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所要的禮拜

 

51119

首爾聖樂教會2004328日主日禮拜講道

講師:主任監督——金箕東牧師

翻譯:李基宅牧師

整理:庇哩亞宣教中國宋西拉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聖潔的日子,使我們來到你面前獻上禮拜。主啊,我們願意在你面前誠實的獻上禮拜,以得蒙你的慈愛和恩典,叫我們自己和我們的後裔得蒙莫大的福分。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上帝

是有豐盛憐憫的父。

給我們獻上禮拜的資格。

禮拜

是與上帝的會面,是見他榮面的(創43-5

但是

上帝所要的禮拜是憂傷的靈,

是痛悔的心51:16,17

禮拜中必須先有的是悔改(路18:13

上帝不喜悅惡人滅亡,

唯喜悅他們得救(結33:11

上帝

不聽罪人,

而是喜悅罪人悔改並得著生命。

悔改是將必得救的人最初經歷的事,

是蒙受耶穌基督功勞的人最初體驗的事。

認罪比獻上禮物更寶貴。

必須首先認罪,然後獻上禮物。

這樣上帝才會悅納(賽1:10-17

聖靈降臨在悔改的人身上(徒2:38

人類除非悔改,

否認不能與上帝見面。

上帝首先讓我們罪得赦免。

悔改,其味道雖然很苦,

但它是接受生命的唯一的道路。

借著悔改,我們可以把自己的罪抹去。

不必悔改的

只有一位,

那就是為我們受害的耶穌基督。

不悔改的人是不信者,

是欺騙自己的,

是與上帝毫無關係的。

 

上帝是有豐盛憐憫的父。他有豐盛慈愛和憐慈。我們通過父子關係可以看到上帝與我們之間的關係。任何的父親都可以把自己的生命賜給自己的兒女,都有這樣的心。我們的上帝是我們的父親。他願意給我們這樣的恩典和福分。我們信耶穌之前,我們從來不認識上帝,信耶穌以後才認識上帝。通過耶穌,我們才可以稱上帝為父。

父親和兒子的關係是再親密不過的了。如果父子關係有什麼隔閡,什麼懷疑的話,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你的家庭是否幸福,就要診斷一下你和父親的關係怎麼樣。父親和你之間若是有什麼隔閡,你對父親若是有懷疑或是警戒他的話,這個家庭是有問題的家庭。我們弟兄姊妹在一起的時候,常常談到我們的父親。我的父親並沒有給我們提供足夠的生活費用,學習費用,但是我們從來沒有埋怨過他。我們每一個弟兄姊妹都非常懷念他。我自己也是,對於父親非常的愛。同樣,我的兒子也是非常尊敬自己的父親。我和我兒子的關係是非常親密。如果父親和兒子關係產生一些隔閡的話,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上帝是我們的父親。稱上帝為父,並不是一種宗教的儀式。耶穌指著父和自己的關係說什麼呢?我在創立世界之前與上帝同在,求天父用那時候的榮耀來榮耀我吧(約17:5)。主耶穌為了父親,把自己的生命也捨棄了。不但如此,父親為了兒子什麼也做。通過聖經,我們發現父上帝和耶穌是多麼親密的關係。基督從來沒有違背父親的旨意,從來沒有懷疑他。父親也是,對於兒子有確鑿的信心。

我們稱上帝為父的人是與基督一同成為上帝兒女的人。我們的上帝是我們的父。他為了與我們交通,賜福給我們很多的福分,其中一個很大的福分就是禮拜。禮拜是與上帝的會面。這會面是非常親密的會面。在禮拜當中,我們不應該對上帝埋怨什麼,不可能欺騙。我們在上帝面前應該最最誠實。我們的禱告、心態、言行和獻上的禮物都是同樣的。

 

 

我們應該擁有和上帝交通的資格。我們信耶穌之前,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當我們去醫院的時候,醫生首先診斷我們。醫生告訴會我們有什麼樣的疾病。這並不是說醫生給我們帶來了疾病,乃是發現了我們裡面的疾病而已。律法不可能拯救我們,但是律法可以警戒我們正處在死亡之中。律法告訴我們說‘你是罪人’(羅3:20)。所以,你在律法之下,就在咒詛當中(加3:10)。為什麼呢?因為律法不可能拯救人。律法就好像醫生診斷病人‘你有癌症’一樣診斷我們是‘罪人’。這樣告訴我們的就是律法。

當我們來到耶穌面前,一個存在的事實就是“我是罪人”。所以,相信耶穌的人第一個經歷就是悔改,並且經歷到主耶穌的功勞。我們口裡承認我們是罪人。在這世上,我們雖然有很多的愧疚,也不會在人面前說“我是罪人”,但是我們在耶穌基督面前常說“我是罪人”。這是上帝為了讓我們得生命而讓我們明白的。

如果我們不承認我們是罪人,我們就不可能來到上帝面前交通。詩篇51篇的話語是基督教和神學最主要的內容。今天很多人犯了罪以後才說我‘犯了罪’。小孩子長大以後,他的脾氣也顯露出來,私欲也產生,所以這個孩子的過犯逐漸顯露出來。但他的罪的想法還沒有顯露出來之前,聖經告訴我們說,他已經是罪人。詩篇515節:“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無論誰,在母腹裡懷胎的時候,母親已經是罪人。母親作為罪人懷胎,所以在母親懷裡的孩子也是罪人。聖經說,在我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我,我一生出來就有罪。

罪的代價就是死亡(羅6:23)。以弗所書21節說,因著罪你的靈已經死了。所以,當你出生的時候,你的靈已經死了,不可能與上帝會面,不可能與上帝交通,因為罪分離了上帝和靈魂的關係。靈魂失去了遇見上帝的生命,所以世上的人與生俱來就成為不信者。因為他們的靈魂死了的緣故,所以他們說沒有上帝。

約翰一書516-17:“人若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神必將生命賜給他。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這罪祈求。凡不義的事都是罪。也有不至於死的罪。”罪都是不義。不義裡面有至於死的罪,有不至於死的罪。如果有一個人犯了至於死的罪的話,聖經說不要為他祈求。

我們在這世上出生以後,每一個人按照自己的意志犯的罪叫做自犯罪。自犯罪在上帝面前悔改以後可以得到饒恕。這是可以得到赦免的罪。但亞當所犯的罪,就是說靈死了就得不到饒恕。所以說,這一定要付出罪的代價才行。這樣才能夠罪得到赦免。亞當犯罪的時候,在亞當裡面的全人類都死了。所以為了拯救他,必須付出相應的代價。如果欠了900元錢的話,800元不能還清,必須有比900元還多的錢才能還清。亞當犯了罪以後,上帝為了償還罪的代價,必須差遣比亞當還好的‘亞當’,所以上帝差遣了他,叫他成為末後的亞當(林前15:45),付出了首先的亞當罪的代價。上帝讓末後的亞當替首先的亞當死,所以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了。所以原罪是可以得到赦免的,而我們每一個人犯的罪要得到饒恕。原罪不可能得到饒恕,一定要付出代價,所以必須代贖。現在你我如果明白這兩個事實,一個是能夠得到赦免的罪,一個是不能得到赦免的罪。

有的人說,自己的父母都不信耶穌,且都有疾病。如果禱告的時候說:“上帝啊,我們的父母都不信你。但是,當你僕人禱告的時候,求你醫治他們吧。”其實這樣禱告也沒有用。為什麼?犯了至於死的罪的人,不要替他們祈求,在他們那裡沒有恩典。他們是犯了至於死的罪的人。我們的自犯罪在我們悔改的時候可以得到赦免。“爸爸,我犯了罪,我錯了。”這個時候可以得到饒恕。但是那些沒有依靠耶穌基督的功勞沒有得救的人的自犯罪不可能得以饒恕,所以他們的疾病得不到醫治。我們要分清楚依靠耶穌功勞的人和應當依靠自己悔改的人。聖經說,我們要悔改。我們初信耶穌的時候,我們可以說‘我犯了什麼罪,我犯了什麼罪。’雖然我們不知道我們所犯的每一件罪,但我們知道我們是罪人。我們最起碼要承認我是罪人,但那些不信者不承認這一點。

禮拜當中有悔改。我們必須得悔改。因為沒有像禮拜一樣誠實的,沒有像禮拜一樣完全的。聖經裡有這樣的話語“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父完全一樣”(太5:48)。在結婚典禮中,新郎和新娘打扮的不能再漂亮了。同樣,在禮拜當中,我們的上帝既然把自己的一切,把自己的兒子、自己的聖靈都拿出來,連自己的血也完全的擺在人面前,然後讓人誠實的來到上帝面前,所以禮拜當中不可以欺騙上帝。但有的人在禮拜過程中欺騙上帝怎麼辦呢?雖然我們會欺騙人。夫妻之間也有限制。有些東西不可能對自己的丈夫講,有些東西也不可以對自己的妻子講。但無論什麼奧秘,我們不能對上帝隱藏,都要坦白在上帝面前。上帝和我們之間不應該有什麼隔閡。我們好像寡婦的兩個銀子一樣獻上很小的奉獻。禮拜必須把自己所有一切應該擺出來。

 

 

把我們一生的信仰形象化、縮小話,那就是禮拜。禮拜是我們一生的信仰縮小版。我們怎樣可以看到我們的信仰呢?我們常常脫離了禮拜,不肯表達我們的信仰。如果你對於上帝獻上禮拜的時候摻雜虛假的話,你和上帝的距離已經是很遠很遠了。

聖經說,你們要禮拜成功。詩篇5116-17節:“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阿,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如果我們真的獻上上帝所要的有信心的禮拜、把耶穌基督形象化的禮拜的話,獻上了能夠來到上帝面前的禮拜的話,禮拜不會失敗。這裡說,主不喜悅祭物。主不喜悅什麼形式和外表。上帝所要的祭物就是憂傷的靈,痛悔的心。我應該與上帝交通,肉體也是一樣的,何況是用靈魂呢?

為了與上帝交通,你必須解決罪的問題。你如果說我沒有罪,你不可能與上帝相交。約翰一書15-10節:“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資訊。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無論什麼樣的罪,若不悔改的話,都是至於死的罪。但當你悔改以後,無論什麼樣的罪,都可以得到赦免,並且要拯救你脫離不義。如果你說‘我沒有罪’,就不可能與上帝相交。有的人說,‘我沒有犯過罪’。其實自己在母親懷胎的時候,已經有了罪。‘如果沒有基督耶穌功勞的話,我就是罪人’,應該承認這一點。要承認我是罪人,承認自己所犯的罪,要不然就不能與上帝相交。

上帝把我們當作罪人,並且為了罪人差遣了獨生子耶穌基督。難道他所賜給我們的耶穌基督所做的事情是徒然的嗎?難道耶穌受害是徒然的嗎?悔改是什麼呢?悔改是與上帝交通的第一步。我的靈魂哪,你要與上帝相交。我的靈魂哪,你要與上帝相交。我的靈魂哪,你要與上帝相交。你的後裔也要與上帝相交。我們獻上的禮拜應該在與上帝相交中得勝。

要明白上帝所要的禮拜是什麼。上帝所要的禮拜就是憂傷的靈,痛悔的心。禮拜應該是上帝所要的100%的禮拜。禮拜應該成為我們信仰的形象化。整個聖日好像禮拜一樣。不但如此,我們的整個星期應該像禮拜一樣。我們一生一世的日子都要成為聖日一樣的日子。沒有禮拜的日子不是聖日,有禮拜的日子才是聖日。我們應該成為每天有禮拜的日子。

在我們的一生當中,都應該完全,像我們的上帝完全一樣。上帝是不改變的,是完全的,所以你們要完全。在這時刻,我們要悔改,與上帝溝通吧。如果與上帝的關係有隔閡、有內疚的話,這可不行。我們應該與上帝最親密。通過禮拜接近他,親近他,通過禮拜得到他的恩典和救恩。

 

 

聖潔的天父啊,通過禮拜,我們明白禮拜是來到你面前得見你榮面的完全的機會。主啊,求你讓我們明白真正的禮拜應該是怎麼樣的態度。真正的禮拜在你面前不應該有吝嗇有內疚、不應該有埋怨、把自己向上帝所有的信仰完全的形象化出來。主啊,求你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與你交通。主啊,讓我們靠著相信耶穌基督的功勞,從原罪中得到完全的赦免。當我們坦白我們罪孽的時候,求你叫我們得以赦免。主啊,讓我們知道這是你所要的禮拜。求你讓弟兄姊妹把自己的罪孽都坦白在你面前與你交通。主啊,我們基督徒的罪已經付出了代價,我們的罪已經得了饒恕,求你讓他們擁有信心。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출처]20040328上帝所要的(51:1~19)|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