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獻上屬靈的禮拜

(約42024

長春喜樂庇哩亞教會20150621日主日禮拜

證道:劉保羅牧師

錄入:喜樂人拿細耳

 

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024

 

上帝是永活的神。我們經常說上帝是活著的,這與說上帝是永活的神是一個意思,這是上帝在世上眾神當中顯明自己獨一的本質屬性。世上的眾神他們並不是永活的神,在他裡面沒有永活的生命,因為他們不是造物主。上帝和眾神是有區別的,他是獨一的神。獨一的屬性在哪裡呢?最重要的一點就在於我們所侍奉的這位獨一真神他有生命。為什麼說是真神呢?因為他有生命。有生命,這就是和世上的諸神區別出來的最大的因素、最大的要素,最大的差別。

 

世上的諸神他們只是被造的而已,在他那裡可能會給你好處,給你財利,給你很多物質需要。你如果拜魔鬼,拜世界神的話,世界的神也會將世界和世界的榮華給你一點兒,但是這一點誘惑不了耶穌,耶穌清楚地斥責“撒但退去吧!(太410)”為什麼?“你給我的好處再多,你也是撒旦。”撒旦就是上帝的抵擋者,耶穌一針見血地指出了他的本質。“你是抵擋者,你妄想來試探我,你是上帝的仇敵就是我的仇敵,你給我的好處再多我也不要。”聖經裡也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這是得不償失,丟了西瓜撿了芝麻而已。

 

我們一定要知道,我們的神和世上的這些諸神,和世界的王——魔鬼,最大的區別在哪裡?上帝是生命的主。這一點是貫穿聖經始終最重要的一點,這是我們所信的這位神和世上的諸神分別的最大的一點。我們說“上帝是獨一的”,這一點是最重要的,就是他有生命。他是自存者,他不需要任何神也存在,他不需要任何物質也存在,不需要天地,什麼都不需要他也存在。但是世上的諸神沒有一個是自存者,他是被造的,他有被造的開始,上帝在他身上有被造的目的。如果沒有按著這被造的目的去存在,那就是上帝的抵擋者。因此我們在世上既然要選擇信神,那就要找到那位獨一的真神。

 

世上有真鈔也有假鈔,有真貨也有假貨,有真葡萄樹也有假葡萄樹,有真神也有假神。假神存在,假貨存在,假鈔存在,假葡萄樹也存在,長的枝繁葉茂卻不結果就是假葡萄樹。長的再怎麼枝繁葉茂,但我看到的不是葉,看到的不是花,我要的是果,因為花必凋謝,葉必凋落,草必枯乾,這一切都是無益處的。經營一個園子的園主要的甜美的果實,酸的不要,澀的不要,沒成熟掉粒的不要,爛的不要,要的是成熟飽滿的、酸甜可口的葡萄,那是真葡萄樹。為主人效力,為主人提供喜樂,為主人提供幸福,吃到甜甜美美的果子,這農夫的辛勞就犒償了,農夫就幸福、喜樂了。

 

作為在上帝面前的我們,要清楚的認識在這世上誰是真神誰是假神。假神存在,他也打扮成光明的天使(林後1114),打扮成好像很良善,很正義,很慈愛的那一位,只不過是騙子而已。他給你的好處再多,但是不能給你們生命,那一切好處還是成為虛空。真神和假神最大的區別就是誰能給你生命,誰是生命的主人?這一點要分的一清二楚。

 

我們向別人傳福音的時候,實際上大部分面對的都是那些侍奉假神的人。侍奉真神的人多還是侍奉假神的人多?侍奉假神的人多,他們也信的死心塌地,他們也信的非常的敬虔、刻苦,他們也有很多的體驗、經歷,也是一腔熱血。所以,向他們講我們的真神的時候很不容易。他們老頑固,一根勁,很不容易扭轉他們。所以向他們傳的時候我們要正確的介紹我們這位神。“你的神是存在,你的神是給你好處,但是無法給你生命。你到底要的是什麼呢?什麼給生命更尊貴呢?”我們要把我們上帝的這個特點傳出來,借此吸引他。

 

現在拜世上神的那些人,為了得到物質可以為財死,為了得到吃的可以像鳥一樣的為食亡。他不關心生命,自己幸福一回死都願意,他們追求的是這種短暫的刺激,短暫的益處,追求的是空歡喜一場,所以他們不愛惜生命。對於愛惜生命的人,他只要一聽我們這位上帝是真神,是生命的主,他就會投靠,就會轉向,所以對於那些愛慕生命的人,我們要激動他們對生命的渴求,然後把這位生命的主人介紹給他,讓他和這位生命的主人聯合,這就是我們傳福音最好的方法——激動他的生命。

 

在耶穌——上帝的兒子還沒有來之前,上帝借著整個舊約做的是什麼工作呢?就是激起人們對生命的愛戀,讓人追求生命、渴望生命。生命超越一切,為了得到生命在所不惜。甚至有的人為此做出看起來好像很卑鄙的事情。

 

挪亞為了得到生命的保全,頂住了一切壓力。他和這世界唱反調一樣,別人都蓋房子,都擴張自己的城池保護自己,但是偏偏他建方舟,做和世人相違背的事情,為此投資了一生,因此得到了生命。當他從全世界被洪水淹死的死人堆裡爬出來的時候,真正的經歷了上帝是生命的主。當時屍骨累累,動物、昆蟲、飛鳥、人,整個水面上漂的全都是發臭的屍體。

 

據說廣西有一次發洪水的時候,有一個建立在低窪地帶的養豬場被淹沒了,一萬六千頭豬在水上漂了七天,整個山谷都是臭的,方圓幾裡地都聞到臭味,後來動用部隊去清除這些豬。豬場的老闆說“我損失已經夠大了,我沒有力量清理。”這個對他的打擊太沉重了,能不能再翻身,能不能東山再起很難說了。

 

挪亞看到的是什麼?何止是一萬六千頭豬,全世界的人全都淹死漂在水上,漂的發漲、腐敗。一開始烏鴉還想“哎呀,這麼多好吃的呢!”吃著吃著它也死了,沒地方落,它們也淹死了。所以,挪亞從死人堆裡爬出來,他堅信上帝是生命的主,只要聽上帝的話就能活,這是給挪亞的最深刻的體驗,最深刻的信仰。

 

亞伯拉罕為了追求活路渡河而去。他也知道那裡險關重重,他也知道外邦、異地會有很多的逼迫,作為他這樣流浪客旅的人肯定殺機四伏、四面楚歌,所以他非常的恐懼。他怕自己的妻子被人搶走,而且自己要被殺死,他怎麼做了呢?“老伴啊,你看你都這麼大歲數了還這麼漂亮,肯定還有人惦記你,所以如果別人問你的話,你就說你是我妹妹,你可千萬別說是我老婆。”撒拉說“好啊,老頭子,咱都相濡以沫一輩子了,到這會兒成了你妹妹了,你這沒良心的傢伙,為了保命你怎麼能說我是你妹妹呢?別人欺負我,你應該保護我啊?”“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咱倆不能都搭進去。因為你美貌,別人搶了你,不能把我的命也搭進去啊!”看看,這位丈夫多麼卑鄙,相濡以沫生活了一輩子,到最後出賣老伴,撒拉肯定得恨的憤憤的“這死老頭子,還跟他過什麼?”但是上帝幫助他,誰也不敢欺負撒拉,並且厚待撒拉,厚待亞伯拉罕,賠禮道歉。撒拉得以保全,亞伯拉罕得到生命。所以他們為了生命不惜一切代價。

 

雅各得了福分的同時,並不是福分馬上臨到,而是危機四伏。他哥哥要殺他,所以他趕快逃亡,千里迢迢逃到舅舅家裡,到那裡去忍辱負重生活了二十年。但是他一心一意的嚮往老家,要回去繼承土地,實現上帝跟他父親的應許,要建立一個上帝統治的國,所以他一心一意的想回國。當來到渡口的時候,聽說他哥哥以掃還沒有饒恕他,還在那虎視眈眈地等待他,可能撒好了網就等他過去以後一網打盡了。這時候雅各的方法是什麼呢?先派妻子和孩子過去,他如果火還沒消的話,那就先把妻子和孩子殺了吧!我一聽說殺了我妻子、孩子我就跑。這是什麼爹?什麼丈夫啊?怎麼這麼卑鄙呢?先把自己的妻子、孩子放在這麼危險的地方,為了讓自己苟且偷生,多麼卑鄙。但是聖經就是這樣的告訴我們,聖經裡面那些以色列人的先祖,那些信心的前輩們,信心的偉人們,他們都渴望生命,把生命當作一切。

 

文化重要嗎?尊嚴重要嗎?面子重要嗎?道德重要嗎?倫理重要嗎?生命才是最高倫理,生命才是最高尚的道德。愛生命,這就是最高尚的倫理,最高尚的道德,沒有比愛生命更重要的,一切在生命面前都變的無足掛齒。

 

日本人寧可死也不投降,這是他們的理念。他們效忠天皇,戰敗了以後他們就部腹自殺,這是非常骯髒的,這不是高尚的行為,這不應該鼓掌,不應該叫好,應該鄙視他、唾棄他。哪怕成為俘虜也要活下去,活下去是最重要的。基督徒的價值觀就是這樣,為了活下去忍辱負重,為了活下去丟臉也可以,受胯下之辱也可以,為了活下去忍饑挨餓也可以,為了活下去風餐露宿也可以,為了活下去怎麼做都可以,為了活可以拋棄一切,生命是第一位,這是我們的價值觀。

 

世上的人為了愛情可以失去生命,為了自由可以失去生命。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那不行,生命不能拋棄,任何事也沒有生命更重要,哪怕我被拘禁失去了自由,我也要在這種被拘禁的環境下活下去。

 

以色列人在埃及待了四百年,忍受奴隸的生活,被拘禁,但是當有一次希望可以活下去的時候,他們就出離埃及,奔向自由地,奔向生命。所以生命是我們的第一價值觀,是最高尚的信仰,最高尚的追求。

 

上帝那裡有永恆的生命,所以我們追求生命的人才會尋找上帝。罪人才尋找救主,病人才尋找醫生,窮人才需要富翁,無知的人才尋找老師,軟弱的人才需要王的保護、兵的保護,但是我們是罪人,罪人就是死人,我們的信仰開始是以認罪悔改開始的。為什麼要認罪呢?因為要滅亡。我們不想滅亡,對於不想滅亡的人就會追求救主,尋找活路。耶穌是我靈魂的救主。我們知道靈魂要滅亡這個事實,這個慘痛的結局就是靈魂在地獄裡承受刑罰,對此我們深刻的認識到這一點,意識到這一點,所以我們要積極地追求活路,要從地獄的火坑裡爬出來,不顧一切地爬出來,努力的嚮往那生命的主。

 

我看見有些人的網上經常寫“心靈雞湯”類的東西?就是立志的這方面的話語。我們的信仰不是心靈雞湯,不是給我們立志,而是真正的生命。心靈雞湯怎麼說呢?說一個雞蛋從外面打破了是破碎,從裡面打破了是生命。我看了以後說“哎喲,這心靈雞湯說的還挺有哲理的。”其實我們的信仰比他們心靈雞湯說的更絕對,更合理,更有哲理。我們不要那文縐縐的話,好像似乎很有道理的話,我們的信仰簡簡單單的、赤裸裸的,就是追求生命。

 

生命的路只有一條,只有借著耶穌為中保和上帝恢復關係,借著耶穌為中保得到上帝的生命。父愛子,將萬有都給了兒子(約335),在兒子裡面,在耶穌裡面才能得到生命。上帝也願意把生命賜給我們。上帝不是說“我這麼尊貴的東西你還想要,你怎麼這麼貪心?”不,上帝巴不得的願意把生命給我們。

 

透過整本聖經上帝要賜給我們的是什麼呢?有兩點:生命和福音。當然,為了使生命和福分成立的話,同時還要顯出死亡和咒詛。如果人不死的話不會渴望生命,沒有咒詛的話不會渴望福分。這麼辛苦的生活在世上,目的就是活下去。生命隨時受到威脅,所以人們就更好的保護這生命。這個世界所有人的努力都是在保護生命,所有的努力都有關乎生命,這個世界就是為了保護生命而忙忙碌碌的,可以說也是追求生命的,但是人們在死的面前投降了。人們認為終究都要歸於一死,所以就自暴自棄了,就妥協了,就投降了。秦始皇都免不了一死,再偉大的人物也免不了一死,在死亡面前誰也超越不了,無法勝過,這是命定的,算了,投降了。但是我們卻有生命的野心,可以永遠活著,像上帝一樣的活著,因為上帝願意把他永恆的生命賜給我們。

 

上帝呼天喚地的向我們呐喊“你要揀選生命和福分。(申3019)”雖然把死亡和咒詛也給了人,但是那不過是為了更加的激動我們對生命對福分的熱戀、追求。如果沒有死亡,這個生命就不成立;沒有咒詛,這福分也不成立;沒有苦,甜也品嘗不到。

 

有時候我剛吃了荔枝,吃完荔枝再吃西瓜,這西瓜吃著全是水,甚至說的不好聽點還有點臊,那是因為先吃了荔枝。別吃荔枝先吃西瓜,“哎呀,這麼甜,這麼爽啊!”這是因為有對比。所以,沒有咒詛和死亡的話,人們對生命就不會有這種愛戀和熱切追求了。

 

上帝為了使生命和祝福成立,所以把咒詛和死亡也給人,但是上帝不希望人揀選咒詛和死亡,上帝呼天喚地的,上帝巴不得願意讓人選擇生命,這是上帝的意志,這個意志不可更改。上帝立定心意想把生命和福分賜給人,那就不可更改,這是上帝果斷的意志,絕對不更改的意志,這個意志連上帝的兒子都不會慢待,都會非常的尊重。

 

耶穌來就是為了把生命和福分賜給人,甚至自己拋頭顱灑熱血,甚至自己鞠躬盡瘁也要成就這旨意,甚至生養自己的母親和那麼愛的弟弟妹妹來到他面前的時候耶穌怎麼做了呢?約瑟早早去世,耶穌就在家裡作長子,像父親一樣的作了少年家長,在家裡照顧弟弟妹妹,多麼愛弟弟妹妹,但這個時候母親和弟弟妹妹來找他的時候,他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可33335)”所以耶穌也把這個旨意放在第一位。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63740

 

上帝的旨意是什麼?就是信耶穌得永生,叫凡遇見兒子的一個都不失落,在末日的時候都要復活。耶穌深深的知道父的旨意是什麼,父的果斷的意志、堅固的意志是什麼,不可動搖的意志是什麼,連兒子也不能撼動這個意志,連耶穌的世上的父親、母親、弟兄和妹妹也不可搖動他這個意志,所以耶穌把這個意志放在了絕對的第一位。父的意志是:凡遇見我的都能夠因著信我而得到永生,我就保守他們,叫他們一個都不失落,凡在我裡面的都讓他得永生。這是耶穌體察了父的意思,所以他完全按著天父旨意去行,即使自己再受苦、再吃虧、再犧牲,他也願意成就上帝的這個旨意,讓天父滿意。

 

不能夠違背父親,這就是對父親的孝敬,這就是耶穌基督的心。我們也要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也要以天父的幸福為幸福,天父的喜樂為喜樂。“到底我的父親以什麼而喜樂呢?”今天是父親節,想一想你的父親因著什麼而喜樂呢?不要僅僅考慮到自己的喜樂,要考慮到父母的喜樂是什麼,體察父母的心,孝敬父母,不要違背父母的意志,讓父母喜悅高興。

 

比父母更大的是天父上帝,我們要讓他高興,這是我們的價值觀。世上再也沒有比父母更大的了,但是在我們的信仰裡還有比他們更大的上帝,我們要首先討天父上帝的喜樂,把他放在第一位,父母放在第二位。不是說父母不重要,重要,但是不能把他放在第一位。肉體重要,但是不能把他放在第一位,應該把靈魂放在第一位,主次分清,公私分清。這就是我們的信仰,這就是屬靈的秩序。因此,我們真的要體察天父的心腸是什麼,這就是孝敬的兒女。

 

父親節不是僅僅買了禮物,而且要真正的體察父親的心是什麼,要讓父親喜悅。但是有的時候為了滿足天父上帝,讓地上的父親受委屈了、受苦了,這時候我們裡面有深深的謙意。這個時候你要通過用上帝的話語教導父母,讓他們明白你的心意。“爸爸,今天我為什麼如此的孝敬你呢?是因為上帝讓我這樣對待你。如果沒有上帝對我的命令的話,我也無法孝敬你,因為人心是會改變的,人心是叵測的,人心會因著環境改變而改變,但是現在我以不變的上帝話語來到父母面前孝敬父母,原因是因為有上帝,因為我把上帝放在了第一位。”所以你告訴他們這個原理,他們就清楚了。“儘管我的兒子信了耶穌以後經常違背我,但是是有原因的,因為他把上帝放在了第一位,好的。”

 

那麼把上帝放在第一位難道父母就因此而吃虧了嗎?不,讓你世上的父母更加的受益,讓你更加的去孝敬父母。我們在父親節的時候也鼓勵孝敬父親,給父親買禮物;我們在中秋節的時候也鼓勵大家返鄉回家,給父母帶禮物,和父母團圓,去用你的信仰影響你的父母。因為要分清主次,所以我們應該真的知道,耶穌絕對把父的意志放在第一位。“他願意把生命、福分賜給我。”所以耶穌肝膽塗地也願意,釘死在咒詛的十字架上,萬惡不赦的十字架上也願意,背負那麼大的屈辱,那麼大的咒詛也願意。因為要把生命給那些屬於上帝的人,就是按著父的旨意去生活的人。“凡父賜給我的,我一個都不讓他們失落。”耶穌也尊重父的這個意志。

 

上帝其實在聖經裡一開始制定聖日的時候,就已經把屬靈的生命和福分顯明給人類。物質的福分都滿足了,六天的創造已經結束了,然後讓第七日成為聖日,賜福給那日,那日就成為屬靈的日子,因此上帝在那日讓人得福。上帝賜福的那日,最終要讓人得到什麼樣的福分呢?有兩點:聖潔和福分。什麼是聖潔?就是生命,生命就是聖潔。上帝和諸神的區別就是他是生命的主。上帝給我們最好的恩典是生命,最好的福分就是平安。生命和平安賜給我們,這是借著聖日要賜福予我們的。那什麼是聖潔呢?有生命就是聖潔。什麼是福分呢?平安就是福分。

 

再說一遍:上帝借著聖日要把聖潔和福分賜給我們,聖潔代表生命,福分代表平安。這是在舊約裡上帝一直啟示給以色列民的。有了生命,還有生命的平安,這就是福分。只有生命,如果沒福,受咒詛、受痛苦的話,那這是煎熬,好像受了地獄的刑罰一樣,活的時間越長越痛苦。

 

我們的上帝不僅給我們永活的生命,還給我們福分,這就是借著聖日這個預言向我們預示出來的。但在整個舊約的歷史長河當中,人們沒有得到這生命和福分。雖然人一直追求,還是一直沒有得著。什麼時候得著了呢?當耶穌來受死和復活成就了上帝的旨意之後,把這生命和福分賜給了我們。他流出了寶血,就等於他把生命給了我們,相信這寶血的人就得到了生命;耶穌復活之後首先對我們說的第一句話是“願你們平安!(約2026)”上帝終於把他所預備的平安,就是以勒沙龍賜給了我們。以勒是預備,沙龍是平安,以勒沙龍就是耶路撒冷。上帝要在耶路撒冷賜給我們所預備的平安,果然在耶路撒冷發生的事情成就了,耶穌把生命、平安賜給我們了。

 

在早期耶穌的門徒們因為得到了生命和平安,所以從此以後他們有了堅固的確信。因為有了聖靈的印證,對復活有了印證,所以他們放膽地去傳揚福音最重要的兩點是生命和平安。罪人哪平安吧,不要心裡因罪惡感而動盪不安,上帝已經饒恕了你的一切罪。一切的咒詛,一切的禍患,一切的災荒,一切的疾病、痛苦都是來自於罪,但是上帝赦免了人的罪,也不希望人再犯罪,所以在這聖潔生活裡就能得到平安。上帝把永恆的生命已經借著耶穌的寶血賜給了我們,相信這寶血的福音吧!所以早期耶穌的門徒們積極的傳道的內容就是這兩點:耶穌的死和復活,耶穌死了我們可以活,耶穌復活了我們有平安。

 

耶穌復活了坐在寶座上,我們如今再怎麼做,耶穌也在天上中保代求。我們犯罪了,耶穌中保代求饒恕我們的罪;我們祈求禱告了,作為義人的禱告大有功效(雅516),耶穌替我們在天父面前中保代求,成就這禱告,應允我們。所以,不僅一直饒恕我們,還成就我們的禱告,讓我們得到福分,得到禱告的應允,經歷到上帝的同在,沒有比上帝的同在更能讓人感受到上帝的福分了。最大的福分是同在,和上帝同在就有平安,和上帝同在風浪就平息,和上帝同在疾病就得醫治,和上帝同在鬼就被趕出去,和上帝同在,在世上哪怕站在驚濤駭浪的水面上,也可以超越這動盪不安的陰間的世界,必死無疑的世界。所以,只要和上帝同在,這就是最大的福分。

 

總之,使徒們有了這種確信,所以一直在見證著耶穌的死和復活,見證上帝是生命的主,一直在傳揚的就是這一點。你看看使徒行傳裡保羅、彼得他們講的道。彼得第一次講道就是講的“耶穌被無法之人殺死了,但上帝卻讓他復活了。(徒22324)”他們一聽,“我們殺死上帝的兒子了,這怎麼辦呢?捅個大簍子了,惹大禍了。”這些人聽著就紮心。為什麼這麼紮心呢?因為殺死上帝的兒子了。這時候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他們就這樣順從了,門徒們約添了三千人(徒341)。當他們放膽的傳揚這受死和復活的福音的時候,這就是早期門徒們生活的真實寫照,即使為此殉道了也在所不惜。為什麼有這麼大堅信呢?因為有體驗,真正的體驗到了上帝是生命的主。

 

一個有體驗的人,承認自己父親的人不會否認,在任何面前都不會否認,死也不會否認這個事實。體驗了上帝是我的父,我和這位生命的父靠耶穌為中保接上了關係,所以有著極大的確信。彼得倒釘十字架,這些使徒們不都殉道了嗎?但是他們還是承認,把自己的生命看為草芥,看為鵝毛一樣的輕,因為他知道在上帝那裡有永活的生命。為什麼有這麼大確信呢?相信上帝是生命的主。

 

有的時候人們喜歡開玩笑,對小孩子說“我看你長的不像你爸爸,這個不是你爸爸吧?”“是”“長的一點不像啊,不是你爸爸吧?”“是,他是我爸爸,你再說我打你!”小孩會這樣的激動。你說別的“你怎麼長個塌塌鼻子?你眼睛怎麼這麼小呢?”他不理你,但是你如果說“這不是你爸爸吧?”他跟你急眼。我真遇見過這樣的孩子。有一次我跟一個孩子開玩笑開大了,他就咬我,都咬出牙印來了,我說“是,是,是你爸爸,是你爸爸……”

 

我發現以琳也有這一點,誰要是說她長的不像爸爸,馬上就瞪眼睛。後來我說“他跟你開玩笑呢!”“開什麼玩笑?開別的玩笑行,開這個玩笑不行。”我就找出我小時候的照片,“你看咱倆小時候長的多一樣,黑不溜秋的……”所以,誰要是說她和我長的不像,她就對這個人生氣,以後你們可千萬別說瞎話啊!她會有意見,她會恨你的。

 

孩子圍護自己的父親,和父親的關係,誰都不敢否認,誰也不能否認,這是誰也斷絕不了的,所以千萬不要對孩子開這種玩笑,會在他的心靈裡留下很大的陰影。後來我再怎麼哄那個孩子,再怎麼對他好,再怎麼溜須他,他也不搭理我,因為得罪他了,孩子記仇了,咬我個牙印都沒解恨,對這樣的人他甚至有想殺死的心,所以這樣的玩笑千萬不要開。但是上帝就喜悅這樣的心,若不像小孩子的人斷不能進天國。因為小孩子承認父親的那顆心是誰也否認不了的。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可101516

 

這裡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不是比喻,是真的。我們在座的人也要有這樣實像的生活,一定要承認上帝是父,在任何人的面前都不能否認,這樣的人才能進天國,這樣的人才能得到祝福。帶著詭詐的心,帶著見事不好就溜之大吉的心,這樣的心是不會得到天國的,不要想,你這種卑鄙的人,叛徒一個,上帝會揭露你這樣的心,不會為你祝福的,得不到上帝的福分,這樣的人是受咒詛的,不會得到福分,所以我們的心要乾淨,像小孩子一樣。“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不是比喻。所以我們在座的人一旦承認上帝就不要再否認。

 

以前我看過一個小說,叫《許三觀賣血記》。這個許三觀賣血娶了媳婦,他生了三個孩子。生第一個孩子的時候要賣血,生第二個孩子的時候也要賣血,生第三個孩子的時候還要賣血才能活下去。後來有人說“你的大兒子不是你兒子,是村頭那個流氓何小勇的兒子。”他就對那個兒子說“你找你那流氓爹去吧……”因為生活太艱苦,他不想養這個孩子“我養別人的孩子?作烏龜?我不幹,退回去。”所以就經常把這孩子攆出去。給二樂、三樂好吃的,就不給一樂好吃的,一樂特別委屈,但是他還是承認“許三觀是我爹,何小勇雖然有錢有勢,但是他不是我爹,反正我就承認許三觀……”但是許三觀感覺特別受屈辱,“怎麼養個別人的兒子?”所以天天欺負一樂,攆他走,一樂受了很大的委屈。

 

後來有一次一樂病了,許三觀就想治他的病,所以就去找何小勇“你兒子生病了,你得拿錢。”何小勇不承認“這不是我兒子。”他就逼一樂“你去叫爹,叫爹他就給你治病。”一樂在何小勇面前說“我死都不叫你爹,我死也要承認許三觀是我爹。”“那你病就好不了,你就得死。”“死我也不叫他爹,我就叫你爹。”後來許三觀說“好樣的,那我要救你。”所以就把這孩子抱回了家。

 

為了救這孩子,他還得賣血,但是賣一次血錢也不夠;他就到另一個縣城賣血,賣了,錢還不夠;他又到另一個縣城賣血,別人看他紮好幾個眼了就不買他的了。不買怎麼辦呢?他就給醫生賄賂,後來把他抽的臉煞白,站著直打晃。抽了血以後應該吃好吃的,吃點有營養的,但是咽下去,然後就攢錢攢錢,為了給兒子治病。等他把錢都攢足了送到醫院的時候,他父子倆在那抱頭痛哭。看到這一幕的時候,我的眼淚嘩就下來了。

 

他一直拒絕大兒子一樂,“你不是我的兒子,我幹嘛要管你。”但是在那一刻兒子知道這是父親,父親也承認了兒子,所以在這個小說表現的就是誰也隔不斷的父子關係,誰也否定不了的父子關係。互相的牽扯,互相的牽掛,互相之間一種神秘的屬靈關係,連接著他們倆,心心相印。爸爸去賣血了,兒子天天想爸爸,天天想爸爸……這個書裡面寫的非常感人,表現了人類的父子情深。

 

今天也是,我們和上帝的關係是誰也否認不了的。但是人們來到上帝面前過實際的信仰生活的時候,經常發現和上帝的關係那麼疏遠。

 

禮拜是朝見上帝的榮面,有的人為了禮拜成功可以豁出一切,但有的人稀裡糊塗。來到上帝面前禮拜,禮拜的態度就是你對天父上帝的態度,禮拜就是得見上帝的榮面。

 

我們說一遍:禮拜就是得見上帝的榮面。

 

有這樣的心的人不會否定禮拜,會誠誠實實的、認認真真地去禮拜。禮拜就能遇見上帝,耶穌為了遇見上帝,成就上帝的旨意到父那裡去,所以他在這地上忍受了一切貧窮、痛苦、疾苦和咒詛。甚至這些人都攔阻他,馬利亞也扯著他,耶穌說“你不要纏著我,我還沒有升天見我的父。(約2017)”耶穌為了不否認自己的父而赴湯蹈火,為了不否認自己的父而義斷情絕,完全是把上帝放在第一位。耶穌的受死和復活這就是他禮拜的頂峰。

 

亞伯拉罕在摩利亞山上獻上自己的兒子以撒,這就是他禮拜上帝的頂峰。今天我們的主日生活就是我們禮拜的頂峰。亞伯拉罕因為有在摩利亞山上的獻祭——獻上兒子,他的信得到上帝承認,耶穌在十字架上得到上帝的承認,今天我們跟耶穌聯合的人呢?也把禮拜生活當作我們信仰生活的絕對,不要稀裡糊塗的面對禮拜,你如果真的知道禮拜裡面有生命,禮拜裡面有福分,你就豁的出來一切。豁出時間,豁出工作,豁出金錢,豁出家裡的所有一切,豁出一切娛樂活動,因為這裡有生命和福分。

 

耶穌的門徒們一直為了堅持禮拜而殉道,今天其實我們豁出來的不過是在沙發上多躺一會兒,豁出來的也不過是在世界上多玩一會兒,看個電視劇、走親戚、看朋友、吃個飯、一起玩樂,其實哪有比在禮拜中遇見上帝能夠得到生命和福分更重要的呢?有人來禮拜,認為禮拜要奉獻,還耽誤時間,還要在教會服侍,其實上帝借著禮拜要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我們,上帝並不要人手服侍,乃是要服侍人(徒1725)。所以我們應該把禮拜生活當作我們信仰的絕對,當作第一首要的。

 

有人為了禮拜去死,但是有的人為了五十塊錢不來禮拜,有人為了幾塊車錢不來禮拜,有人為了天氣而不來禮拜,熱了不能來,冷了不能來,下雪不能來,下雨不能來,心情好不能來,心情太好了也不能來,心情不好了也不能來。今天心情太好了,應該出去玩;今天天氣太好了,多麼明媚的陽光,應該到大自然去,擁抱大自然。所以,人們藐視和父的關係,不承認父的關係。

 

父是我生命的父,是我的源頭,是我的本,我是後嗣繼承者,所以我和他的關係是永遠不斷的。有的人一強調聖守主日就覺得難過,“怎麼總說聖守主日呢?不聖守主日不也能得救嗎?”對,但是現在我們不是為了得救,而是為了和父的關係,為了得永生、得福分。難道上帝讓你聖守主日是害你嗎?不是,是為了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我們。

 

我們是屬於父的,屬於上帝的人,這一點連汙鬼都承認我們的身份,見著我們也恐懼戰兢,聖靈也承認,聖靈住在我的靈魂裡面。我們也受了浸禮,和耶穌聯合了。耶穌也不嫌棄我們,照樣和我們聯合。有了這麼多的屬靈體驗的證據,難道還不相信嗎?難道還是隨隨便便的對待這樣的關係嗎?多麼卑鄙!你和父的關係多麼的疏遠,多麼的彆扭,所以我們一定要來到上帝面前聖守主日,不惜一切的過一個成功的朝見上帝的禮拜生活。

 

上帝不是不講理,他把六日賜給我們讓我們汗流滿面的工作,而且在六日當中也幫助我們勝過這世界。六日之間讓我們汗流滿面,讓我們能糊口,也讓我們掙錢。在世界上和人競爭掙錢的時候不是上帝在幫助我們嗎?把仇敵交在我們手裡嗎?誰都想賺錢,但是到底誰能賺得錢呢?有上帝幫助,把仇敵的一切掠來、搶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不是把埃及的財寶都拿出來了嗎?亞伯拉罕不是打敗了四個王把他們的財物都搶回來了嗎?所以,我們今天也是依靠上帝在這世上生活六天,上帝幫助我們,但是第七日的時候要來到上帝面前,讓你的靈魂安息,讓你的靈魂幸福,讓你成為侍奉上帝的人。

 

舊約聖日是安息日,人們把聖守安息日放在絕對的第一位。拜偶像的人受咒詛三四代,但是干犯安息日的立即打死。說明干犯聖日的罪比拜偶像的罪更嚴重。上帝為什麼這麼重視主日呢?為什麼注重聖日呢?因為這取決於你是否願意來到上帝面前。不能聖守安息日你必會滅亡。

 

摩西代表以民和上帝簽了合同,簽了合同之後當取法版的時候,才四十天,山下的人就拜上金牛犢了,所以他一怒之下摔了法版,但上帝還是給機會,一怒之下擊殺了三千,上帝還是存留他們的餘命,因為上帝有他的應許,有他的立約,所以人能活了。但是從此以後上帝規定的是什麼呢?安息日。為什麼?四十天沒有禮拜上帝人就會轉向世界,忘卻上帝,所以必須得聖守安息日才能保障不會再次墮落,所以安息日一定要成功。

 

但是縱觀整個以色列舊約的過程,為什麼聖經裡面介紹舊約的時候以色列這個國家經常動盪不安、山河破碎、國破家亡呢?為什麼以色列人活在這種非常糟糕的環境當中呢?不是上帝的百姓嗎?他們為什麼生活的這麼糟糕呢?很多人不理解。你好好看聖經的話,真的就發現舊約中的以色列人這一路走過來是多麼的遭殃,多麼的痛苦!瑪拉基書說明了這個原因,為什麼你這麼遭殃呢?是因為,第一、你們沒有聖守聖日;第二、你們偷取上帝的供物,但這些人還強嘴,“我們在什麼時候偷取上帝的供物呢?”

 

“因我耶和華是不改變的,所以你們雅各之子沒有滅亡。”萬軍之耶和華說:“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你們卻問說:‘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人豈可奪取 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瑪368

 

上帝一針見血的指出了他們在整個舊約中為什麼在這種動盪的生活環境當中,為什麼這麼遭殃呢?第一、不守安息日;第二、你們奪取我的供物,指出這兩點。如果你們如此照樣下去的話還是照樣受咒詛,回轉吧!轉向我吧!浪子回頭吧!給他們這樣的提醒。這時候施洗約翰就擔當了這樣的角色,“天國近了,悔改吧!轉向上帝吧!(太32)”悔改就是轉向,怎麼轉向呢?從此以後我們要聖守主日,從此以後我們也要十一奉獻,不要奪取上帝的供物。

 

舊約的主日是安息日,新約的主日是聖日;舊約的聖日是安息日,新約的聖日就是主日。有人好像注重安息日,卻不關心主日。

 

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啟110

 

“當主日”的時候被聖靈感動。主日就是耶穌復活的那日,也是五旬節聖靈降臨的那日。

 

論到為聖徒捐錢,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你們也當怎樣行。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林前1612

 

這時候也提到了“七日的第一日”就是主日。七日的第一日人們來到上帝面前,又是侍奉上帝,又是服侍靈魂,所以人們很積極地聖守主日。在耶穌來到這世上的時候,向我們顯明出最重要的一點是什麼呢?就是上帝的話語是要尊重的,上帝的話語是貴重的,是絕對的,並且上帝的話語一定要成就,上帝是說話算話、說到做的。通過耶穌向我們顯明的就是這兩點,一個是上帝話語是尊貴的,第二個是上帝是說話算話的,只不過是沒有到時候,到了時候就一定要成就。

 

北國以色列人他們一直認為自己就是尊重上帝話語的人。後來北以色列十個支派他們離開了耶路撒冷。在羅波安那個時代,耶羅波安帶著十個支派去了北以色列,分裂的理由是什麼呢?就是羅波安的要求太過分了,“大衛時代我們奉獻,我們爭戰,所羅門時代我們奉獻,我們爭戰,我們建設聖殿,到羅波安的時候我們應該享受安逸的生活了,享受美好的生活了。城也建了,聖殿也建了,怎麼還要奉獻,還要建呢?我們的任務太重了,受不了了。”在人看來好像是挺沉重,但是為了上帝國的榮耀還是要繼續背負這樣的苦難。

 

以色列人從曠野來到了迦南地,以為進入了上帝的國就可以安安逸逸的生活了,任意而為的生活了,那就是士師時代。分了地以後,他們就認為可以安居樂業生活了,後來士師時代經常被外族人侵略。他們不明白怎麼回事,實際上是他們離開了上帝的話語,他們藐視上帝的話語,不遵守上帝的話語,所以才出來這樣的結果。

 

對於北國以色列人也是一樣,他們感覺到負擔太重了,應該安居樂業了,怎麼還有這麼大的重擔壓在我們肩上呢?羅波安說“我父親使你們負重軛,我必使你們負更重的軛;我父親用鞭子責打你們,我要用蠍子鞭責打你們。”那意思是說以後的負擔會更重,所以十個支派不幹了,離開。

 

再怎麼受苦,再怎麼受冤屈,再怎麼難過還是要堅持,不能分裂,不能離開上帝。耶穌也是忍耐到底。在曠野要忍耐到底,在士師時代也要忍耐、擔當,但是人們卻不想擔當,所以就背叛,造成了分裂。對於分裂出去的人再怎麼堅持說“雖然我沒有這屬靈的耶路撒冷,但是我要更加堅持律法,上帝也和我同在,我有誠實。”但是猶大說“你們離開了耶路撒冷就沒有上帝的同在了,你們不屬靈,我們屬靈。”但是離開耶路撒冷的人認為“我們有誠實”。實際上十個支派被滅了以後再也沒有恢復,因為被棄絕了、被淘汰出局了,只有兩個看起來非常弱小的支派沒有離開,就是猶大和便雅憫。實際上挑大樑的就是猶大,便雅憫是最小的受照顧的對象,他們兩個擔當起了復興以色列國的重任,擔當了屬靈的重任,成為鋪設耶穌來的道路。

 

十二個支派一起扛著可能會很輕省,但是現在只剩下兩個支派,多麼苦,負擔多麼大。實際上他們雖然有聖殿在,但是他們在固守著聖殿的時候,心裡出常常彷徨“上帝真的與我同在嗎?上帝真的是活著的嗎?上帝真的會實現他的應許嗎?”也會常常的遠離律法,遠離上帝的話語。

 

後來耶穌來了的時候,撒瑪利亞人,也就是北以色列十個支派滅亡之後剩下的那些餘民,他們說什麼呢?“到底在哪侍奉上帝呢?是在這個山上還是在那個山上?在伯特利還是在耶路撒冷啊?是在基利心還是在摩利亞啊?”耶穌說“時候到了,上帝是個靈,不在這山也不在那山,要在心靈和誠實裡。”什麼是心靈?屬靈。不是我們的屬靈,是聖靈,聖靈才是真正的屬靈,我們再怎麼屬靈也不行。還有誠實,我們再怎麼誠實也不行,不是我們的誠實,是上帝的誠實。上帝通過話語、真理、耶穌顯出他的誠實,耶穌徹底地按著上帝話語去做了,他就是誠實,他就是真理。所以在耶穌裡面就是心靈和誠實,就是真理和聖靈的意思。這個時候的禮拜才會得見上帝的榮面,才會真正的遇見活著的上帝,才會真正的親吻上帝,這樣的禮拜才會成功。所以我們今天要獻上心靈誠實的禮拜,就是在耶穌裡面的禮拜。耶穌裡面的禮拜就是主日,主日才是主的日子,那是主受死、復活勝利的日子。天下人間沒有比這個更重要的日子了。再怎麼大的節日,再怎麼隆重的節日也沒有這個日子更重要。

 

93號是我們國家的抗戰勝利紀念日,韓國是815號,俄羅斯是69號,抗戰的日子應該成為舉國歡騰的日子。以前抗戰勝利的時候,經歷那個時代的人舉國歡騰,終於勝利了,終於解放了,多麼高興,那個日子應該成為最隆重的時候,但是中國不是特別紀念,不是特別重視,因為那時候還是國民黨作為中國的主體接受了投降,所以中國人故意掩蓋,不太紀念,不太提倡,但是現在開始提倡了,現在大大方方的承認了,也開始隆重的紀念了。以前紀念恥辱日918,勝利日不怎麼紀念,現在才開始重視上了。所以,勝利的日子要紀念,國慶日要紀念,建黨節、建國節、建軍節、勝利日等這些日子應該紀念。

 

耶穌復活的日子是真正上帝旨意成就的日子,上帝勝利的日子,聖徒勝利的日子。每一周我們都有得勝的戰役,勝利了、凱旋了,所以我們聖守主日。有的人禮拜不成功,在外面丟盔棄甲,讓世界俘虜了,過了兩周才回來。“你去哪了?”“被俘虜了,當了兩周俘虜……”所以每一次都得勝才能凱旋而歸,慶祝耶穌再臨、我們得勝的日子,主日就是勝利日。

 

兩千年前耶穌的勝利日,這一天紀念上帝給我們的生命和福分。耶穌在那一天受死復活了,然後我們得到了上帝的生命和福分,所以這個日子是最重要的,不能小看,要絕對的紀念、承認,一直堅持到底,一輩子不改變。但是人們在主日的時候非常隨便,甚至有的人穿著圍裙就來了,有的人穿著短褲、背心就來了,要重視這個日子,因為要得見上帝的榮面。當然我不會要求這個衣服不能穿,那個衣服不能穿,你自己說,你是自由的,我們不是主日的奴隸。以色列人那時候耶穌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太128)”意思就是人子是作主人的,不能讓他成了安息日的奴隸。不能做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那個,那不是把人子都當成奴隸了嗎?人子是安息日的主人,怎麼能把他當作奴隸呢?今天我們是主日這個日子的主人,我也無法說你們不能幹這個不能幹那個。跟耶穌聯合了都是上帝的兒子,對兒子們也沒有什麼清規戒律的要求,不能做這個不做那個,不能穿這個不能穿那個,要這樣要那樣,我們是以心靈和誠實禮拜的。

 

安息日有律法,釘是釘鉚是鉚的律法的條例,不按著律法的條例去做的話就處死,但是今天沒有,在真理和聖靈裡面沒有那些條條框框,是自由的,我們不是安息日的奴隸。雖然沒有說應該怎麼做,但是你自己是安息日的主人,你自己知道要怎麼做。沒有規定一定穿什麼衣服,你自己會認真的去做。沒有規定你一定幾點來,一定怎麼做,這一天怎麼聖守,沒有一定制規,但你自己知道怎麼過。帶著遇見王的心,遇見最尊貴的主人的心,你自己知道應該怎麼過。

 

有的時候我自己也不想系領帶,但是想想還是不行,還是要系。沒有規定一定要系領帶,但是這樣的重視,這是寫在我們靈魂裡的法,沒人監督你,自己做。奉獻多少錢呢?沒人監督你,自己做,拿出你愛上帝的分量自己做吧!該歸給上帝的歸給上帝,該奉獻的分量自己做,自己衡量。“牧師我要奉獻多少錢?”“我不說,你自己來吧!你自己的心靈,自己的誠實做吧!去選擇上帝的話語,來到上帝面前的信心的分量去作吧!”

 

以前我聽說過一個故事:老輩們講的,婆婆讓剛娶過門的兒媳婦去集市上買點祭祀用的供物,寫好了清單,又讓買個尿罐。兒媳婦就上街了,去買了祭祀的供物,順帶回來時買了個尿罐。回來的路上她把供物放在尿罐裡,拎著就回來了“娘,娘,我回來了!”“尿罐買了啊?”“買了”“祭祀的用品買了嗎?”“在這兒”。“你怎麼能放在這裡面呢?”“這是新的,還沒尿過尿。”“新的也不行,你對我們家的祖宗這麼藐視,這麼輕看,回家去吧!”兒媳婦怎麼道歉也不行。“你對我的祖宗太藐視了,太輕看了,算了!”所以就給休了。侍奉鬼的人都這麼認真,連兒媳婦都不要了。兒子都哭成啥樣了,老太太也大義滅親,“不行,這個兒媳婦不行,她以後也會這樣對付我的,說不準以後拿尿澆我腦袋……”所以說什麼婆婆也不幹。總之,這是過去發生的事情。

 

人們對待自己的祖先都這麼承認,這麼在乎,我們今天在上帝面前用什麼樣的態度呢?沒有一定之規,沒有寫的清清楚楚的,這個法寫在你心裡,有心靈和誠實。你裡面有耶穌嗎?你裡面有福分嗎?來到上帝面前到底你祈求什麼?要得到什麼?要怎麼做?都寫在你的靈魂裡面。奉耶穌名祝福大家。

 

我的靈魂哪,你要按著真理和聖靈禮拜。

我的靈魂哪,你要按著真理和聖靈禮拜。

我的靈魂哪,你要按著真理和聖靈禮拜。

 

我們一年呼喊著口號“我的靈魂哪,你要復興教會!”怎麼復興教會呢?聖守主日。怎麼復興教會呢?不要偷取上帝的供物。這兩點一定要誠誠實實的做,這樣的話才能讓你得福,才能讓你的禮拜生活完全,才能讓你在上帝面前真的顯出上帝悅納的信仰。上帝在這裡會發現誰呢?誰討上帝喜悅,上帝就會發現誰。讓我們被上帝發現吧!遇見那活著的上帝吧!讓你的信仰引起上帝的關心吧!為此呼求耶穌名三遍,禱告吧!耶穌,耶穌,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