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泥坯鄰的末了

創世記6513

  

 

【上帝以公義施行審判。上帝用洪水除滅人類是因為有要如此作的理由。當時世上存在著亞當的子孫與泥坯鄰的子孫。他們之間發生了通婚關係,很成問題的是亞當的子孫與泥坯鄰的子孫之間出生的人是沒有靈的。如果任憑他們這樣下去,久而久之,有靈的人就會在地球上完全消失。那麼上帝的兒子作為人子來的道路就會斷絕。所以上帝用洪水掃除了凡在地上的人類,只留下屬靈上完全的挪亞一家人,為的是通過他們讓有靈的人類重新在世上繁盛。上帝只關心聖潔的屬靈生活。我們要順從上帝的話語,也要依靠基督的寶血悔改。這是讓我們的靈魂得成聖潔的道路。】

 

上帝以公義施行審判。他明確區分信者與不信者。他賜給我們信心,使我們得稱為義。我們唯獨靠信心才能得著義。沒有信心,就沒有義;沒有義,就只有審判。一個人再怎麼有出色的外貌與實力,但這無法引起上帝的關心。上帝看的是人的靈魂裡面是否有聖潔。所以上帝的判斷是無可置疑的。

 

上帝用洪水沖滅充滿地面的人類,有他不得不如此做的理由。上帝的兒子不以自己與上帝同等為強奪,而是決定降低自己成為人子。趁此間隙,在天上的天使中有一個對抗了上帝,所以上帝將他關在黑暗中。上帝為了兒子成為人子而在黑暗中創造了宇宙,又在其中創造了男人和女人。上帝賜福給他們,讓他們生養眾多,遍滿地面,這是為了從眾多的人中揀選一個人,造成屬靈的存在。

 

上帝從充滿地面的人中挑選了一個人,讓他成為有靈人之後,把他帶到伊甸園。亞當作為上帝的僕人領受了要看守伊甸園的職分。但他被魔鬼欺騙犯了罪。聖經上說,人被誰制服,就是誰的奴僕(彼後219)。亞當被魔鬼制服,所以就成了魔鬼的奴僕。魔鬼的奴僕擔當不了上帝的工作。亞當喪失了看守伊甸園的資格,被趕出了伊甸園。

 

人類是為人子而被創造的。上帝從充滿地面的人中選擇了一個人,讓他成為有靈的活人,然後從他那裡取了女人。上帝的兒子本來要通過這女人出生,作為人子嘗試死味,以在父面前降低自己。上帝不僅接納上帝的兒子成為人子的意思,而且把更難擔的擔子加在人子身上,使他作為基督受死。這是因為只有人子受死,才能把人類從罪中拯救出來。所以按照上帝對蛇的話語:“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創315)”基督雙手雙腳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成了人類的救主;復活升天,成了審判魔鬼的審判主。

 

但亞當墮落以後,又發生了一個問題。亞當被趕出伊甸園以後生了該隱和亞伯兩個兒子,該隱卻把亞伯殺了。該隱受到詛咒搬到伊甸東邊後,亞當又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塞特。從此亞當的後孫開始通過塞特繁盛。當時世上還有亞當以前就存在的人類——泥坯鄰。很自然地,亞當的後裔們與泥坯鄰的子孫們混雜在一起生活。這就好像今天信者和不信者全部都在同樣的文明和文化中生活一樣。雖然外貌上看來沒什麼差別,但信者的靈是活著的,能與上帝溝通;不信者的靈處於死的狀態,無法與上帝相交。所以在上帝面前信者與不信者有明顯的區別。我本人不願意對於自己所看到的異象多說,但用靈眼去看信者與不信者,確實是完全區別開的。更何況在上帝面前,那區別該會多麼明顯?

 

亞當的後裔們與泥坯鄰的子孫們混合在一起生活,自然而然地發生了通婚的事情。這不是上帝所喜悅的。上帝雖然有靈的餘力,但唯獨造了亞當一個靈。這是為了得著虔誠的後裔,即為了準備上帝的兒子作為人子來的道路(瑪215)。亞當的後裔們與泥坯鄰的後裔們通婚之所以成為問題,是因為他們之間出生的子孫是無靈人。創世記63節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時間越往後,亞當的後裔們與泥坯鄰的子孫們之間通婚就會更頻繁,最後會出現屬靈的存在完全消滅的結果。

 

屬靈存在們是要站在基督一邊與魔鬼爭戰的人。但擁有如此使命的人們卻與泥坯鄰的後孫們結婚,只生產無靈的存在的話,基督來為他們受死並借著復活得到最後勝利的計畫就會受到很大的威脅。所以上帝計畫把沒有靈的人馬上從地上除滅。

 

這時上帝特別揀選了挪亞一家人,是因為挪亞的家庭成員全都是有靈的人。創世記69節說:“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上帝同行。”他是個完全人意思是說他在屬靈方面保存得很完全;他與上帝同行意思是說,他很完全地保存著上帝的旨意。挪亞與他的妻子生有三個兒子以及三個兒媳婦,在他們當中沒有一個泥坯鄰。上帝用洪水除滅了除了這八個人以外的所有人,以致泥坯鄰在地上徹底消失了。當時因洪水而死的人當中也有亞當的後孫,即有靈人。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的時候,向關在獄裡的他們傳了福音(彼前31920)。

 

關於挪亞洪水的事件,今天的科學家們也提出了不少能夠證明這是事實的證據。有些人提出疑問說,地球上果真存在能夠覆蓋整個地面的水量嗎?但最近有些報告指出,假如南北極的冰山全部融化,海面高度會升高,陸地的相當一部分會被水覆蓋。但上帝應許人不再用水審判人,並且立彩虹為證(創91117)。把水作為審判的工具是為了除滅泥坯鄰。屬靈存在不是用水就能審判的。看到下雨的天空出現彩虹的話,人們就會說:“看哪,雨停了!”彩虹告訴人雨停了。

 

那麼應該怎麼審判屬靈存在?不是用水,乃是用火。這裡說的火不是指物理性的火,而是指屬靈的火說的。希伯來書1229節說:“因為我們的上帝乃是烈火。”102627節說:“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聖經警告我們要避免上帝燒滅眾敵人的烈火。我們過信仰生活並不是為了在這不安的世上寬慰自己慌亂的心,而是為了靠著上帝所賜的信心得著永生(約316)。

 

對於屬靈上的墮落,上帝是不會饒恕的。我們是上帝的聖殿,哥林多前書31617節說:“豈不知你們是上帝的殿,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若有人毀壞上帝的殿,上帝必要毀壞那人,因為上帝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哥林多後書614節囑咐我們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

 

我們是屬靈的人。泥坯鄰已經在這個世上消失了。現在世上的所有人都是有靈人。但其中大部分的人都是靈死的人,所以無法與上帝相交。以弗所書212節指著他們說是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的人、隨從今世風俗的人、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的人。不管是信者還是不信者都是有靈的人,但重要的是這個靈到底在誰的支配下。換句話說,凡在世上的人都是過屬靈生活的人,但信者過的是聖潔的屬靈生活,而不信者過的則是骯髒的屬靈生活。

 

那麼我們的靈魂怎樣才會變得聖潔?耶穌在父面前說:“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1717)”我們的靈魂靠著上帝的話語得成聖潔。不過僅僅用耳朵聽或者用眼睛看上帝的話語是沒有益處的,需要的是順從。但極其軟弱的我們生活在世上,很多時候無法順從上帝的話語。那時候該怎麼辦?主流下的寶血常常流淌在作為聖殿的大家和我身上。聖殿是有寶血的地方。我們如果是上帝的聖殿,我們裡面就有基督的寶血。我們依靠基督的寶血能夠成為聖潔。希伯來書92122節說:“他又照樣把血灑在帳幕和各樣器皿上。按著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那麼怎樣才能靠著血得成聖潔?答案就是悔改。總之,順從與悔改一定要並行。聽從上帝的話語和犯罪的時候悔改是得以聖潔的道路。

 

我的靈魂哪,你要順從並悔改!

我的靈魂哪,你要順從並悔改!

我的靈魂哪,你要順從並悔改!

 

沒有聖潔就意味著與上帝之間有著隔閡。以賽亞書5912節說:“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上帝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上帝希望我們聖潔。我們要靠著順從話語而成為聖潔,靠著基督的寶血悔改成為聖潔。

 

有的人可能會想:“我既然不善於順從上帝的話語,就專門以悔改成為聖潔吧!”當然,悔改的人能得到饒恕。但要想得到獎賞與福分就一定要順從上帝的話語。通過悔改可以得到饒恕,但得不到獎賞與福分。我們要努力順從上帝話語,如果因肉體的軟弱而犯罪,那麼就要依靠主的寶血悔改,成為聖潔。我們不要僅為自己著想,也要為自己的子孫後代著想。聖經上說,父的罪會傳給子孫三四代,而上帝的恩典直到子孫千代。我們一定要相信這話語,為了使自己聖潔而努力。

 

主啊,求你讓我的靈魂聖潔!讓我的靈魂常常順從主的話語,依靠主的寶血悔改!

[출처](23)20060604泥坯鄰的末了|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