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分是上帝的所有

【太25:31~46】

  

首爾聖樂教會2004年11月28日主日禮拜講道

講師:主任監督——金箕東牧師

翻譯:李基宅牧師

整理:songxila

上帝

命令福分。

向世上的所有所造之物命令了福分。

而福分永遠是他的權能。

上帝

分辨侍奉他的人和藐視他的人,

即給予福分和詛咒。

福分和生命、咒詛和死亡

都是個人選擇的,

而不是上帝選擇的。

侍奉上帝是帶有應許的事情,即福分。

上帝

即賜給我們各種不同的侍奉方法,

我們

就要靠信心使上帝喜悅。

若沒有信心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

耶穌基督是上帝所差遣的,

聖靈也是上帝差遣的,

因此人要加以迎接並順從。

這樣才能得到屬靈的福分。

讓我們

侍奉上帝遵守他的誡命,

享受他所賜的福分。

侍奉上帝的人

今世來世都有福分。

這是永遠的應許。

耶穌基督

是上帝賜給我們的機會,

愛他就是蒙福的事情。

讓我們得著耶穌的稱讚。

既然愛主,就要真心愛他,

並在盼望中享受永遠的福分。

上帝命令福分。福分本身是上帝的所有。上帝以命令的形式賜給下福分。‘你們要蒙福分’上帝如此命令。上帝命令我們認識上帝並侍奉他。這本身就是何等大的福分。但如果不認識上帝卻掙扎著祈求福分,這就不能得到福分。

何西阿書6章3節:“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 我常常囑咐大家要認識耶穌、認識聖靈、認識上帝的意圖、認識聖經。因為我認識聖經,所以我可以講聖經。因為我認識耶穌,所以我可以講耶穌。因為認識上帝,所以可以傳講上帝。最近,我在廣播上偶然聽到一位牧者的講道。我感到遺憾,因為他不知道上帝是誰。我們一定要認識上帝,這樣才能傳講上帝。

唯獨上帝才能賜給我們福分。聖經說,唯獨天父賜福給我們。主耶穌說,蒙我父賜福的人啊(太25:34)。主耶穌是為我們祝福的。父上帝不是祝福的,他是賜給我們福分的一位。這福分從太初以前就存在,是唯獨上帝擁有的絕對權利和絕對能力。

所以,我們要認識那上帝,並要知道上帝賜給我們的福分是什麼。世人不知道福分是什麼,只能用想像力想像福分,他們在門楣門框上貼“福”字。世人以眼睛來判斷福分。在他們眼裡,長壽的人、有錢人是有福分的人。聖經裡記載著拉撒路和財主的故事(路16:19-30)。在世人眼裡,財主是有福的人。拉撒路是受咒詛的人。但到了時候,人人都要面臨死亡,人人都要離開世界。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拉撒路死後被天使帶到亞伯拉罕懷裡,但是財主死的時候沒有天使帶領他。他進入陰間。財主在陰間被火焰焚燒,卻無法得著一滴水涼涼舌頭尖。

上帝賜給我們的福分是永遠的。福分不是僅僅在地上享受,而且肉體死以後在天國也能享受。天父賜給我們的就是福分。世人僅僅追求用眼睛看得見的東西。當然,有錢人可以吃精美的食物,穿華美的衣服。但有錢人不能把這些帶到永恆的地方去。

亞伯拉罕成為福分的根源以後,卻成為了客旅。今天所有基督徒都被稱為亞伯拉罕的子孫。所有的人因著亞伯拉罕得到的福分而得救。如果我們不知道福分是什麼卻對別人說“你要得福”。若這樣的話,基督教與其他宗教沒有差別。基督教的信仰不是虛假的,而是永遠的,且以事實為根據。聖經說,願你靈魂興盛、身體健壯、凡事亨通。一切都從靈魂開始。

人們認為有充足的財富、住在又大有漂亮的房子就是有福分的人。聖經卻說,虛心的人有福了。虛心的人是指心靈貧窮的人。人貧窮的時候,所有事情都需要別人説明。在屬靈上有追求、有渴望的人有福了。我們在屬靈上追求什麼呢?難道我們的靈魂要穿衣服嗎?難道我們的靈魂想要住在很好的房子裡嗎?難道我們的靈魂需要吃很好的食物嗎?我們的靈魂需要恩典和慈愛。所以,虛心的人是指渴慕主的恩典、主的慈愛、主的能力的人。聖經稱這樣的人是有福的人。

福分不是抽象的觀念。福分是實際存在的,好像能用手摸著一樣真實。福分是上帝的所有。上帝可以賜予福分,也可以將福分拿走。聖經有這樣的比喻。有人從上帝那裡得到10個銀子,也有人從上帝那裡得到1個銀子。如果人能夠擔當的話,上帝就給他更多的銀子。但如果人無法擔當上帝給的銀子,就是連那僅有的1個銀子也要奪回來。為什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屬上帝的。福分永遠是屬於上帝的。上帝隨自己的意思把銀子委託給我們。如果這人做的好,上帝可以給他更多銀子。如果做的不好,就把銀子都奪過來。

生命和福分、死亡和詛咒都是人可以選擇的。上帝將這些同時擺在我們面前。伊甸園裡,上帝對亞當說,你不可吃善惡樹上的果子,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如果亞當不吃,則他的靈魂不會死。他可以享受伊甸園裡面所有的一切。但是魔鬼偏偏引誘亞當吃上帝禁止的生命果。雖然上帝說吃的日子必定死,但是魔鬼卻說不一定死。亞當和夏娃不知道上帝是指著他們的靈魂說的,所以就吃了。結果,他們的靈魂死了,詛咒臨到他們身上了。

領受上帝所賜的福分,也一同得著生命。如果拒絕福分,死亡和詛咒也一同跟來。申命記30章19節:“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你自己要揀選。你可以選擇生命,也可以選擇死亡;可以選擇福分,也可以選擇詛咒。大家和我要聽從上帝的話語,選擇福分和生命,因為這是屬上帝的。

信仰生活是為了得著屬上帝的所有而奔跑。靈魂可以擁有這福分,但肉體不能。福分是上帝的所有,是永遠的,是屬靈的。以弗所書1章3-5節:“願頌贊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借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上帝把屬靈的福分賜福人類,讓他們在耶穌基督裡面成為兒女。10節“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所以,稱上帝為父的人雖然生活在這地上,但還可以在地上使用屬天的福分。無論是天上的還是地上的都同歸於一。

我們要清楚知道福分是什麼,並且歡迎福分。世人不知道福分是什麼,他們以為財富就是福分。這樣的信仰就是祈福信仰。他們認為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是一種迷信、一種信念而已。基督教的信仰不是這樣。這樣的方法無法讓人得到福分。

福分是上帝賜予的。按照上帝的命令才可以得到福分。換句話說,當我們順從上帝的誡命的時候就可以蒙福,拒絕誡命的時候就不能蒙福。拒絕誡命就是拒絕福分。上帝的誡命和福分不可分割。‘要選擇上帝的誡命’,這話的意思是你要選擇上帝的福分。接受福分就等於接受誡命。接受誡命等於接受福分。比如說兩個人在不同的地方成長,但長大後成為一體。這時候上帝賜福給他們。瑪拉基書2章15節說,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上帝賜福給家庭。通過家庭可以得到福分。如果那人人接受這命令,就得到福分。

臨到我們身上的福分就是誡命和順從。上帝賜福給我們不看我們的外貌。上帝把誡命賜給上帝所愛的人。耶穌說,‘我愛你們,所以我把誡命賜給你’。我們接受誡命的時候,我們的靈魂就有福了。靈魂接受誡命,肉體幸苦。肉體的追求和靈魂的追求完全相反。所以,體貼靈魂的時候,肉體疲倦。屬靈的生活只能拋棄屬肉體的追求。

上帝命令福分的時候,應該用靈來接受,並且用肉體順從。約翰三書2節說,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肉體的財產是暫時的,但福分是永遠的。上帝所賜的福分應該讓靈魂擁有。所以,有福的人能夠為別人祝福。這福分是非常具體真實的。

聖經說,你們要得到福分。主耶穌也祝福我們。這不是宗教的儀式,也不是世人追求的安慰。難道耶穌需要宗教嗎?世上的禱告是宗教儀式,但我們的信仰禱告不是儀式。上帝需要宗教嗎?人需要安慰,但耶穌需要安慰嗎?耶穌是上帝,他不需要安慰。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但他在天上還晝夜不停的禱告。難道耶穌在天上還搞宗教行為嗎?聖靈需要宗教嗎?聖靈為了幫助人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我們基督教做的事情不是宗教。我們做的事情是上帝吩咐的事情,是兒子做的事情,也是聖靈親自引導的事情。福分是上帝賜予的,而不是宗教給我們預備的。主耶穌在升天的時候,為我們祝福。難道他在地上做宗教儀式嗎?如同“蒙我父賜福的人啊”一樣,主耶穌期待我們得著福分。不僅如此,他在天上也禱告,讓我們得到福分。

最後審判的時候,他會分辨右邊的人和左邊的人,好像分別綿羊和山羊一樣。對右邊的人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人啊’。你們真的有福嗎?我們通過禮拜從上帝那裡得到無限的福分。上帝的話語不是像念詩詞一樣欣賞,乃是順從,如同創世說‘要有光就有光’一樣。上帝的話語是無論看得見的還是看不見的存在都要順從的話語。當順從的時候,我們的靈魂可以蒙福。離開世上的時候,你要帶著福分離開。“我已經老了,快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已經夠了,哪需要福分”,也許有人這樣想。但是越老的人越要得到福分。

通過拉撒路和財主的故事,我們知道有福分的人和沒有福分的人差別多麼大。有福的人即使離開世界,也可以享受福分。有福的人離開世界的時候可以被天使帶領。沒有福分的人沒有幫助自己的存在。要思考一下,當你肉體死的時候,有迎接你靈魂的存在嗎?如果沒有迎接你靈魂的存在,即使在地上資財龐大,你也是最不幸的人。

上帝所賜的福分無論在地上、樂園或者天國裡都有功效。禮拜為什麼重要?沒有比禮拜更接近上帝、更完全、更誠實的時間。一個星期只有一天時間侍奉上帝,將來在天國可以天天這樣侍奉他。我們要有這樣的信心。禮拜中,上帝得榮耀。禮拜中,上帝賜福給我們。大家和我要接受福分。我說“主啊,求你賜福給我”。大家說“主啊,求你向我發命令”。接受命令就是接受福分。“主啊,求你賜福給我。” “主啊,求你向我發命令。”

祈求上帝的命令是非常榮幸的事情。馬太福音14章28節:“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彼得祈求的是福分。同樣,我們要要祈求福分。從上帝口裡出來的命令就是福分。這福分是超自然的,是可以讓天上的和地上的同歸於一。所以,雖然我們生活在地上,但還是可以使用天上的福分。

耶穌說右邊的人是蒙我父賜福的人。這時候右邊的人怎麼說呢?“主阿,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太25:37-39)”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作客旅、坐監牢、口渴或者饑餓全都是人拒絕的、不願意經歷的事情,是那些可憐巴巴、貧窮的人才經歷的事情。耶穌說,這時候你們看顧了我。這話語的意思是說,人在極度悲慘不順的情況下,比如在作客旅、處於饑渴的情況下,主也與我們同在。雖然人們拒絕這些經歷,但在那樣的情形中有上帝的命令。人們看到以賽亞書53章4-5節的內容時,人們肯定會想‘耶穌受鞭傷受詛咒,肯定是被上帝棄絕的人’。為什麼?耶穌的這種處境就好象作客旅、赤身露體又饑渴一樣。在人的眼裡,這一切都是不受歡迎的事情。但這一切都是主耶穌的功勞。耶穌的功勞成為我們的福分。他在監獄裡,受鞭打,受饑渴,這一切的事情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福分。即使我們在這地上得到肉體需要的東西,但主耶穌卻擔當了痛苦。在那痛苦面前,人們拒絕耶穌。但在這些好像詛咒般的事情裡面,有我們的救恩和福分。

主的所有事情,我們都要接受。無論處於什麼環境,求主給我發出命令,發出福分。真正有福的人在世上會遭受逼迫。在世上的人眼裡好像是受詛咒的東西,但卻是福分。耶穌說,你們得福分,也要受逼迫、受苦難。你們要蒙福,但在地上好像是被棄絕的人。上帝的事情在地上不受歡迎,但在基督的功勞裡面,福分臨到我們身上。主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賜福給我們。

因著耶穌的功勞,我們得什麼呢?我們能夠得著上帝的話語。因著上帝的話語,我們可以與罪爭戰。因著耶穌的功勞,我們把心不放在地上,可以發熱心的追求上帝、追求天國。你們認識耶穌以前和之後的生活是否完全不同?你們要得著上帝賜給你的福分。無論誰為你祝福,你要用‘阿門’的心接受。你要知道主所賜的福分全都是命令。福分以命令的形式臨到你身上。你要接受命令。我們基督徒是接受上帝命令的人。我們不可拒絕上帝的命令。

我們是愛上帝命令的人。上帝的命令是我們的一切。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福分是上帝的,唯獨以命令臨到我們。祈求福分就等於祈求誡命。

我們需要決志: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

在這時刻,禱告的時候全心全力禱告。主啊,求你給我福分。我們一起禱告吧。

[출처]20041128 福分是上帝的所有(太25:31~46)《首尔圣乐教会主日拜金箕师讲道》|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