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熱心的禱告

42331

  

首爾聖樂教會2004815日主日禮拜講道

講師:主任監督——金箕東牧師

翻譯:李基宅牧師

整理:庇哩亞宣教中國宋西拉

上帝

是良善的。

在萬物中賜給人語言。

古時,天下人的口音語言都是一樣。

那時人們在溝通上沒有任何阻礙。

結果同心合意的違背上帝的旨意。

建造巴別塔妨礙生養眾多、遍滿地面的職分。

因此,

上帝便亂了他們的口音。

結果地球上出現了成千上萬的語言。

人類的語言

並不是只有人和人之間使用的,

也是能夠與上帝溝通的。

離了耶穌名的語言就不能與上帝溝通,

而依靠耶穌名的禱告則能。

依靠耶穌名的禱告語言

既有保惠師聖靈來幫助他,

也有天使來加添力量。

有熱心的禱告

能夠上達于天上蒙上帝垂聽並應允。

◎禱告應該有熱心。

發熱心的禱告

必蒙上帝側耳垂聽。

◎勝過世界的有熱心的禱告,

既有聖靈幫助他,

也有天使加添力量。

◎熱切、殷切、懇求禱告

是主耶穌做的禱告,

也是吩咐信徒的禱告。

※讓我們

更加發熱心的禱告,

讓我們必定得到應允。

上帝的是良善的。上帝賜給我們恩典並且一直忍耐我們、引導我們,使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上帝是良善的,所以忍耐我們到底。雖然上帝忍耐很長時間,但不是說忍耐到永遠,總有一天要審判他們。

希伯來書64-6節:“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地羞辱他。”他們相信荒緲虛無的事情,上帝任憑他們受迷惑。上帝是良善的,但人們總是藐視他,甚至侮辱上帝賜給我們的機會。但總有一天上帝要審判他們。不信耶穌的人,上帝忍耐他們直到他們離開這世界為止。但對於信者,上帝並不是容忍所有一切。

上帝創造了萬有。但其中特別揀選了人類,把語言賜給人類。故此,人和人之間可以彼此溝通。同時,通過語言也可以與上帝溝通。通過語言,人們可以表達自己的舌頭或者皮膚感覺到的東西。人可以用自己的語言表達過去經歷到的和現在經歷到的事情。

我們把屬靈的問題可以拿出來與上帝商談,得到上帝的幫助。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典。我們通過這語言可以說話、可以悔改、可以傳福音。語言的能力是非常獨特的能力。所以,我們今天可以認識上帝。

上帝是道。上帝那裡已經有語言。約翰福音11節:“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上帝是擁有語言的上帝。他對我們說的話語就是福音、就是真理。上帝應許我們的就是語言。上帝在沒有創造天地萬物之前就已經有上帝的話語,即上帝的語言。上帝的話語造成了世界。我們相信諸世界是由上帝口裡的話語造成的。我們相信上帝的話語扶持一切。我們相信上帝口裡出來的所有應許的話語。今天我們活著也是靠著從上帝口裡出來的話語。

雖然人和人可以通過語言溝通,但我們這卑賤的人類通過語言可以和上帝溝通,這是何等大的恩典。但後來人類使用語言與魔鬼溝通,所以人類的語言墮落了。

上帝揀選了挪亞一家八口人,把剩餘的人全部除滅。上帝應許挪亞說,你進入方舟可以存活。洪水之後,他們一家人在地上開始繁殖,然後遍滿地面。上帝與挪亞立約:從此以後不再用水除滅人類,以彩虹為憑據。但挪亞的後代僅僅知道過去發生洪水的事情,卻忘記了上帝借著彩虹立的約(創91-7)。他們為了防止遭受同樣的詛咒,所以建造巴別塔。這樣,人類抵擋了上帝的話語(創114)。

創世紀111節說,當時的口音語言是一樣的。我們通過口音就可以判斷出是某個人。在電話中我們也可以區分出來是誰的聲音。以前在國外,聽讚美詩的時候,因為不使用樂器,只是用人的聲音唱詩。當時我第一次發現人的口音原來這麼動聽。現在我們合唱的時候,應該把口音儘量合二而為一。雖然我本人唱的不好,但聽的感覺很發達。我可以聽到第三排某人唱的不好。我聽出來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口音不一樣。如果我們用當初的口音說話的話,這種聲音肯定會非常好聽,好像唱詩的聲音。

但是上帝變亂了口音和語言。他們的口音和語言不一樣了,不知道說什麼。從此以後,人們稱之為巴別塔。所以現在出現成千上萬的語言和口音。我們人從上帝那裡得到了語言,這是何等大的福分。但人在上帝面前驕傲,這語言能力受到了詛咒。所以上帝差遣了道,通過道與上帝溝通。全世界雖然有成千上萬的語言,但聽到上帝的話語都是一樣的。他們所接受的上帝的話語都是一樣的。

上帝願意聽我們得救的人的祈求聲。世上有許多可憐的人,其中也有很多愛哭的人,但上帝並不是聽所有的哀聲。主耶穌說,你們不要像外邦人一樣禱告,以為禱告時間長了就蒙上帝垂聽。主耶穌說:“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路1113)”上帝聽我們懇求的聲音,承認我們的語言。這世上的人都有困難,每一個人都願意按照自己的方式得救。但上帝聽那些按照上帝的方法尋求上帝的人。所以,這語言是何等重要。

約翰福音423節說,上帝是靈,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與總統面談,秩序是不可混亂的。上帝是靈,所以要作為靈來到上帝面前才能夠遇見上帝。要作為靈的身份來到上帝面前,所以禮拜本身應該達到遇見上帝的水準。

上帝的兒子成為人來到世上,他知道人的所有痛苦、悲傷。上帝派耶穌來之前,知道人類的死亡是怎樣的。但耶穌用體驗經歷了人類的痛苦。上帝降低了自己的水準。主耶穌來到十字架上受死、埋在墳墓裡。這是全能的上帝做到的最大的讓步。

人應該來到上帝面前。禮拜時,我們應該首先達到上帝的水準。他把真理和福音賜給我們。禮拜要達到上帝的水準。既然上帝這麼接近我們。我們依靠耶穌的寶血、依靠聖靈、依靠聖靈的感動。人應該來到上帝面前。這就是禮拜。禮拜應該首先達到上帝的水準。

上帝既然打開了耳朵,但不是聽所有人的聲音。上帝說,要想遇見上帝,上帝是靈。上帝降低到人能夠遇見上帝的水準,所以人要升到最高的地方,這就是禮拜。上帝降低自己到最低的地方,人應該來到最高的地方。這樣的誡命就是禮拜。禮拜應該成為人能做到的最大限度。上帝雖然降低自己到最低的地方,但人卻不把自己舉到最高的地方。聖經說,你們要來到我面前,進到我裡面。但人們總是呼喊‘上帝,你降下來吧’。上帝已經到再也不能降低的地步了。如果讓他再下來的話,意味著主耶穌再釘十字架。

我們要獻上屬靈的禮拜。禮拜和禱告分不開。我們的信仰也是通過禱告。我們根本不可能超越禱告來到上帝面前。禱告和禮拜不可分開。你們要用靈來禮拜,敬拜上帝,意味著用靈來禱告。禮拜和禱告是一樣的。上帝知道我們的信心,但還是需要我們口裡承認。一個病人來到耶穌面前,但耶穌還是要求他說出來。上帝要求我們親口說出來。不要認為上帝都知道,所以我們也不要祈求。這好像病人對醫生說,你給我開刀吧。難道醫生馬上給你開刀嗎?不可能。上帝知道我們的情況,但還是要我們說出來。

既然上帝接近你,你也要接近上帝。上帝既然親近你,你也要親近上帝。信仰生活要知道接近上帝的方法。摩西接近上帝的時候看到了火焰。上帝說,你要脫下鞋。禱告用什麼方法呢?語言。彼得看見耶穌在水面上走,就求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太1428)。”他不是憑著信念去做。信念沒有超越大自然的能力。這時候他就走過耶穌那裡去。約翰福音157節:“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我也是得到這句話後行出了能力。禱告有禱告的原則。主的話語是“你要過來。”這話語臨到你身上,你行動的時候才能經歷。

我們禱告是靠著上帝的話語。禱告不能超越上帝的應許。我們是按照應許去行動的人。有的人沒有得到上帝的應許照樣去行動。聖經指著他們說,不從門進來的人是盜賊(約101)。靠著別的方法不能來到上帝面前。有一個人參加宴席的時候沒有穿禮服,上帝斥責他,把他趕到外邊(太2211-13)。因為他不是按照上帝的應許來到上帝面前的。

我們每個人都是得到上帝應許的人,所以靠著信心順從。到底相信什麼?相信上帝的話語。信心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耶穌基督來的(羅1017)。我們每個人都是蒙上帝邀請來的,不是憑著自己來的。如果有人說:“我要選擇宗教。寺廟太遠了,我發現附近有教會就來了。”即使來到教會,但上帝與他們也沒有關係,因為他不是憑著信心來的。來到教會後悔改、受浸洗成為了真正的基督徒。

我們應該被邀請。禱告也是一樣的。如果沒有上帝兒女的權利的話,你的禱告絕對不能上達於上帝面前。擁有上帝的約才擁有應允。你們不要像外邦人祈求。難道自己的語言是乞丐的語言嗎?他們病得醫治,但不是100%的人進到天堂。他們僅僅要求病得醫治。你到底是上帝的兒女還是在上帝面前行乞的人?上帝說禱告的人具備的資格是“我的話語在你們裡面”。

約翰福音663節:“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人們總是拿著肉體的苦楚在上帝面前哀求。人們認為肉體是遇見上帝的標準。來到教會是肉體跟隨靈魂來到教會。有些人第一次是靈魂跟隨肉體來到教會。但悔改後應該糾正過來(提後316-17)。大家不要僅僅認為肉體能夠得到上帝的幫助。上帝可憐的不是我們的肉體,乃是我們的靈魂。在上帝眼裡,有錢人還是很可憐。啟示錄說,看起來你很富裕,其實你是貧窮的(啟317)。上帝關注的是屬靈的。這就是我們的靈來到上帝面前的方法。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

上帝的話語進到靈魂裡面的話,我的靈魂就成為屬靈的存在。以前不信耶穌的時候,靈死了。但現在因著上帝的話語,我的靈活了。擁有上帝話語的人就是靈。領受上帝話語的人就是靈。主的話語在你們裡面的時候,你們才是屬靈的人。

上帝垂聽屬靈的人獻上屬靈的話語。約翰福音831節:“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若住在我的道裡面就真是我的門徒。不是說肉體成為門徒,乃是靈魂。靈魂住在上帝話語裡面的人才是屬靈的人。上帝垂聽屬靈人的禱告。你們有病嗎?你們要請屬靈的人為你們禱告(雅514)。

你的禱告應該成為屬靈的語言。我們看不見電流,但可以感覺到。禱告是屬靈的還是不屬靈,其結果完全不一樣。耶穌說,你們要奉我的名禱告。當我們依靠耶穌名禱告的時候才是屬靈的禱告。聖經說,你們無論說話行事都要靠著耶穌的名。福音本身就是屬靈的語言。福音是從上帝口裡出來的。牧師講上帝的話語就成為屬靈的語言。依靠耶穌名的禱告是屬靈的禱告。耶穌說,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給你們成就(1413)

我們的語言要成為屬靈的語言。我的語言是否是屬靈的?我的禮拜是否是屬靈的?我的禱告是否是屬靈的語言?即使說,主啊,主啊,主說我不認識你(太2511-12)。禱告要成為屬靈的禱告。

不但如此,聖經說,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屬靈的事情(林後121)。若不靠著聖靈,不能成為屬靈的。依靠聖靈禱告才是屬靈的(猶120)。要依靠耶穌的話語、耶穌的名、聖靈禱告才是屬靈的禱告。這樣屬靈的禱告才能上達於上帝面前。

我的靈魂哪,你的禱告要成為屬靈的禱告。

我的靈魂哪,你的禱告要成為屬靈的禱告。

我的靈魂哪,你的禱告要成為屬靈的禱告。

今天的題目是有熱心的禱告,意思是說“屬靈的禱告”。禱告不是說在山上大聲喊叫使自己的心痛快,乃是憑著信心靠著上帝的話語禱告。如果你的孩子發燒,醫生也沒有辦法,快要死的時候,你只好祈求全能的上帝。你要成為屬靈的人。對於兒女,能給他們衣服穿、給他們食物吃,更重要的是應該為孩子們祈求能力,這才是最大的禮物,如同亞伯拉罕的信心給自己的後裔帶來很大的福分一樣。

我的靈魂哪,你要擁有屬靈的語言。

我的靈魂哪,你要擁有屬靈的語言。

我的靈魂哪,你要擁有屬靈的語言。

今天的經文可以看出,在耶路撒冷有聖靈的作為,從而福音傳遍了耶路撒冷,但同時也受到了很大的逼迫。當時,有殺人權柄的聚集在一起,妨礙福音。這時候信者並沒有埋怨。他們禱告時怎麼說?“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也聚集,要敵擋主,並主的受膏者。希律和本丟彼拉多,外邦人和以色列民,果然在這城裡聚集,要攻打你所膏的聖僕耶穌。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預定必有的事。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跡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他們蒙福也受逼迫。他們認為逼迫就是賜給他們的福分。今天我們受到這麼大的逼迫,都是為了成就上帝的旨意。司提反是為了成就上帝的旨意。加略人猶大出賣耶穌,但上帝的旨意還是成就。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跡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他們祈求屬靈的語言。這樣很懇求禱告的時候,聚會的地方震動。大聲禱告的時候,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跡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他們靠著靈獻上屬靈的禱告。無論誰依靠耶穌的名就是屬靈的禱告。禱告應該成為屬靈的禱告。當我們依靠耶穌的話語、耶穌的名、聖靈禱告的時候,才能獻上屬靈的禱告。

在這時刻,上帝如果對我們說,你要祈求緊急的事情。上帝並不是無所事事一直閑站著。如果他敲門,不開門的話,他馬上到別的地方敲門。上帝是飛跑的箭。如果上帝要你祈求他最需要的事情,你祈求什麼?如果上帝讓你祈求一個題目,你祈求什麼呢?我一生中祈求成為屬靈的人。求你給我牧會的靈感。求你給我屬靈的話語。求你給我屬靈的禱告。哥林多前書121-2節:“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牽引受迷惑,去服事那啞吧偶像。這是你們知道的。”

主啊,求你使我成為屬靈的人。指導者應該使用屬靈的語言,應該擁有屬靈的語言。我在人面前講道的時候要使用屬靈的語言,在上帝面前禱告的時候應該把屬靈的語言傳達到上帝面前。我為了孫子們禱告的時候,主啊,求你讓他成為屬靈的人吧。這時刻,我們一起祈求成為屬靈的人。

[출처]20040815 心的(徒4:23~31)《首尔圣乐教会主日拜金箕师讲道》|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