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靈重生

【約318

200945日首爾聖樂教會主日講道內容

講道:主任牧師金箕東

  

 

上帝

是獨一的。

是父、子、聖靈合而為一的神(太2819),

在尚未造天之前,他就已經獨自存在(猶25)。

他創造天,是為了兒子(來12),

即耶穌基督。

是從父那裡出來進入天(靈界)的,

他所差來的

聖靈

來到耶穌的教會裡,為的是

讓人從聖靈重生(林前31617)。

無論誰

若不是從聖靈重生的,

就不能見上帝的國(約35~)。

人若從聖靈重生,就必須有證據。

有聖靈見證的人有生命(約一5812),

而沒有見證的人則沒有生命。

他的見證昨日、今日都是一樣的(來138)。

我們必須領受聖靈的印證(林後122)。

◎要領受聖靈,

並要靠著聖靈

明白自己成了上帝的兒女。

◎要靠聖靈而行,

並要靠著聖靈

明白自己成為屬耶穌基督的人。

◎要得到聖靈的恩賜,

並要靠著聖靈的能力

過得勝的信仰生活。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

從聖靈生的就是靈,

屬耶穌的人是屬靈的人。

 

 

上帝是獨一的。他作為自存者是獨一的,作為造物主是獨一的,作為賜我們救恩與恩典的存在也是獨一的。他用自己的血代贖了我們的罪。本來神不是形象,所以不能有血。但作為神,上帝是唯一有血的。他將自己的形象差到世上,讓他流血,用這血買了我們。這就是我們所接受的福音。哥林多後書43節說“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44節提到福音的內容時說“基督本是上帝的象”。

 

我們是靠上帝的血罪得赦免的人。不信上帝的血,就等於不承認自己的罪得了赦免;不承認自己的罪得了赦免,就意味著仍舊把自己當罪人看。罪人是屬魔鬼的,所以最終必免不了受刑罰。我們的膽力來自於知道自己已經從罪中得到了釋放這一事實。我們向人見證的是什麼?自己的罪已得赦免了。我們不是宗教徒,而是屬基督的人,即上帝用自己的血買來的人。

 

人們為了清潔身體而去澡堂,但那裡無法洗淨靈魂。我們借著基督的血有了靈魂從罪中脫離出來的體驗。我們要承認這一事實。上帝都承認的事實,我們為什麼不承認呢?不承認這一事實,不僅說明自己是沒有得救的人,而且表明自己選擇滅亡的道路。

 

基督徒勸勉他人信耶穌,簡單地說就是在向他人做見證:“我的罪已得赦免了,你也要使自己的罪得赦免!我已經得救了,你也要得救!我已經成了上帝血的人,你也要成為屬上帝血的人!”換句話說,憐憫那些沒有靠上帝的血得贖罪的人,想通過自己的見證把他們帶領到主裡面。就像這樣,我們擁有著確實的證據。

 

上帝不僅將他的兒子賜給了我們,而且讓他流下寶血;不僅為我們流血,還將聖靈賜下來,保證靠上帝的血得贖罪的我們。就像這樣,我們的身份得到了上帝的保證。但人們卻因為上帝是用眼睛看不見的,就輕視或拋棄這麼寶貴的信。

 

哪裡還有比罪得赦免領受聖靈的事更讓人高興的?帖撒羅尼迦前書516節說“要常常喜樂”。世上有什麼事能讓我們常常喜樂?人們事業成功,賺了很多錢的時候,就高興得不得了。但一旦事業失敗了,就馬上灰心失望。像這樣,世上給人帶來的喜樂不是長久的。唯獨從天上來的喜樂才是永遠不變的。

 

當然通過舊約聖經我們可以看到,有些人得到了上帝的賜福,享受著富足的物質生活。但這些物質上的福分都是對將來人類靠耶穌基督要得到的屬靈福分的比喻。耶穌來到世上的時候,並沒有因世上的什麼而喜樂。他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820)”他很清楚自己要去哪裡,所以當抹大拉的馬利亞想摸他的時候,他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約2017)”

 

我們要關心的是耶穌現在所在的那個地方。耶穌說:“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所以我們要拋棄想要在這世上得到喜樂的虛空盼望,擁有對天國的盼望。

 

屬世的所有一切都在欺騙人。世界是魔鬼支配的地方。聖經指著魔鬼說是“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弗22)“世界的王”(約1611)“黑暗的權勢”(西113)“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弗22)。他是說謊的。他只能說謊是因為他裡面沒有真理。他說謊的目的是為了殺死人。有的人因為賺了錢非常高興,但不久後又因為事業失敗了而痛苦,最後因為勝不過這痛苦而自殺了。就像這樣,魔鬼欺騙人最終都是為了殺死人。因此主指著魔鬼說“從起頭就是殺人的”(約844)。

 

世界欺騙人,讓人覺得世界能給自己帶來幸福。年輕人相信結婚能帶來幸福,但後來才發現被騙了。多少有能力的政治家因為受賄而身敗名裂?這都是因為被騙了。就好像“看到馬就想騎,騎上去就想放鞍子”的俗話一樣,欲望不停地欺騙人。要想不被欺騙,就要拋棄虛榮。我曾經去日本一位大公司老闆家拜訪過,讓我吃驚的,這對富翁夫婦居住的房子竟然不過是一間50多平方的小房子。我們國家的人總是帶有大房子好的想法,所以很多人寧可欠著債也要買大房子。但這就如同蝸牛馱著海螺殼一樣。欠著債勉強買房子的話,以後就會因著每月要償還的利息而備受折磨。這樣下去,若碰上社會性問題,就會陷入無法自拔的陷阱中。

 

魔鬼為了欺騙人而給人灌入虛榮心,在試探耶穌的時候也是一樣的。他誘惑耶穌說:“你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吧!你從聖殿上跳下去吧!你若拜我,我就把天下榮光都給你!”但耶穌拒絕了虛榮,並沒有上當。這給了我們一個很清楚的教訓與信心。信仰生活是不被騙的生活。不欺騙我們的只有上帝一位。唯獨上帝才能給我們永恆的幸福。但屬魔鬼的人仍舊在追隨著世上的風俗。你是屬上帝的人呢,還是屬魔鬼的人?

 

我在上帝面前感到高興的是,我領受了聖靈這一事實。不過是塵土、蟲子般的人怎麼能領受聖靈?聖靈來到這裡之前不是呆在天上的某個角落,而是以父上帝為聖殿住在其中的,也是以兒子為聖殿住在其中的。這樣的聖靈如今竟然以我們的靈魂為聖殿,住在我們裡面,這是多麼榮耀的事?假如聖靈在我們一出生就住在我們裡面,那麼可能沒什麼稀奇的,但我們本來不是受魔鬼支配的罪人們嗎?這樣的我們在某一天奉耶穌的名受了洗,罪得赦免,最終成了領受聖靈的人。

 

聖靈降臨之前,就連耶穌的門徒們也能成為屬魔鬼的。彼得說耶穌絕對不可死的時候,耶穌斥責他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太1623)”彼得雖為耶穌的愛徒,卻在不知不覺當中成了撒但使用的工具。加略人猶大也是耶穌十二門徒中的一個,但耶穌卻指著他說“你們中間有一個是魔鬼”(約670)。結果他被魔鬼欺騙,成為魔鬼使用的工具後滅亡了。就像這樣,在領受聖靈之前,連耶穌的門徒也能成為屬魔鬼的人。他們雖然被呼召作耶穌的事,但他們的靈並沒有重生。

 

所以耶穌囑咐他們:“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徒14~5)”按照耶穌的話語,門徒們聚在馬可樓房懇切禱告,最終在五旬節那天領受了聖靈。

 

領受聖靈之前的門徒們因為還沒有重生,所以就好像在船上的人隨時有掉進海裡的可能性一樣,隨時可能屬於魔鬼而滅亡。但靠聖靈重生之後,哪怕再犯罪,也就好像在船上跌倒一樣,可以再爬起來。所以約翰一書21節說:“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所以我們可以每天禱告“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太612)。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約35)”一個人若想靠聖靈重生,首先就要受洗,使罪得赦免。當猶太人們問怎樣才能領受聖靈的時候,彼得告訴他們“你們要悔改,奉耶穌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聖靈降臨在受洗的人裡面,說明浸禮並非一種儀式。聖靈從未降臨在接受約翰的洗的人裡面。因為他的洗禮只是一種儀式。但奉耶穌的名受的洗是主的命令,所以聖靈會降臨在順從這命令的人裡面。就像這樣,領受聖靈的人就是重生的人。

 

如今對於領受聖靈的我們有一個重要的禱告題目,那就是求上帝賜給我們更好地侍奉聖靈的能力。我常常求上帝差給我更多的能力,即天使。“感謝上帝將聖靈賜給我,現在求上帝賜給我能力,讓我能更好地侍奉聖靈,即不叫聖靈擔憂,不叫聖靈失望”,我這樣地祈求能力,不是為了誇耀自己的力量,而是為了更好地侍奉聖靈。

 

世界給人帶來的喜樂是暫時的,財物給人帶來的喜樂不久後也會隨著財物一同離開。但領受了聖靈的人能夠享受永遠的喜樂。你因著什麼而喜樂?因為賺了很多錢而喜樂嗎?因為買了大房子而喜樂嗎?什麼是永恆的喜樂?你有值得永遠喜樂的事嗎?為了證明罪得赦免的人不再屬這世界,聖靈把我們當作聖殿住在裡面。本來以上帝為聖殿、以耶穌為聖殿的聖靈,如今把我們當作聖殿,住在我們裡面。所以對於領受了聖靈這一事實,我們要喜樂、感謝。並且為了更好地侍奉自己裡面的聖靈,要祈求能力。

[출처](1520090405從聖靈重生|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