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전용뷰어보기

不可空手朝見上帝

【申161317

  

首爾聖樂教會20041114日主日禮拜講道

講師:主任監督——金箕東牧師

翻譯:李基宅牧師

整理:宋西拉

上帝

是活著的。

鑒察侍奉上帝的人,

並分別

歸屬上帝的人和拒絕上帝的人,

正如分別綿羊和山羊一樣。

在我們侍奉上帝的事情上,禮

物是不可缺少的。

因為我們的錢財在哪裡,

我們的心也在那裡。

錢財算是可以看到的心。

故此,

上帝

吩咐侍奉上帝的人不可空手朝見他,

而要用真心和真信仰來到他面前。

禮物包含著獻意和願意。

上帝悅納並報答樂意獻上的人。

既然

聖經詳細教導侍奉上帝的方法,

我們就要照著行。

◎我們

不可空手朝見他,

也不可作難或者勉強。

◎侍奉上帝

是聖徒的本分

是聖徒的產業。

◎侍奉上帝是得救的憑據。

得救者要永遠謝恩。

要在禮拜中侍奉上帝,永遠與上帝和好。

※不可空手朝見他,

不可使上帝感到羞恥。

侍奉上帝乃是生命。

上帝是活著的。我們的禮拜或者獻身都是獻給活著的上帝。活著的上帝悅納我們的禮拜和禱告,所以我們才獻上一切的侍奉。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時候,埃及法老並不知道上帝是活著的。他也不承認上帝的存在。不但如此,以色列人也不承認上帝是活著的。這時候,上帝差遣摩西去埃及將以色列人領出來。上帝告訴摩西對法老和以色列百姓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在曠野向我守節(51)。”法老經歷一些災難後回答說:“你們在埃及地侍奉你們的上帝吧(出825)。”以色列百姓說:“我們要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照著耶和華我們神所要吩咐我們的祭祀他(出8:28)。”

以色列百姓從來沒有做過侍奉上帝的事情,也沒有遵守過節日。但上帝在他們沒有出埃及之前已經很清楚的告訴他們,他們脫離埃及的目的就是要在曠野侍奉上帝並遵守節日。故此,以色列百姓清楚知道進入曠野的目的是侍奉上帝並在上帝面前守節。他們的目的不是脫離埃及法老的手本身,乃是侍奉上帝。所以他們出了埃及,到了曠野。

曠野的生存環境非常惡劣。在曠野生活40年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在曠野,一天的氣溫相差50度左右。白天達到40度,而晚上則零下10度。並且,在曠野成活的人數也不是只有400人或者4000人,乃是100萬以上的人口還有牲畜。同時,也不是只有幾個月的時間,乃是40年。

以色列百姓為了侍奉上帝來到曠野。他們在曠野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侍奉上帝。他們在曠野遵守3大節日。第一個節日是無酵節。無酵節從逾越節開始延續一個星期。節日裡,以色列百姓紀念上帝用羔羊的血分別以色列人和埃及人。逾越節傍晚,只要在門楣、門框上塗抹羔羊血的家庭,上帝所差遣的滅命的天使就會越過那個家庭。當時,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因為時間緊促,只好拿著沒有發酵的麵團出來。所以,在無酵節裡,以色列百姓吃無酵餅。並且,在曠野出生的人也一直紀念出埃及的事情。

終於主耶穌來了,他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因著寶血的功勞,今天我們擁有上帝兒女的身份。從此以後,我們與世人分別為聖。週一到週六,我們與世上的人一起工作。但是主日,我們來到上帝面前侍奉上帝。當時,以色列百姓不知道如何侍奉上帝。但如今,我們思考的是如何討上帝喜悅,如何把榮耀歸給上帝。不但如此,上帝也賜給我們應該領受的話語。

第二個節日叫做收割節,即七七節,軟體稱之為五旬節。以色列百姓在埃及的時候靠著法老得到食物。但在曠野的時候,他們吃得不是更好,乃是非常不好。有些人就留念埃及,結果死在曠野。雖然在曠野的生活艱難,但他們靠著上帝得到初熟的果子。這就表明我們在基督裡靠著上帝生活。今天我們靠著耶穌的功勞罪得到赦免,被聖靈充滿。我們明白了七七節的真意,經歷了七七節成就在我們身上。

第三個節日是收藏節,即住棚節。冬天,他們收藏莊稼的時候在上帝面前獻上感恩。他們感謝上帝賜給他們糧食能夠在寒冷的冬天吃好。這不是在法老下面得到的,乃是在成為上帝的百姓後得到的。不僅在曠野、在迦南地,而且在耶路撒冷得到上帝的恩典。主耶穌給我們顯明的是什麼呢?主耶穌在門徒面前掰餅後,把餅遞給門徒的時候,門徒眼睛明亮了。就這樣,我們要獻上感恩。我們要凡事謝恩。這是上帝吩咐以色列人吩咐的事情。打發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意義在此。上帝很清楚的強調這一點。

從此以後,他們開始侍奉上帝。我們信耶穌之前沒有侍奉上帝。但現在信耶穌以後開始侍奉上帝。這也許對我們的生活會帶來負擔。但聖經說孩子出生之前要經歷生產的痛苦。如果僅僅在媽媽的肚子裡面,不可能看到這個世界。孩子沒有出生之前,沒有經歷生產的苦楚。我們在世上也要經歷生產的苦楚,要不然不能經歷到天上的榮光。總有一天,我們要離開世界。耶穌在門徒面前常常提到將要離開世界的事情。耶穌所教導的事情都是有關離開世界的內容。

大家知道財主和拉撒路的故事。財主是成功的人,朋友多,可以幫助別人。但拉撒路完全不同,他是乞丐,生活上甚至還不如狗。但無論成功的人還是不成功的人,離開世界都是一樣的。拉撒路死後,被天使帶到亞伯拉罕懷裡。但財主死後,沒有人幫助他。這就是人離開世界的事情。如今我們基督徒死後首先進入樂園,然後到主耶穌再來的時候進入天國。但不信者最終要進入地獄受永遠的刑罰。今天,當人們提到地獄的時候,人們覺得這是落後於時代的故事。

聖經說,你們領受上帝話語的時候不要硬著心,像以色列百姓一樣。為什麼呢?今天我們也在繼續聽兩千年前以色列人聽到的上帝的話語、門徒的話語。耶穌在曠野遇見魔鬼的時候也使用上帝的話語。耶穌也一直使用詩篇上指著自己的話語教導門徒,也成就那話語。今天我們也領受上帝的話語。這個世界改變的是世上的文化、人的話語,但不是上帝的話語。死去的是人,不是上帝的話語。不但以色列百姓遵守上帝的誡命,而且他們的後裔也遵守命令。同樣,今天在耶穌裡面的人也遵守上帝的誡命。我們口裡承認上帝是活著的,就等於承認上帝的話語在我們裡面運行。上帝的話語有功效,不是古人的教訓,乃是上帝現在告訴我的話語。

以色列人出埃及的目的就是侍奉上帝,向上帝守節。從埃及到迦南,從迦南到耶路撒冷,從耶路撒冷到耶穌裡面。在耶穌裡面成為完全的。申命記1615節可以看到“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你當向耶和華你的神守節七日。因為耶和華你神在你一切的土產上和你手裡所辦的事上要賜福與你,你就非常地歡樂。”

雖然福分還沒有顯明出來,但要因著上帝給你的福分歡樂。我們在上帝面前獻上奉獻款也服侍主,上帝說什麼呢?要因著上帝給你滿滿的祝福而歡樂。我開拓教會的時候,只拿著一本聖經來到這裡。當時在這裡我也沒有認識的人,我唯獨憑著信心,帶著上帝應許的話語來到這裡。上帝說,在你所辦的事情上我要賜福你。所以,我禱告的時候非常懇切的禱告。初信者來的時候我也非常懇切的禱告。我探訪靈魂也是懇求的禱告。為病人禱告也是懇切禱告。無論什麼事情,都要蒙上帝的福分。

這世上有許多成功的人。在一二十年的時間裡,他們或許可以擁有自己許多錢財。但過了十年或者二十年後,這些都會消失,歸於別人的手中。但我建立的教堂一百年一千年都可以在上帝面前存留。在這裡很多人得到福分。這是多麼感激的事情。

我相信上帝會祝福我手做的事情。耶穌問:“你們有多少餅?”“5個餅。”“你拿來吧。”當把5個餅放在主的手裡時就變成能夠餵養5000人以上的餅。你要承認上帝賜福你所做的一切事情。我相信上帝會賜福我手中的事情。若有人給我錢。無論多少,我都祝福他。我相信上帝會祝福這個錢。為聖徒們的奉獻做祝福禱告的時候,我真的相信上帝祝福這個事情。這好像在水面上行走一樣的信心。人的智慧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但用上帝的智慧沒有做不到的事情。有的人心裡想,自己的智慧超過牧師的智慧。在這世上,你的智慧會超過我。但是在上帝所做的事情上,我相信上帝會賜福給我。人們相信自己的頭腦,但我相信上帝會賜福我。所以,要歡樂。

為自己的孩子買衣服的時候不會發脾氣。“唉,我為什麼生這個孩子啊。我不給他買衣服。”不會這樣。即使家裡貧窮,也會“這件衣服給老大,這件衣服給老么。”即使是貧窮的家庭,媽媽會說:“唉,這小傢伙為什麼吃這麼多飯”嗎?俗話說,貧窮家的孩子們吃得很飽。為什麼?因為越貧窮越想給他們多吃東西。這都是因為愛他們的緣故。同樣,我們侍奉上帝也要出於愛上帝的心。

有人想,為什麼要把十分之一獻給上帝?聖經說,你們總要監察有信心沒有。上帝判斷你之前,你要自己確認是否有信心。否則你就是被棄絕的。若有信心,你要用歡樂的心獻上感恩。哥林多後書82節:“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所以,上帝大大的賜福給你們。哥林多後書89節:“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如果我們不相信這一點就等於不相信主耶穌的贖罪。無罪的耶穌像有罪的人一樣受死了,因此靠著耶穌的功勞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同樣,主耶穌本來是本來富足的。但成為貧窮的樣子好叫我們成為富足的人。主耶穌賜給我們永遠屬靈的恩典。何況地上這小小的屬肉體的錢財呢?如果你相信耶穌受死的功勞,一定要相信耶穌成為貧窮的功勞。有人相信耶穌為我們而死,但不相信為他為我們祝福。兩者都要相信。他受鞭打是為醫治我們的疾病。因著他的功勞,我們今天病得醫治。817節:“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照耶和華你神所賜的福分,奉獻禮物。”按照你的力量,就是使用你所有的心。

不要空手朝見。我們應該讓上帝悅納我們的感恩。大家和我擁有著侍奉上帝的特別職分。所以,新約的人被稱為萬人祭司。以前的時代,侍奉上帝的人唯有從利未人中出來,但如今我們都是祭司。我們要全心全意侍奉上帝。我們要祝福自己的靈魂。為了自己的靈魂在這地上好好侍奉上帝。一旦離開這世的話,就沒有機會侍奉上帝。哥林多前書1011節:“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鑒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

以色列百姓在曠野埋怨摩西的時候,死在了曠野。今天不認識耶穌之前,不知道侍奉上帝。但今天認識耶穌後,我們學習奉獻和獻身。即使人們不滿,但牧師還是繼續教導,因為這是來到上帝面前的正確的道路。大家不要空手朝見上帝。我們要效仿把最後兩個銀錢獻給上帝的窮寡婦的信心。主耶穌也說要紀念用珍貴香膏抹他的女人所做的事情(可1419)。

大家要知道上帝正在給我們機會獻身。這樣的事情並不是徒然的。活著的上帝對我們做的事情非常關心,所以我們要得到他的關心。

天父啊,求你讓我們成為按照你話語去行的人。今天在這裡不叫任何一個人在你面前抵擋,也不要讓他們在你面前覺得厭煩。主啊,求你讓我們的靈魂查驗是否按照你的話語生活。如同主耶穌所說的一樣,天父的話語是真理。主啊,求你讓他們用你的話語讓自己的靈魂得到潔淨。主啊,求你悅納他們的感謝。讓我們一起獻上感恩禱告吧。

[출처]20041114 不可空手朝上帝(申16:13~17)《首尔圣乐教会主日拜金箕师讲道》|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