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故意犯罪

 

【希伯來書10:26~31】

 

20091220日首爾聖樂教會主日講道

講師:主任監督——金箕東牧師

  

 

上帝

是愛。

在他眼裡

按照他的形象被造的人類

比天上的天使更寶貴(來114)。

因著上帝的愛,人類就能得到

上帝的獨生子所得到的榮光(來2912)。

上帝的話語是真理(約1717),

上帝的約是永恆的。

哪怕對自己有損,上帝還是守約,

並且以忍耐與良善潔淨我們,

使我們得到天上的榮光(西11314)。

因此

凡是信靠耶穌基督的人

都能得救(約316)。

人若藐視如此大的慈愛

並且輕看聖靈的教導與讓人重生的恩典,

怎能得到上帝的幫助(來1029)。

聖靈

按照上帝的旨意幫助我們的軟弱(羅82627)。

若有人故意犯罪,就再也沒有贖罪的祭了。

◎讓我們聖潔,

靠聖靈更加聖潔,

並追求屬靈的生活。

◎讓我們順從真理,

永遠保存上帝所賜的信,

以進到榮光裡。

◎讓我們更加積極地

抵擋魔鬼,

免得消滅主耶穌的恩典。

※我們的信乃是實像。

上帝是活著的,

如今聖靈也在作工。

 

 

上帝是愛。但這話的意思不是說無論什麼樣的人上帝都愛。上帝愛的是從自己懷裡獨生的耶穌基督,並且應許凡在耶穌基督裡面的人都能得到他的愛。

 

過去上帝讓挪亞造方舟,叫凡進入方舟裡面的,無論是人還是牲畜,都得以存活。而除他們以外的所有的人類全部被洪水淹滅了。同樣的道理,上帝的關心唯獨在耶穌基督那裡,所以在耶穌基督裡面成為上帝兒女的人能得到上帝的愛,而在外面的人無法避免可怕的審判與刑罰。

 

上帝將耶穌基督差到世上,叫人們進入耶穌裡面,如今他也在等待更多的人進來。但人們能夠進入耶穌基督裡面的機會只有在太陽普照世界的這段時間。等到耶穌再來,上帝如同卷書卷一樣將世界卷起來的那時候,沒有憐恤的可怕刑罰就開始了。

 

我們靠著信心得到了上帝所賜的福分(弗1:3)。很多人聽到“信耶穌能蒙福”的話,馬上想到的就是錢財上的富裕。這樣的人誤以為信耶穌的話,不用幹活也能過好日子。但上帝將太陽和雨水同樣賜給信者和不信者,叫凡勤勞工作的人都能得飽足。反之,一個人再怎麼是信者,若懶惰不作工,就只有過貧窮的生活。

 

假如有人帶有“我已經蒙了恩典,所以呆呆坐著也能有吃有喝的”的想法,那麼這個人日後必會遭遇大困難。當然,我們的靈魂興盛時,我們的意志、心與肉體確實能夠得到更大的力量,就如同約翰三書2節所說:“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還有,當我們帶有“要把上帝賜予的一切為了上帝的國和義使用”的良善目的時,上帝會按照聖經所應許供應我們的需求。但若沒有這樣的目的,僅僅為了肉體的安樂而信耶穌的人,最終只有失望。我們要照上帝所願的對永恆的國度帶有盼望和信心。我們如果這樣做,上帝連我們肉體所需要的也會適當地供應給我們。

 

耶穌基督在世期間並沒有自己的所有,再加上他也不需要親手建立禮拜堂,所以更是這樣。但他不是沒有福分,他反而擁有這地上的一切與之無法相比較的天上的大榮光。上帝應許給我們的也是這樣的天上的榮光。

 

我們早晚會面臨肉體無法再停留在世上的那日,到那個時候我們會進入樂園,等到主再臨的那日參加頭一次復活迎接主。所以上帝對我們的期待是,我們在世期間保全好自己的靈魂。耶穌將他的名和聖靈賜給我們,也是為了讓我們在世期間保全好自己的靈魂(約1711~12)。

 

世上的人們反正已經在魔鬼的主管下,所以魔鬼不會敵視他們。但我們本來在魔鬼的支配下,後來成了基督的所有,所以魔鬼為了讓我們脫離基督成為他的軍兵而使出渾身解數。

 

有的人指責我說:“金箕東牧師只要講耶穌就好了,幹嘛總是提到魔鬼或汙鬼?”但要知道,要想說耶穌,就無法不提魔鬼或汙鬼。約翰一書38節說:“上帝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耶穌首次在迦百農傳話語的時候,認出他的正是汙鬼(可127)。之後,耶穌無論在哪裡傳福音,都趕逐汙鬼(可138~39)。

 

最怕耶穌名的是誰?魔鬼和他手下的兵卒們。所以耶穌對門徒們說“你們要奉我的名趕鬼”(可1617)。耶穌也教導門徒們禱告說“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太613)。就是說,為了避免受魔鬼的試探與汙鬼的攻擊而禱告。雅各書47節說:“故此,你們要順服上帝。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這個世界是殺人者、掌死權的魔鬼支配的地方。耶穌來是為了除滅魔鬼,拯救受魔鬼支配的我們(來214~15)。人們追隨世上的風俗生活,是因為受空中掌權者魔鬼的支配(弗22)。所以要想講耶穌基督,就無法不提到要抵擋魔鬼、趕逐汙鬼。

 

我在50年前開始作工之前,從來沒有看見或聽見過有誰揭露過汙鬼的原形或者把鬼趕出去。但過去50年來我受著逼迫也仍舊主張能力的普遍化,教導上帝的意圖,結果今天很多人都在奉耶穌的名趕鬼。這樣的變化不僅限於國內,在國外許多國家也活潑地出現。“一粒極小的芥菜種種下後,卻長成參天大樹,天上的飛鳥可以宿在它的蔭下”這耶穌的話語如今照樣在成就(可431~32)。

 

信者應該有神跡跟隨。馬太福音2820節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可福音1620節說:“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跡隨著,證實所傳的道。”很多基督徒都滿足於沒有神跡的宗教生活,認為這是正常的,但事實上沒有神跡就等於在干犯聖靈。

 

看到耶穌趕鬼,人們指責他說:“這個人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蔔啊。(太1224)”但耶穌說:“若撒但趕逐撒但,就是自相紛爭,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我若靠著上帝的靈趕鬼,這就是上帝的國臨到你們了。(太122628)”順從上帝的話語,也許會遭受苦難。但這不必懼怕,反而要因參加了上帝的事而感到自豪。

 

上帝賜給了我們屬靈的食物。有的人以為聽上帝的話語就算吃了靈糧。但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約434)”上帝的話語僅僅靠聽,是不會成為靈糧的。不是說在上帝面前聽道的人就是義人,行道成就上帝工的人才算是義人(羅213)。

 

上帝賜能力給我們不是讓我們用包裹包起來埋在地裡(太2525)。但人們嘴上說“感謝主賜能力給我”,而實際上非但不使用能力,反而定那些照上帝旨意行能力的人罪。這就是干犯聖靈的事。

 

上帝命令我們的事看起來好象對肉體沒什麼益處,反而有些幼稚。但順從這命令就是成就上帝的旨意。耶穌被釘十字架的事如今在我們眼裡是榮耀的,我們把這當做恩典接受,但直到我們把它作為恩典接受為止的兩千年間,這件事受到了多少蔑視?耶穌與罪大惡極的罪人們一同被釘在刑具上的慘樣有什麼可自豪的,還要在世上炫耀?但耶穌被釘十字架的事件對我們來說是救恩,是福音。耶穌把這事當做父賜給自己的食物。

 

當耶穌告訴門徒們自己要受死,並且在三天后復活的時候,彼得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這時耶穌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上帝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太1621~23)”對耶穌所作的事感到惋惜、可憐或者羞恥的人,本身就是撒但。

 

人若想做上帝吩咐的事,就避免不了受苦。耶穌說:“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太1016)”。進入狼群的羊,沒有能活著出來的。就像這樣,作為耶穌的見證人被差遣就相當於被差到死地一樣。今天我們之所以能聽到福音得救,就是因著那些遠離家鄉在宣教地失去性命的見證人的血。

 

我們的食物就是遵行上帝的旨意,成就他的事。你真的作為聖徒在吃屬靈的食物嗎?你的家人全部都在吃靈糧嗎?讀了再多的聖經,若不照上帝的旨意行,靈魂就仍舊在挨餓;聽了再多講道,若沒有照上帝的話語去行,屬靈上就仍舊是饑餓的。

 

信者平時分散在各自的生活基地裡,到了主日就聚成一個教會,向上帝禮拜,聽上帝的話語。這就好像麵粉和起來成為一個餅一樣。耶穌拿著餅說“這是我的身體”,然後分給門徒們說“你們拿著吃”。耶穌的身體,即教會就好像餅一樣。主日聚集禮拜的時候是一個餅,禮拜結束後就像主掰開的餅一樣,分散在各自的生活空間中成為給他人吃的餅與杯。所以凡遇見我們的人罪都得赦免。

 

耶穌說:“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約2023)”有人因你而罪得赦免嗎?為此你果真成為耶穌的肉與血,叫人們吃喝嗎?我們若真的是組成主身體的聖徒,就應該作為耶穌的肉與血被人們吃喝。但人們每個主日都聽講道,卻不去實踐。根本不關心主的旨意,只是作為一個宗教徒過著修行的生活。

 

希伯來書1026~27節說:“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

 

真道就是指真理說的,那麼真理是什麼?聖靈是為真理做見證的真理的靈(約1613)。但耶穌說:“聖靈會為我做見證。(約1526)”就是說耶穌本身就是真理(約146)。這樣的耶穌又說“父的道就是真理”(約1717)。總之,耶穌做的事與他口裡出來的話都是真理。今天我們認識了真理。過去以色列人儘管從摩西那裡學習了律法,但他們不認識真理。而我們得到了認識真理的知識。

 

認識真理的知識是怎麼得到的?有的人以為讀神學就能學到真理,但這是誤解。神學校是用世人普遍承認的科學方法研究並教導基督教教理的地方,而非教導認識真理的屬靈知識的地方。真理是唯獨從聖靈那裡才能學到的。

 

哥林多前書210~11節說:“只有上帝借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上帝深奧的事也參透了。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上帝的靈,也沒有人知道上帝的事。”所以若不靠著聖靈,就無法成為屬靈的人,更不可能成為知道上帝的心給他人教導上帝的人(林前213~16)。耶穌也說:“聖靈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約1613),還說:“聖靈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1426)。像這樣,賜給我們認識真理的知識的是聖靈。所以哪怕讀了再多聖經,聽了再多講道,若不被聖靈充滿,就無法完全理解上帝的話語。

 

擁有認識真理知識的人對頭一次復活帶有盼望。將來耶穌基督降臨的瞬間,我們會突然變成屬靈的身體在空中與主相遇。但有的人得到這麼榮耀的真理,卻故意犯罪。故意犯罪就是指聽到了卻裝作沒聽到。父親訓誡兒子,兒子卻裝作沒聽見父親的話;老師訓誡學生,但學生卻裝作沒聽見;君王向百姓下命令,百姓卻裝作沒聽見;就像這樣,得到認識真理的知識,卻裝作不知道,這就是故意犯罪。

 

人人都想蒙福,但藐視上帝的話語,遠離他的法度的人能蒙什麼福呢?上帝借瑪拉基先知對人們說:“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瑪37)”這時人們反問說:“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上帝說:“人豈可奪取上帝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瑪38~9)”

 

十分之一是屬於上帝的。農夫在秋天收割莊稼後,要靠它過冬。但莊稼欠收的時候,沒等到春天,糧食就吃光了。但儘管這樣,也不能吃第二年要使用的種糧。因為只有留下種子,才可能繼續收穫莊稼。同樣的道理,生活再怎麼困難,也不能碰十分之一這上帝的所有。今天很多人誤以為十分之一是生活寬裕的人獻的,但無論收入多少,都要將十分之一獻給上帝。耶穌也說:“重要的是要在上帝面前遵守公義、憐憫、信實。但十分之一也是不可不行的。(太2323)”

 

人們之所以受詛咒,是因為聽了上帝的話語卻不承認。箴言125~26節說:“你們反輕棄我一切的勸戒,不肯受我的責備。你們遭災難,我就發笑;驚恐臨到你們,我必嗤笑。”出埃及記1526節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上帝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所以我們不能藐視“十分之一是我的”(瑪38)這上帝的話語。

 

除了十分之一之外,我們也在上帝面前獻上感謝奉獻。申命記1617節說:“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照耶和華你上帝所賜的福分,奉獻禮物。”15節說要感謝上帝,因為上帝在你一切的土產上,和你手裡所辦的事上要賜福與你。就像這樣,不僅因著已經得到的福分感謝,也要因著將要得到的福分而感謝。

 

有的人因為自己的生活很困難,認為自己沒什麼可感謝的。但在困難的環境中也沒有餓死,仍舊活著,這也是要感謝的事。不能因著至今過著困難的生活,就認定自己以後也仍舊過這樣的日子,對感謝顯出吝嗇的態度。我們不知道上帝會為我們打開什麼樣的道路,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寬裕,所以我們要因著上帝將要賜予的福分獻上感謝。

 

我對於上帝賜予的福分獻上感謝,也確信上帝會賜福給我,從而獻上感謝。我如果碰上在外面吃飯的機會,就會盡可能找價格便宜的吃。不是因為我的錢不夠或者吝嗇,而是想多省些錢為主的事工使用。我之所以能這樣做,是因為我心裡面充滿了對上帝賜予的福分和將要賜予的福分的感謝。

 

人們一聽到“蒙福吧!”就“阿們!”地接受,但聽到“要實踐話語!”卻裝作沒聽見。我們要知道做上帝吩咐的事就是屬靈的糧食。耶穌命令得到認識真理知識的人要傳道,但人們聽了這命令卻裝作沒聽見。耶穌並沒有對我們說“你們要成為見證人”,而是說“你們會成為見證人”(徒18)。我們要讓這話語應驗在我們身上,要讓不認識耶穌的人通過我們認識耶穌,不認識聖靈的人通過我們而認識聖靈。

 

很多人誤把退讓當做謙卑的表現,但在上帝面前退讓不是謙卑。我這輩子從沒有聽過有人指責我傲慢,但“求主讓我謙卑”的禱告從沒有停止過。因為我在離開世上的瞬間,想從主那裡得到“這人真謙卑”的稱讚。上帝抵擋傲慢的人,賜恩典給謙卑的人(彼前55)。傲慢是撒但的屬性,即上帝最厭惡的仇敵的性格。所以我們要謙卑地接受上帝交托給我們的事。

 

有的人拜託我說:“牧師,給我份工作做吧。”屬聖靈的人是不會向他人討工作的,自己會主動地找工作做。假設一個人神學校畢業後,等著工作找上自己的話,那麼這個人的事工就必然失敗。作為主的僕人想要作工的話,就去找不信的人,給他們傳道,找病人,給他們禱告便可。工作是聖靈給的,不是人給的。人們不作工的原因就在於得到了認識真理的知識,卻當作沒聽到。

 

有個人受邀請參加王的宴席,但這個人沒有穿禮服。王問他“你為什麼沒有穿禮服?”的時候,這個人無言可答(太2212)。有口卻無法回答。聽到了卻裝作沒聽到的人有什麼話可說?我們每個人在世上做的事情將來都要在審判者面前交待(彼前45)。那時什麼藉口也不管用。所以我們得到了認識真理的知識,別裝作沒聽見或者不懂,而要積極地去順從上帝吩咐的事。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출처](52)20091220不要故意犯罪|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