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肉體與肉體的私欲同釘十字架

加拉太書講解(二十六)

【加5:24-26

講道:李基宅牧師

翻譯:孔睿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24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欲同釘在十字架上了。25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26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加5:24-26

 

每個人都有肉體,肉體的屬性就是生養眾多。沒有人想要死,都想要活,想要繁殖,因此肉體存在情、欲。對肉體來說這是美德,並不是壞的。動物也具有情和欲,要有這兩者才能夠生養繁殖。但人不是僅僅靠著這一點活,要靠著上帝賜予的誡命,然後靈魂活著。不是靠著肉體興盛的那個法則活著,而是要靠著聖靈賜予的法活。所以不能再靠著情和欲活著,不能再靠著情和欲做事。

 

情欲已經釘在十字架上,但並不是說消失了,情欲仍舊存在。直到肉體活著的那日為止,情欲也會一直存在,但我們不能靠著它作工。我們承認我們已經與耶穌基督一同釘在十字架上死了,所以我們每一天要克服這情欲,要靠著聖靈生活。所以經上說“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其實這些東西都是在交配的時候需要的。虛名,就是比別人看起來更帥,要看起來比別人更好,顏色要更華麗,還有塊頭要更大。互相嫉妒,用角互相爭鬥,勝的一方就有資格交配。這些都是動物們做的事,人如果靠著肉體做事的話,也會像動物一樣照樣地顯出來。誰如果做的好,那麼你就會想用你自己的角去戳他一下。如果人家做的好,你會想我也可以做得到,想把人家拉下臺,會產生這樣的想法。

 

但是這裡說“不要彼此惹氣,不要互相嫉妒,不要貪圖虛名。”為什麼?我們所做的一切並不是想在這地上得到獎賞,而是在天上得到獎賞。我們所求的只有一點,就是希望上帝的國更加亨通,而不是希望我自己怎麼樣。就是說,我們的關心不在於自己更亨通,而在於上帝的國亨通,為此庇哩亞運動要成功。庇哩亞運動要想成功,那麼首爾聖樂教會要興盛。首爾聖樂教會要想興盛,我們的監督就要亨通。

 

有的人可能會帶有不滿,對於教會的一些問題帶有不滿,在背後說一些話。這樣對教會有什麼幫助呢?有再多的異議,再多的問題,如果教會已經做出了決定,那麼就應該順從教會的決定,至少這算是中策。上策是最好的辦法,但不能做出上策的時候,那麼這個中策至少可以讓所有人協力去順從,那麼會出來最好的結果。總之既然已經決定了,要往前走。這個時候如果你僅僅在旁邊說風涼話,扯後腿的話有什麼意義呢?那些都是沒有意義的行動。既然已經決定了事情,就要往前走。

 

先進的民主主義國家在這些方面做的很好,越是落後的國家在遇到問題的時候,總是如果不能按照我的意思去行,那麼乾脆我就撤出來不幹了,我不做了,就這樣離開。現在我們國家的民政部部長就是這樣,對於某一個問題他提出的意見跟其他人的意見不同,他一直堅持自己的主張。但是結果出來了,總統聽了他人的意見,結果他就很生氣,辭職了。一開始沒有接受他的辭職,他一直這樣的遞交辭職,最後接受了他的辭職書。當然,他也有他的理由,我所反對的東西我怎麼能夠去進行它呢?

 

但是在先進國家並不是這樣,即使一開始你是反對的,但是一旦結果出來就會所有人同心合意地去為了所做的這個決定而做事。像美國、英國這些國家,他們都是這樣。但是在下決定之前,他們會很激烈地爭鬥,互相拿出自己的意見,主張自己的意見,在這方面他們是很開放的。但是一旦決定下來了,那麼人們就會馬上地改變,然後都會過來朝這一個方向去。

 

教會要想興盛,那麼所有的人要同心才行。這不是為了某一個人,而是只有這樣做教會才能夠興盛。只有教會興盛了,庇哩亞運動才會興盛。只有庇哩亞運動興盛了,真理的話語才能夠傳遍世界。只有這樣,上帝的國才能夠旺盛起來,也只有這樣主才會再來。所以不要像螞蟻一樣僅僅看到自己眼前的東西,要能夠放眼未來,要看到遠處。

 

有一些人說的話也對,如果僅僅看眼前的話沒錯,但是如果帶著長遠的目光去看的話並不是這樣。國家有制定長期計畫的人,也有跟隨的人。凡事都是這樣。我們要考慮的不是我自己的成功,我們已經靠著聖靈得到了生命,所以我們要靠著聖靈活著,不要求自己的利益,而要叫教會興盛。為了教會的興盛,為了上帝國的興盛,那麼即使我自己吃虧也寧願擔當。我們要成為如此成熟的人。

 

還有的人會這樣的誤解,我年輕的時候為了主的國如此獻身,那麼等我老了應該就會享福了。當我老了,我的條件就會變得很好。千萬不要擁有這樣的想法,千萬不要帶有這樣的想法,並沒有保障你在年老的時候環境會變得很好。

 

門徒們在年輕的時候吃了那麼多的苦,那麼最後他們可以很平安地搞著牧會,這樣生活多好啊。但是結果並不是這樣,他們的晚年是怎麼樣的呢?都是死,生活變得越來越難,逼迫越來越嚴重,後來全部都被殺死。被倒釘在十字架上死了,被打死了,被吊死了。

 

順從的道路在這地上不會有好日子來臨的,越是順從,在這地上的環境越難。人們會說“活該你,誰讓你那麼出風頭。”大家要做好這樣的準備,你做好了嗎?做好這樣的準備了嗎?“哎呀,我年輕的時候在聖樂教會那麼努力地獻身、付出,現在教會卻不理解我。我這是幹什麼呀?何必呢?”我們不能這樣想。不是聖樂教會這樣對你,而是上帝這樣做的。不要想你在這世上為了得到什麼好的東西而去付出,要想到你在天上所得的,為了在天上所得的那個榮耀而在這地上受苦。

 

以前有一位宣教士讓我買保險,他給我講了很多事。那個時候我要準備去中國,所以他要我趕快買保險。他歎著氣對我說“我在教會做了十多年的侍奉,但是現在我什麼也沒有。也沒有結婚,也沒有房子,也沒有什麼儲蓄,身體也有很多的病。所以你可不要後悔,趕快買些保險。你生病的時候誰會幫助你呀?至少有保險可以幫助你。”

 

我對他感到惋惜,我並沒有期待我做主的事以後我會變得很興盛,而是期待著天上的獎賞,帶著對天上的獎賞的盼望去做。我在這世上作工的時候,也可能會變得越來越困難,然後變得越來越難以擔當。這一點我們要承認。

 

還有的人帶有這樣的誤解,我這麼努力地侍奉上帝,做上帝的事,那麼我的孩子們學習應該很好。我努力地侍奉上帝,那我的孩子們應該蒙福,然後進入首爾大學。如果是那樣的話,那麼我們首爾聖樂教會的那些家庭的孩子們應該都進入首爾大學,但其實進首爾大學的人並不多。要想進首爾大學,要好好學習才行,要把他們送到很多的補習班,去讓他們學習。

 

媽媽每天早出晚歸的,也不關心孩子怎麼樣。天天帶著孩子到教會去做通宵禱告,孩子們就在教會裡玩兒,一群孩子們就在教會裡蹦著跳著玩兒。這樣很難進入到好的大學,所以不要做白日夢。不是因為你努力地侍奉,孩子很自然就會進入好的大學。要想進入好的大學,那麼做媽媽的應該在旁邊一直幫助孩子,去支持孩子。

 

但問題是即使近了首爾大學,這樣的人肯定能夠進天國得到獎賞嗎?並非如此,所以我們要做好選擇。當然有的人兩者都做到了,但是要想那樣的話就要付出非同一般的努力,要非常地努力。不然的話,他不會很自然就會學習好的。

 

我們家的孩子前幾天從大人手裡得到了三萬塊錢的零花錢,我親眼看到的。然後沒過幾天他又跟我要錢,說他要做奉獻。我說“你的錢呢?”他說“我都用完了。”“用哪兒了?”“我都奉獻了呀。”“三萬塊錢都奉獻了?”“是啊。”我並沒有稱讚他。

 

“你都做完奉獻了,你又向爸爸要錢嗎?你不要認為我都獻給上帝了,然後什麼想法也沒有,就伸著手等著要錢。你既然都獻給上帝,那麼以後的事情你要自己處理,不要想很自然就會得到解決,你要有對策才行。你認為我都獻給上帝,什麼也沒有,那麼我寧可挨餓也願意,我也會很高興的,也會感到很幸福,不會埋怨上帝。如果那樣的話,你就都獻給上帝。有那樣的信心的話,你就都獻給上帝。但是如果你認為我把它都獻給上帝,上帝會給我的,上帝會對我負責的,會給我吃的,用的。如果這樣想的話就錯了,不要這樣想。”

 

有些人做奉獻看起來很令人不安,他獻上的奉獻是自己難以承擔的程度,然後後來他真的自己無法承擔,自己受了試探。他那麼去做並沒有做錯,做的很好。那麼既然那樣做了,既然我把它獻給上帝了,那麼你千萬不要認為上帝會讓我中彩券之類的,不要帶有這樣的想法,這完全是兩碼事。既然全部獻給上帝了,以後即使我的日子過的很難,還要遭罪,幹活,養家糊口,如果你做好了這樣的心理準備,那麼你可以全部獻給上帝,這樣的話就是最好的。如果能夠這樣做到,這就是最好的。

 

“我年輕的時候就侍奉上帝,戀愛也沒有談過,到了時候上帝會讓我結婚的。”千萬不要誤會,你不跟男人見面怎麼能夠結婚呢?但是如果你認為即使是這樣我也願意承擔,我覺得這樣做對我更有益處。如果你這樣去想,然後這樣去做的話,那就是最好的。但是如果後來轉過頭來埋怨上帝,讓我做了這麼多的工,卻不讓我結婚,卻讓我單身的話是不行的。如果你有那樣的想法還不如現在趕快地出去找物件吧。這兩者的均衡要保持好,就是肉體的生活跟靈魂的生活要區分好,不要認為僅僅在禱告室裡禱告肚子就會飽。

 

我們做上帝的事的時候不能靠肉身去做,還有做肉身的事情的時候去利用上帝,那也是不對的。向上帝獻身,不要認為以後我就會很興盛,不是那樣的。這是在積累自己在天上的獎賞,在復活的時候會成為自己的榮耀,會成為美好的復活,不會吃虧。

 

不然的話司提反就太可憐了,人們會指責他“哎呀,那麼過分地去出風頭,適度地過信仰生活就好了,你看現在是什麼樣子呀?司提反結出了什麼果實呀?傳道結了果實了嗎?何必說一些猶太人不喜歡聽的話,惹火他們,然後讓自己被打死。他把一個人領到教會來了嗎?什麼也沒有做。”肯定會有很多人這樣的指責他,說他沒有任何的影響力。

 

但是不能用這世上的結果來判斷,那是在天上所能得到的,而肉體所圖謀的一切是在地上顯出來的。當你帶著這樣的心去做的時候,上帝會施恩典給你,打開你的路,這個時候我們會感謝上帝,但是你不能從一開始就帶著這樣的期待。如果一開始你就期待上帝會給你這個,會這樣的幫助你,如果不給你的話,那麼你就會受試探。你要知道不給你也是當然的。即使肉體得到了幫助,亨通了,那麼那只是你需要感謝的事而已。

 

我們在這地上做主的事工的時候,不要貪心。特別是我們在做翻譯的時候,我們在這裡的人因為從一開始就打好了這樣的基礎,所以不存在什麼問題。但是有些人,其他的翻譯的人,他們對於翻譯有野心,有翻譯的欲望、野心。是什麼呢?就是想要把自己的名字寫上去,顯明出來。我很理解這樣的心,因為我也有這樣的心。翻譯出來的書上面,想把自己的名字寫在上面。

 

有的人,當把翻譯的資料交給他的時候,他首先問的就是這個問題,有這樣的野心。但是在這之前,我們有需要考慮的一些問題。即使你的要求無法得到滿足,那麼也要擁有我要為了教會的復興,為了教會我願意這樣去做,要有這樣的心。就是說,我們要能夠沒有任何私心地作工,不要有其他的心,唯獨為了主的國和為了我靈魂的益處而作工。讓我們能夠唯獨靠著聖靈作工,為此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