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耶穌作見證的聖靈

【徒53032

2009629日首爾聖樂教會主日講道

講道者:主任監督——金箕東牧師

  

上帝

是活著的。

將兒子顯給世人,

是為了證明自己是活著的(約118),

也是為了讓人看了他就信他。

耶穌向世人顯明的是

永恆的生命,是復活(約112526)。

世人在陰間的權勢下受到死亡的支配(太1618)。

上帝的兒子來到世上,

也是為了嘗試死味(來29)。

可是

耶穌

是上帝的兒子,

因此上帝叫他從死裡復活,接他升天(徒233),

向世人顯明了永恆的生命。

相信這事實就是我們的信心,

是我們的盼望。

聖靈證明

耶穌基督復活了(徒532),

我們也為這事作見證。

◎耶穌的教會

必須得到聖靈的見證,

必須相信聖靈見證的真理。

◎聖靈

是因耶穌的復活而來的

保惠師。

◎讓我們靠著聖靈擁有信心與盼望,

靠著聖靈服侍,

靠著聖靈作見證人。

※每個聖徒

都是耶穌的見證人,

若沒有聖靈就無法為他的復活作見證。

 

 

上帝是活著的。我們說“活著”,這並不是在抒情,上帝的確活著,並在做自己的事。他叫死人復活,賜人恩典,也給人福分。教會生活過久了的人,不小心就容易把信仰生活當成一種習慣。再加上我們國家的人傳統上受到了各種宗教的影響,所以不知不覺中就可能把自己的信仰當成宗教。但我們過的不是宗教生活,而是信仰生活。換句話說,我們過的不是自然的宗教生活,而是有意地去服從上帝賜予的信仰生活。世人不知道這一事實,所以我們有責任告訴給人們。

 

上帝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上帝在耐心地勸勉我們,但人們心裡頑梗,不肯輕易接受上帝的勸勉。上帝一直在說“我站在門外叩門,你們要打開心門!”但人們仍舊把心門鎖得緊緊的。聖經清楚地警告我們,這樣的人的結局有多麼地悲慘。

 

耶穌差門徒們出去作工的時候,吩咐他們無論到哪一家,先為那家求平安,他們若不接受,就連腳上粘的塵土也要跺下去。那麼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所受的比那家還容易(路106~12)。我們要趁上帝還勸勉我們的時候,趕快接受他的勸勉,打開心門。為了過信仰生活,每個人都應該將自己的固執棄掉,順從上帝的勸勉,接受上帝的恩典。我們與上帝應該擁有深厚的關係,但人們甚至連自己與上帝的關係有多深都不知道。這不能不說是件令人懼怕又不幸的事。

 

我們相信上帝是活著的,所以照上帝的話語行動,靠上帝的話語成長,期待上帝的話語照樣成就。既然如此,我們再集中地投入進去該有多好?我剛信耶穌沒幾天就領受了聖靈,體驗了方言和異像。打那以後就開始熱心地過信仰生活。但我真正擁有對重生的體驗是在五年後。信耶穌之前,我竭盡全力地在世上拼搏,凡我能夠做到的,我都做了,但剩下的仍舊只有絕望。經歷了重生之後,我完全奔向了上帝。就像彼得聽到“過來吧”這主的話語時,在水面上行走一樣,我頭也不回地奔向了主。從那以後直到今天,上帝一直在帶領著我。

 

今天人們常常在主面前起誓。受洗的時候起誓,年初時起誓,接受牧師按立、執事按立時起誓……但沒過多久,就顯露出所起的誓是假的。有的人在接受按手時,淚流滿面,但不過幾日就證明這不過是可憎的行為而已。這些人所起的誓隨著自己的感情想法而翻轉。

 

“虎頭蛇尾”這個成語的意思就是說,開始時聲勢很大,到後來勁頭就很小,有始無終。在教會裡常可以看到人們為了搞聚會或建立什麼機關,一開始大張旗鼓,後來卻慢慢地失去了勁頭。所以我要更加小心警醒,因為我不能讓我做的任何事情成為虎頭蛇尾。只要開始了,無論如何都要堅持到底。就好像上帝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一樣,我們也得這樣做。

 

我在四五十年前開始進行的事,今天也在毫無變動地進行著。雖然有無數阻礙讓我放棄這些事情,但我沒有屈服,竭盡全力地讓它進行下去。因此上帝也幫助我。我們要完全地投入上帝的話語裡面,要瘋狂地追求這話語。這樣的話,上帝怎麼會不幫助我們呢?

 

耶穌說,凡想要跟隨他的人,就要撇下妻子、弟兄、父母、兒女。就算接受牧師按立時淚流滿面的人,若是把教會當作工作單位,他的牧會就只有失敗。有的人來找我說:“牧師啊,你若幫我一把,我就能把教會搞好。”我不是救世主,我只是見證人而已。我開拓教會的時候,有位外國宣教士表示願意從經濟上援助我,被我斷然拒絕了。因為我只想憑信心去做上帝的事,只想按照聖經所應許的去生活。

 

我從重生的那刻開始就癲狂了,瘋狂地傳道,瘋狂地信耶穌。後來上帝開始使用這個癲狂的人。大部分人若受到像我這麼多的逼迫與譭謗,就會不得不改變自己的方向和主見。但我在過去五十年來一直走在獨木橋上,堅持著同樣的主張。我離開世上以後,這些事也會持續下去。我之所以對此不懷疑,是因為我相信上帝是活著的。

 

上帝與相信上帝是活著的人同工。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而是活人的上帝。有的人只用頭腦主張上帝的存在,實際上卻不相信上帝是活著的,這樣的人與上帝毫無關係。這樣的人如果不相信上帝是活著的這一實像,那麼就算禁食幾百天,也得不到上帝的幫助。這樣的人就算信耶穌得救了,也只能是從火中得救而已。我期待著頭一次復活與冠冕。我打完該打的仗後,見主的日子越臨近,我的信心與盼望就越清晰。

 

人們為什麼不信上帝?上帝那麼懇切地叩門,想要勸勉我們,但人們為什麼仍舊緊閉著門?為什麼仍舊傲慢?有的人以為沒有自己,教會的事就無法成就,所以底氣十足;有的人以為自己不作工的話,其他人就會很辛苦,所以擺架子。這樣的人不會為了討上帝喜悅而努力。

 

因為上帝是活著的,所以有愛,也有喜悅。耶穌受洗從水裡上來時,上帝指著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人若相信上帝是活著的,自然就會考慮該怎樣做才能討上帝喜悅。讓我們試一下不依靠人,唯獨討上帝喜悅;完全依靠上帝,服從上帝;拋棄可憎的一切,唯獨按照上帝的旨意生活;不斷絕與上帝的關係,積極地與他交通。然後看一下上帝會怎麼做。幫助我們去這樣做的,就是聖靈。

 

上帝如何看待我們?哥林多前書39節說:“因為我們是與上帝同工的;你們是上帝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田地是什麼?往田裡種豆,就要收豆;種瓜,就應該收瓜。假如種了豆,卻出來瓜,或者種瓜,卻出來果樹的話,會怎麼樣?農夫種什麼,田地就要結出什麼。上帝把每個人當作他的田地,把上帝的旨意種在其中。

 

耶穌說:“上帝的國好像一粒芥菜種,種在地裡的時候,雖比地上的百種都小,但種上以後,就長起來,比各樣的菜都大,又長出大枝來,甚至天上的飛鳥可以宿在它的蔭下。(可431~32)”一粒小小的杏仁裡面有根、有15米高的樹杆、有花、有果子。整個世界都裝在小小的種子裡面。耶穌是誰?在天上完成的上帝的旨意就像種子一樣在耶穌裡面。所以認識耶穌,就能看到整個天國。

 

耶穌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 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路1720~21)”這話語的意思不是說“你認為天國存在,它就是存在的;你認為它不存在,它就是不存在的”,而是說“你真的想去上帝的國那裡嗎?你要想去天國,才能去;想要得著,才能得著;你心裡若沒有對天國的盼望,也沒有想去天國的心,又怎麼能得到天國呢?”我們心裡若有天國,那麼就要讓成就在天上的旨意如同種子一樣成就在我們心裡。

 

人們總是責備孩子“不好好學習,腦袋很笨”,但其實與自己的信仰生活相比較的話,孩子們遠比自己聰明。人們多麼愚昧,心多麼頑梗、剛硬?幾十年來聽了那麼多關於天國的話語,心靈不是仍舊關閉著嗎?關著心門再怎麼呼叫,這聲音又怎麼能上達給上帝呢?

 

我們是活著的上帝的田地。上帝若種下牧師的職分,就要出來牧師的職分;若種下執事的職分,就要出來執事的職分;若種下教師的職分,就應該出來教師的職分。笑星們為了逗觀眾開心,背後付出了多少血汗。因為若不這樣,就生存不下去。保羅說“我們若果癲狂,是為神”(林後513),他為了主寧願成為癲狂的人。主說“過來吧”的時候,彼得就大膽地進入水裡。這不是神秘主義。主若命令,我們就要按照這命令去行動。彼得不是按照自己的信念把腳邁入水中的。我們是與活著的上帝交通的人。

 

上帝的田地——你裡面種下了什麼?上帝的田地——你的家庭裡面種下了什麼?這粒種子是否生根、發芽、開花、結果了?你是否在唱虛空的讚美,作虛空的禱告,帶著虛空的盼望,過著跟隨信念的生活?上帝的田裡就應該長出上帝種下的種子。經上說,天國就好像一粒薺菜種,長成一棵大樹,有飛鳥來宿在上面。我們與上帝要擁有更深的相交。

 

我們是上帝的房屋。房屋就是指安身之處說的。有家人等待的房屋裡面充滿了溫馨與平安。德國是兩次世界大戰的發動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聯合國為了讓德國不再有發動戰爭的念頭,決定把德國變成永久債務國。但是20年後美國反而開始欠德國的債。我78年去德國時,在餐廳裡看到一個人吃蘋果時連裡面的核都吃掉了,還有人吃西瓜時連皮一起吃。我很驚訝,問當地人才知道,原來戰後德國人生活非常艱苦,所以有些人現在也仍舊保持著那時的一些節儉習慣。我小時候聽說,德國人要有十個人聚在一起才抽煙,為的是節約火柴。

 

在德國那段時間,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德國人很注重家庭。他們白天在街頭喝啤酒、彈吉他,到處都很熱鬧,所以我們以為晚上會更熱鬧。但晚上到街上一看,所有的商店都關門,街上除了我們幾個人外,幾乎看不到行人。德國人天一黑,很自然就回家,這也是一種節儉的習慣。這與我們國家到了晚上就出去喝酒消費的景象恰好成對比。

 

在我們國家,男人們下班後不想馬上回家,這其中也有妻子的責任。丈夫們回了家,就要聽妻子不停嘮叨、埋怨,所以故意在外面打發時間,然後再回家。而且無法以清醒的頭腦回家,所以先給自己灌醉,迷迷糊糊地回家。這樣一來,生活開支當然就很多。自己心愛的家人們所在的地方,本應是歡快、輕鬆的地方,但男人們回家反而覺得沉重、厭煩。所以生活沒有變化,而且無法降低開支。

 

有時候把女人比作南瓜花。南瓜花開得很大,也很漂亮,但旁邊若有波斯菊,那麼蜜蜂就會僅僅圍繞著波斯菊,而不理睬南瓜花。只有大大的南瓜蜜蜂才會呆在南瓜花上,其他蜜蜂是很少接近南瓜花的。因為南瓜花雖然漂亮,但沒有香味。家庭要像有香味和甜蜜的花一樣,吸引蜜蜂。長得再怎麼漂亮的女人,若像南瓜花一樣沒有香味,有什麼用呢?丈夫回到家裡,如果等待他的只有妻子的脾氣,他又怎麼能高高興興地早早回家呢?

 

我們是上帝的房屋。若是對上帝帶有不滿,對上帝帶有抱怨,對上帝帶有疑心,上帝又怎麼能在這個人裡面作工呢?一個人若抱怨上帝不幫助自己,不相信上帝的話,上帝又怎麼能帶著福分、恩典進入這人裡面呢?

 

今天女人們要用心想一下,怎樣才能讓丈夫下班後不在外面消耗時間。總是從門縫裡看丈夫,在他人面前揭丈夫的短,說丈夫的壞話,誰會喜歡呢?因為人們聚在一起抱怨上帝、懷疑上帝,所以上帝也無法在這些人裡面作工。

 

我們是上帝的房屋。經上說我們是上帝的殿。誰若毀壞了上帝的殿,上帝也必會毀壞那人(林前316~17)。任意怠慢上帝、僅僅企圖利用上帝的人,也同樣會受到上帝的藐視。

 

我們是上帝的同工。何謂同工?就是一同工作的人。兩個人中一個意氣風發,另一個則心灰意懶,這兩個人怎麼能成為同工呢?你果真是上帝的同工嗎?上帝邀你一起去捨命的話,你會一同去捨命嗎?憑什麼說自己是上帝的同工?憑著主日暫時來教會做點侍奉就以為自己是上帝的同工嗎?我們要承認一天二十四個小時都是上帝的時間。只有這樣,上帝才會承認“這個人是我的同工”。因為上帝超越時間,所有時間都在作工。

 

上帝將聖靈賜給我們,是為了讓我們做上帝的事。上帝的旨意是什麼?上帝希望我們裡面唯有耶穌,希望我們唯獨屈膝在耶穌的名前,希望我們唯獨住在真理裡面,希望我們唯獨順從誡命,希望我們唯獨照聖靈的旨意生活。但人們卻聲稱“人怎麼可能全部接受聖靈的旨意呢?”拿人的限度作藉口,說些悲觀的話或者抵擋上帝。

 

上帝告訴我們“你們要被聖靈充滿,你們要被耶穌充滿,你們要被真理充滿,你們唯獨要屈膝在耶穌的名前,你們唯獨要順從真理”。至於我們的生活問題,他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希望我們只求日用的飲食。但人們卻不肯承認。

 

有的牧師在接受按立時淚流滿面地表示,今後要按照主的旨意作工,但沒過幾天就把教會當做了工作單位。上帝絕對不會與把教會當作單位的人同工。不把教會當作自己的性命、自己的墳墓,只是當作單位的人,上帝也會任憑這個人隨意生活。牧師若總是想著妻子兒女的話,牧會就等於已經失敗了。有的人離開教會時,首先想到的是退休金。甚至有人出售自己開拓的教會,一個信徒索要一百萬。上帝怎麼會把這樣的人當作自己的同工呢?人憑著人情可能還會把這樣的人當作主的僕人,但上帝是不會承認這樣的人的。我們是上帝的同工。聖靈住在我們裡面,是想在我們裡面作工。

 

叫耶穌從死裡復活的是上帝。耶穌雖為上帝的兒子,但既作為人子來到地上,就與他人一樣工作,與其他人一樣吃苦,做了自己能做的所有事。但有一件事是他做不到的。那是什麼?該謙卑的事,他就顯出謙卑;該順從的事,他就完全順從;作為人能做的事,他都做了。但有一件事是他做不到的,那就是從死裡復活。能夠做到這件事的唯有上帝。

 

人做不到的,由上帝來做。耶穌說著“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按照上帝的命令受死了。這時上帝叫他從死裡復活了。“復活”是人做不到、唯獨上帝才能做到的事。我們的信就在於相信唯獨上帝才能做的那件事,我們的期待就在於唯獨上帝才能做到的那件事。不僅我們自己,也要讓我們的家人參加復活。要讓自己的子女也能依靠上帝的能力,從死裡復活。

 

彼得站在公會前說:“你們殺害了耶穌。(徒530)”殺死耶穌的不是上帝,而是人類。耶穌在人們面前並沒有反抗,而是甘願受死。之後上帝叫他從死裡復活(徒530)。對此,我們都是見證人(徒532)。耶穌不是僥倖活過來的,也不是靠著奇跡活過來的。他在沒有任何盼望與奇跡的情況下死了,救他的是上帝。我們是為此作證的見證人。上帝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是為此作見證的(徒532)。

 

聖靈在我們裡面做的事,就是見證耶穌的復活。聖靈是否在大家裡面如同瀑布一樣地見證耶穌復活了的事實?我們若真是被聖靈充滿的人,就會像瘋狂的人一樣見證“耶穌復活了!耶穌復活了!耶穌復活了!”但實際上從你口裡出來了幾次“耶穌復活了”的話?有幾次在同事面前見證“耶穌復活了”?有幾個鄰舍通過你聽到了“耶穌復活了”的消息?

 

聖靈為耶穌作見證。被聖靈充滿的人會用自己的口見證耶穌復活了的消息。經上說,信的人有聖靈的見證,沒有見證的人就沒有生命;有見證的人,就有生命(約一56~12)。所以要讓“耶穌復活了,聖靈為此作證”的見證從我們口裡出來。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출처](27)20090628做見證的聖靈|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