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來,是為了賜給人生命

【約10:7~8】

  

首爾聖樂教會2004年12月25日主日禮拜講道

講師:主任監督——金箕東牧師

翻譯:李基宅牧師

整理:songxila

上帝

是父。

為賜給人生命,差遣了獨生子。

耶穌基督

是我們的救主。

他道成肉身來,順服於上帝。

因此,

我們來到他面前,

從他那裡得到生命。

耶穌的身體

是屬靈的糧食。

耶穌的血

是屬靈的飲料。

我們

只有吃耶穌的肉,喝耶穌的血

才能得到永生。

聖靈

為我們做保證,印記我們的信,

並用能力為耶穌作見證。.

聖靈把我們作為聖殿。.

迎接耶穌

就得到永恆的生命。

這是永恆的應許。

要吃耶穌的肉

喝耶穌的血像吃食物一樣。

耶穌

作為人子來是要擔當人類的罪

並叫人重生。

讓我們

迎接耶穌。迎接他的血和生命。

他乃是永生。

上帝是父。耶穌基督來之前,沒有人能稱上帝為父。當時,認識上帝的人中只有以色列民族。上帝向以色列民族顯明自己,也顯明自己的名。直到上帝差遣耶穌基督來到世上,所以全人類都知道了上帝的名。

耶穌雖然作為上帝的兒子來到世上,但世人不接納他,不容納他。在人眼裡,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他在約旦河外受約翰的洗禮以埋葬自己作為人的身份。當他從水裡上來的瞬間,這時候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這是上帝第一次稱人為自己的兒子。從這時候起,耶穌基督兒子的身份才顯露出來。

耶穌基督在世上的時候,作為人出生,作為人成長。他作為亞伯拉罕的後裔住在拿撒勒,並在拿撒勒生活。到了時候,上帝宣佈‘這是我的愛子’。從此以後,耶穌稱上帝為父。這是人稱上帝為父的最初的事件。

從此以後,我們屬於耶穌,成為上帝的子女。禮拜中使用的讚美詩歌選擇比較困難。讚美詩歌裡面的有些內容與福音不一致。比如現在唱的讚美詩第30首,原來是‘耶和華上帝’。‘耶和華’這個名是上帝借著天使顯現在以色列人面前的名字。那時候沒有人稱上帝為父。但借著耶穌基督,能夠稱上帝為父的那位顯現出來了。上帝指著他說‘這是我的愛子’的人出現了。耶穌說,不從門進去就是強盜,即超越耶穌就是盜賊。所以,我們不是稱上帝為耶和華,乃是稱上帝為父。耶和華有可畏、害怕的意思。現在我們不是因為害怕而稱上帝為父。。

信仰生活不是要加添侍奉的一位,也不是給我們帶來負擔。我們來到教會的時候帶著奉獻而來,把自己的時間奉獻給教會。從教會帶回家的是什麼?不是錢,乃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生命。所以,約翰福音10章10節說,人子來叫人得生命,並且更豐盛。今天,大家和我是為了接受生命相信耶穌。相信耶穌就是接受生命。難道生命給我們帶來負擔嗎?

當然,也會有人把生命當作負擔的,所以他們尋短見。但這是不可容納的事情。在上帝眼裡,那些輕看生命、藐視生命或者把生命當作負擔的人是沒有價值的人。上帝決定除滅那樣的人。挪亞在那個時代是完全人。他作為屬靈人保存自己的家庭。創世紀6章說,人的女子和上帝的子女結婚,其後代是無靈人。無靈人只是追求肉體的感官。所以,上帝除滅他們。

上帝賜給我們生命的時候,這生命不是創造的。這生命是還沒有創造宇宙萬物之前就存在。上帝把這生命賜給我們。為此把耶穌基督差給我們。耶穌說,我就是生命。不僅如此,還賜給我們聖靈。聖靈也是生命。羅馬書8章說賜生命的聖靈。耶穌的名也是賜生命的名。約翰福音20章30節說,人靠著耶穌的名得生命。上帝的話語也是生命的話語。

我們從上帝那裡得到生命。如果你認為這生命給你帶來負擔,那麼你與上帝無份無關。我自己也是。信耶穌之前,我把生命看作負擔,所以尋短見。聖經把這樣的人稱之為可怒之子。我們不把生命看作負擔。我們反而珍惜生命。面對失去生命的事情,沒有人會置之度外。小孩子也是。孩子對想自尋短見的父母說,‘不要殺我,我想活’。

我們每個人都渴望得到生命。人們的最終目標就是生命。大家和我都穿著好衣服。穿衣服肯定會選擇合身的衣服。穿好衣服的話,心情也好。穿著體面父衣服,在人面前也可以得到一些益處。所以,人們都穿適合自己的衣服。但衣服和身體是不一樣的。身體和衣服的價值完全不同。同樣,人的靈魂和肉體的價值完全不同。靈魂和肉體的關係如同身體和衣服的關係。肉體是靈魂穿著的衣服。人的本質是靈魂。難道衣服是生命嗎?不是的。同樣,難道肉體是生命嗎?不是的。靈魂才是重要的。上帝知道靈魂重要,所以差遣耶穌基督拯救我們,讓我們得到生命。

生命和福分不可分割。生命和福分好像手心和手背。馬太福音5章1-11節,耶穌告訴我們福分是什麼。虛心的人有福了,哀慟的人有福了。這福分可以換成‘生命’。虛心的人有生命,哀慟的人有生命,溫柔的人有生命,饑渴慕義的人有生命,使人和睦的人有生命,憐恤人的有生命,清心的人有生命,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生命,因耶穌的名受逼迫的人有生命。如果換成生命,就更容易理解。

福分和生命不是兩樣。上帝說,我賜給你們福分,即我賜給你們生命。我賜給你們生命,即我賜給你們福分。死亡和咒詛是一樣的。生命和福分也是一樣的。所以,上帝賜給我們福分的時候,作為生命賜給我們。這生命賜給我們的靈魂。靈魂才能得到生命。同樣,靈魂才能得到上帝賜的福分。我們教會的信徒在35年時間聽了一系列的話語,就好象撥玉米的皮一樣,越來越清楚。我們的信仰生活,不是僅僅參加禮拜的生活,不是參加教會活動的生活,不是僅僅維持生命,乃是得到生命。

聖經是什麼?約翰福音5章39節說,你們查考聖經,是為了得永生。我們為什麼讀聖經?得到生命。聖經裡面已經有答案。永生的答案就是耶穌。耶穌就是永生。上帝賜給我們獨生子叫他們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今天,我們不把生命當作負擔。如果驕傲或不順從、不相信,就會受到妨礙。有這妨礙,生命就不會臨到人裡面。生命臨到我們身上的方法就是光。生命就是人的光。這生命臨到我們靈魂的方法就好像光一樣。上帝的話語裡面有生命。這生命是照亮世人的光。上帝的生命作為光來到世上。用手遮蓋光的話,就會被遮住。上帝的生命不應該被遮住,應該照在人間。人們接觸食物用自己的感官,但是上帝的話語臨到我們就是光。

上帝的生命作為光來到人間。如果用手遮蓋靈魂就沒有生命。沒有生命就沒有福分。人們不明白福分是什麼卻祈求福分,不知道生命是什麼卻祈求生命。雖然祈求,就好象盲人摸索一樣。這話語若不成為照亮靈魂的光就沒有益處。這生命是何等豐盛。世人口裡如此承認,但卻不順從。所以,上帝的生命常常被遮蓋。人們雖然過教會生活,卻缺乏生命、福分。如果真的被生命充滿,上帝的生命福分會臨到我們。聖經說靈魂首先興盛,身體環境才興盛。耶穌說,你們要吃我,喝我。這食物和水就成為我自己的一部分。以色列人進入迦南之前,約書亞說,那地的人是我的食物,迦南地是屬於我們的。

所以,要讓生命成為自己的。約翰福音6章53-55節說,吃人子的肉喝我血的人有永生。你們要喝我的血才可以成為自己的。

通過這樣實際的經驗,上帝期待我們擁有生命。人們希望得到福分,但不知道福分的根源是什麼,所以得不到福分。創世紀22章12節說,亞伯拉罕是福分的根源。

通過以撒生的後裔要得著仇敵的城門。上帝這樣說,顯明了福分的根源就是生命。若沒有生命,就得不著福分。上帝賜給我們生命,差遣了耶穌基督。我們要迎接歡迎耶穌,不是袖手旁觀,乃是我自己吃自己喝。應該讓這生命成為自己的。這生命不是創造的生命,乃是與上帝同在的上帝的生命。應該讓上帝的生命充滿我們裡面。耶穌說,人子來是為了賜給生命,並讓人得的更豐盛。這是耶穌的願望。

今天缺乏生命的人何其之多。因為生命被遮蓋,被攔阻,所以福分不臨到他們身上。福分和生命是一樣的,不可分割。我們因著生命的緣故,稱上帝為父。我們從父那裡得到生命。我們成了上帝的兒女。這時候上帝承認‘這是我的孩子’。

我要給你們家人帶來生命。人們把基督教當作宗教,所以總是僅僅追求苦行。聖靈說,哭也沒用。唯有信才能稱義。

我們舉起雙手,迎接從永遠之前就存在的生命。如果這生命給你們帶來負擔的話,你們就垂下手。如果你們願意得到生命的話,就不要攔阻作為光來的生命。生命是福分。這生命臨到我們靈魂的話,就帶來福分。有生命的人才能得到福分。

在這時刻禱告的時候,求主給我生命和福分吧。福分和生命同時臨到。主啊,給我跟豐盛的生命吧。我們一起禱告。

[출처]20041225 稣来,是赐给人生命(10:7~8)《首尔圣乐教会主日拜金箕师讲道》|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