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拯救罪人來的那位

【路19110

  

20081012日首爾聖樂教會主日講道內容

講道:主任牧師金箕東

上帝

是救人的主,

將自己的愛子差到世上。

耶穌是充滿慈愛的主,

哪怕是天涯海角,

他都會去找接受他的人(太2820)。

世上只有罪人,沒有義人,

沒有尋求上帝的,也沒有聖潔的(羅31012)。

故此

主耶穌背負了十字架,

這是他選擇的道路(約72829)。

無論誰

只要迎接主耶穌,

都會蒙受他的救恩(約639)。

救人

是他的目的,為此他流下了寶血(彼前224),

但是

他也無法拯救不迎接他的人,

因為迎接的權利是屬於人的(約112)。

聖靈也只能降臨在迎接的人身上。

◎要蒙恩!

要迎接主耶穌,

也要無限地接收聖靈。

◎要蒙恩!

既迎接了主就要使罪得赦,

並要得到聖靈的能力。

◎要蒙恩!

蒙恩的人

才能遵從主的誡命。

※要承認

尋找罪人一直到底的主

今天終於找到了你。

上帝是救人的主。人明明在向著滅亡奔跑,卻因著無能、愚昧而絲毫不知道這一事實。人通過肉體的感覺來知覺事物。餓了找食物,渴了找水,冷了找衣服,受傷了感到疼痛,發燒感到痛苦,這一切都是因為人有肉體。人還有靈魂,但靈魂沒有感覺,所以人只能通過肉體的感覺來判斷事物。上帝告訴了這樣的人兩大事實,即人有靈魂和只有靈魂才能讓人活。

汽車要想賓士,裡面一定要有駕駛員。同樣的道理,人的肉體裡面有支配肉體的靈魂。人的肉體雖然與動物一樣,都是用塵土造的,但上帝給了人靈,讓人成為上帝的兒女,作為上帝兒女活著,作為上帝兒女明白事物,享受上帝兒女的待遇。這是多麼值得感謝的事!在信耶穌之前,別說上帝的存在,就連我們自己是屬靈存在這一事實都不知道,甚至連自己到底是為了活而吃,還是為了吃而活都搞不清。但如今我們卻成了上帝的兒女。

兒女的意思就是繼承者。上帝從來沒有把牛或豬立為繼承者,但人卻得到了能夠繼承上帝為兒子造的天的特權。可見上帝把我們與他的兒子同等對待。如今我們作為後嗣擁有進入天國的盼望;繼承上帝固有的生命——永生,像上帝一樣永遠活著的盼望;繼承上帝的榮光與權柄,與耶穌基督一同享受權柄與榮光的盼望。

為了讓我們明白我們借著恩典得到的這一切,上帝把聖靈賜給了我們(羅212)。聖靈不是隨便給任何人的。上帝為了讓人擁有配得迎接聖靈的良心與信心,把耶穌差來並叫他在十字架上流下了寶血。因著這血我們從黑暗與罪中得到了釋放,成了與其他牲畜不同的聖潔的被造物,最終能夠領受上帝賜下的聖靈。

本來聖靈是只在上帝裡面的上帝的靈,連天上屬靈的天使們也從未領受過聖靈。世上第一個領受聖靈的人是耶穌基督。上帝將聖靈賜給他,並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317)”就像這樣,上帝只將聖靈賜給了他所愛所喜悅的人。但他卻用耶穌的血把我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潔淨我們之後將聖靈澆灌在我們裡面。

領受聖靈並非個別熱心的基督徒們的主觀性神秘體驗。神秘主義者的體驗沒有普遍性,但領受聖靈是上帝賜給全世界基督徒的普遍性應許。聚集在馬可樓房禱告的門徒們,在五旬節那天領受了聖靈,從那時起直到幾千年後的今天,上帝一直不停地將聖靈賜給凡相信耶穌是基督的人裡面。但有的人雖然往來教會,卻仍舊沒有領受聖靈。這不是因為上帝不給他,而是因為他自己不領受。假如他們進入上帝打開的門裡,擁有上帝賜予的信心,那麼就必領受聖靈。

羅馬書1017節說:“可見通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聖靈只降臨在擁有上帝賜予的信的人裡面,靠著人的信念無法領受聖靈。人與上帝交通、領受上帝的恩典、領受聖靈,這些靠著人的方法根本做不到,唯獨靠上帝啟示的信才可能。信念是不信耶穌的人也能擁有的信。我們借著浸禮將靠著信念生活的舊人埋葬,擁有上帝賜予的信,所以上帝才將聖靈賜給我們。

聖靈並非某種感召力,而是實際存在的。上帝的創造事工沒有一件不借著聖靈。上帝的所有智慧、想法與知識只有靠著聖靈才能成就、顯明。上帝將兒子差到世上的時候也是借著聖靈,將話語給世上的時候也是借著聖靈,將上帝的能力顯出來的時候也是借著聖靈。不信者看不見聖靈,也無法領受聖靈,但我們靠著上帝賜予的信領受了聖靈。聖靈進入我們裡面顯出他的人格,即聖靈的知識、感情與意志。所以我們靠著聖靈能夠以上帝的愛去愛靈魂,靠著聖靈也能順從上帝的旨意,靠著聖靈能擁有天上的智慧。

我們能夠作為神的兒女過著超越的生活,是因為聖靈在我們裡面作工。我們有什麼權利趕逐汙鬼?汙鬼是超越性的存在,雖然用人的肉眼看不見,卻能進入人裡面叫人腰彎、瞎眼、耳聾,我們有什麼能力讓這樣的汙鬼服從呢?我們之所以能讓汙鬼服從、醫治疾病、行出神跡與奇事,是因為聖靈在我們裡面。

領受聖靈的人應該依靠聖靈,不依靠聖靈的話就無法超越肉體的限度。人生病的時候,總是把它當作命運接受。但屬聖靈的人能夠把在背後操縱的汙鬼趕出去,叫瞎子睜開眼睛,叫啞巴開口說話,叫瘸子站起來。世人們以為只有靠醫學才能行出這些事,但耶穌靠著聖靈的能力行出了這些事,並把這樣的權利給了門徒們。

我是一個平凡的鄉下人,但當聖靈臨到我的時候,我醫好了病人,叫瘸子站起來,叫死人活過來了。這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才能做到的事,而是主給凡信之人的應許(可1617~19)。但今天很多去教會的人違背不順從上帝的話語,使得主的話語不成就,結果把主變成了說謊話的。總有一天人們要對此付出代價。耶穌說:“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什麼,講什麼。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約1248~50)”

有些人聽了主的話語後故作謙虛地說“我還很差”,妨礙想要在自己裡面作工的聖靈(西218)。就像這樣,因為妨礙聖靈所以生病,因為妨礙聖靈所以軟弱,因為妨礙聖靈所以沒有能力,因為妨礙聖靈所以失敗。聖靈進入我們裡面不是為了叫我們心情好,而是為了作工。我們應該讓自己被聖靈使用,讓聖靈使用我們的手去醫治病人,使用我們的腳去到地極傳福音。

上帝只把聖靈賜給了他所愛所喜悅的兒女。我們是能稱上帝為父的上帝的兒女。以色列人把他們的祖先所遇見的上帝當作自己的上帝侍奉,所以他們稱上帝為“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而我們把耶穌基督的父上帝當做我們的父侍奉。父親有多麼愛兒女,為兒女有多麼犧牲?上帝希望人能成為得到上帝愛與恩寵的上帝的兒女。

從人的角度來想的話,耶穌來到世上是為了拯救人類。世上生活著六十億人口,但基督不是顯現在所有靈魂面前;因為有的靈魂自己閉上了眼睛,塞住了耳朵。而打開心迎接主的人,基督親自向他顯現。上帝希望拯救所有人。救恩不是上帝單方面的能力,而是恩典。除滅魔鬼依靠的是權柄,而拯救人類則是恩典。所以我們要決定到底是站在上帝的權柄面前,還是站在上帝的恩典面前。

耶穌進耶利哥城的時候,看到在桑樹上的撒該,就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路195)”人們都非常驚訝,彼此交頭接耳。撒該是個稅吏,從猶太人那裡收稅交給羅馬帝國的皇帝凱撒。在猶太人眼裡,撒該是個罪人,是為了個人幸福而背叛民族的賣國奴。人們不理解耶穌為什麼偏偏選擇住在這樣的人的家裡。

那時候耶穌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1910)。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太912)。就像這樣,需要救主的是罪人,而不是義人。假如我們認為自己是義人的話,就得不到基督的恩典。主成了謙卑地承認自己是罪人之人的救主。所以我們應該告白:“主啊,我是罪人。不要只去撒該家,也請來到我們家。我是比撒該還墮落的罪人。”要如此歡迎主。

人們得不到救恩是因為不承認“你是這樣的罪人”這上帝的話語。耶穌說“我為你流了血”的時候,我們要告白:“主啊,是的,我是罪人,是讓你流血的罪人。”那麼耶穌就會因著你而感到十字架的死是有意義的,便會決定“你既然承認我代替你死了,那麼從今以後我要做你的救主”。

耶穌從撒該身上看到了配得救恩的信心時,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路199)”這是因為撒該告白說:“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路198)”對於所勒索的願意以四倍償還,這不是撒該在發慈心,而是律法的規定。也就是說,撒該承認自己過去違背律法的生活,並對此悔改。

有的人用十分之一來救急,說是以後再補上去。但十分之一是上帝的所有。哪怕眼前因為沒有錢而陷入困境,也不能碰上帝的所有。我不是一兩年這樣做,而是五十多年來以同樣的信心過著十分之一生活。“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如同瑪拉基書310節的這話語,今天凡我手所做的事都得到上帝大大的幫助。

撒該還說要把自己所有的一半分給窮人。這表達了他對因耶穌基督得到的恩典的感謝之心。我們教會有位信徒將自己一輩子積攢的所有財產獻給上帝,蓋了一間大禮拜堂。他這是在上帝面前、天使面前和人面前見證他得到了恩典。我們的信仰生活應該能成為這樣愛自己靈魂的屬靈生活。

“主啊,我是比撒該還大的罪人。我願意悔改,求你進入我心靈裡!我願意按照主的旨意改變,求聖靈在我裡面盡情地作工!”

[출처](41)20081012爲了拯救罪人來的那位|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