哪裡不舒服。過了兩三天出了加護病房,肉體比較疲倦,看起來比較虛,但是人沒事,好好的。十一天后出院了,出院後心想,太感恩了,得到上帝這樣的待遇和幫助。

 

她原本是在另外一間教會的,因為在這十一天當中,同工拿著聖經給她讀上帝的話語,很盡心的為她禱告,也服侍她的生活,幫助她,做吃的給她。我們教會同工大家都還算同心,所以牧師受到感動了。她心裡想,我要放棄那邊的教會,來到這裡,於是她來到了我們庇哩亞教會。

 

在我們庇哩亞教會裡,她認為我要給。在那裡給不出去,因為她在一個鄉村的小教會,雖然她也幫助了很多的人,可是那裡的人終究不悔改。她覺得四年多了,太累了,她想要給這些話語。她遇到的這些事,上帝特別的憐憫和恩典,她病得醫治之後,決定離開了,進到我們的教會。

 

一進來短短不到一個月,替人施洗將近35個人,都是外面的長老教會的。他們長老教會三四十年的信仰這麼堅固,我們出去只拿一句話“悔改吧。”“為什麼悔改?”“看看耶穌怎麼受洗的吧。從水裡上來,你們偏要點三點水。悔改吧。”為此就開始作工,把裡面的幸福給出去。然後拼命的作見證,上帝怎麼引導我,怎麼在我身上成就他的事。

 

我們庇哩亞話語這麼多,這麼好,可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在哪裡?出去叫人悔改就可以了。因為他悔改,他可以自己經歷上帝。除非你不悔改,因為你不悔改,所以你沒能力。因為你不悔改,所以你出現不了上帝的神跡。我們常常在禱告時是怎樣禱告的?我們的元老監督金箕東牧師也說過,他常常為無能而悔改。為無能而悔改,我記住了這句話,所以當我無能的時候就悔改,所以我必須天天悔改,太無能了。這些人來無法幫助他,有病的人應該禱告就讓他好起來。悔改,拼命悔改。悔改的意義是轉向,上帝啊,把你的能力賜給我。

 

主任牧師在講道中提到,應該要有能力,應該要富裕,應該要有果實,應該要有恩典。應該要有,我們的作工應該出現的就是這些能力,給人恩典,在那之前要看到果實,上帝的道種進去了就要長起來。我們有沒有去做?應該要給人,存著彼此相愛的心要給出去,不斷的給出去的人就會顯出能力。哈利路亞!

 

我們在臺灣作工,庇哩亞教會一直以來都是只有我和師母兩個人。有時候我也有軟弱,軟弱的時候怎麼辦?李牧師太忙了,常常不好意思給他打電話。妻子變成我的幫助,你怎麼這麼軟弱啊?你軟弱了教會怎麼辦呢?有時候感到忠言逆耳,很想放掉,可是不行,那些聖徒們放掉之後,他們去哪裡?他們沒地方去。禱告,上帝開路,正如今天的講道一樣,四條大河會環繞在屬靈的人身上。常常經歷到沒有能力的時候,禱告了就站起來。隔天有些事情無法勝過卻很快就過去了。

 

我們有這麼好的話語作為後盾,而且有這麼多的聖徒們在一起。庇哩亞教會在臺灣只有我們這一間,但我想應該很快就會再出現。可是重點是什麼呢?我們應該自己就成為教會,給出去。我有幸福,我裡面的幸福就是我給的條件。什麼樣的人不能給呢?不明白幸福的人。

 

有個女人進到屋子裡去,哭著用頭髮擦乾耶穌的腳,眼淚濕透他的腳,擦乾。耶穌問西門“有個人欠一個王五兩銀子,另外一個人欠了五十兩銀子,王把兩個人的罪都赦了,誰的罪赦免的大?”“五十兩銀子。”“是,你斷的不錯。愛大的,赦免就大。”

 

我們應該要理解,當我知道我是一個罪人的時候,應該要體驗到上帝無限的愛充滿在我們裡面,那種感動是從一開始就不會忘記的感動。每次作工抓住第一次,抓住起初的愛心。以這樣的心一直作工,把個人的幸福不斷的湧流出去。我們有這麼多的書籍,有這麼多好的話語,我們的聖經翻來覆去,可是如果給不出幸福的話,這跟你有什麼關係呢?你的幸福在哪裡?哈利路亞!我們的幸福在哪裡?我們的幸福在於聖靈為我們作見證。我們的口裡說的話,我們的幸福給出去,這時候聖靈也在他身上作見證。

 

有些人從別的地方來我們教會受浸禮,他們不是主日禮拜來,是平時來。聽到話語“是嗎?這樣嗎?”就來了。受浸禮之前我告訴他“耶穌擔當了你的罪,受浸禮的同時你的病可以得醫治。”“真的嗎?”“是,禱告吧。你現在禱告、悔改,受浸禮的同時你的病就會好。”結果真的去受了浸禮,從水裡上來感覺沒有怎麼樣。後來我問他“你有沒有發現不一樣啊?”“我不知道。”“你說醫生要給你的腰開刀是不是?”“是,安排好了要給我開刀。”“你跳起來看看。”“不痛了,好了。”“你不是說膝蓋痛嗎?蹲下去。”“好了。”眼淚就開始掉下來。我說“你不要停止,去外面跑。”就去外面跑。

 

為什麼?受浸禮的同時罪得赦免,耶穌已經擔當了他的罪,當然病要得醫治。哈利路亞!我們大膽的講這樣的話,當他受浸禮的同時,他身上的疾病完全的消失。這些話語就是我們的幸福。哈利路亞!

 

能夠教導他們什麼?教導他們自己的體驗,把體驗拿出來,他自己就會相信耶穌的存在。像這樣的事情發生的不是一次兩次,而是十幾次、二十次、三十次不斷地發生。我想應該是這樣,老師們的教導也是如此,我們可以更放膽,更大膽地講。

 

那些在外面閑晃的人,他們身上有很多病,沒有一個人沒有病的,有的頭痛,有的腰痛,有的肝最近不好。曾經有一個姊妹來到我們教會,她是其他教會的長老。她對我說“傳道師,我有肝硬化。”“你受浸禮了嗎?”“還沒有。”我邀請一位牧師安排為她受浸禮,就去了。別的牧師為她受浸禮,但是我說的話成就在她身上。為什麼呢?因為是聖經裡說的。我只是翻聖經給她看,她就悔改了。我說“你的罪已經得赦了。”“是嗎?我好了嗎?”她回去之後說“沒有好,還是不舒服。”“那你來。”給她趕鬼,鬼就揭露出來,按手離開,當天她的病就完全得醫治了。

 

像這樣的事情,我們既然是體驗者,應該要擁有信心。上帝讓人相信他的兒子,只要求一個信,這就是義,上帝的義。他要在人的身上得到的是上帝的義。耶穌說你們要彼此相愛,這是他新的命令。上帝的義就是信耶穌,只需要你信他就好。彼此相愛是耶穌的命令,大膽傳出去,你把我的話語傳出去,你把在我身上體驗到的所有的話語傳揚出去,把這些告訴他們吧。

 

當我們出去傳福音的時候,發現聽者越來越多了。越來越多的人得到幸福,遠方的人,在網路上看到我們的資訊,從美國、加拿大飛過來,為的什麼?“你可以為我受聖靈嗎?”在這個教會裡受聖靈太容易了,只要好好教導人就可以了。可是在外面很多人連受浸禮、受聖靈這個問題都完全不理解,這就是教導的兩項,我的幸福。

 

我可以大膽的告訴你,受浸禮的同時你的罪得赦了,並且你的病要得醫治。沒有說這句話的人他身上不一定出現能力,但說這話的人出現了反應。很多教會也讓人受浸禮,他們從水裡上來病仍舊存在。我們教會曾經有這樣的事情,下去受了浸禮,起來了,頭痛好了,可是腰痛還存在,把鬼趕出去就好了。

 

我們開始作工的時候發現,原來叫他們悔改這個基礎太重要了,僅僅講這一條就可以一直講下去了。當然我們作為庇哩亞人要有很雄厚的話語做知識,當有人來問的時候當場就可以給人。但是他們連基本的幸福都沒有體驗過,藉著耶穌基督,耶穌說父所差來的聖靈,聖靈來了,就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說的話。

 

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紀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約16:21-22

 

當聖靈降在我們身上,那個喜樂誰能奪走?保羅說是刀劍嗎?患難嗎?困苦嗎?什麼能夠把上帝的愛奪走呢?什麼都不能。既然不能奪走,我們就把它生出來吧,把這個彼此相愛的心給別人。既然上帝愛你,那你就要承認這個愛也同樣愛那些人。當初我們也是罪人的身份,沒有人給我們傳福音的時候,我們怎能知道福音。沒有人給我們介紹庇哩亞我們怎麼知道上帝的義就是如此。所以我們給,給才是學習的目標,為了要能給才學習。

 

我在臺灣跟教會的同工說“給吧。”他們在第一年還很害羞,還不太敢給。最近開始就給,給什麼?悔改吧,沒有別的。因為太缺乏了,不悔改你怎能體驗上帝的能力?我們的幸福在於悔改後得上帝的證明,上帝證明悔改的人是上帝的愛子,悔改受了浸禮的時候應該讓人體驗到愛子。幸福,這時候幸福就臨到他。哈利路亞!我們在臺灣的作工有很多神跡,我也覺得太不可思議,但是卻常常發生。

 

在我的作工當中沒有很多宣教機會,因為在臺灣有很多人聽到風聲之後就完全拒絕我們。但是卻有很多人把那些人帶過來,我想過為什麼這些人會來呢?原因是什麼?原因是因為我們能夠給,從他信仰的第一步開始,悔改,受聖靈。受了聖靈不要停止,你還要學習。你學習完不要停止給出去,你學到了就要給。給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空了再學。不一定是我一定要大學畢業或者研究所了再好好的出來,不一定。學了一年也能夠作工,學了三個月也能夠作工。學的目的是給,你得到了就要給出去,叫罪人悔改。

 

耶穌在加利利傳福音的時候,他怎麼傳的呢?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彼得傳福音怎麼傳的?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保羅無論在哪裡都叫人悔改,悔改才能夠叫人體驗上帝。悔改是出於愛,出於我的幸福。不是說“你有罪,你是該死的罪人。”這樣人就不聽了。反而是說“我告訴你,有個好方法。你有病嗎?上帝是全能的,他肯定可以醫治你。”“是嗎?那位叫什麼名字?”“耶穌。我體驗到了。”把你的見證告訴他,把你聽來的、看到的,最好是自己的給他。你給他的同時,自己也幸福,這樣的喜樂,上帝就滿足你。哈利路亞!我們給才會滿足。沒有給的時候不滿足,總覺得我要繼續學,要繼續學。

 

我在台南去教導的時候,長老教會大概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教會,他說“我們教會今天人不多,大概有一百多個人,兩百多個人。”“太多了,不要。我們需要同工就好了。”“三十個人呢?”“不行,不要,太多了,再少一些。”“大概十個。”“好,就這樣。”教導什麼?悔改,受浸禮。當時所有的同工們大聲含著眼淚悔改,他們從來沒有這樣的體驗。不要以為我們在這裡大聲用力禱告好像很自然,外面不是這樣的。在外面“我們禱告吧!”默禱,這是很正常的人。在臺灣禱告幾乎沒有聲音,稍微有點聲音有人就覺得這個人怪怪的,是不是有精神病。但是當真正的話語臨到的時候,看到靈魂沒有一個不渴慕的,哈利路亞!

 

我們的禾場還很大,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講,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傳。重要的是你是否有幸福,有幸福的人應該要體驗到罪得赦免的經歷。幸福在哪裡?我知道我是一個該死的罪人。首爾大學必須要五百分才能上,我肯定考不上了,沒想到兩百分上去了,因為特別給你的待遇。我們應該要知道上帝對我們就是特別的待遇。我們罪人怎麼能夠來到上帝的面前?但是他藉著獨生愛子耶穌,你們進到耶穌裡面悔改。

 

可是有的人沒有辦法得到這個信心,為什麼?我在作工當中發現,因為你不悔改的緣故。他不知道自己罪在哪裡,而且罪的程度有多少。有的人不明白,完全一點感動都沒有,我在教導人時又心急,因為我一會兒還要做別的事,沒有辦法停留太久。所以我就潦草地講兩三分鐘,對他說“你悔改吧。”悔改不了。後來師母接著我給他教導了半個小時,一禱告,哭著悔改,聖靈降臨在他身上,方言大聲的說出來了。我回想一下我真的要悔改,我怎麼能隨便潦草的對待這個靈魂呢?

 

當讓他仔細的知道我哪裡有罪,哪裡不明白的,告訴他“你是罪人,上帝願意見你的面,你願不願意見他?”“是,我願意。”“悔改,真心悔改。”“哪裡悔改?”“在律法中悔改吧。”當罪人真知道他的罪,罪惡滔天的時候,感到上帝肯定不會揀選我,不會見我的面,這時候哭喊著“上帝啊,讓我見你一面。上帝啊,讓我見你一面吧!”有時候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為什麼你不悔改呢?我就乾脆用這種方法教導他“你說‘上帝啊,讓我見你一面吧!’”“好吧,我就這麼說。”“上帝啊,讓我見你一面吧,讓我見你一面吧!”哭起來了,只想見他一面。罪人,只要你罪得赦免,多麼懇切的用力禱告。當他這麼禱告的時候,感動就臨到他,能力就降臨到他身上。後來,沒有一個人不承認我遇見上帝的。哈利路亞!

 

我們每個人都有這種經歷,這個動力就是我們作工的本,我們的本。你如果給,從這個起初點開始給吧,這個起初點不需要知識,你也不需要太多聖經的話語,你只需要告訴他我的幸福。哈利路亞!這樣的幸福誰都可以得到。我對青年人也這麼說,對老年人也這麼講,對八十幾歲的阿婆也這麼講,每個人都給他上帝的幸福。

 

有一個長老教會,大概十二個人,都是元老,因為元老也沒有孩子,全部都是七八十歲的,全都講“悔改吧,因為你們沒有受浸禮,要悔改。”“啊?還要受浸禮?”剛開始找了一個傳道師去給他們講,不肯接受,後來我們就去了。鄉下人比較沒有文化水準,用畫的,“你們看,浸禮是這樣,要這樣起來。”然後翻聖經,一篇兩篇,全部的人都相信受洗了。從水裡起來的時候說“我終於得救了。”他們的信是確實的,而不是盲目的,有沒有得救都不曉得。確實的,確據就存在。

 

我們給是給幸福,給起初,這些起初的心給出去,我們的幸福。這麼大的幸福不要隱藏,耶穌說你們要彼此相愛,這是新命令。上帝的命令就是要把人引到基督裡,耶穌的命令是把我的福音給出去,哈利路亞!救人,救靈魂。在天上我們看得到我們現在每一步的作工,有的人二十年,有的人三十年,有的人四十年,就可以見到你作工的果效了。沒有多久的時間我們就要離開了,一旦離開的時候去到天上,我們作為庇哩亞人知道天上是存在的。從天上看,會感到自己當初應該要再努力一下。正如現在一樣,再努力一下吧。

 

你傳吧,死就死吧,我們的信仰本身就是去死的信仰。耶穌怎麼對彼得說?你年少的時候隨意往來,哪裡都去,可是你年老的時候你要怎麼死來榮耀我。當門徒們知道了,每一個人都殉道。可我們要知道我們本來就是走在這條路上的人,死不是距離,也不是分離,死只是把衣服脫掉而已,換了另外一件衣服。我們既然知道了這個就好了,傳福音吧。傳福音是把你的幸福給他,不一定是見證,有時候是主的赦免,七十個七次赦免,按手吧,讓他病得醫治。

 

有時候有些人來到我們教會,曾經有一個例子,我忙完了準備要吃飯,一個大概六十歲的婦女的脊椎需要開刀,大腿有毛病,膝蓋疼痛,所以她走路非常難受,連上臺階都困難。後來她好不容易上來,氣喘吁吁的。我說“你叫我下去就好了,幹嘛上來?”她沒有講,就上來了,我認為她上來也是信心。

 

她走到餐桌前,我問她“你怎麼了?”她說“我的腰痛三年了,醫生說不行,非得開刀。兩年前就說要開了。”我問“那你為什麼不開呢?”她說她的工作一旦開刀的話,學校就沒有人煮飯菜了,她是煮飯菜的,她說學校不讓她開刀。我說太好了,你的學校救了你。這個姊妹三年前在我們教會已經受了浸禮,但是沒有過信仰生活,所以她後來病發的特別嚴重。在那時間我看她真的好難受,後來我跟她分享。有一天我聽了一個講道,李基宅牧師的講道說希伯來書4:12

 

上帝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

 

我講完了,就對她說“你站起來吧,動一動。”“咦?怎麼好了?”“跳起來,跳吧。”“啊,真的好了,我不能跳的。”“不要這麼想,去跑吧。”我只講了一句經文,病就好了,還沒有按手,這是我第一次這樣經歷,上帝的道原來是這樣的。我只是把我的幸福給你,在我身上有很多錢,可是我把利息給你,你就可以病得醫治。哈利路亞!講,給,彼此相愛,我愛你,不要強調肉體。我愛你,我就把我的幸福給你,我的幸福在於耶穌基督,他為我們成就了救贖,讓我們認識了天上的幸福。給出去,講這些,講這些會讓那些人完全出現變化。

 

我們禱告吧,主啊,因為我們常常不按照你的話去做,求主以聖靈來感動我們,讓我們藉著你的話語,讓我們能夠在信仰的起初不忘記上帝的感動跟呼召。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起放聲禱告吧!

 

今天監督也提到應該屬靈生活要富裕,有充滿的恩典,富裕的意思是能夠給,給出去就是我們的幸福。要富裕,一定要富裕,還要充滿能力。還要擁有果實,只要得到一個果實,你的心裡也會滿足。我們禱告說,天父啊,讓那永恆的幸福、富裕、恩典、果實與能力不斷的伴隨著我。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起放聲禱告吧!

 

我們在上帝面前沒有自己的義,只有耶穌基督的義。我們是靠著耶穌的旨意而活的人,我們要常常轉向在他面前,沒有能力了尋找他,沒有智慧了尋找他,沒有信心了尋找他。信心是一切恩賜的動力,沒有信心,即使再多恩賜也沒有能力。我們要有信,這個信是相信耶穌,現在耶穌在我們的心中,你禱告什麼他必成就,這麼好的應允我們隨時可以使用。

 

我們每個人攥緊拳頭,我們要有信心,求天父賜給我們信心。我們要在聖靈面前決心,確信,既然得到了這天下最寶貴的話語,最寶貴的耶穌的名,我們就要確信,要傳揚,要有彼此相愛的心。我們的家人,我們的朋友,還有很多很多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不認識耶穌,他們因著無知彷徨正要走向滅亡。我們這時候禱告,主啊,使用我,求你使用我!我就是你要用的器皿,求你使用我!只有開口的人才配得這樣的福分。

 

我們的天父上帝我們感謝你,主啊,你是不聽罪人禱告的上帝。主啊,謝謝你今天藉著你的僕人來對我們說話。是的,主,我們若不悔改,我們就不能夠進到耶穌基督裡面。主啊,求你幫助我們。主啊,謝謝你讓我們從罪惡裡面歸向耶穌基督的名下。主耶穌求你幫助所有的弟兄姊妹,主啊,讓我們想起在外面還有千千萬萬的靈魂在那裡等著我們。主啊,求你讓聖靈感動我們的心,差遣我們到你要我們去的地方。主啊,求你以聖靈來引導每一位弟兄姊妹,讓我們結出果實來,讓上帝的名得著更大的榮耀。

 

親愛的父神,謝謝你今天下午藉著你僕人的口,藉著上帝的話語來對我們說話。你知道我們的需要,你知道我們的不足,你知道我們的缺乏,你就按時的來分糧給我們,主啊,我們感謝你。主啊,願主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糧食,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也成為我們的能力,也成為我們的安慰。主耶穌,我們謝謝你。主啊,僕人要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在這裡的每一位弟兄姊妹。主啊,求你顧念他們的家庭,顧念他們的兒女,顧念他們的需要。主啊,求你常與他們同在,讓聖靈充滿他們,讓我們天天重新得力。主耶穌,謝謝你。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上帝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交通常與你們每一個人同在,從今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출처]20130127 幸福 (臺灣聖樂教會黃賜傳師講道)|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